北海道——最美冬季,与晴天最是相宜

Zoey LV.9
2016-01-27 15:23 1383/10
  • 出发时间/2015-02-21

缘起

望着少得可怜的年假,内心万分纠结。只得与春节假期相连,在亚洲选一个心仪之地。网上看到白川乡北海道的图片之后,毅然决定去日本,然而白川乡因为赶不上最后一次点灯的日期,只得作罢,于是行程也容易规划了许多。

机票&酒店

1、机票是11月28日在去哪儿上订的,预订时间不算早,大韩航空,经首尔仁川往返,含税价格是7069。
长沙->首尔仁川机场  KE5820  02-21  09:00-12:45
首尔仁川机场->札幌千岁机场  KE795  02-21  18:50-21:25
札幌千岁机场->首尔仁川机场  KE796  02-28  08:40-12:00
首尔仁川机场->长沙  KE5819  02-28  13:45-15:55
2、酒店基本都是在e路东瀛上预订的,https://www.japanican.com/cn,中文,信用卡担保,前台付现。
不得不说,日本的酒店真的是干净、整洁、服务到位。哪怕是面积稍小的房间也倍感舒适。

行程

走的是常规线路,景色虽然不错,但是总觉得意犹未尽。
行程跨度有些大,考虑到冬季行李坐JR实在是不便,在路上奔波的四天选择了包车。司机是上海人,我们叫他小杨,对北海道十分了解,话不多,但是人超级nice。永远准时,帮我们充实了行程,还有富良野的生牛肉定食和札幌的十胜豚井,味道不要太赞。

初见——@千岁市@登别

下飞机从JR出来,天黑雪深,询问一名女生酒店如何去,女生热心地将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而赶到JR站前接她的男朋友,牵着他们的小狗,默默地陪伴在旁边。
早上,在千岁市的7/11简单吃完早餐,便漫无目的地逛着。街道很整齐,完全不需要担心会走丢。路过一家超市,精致得让人流连忘返。

回到酒店,等包车的司机来接我们前往登别。住在登别,算是我当时比较失败的安排。登别可玩的景点实在有限,就只有一个地狱谷,其实就是一座硫磺山。

建议先去登别玩完后,直奔洞爷湖,宿洞爷湖。据说洞爷湖的温莎酒店是最好的,既有朝洞爷湖的房间也有朝太平洋的房间。后来小杨有给我看过照片,朝洞爷湖的房间景色不要太美!!!!
登别吃的东西很少,酒店里面的东西还不错。我们住的石水亭,包晚餐和早餐。到达登别之前有一家吃海鲜的店,在公路旁边,有大大的螃蟹标志,边上还有一头熊的标志。

泡完温泉吃过晚饭,突然就下起了雪。

踏雪寻景——@洞爷湖@函馆

登别到洞爷湖,一路都奔驰在雪地中。中途,遇见某个展望台,便迫不及待地跳下车在雪中蹦跶。

昭和新山对面就可以坐缆车上有珠山,上面有展望台可以看洞爷湖。展望台上,风实在很大,注意防寒防冻防风。在北海道,相机最好能买个防寒套。我的手机应该是冻得不轻,还掉进了雪地里,回国后某天晚上突然屏幕就裂开了一条。

从展望台下来后,附近有一家吃猪排饭的地方,环境比较小资,去的大多都是日本人,味道很不错。

吃过中饭,便驱车来到了洞爷湖边。

接下来,便沿着太平洋一路开往函馆
函馆夜景,据说被称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函馆夜景之美在于城市的两边呈现出了两条弧形的海岸线。建议即将天黑的时候上去,能拍到天黑渐变的感觉。

我们住的函馆海滨La Vista酒店,听说顶层露天风吕,可看函馆山夜景,早上10点前去看海景更加震撼。出门便是红砖仓库区,一路逛逛很方便。

吃过晚饭,按照google map的指引,我们一路走到了元町,然后沿海边走回酒店。路上经过星巴克,点了一杯限定的樱花拿铁。

完美邂逅——@函馆@洞爷湖

早上起来,晴天飘着雪花,一室温暖。

La Vista的早餐,有鲑鱼子盖饭。北海道的米饭与蛙鱼子简直就是绝配,一口气吃了两大碗。

早餐后前往五棱郭公园,听说五月樱花开的时候,是不错的赏花地点。

从洞爷湖来函馆的路上,偶遇了一家书店,决定离开函馆的时候一定要去看一眼。
茑屋书店,不仅仅是一家综合性的书店,更是一种文化体验。从这里能感受到日本的读书文化,相当赞的一个地方。从停车场到书架之间的间隔,即便是身坐轮椅的人也可以自由在此阅读。
从五陵郭公园前往大沼国定公园就会经过这家书店。

