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元旦7天横穿日本自由行:大阪、奈良、京都、宇治、东京、御殿场、镰仓

可嘉kokia (朝阳区) LV.10
2016-01-27 15:44 6871/26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物/情侣/夫妻

旅行时间:2016.1.1~1.7  共七天
旅行城市:大阪奈良京都宇治东京、御殿场、镰仓
人员:2人
出发地:北京
日语水平:0级……(其实简单的英语和他们是能沟通的,一定要简单,上单词,别上句子。这次我问了好多次路,都无障碍沟通。)

先预览几张大图,接着会有详细的行前准备和出发游记,多图,请在保证流量充足情况下观看。

一、行程规划

对于这次旅行,我们的规划是,不浪费时间在等待上,适当取舍,旅行的目的是去看世界,不应该浪费在排大队上,凑热闹的我们就不参与啦。
住的环境一定要干净,离交通设施便利,拉着箱子不愿意再倒腾交通工具,能走着到的。
主要的攻略来源于蚂蜂窝的游记和台湾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他的文章里有介绍如何买票,在哪坐车,都非常详细,强烈推荐!
我行前做了花费模板,回来后把预算外的支出的加进去。
由于把每个项目的价格都掌握的很准(在蚂蜂窝看游记等记下了价格),回来时低于预算。
因为购物每个人买的东西不一样,这部分我就没算进旅游花费中了。
也推荐大家将票面什么之类的保存成图片,虽说日本的机器购票很发达,不过我们一到大阪要买一日券还是对着机器蒙圈了,就拿着票样图片问车站的工作人员,他们都会很热心的帮助你购买,重要的是不需要会日语,看图简单明确。后来自己学会在机器上买票就轻车熟路了。

这次在日本算是把能体验的交通工具全体验过了:南海电车、大阪地铁、近铁、京都市巴士、JR(日本铁路)、京阪电车、东海新干线、东京地铁、御殿场大巴、小田急电铁、江之电、百合海鸥线(无人驾驶),东京单轨点车(MONORAIL)。数了下13种。

二、行前准备

1、机票

在携程定了往返机票,每人2604往返,两人共5208元。
都是国航,去程CA927波音777北京-关西8:40起飞,回程CA182空客330东京羽田-北京14:20起飞,都是大飞机,时间刚好,不用半夜折腾也不浪费玩的时间,价格相对时间来说很合适(起飞时间好,而且我们是元旦出发,节假日这个价格偷笑)。
看了蚂蜂窝攻略知道要对比一下国航官方途径的价格,最后同样时间的航班还是携程这个便宜。
自从买完之后,发现北京出发大阪东京出的机票中,时间好,大飞机,行李重量宽裕的,这次买到的机票实在是超便宜了。之所以选国航除了时间好,大飞机之外,就是国航金卡会员的一些便利,经常坐国航的可以优先选择了。在这次行程中去程T3的VIP休息室吃了自助早餐,回程东京羽田还安排到了全日空的VIP室(星空联盟)吃了自助午餐,行李还可多带一件,登机优先通道等等。

2、酒店

在蚂蜂窝看了攻略,不少都提到日本酒店的干净程度。我们移动的多,在住宿上的要求就是干净+便利,选择标准就是booking和蚂蜂窝上对酒店的评分,都选择的8.0以上的。
按我们的行程需要大阪1晚,京都2晚,东京3晚。
booking上预订就行了,入住时付款即可,预定时只用信用卡担保。可以免费取消,没准过几天出来你更心仪的酒店了你可以换。
在游记里大概锁定几个推荐的酒店,再逐个看评论交通是否方便(出去玩,要有取舍,玩已经很费精力了,所以酒店位置选择交通便利的很重要),是否禁烟房(避免有味,我们全程都选的禁烟房,无味),周边便利商店情况(日本便利商店分布太广了,基本每家酒店附件至少两家便利店),周边环境是否嘈杂,最重要的是否离我们移动到下一个城市的交通枢纽近(因为移动肯定要从酒店拉箱子出发呀,我们都选择能走着到的)。
最后住下来发现日本住的这几家除了房间紧凑点(十几平米,其中以东京最紧凑),很适合注重干净的自由行旅行者的,交通方便,每家店附近至少都有便利店:711、罗森或者全家,我最喜欢罗森。
最后我们定的是:
大阪:堺筋本町my stays酒店(地铁:堺筋本町站,两条地铁的换乘站,方便)1晚
京都:kyoto plaza hotel annex(京都站附近,京都站是各种交通工具的汇聚站)2晚
东京日本桥微笑酒店(地铁:茅场町站,两条地铁的换乘站)3晚
按照这几个城市的物价水平,应该京都最便宜,东京最贵,结果我们定到的正好反过来,全程订到的最便宜的酒店在东京……

3、签证

日本自由行签证不接受个人送签必须通过旅行社,没关系,自由行的在天猫找个旅行社送签即可,别忘了在日本使馆网站查看那个名字的旅行社是否有送签资格就行。
我上班的位置离使馆区很近,所以直接找天猫上公司附近的一家旅行社叫卓越,办公位置在齐家园外交公寓内。看了下评论都是说出签很快,而且会先给你审核材料,没问题了他们才接受,再进馆,等了5个工作日就出签了,一人340元,两人优惠一点点一共670元。北京可能大部分旅行社还是要机票出了票号之后才接受材料,我们是在交签证材料之前就早早把机票买了,好像从没想过被拒签的可能……
回程需要把归国报告书让日本办理登机手续的柜台小姐帮你盖个章,需要拿回国内一礼拜之内寄给旅行社销签。

以下是我办的这家所需要的材料,夫妻同行的,一方满足条件,另一方只用提供基本材料那几项即可,财产证明的可以共用。手续非常简单,主要就是个年收入十万以上证明(银行流水必须有工资字样的收入10万,具体的你可以咨询卖家,他们都会给你提供适合你的解决方案,看你是得用工资流水还是纳税)。北京的出签率蛮高的,而且看了其他的游记发现北京的签证费用也挺低,看到一些其他城市七八百甚至上千多的也是蛮贵的。日本回来后就后悔没有办多次往返的签证了,因为去过的都觉得去一次不够,还要再去啊,亲测这是真事啊。
另外关于单身女性独自赴日和两个省份拒签率很高这个,我觉得看自身财产证明和旅行社是否日本使馆指定的正规公司有关系吧,反正问问旅行社也许还有转机。

4、Wifi 和 App

wifi:
这次多亏了这个小wifi,我们有3个需要上网的设备都靠这个wifi搭配谷歌地图app和东京地铁乘换案内app找路,坐车,与国内的家里人视频聊天,我们的手机没开通国际漫游,想落个清静,有需要的时候,微信啊,用微信的语音聊天当电话用,给爸妈发个语音聊天、视频聊天,能实时沟通,很方便。
我租的是环球漫游,在天猫租的,卖家叫环球友邻,当时活动价4元一天,赶上双十二还免了首日租金,所以7天一共是花费了24元!一般的租借wifi 据说出发机场柜台租是40左右一天,日本机场租是50一天,所以大家出发前淘宝租好,淘宝基本10几20块一天的居多,我也就花了别人一天的租金用了一礼拜,现在想想此行我的运气确实挺好。而且对这个wifi我们可以说是物尽其用,内置电池充满电从早晨7点可以用到下午5点,十个小时使用时长还可以,我们消耗流量挺多的,所以还算是用电量大的。wifi继续搭配移动电源一整天从来不用关机。押金500在天猫支付即可,回程还完机器就申请退款,第二天款就退好了。
关于wifi我推荐随便淘宝找一家评价好的价格低的即可,环球漫游的wifi北京的话T3出发都在同一个柜台取机器,所以不管哪个途径都是一样的机器,选便宜的就行。不过记得带支笔,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单,机场入境处还有外国人入境的资料要写,不然都等着用笔很耽误时间的,需要记点东西什么的实用。最主要的wifi不好使的时候还能用来戳复位键啊!我们刚到关西下飞机的时候碰上wifi搜索不到服务,需要复位,重启之后就从来没断过了,很好用(后来想想也许是机场信号问题呢,跟wifi没关系呢,因为后来从奈良京都的近铁上也碰上一次,我没管他,过一会自己好了,应该信号问题)。
现在看已经恢复到8.8元一天了,不过也还是很便宜啊。
===========================================================================
推荐的app:
1、qq邮箱客户端
ipad、手机都能用,我这次将攻略电子版Excel上传到qq邮箱的文件中转站,随时可以查看,我的攻略里做了很多票样的图片,拿来问路真是不要太方便哦。
2、微信
刚也提到了,语音聊天(不是发语音消息)和视频聊天都能实时沟通,很方便。
3、谷歌地图
安卓和苹果系统都可以,在国内下载好,但在国内用不了,到日本一下飞机就可以使用了。
不得不说我们此行最大的功臣就是谷歌地图搭配wifi,找路,坐车,真的太方便,偶尔会出现定位不准的情况,我们碰到1次,在京都花见小路。
4、乘换案内
这个好像只有苹果有,在东京坐地铁,直接点选出发站和到达站,能出来推荐路线,有最快到达的,最短时间的,最便宜花费的等等(日本交通工具的一大特点是准时,不管地铁、各种轨道交通、甚至连公交车,都是站台上写几点到就是几点到,所以乘换案内能按你当下搜索线路的时刻推荐给你合适的工具)。
5、雅虎天气
能精确到预报每小时的天气情况,我们此行没赶上台风没下雨下雪,除了去镰仓的那天阴了点天,其他每天都是大蓝天,运气很好。

