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6天走街过巷记(上)

Jcare (重庆) LV.7
2016-01-27 15:41 559/7
  • 出发时间/2016-01-08

2016年1月8日考完经济学和管理学的我又要开始自己的第三次旅行,这一次的目的地---澳门
       还没考完试的自己也决定继续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谁让我们中间得放十天假了再考英语和数学勒,哈哈,也还好是英语和数学才让自己这么毫无畏惧的就买车票就走了。庆幸当年报了南宁的大学,感觉在南宁去哪都不远,本来是准备去越南玩一个星期的,但是由于是突发奇想的准备走所以签证啥的都没来得及办(虽然可以加急但是贵啊,所以还是决定去澳门吧!!!刚好有发小在那边)

澳门6天走街过巷记(下)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94351266
泰国8天爽歪歪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43457.html

从南宁出发,去珠海拱北关口过关。南宁没有直接到珠海的火车所以只能先坐到广州然后再从广州坐城铁过珠海过关。想节约点米米的我就选择8号晚上19点左右从南宁广州的普通火车第二天早上到了广州站,然后再从广州站坐地铁2号线去广州南坐城轨去珠海南宁广州有动车哟也贵不了几十块,太过于精打细算的我。。。)

因为发小在澳门上班,so她上班就让她的室友来接我了,她觉得我要拖箱子走的时候我们宿舍人也劝我,但是我很坚定地说不要啦,到时我直接无逛街了拖着箱子多麻烦啊,然后我就背着自己的小书包去了,后面返回的时候心里千万只草泥马,你们懂得!!!。。。

开始正儿八经的记录了,理科生的我没有很多华丽的文字只会记流水账请多多包涵!!!

澳门公交站牌,是个圆的,就像西藏的转经筒一样的感觉,就是转它来查看你准备坐哪路车在哪下

先开始说签证吧,首先我们得有一张港澳通行证哈,然后我是在某宝上办理的签证,12rmb,上次去泰国也是在某宝上办的,很方便,好像直接过去过关会要好几十额,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某宝上办吧,方便省心,不会被卖家骗的啦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5HthwQ&id=17633809591&_u=o10nctb15417这是我在某宝办理亲家的网址哈分享给大家
     入关是小伙伴室友带去的,哇塞人超多的,在关口还看见好多区珠海买菜回澳门勒,因为澳门的消费实在是。。。过去了我才真正懂得,加上人民币贬值,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本来发小是要用工资卡给我取钱的,因为她们那个费率高嘛,但是运气不好的我正赶上她交了房租就剩1000葡币那我也不好意思找她了哇,然后自己就换了200rmb,出关的瑞昌银行换的钱汇率超低的,心痛死宝宝了 就换了228葡币,发小室友是个好人给我500说先拿着用吧,感动的我不要不要的
       发小租的房子离拱北关口很近,然后我们就从关口走回家的。澳门给我的第一印象真的很旧,果然印证了我在众多关于旅行的公众号上看的一句话--澳门不像台湾那么文艺青年,也不像香港那样锋芒毕露。恰好我就爱这种恰到好处的建筑,虽然旧但不失其独有的感觉。到住的地方放了行李,XT(发小室友)然后他就送我去坐公交车,澳门第一站著名的--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酒店外面有很多免费大巴,都可以排队去坐你想到的另个酒店,而且在澳门的码头关卡都有各个赌场的免费车

这个就是传说中威尼斯人大运河的船,那些船夫唱歌真的很棒哦

澳门的bus比较贵,所以建议去玩的朋友如果会经常坐公交出行的话可以去711办一张公交卡,但是最低充50葡币进去,我6天差不多用了这些钱哦,如果没有公交卡的话还得去找零钱很麻烦。
       bus会有4中语言报站,其实英语就说了一点,就是next stop,然后会说粤语,葡萄牙语和普通话。作为一个重庆人我可是一句粤语都听不懂也说不来突然感觉去南宁没啥收获啊,脑洞大开想想我们重庆的地铁也报重庆话是哈,哈哈光想着就觉得好逗。如果你做过了站也不要担心,因为真的澳门很小,反正有次我坐过站了司机就告诉我说还有24min就可以回去啦

这次去澳门也是各种长见识啊,在大陆没有任何一个酒店可以比上那边的feel,去威尼斯人逛了一天一出来感觉全身都是威尼斯人的味道--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香水味。威尼斯人上面就是一个大商场沿着大运河两边,人炒鸡多,各种购物的,而且牌子价格真的很亲民啊

威尼斯人感觉没啥吃的,发小中途休息过来请我吃了一碗越南河粉,甜的味道不好吃。建议还是去吃街边小吃还好吃些。第一天的旅行就在威尼斯人逛了一天,脚软。。。累。。。

澳门第二天

上午10点多起床,美丽的发小室友带去买了楼下的广东肠粉,玉米加甜肠口味的,辣酱,甜酱,酱油辣椒都加一点味道很棒哦

吃完早饭就带我去逛大三巴方圆五公里,想带着我穿街走巷所以在新葡京我们就下车了

澳门的patrol wagon(警车)那个标志好有澳门风 哈哈

从新葡京去大三巴的一条街,说实话在澳门待了6天,虽然路宽只有我们大陆的一半,而且很多地方是单行道,但是我从没感觉到澳门的堵车

很喜欢澳门的车牌,黑底白字,一看就高大上

小巷

小红屋

路过一栋粉红色别墅

议事亭前地,感觉没啥

走着走着终于到了大三巴,好多游客,遇到特别多的思密达

看完大三巴往上走就是澳门博物馆和大炮台了,博物馆好像要门票我们就没有进去

大炮台,春玲玲说这个炮刚好打中新葡京,哈哈,历史上重要的时刻啊

感觉能看见半个Macau

从大三巴下去一条街全是逛的,看完大三巴可以一路逛下去哦,而且一条街都是免费品尝的手信,吃到饱,哈哈猪扒包就不要吃了真的很难吃

该回家了,澳门的taxi也是很可爱哦

澳门第三天,两个室友带去黑沙滩,真是爱她们爱到骨子里
 本来是准备去看日落的,哎,天公不作美后面还下雨了,结果第二天天气晴朗,但是一个人又不想去了,去了n次海边都还没见过日落日出

黑海沙滩的沙子真是黑的,感觉像煤灰撒在了上面一样

喜欢在每个地方都跳起来的疯子

喜欢在每个地方都乱跳的我

献上两个善良的室友的大头照

先吃了一串玉米

去海滩周围逛逛

海滩边的海景别墅

xtt说看你后面一颗坚强的树,然后我就拍下来了

猿人石,准备爬上去的但是下雨湿湿的

找了一处高地方看下面的风景,再高在危险也要跳,不要拦我

黑海沙滩的石头真的很美,推荐去看看,传说那的日落真的很美哦

天也快黑了,没有看到日落也必须得回家了

下过雨的Macau虽然多了一份湿漉漉,但是感觉小资情调越演越浓

后面三天的游记我会尽快更新,谢谢亲们的支持哦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1-27 17:06

引用 Jcare 的图片:

2016-01-27 17:39

非常棒。我这个周末也去

2016-01-27 18:04

2016-01-27 21:42

引用 Jcare 的图片:

2016-01-28 10:20

引用 tiffiany 发表于 2016-01-27 17:06:05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tiffiany:我周末待在那边都超多人,大假估计更多了

2016-01-28 10:5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