大沼国定公园完全不在我们原先的行程计划中,但小杨极力推荐,去了之后真是觉得值回函馆一行。绝对是不可错过的景点,藏在雪景后面的驹岳火山太美丽,景色极为壮观。

函馆札幌的路上,路过了洞爷湖赛罗展望台,和之前在有珠山的展望台看到的不一样,是洞爷湖全景拍摄的最佳去处,在此可以看到湖心岛、羊蹄山、昭和新山,有珠山等洞爷湖周边所有的自然景观。可惜当天天气不佳,照片效果一般。

洞爷湖赛罗展望台很多手信可以买。小杨说这里的马油是最好的,还推荐了我们一个小零食买,味道不错。
函馆札幌,路途遥远,开车和JR时间差不多。路过二世谷的时候,风雪大作,作为滑雪胜地的二世谷果然名不虚传。

这是我见过的最美冬季——@美瑛@富良野

美瑛清池,它在苹果的壁纸里是这样的,而我看到的是那样的。这个季节完全可以错过这个景。

心心念念的哲学の树

Ken and Mary Tree

美瑛看够了如斯雪景,小杨便带我们去富良野吃生牛肉定食。
富良野盛产牛肉,这绝对是在富良野不可错过的,美味至极!
虽然是生的,味道却是极好的,甚至能吃到一丝鲜甜味。

富良野王子酒店的树林中,有一个叫做森林精灵露台的地方,是一个由若干小木屋构成的小商业区。四点半以后开始点灯,不着急回札幌的话可以等到天黑灯全亮后再走。

森の时计是个咖啡馆,面朝大雪,共饮咖啡,真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之感。
甜品有点甜,不过配上咖啡味道不错。

老爸要赶回札幌买羽毛球拍、马桶盖和电饭煲,于是我们错过了点灯后的精灵露台。
电饭煲是小杨带我们去免税店买的,马桶盖免税店卖断货,最后是在sports depo光星店对面的建材商场买到的。这里卖的马桶盖,是只在日本国内销售,回去之后需要买变压器搭配使用,价格很划算,还避免了和国人在免税店争抢。这个建材商场还销售陶瓷刀等日常用品。
sports depo光星店位置:札幌的北9东四,地铁南北线北13条东站下,然后可以问下地铁工作人员怎么走。日本的道路比较规整,很好找。
这是一个巨大的体育用品商场,球拍到滑雪用具到各大运动品牌的衣服鞋子,应有尽有。老爸要买的YONEX的羽毛球拍就在这里有卖。穿线的话需要第二天晚上以后才能取。

sports depo和建材商场中间有一家十胜豚井的餐饮店,吃猪排饭的地方,味道非常美好。在札幌我们曾经吃了三次,不过是在札幌站的Stella Place六层吃的。

Stella Place位于JR札幌站,6层很多美食,开到晚上11店。尤为推荐十胜豚井。

唔,这天的景色远不如那份十胜豚井吸引人——@札幌@小樽

札幌站的外国游客服务中心购买 SAPPORO-OTARU的welcome pass,包含JR札幌站-小樽站往返火车票和札幌地下铁一天的搭乘券(可在一天内随意使用搭乘地铁,非常划算)。一个人是1530日元。
这个季节的小樽没有什么,景色很平常,也不如札幌干净,路面的雪都是黑色的。除了札幌小樽的路上坐在右手边的座位,观赏一段沿海铁路的景色之外,没有其他。

买无止境

札幌逛街,体验最舒服的是大丸百货和Ainz Tulpe药妆店。
大丸百货:外国游客达到5000日元可以享受9.5折优惠,此外商场7F还可以办理退税,但是商场会收取1个多点的手续费。
大丸有samantha thavasa,另外奥尔滨、CPB、HABA、资生堂在这里都有。
Ainz Tulpe药妆店:是在大丸百货做兼职的一个北海道大学读研究生的女生告诉我的。
药妆店在大通站17号出口旁边。这家店的药妆很齐全,SOFINA,城野医生什么的都有。另外结账时,直接出示护照,是直接免税的,不需要再额外办理退税手续,非常方便。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1-27 19:25

引用 阿司匹林 发表于 2016-01-27 19:25:15 的回复:

回复阿司匹林:值得一去,不过更推荐道东的景

2016-01-27 19:29

2016-01-27 21:44

请问包车价格如何?请将师傅联系方式提供,谢谢!

2016-01-28 10:45

引用 粒子 发表于 2016-01-28 10:45:21 的回复:

回复粒子:你加298480242询问吧。

2016-01-28 11:00

请问楼主,这个时候去北海道穿什么样的衣服,需要穿专门的雪地靴么?ugg不行吧

2016-01-31 21:3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01 09:57

引用 chuqingppp 发表于 2016-02-01 09:57:12 的回复:

回复chuqingppp:没有,我比较懒,没有处理

2016-02-02 06:23

引用 destiny 发表于 2016-01-31 21:34:09 的回复:

回复destiny:要防水防滑的那种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