5、换日元

说起这个我开始订机票的时候汇率是5.23(后来就一直后悔那时候没有去换钱,还没出发就平白损失200多),等我换日元的时候就是5.4了,等我们到了日本就是5.62(所以在日本的刷卡就不划算了),心塞得不要不要的。
我第一次换了12万日元,是按照攻略再富余1万日元做备用换的。后来担心有些别的地方要去不能刷卡就又追加了2万,最后一共带了14万日元去了,全用完了回来了,两个人不多不少(在日元用日元支付的是酒店住宿、日本交通、吃饭等等)。按照计划的吃饭的钱按照早餐800日元(人民币不到50),午餐和晚餐各3000日元每顿计算的(人民币160左右每顿),此行我们体验了蚂蜂窝上看到的千房大阪烧、和幸炸猪排、宇治函馆市场回转寿司、东京日本桥微笑酒店西餐厅的铁板牛肉(超好吃,我们连续两晚都吃的这家,最傻的我们点了米饭,到了第二天吃完才发现米饭300日元一碗啊,两碗米饭30多人民币啊!)、筑地市场仲家海鲜寿司饭套餐等,基本上我想吃的都吃过了,还有一些属于意外收获的,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不需要一味的追求去排队了。

6、行李清单

除了衣服和洗漱用品之外的清单都在这了,充电器我坚决按照每个电器带一个的标准带上的,因为集中充电的时间都是晚上睡觉时间,我不可能晚上起夜换插头给等待充电的电器充电呀,所以睡前一对一都连好了我不操心啊。日本的电压110v(我现在也没搞清是100v还是110v反正是比220v小很多就是了),可能会充起来稍微慢点。三插脚的电器需要带二转三的转换器了。
两插脚的电器可以直接带去用,吹风机就不用带了,第一酒店都有,第二国内220v的带去日本的电压也带不动。我们还带了一个二转三的转接头加一个排插(排插一般都三脚,日本都是二脚的插座,所以得带转换器),晚上充电就一起充上,所以每晚就是下图这个景象:

强迫症看着好舒心啊,一个不多一个不少,孔位正好,而且插头谁也没影响谁。完美。

提前一天,行李打包好。
悲催的发现我们还没出发,就已经箱子满了……还好我们此行并不是买买买,一人拉一个20寸的轻装上阵。
后来发现我们真是好天真,怎么会想到不买买买呢,回来毁得肠子都青了,你们要去的,每人最少拉一个24寸的好吗(但是日本的酒店太小不一定能全打开,不能完全展开就憋屈点吧)。而且我们坐的飞机对行李的要求是每人可以带两件23kg的,外加国航金卡还可以再多带一件,等于两人可以带5件,结果我们完全没利用上这个先天优势,好可惜!
带小箱子的好处当然有,就是移动真的很省心。
回程在羽田机场说是看到那英和我们同架飞机回北京了。

三、我们出发了︿︿

1月1日
由于要去机场早点过安检过海关了取wifi(据说环球漫游大家都在那取,柜台老得排队),所以我们计划提前两个半小时到机场,等于6点40我们要到,从家五点半上的车。到了机场办完手续,过完安检后找到取wifi的柜台排了一会队拿上wifi去国航休息室(金卡会员),吃早餐,等登机。
早晨8:40起飞,北京,天气霾……

这是北京大阪的飞行路线。

飞机上升,平稳之后,看了了远处的月亮了么。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之后,在快到日本的时候看到的画面,看见海面和船。

飞机开始下降,下降过程中穿过一大团非常细密蓬松的云团,看到棉花絮一样的云在眼前飞机眩窗外飘过。

关西机场是在海面上人工建造出来的机场,四四方方,飞机落地的一瞬间,才有了实感,真的到了岛国了。

当地时间12点40,关西机场,天气晴,日本之旅正式开始。

下了飞机后首先坐了一段机场轨道列车去办入境手续。

看到了攻略里面出现的这个欢迎来到关西的牌子,在这坐扶梯下楼。

这是我们从机场移动的路线。
我们要先去酒店办入住放行李,要从关西机场坐南海电铁到天下茶屋转地铁到堺筋本町站。红圈内是重点。
所以先去买南海电铁票

做的攻略中看到过很多回的地方,从关西机场去关西空港站要去坐后面那个扶梯上二楼过天桥。

过这个天桥即可。

过天桥后,左手是售票处,右手是札机。
找到橙色的南海电铁区域,无人售票机上购买电铁票,空港急行,我们需要买到天下茶屋,920日元每人,买完票去对面过札机,坐电梯下楼,买急行的票就不要坐特急的了啊,特急他没急多少但是价格要贵一些啊,不值当的,上错了特急的话碰到查票的要补钱的,总共也就坐三四十分钟就到了。特急就是铁胆火车侠里南海的原型啊,车头都是蓝色的火车侠的脸。

ps:大部分朋友去南海难波转,也是920日元,还可以买地铁联票1000日元,包含一趟南海电铁到南海难波再从大阪难波坐一次地铁,条件是只能从难波。
而我们的酒店从天下茶屋转更方便,如果有和我们一样的可以参考。

日本的车票是按区间标价格,不用选到达站,在机器上方有对应站的价格,买那个价格的票就行了。

买好票,上南海电铁空港急行的车里,都是下飞机进大阪市里的人,跟地铁差不多的意思,我感觉有点类似于北京的八通线(好接地气),开出去以后就在地面上跑了。不同的是,人家座位顶上有行李架,拉手环的高度不一样,门口的要高一些,座椅都是软包的,不是硬的。感觉他们的各种电车地铁都是差不多的意思,应该有年头了,但是真的很干净。

开出去之后是过了一座桥,能看到大海,再之后就是看到这些日本小房子了,我们都说这可能是郊区吧,但是人家房子虽小,一个一个的紧凑但看着很整洁,阳台非常小,都是开敞阳台,看来他们的空气是真的好,很少落灰。
此次日本行给我的感觉就是两个字“有序”,不管是市容还是国民素质,所以很适合强迫症或者处女座来自由行!

大冬天的还有绿色

大概过了三十分钟,到了天下茶屋站,下车的人很多,下去之后就是天下茶屋的地铁站,始发的,所以换地铁的在这下。

这是下来天下茶屋的地铁站了,右手边那有无人售票机,札机边上窗口那都会有工作人员,实在不会买就找他们, 会很耐心的教你。万用开头语就是“苏密码sei”

元旦~3号属于日本的节假日,可以购买节假日地铁一日券600日元,周六、日的一日券的话是800日元。我们今天要去三个地方所以买一日券划算而且不用再买票,直接插卡进很方便,第一次用的时候背面会被打上日期。之后每一次进站出站都是插卡取卡(别忘了拿走)

座位软包,没什么人,且安静。

过了一会上人了

只坐几站地铁,就到了堺筋本町站,我们就是要在这站下车去酒店。日本地铁内全是汉字,很方便,听不懂还是看得懂的呀,希望他们不要改。

出地铁站,用谷歌地图导航,走大概六分钟到酒店,酒店坐落在一片办公区中,出地铁去酒店的路上看到便利店有711还有好几家罗森。因为日本新年的原因,整体很安静,周围的路面也是非常干净,这里是我们第一次上路面走,完全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感觉这次酒店选址非常好。
日本的酒店大部分下午3点可以办入住,早晨11点退房。
等房卡的时候老能听见普通话,感觉大家都是在蚂蜂窝看的攻略,所以酒店经常能碰到来办理入住的同胞。

