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期望已久的美国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08-07

我和老婆的美国15天自由行

篇外话

此篇游记只为给自己的美国之行留个纪念。
这篇游记本应该在四个月前就写好的,但因为各种原因被搁置了,其中不乏偶尔犯懒的原因。2015年马上结束了,我终于下决心要把2015年该写的这篇游记写完,给2015年做个好的收尾!
此次美国之行早在2014年下半年我就开始筹划,原本的此次旅行的重点蜜月旅行并在芝加哥通过我在美国的好知己帮我一起筹办一个简单的wedding,但后来由于预算和时间等因素被搁浅了,最终给我留下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遗憾。由于wedding无法举办所以在2015年初的时候我被迫调整了旅行的计划,最后完成了芝加哥底特律巴尔的摩纽约华盛顿尼亚加拉、克里夫兰的美国之行。(那场wedding我早晚要补上,哈哈!)
说了这么多题外话,开始我们的正文吧!Show Time!

出行之前的那些事

机票:我提前了半年在去哪儿订的,因为我选择的出行时间是8月份所有机票真心贵啊,两个人北京往返芝加哥大概RMB19000,去的时候选择的是全日空联程票在日本成田机场转机,回来海航直飞。不得不说以后出行我还坐全日空

签证:我跟老婆的护照都是2015年年初刚申请的,还都是白本,都说直接申请美国签证拒签率很高,于是就找了个中介。时间大概在5月底提交的签证申请,六月中旬去面签的。起初提心吊胆怕被拒签,于是准备厚厚的各种资产证明、家庭关系证明,但事实证明啥也没用到,档案袋都没打开。。。到我们时候根据DS160提问了些相关的问题,开始是中文后来问我是否会英语我说会,就改成英语问答了,说了去度蜜月就顺利通过了,不知道是不是RP太好了(前面那一对老夫妻被各种审核资料各种提问。。。)哈哈哈。拿到那张单子交上护照就回去等了,结果可能大家都知道6月份美国大使馆什么系统出了问题签发不了签证,给我们这通担心啊,那么大个美帝连个系统问题都不能做出迅速解决。。。不过还好,在六月底的时候顺利拿回了护照,得到了10年的美国签!

住宿:本打算订酒店的,但后来我芝加哥的知己告诉我去Airbnb租个得了,于是就帮我花了$600在Chicago Chinatown 租到了一间卧室,真的很不错,组了一个月但是我们实际只入住了八九天,不过也值了,住酒店1晚上就要RMB1000。

其他:提前在淘宝买了美国的电话卡,手机上下载好各种翻译软件、google map等,翻阅各种网站、贴吧、当然还有马蜂窝寻找各种芝加哥美国游记。

以上准备好了,在北京时间8月7日从首都国际机场出发了!蜜月旅行就这么开始了!幸福、兴奋!

Day1-出发

8月7日早上8:30北京首都机场出发,两个多小时后抵达日成田国际机场,由于要4个小时后才从成田出发飞芝加哥,所以中间在成田的免税店逛了3个多小时,顺便在日本吃了顿麦当劳(第一次在国外点餐,还是在日本。。。日本人那个英文发音。。。不过全日空的服务和餐饮就一个字--amazing!
下午4点多从成田起飞,正式奔赴此行的目的地American!

Day2-Chicago

不知道这算是Day1还是Day2,毕竟有时差,姑且算第二天吧。
下午两点多顺利抵达Chicago,但是出海关的人实在太多了,足足等到5点多才出去。。。排队的通道内几乎没有wifi信号、美国的手机卡也没有信号,还禁止各种拍照。。。最恶心的是我从北京起飞到抵达Chicago就没睡几个小时,光在天上就待了了13个小时加上候机的时间,我们两个人几乎快24小时没睡觉了。。。最后历时3个小时终于见到了知己,坐上了他的Mazda 3,终于行走在美帝的领土上了

知己接上我们后就出发前往他们住的地方了,路上去了Wallgreen采购了些枕头(睡着真舒服!两个才花了一百多人民币,比国内的好太多了),然后去接上他老婆和刚出生没多久的小Baby,我们就去吃饭了。这第一顿饭着实让我感到相当的饱足啊,我最爱披萨哈哈。芝加哥著名的深盘披萨!Giordano's

晚饭过后我们就回去休息,倒时差了

Day3-Chicago

抵达Chicago的第二天基本以调整为主,下午出去散了散步,感觉环境真的好,北京真的弱爆了。。哎

散步回来路过一家汉堡店,就是美国电视剧和电影里那种,推门进去一看完全一模一样的感觉,这个汉堡味道还不错就是Hot dog有点咸。。

Day4-Chicago Premium Outlets

在调整了一天之后,我跟老婆两个人正式开启了旅游+购物的美国之行。哈哈。
不知道是换了环境睡不着还是坐飞机倒腾的,这一天一大早三点多老婆就醒了,不过起来发现很多国内网站的视频没法看,哈哈。我五点多也起来了,洗刷收拾了一段时间后不到八点就出门了。
第一站:Chicago Premium Outlets。

