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初体验】带上老妈重返18岁!冬日の大阪&京都,东京拾遗(迪斯尼海洋)

• 出发时间/2015-01-10

预告片(迪斯尼海洋+新宿+东京双塔+大阪+京都和服趴趴走)

老妈:我们运气真好,一回来东京就下雪了,上班族乘地铁居然排了2小时纹丝不动,航班也取消了。
我:因为我是晴天小太阳!

2014年9月的东京之行,虽然有不长不短的7天,但是因为一些意外,留下了非常多的遗憾,立志要尽快弥补,作为一名不能主动支配时间并且年假少的可怜的上班族,在动用了所有的年假和事假之后,去年的配额已经被毛球之旅占满,于是狠狠心,在年底辞了职,筹备起了和闺蜜的成都之旅&老妈的日本之行,这种疯狂的举动并不被很多人赞同,也遭受了身边一些不能理解的人的非议,毕竟“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我们的国度不是那么被看好,压力在所难免。

没有蚂蜂窝里其他MM那么擅长摄影的老公,自己除了手机和自拍神器也玩不来GoPro、单反之类的专业设备,只有一个老花眼的老妈,她在我的威逼利诱下努力地记录一张张旅行的记忆,值得骄傲的是,我妈的技术在这短短7天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行程介绍

出行时间:1.10-1.16,每次都是说走就走的行程,偏偏恰好都是在冬天,错过了枫叶季,也未到樱花季,更谈不上烟火季,但是好在避开了人潮汹涌,倒也自得其乐。
目标城市:东京--大阪--京都(本来此行是为了去奈良看小鹿,无奈老妈有一天拉肚子了,只能取消)
Day 1 上海 -> 东京 羽田机场直奔迪斯尼海洋,晚上入住新宿哥斯拉酒店
Day 2 银座 -> 东京铁塔 叽丸水产,银座三越百货扫货,东京铁塔留影的任务完成!晚餐是美の卯
Day 3 新宿Hello Kitty店&伊势丹 -> 晴空塔 午餐撞上了蟹道乐,很Lucky,而且这是老妈沉浸在卡通世界里的一天 今天既满足了我对晴空塔商场的期盼 也满足了老妈重返18岁的梦想
Day 4 东京->大阪,搭乘子弹列车去往大阪,入住大阪日航饭店,闲逛心斋桥大丸百货&OPA
Day 5 美国村 -> 心斋桥&道顿崛 被老妈称赞最值得的一天 清早就去美国村拍照了,几乎无人的街道变成了我们的游乐场!下午在心斋桥道顿崛吃吃大阪烧,买买药妆,收获颇丰
Day 6 京都一日游 -> 梅田Hep Five摩天轮 有点伤心此行不仅没去奈良见到小路,京都的一天也只看了一个景点清水寺,错过了伏见稻荷、金阁寺、哲学之路、花见小路,好在穿着美美的和服拍了不少满意的照片,晚上回梅田逛逛,终于乘了摩天轮
Day 7 大阪-> 上海 关西机场扫货

Daffy熊@Disney Sea

霸气侧漏の新宿哥斯拉酒店

东京铁塔PK晴空塔

浅尝关西

东京拾遗

粗发前问老妈有哪里是必去的地方吗?她钦点了迪斯尼海洋,我额头直冒冷汗,因为我妈一向走高冷气质路线,为何偏偏选择那么幼齿的地方,特别是作为一个对粉嘟嘟和可爱的事物那么热衷的我来说都对迪斯尼并不那么感冒-。-!曾经有次出差就在迪斯尼边上开会,我也没去,去年去东京,朋友带着她家宝宝去住迪斯尼城堡,我说这样吧,我晚来2天和你们汇合,鉴于以上种种情况,这次真的是硬着脑袋上的。出发前做了很多功课,由于飞机是在羽田机场降落,可以直接乘大巴去迪斯尼(橘色巴士,在5号站台上车,票价830yen/人),在门口的locker寄掉行李,大件700yen,小件400还是500yen,由于我们带了五个行李箱,所以不是很划算又比较麻烦,老妈已经有点嘟囔了,还好我先在TB上买了不需要排队的门票,打印好带去只需在入园时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进入了,还算顺利。
不过当我走进迪斯尼海洋的一刹那,立即觉得值了!因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mini版的威尼斯主题的大道,河流和贡多拉。威尼斯是我最最最想再去一次的城市,鉴于最近欧洲局势动荡,迟迟没有成行,可是迪斯尼海洋的第一个主题乐园就满足的我一脸血。。。

