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下雪印象】树上餐厅“野味”引诱味蕾,石门浪漫香雪感化你我,明月山溪温泉暖心窝

Jessie Lau (广州) LV.7
2016-01-27 15:31 767/6
  • 出发时间/2016-01-24

对于在广东土生土长的孩子而言,飘雪是一件难得一遇的自然现象。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因此每年冬日不少广东人都纷纷慕雪北上,只为相约罗曼蒂克的雪景。可在2016年1月24日中午,广州佛山等地,零零星星的小雪不期而至。相比于北方白雪皑皑的辽阔雪景,广州的雨夹雪多了几分婉约柔美,随雨散落在道路上、树枝上、车上,瞬间打破了花城四季如春的自然姿态。

树上餐厅“野味”引诱味蕾

广州60年一遇的下雪天,你是怎样度过的呢?宅着“冬眠”还是外出体会零度带来的刺激?我是选择了后者。那天上午,我们从市区出发,自驾从化石门国家公园树上餐厅品尝“山珍野味”。刚下车,就见餐厅里的一家汪星人在路边散步溜达,似乎在迎宾接待。当地人说凌晨已经下过一场雪,路上还残留着雪花堆积的痕迹,树叶上的水珠冰块也成为餐厅的天然装饰品。在四面环山、寒风冷冽的树屋就餐,当然少不了火炉这件增温设施坐镇;饭前来几口香醇甘甜的白酒也是暖身的好办法。树上餐厅的招牌菜必数肥美的走地鸡煲,那是餐厅老板自养的鸡,肉质鲜甜饱满,大伙们都吃得津津有味!可惜,当时饥肠辘辘的我只顾着吃吃吃,忽略了孤独的相机快门!

雪白的冰花、几片微黄的落叶和腐烂的木桩,构成了浓郁的冬日意境。

树上餐厅里这台老式的一寸相相机静静地被安置在那,我脑怀里无意间勾勒出童孩时的美好记忆。

我认为这只母鸡是优雅却骨气十足的,因为它深知自己即将被杀掉并成为饭桌上的美味佳肴,但却仍然无畏无惧地站在寒风中,独享一个人自由自在的最后时光。

树上的“冰川”秀美且通透,堪比雪山上的壮美冰川呢。

石门浪漫香雪感化你我

饭后,驾车到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服务区买票,票价是40RMB/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仅去溜达了石门香雪。由于已经接近1月尾声,梅花也逐渐进入了衰落期。注:石门公园的最佳赏梅时间是每年12月上旬到次年1月下旬。
长这么大,竟然第一回见白梅,当然要把握时间拍拍它的曼妙媚态。

明月山溪温泉暖心窝 BBQ麻将KTV玩乐全不误

随后,我们往从化明月山溪半山奢华别墅出发,凭每人的身份证登记入住,并办理停车卡。(别墅套房是事先网上预订的,当日中午2点后才能入住。)“明月山溪“三面环山,南临流溪河,距离广州市区50分钟车程,还有4号公交车直达从化汽车站,总算交通便利呢。每一座别墅都配有多家客房、温泉池、游泳池、自动麻将机、KTV、WIFI、茶具酒具、冰箱厨具等,而这些设备中对我们最有利的莫过于烧烤铁板和煤气炉,今天的晚餐就靠它们了,当然也少不了新疆式烧烤大厨欧阳和铁板烧大厨鹏兄!需要提醒的是,BBQ的所有食材和配料都需要事先准备好,别墅是不包的。大冬日就是储藏脂肪和热量的好时机,准备各类肉是必须的,鸡排、猪排、多春鱼、排骨、羊肉串、鸡翅无疑是烧烤必备美食啦!再搭配茄子、青椒、蘑菇、金针菇、韭菜、玉米等蔬菜,才能让我们这群肉食动物对鲜美多汁的肉百吃不腻!嘿嘿,加多宝、水果味的鸡尾酒、啤酒等酒水也是不可或缺的!在享受美味烧烤大餐前,可以先打麻将、唱K热热身。本打算饭后体验一下户外的温泉,但一来是因为大家打麻将的兴致太过,二来是因为太冷,三来还是因为太冷,所以最后还是决定滚回被窝里比较实在。注意:建议至少提前一小时让别墅管家开放温泉水。

正在接受烤刑的排骨

等待上场的金针菇

奥尔良鸡翅新鲜出炉

鹏兄大厨与其徒弟正细心地给每一块排骨涂调味料

肥美的鸡排

新疆烧烤大厨欧阳真是有型有势哈!

色香味俱全的猪扒

“欧记”羊肉烤串

“鹏记”烤香菇

香脆的多春鱼

小清新系列烧青椒&韭菜

携清新空气 伴冬日暖阳回市区

翌日醒来,窗帘一掀,只见碧空和暖阳正以亲切温柔的语气跟我说声“早“,瞬间赶走了我懒惰的起床气。心细体贴的XL已经在为大家准备着美味的早餐,这明朗的一天以热乎乎的方式打开着。肉粥+面包馒头的早餐看似简单,但搭配上这极舒适的别墅环境和室外数日不见的一丝丝阳光,以及XL的用心,这份早餐瞬间升级为极致奢华的星级水准。餐后,带上相机出去采光必然是我作风,难得来到这远离高楼森林车水马龙的环山饶水之地,并遇上了好天气,怎么能错过随拍的机会呢!

别墅里的温泉池和泳池

下午需要赶回公司上班,所以中午十二点我们就驾车离开了。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到附近的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去划船冬游也是不错的主意呢。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1-27 17:42

2016-01-27 21:44

2016-01-28 08:55

引用 saindymelody 发表于 2016-01-27 17:42:03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saindymelody:恩恩 我会继续写下去

2016-01-29 09:4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01 16:53

引用 linet 发表于 2016-02-01 16:53: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