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松下G7邂逅巴黎的浪漫

不管身在何处,每当La Vie En Rose的音乐声在身边响起时,大脑都会想象着自己是在巴黎街角的一个小咖啡厅中,阳光懒散的洒在每一个需要它的角落里,窗边的鲜花正在努力的盛开着,幸福的情侣们手牵手漫步于塞纳河畔,聆听着温婉动人的香颂,陶醉在这优美的天籁之音里而沉醉不知归路,而我则是端起一杯咖啡,望着眼前的美景,放空自己,仿佛身外的一切尘世喧嚣都那么遥远。对,这就是我的巴黎之梦,它就像一樽美酒,一杯咖啡,或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无可抗拒地诱惑我对浪漫情调的向往和对流逝岁月的美好记忆。

海明威说:“如果你有幸在年轻时到过巴黎,那么以后不管你到哪里去,它都会跟着你一生一世,因为巴黎是一场流动的盛宴。”我想,这就是我们每个人心目中的巴黎。所以我今年再一次带着心中浪漫的情怀来到了这个曾经留下我的笔迹和足迹的城市,法国共分成20个区,我去的最多的应该算是第7区了,又称“波旁宫区”(PalaisBourbon),此区内有闻名世界的艾菲尔铁塔、拿破仑墓、奥塞美术馆,军事博物馆与军事学院。而我有着浓重的铁塔情节,不管晚上,还是白天,铁塔是我每次必须要去的地方,每次都会发自内心的感叹是什么样的能工巧匠才能把这些钢铁架子给组建起来,这次无例外的又来到了这个巴黎地标的身边。

此次不想再让肩膀背着沉重的单反,也想让自己好好感受一下巴黎的美,所以只带了松下G7微单, 45mm(H-ES045)的定焦镜头,真没想到这个小机器给了我意外的惊喜。小巧的机身,携带起来非常的方便,而复古的造型与巴黎的气质吻合的重叠在一起,按钮操控设计的也很便捷灵活,于是我便带着这个复古小巧的G7邂逅了巴黎的浪漫。

旺多姆广场的晚霞(F10 1/100 ISO200)

当天到达巴黎已经是傍晚了,办完酒店入住,便开始按耐不住想去街上溜达溜达了。当到达旺多姆广场的时候,太阳映红了大片的晚霞,这转瞬而逝的美景让街上所有的人都停止了前行,纷纷拿起手机和相机让这一刻永远的保留了下来。

Westin Hotel 的花园庭院(F5.6 1/30 ISO200)

当天这个庭院因为有活动没有对外开放,但是我非常喜欢这个漂亮的庭院,于是隔着玻璃拍了一张,洁白的雕塑,清澈的水池,蓝色的门廊,处处充满了法国的浪漫。

骑士的马路(F10 1/40 ISO200)

巴黎的摩托车非常多,因它的驾驶快感,停车的方便已经成为当地人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交通工具。街头小巷随处都可以看到杜卡迪,宝马,哈雷,本田等等系列车型,让我这个伪摩托迷着实的过了眼瘾,当然也偷偷的在人家车前摆各种pose自拍。

帅气的大叔(F4.0 1/400 IOS200)

塞纳河畔,一辆宝马摩托风驰而来,刚好在路口遇到了红灯,见我拿起相机对着他,这位骑手特别配合的打开了头盔,摆好了姿势,等待着我按下快门,透过G7的液晶显示屏上才发现原来是一位特别帅气有型的大叔。

快乐的骑行(F4.5 1/400 ISO200)
        凯旋门旁,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突然看到一辆复古摩托朝我这边开了过来,于是用G7抓住了他。

杜乐丽花园的秋(F5.0 1/640 ISO200)

杜乐丽花园(Jardin des Tuileries)也译作杜勒里花园(Tuileries Garden),是法国巴黎第一区一座对外开放的公共花园,位于卢浮宫和协和广场之间,由法国亨利二世的皇后凯瑟琳·德·美第奇在1564年为了兴建杜乐丽宫所设计创建的,1667年首次对公众开放。占地25公顷,东接卢浮宫,西接协和广场,南临塞纳河,北临里沃利街。这里原本是杜乐丽宫的花园,1871年巴黎公社失败时被焚毁,拆除后原本隐藏在它后面的卢浮宫成为城市景观的一部分,并且成为香榭丽舍大道轴线的起点。

惬意的午后(F6.3 1/800 IOS100)