走走逛逛一会,加上很早起来赶飞机,我们也累了,正好看到一家可爱的Daffy熊咖啡店,于是进去歇歇脚,本来想在室外晒晒太阳的,但是老妈说里面装潢的很复古,有点哈利波特的感觉,于是就坐了进去。这家店真心人气爆棚,N条Line但是排队点下午茶足足耗时二十分钟。在整个海洋里面,还有好几家Daffy熊主题餐厅,人气爆棚,大家可以去体检下。

老妈卖萌!

芝士蛋糕很一般,不绵密有点干,但是火腿帕尼尼烤的很松脆,汁水满溢,点赞!

看到这个捧着Daffy熊罐子的MM了吗,在园内有7种爆米花罐子,要买到自己喜欢的真的要撞大运,爆米花机前永远排着长龙,偏偏我走的腿也要断了,其他罐子都给我看到了,就是这个最想要的没找到,好难过,老妈说,没事,留个念想,下次再来。谁知道这句话在这次旅行中反反复复出现了不知道几次~~

这次很遗憾错过了Daffy熊其他期间限定的活动和商品,貌似Daffy熊主题活动会持续到3月份,有去迪斯尼海洋的亲们可以去碰碰运气。

这里应该是阿拉伯主题区了,充满了浓浓的异域风情,音乐也都是很阿拉丁神灯的感觉。

在火山中藏着很刺激的过山车,老远就听到尖叫声了。

下午三点多入的园,晚上七点多匆匆离开,走马观花式地走遍了7大主题乐园,老妈很满足,以她的体力,能把整个乐园这样逛一遍拍拍照,喝喝咖啡,像年轻人一样戴着卡通帽子卖卖萌,真的超开心,让我以后带着宝宝在迪斯尼酒店住2天,把这次没玩过的一个个都玩遍。其实老妈你不知道,我压根对刺激的项目没兴趣,这样走走逛逛拍拍照是最舒服的了。紧接着,我们去了行李,去园区门口的巴士站等大巴送我们去新宿,还是很方便的。(可以在下车的时候把车票钱给到司机,无需提前预定)到新宿以后把我们在巴士总站放下来,离酒店还是有点路的,于是奢侈的叫了一回TAXI,不过只是个起步费,好像是730还不是760yen,行李不会另外收费,司机老爷爷帮我们把行李一个个放上车,态度nice。

这次在订酒店的时候,无意中看到歌舞伎町附近2015年新开了一家Hotel,叫哥斯拉,想着它超级便利的地理位置,于是订了最后一间大床房,酒店checkin在8楼,走到露台上,可以看到一只超级无敌酷炫的哥斯拉雕塑,因此吸引了好多fans入住,基本上都是欧美、日韩和香港年轻人,目前中国游客还不算多。但是我后悔的是,房间真的很小,浴室却占据了房间的1/2,干湿分离,有USB插口,mini沙发,但是暖气非常的热,有点喜忧参半,因为老妈还是喜欢大气一点的房间,这个房间目测不到10个平方,行李箱推进去走路的地方都没了,适合不讲究的年轻人,出行带老人建议还是选择Hilton、Hyatt Regency会来的比较舒适。但是老妈说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里真的超级方便,下楼笔直前行,走5分钟就到新宿地铁站(Lumine EST),而且楼下全是餐厅(包括了很热门的博多天神、叽丸水产),还有好几个超市。PS:酒店里还有一个IMAX电影院,其实没来之前,我妈就一直嚷嚷着要在东京看场电影,被我阻止了,偏偏又给她看到我们酒店里还有IMAX,自带黑线三条。。。

这次住的酒店都给的高区,所以一早看看窗外的风景还是蛮赞的!