住在11层,房卡开门,房间确实如别人说的紧凑但整洁。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电视、净化器、保险箱、吹风、冰箱都有,冰箱在电视底下那个柜子里需要打开门。
窗外是写字楼区,元旦是日本的新年,都放假了,街上没什么人,也没人上班,所以非常安静。酒店枕头给了四个,软硬适中。

净化器是在日本住过的三家酒店的标配。

这个时候刚过三点,放下行李把充电器连上,休整休整。

二十分钟后,准备出发坐地铁去新世界了(地名,不是商场哈)。

Day1、新世界、通天阁、黑门市场、道顿崛、心斋桥、梅田yodobashi

岛国虽然居住面积小,但每家每户门前看得出都是经过精心装饰的。这是在酒店出来后的路上看到的。看多了他们的这些布置总有冲动回去把我的阳台好好整理布置一下。

地铁堺筋本町-惠美须町站,下来找到出口就看到了通天阁,通天阁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落成时是当时东方各国的建筑物中最高的,因而成为大阪的地标性建筑。

本来想吃的元祖串串,可惜人家新年没开门,所以这次想凑热闹体验攻略里推荐的日式炸串串是没尝到了。

头发已经吹成狗。
新世界那条街就有著名的河豚灯,一条街满是浮夸的门头。
新世界是位于日本大阪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须东的繁华街道。中央北边是通天阁、南东部为南阳通商店街。新世界拥有丰富多彩的历史和独一无二的个性特征,也是最具大阪风情的标志性场景,特别是街头河豚灯。
转了转没找到特别想吃的,打个卡就准备去黑门市场和道顿崛了。
坐地铁从惠美须町到日本桥下,步行可到黑门市场,黑门市场与道顿崛心斋桥都离得不远,这三个位置可以一起步行前往。

蚂蜂窝上推荐的黑门三平和黑门中川,以及推荐的隔壁的药妆店都没开门,不知道是新年还是到点下班了。

这就是被推荐的那家药妆店,会比心斋桥那边的便宜,不过也没开门。
我是准备在京都的新京极那家买,后来证明确实新京极里面那家药妆店很便宜。

黑门市场没什么可逛的了就走着去道顿崛方向,走到南海通里看到老多人排队吃章鱼烧,我们也排队买了吃,确实如别人说的,里面是稀的,我不爱吃,章鱼粒倒是真的新鲜还挺大个。

还是比较喜欢吃国内版本硬心的。这个原版里面稀的感觉怪怪的。而且稀的部分很烫,吃的时候悠着点啊。
随便吃了几口,天色也晚了,准备去找蚂蜂窝上推荐的千房大阪烧了。

对着谷歌地图导航,日本的小街太多,谷歌还老爱把我们往小路上抄近道导,千房的位置真的稍不注意就走过了好么,不在主路上,就在我们都以为找不着了的时候,我无意间看到了,差点错过。在门口我俩还犹豫了一会,不说排队的么,感觉门口没人啊,一进门才发现里面真挺多人的,不过还好没有等位直接入座。
这个大阪烧我觉得两人点一个还有多,也可能是不饿,隔壁日本小年轻一人一个吃完了,我好佩服的。
我们点的叫千房烧,因为看到里面牛肉、猪肉、虾都有,上来后看着材料挺扎实,很快就饱了,另外还点了份鱿鱼,用黄油烤着吃。
味道还挺不错的,总体还是口味偏重。我们进去的时候不用排队,等我们吃完出来排队的人已经有不少了。

千房出来后,走过这个戎桥筋就能到了道顿崛的蟹道乐那条街了

地标格力高小人,果然很多人在桥上合照,压根找不着位置,拍出来人也很暗,广告灯牌太亮。而且它是会变的,一会出来一会是别的广告。

我怂恿着去河边把,正对着。其实河边上人挺少啊,还比桥上好照,为何都不下来呢~
之后我们坐地铁从心斋桥站去了梅田站的yodobashi,之前听闻梅田站是“鬼打墙”,好在我们没有迷路,顺利找对了出口,其实日本的地铁站虽然出口动辄十几二十个,但是标示还是挺清楚的,而且站内都会有周围的地图案内(案内即指南的意思),看明白了再对应出口出来就不会错了。

梅田yodobashi的各层指南,对于日语一个字都不认识的人来说,除了有汉字的一概不知道卖的是啥。

每层差不多都这样,看着那些挂幅总有一种斗志要大干一场的感觉。商场内全是人,且各种标识忒多,时间紧,要不然这种地方我能细细逛一天。

现在yodobashi的活动是满10000日元以后才可以免税8个点等于92折,在免税的前提下再可以银联刷95折。所以我遇上了有不能一起计算的商品,就不能免税,跟结账员沟通了半天才明白原来不免税就不可以银联95折了,等于原价买……哎
坐地铁回酒店,路过便利店买好第二天的早餐放在房间冰箱里。这一天在大阪的交通就是地铁一日券了,很方便,省钱了。

下地铁后回酒店路上路过罗森,想体验便利店早餐,就买了点。这个明治牛奶在东京比在大阪贵那么一丢丢。

这些不到50元人民币,那个泡面是因为听朋友说他们也买了,所以我们也准备体验一把泡面就着寿司,那个豆腐包挺好吃的,就是全程在日本我吃什么都觉得挺咸的老想喝水呢~
结账的时候,我准备拿硬币(1000日元以下的都是硬币,比如500日元,将近人民币30元,面额种类特别多,大小又差不多,我分不清,每枚都得翻过来看正面才知道多少钱,所以攻略里说的没错带零钱包最好,没有的话就像我们一样我装两种面额的,另外一个人装两种面额的,结账时省的一股脑全倒出来挑,好狼狈的。),还没翻完硬币听见结账小哥很标准的普通话:“七百二十三。”额,留学生咩。

买好东西,走着回酒店,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早上还在北京赶飞机,起得早,加上玩了一整天确实累了,眼睛都睁不开了,洗完澡进入了梦乡。
日本酒店的洗浴用品配备齐全,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不是一次性的,都是提供的大瓶的套装,大阪京都我们住的酒店提供的都是POLA,东京的是资生堂。

Day2、大阪城公园、奈良、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京都yodobashi

停在酒店大楼门口的日本小车。

今天的计划是早晨从酒店步行前往大阪城公园+天守阁,酒店离大阪城公园步行大概2公里,对于在北上广生活的人来说腿着没一点压力啊。
大阪好像很流行这种小车,哪哪都是,各种颜色,各种品牌,可能是地方小,不过他们的车所有的看起来都没有灰尘呢,都像从4S店刚开出来的,轮胎都是黑的,真是干净,好羡慕。

大家都爱这种小车

到了公园附近了,找路,谷歌地图随时随地告诉你你在哪,该去哪,怎么去。

早晨的空气和阳光甚好,多呼吸几口,心情不错。日本人好喜欢跑步,哪哪都是跑步的,不过确实那空气质量好啊,跑步有益于身体健康啊,长寿啊。
历史悠久的大阪城,系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是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登上高五层八阶的天守阁,可以瞭望整个大阪市。如今大阪城已被定为特别史迹。城内的历史博物馆里保存有丰臣秀吉的木像、武器和美术作品等。在西之丸庭园,有一片宽阔的草原和曾遭祝融烧毁并再度重建的外堀、太平门等古迹,是散步休闲的好去处。现存的大阪城公园于1931年由民间集资重建,为后人仿制丰臣秀吉时期的天守阁重制的,大阪城外观5层,内部8层,高54.8米,7层以下为资料馆,8层为瞭望台,并且有一些纪念品出售。城墙四周建有护城河,附近有风景秀丽的庭园和亭台楼阁。漫步河边,奇花异卉,满目青翠,充满诗情画意。城内樱花门颇为著名,当年大阪城遭遇火灾,仅这一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樱花门屹立无恙,成为仅存的遗迹。

在门口看到丰臣秀吉的雕像,说是游戏中出现的非要合影,勉为其难让一部分胶卷给你吧。
丰臣秀吉是日本战国时代、安土桃山时代大名、封建领主,继室町幕府之后,近代首次统一日本日本战国三英杰之一。农民家庭出身  ,侍奉织田信长而崛起。富有才干而逐渐发迹,织田信长死后在内部斗争中胜出,成为织田信长实质的接班人 。

这时候旅游团大部队还没到。身后是大阪市立博物馆,旧时博物馆,藏品已转移到新馆,在大阪城公园内,可免费参观,建筑是西式风格,带有浓厚的人文气息,博物馆目前已改为餐厅。

