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板做的澳门香港4日游攻略~~顺带回忆下自己这几次的澳门游

• 出发时间/2016-01-28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已经更新了照片,是去年11月底去的澳门的照片哈

照片上传不上去,之后补吧~~~~

写在前面:
 攻略是给老板和他夫人做的,所以对于喜欢暴走的年轻人可能感觉不是很满哈~我们去澳门出差都是住的威尼斯人,房间大的离谱,老板有一次自己住套间都觉的害怕哈,主要真是太大了,普通间我觉得住6个人完全不挤,威尼斯人的赌场很大,有免费的饮料,现在已经最低200起了~这次我是在官网上定的,提前7天预订有一定的优惠;香港的酒店我定的是尖沙咀的喜来登,这间店也是老板住过,周围交通很方便,购物的也多,尖沙咀地区的酒店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照片不是很全了,去年11月去澳门拍了一些吃的,香港大前年去的了,实在是没照片了;香港澳门我各去过两次,还是更喜欢澳门哈~

在澳门

1月28日
北京-澳门    NX007   8:30-12:20
入住威尼斯人酒店,机场有免费巴士到达威尼斯人。
因为到达酒店可能要1点多了,所以建议在威尼斯人解决午餐
大运河中心(威尼斯人3层)的繁盛街有美食广场
 推荐:大利来猪排包(可以尝尝,威尼斯人的大利来比外面的贵,我在威尼斯人和官也街都吃过,还是官也街的比较好吃)
      义顺牛奶(没尝过威尼斯人的,新马路的还不错
      安德鲁饼店(脸谱街870号,澳门两大著名的蛋挞店之一,同事尝过的都说不错)

因为check-in之后加吃完午饭,可能有3点多了,有两个选择:
一、 就在威尼斯人里面逛街,大运河可以逛,四季酒店那边有名品店,金沙城那边的金店比大运河的多,另外推荐新濠天地的Tumi,经常会有不错的价格,我花1000出头的价格买到过很实用美观的大包
二、 参观渔人码头和澳门旅游塔:这两个景点算是比较分散的,渔人码头是仿照欧式风格建造的,有一些类似于古罗马的建筑,不是很繁华的景点,人也不会很多,参观大概需要1-2个小时,自然风光不错;如果3点多出发的话大概5点渔人码头就参观完了,如果觉得比较累,可以返回酒店(据说渔人码头那边有周大福的折扣旗舰店,价格很不错);渔人码头从威尼斯人坐免费班车到金沙城,下车后步行即可
如果还想继续逛逛可以考虑打车到澳门旅游塔(乘坐公交需要换乘)。在澳门旅游塔上可以俯瞰澳门珠海的夜景,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香港大屿山,并且澳门旅游塔拥有全球最高的高飞跳,即蹦极,并且旅游塔上有360度旋转自助,可以边看夜景边吃晚餐。

第二天 参观大三巴,大炮台,澳门博物馆等;澳门有很多小吃,可以不在酒店吃早餐哈

一早起来后就可以去新马路,两种交通方式:1.打车到新马路,70澳币左右;2.到威尼斯人对面的新濠天地,坐免费巴士到澳门新丽华酒店,下车后沿新马路步行到议事厅和大三巴等地;我当时是从威尼斯人坐车坐到金沙城走过去的,需要走比较长的时间,年轻人可是试试这点哈
新马路的路口有澳门著名的玛嘉烈蛋挞(六福珠宝右边的胡同里),早饭可以在这解决哈,蛋挞很香,奶茶也好喝,就是服务态度,你们懂的

然后顺着马路一直走,就可以到议事亭前了,市政大楼下午才可以参观,上午到的话可能就参观不到了

澳门邮政局大楼,就在议事亭前地,有一些邮政类的展品,同时可以寄明信片

顺着议政厅往里走,会先经过玫瑰圣母堂, 是一个开放的教堂,里面可以参观

再顺着路往里走,两边都是一些商铺,化妆品,运动品牌,手信都有,推荐您2个小吃,和一家餐厅,都是比较有名的哈,看您当时的状态哈
1. 恒友咖喱鱼蛋,非常著名的澳门咖喱鱼蛋,第一次我是朋友带去的,第二次是乱找找到的,不是很好找,有网友这样描述:在议事亭前地一直往卓悦的方向直走,路过右边第三条小巷子(SK 2对面)FANCL路口进去就看见了。他家的咖喱味很独特,一点都不辣,很好吃
2. 柠檬车露:这家据说上了2016年的米其林推荐,招牌柠檬车露的味道酸酸的,很独特,我最爱这个味道;其他味道也都很有名,个人不推荐香草,感觉比较腻
3. 黄枝记,在去大三巴的路上正好会经过,在议事亭前地的小广场一侧,跟翠华在香港一样,在澳门比较有名,各种面都还挺有名,我吃着一般哈,当时是在澳门上大学的朋友推荐的这家
4.             顺着葡京往喷水池那边走的那条路,会经过一个台阶能上去的地方,有邮局的标志,上去后右手边有一家能吃炸鸡的地方,超级好吃;
5              到了议事亭的喷水池,继续直走,有一个口右拐,那个口里有一个学校,旁边有一家牛杂店,味道很好
6.             学校旁边还有一个甜品店,里面的焦糖炖蛋很犀利哦~

下面顺着指示牌走就能到大三巴了,周五应该人还好,周末去人会比较多,第一次我上去了,第二次感觉人都赶上北京的庙会了。一路走上去都是各种手信的免费试吃,但是不建议买哈,威尼斯旁边得官也街都有,价格应该会更好一些。大三巴基本是澳门必去的景点, 其正式名称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是澳门标志性的景点。