这家叽丸水产,在新宿就看到了2、3处,来之前,就有小伙伴推荐我,说她东京有3顿都在它家吃的,可见它家的海鲜有多新鲜,据说都是从筑地市场直接运来的,加上人气爆棚,流转很快,的确非常地鲜美呢。但是由于是烧烤的关系,吃好以后一身味道,建议大家不要穿太好的衣服过去吃,头发也要做好必洗的准备。

下午去国人都会做贡献的银座三越百货,老妈在一楼的手帕柜台就逗留了一个多小时,虽然我也承认这些小手帕的图案真的很精美,但是鉴于现在还有谁用手帕这件事,我和老妈争执了许久,她收了许多想带回去做礼物。。。可是让她失望的是,这里只有很简单的包装,不像在国内会有专门的礼盒。看到了几年前特意来吃的Laduree甜品店门口三三两两的有人等位,想想购物时间不多,也就放弃了美味,更别提这附近还有欧舒丹甜品店、资生堂cafe这些很热的新地标。好在陪老妈逛衣服,她入了一套挺满意的针织套装,终于可以撤退前往东京铁塔了。
交通(新宿-银座):丸之内线到银座站,三越百货在A7出口

东京铁塔是我本次拾遗的重点!因为我来东京至少四次,每次却只能远远望着这个从小就很向往的高塔,却从未在塔下留念,也许很多人奇怪,为什么我去过了巴黎,却对东京铁塔那么执着,其实说穿了,真的只是一个念想而已。走近了,也不过如此,但是终于可以勾掉了。。。

晚餐遵照老妈的宗旨,走到哪吃到哪,不要特意去找,于是看这家还算顺眼,就走了进去,人均不算便宜,一份单人套餐在4000-7000yen左右,另外有牛肉火锅等,总的来说,摆盘很雅致,味道很清淡,符合老妈的需求,但对我来说太没冲击力了。。。因为我心里默念的是,我想吃烧烤,我想吃和牛。。。

沦陷在卡通世界里的老妈

这次旅游,才知道老妈的最爱是Hello Kitty,她说喜欢这只喵好多年了。。。我默默擦汗,居然一点都没发现。在这家Gift Gate里,失心疯的不是我,是老妈,这也要,那也要,无论是手帕、夹子、笔袋、杯子还是什么,只要是粉粉嫩嫩的Kitty,她都往篮子里放,恨不得把整个店搬回家。买单的时候,我只是理智地买了几本新年手账想送给朋友们的,而她,却是一堆平时她骂我买了堆家里占地方的鬼东西。。。

往Kitty店前面走一点点就是MUJI、马路斜对面是LV和BBR,老妈购入了一条羊绒围巾,回到上海以后发现价格一样,最近大牌是怎么了?全球已经无价差了吗?紧接着就去逛新宿伊势丹了,个人感觉伊势丹比银座三越好买多了,年轻的品牌比较多,护肤彩妆牌子也很全,大牌的货品也很充足,这次日本之行,我的血拼时间不多,除了在大阪心斋桥OPA买到了一些衣服(稍后会介绍),其他东西基本上都是在这里买到的。和老妈决定分开逛,寻找自己的目标,刚一分开就被一条和衣服很搭的围巾迷住了,毫不犹豫的刷卡,然后添置了些CPB的护肤。一楼CELINE、FENDI、MIUMIU、GUCCI、巴黎世家很多大牌的包包,当然还有一些热门的设计师品牌,好比Stella Mccartney、Chiara Ferragni。。。感觉在一楼我就沦陷了。到了楼上,有我的最爱小香的专柜,这一季的饰品很新很美,每件都想收,包包和鞋子就比较普通,没有特别喜欢的。之后又在妇人服区域看到许多国内没有见过的品牌,价格小贵,但是每件都是我的菜,比较法式甜美风。

