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和老姐的兰卡威之行

shine LV.6
2016-01-27 16:25 660/8
  • 出发时间/2014-02-06

这篇游记是我老姐写的,我就拿来主义了,括号里面的内容是我自己补充的……我们是2014年去的兰卡威了,今天突然看到我2015年写的马达京的游记,就想把记忆还是留一份在网上……
所以内容比较混乱……见谅……

日期 摘要 金额(元) 备注
2013年11月 成都吉隆坡往返机票,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吉隆坡单程机票 4168.00 2人
2013年11月 Agoda订住宿,1天槟城,2天兰卡威,2天吉隆坡,共5天 1194.00 2人
2013年11月 马来西亚签证 458.00 2人
2013年11月 水下相机2个 121.00
2014年1月 报芭雅岛浮潜一日游 1240.00 2人
2014年1月 境外旅游保险 178.00 2人
2014年1月 提前换了600美元 3675.00
合计 11034.00

D1 成都——>槟城 2月6日
飞机:CTU-KUL-PEN
      23:55, 02月6日2014-04:45, 02月7日2014
      08:30, 02月7日2014-09:30, 02月7日2014
住宿:飞机
    成都吉隆坡的飞机全是晚上11:55起飞,相对来说时间是难熬了点,但是激动的心情外加出国前必吃的火锅,使得我们觉得也并不是那么痛苦,飞机准点起飞,吉隆坡我们来啦!

吉隆坡后转机去槟城,我们果断做了几件事情:第一,我们轮流去厕所换成了夏装,虽然是半夜也实在是热啊;第二,买了两张Hotlink电话卡,30RM/张,虽然标榜的是无限网卡,但是高速的有限,用完后慢的可以,移动网络要慎用啊,不过打回国内倒是很便宜啊;第三,虽说机场的兑换率不高,但是不能亏待自己,换了100美元的马币,可是不幸的事发生了,马来都拒不接受AB开头的美元,我和老弟瞬间跨脸,这下惨了,早知就不对折美元了(有折痕的国内也拒收),还好这样的心情没被影响太久,因为我们看到了old town white coffee,有吃的自然就心情好啦,先前还是“呜呜呜呜……”现在就是“狂吃,狂吃,狂吃……”不好吃,全是洋葱味道,只推荐咖啡,其他都难吃……

这个花生的,好腻的说……

槟城机场……

旧街场的,吃不来这个,洋葱味的……

ICE啥子哦,英语不好,但是这个好好喝……

D2 槟城 2月7日
    早上准点到达槟城,根据攻略,槟城机场到住宿有以下几个方法:401E 与 102 都可。401E 走海滨高速,较快,如不堵车,一个小时之内可到。槟城机场到Georgetown有公共汽车401,401A和401E槟城快捷通巴士Rapid Penang就经过光大Komtar到机场,票价2元。出租RM65。当然,我们果断选择公共汽车,打车?太贵了……
    到达酒店,时间较早,不能check in,所以我们先寄存了行李,前往升旗山(Bukit Bendera)。攻略比较靠谱,与描述一致:可以搭乘Rapid CAT免费巴士从光大大厦至槟城姓氏桥下车,换乘204路巴士至Pekan Air Itam站下车。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6:30-20:00;周六、周日和公共假日、学校假期6:30-22:00。门票:外国游客/成人30马币 (包含缆车价格)。
选择升旗山的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弟娃想去坐那个长得有点像火车的高速缆车(话说不是你选的去这,要不是吃了莲雾我都要垮脸了),在去的路上顺带远观了槟城极乐寺(Kek Lok Si Temple),因为看着太高了,所以我们想象中要爬很多的楼梯,这种体力活还是免了吧,不适合我们,看看就行咯。