这个白绿相间的建筑就是天守阁了,柯南里面也出现过,近处这个是时间胶囊。
大阪城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
在1968年,日本的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和每日新闻集团联合庆祝将在1970年大阪举行的世界博览会。它们将两个完全一致的时间胶囊毗邻的埋在了大阪城。时间期限是5000年。其中一个将在公元2000年开启,每一百年开启一次来确认另一个时间胶囊是否还完好。在这次的时间胶囊中共放入了2090项物品,它们由科学家、工程师和历史学家组成的小组所选定。这些物品都用来反映在1970年人们的日常生活。

柯南里出现过的天守阁,打卡照一张。

照完这张,天朝旅游团伴随着导游的讲解杀到了,我们赶紧去买票上天守阁了

天守阁9点以后可以上去,门票600日元每人。

其实天守阁没什么意思,在底下看看即可,楼内有电梯,不过人很多要排队,我们走了步行梯,好窄好陡啊,好累啊,不是6层就是8层来着,上来之后就能看见大阪城了。楼梯也是分为上行梯和下行梯设计的。

其实上面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上来以前我以为那网子围着是在检修,还挺遗憾,后来发现可能是故意的,好像柯南里面也是有这个网子额。

天守阁内有将丰臣秀吉、德川家康的一些历史事迹,还有讲丰臣秀吉的动态影像以及其他资料,感兴趣的可以多花时间在天守阁内转转看。

这个地方安排2个小时足矣,10点半左右我们步行回酒店退房取行李,我们的日程是11点要去地铁日本桥换近铁到奈良

今天就没买大阪地铁一日券了,因为今天在大阪市内的移动就只有一程地铁就单买票比较划算啦。堺筋本町坐到日本桥站是180日元,地铁日本桥和近铁日本桥在一个站但是不同楼层。

近铁站内有中文服务,在日本买票都是在自动售票机上完成。买到了近铁日本桥去往近铁奈良的车票,560日元,大概三四十分钟到奈良

去往奈良的近铁车厢内,优先坐席无人坐。

看到车头想起来,坐着坐着,到站看到司机提着包出来一鞠躬是要下班的阵势啊,可是还没到奈良呢,怎么回事,我们跟着其他乘客拉着行李箱下车了,到了月台发现大家都往车后面走再上车,原来是前面几节车厢不继续往前走,要去后面坐。提醒大家,如果你看到大家全下车了,请你们一定毫不犹豫的跟上下车。

到了近铁奈良站,站内有coin locker,没有硬币的站内还有change机器,在面包店那边,纸币进去硬币给你换出来。先放行李,关门锁上放硬币拿走钥匙。建议锁完后给柜门拍张照,以防回来取的时候看眼花不知道哪个。

如果有和我们一样是两个20寸的,记得存一个600日元的寄物柜即可,两个箱子可以同时放进去。

存完行李去了近铁奈良站边上的商业街吃了午饭,元喜神拉面,推荐

后来我吃的这碗鸡汁的神马看不懂拉面,味道棒,推荐,我们照图点的,实物分量非常大,而且肉量十足,味道超级鲜,吃完浑身有力量。

小心鹿的警示牌,奈良的鹿都是散养的

吃完后跟着人流上坡走就是的,我们计划按照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的路线游玩。先去东大寺,门票500日元,终于见到了“金牛座”。东大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木质结构建筑。感觉全日本的人都来了奈良,全是人,95%是日本本地人。

日本人非常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苏密码sei”是他们的惯用语,你拍照他小孩无意闯进来大人一句对不起小孩一句对不起,反而你觉得要不好意思了。而且他们不爱抢先,比如你拍照呢,他们宁愿不走在那等着,等你各种姿势各种花样照完他们再低头走过,照相的人都要不好意思了,就算无意间错入你的镜头他们也是“苏密码sei”。还有当你要拍照时发现他们了想让他们先过,这时候他们也是“苏密码sei”!这种礼仪方面真是做到了极致。

奈良东大寺,进殿参观了,殿后部看到了那棵大的木柱子,柱子底端是一个大洞,小孩能钻过去,钻过去是有好运吧,所以很多人排队,有个歪国大人非要钻,那大个头,几个人都拔不出来,我们都在笑。

东大寺出来路过若草山,看见可爱的小鹿,买了小鹿仙贝喂食,150日元一捆,小鹿非常喜欢吃,有些“人精”小鹿会一直跟你鞠躬,一直要吃的。大鹿我是不敢喂的,不管他们的鞠躬有多好,因为我真的好害怕大鹿。

再往前走就能到春日大社,结果赶上新年期间,去春日大社的路上人山人海,日本本地人非常多,排了好长时间的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大社门口拉绳子限流,这个挺不错的不会一窝蜂全进去谁也看不着。
日本人不爱挤,不愿意跟人有身体接触让你不舒服,所以排队大家还是有很大的间隙的,到了这里国人就挺多了,能听见说话声的都是中国人。其实日本人大声说话的也有,但是真的很少。呼朋唤友的没有。

春日大社一人求了个签,中吉,不错。
如果抽到凶是要系在神社的铁丝上不能带走的哦,厄运会有神社的人定期焚烧,意味消除厄运。像我们一样是吉的话当然是高高兴兴带走了。

回近铁的沿路有很多小吃摊位,热闹非凡,不过我都抵抗住了诱惑,因为我要留肚子晚上吃炸猪排。
天色也暗下来了,我们晚上还要移动去京都,就往近铁奈良站走,到了近铁奈良站coin locker取行李,坐近铁前往京都了。

在近铁奈良站买票,我选了两人,车票620日元每人,我拿着两张1000日元的纸币塞机子里,第一张刚塞完票和零钱就全出来了,恩???咋回事,难道我记错了我塞得是两张???塞两张的话找的零钱也不对啊,。那我到底是亏了还是赚了啊。一直到晚上在京都酒店算零钱才发现应该是机器算错了,我花了1000日元买了两张620日元的票还找了我320日元……机器也有bug啊。
拉着行李,要先去酒店放行李,近铁奈良到近铁京都站或者近铁东寺站价格都是620日元,我们的酒店离近铁东寺站比京都站还要近,就从东寺下的。下来走几分钟就到酒店了。办好入住,放下行李,走着去吃饭了。

步行至京都站边上伊势丹11层排队吃和幸炸猪排,大概排了有20分钟,排队的时候店员会拿菜单让你先看好,等入座的时候就能直接点了。对于菜单,我建议不会日语的像我们这样的,还是要一份日文菜单把,别要英文的了,毕竟日文的还时不时能有几个汉字的,大概能猜到是什么,而且图片都拍的很逼真很诱人,看图选都没问题啊。英文我的我看了一眼,图片要少很多啊,老得看字母啊。
猪排味道非常不错,没有猪腥味,很嫩,肉汁丰富,外面裹的炸粉也不腻,酱料特别和我们胃口,看了推荐来的,不负所望。分量是真大,还点的超大份,没吃完。

点了两份不一样的。晚上吃完去了趟京都的yodobashi,给家人买了点保温杯什么的,yodobashi 10点关门,活动和大阪的是一样的,满10000日元享受免税+银联95折。

yodobashi晚上10点要关门的,我们按照谷歌导航的犄角格拉的小路回了酒店,洗了澡睡觉了。第三天早晨是要在酒店体验日式自助早餐就没有去便利店买吃的了。

Day3、二条城、金阁寺、清水寺、八坂神社

这一天在京都市内的行程都是巴士可以直达,所以按照攻略买了京都市巴士一日券,500日元每张,因为京都巴士230日元1次,坐3次就比单买票划算了。结果我们当天做坐了7次,京都市巴士亏死了。

早餐在酒店吃的日式的,日本的煮鸡蛋是冰的

连这种栅栏都是卡通的

巴士的到站时刻表,很准时

日本的公交车人性化在哪呢,我来给大家文字描述一下,京都是左行,车右舵,车进站,车身左侧下倾(车门这边),开车前门(后门上前门下)方便腿脚不好的人下车,还只是下车哦,然后开后门让上车,还是左倾状态哦,等上完之后,关门回平。我第一次坐就感受到了,有些人在我的提醒下注意观察才发现,真是那种回来一问啥都不知道类型的。

下车提前按铃,亮着的话标示有人会下。
巴士人不多,每趟车就一个司机,没有售票员,就他自己,而且年轻司机,每到一站都得司机自己报站,下车的乘客他还逐一致谢,真的挺辛苦的,但是日本人好像对自己的工作特别自豪,不管你是司机还是景点门口维持治安的人员,都对自己的工作超负责很敬业。