自己是做服装零售业的,所以一直很关注陈列,日本的橱窗真的比国内美太多,哪怕简简单单的衣服在这样的主题&背景下都显得熠熠生辉了,好值得国内学习。这就是为什么同一款衣服,在国内的货架上挂着,客人没有冲动购买,而往往到了日本,就喜欢的不得了,可见陈列的魅力。

蟹道乐---几乎每个来日本的人都会去尝试一下,店铺很多,我去年找了快一小时没有找到,今年没有刻意去找,就在伊势丹附近撞见了,还需无等位,运气简直好到爆表!老妈又喜欢这里清静高雅的氛围,我们点了最贵的10800yen SET,以生食、碳烤、火锅三种料理方式来品尝帝王蟹的鲜美。

酒足饭饱之后,在伊势丹继续逛了一下午,回酒店放好购物袋,琢磨着晚上去哪。

既然老妈那么钟情于可爱的东西,于是我试探性的问她要不要去晴空塔(天空树)!拿那边有更多Hello Kitty还有卡通周边诱惑她,果然非常有效果,她说你早说那边也是卖娃娃的商场,不只是座塔,我当然要去!去年这时候,因为同行的小伙伴对这不太感兴趣,只有我一个人钻在公仔店里狂买一通,然后被他们无情地拉走了,后来官网上看到这里整个商场基本上除了娃娃还是娃娃,有妹纸们都很爱的轻松熊晴空塔限定店、萌萌哒Samantha Cafe,Tokyo Banana,当然作为一个商场,这里也少不了少女品牌Lowrys Farm、Beams、United Arrows和一些Lifestyle杂货店,逛累了还有整层吃的,时间来得及也可以去海族馆和晴空塔观景台,只是我和老妈体力不支,最后没有在这里看夜景,也是一大遗憾。
交通:从新宿乘总武线到浅草桥站下,出站的地方类似国内的轻轨,下来要走10分钟左右的小路换乘都营浅草线到押上,出来就是晴空塔了。

开往大阪的子弹列车

东京出发去大阪,有多重选择,其中新干线的希望号是最最最快的方式,请注意是深蓝色线。
交通:新宿到东京站,换乘最快速的新干线(时常:2小时35分)票价:14450yen/人

在地铁、JR上是不允许吃东西的,但是新干线是OK的,座位也很宽敞,看看窗外的风景,一点也不觉得劳累,途中还经过了静冈县的富士山呢~~

白色斜坡的大楼就是我们下塔的大阪日航饭店,旁边就是OPA,OPA里全是少女品牌,喜欢日系风的MM们平时耳熟能详的牌子在这里可以一网打尽(Snidel、Lily Brown、Mila Owen、Titty&Co、Moussy、SLY、Dazzlin等等),这就是为啥我很怨念在东京Lumine Est逛的很头晕(嘈杂,人满为患,店铺挨的太近以至于给人一种七浦路的既视感),还不如直接来心斋桥OPA呢,这里的购物环境也比较好,店铺开阔,人也少。

日航饭店对面就是心斋桥大丸百货了,看到那个硕大的“大”字没?它有南馆北馆之分,这桩很哥特风的建筑是较早的大丸百货了。边上大牌云集,Chanel、LV、Fendi、Dior,一眼就可以从酒店里望到了。

复古小店云集的美国村

美国
介绍:美国村自1970年起就已成为大阪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各种二手服装店、杂货铺、咖啡馆和艺术画廊一间挨一间地排列着。这个地区由于30多年前开设了许多专卖各式美国进口商品的小店而得名。位于三角公园中心位置的美国村经常聚集了许多崇尚外来文化的年轻人。到了周末,这里也经常举办跳蚤市场及各类表演,充满张扬个性的青春活力。
交通:由于我住在大阪日航饭店,所以出了酒店(右转)沿着OPA的方向走2~3分钟随便哪条小路进去就是美国村了,住在其他地方的亲们可以搭乘地铁御堂筋线到心斋桥站7号出口,上来便是日航饭店。