早上八点的Chicago好安静,一片祥和,让人完全沉浸在这具有座现代建筑艺术气息的城市中无法自拔。。。
由于去Premium要坐火车所以要先从我们住的Chinatown坐地铁到Loop里火车站再坐火车。。。起初我是打算自驾的。。。

美国的生态环境真的不错,随处可见很多小动物,有公园或者绿地的地方一般都有小松鼠

火车票+地铁票,记得好像是3-Days地铁卡$25每个人,火车票记不得多少钱了,大改光路费来回花了最少五六百人民币,到了Aurora之后因为是周末竟然没有去Premium的公交车。。。还好我手机上有Uber!去的时候司机是个蒙古人,刚开始交流因为口音还有点听不懂,不过慢慢就好了。(因为我对这个地方不熟悉这个蒙古大叔接我的时候进到一个餐馆停车场了,结果我上车后停车场的痞子一样的两个管理员不乐意了,好像因为Uber司机在美国不太受欢迎,嘴里骂着各种F开头的,本人美国电影的看多加上英语好我都听懂了,各种脏话)。回来的时候司机是个young lady,交流还挺好的,她还告诉我她刚做了个汉字的纹身,下车时向我展示了一下,我给她点了赞哈哈!总之,这一天的旅程很快乐,很顺利并且满载而归,买了各种包和健身装备。

Day5-Chicago Loop

第五天我们选择了在芝加哥Loop内自己逛一逛,体验一下这个以建筑出名的城市。

Cermak-Chinatown 地铁站周边

这一天的行程体验非常好,芝加哥建筑和生活氛围也让人感觉很舒适。由于这一天很多的照片没在手机里所以后期再补充吧

Day6-Michigan City And Lighthouse Place Premium Outlets

旅行+购物第二站:Michigan City And Lighthouse Place Premium Outlets
由于Lighthouse距离Chicago更远,甚至跨州了所以我们把他放在了第二站,早点去了,以免后患

一大早出门等公交遇到了好多这种大货车,真心觉得喜欢

位于密歇根市的Lighthouse Place Premium Outlets

这一天的行程略有点折腾,因为密歇根市太远了。先从Chinatown坐公交到火车站,由于修路坐Metra火车只能到密歇根市前一站,然后再换乘火车运营公司提供的大巴到密歇根。。。足足折腾了两个多钟头才到。不过好在在这个Outlets帮媳妇购置了各种包包,不虚此行!后期再补充更多照片

Day7-美东7日游之芝加哥

这次美国之行主要是在芝加哥自由行,但是也抽出了7天报了个团去美国东部转了一圈,真的是转了一圈,因为实在太远了,7天的大巴里程为4000多公里,相当于从香港开车到美国了,虽然行程赶了一些,但是还是观赏跟体验到了很多,虽然跟团但是我们很少跟团参观列表里的项目,只选择了最想去和最应该去的景点,所以剩余时间我们还是自由行的

因为是芝加哥发团,所以第一天又跟着在芝加哥转了一圈。

芝加哥有特别多的博物馆,如果大家去的话一定都去看看!(一如既往后期再补充跟多照片

Day8-美东7日游之汽车旅程

从这一天开始就正式从Chicago出发前往美国东部了

第一站到了福特

底特律--通用大楼

变形金刚中的大楼

我的最爱--科迈罗!

Day9-美东7日游之底特律&华盛顿

底特律的早晨,虽然说底特律破产了,但给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早上公园里的锻炼的人很多。

中午抵达Washington DC,先坐船浏览了一下,然后驱车赶往白宫附近

人太多了,懒得截图了。。。

晚上就从Washington DC前往巴尔的摩

巴尔的摩的音乐氛围还是相当不错的

Day10-美东7日游之纽约

一大早驱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New York,中间途径一个美国的算是部落,阿米西。这里人自己发电,自己办小学校,本部落的人一般不会出去读大学之类的,生活上也基本都是自给自足,所有人不照相也不许别人给他们拍照。感兴趣的可以自己google或者百度一下。

这是他们的出行工具,不带棚子的好像相当于咱们观念里的法拉利了,是约姑娘的利器

这是中午在他们的餐厅里吃的一顿当地的饭菜,我感觉还不错但是我老婆就不太喜欢吃

从阿米西出来我们就直奔New York了。如果大家有机会自己开车的话我建议可以来阿米西自己好好转转,挺不错的地方,我们跟团的感觉太匆忙了,有点小遗憾。
顺便提一下,纽约的购物税低但是商品价格比别的地方高很多,至少我去看的很多牌子的专卖店都是这样的。

第五大道

时代广场
这附近有M&M的工厂店,很大很不错,喜欢吃的朋友可以去买

曼哈顿夜景

Day11-美东7日游之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纽约第二天的大都会博物馆是十分值得好好欣赏一下的,但无奈跟团还是时间有限,两三个小时根本不够,如果再去我一定在里面泡一天!