这就是巴士一日券了,下车时跟司机说one day ticket他就会给你了,钱投入钱盒就行,然后买完要过一下检票轧机,会在背面打印上日期。

第一次使用会打上使用日期,当日内再用就给日期给司机看即可

巴士下车到了二条城看到门口立着的牌子,节假日的原因吧,3号那天二条城不能入内。
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每年梅花和菊花盛开的季节是游览的好时机。

接着坐巴士去了金阁寺。继续用一日券坐巴士。

都是超紧凑但是必定有绿植的门口

金阁寺门外,很多年树龄的大树都遮住了太阳,所以树底下的地面长满了青苔。

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
金阁寺是1397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似乎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特别是在晴好天气,可欣赏到倒映在镜湖池中金碧辉煌的金阁和蔚蓝色的天空,如同美术明信片。金阁寺还有独特的地方——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
应仁之乱中,鹿苑寺境内大部分的建筑物都遭到焚毁,只有主建物舍利殿得幸免,成为北山文化唯一的建筑遗址,因而被日本政府在战前就列为国宝。在昭和25年(1950年)时,舍利殿因为一名21岁的见习僧人林承贤放火自焚而完全烧毁,连放在殿中供奉的国宝、足利义满像也一同化为灰烬。日本名作家三岛由纪夫的同名小说“金阁寺”与水上勉的“五番町夕雾楼”都是以此事件为背景题材著成。
今日我们所看到的舍利殿是昭和30年(1955年)时依照原样重新修复建造的,昭和62年(1987年)全殿外壁的金箔装饰皆全面换新,成为目前的状态。

金阁寺外墙是真的贴的金箔哦,阳光下金灿灿的
金阁寺的门票是御守符,很有特点,400日元

确实非常漂亮,周围青山绿水,绿树环绕的,日式园林修建的也非常精致,强迫症福音。
一休哥里面出现过它的身影,就是里面足利义满将军的府邸。

其实现场人超多的,五大洲七大洋的人种都汇聚在此。
太阳只上升到能找到金阁寺,所以寺亮人暗,已经尽力了。

金阁寺出来继续用京都市巴士一日券坐京都巴士前往清水寺

公交站牌,绿色的圆圈是显示现在巴士已经到了哪!!!精确到这个地步!

巴士时刻表,很精确,应该不难看懂

这个不是故意占老弱病残的位置,是马上到站我们要下车了提前往前换了。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的由来是公元778年(宝龟9年),从延镇上人在音羽的瀑布上参拜观音而开始的。到了延历17年(798年),坂上田村麻吕改建为佛殿,从此成为恒武天皇的敕愿寺。
清水寺的山号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 相传延镇上人于778年在此开山后,由大将军坡上田村麻吕于798年兴建。现存的大部分建筑始建于公元1633年,被定为国宝的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又称“清水舞台”。本堂的下方有著名的“音羽瀑布”,与祈求分娩顺利的“子安塔”,后者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清水寺建于音羽山上,为日本佛教北法相宗的总院。寺院周围是京都的名胜古迹,春天樱花盛开,秋天红叶似火。。
清水寺的山号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

蓝天白云,鲜艳的橘红,每年日本出一个年度汉字就在京都清水寺了,今年是清水寺的住持写的一个“安”字。

我的头发真的没有染,本来就不黑。
俯瞰整个京都

到清水寺已经中午12点多了,太阳特别大,晒得很

颜色真的很漂亮

门票300日元

身后的清水舞台上全是人。
清水寺中最出名的,就是清水舞台了.这个舞台由139根木柱支撑,建在悬崖峭壁之上,风景极其优美.表示一个人毅然决然去做一件事的决心.不成功,便成仁.事情没有成功就从清水舞台上跳下去.精神可嘉啊,抱着“从清水舞台跳下去”的决心,还有什么事情不能成功?

《琅琊榜》小飞流送给梅长苏的“野猫伞”
南天竹,俗称野猫伞(学名:Nandina domestica),果红色。其全株有毒。在日本,南天竹有消灾解厄的意涵,是受欢迎的年花之一。
我的头发真是不黑得厉害。

清水寺出来后沿路看过很多卖抹茶冰淇淋与泡芙的都是300日元一个, 抹茶味道很浓,不腻,泡芙也好吃。日本貌似有不让吃游食的规定,买完店家会让进店内坐着吃完再走。

顺着人流往右拐就到二年坂三年坂了。专门走二年坂三年坂-宁宁之道-石塀小路,沿路日式住宅风情十足,时不时的有穿着和服的姑娘从身边小碎步急急走过,非常有穿越的感觉。
京都清水寺附近的清水坂、二年坂和产宁坂是三条历史保护街区。二年坂和三年坂都是小小的石头坡道,偶尔有阶梯,二年坂据称于大同2年(807)建造完成,共有17级。三年坂建造于大同3年(808),连结清水坂与二年坂。由于这段坡道是通往祈求平安生产的子安塔(泰产寺)的参道,再加上日文读法中的生产平安“产宁”和“三年”发音接近,因此三年坂也被称为产宁坂。
产宁坂石阶共有46级,两旁房舍多半是江户时期的町屋木造房子,沿途商家多半贩卖清水烧、京都特产古风瓷品店以及古意盎然的饮食店和纪念品店。此外,这里还因石阶陡峭有“若在此处跌倒,三年内会死去”的咒言,又传说若有卖葫芦的店,就可破除魔咒,一直到现在,产宁坂山脚下还有一家卖葫芦的“瓢箪屋/大井人形店”。

很有日式风情的石头台阶和小房子

高台寺前面的小路被称为宁宁之路。宁宁是丰臣秀吉的妻子,这条路因为丰臣秀吉的正室夫人宁宁而得名,据说她晚年居住在这一带。这条小路很有特色,古色古香,有着浓厚的京都韵味。想要拍到一张没有“野人”的照片需要的就是耐心,我们能等。此时走来两位和服换装的姑娘,仿佛回到江户时期,很有意境。

走了多少遍才能抓到一张只有我的照片。

继续谷歌导航石塀小路,大概是因为两壁都是石块堆砌而成?

后来去了八坂神社,也是新年初诣,人山人海的。这一路从清水下来走的时间不短,边走边看,脚都累了。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原本称作“祇园神社”、“祇园社”、“祇园感神院” “袛园天神”,庆应4年(1868年)的神佛分离令后,改名“八坂神社”。

准备去新京极逛完药妆店就回酒店休息,从祗园坐京都巴士去了四条河原町,下来看来新京极三个字就往里走,大概走一百米右手边能看到这家攻略上说的很便宜的药妆店。洗颜专科洗面奶京东差不多49,在这里算下来不到20一只,资生堂美润护手霜100g的,京东49,这里20多点,适合多买点。不过厚木的丝袜只有80D和110D的,140D的没货了。如果在京都有购物计划的我推荐大家来这家,而且外国人免税结账通道的mm会说中文,看样子有可能是留学生,这家店买的人挺多的。
完了后也晚上了,我们继续去四条河源町坐巴士回酒店放东西,休整休整,去了酒店对面的AEON商场顶层吃饭,顺便逛商场。顶层吃饭的地方类似于大时代,选择挺多,价格也不贵。吃完下楼去了商场内的无印良品转转,价格也是非常nice,100%羊毛的薄款女式高领毛衣,算下来130左右,可以多转转,感觉在日本买无印良品还是很划算的,差不多是国内的五折了。

去前台碰运气看借指甲剪,机智的我在淘宝搜的指甲剪的图片问的前台,前台小哥:“啊~~!麻袋” 我:这都有啊@@!