大阪地标---心斋桥&道顿崛

走着走着出了美国村,就是心斋桥了,河的另一边是道顿崛,美食荟萃的地方。如果说美国村是潮流,是年轻,是活力,是多元文化的撞击,那当你来到道顿崛美食街的时候,一股浓浓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接地气是对这里最恰当的形容了。

从这里开始便是著名的心斋桥商业街了,熙熙攘攘的游客,玲琅满目的商品和耳熟能详的品牌,吃的穿的,药妆,伴手礼,在这里你可以全部搞定。

我们点了一个2~3人套餐,有章鱼丸子、拉面、大阪烧,老妈说很多天没吃蔬菜了,又另外点了份蔬菜色拉

这家寿司店门口大排长龙,店内墙壁上还挂了大阪市政府推荐之类的,可是我真的觉得好一般,海胆还是臭的这件事也是醉了,和我以前10点多去吃筑地市场的海胆那真是一个天一个地啊。。。

这是大丸百货14楼一家还蛮出名的鳗鱼饭老字号,叫“赤坂 ふきぬき”,服务员都是上了年纪的老阿姨,但是个个都很优雅,受过良好的培训。这天晚上因为饿的实在不想到处寻觅美食了,索性就在这里吃了,但是一看菜单,最便宜的一份定食也要3000多yen,最主要的是,其实我不是很爱如此清淡的鳗鱼饭,切片较薄,等待的时间也比较长,所以对喜欢重口味的亲们来说,我不推荐这家。而且在后来的京都以及关西机场,我都吃到了极其浓郁且惊艳的鳗鱼饭,肉质也很肥厚。

这也是微博上很多人大力推荐的芝士蛋挞店,我在东京的时候也是寻觅了很久才找到的,结果还是坑爹二个字!哪里想到在大阪,随处可见,但是不想再上当了,哪怕排队买的人再多,也没有激起我的兴趣。

大丸百货边上一条小路里的拉面饺子店,看橱窗就被饺子的size震惊了!

酒店附近就有一家苹果店呢

京都趴趴走,和服初体验

京都我选择了快线,心斋桥乘地铁3站到梅田,梅田是一个大站,很容易迷路的,但是跟着指示牌走到新大阪购买JR京都线的票,步行只花了几分钟,还是很好找的。另外最快速的JR线叫【新快速】从新大阪京都只有三个大站,半小时就到了。

京都JR站出来右手边有透明玻璃的建筑,如下图,在这里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500yen),京都的巴士乘一站也要220yen了,所以只要你乘了3次,就能值回票价。

在站台等待开往清水寺的洛神花大巴(粉色的,很美丽)

如果你的第一站是清水寺,请在五条坂下车,往回走几步路到十字路口,过了马路,沿着上山的小路随着大流走就对了,一路可以看到杯具店、扇子店,感兴趣的话可以买一些带回去送人。这条小路上有很多租和服的店,我们看到的第一家店在马路左手边,但是因为吃不准所以想再走走看,没想到走几步路看到前面一个MM和她男盆友进入了一家蛮古朴的和服店,于是我们也就跟进去了。

就是这家啦,门面不太起眼,但是里面生意很好,一问才知道这家的服务生都是台湾人,基本上台湾游客在网络上看到宣传都会提前预定好过来直接换衣服梳妆,我们是路过的,老板让我们稍稍等了一会,表示也可以。一进去先换鞋脱外套,服务生会给你一个大袋子套好,紧接着带你去挑选和服,由于里面拒绝拍照,所以整个租借的过程就由我口述好了。和服区域的衣服你可以任意试穿,也会有服务生给你推荐颜色款式,帮你试穿,挑选好以后,上2楼,会有专业人士帮你正式将和服穿好,搭配绑带,反正工序非常多,我只知道,无论你一开始选择的是什么花色的衣服,搭配好其他配饰以后,都会很好看,紧接着帮你梳头,会有四个style给你选择,最后是插上美丽的头饰,我们选择的是暖暖系列,能多一件挡风的外套,当然如果你觉得还不够保暖,可以加300yen租借皮草,我和老妈都另外租了皮草,加起来一共是7000多yen/人,店家说下午7点前归还就OK了。

京都保持着古朴自然的风貌,绝大多数房子都是土黄色的外墙,这里的政府甚至规定麦当劳都不许用大红色,也要入乡随俗,可见人家对保护文化遗产这件事的重视程度。

再往前走没多久就到了在国内比较知名的和服出租店---冈本了,名字比较那个啥,大家会心一笑就好,但是我和我妈都觉得这家和服颜色和图案更美些,有些小后悔。

看着没人,蹲点的折磨你是不能想象的,实际上游客可是一波一波地和潮涌一样扑来,要抓拍绝对靠实力!