离开纽约前往快捷酒店,第二天就要驱车半天的时间去尼亚加拉

Day12-美东7日游之尼亚加拉

美东之行倒数第二天,尼亚加拉之行!Amazing!

第一站尼亚加拉古堡

第二站,尼亚加拉瀑布!说实话这是我这次美东之行最期待的行程,事后我只能用Amazing来形容,特别满足!

Day12-美东7日游之克里夫兰

这是美东之行的最后一天行程,我们途径克里夫兰,参观了克里夫兰摇滚乐名人堂博物馆。克里夫兰当天的蓝天白云真让人陶醉

Day12-Fashion Outlets of Chicago

回到芝加哥之后就剩两天的时间了,所以我们决定第一天去芝加哥市内比较高端一点的Fashion Outlets
再补充一下行李箱,哈哈。这一天基本都在采购了所以没有拍什么照片。在晚上返回住处的时候还碰到了地铁临时停运了一段时间,原因是警察上车抓人,也亲眼目睹了美国经常押着犯人,听几个黑人聊天好像是偷东西。
十多天的美国之行马上就要结束了还有些留恋和不舍,这两年有机会我还会回来的,哈哈。最后上一张在美国亚马逊花了900多人民币买到的马歇尔,回国发现北京卖到1900!

Day13-返回北京

最后一天早上九点半,知己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奥黑尔,准备乘坐海航的飞机回国了!在机场办理托运登机手续的也有会说中文的不过我还是赶上了说英语的。。。
Finaly we flew back to Beijing !

写在之后

这趟美国之旅基本按照预期的计划完成了整个行程,回顾整个行程感觉还是很美好很满足的,我们作为资深吃货在这次15天的行程中尝试了各种美味的西餐,当然包含各式各样的汉堡(我吃过的所有牛肉汉堡都感觉牛肉饼烙的很不错)。在最后我要特别感谢在这次旅程中给予我们各种advice and help 还有盛情款待我的好知己Solo Han以及他的家人!当然还要感谢各种支持我任性的亲爱的老婆!下次再去一定要争取自驾,去趟美国西部、去趟黄石公园哈哈。美国给我的感觉跟我一直以来所向往和期待的是一致的,还带给我了很多惊喜。所以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去好好玩一玩,好好体验体验自然与人文环境。
So , I'll be back soon ! America !
PS:以上所有照片都是个人用iPhone 5s拍摄的,未进行任何处理。第一次写游记,只为给自己的这次旅行留个几年,不喜勿喷哈!

引用 leonis1314 的图片:

2016-01-27 17:24

2016-01-27 17:33

2016-01-27 19:38

2016-01-27 20:1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1-28 10:25

引用 会生气的鱼 发表于 2016-01-28 10:25:57 的回复:

回复会生气的鱼:我只为给自己留个纪念,以免以后回忆不起来,你也可以的!

2016-01-28 23:5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1-28 10:09:04 的回复:

很棒!相互支持……

回复lebo:好的,谢谢

2016-01-28 23:5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1 09:57

全日空的飞机,在东京转机需要办过境签?一直没敢选!DC的博物馆全是免费的,感谢史密斯学会!

2016-02-17 20:17

引用 david 发表于 2016-02-17 20:17:02 的回复:

回复david:在成田转机只要不出海关就不用办理过境签

2016-02-22 16:34

引用 leonis1314 发表于 2016-02-22 16:34:50 的回复:

在成田转机只要不出海关就不用办理过境签

回复leonis1314:72小时过境签证有吗?

2016-02-22 19:16

引用 david 发表于 2016-02-22 19:16:37 的回复:

72小时过境签证有吗?

回复david:我记得有,我朋友有次在成田转机在日本呆了一天就办了临时签证。

2016-02-25 09:51

楼主 底特律你也去啦?听说那治安很差呢。

2016-11-28 22:33

引用 君临天下 发表于 2016-11-28 22:33:00 的回复:

回复君临天下:去了,就呆了两个白天一晚上,感觉还好吧,城里认真的好少,也很萧条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