晚餐就没去太远了就在酒店对面的商场顶楼吃的,类似于大食代

DAY4、伏见稻荷大社、宇治、鸭川、花见小路、新干线东京

今天早晨五点多自然醒了,窗外的天空

今天傍晚要坐新干线转战东京了,早晨出门前退完房将行李寄存在酒店,拿上行李牌就出发了,第一站是日本行我最期待的伏见稻荷大社据说是外国人最喜爱的日本景点排名第一。攻略里都说要一早就去,不然旅游团来了根本没法拍照了,庆幸我们去得早,人不多,下山的时候人挤人了。
京都站坐JR前往稻荷站,出站后对面就是伏见稻荷大社的正门了,非常方便。

JR京都站到JR稻荷站,车票140日元十分钟不到下车。

JR稻荷站站台上

狐狸是稻荷大神,是伏见稻荷大社的标志,社内很多处都有它的踪迹,据说每一只嘴里衔着的东西都不一样,后来观察后发现好像真的是这样,有衔麦穗的,稻荷大神嘛。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最期待的就是千本鸟居了,《艺妓回忆录》里小百合的身影就是在这。
橘红色的鸟居漫山遍野,可能得有上万座了吧,鸟居,一种类似于中国牌坊的日式建筑,常设于通向神社的大道上或神社周围的木栅栏处。主要用以区分神域与人类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种结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将它视为一种“门”。在日本各地的神社之中,因鸟居而闻名并排名第一的应是位于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在这个神社中,有人许愿就敬献一座鸟居,使得门前有许多鸟居排列成一个长长的甬道,被称为“千本鸟居”。日本人认为,鸟是人类灵魂的化身,其中有好的灵魂,也不乏肮脏的灵魂,不能让鸟接近神社,故而在各个神社的正门前200米左右处建“开”字型牌坊,名为鸟居。鸟在此居住,就不会飞入神社。据说“鸟居”是神界和人间的区分,当你踏入“鸟居”就表明你已进入了神的世界,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

日本的各类寺庙、神社门口都会有这样的洗手的水池。洗手方式是右手持水勺,先洗左手,然后左手持水勺洗右手,再右手持水勺往左手倒水用来漱口,最后将勺柄竖立洗勺柄。

那个铃真的好难摇响。

伏见稻荷大社我们爬完了整座千本鸟居,太累了,如果全走完的建议最少预留2小时时间,而且一定要一早就来,才能避开大批游客蜂拥而至,不是说伏见稻荷大社是外国人最喜欢的日本景点第一名么,不是盖的。
如果只想拍拍照的建议不用全走完了,就是登山啊,我们到顶了之后一人求到了一个大吉,高高兴兴下山了,自此我的脚就开始不是我的了。

连长满的青苔都如此的像动漫里的场景。

下山出来后旅游团已到,人流量极大,我们速速前往来时的JR车站继续买票前往宇治了。
宇治,抹茶的故乡,在这里有世界文化遗产--平等院,代表宇治宇治川,日本古典文学名著源氏物语的作者紫式部的石像就位于宇治川边上。

JR稻荷站到JR宇治站的车票240日元,二十分钟左右。

到了宇治就得吃吃宇治的正宗抹茶冰淇淋了

一张手机一张单反,效果差距还是蛮大的哦

不过我最喜欢他们的门口,每家每户都精心装饰。

宇治川,春天开满樱花应该很美

等着吃回转寿司

抹茶粉

请注意,此处是错误示范,龙头上面明明有图示啊,是CUP!CUP!用杯子摁额

撑了
宇治川边上的函馆市场回转寿司,地方很大, 非常日式的环境,这顿回转寿司,我俩吃的非常满意,食材新鲜而且厚道,长鳍金枪鱼最爱,师傅切得好厚而且芥末也不冲鼻子,还提供了抹茶粉自己冲泡抹茶,味道好极了,价格也不贵,比北京荣寿司都便宜,这个环境这个口味这个食材新鲜度,我给满分!

回来的路上看到有用井盖拓画的

回程坐JR到东福寺下,换乘京阪电车去花见小路和鸭川,这俩离得不远,走的就行,还能逛逛。

JR宇治坐到JR东福寺240日元,连车都是应景的抹茶绿

刚刚回想了好久这是东福寺坐到哪,可能是祗园四条,因为要去鸭川,这个待确认。

站在鸭川边上,吹着风,身边都是学生坐在河畔,三三两两,嬉笑玩耍,马上要离开京都了,其实好不舍,如果再来一次一定给京都留下满满时间。

鸭川离花见小路不远,走着即可到达,在这里谷歌地图给我们带沟里去了,带往了反方向,还好没有耽误太多时间。

攻略上都说花见小路是最能体现日式江户时期遗韵的一条街,确实如此,如果晚上来,伴着点点灯光更有穿越的感觉。
说是傍晚能碰见艺妓,我们没等那么久,某人一直称和服变装的那些姑娘为艺妓,我说你小心人家敲你哦。

人还挺多的,和服mm也不少,游客都是定点拍照的行程。
下午3点我们从京都乘坐东海新干线去往东京了。
大部分人在东京.品川下了,我们坐到了终点东京站,离酒店近。

虽然我出发前买好了日本地铁3日券,但是今天东京的这单程地铁我还是单独买了票,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没有别的行程安排就在酒店休息,所以今天买票,能保证最后在东京的三天都能用地铁3日券,最后离开的那天要从酒店做地铁去机场呢,远一些,车票贵一些。买票的这一程离酒店只有两站地,单独掏钱划算,哈哈。

东京站地下连着大手町站,坐地铁去茅场町,170日元,地铁起步价。

晚上在酒店底下西餐厅吃的铁板牛肉。吃完去便利店买点明早的吃食。

顺便买了个哈根达斯,好像是270日元,人民币15元左右,国内价格翻倍,坑爹啊

明治的酸奶不如牛奶好喝,个人意见

Day5、御殿场看富士山、台场自由女神、东京塔看东京夜景

天气预报第五天晴,第六天要阴天,想起攻略里说的一年中能见富士山的日子不足20天,连忙将第五天的行程定为御殿场顺便看富士山

今天开始用东京地铁3日券了,东京地铁分两个公司运营,共14条线,这个卡券这14条都可以坐,第一次使用会打上个孔,之后每次就投入取出投入取出即可,别忘了拿走就是。

御殿场离富士山就很近了,大概十公里的距离吧。东京距离御殿场坐巴士是一个半小时。
东京站出发的可以在东京站的八重洲南口ticket office 买到开往御殿场的票,含单程和往返两种,单程1650日元,往返的2880日元,但是需要买的时候就确定回来的班次,我们觉得时间不够灵活就只买了单程。

制服小哥那是司机

远远地看见一座山明显要高于其他很多,而且时而能看见,时而看不见

御殿场奥特莱斯是坐落在两座山上,中间以这座桥连接。

大概下午3点我们结束,坐巴士返回东京,晚上还要去台场和东京塔。

是自卫队的小飞机么,一直有,好几个

回程的巴士上看见路边有这些,不是墓碑吧,有点瘆人

今晚和昨晚一样,铁板牛肉

东京站-地铁到茅场町站-放下背包,吃过铁板牛肉,坐地铁茅场町-新桥站,换乘百合海鸥线去往台场。
百合海鸥线是无人驾驶轨道列车,沿途会经过在日剧里经常看见的那座桥,上桥前列车会有个环形大拐弯,那座桥就是最后在台场看见的那座啦。

百合海鸥线新桥坐到台场,320日元

坐在车头

台场高达!很高哦,很多人在底下看,正好我们赶上高达表演。只看到扭头和冒光没看到喷气呢。

台场自由女神。
御台场的名称源自于「台场」,台场的取名有这样一段来由:1853 年,美国人佩里率船队来到日本,当时东京还称江户,由于防卫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

台场东京湾夜景

台场是很多日剧的取景地,我知道的是一吻定情2015那版就在这。
手机遥控单反长曝光玩到八点多扛不住海风那个吹,出发去东京塔了。
百合海鸥线坐到新桥站,换地铁去往赤羽桥站,到东京

百合海鸥线台场-新桥,320日元

又是看漫画的人

东京塔(日语:东京タワー)是东京地标性建筑物,位于东京都港区芝公园,高332.6米。
东京塔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1958年10月竣工,此后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直至2012年2月东京晴空塔(634米)建成而退居第二位。
东京塔的颜色为主要颜色红白相间,是因为航空交通管制规定以利辨识。近年来大众的景观要求提升,铁塔不再有颜色限制,照明时间为日落到午夜0点之间。灯光颜色随季节变化,夏季为白色,春、秋、冬季为橙色。
东京铁塔在150米处设有大瞭望台,249.9米处设有特别瞭望台,可一览东京都内景色,晴朗之日可远眺富士山东京塔的主要用途是发送电视、广播等各种无线电波、此外还在大地震发生时向东京都市区发送信号、制动地铁列车和新干线列车,兼有航标、风向风速测量、温度测量等功能。
由于日本的类比电视播送于2011年7月24日终止,由数码电视取而代之,为改善收讯品质,从2013年起改由位于东京墨田区、标高634米的东京晴空塔取代东京铁塔承担的电视讯号发射功能。
东京塔我们一直就坚定晚上来,能看见整个东京市的夜景,甚至能看见刚才去过的台场的摩天轮和那座桥。上文提到了晴空塔(也叫天空树),那个塔虽然更高,但是外形太现代,没有感觉,对于东京的地标,登塔观景,我们仍然选择更有浪漫气息的东京塔。