这张照片有朋友说像妃子进宫,《甄嬛传》中毒太深了吧!

下山的时候选择了另外一条小路,其实这条才是热闹的清水寺商业街,汇集了许多店铺和小吃,还有一些藏匿于深处的餐厅,但是事先没有做过功课,一开始饥肠辘辘的也不敢尝试,又不愿意将就吃街边的团子,好作啊我,不放弃的我又随着路人的脚步走进了一间看似餐厅的地方,这里竟然变成了整个京都之行,我和我妈最喜欢的地方了。

京都之行很遗憾,本可以去伏见稻荷的,可惜我们归还和服的时候,店里服务生MM乱指路,我们搭反方向,绕着京都一圈,浪费了一个多小时,来不及去了,只好悻悻地打道回府,准备去梅田Hep Five坐摩天轮,一览大阪的夜景。老妈胆小,不敢乘,还好我事先做了功课,一个人买票也是给你一个车厢的,要独自渡过在高空的15~20分钟,对我来说并不是享受,赶紧和站在我后面的韩国大叔说,一起吧,他带着宝宝连声说OKOK,交流了一下,才发现他居然是韩国版《蒙面歌王》的编剧,在上海也小住过一段时间,这次是带着女儿来大阪度假的。大家聊的太开心了,以至于都忘了欣赏大阪美丽的夜景了,手机里都找不到几张可以用的,也是醉了。

大阪---上海(关西机场继续血拼)

第二天一早,就前往关西机场,再次表扬下大阪日航饭店的贴心服务,上机场巴士之前,会帮我们把行李箱顾好,你只需要在酒店里悠闲地等待发车就OK了,感觉对带着老人的旅客来说,真的很省心省事。到了机场后,ANA也是可以提前好几个小时check-in的,我和老妈托了行李从四号出发大厅下去2和3楼shopping去了,上飞机前的一顿午餐也很美味,日本机场的餐厅收费不会像浦东机场那样黑心。

88大阪,【关西初体验】给我的印象非常好,总的来说,大阪很繁华也很热闹,但不如东京那般喧闹和快节奏,这里街道开阔、大气,人民也很热情,很适合居住。期待下次大阪城公园、哈利波特环球影城、奈良神户还有京都的再造访。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1-27 20:25

2016-01-27 21:41

LZ,关西机场你吃鳗鱼饭的店名是什么?

2016-01-29 01:35

引用 ѶռûCA8E3F3F73AC 发表于 2016-01-29 01:35:04 的回复:

LZ,关西机场你吃鳗鱼饭的店名是什么?

回复ѶռûCA8E3F3F73AC:前面三个日文字跟了个寿司 实在不好意思 看不来日文 亲可以先找到一家饺子店 往前走就是这家吃鳗鱼饭的了

2016-01-29 01:44

3Q

2016-01-29 01:56

城。会。玩。

2016-02-01 09:57

我只想说,LZ长得真心漂亮。

2016-02-04 11:09

引用 ジォンのために 发表于 2016-02-04 11:09:41 的回复:

回复ジォンのために:谢谢亲~

2016-02-11 23:23

白色衣服很漂亮,在哪里买的?求推荐。

2016-02-15 00:40

引用 Satinshan 发表于 2016-02-15 00:40:37 的回复:

白色衣服很漂亮,在哪里买的?求推荐。

回复Satinshan:在一家定制的微店,但是现在已经没了,我朋友有件全新的S号要转,如果MM要的话,我把朋友的微信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