在19世纪开始,杜乐丽花园成为巴黎人民休闲、欢庆、散步及放松心情的场所。如今杜乐丽花园可见许多雕像,有“露天博物馆”之称。杜乐丽花园位于罗浮宫与协和广场之间,一边依傍塞纳河,坐在花园的大池塘边,或在露天咖啡座喝杯咖啡,是感受巴黎式悠闲的最佳体验,无怪乎被认为是巴黎最令人着迷的花园之一。

等待的座椅(F5.0 1/640 ISO100)

喷泉、躺椅、群鸽、游人、栗树,以及五彩缤纷的花朵为杜乐丽花园带来静谧,青铜雕塑作品添加些庄严气氛,整体整齐清爽的景观设计则是典型法国花园的特色。

小凯旋门(F6.3 1/800 ISO200)

面向卢浮宫的小凯旋门,又称卡尔赛凯旋门或骑兵凯旋门。本来小凯旋门是面对杜乐丽宫的,杜乐丽宫后面才是卢浮宫,1871年巴黎公社失败时被焚毁,1883年被彻底拆除,所以现在卢浮宫庭院成开放式,从玻璃金字塔可直望小凯旋门。小凯旋门顶端是四匹青铜战马、镀金的和平女神和中间的胜利女神。

小凯旋门旁的男人(F7.1 1/1000 ISO200)

他一边吃着简单的三明治,一边拿着笔在填写一个表格,我突然有种从浪漫的美梦中唤醒的感觉,这才是真实的生活。

汽车玩具(F8.0 1/1250 ISO200)

G7里面内置多种滤镜功能,在一个纪念品商店看见了这些可爱的汽车模型,用G7内置的高级玩具效果拍了一张,还是很可爱的!

塞纳河畔

塞纳河是法国北部大河,发源于巴黎东南部朗格勒高原,流经的巴黎盆地是法国最富饶的农业区。巴黎就是在塞纳河中的西岱岛上建立并在两岸逐步发展起来的。因此,在巴黎塞纳河游船能够看到河两岸建立的恢弘历史遗迹。

铁塔掠影(F5.6 1/1000 ISO200)

终于轮到我钟爱的铁塔出境了,因为G7是半画幅,且镜头是45mm的定焦,弊端就出来了,没有拍到完整的铁塔,所以拍了铁塔的很多局部。

埃菲尔铁塔(法语:LaTour Eiffel;英语:EiffelTower)矗立在塞纳河南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它是世界著名建筑、法国文化象征之一、巴黎城市地标之一、巴黎最高建筑物。它于1889年建成,得名于设计它的著名建筑师、结构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

美丽的蕾丝(F5.0 1/500 ISO200)

埃菲尔铁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铁塔是由很多分散的钢铁构件组成的——看起来就像一堆模型的组件。钢铁构件有18038个,重达10000吨,施工时共钻孔700万个,使用铆钉250万个。除了四个脚是用钢筋水泥之外,全身都用钢铁构成,塔身总重量7000吨。塔分三楼,分别在离地面57.6米、115.7米和276.1米处,从塔座到塔顶共有1711级阶梯,共用去钢铁7000吨,12000个金属部件,259万只铆钉。

巴黎的云(F6.3 1/1000 ISO200)

不管到哪里,只要看到美丽的白云,我是不会让它溜走的。

看了太多的美景,当然巴黎的甜品一定是不会错过的。都说每个女人心中都有两个巴黎梦,一个在香榭丽舍大街,另一个就在琳琅满目的甜点橱窗前,五彩斑斓的甜点世界。

甜品世界(F2.8 1/250 ISO200)

带着松下G7邂逅了巴黎的浪漫,我带着它穿梭在巴黎的街头,商场,公园,餐厅,让这个可以拍摄4K高清的小机器过足了瘾,同时惊人的发现这款G7的电池续航能力非常强,能够持续拍摄4-5个小时。我最喜欢的LED液晶显示屏可以360的旋转,拍摄起来非常方便。机身的小巧又是扫街利器,不会像单反一样遭人拒绝,这次表现极佳,让我拍到了巴黎形形色色的人们。莱卡定制的45mm的镜头,完美的展现了画面的质感与丰富的层次,真的不输于单反。相信G7未来肯定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下一站,将带着你去哪里?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1-27 18:48

2016-01-27 19:39

2016-01-27 20:1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01 16:53

引用 kellyjiali 发表于 2016-02-01 16:53: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