大三巴街和大三巴右街之间,大三巴下的广场最左边的那条街,不用走多远就是恋爱巷了,墙壁以粉色和浅黄为主,装饰了很多花花草草,挺有风情的一条街

沿着大三巴那条路一直往上走,跟着指示牌有标记大炮台的方向,大炮台本身没什么可看的,但是因为在山上,地理位置不错,风景很好

大炮台旁边是澳门博物馆,建议不累的话进去看看,门票15MOP,有一些微缩景观,挺有意思的

大三巴牌坊右边走势大炮台和博物馆,左边是哪吒庙,有兴趣可以去看看,不是很大

参观完了估计也要下午了,估计比较累了,建议打车回酒店(当然有体力的可以原路返回)

晚餐可以选择威尼斯人旁边的官也街,从威尼斯人坐大巴那边出去经过一个天桥,在走过平台扶手梯,然后看都一个小斜坡,上面有指示牌子,走路大概15分钟,边走边问人可以,官也街的夜景很漂亮,小路装饰的很有特色,建筑物也都很有风格。推荐诚昌饭店,水蟹粥味道很好,比较有名的还有小飞象葡国菜(我感觉味道一般哈)。另外官也街上还有莫义记,木糠布点和榴莲布点很有名(榴莲味超级浓,我不喜欢吃所以没有尝,但是我大爱木糠布点啊),大利记猪排包(猪排非常嫩)。如果购买手信,也建议在官也街上购买,品种多,强烈推荐钜记得杏仁饼,酥脆可口,超级好吃,两盒的套装比较划算。价格比威尼斯人低。

第三天, 因为只有上午,建议就在周围转转,可以选择威尼斯人(四季酒店那边也有很多名品店),或者官也街那边有一些教堂,博物馆,例如:嘉谟圣母教堂和龙环葡韵博物馆。
因为香港的酒店下午3点后才能入住,建议在澳门解决完午餐,收拾一下再出发去香港。正常情况下威尼斯人退房是下午2点,但是也有特殊情况,入住的时候需要问一下。

午饭后乘坐免费班车到港澳码头,购买去往香港中港码头的船票。

香港

到达中港码头后下来可以打个车道喜来登酒店(不是很远,公交车1-2站的距离)。

下午可以乘天星小轮到中环,如果选择乘缆车上山顶(推荐)到中环可以乘15C路到终点,如果不想乘缆车,可以从中环乘坐15路直接到山顶。到了山顶可以参观杜莎夫人蜡像馆,参观完之后,晚餐也可以选择在这里, 推荐最多的两家如下:
阿甘虾餐厅(凌霄阁店),美式餐厅,主题来源于《阿甘正传》,环境很好,景观也很好,菜品以虾为主,评价很高
平山餐厅,可以在室外用餐,环境很好,西餐为主

下山可以选择缆车然后原路返回,同时也有观光车下山(我去的时候是观光车下山的,晕车厉害)。

晚上如果早的话,可以去维多利亚港看看夜景,走走星光大道。

最后一天:建议去尝试一下香港的早茶,推荐稻香(尖沙咀缅甸台3号恒星楼地下,这家店有点偏,离海港城15min路程,建议用导航找,稻香的对面是另外一家很有名的一兰拉面),稻香人一般都不少,好多老头老太太,价格不贵。
尖沙咀附近有很多购物的地方,携程有一个很全的尖沙咀购物攻略,这里不多说了哈。
另外,酒店附近还有香港太空馆和香港艺术馆,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酒店到机场大概需要40分钟,建议5点前出发去机场。

写的不错!

2016-01-27 17:29

2016-01-27 17:34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1-27 17:42

2016-01-27 20:16

引用 byb璐璐 发表于 2016-01-27 17:42:05 的回复: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回复byb璐璐:单位的网络肿么都上传不上去~

2016-01-28 15:52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1-27 17:29:53 的回复:

写的不错!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去过很多地方第一次写下来哈~

2016-01-28 15:53

引用 花花也是妞妞 的图片:

2016-01-28 21:53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1-28 21:53:37 的回复:

回复安。琦:吃货本性暴露了

2016-01-28 22:02

引用 花花也是妞妞 发表于 2016-01-28 22:02:05 的回复:

吃货本性暴露了

回复花花也是妞妞:好吃吗??

2016-01-28 22:12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1-28 22:12:08 的回复:

好吃吗??

回复安。琦:还是不错的,我去过两次,第二次偏咸了点,但是很嫩哈

2016-01-28 22:13

引用 花花也是妞妞 发表于 2016-01-28 22:13:04 的回复:

还是不错的,我去过两次,第二次偏咸了点,但是很嫩哈

回复花花也是妞妞:我没去过香港和澳门……。

2016-01-28 22:14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1-28 22:14:54 的回复:

我没去过香港和澳门……。

回复安。琦:我都是借着出差机会去的,香港这几年去的人多了,物价也上去了,澳门还是不错的

2016-01-28 22:16

引用 花花也是妞妞 发表于 2016-01-28 22:16:00 的回复:

回复花花也是妞妞:羡慕……。

2016-01-28 22:17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1-28 22:17:35 的回复:

羡慕……。

回复安。琦:会有机会哒

2016-01-28 22:1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01 01:01

引用 猪是睡死的 发表于 2016-02-01 01:01:08 的回复:

回复猪是睡死的:会有机会哒

2016-02-01 07:3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1 16:53

引用 petra 发表于 2016-02-01 16:53: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