著名的海星路,确实有点感觉。
东京塔门票只到主展望台的话是900每人
我们买的可以上到最高展望台的,1600一个人

看到这张合照就好笑,当时很晚了,快11点,我们一边往地铁方向走一边试图找个地点能拍下整座塔。太晚了,路上都没什么人,我们想拍个两人合照都没办法,走到这看到一群台湾年轻人在这边拍照,上前询问是否可以帮忙,人家好热心,换了好几个人,一个赛一个的能下蹲,最后拍出这张照片的是其中的台湾女孩,我看着她马上脑袋要着地了才给我们拍出来,真是辛苦她了。尽管人很小,但是很知足了,毕竟能看得出镜头到底有多低……
拍完后坐地铁回茅场町。

Day6、浅草寺、涩谷、明治神宫、镰仓八幡宫、镰仓大佛、镰仓高校前

这一天真是刷新了我们暴走的记录,真的去了好多地方。

地铁茅场町-浅草站。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
门内置有实业家松下幸之助于浅草观音祈愿之后病愈,作为报答而寄赠的大灯笼。
仔细看能看到这个大红灯笼底下四个大字“松下电器”

后面的一直拍电视也是醉了。

来得早,没有人挤人,平常这条街也是熙熙攘攘的,压根拍不到照片。小商品商户也没开门,很清静哦,往里走才是浅草寺的主殿哦

另一个标志---巨大草鞋。
关于这个草鞋(门左右各一只)百度是这么说的:象征信心的结晶。宝藏门重建后约10年做一次,并举行浅草寺举行大草鞋奉纳式。

之后从浅草寺坐地铁去往涩谷站,去看忠犬八公咯。

忠犬八公(日语:忠犬ハチ公,1923年11月10日-1935年3月8日),为日本历史上一条具有传奇色彩的忠犬。其品种为秋田县大馆市的秋田犬。
“八公”是一只日本秋田犬,于1924年被主人上野英三郎带到东京。每天早上,“八公”都在家门口目送主人上班,傍晚时分再到附近的涩谷站接他回家。一天晚上,上野英三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到涩谷站,他在工作时突然心脏病抢救无效去世,然而,“八公”依然忠实地在涩谷站前一等就是9年,直到1935年3月8日去世。
2009年改编成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由理查·基尔主演。
东京JR涩谷车站北口,有一尊狗的铜像。
它翘首远望,好像总在等待着什么。它就是日本有名的八公犬。八公犬的故事在日本几乎人人皆知。
涩谷站前的八公犬铜像,是人们等待朋友的最佳场所。
其实这个八公铜像周围,是吸烟区……

八公铜像再往前走,能看到著名的涩谷路口。
涩谷(日语:渋谷;罗马拼音:Shibuya;英语:Shibuya) 位于日本东京都,全称涩谷区(Shibuya-ku)。涩谷是 JR 山手线、埼京线、东急东横线、田园都市线、京王井之头线、地铁银座线、半藏门线集中的交通枢纽,与银座、新宿、池袋、浅草同为都内著名的繁华区。
涩谷站前的十字路口,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路口之一,在很多日本的影视作品的都会出现。分为车辆全部通行和行人全部通行。绿灯的时候四面八方的行人一起过马路很是壮观。不是单独的四条人行道而是带交叉的,这种路口我们在京都也见识过一次,六个方向的行人一起通行。

涩谷-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坐落在东京都涩谷区,地处东京市中心,占地70公顷,紧挨着新宿商业区,占据了从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间的整片地带,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明治神宫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于1912年过世)和昭宪皇太后(于1914年过世)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在明治天皇以前,日本的大多数天皇都是幕府将军的傀儡,经过明治维新后,天皇恢复了权威,在明治时期日本经过改革,生产力极大发展,从一个落后的封建国家跻身到国际列强之中,明治天皇又将神道定为国教,由政府控制,所以政府对明治神宫的修建非常投入,从全国各地和朝鲜台湾运来365种12万株树木种植其中(经1970年调查,因为有的种类不适应东京气候而死亡,目前的数目为247种共17万株)。神宫前南北参道交会之处的大鸟居(日式牌楼),是日本最大的木制鸟居;高12米,两柱间距9.1米,柱径1.2米,属于“明神鸟居”的型式。原始的鸟居在1966年(昭和41年)因遭雷击而损坏,现存的鸟居则是在1975年(昭和50年)间以台湾丹大山树龄1500年的扁柏,依照1920年(大正9年)的形制与寸法重建而成。

从明治神宫坐地铁去往新宿,在新宿下地铁后找到小田急百货区一层找到外国人服务中心,买小田急+片濑江之岛周游券,1470日元每人,含当天新宿到藤泽的小田急往返和江之电当天限次数乘坐的一张票卡。服务中心有台湾妹妹提供中文服务,买票很快,因为我有万能的图片,早就把票样保存好,出示即可。
买到票之后就去坐小田急啦。

不到一个小时到了藤泽下车换乘江之电去镰仓。就是灌篮高手里他们坐的电车了,沿路会经过湘南海岸和镰仓高校,有很多灌篮迷去那朝圣的。
镰仓(かまくら) 12世纪末源赖朝创建镰仓幕府并开始武士政权的地方。以后成为日本中世纪初期的政治中心,除了幕府的建筑和武士们的宅邸外,还建有不少神社和寺院,曾繁荣一时。14世纪,随着幕府灭亡,镰仓便衰落了。江户时代作为游览地又得到了复兴,它是仅次于京都奈良的一座古都。
江之岛电铁线是日本一条连接神奈川县镰仓镰仓站与藤泽市藤泽站,由江之岛电铁经营的铁路路线。沿途经过高德院(镰仓大佛所在地)、江之岛等当地知名的旅游景点,观光旅客搭乘比例甚高。江之岛电铁是由小田急电铁公司全资拥有的一家铁路公司。

去往灌篮高手樱木花道与晴子相遇的路口的,坐江之电到镰仓高校前下车,出站就能看见,右手边是路口左手边上坡后右手方向是神奈川县镰仓高校就是动画里陵南高校的原型了。

我们去的这天有点阴天,没有看到太阳照在蔚蓝的湘南海岸泛着凌光的画面,不过阴天也别有一番感觉。我们的路线是先坐到终点镰仓站再一路玩着往回坐,到了镰仓高校前的时候傍晚了,天色阴了,其实去的路上路过的时候是有太阳的,那个时候下车就好啦,不过那个时候饿着肚子要赶紧去找吃饭的地方额。

镰仓站下来先去了鹤岗八幡宫。
鹤冈八幡宫(つるがおか はちまんぐう)设立在日本神奈川县镰仓市祭祀八幡神的神社。前九年战役结束以后的第二年1063年(康平六年),源赖义向山城国(京都府)石清水八幡宫提出劝请,请求在镰仓由比乡鹤冈设立八幡宫。1180年(治承四年)源赖朝入主镰仓,将神社移往现在所在地,称鹤冈若宫,八幡神成为源氏的守护神。1191年(建久二年)八幡宫失火,幕府在若宫后方的山上兴建本宫,又重修了若宫。之后,八幡神作为武门的守护而备受尊崇。

镰仓站坐江之电到长觉寺下,去参观镰仓大佛。
镰仓大佛,位于古都镰仓的净土宗寺院高德院内的阿弥陀如来青铜坐像俗称镰仓大佛,是古都镰仓的象征,大佛净高11.3米,连台座高13.35米,重约121吨。佛像建造于1252年,大佛的较平的面相、较低的肉髻和前倾的姿势等,具有镰仓时代流行的宋代佛像的风格,是镰仓时期的代表性塑像,被定为日本国宝。与奈良东大寺大佛在后世经历多次补修不同,镰仓大佛基本保持了造像当初的形态,所以非常珍贵。
作为日本三大佛像之一的镰仓大佛却也和镰仓的命运一般,多遭劫难。最初的镰仓大佛,自1238年始建,主体为木造结构,历经6年方才完成。但在3年后,便被台风刮倒而毁。于是,在1253年开始重铸铜制坐佛像,供奉于大佛殿之内。而大佛殿也历经多次台风,火灾破坏,又一次一次地进行重修。但在终于在1498年,由于海水倒灌,将整个大殿冲毁。从此开始,佛像就一直露天供奉,直到如今。镰仓大佛,高11.5米,内部为空心构造,可以从佛像背后底部进入参观。进入之后,可以发现,佛像内部明显有多次维修的痕迹。佛像左侧,有一双引人注目的大草鞋,鞋体大概足有一米长。听说这是茨城县的孩童们编织献给大佛的供物。难怪正冈子归(日本著名文学家)会写下「火に焼けず 雨にも朽ちぬ 鎌仓のはだか仏は 常仏かも」(火焚而不毁,雨淋而不朽,镰仓露天大佛,或许是永恒的佛)这样的俳句来赞美它。

镰仓大佛门票200日元

参观完大佛坐江之电去往镰仓高校前

镰仓高校前的路口过去能下到湘南海岸边,海浪很吓人的,声音很大,我总以为要涨潮了要快点走,拍照都有点怕怕的。其实没事,后面有工作人员,能让进去应该就不会那么快涨起来吧。身后的小岛就是江之岛了,太晚了,就不去了,坐江之电去藤泽换小田急回新宿了。

新宿是东京乃至于整个日本最著名的繁华商业区。新宿区位在东京市区内中央偏西的地带,区内的新宿车站是东京市区西侧最重要的交通要冲之一,包括JR山手线、JR中央本线、JR总武线与私人铁路公司京王电铁的总部都位在新宿车站。 指的是以新宿车站为中心的气度,隶属东京都新宿区辖。与涩谷、池袋并列为东京都的3大副都心之一。
新宿的街道虽然很繁华,霓虹灯耀眼,但是不难看出这一段治安不会那么好,涵洞底下也有流浪汉、堆积垃圾散发恶臭,歌舞伎町那条路我们走了一段只想往回走,有些人看起来不是什么善类哦,还是小心为妙,单身女孩子还是不要自己去了。
因为第二天要回北京,没时间再去银座了,去银座就必须去银座四丁目去所谓最繁华的十字路口看一眼,所以从新宿坐地铁去银座。没有买买买就没有伤害,到的点商场都关门了(日本基本8点就关得差不多了),没有什么可逛的,待了一会风吹得有点冷,我们就坐地铁回茅场町的酒店,准备收拾了。

在新宿的yodobashi给爸爸买了剃须刀,至此,在日本去了三个城市的yodobashi了

Day7、筑地市场、皇宫、国会议事厅、靖国神社、秋叶原

最后一天了,今天计划一早就要去攻略上推荐的筑地市场品尝新鲜的海鲜饭。
筑地市场其规模之大与知名度之广,不只是东京,是全日本最大的生鲜批发市场。筑地市场的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由其中的8个批发商和大约1000(其中经营海产约820)个中间商进行拍卖。
早晨5点起床,地铁从茅场町直接到筑地市场,不到10分钟下车。到寿司大门口的时间是5点半,别惊讶,这么早去也是白搭,排队的人已经将近50米了,寿司大边上就是大和寿司,排队的人也是很吓人,果断舍弃,去另一通道的仲家看了一眼不用排队诶,进去吃!吃完出来天哪排大长队了,运气好好。

这些还要拐个弯,都是【寿司大】家排队的人

不得不说大早上天没亮,吃这么荤,我真的吃不动,边上日本小姑娘吃的老干净了,一粒米饭都没剩啊,我白瞎了那个大胃了。

我的

另外一份

吃完出来,坐地铁从筑地市场去皇居,坐到日比谷下。皇居-国会议事堂-靖国神社都可以走着前往,因为皇居周围的环境真的非常不错,适合散散步。今天又是个大好的天,下午要回北京了,今天抓紧再多吸几口新鲜空气洗洗肺。

这次在日本看到很多人家种的橘子树,结了很多很大的橘子,可是冬天了都不摘。

这个地方就没什么好说的了,默默的转了一圈走了,哦出来前在这个地方上了个厕所 ^ ^
之后坐地铁去了秋叶原。
11点,回酒店取行李出发去羽田机场回家了。
最后一次地铁还是用的东京地铁三日券,利用率满满。
地铁茅场町-滨松町大概20分钟,再买票坐东京单轨电车monorail(不能用地铁券了)去羽田机场国际线航站楼

单轨电车车票,到羽田机场是490日元,大概十几分钟即到。

托运好行李,去休息室吃饭,国航金卡安排到了全日空的贵宾休息室(因为星空联盟),全日空是真好,机票也是最贵的,服务也好。

吃完饭,登机了,坐在飞机上很多不舍,到这时体会到了还想再来的心情。起飞了。

刚起飞拐了个超大的弯,倾斜角度很大

如果从东京北京,应该能在起飞一段时间后,坐在左手边的能看到富士山
这片应该是飞弹山脉了吧。
飞弹山脉也称日本阿尔卑斯山脉,是位于日本本州中部的山脉。由北向南跨越富山、新澙、长野与岐阜等县,飞驒山脉受到河水和冰河侵蚀作用而形成现在的地形,但冰河作用的痕迹多只见于地势较高的山顶和山腰,山腰和溪谷主要是河川冲刷形成的V形谷,即使在2500米标高的地力,仍有苍郁的森林。

这是回程的飞行路线,上飞机刚落座,有位空少拿着报纸过来给我们,说飞行时间3个多小时,虽然之前知道就问为什么回去要这么久,回答说是路线不一样。

睡了一觉,经过几个小时飞行之后,快到北京了,落日照在飞机机翼上,天边还有晚霞。

飞机落地,北京时间17.30。人回来了心还没回。

取完托运的行李带着不舍回家了。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1-27 17:25

引用 可嘉kokia 的图片:

烤肉,滋滋滋的

2016-01-28 10:09

想请问下,京都巴士一日券是可以直接在巴士上跟司机购买是吗?

2016-01-28 15:00

引用 HiHi-Vivian 发表于 2016-01-28 15:00:32 的回复:

回复HiHi-Vivian:对,下车时跟司机说one day ticket,他会从包里给你拿

2016-01-28 15:03

好的,太谢谢啦!

2016-01-28 15:05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1-27 18:53:04 的回复:

这景色拍的专业,不是每天都能这么好天气吧

回复几画:除了第六天,其他时候差不多都是这样的天气,(^_^)

2016-01-28 15:05

新鲜出炉的游记啊 赞!收藏起来,春天去日本参考~ 谢谢!

2016-01-28 16:3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01 09:57

七天人均消费多少呢?

2016-02-19 22:36

引用 ≮空城≯ 发表于 2016-02-19 22:36:00 的回复:

回复≮空城≯:不含购物人均6400不到

2016-02-25 11:23

引用 可嘉kokia 发表于 2016-02-25 11:23:13 的回复:

不含购物人均6400不到

回复可嘉kokia:哦,非常感谢!

2016-02-26 05:44

新干线的车票可以乘当天东京地铁的(除了私营线),最后出站会收掉你的车票的!

2016-03-03 14:25

精彩的行程

2016-03-08 17:11

太有用了

2016-03-16 09:50

excel的攻略可以发一个给我参考吗?我准备就按你这个去了

2016-03-16 13:51

想问下,从奈良坐近铁去京都中途是要在大和西大寺换一次车吗?而且只能选急行下午才每小时都有车吗?

2016-03-21 22:31

你好,看到你的攻略太感动了!!!我也是元旦期间去日本大阪自由行6晚7天啊。最想知道的是那边新年会不会像我们这边一样人超多,物价飞涨?商场关门??

2016-08-31 16:20

引用 宋者羽 发表于 2016-08-31 16:20:06 的回复:

回复宋者羽:你好,我好久没上来了回答晚了不好意思,元旦当天路上确实人少且很多店面不开门,不过也是另外一种感觉,不影响我们去玩的,反而不拥挤。物价我觉得除了交通贵些,吃饭门票都不算贵,吃饭跟北京差不多,门票很多地方都免费,商场确实有关门的,难波的无印良品元旦关掉了...

2016-09-16 21:04

引用 可嘉kokia 发表于 2016-09-16 21:04:12 的回复:

回复可嘉kokia:谢谢你的回复。想再问一下,门票很多免费是指因为元旦才免费还是平时就免费?可以列举几个景点吗

2016-09-16 21:07

引用 宋者羽 发表于 2016-09-16 21:07:27 的回复:

回复宋者羽:就是门票不会太贵,我印象中十几二十块的居多,好像元旦没有特殊免费,是我没说明白

2016-09-16 21:24

请问下po主 一般提前多久买机票呀~

2016-10-11 10:47

好游记!请问下po主,我准备元旦那天参观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是进不去了),公园本身会关门吗?在官网上找了半天都没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