升旗山上的风景,下面就是初恋红豆冰的槟城……

升旗山

升旗山上面的印度庙……在升旗山上有个小插曲,由于我一直想吃东西,山上面只有卖冰淇淋的,我英语很抠脚,你们懂的……我就对着黄色的冰淇淋一直说manggo(芒果),老板一直说NO NO,我以为是我发音不对,我就说的yellow……最后,黄色的是玉米味……整个人都不好了……

逛完升旗山,晚上直杀槟城印度(Little India)、爱情巷(love lane),那里的吃的那叫一个多啊,大爱,ice tea ice、沙爹鸡串(这个必须强烈推荐3,那个Q弹的爽劲,肉汁与酱汁的水乳交融,让舌尖和你的味蕾爱不释手)、椰浆饭(强烈推荐像粽子一样的简装版,便宜又好吃,一天必须吃两个)、海南鸡饭、米粉等等。

这个是豪华版的椰浆饭,华而不实,可以买10个简装版的椰浆饭了……

莲雾莲雾,最爱的有没有……但是马来西亚要加酸梅粉一起吃,怪怪的,不如单独吃……这一袋在升旗山要8马币……坑……

这个就是简易版的椰浆饭,马来西亚随处可见,好吃的不胎害……每天我都要吃两个,1马币-2马币一个,还有好多种口味可以选……这个饭是真的有椰子的味道……不过是咸的……今年在去热浪岛的时候我一定要吃个够……

这个是ICE TEA ICE 像我们的奶茶,但是比奶茶又顺口些,而且用塑料袋装…非常适合装bility…我们在路边摊想点这个饮料不知道名字,最后是指了一个正在和这个饮料的友人,才喝到的,好喝,离开槟城后,就买不到了……

也不知道是哪,手机照的,花的……在槟城居然没吃红豆冰……也是醉了……

D3 槟城——>兰卡威 2月8日
    提前在淘宝上订了芭雅岛(Island Paya)一日游,早上07:45准点有人到酒店接我们。做好准备,出海咯。
此次前来,我们最幸运的是在贴吧里约伴旅行找到了两个很好的伙伴,不光很聊得来,而且都是吃货,我们全程自驾游,方便实惠,感谢小伙伴们才让兰卡威之旅更加难忘。重点来了,到了芭雅岛的浮潜平台,弟娃看到海就完全招不到风,各种疯狂(我不该)……此处省略2万字……其实平台离沙滩很近,只是沙滩人比较多,没有平台那么清静,我其实总觉弟娃他们三个不是冲着浮潜来的,而是冲着中午的自助餐,美其名曰吃饱了才有力气游泳,哎,吃货们,怎么的了,下午坐小船来到沙滩,由于太阳太大,我担起了看包包的重担,弟娃早就跑得不见人影了,其他两个小伙伴去浮潜,我呢,还是在阴凉处照相吧。一日游结束,我们回到兰卡威码头,阿YIN他们如约来接我们去酒店。路上,顺带带我们去吃了现做的榴莲和芒果冰淇淋,一盒10RM,入口即化,口齿留香,想想都留口水。现在想想应该是被坑了……我们的酒店就在珍南海滨(Pantai Chenang),比想象中好很多,房间面积较大,下面就是海滩,走两步路就是我们订1日游行程的ABmotel。check in后,我们就去订了明日的红树林之旅(mangrove tour)45RM和后天的跳岛游(Island hopping)25RM。由于自驾游的车明天才能拿到,所以晚上的瓜镇(Kuah Town)夜市之旅只能打的去了,人山人海,开始吃吧……这个地方必须写5W字3,那么多吃的,让我们瞬间忘记了一切,只有一个字吃……

去浮潜的码头

接待我们的帅哥

芭雅岛……

椰子冰淇淋10马币,坑

榴莲冰淇淋

酒店外的日落……最热闹的珍南海滩……晚上沙滩上有好多小酒吧,每桌一个蜡烛,我特别想去体验的时候,发现钱都在老姐那,而她提前回酒店洗澡了……我只有落寞的坐在沙滩上数星星……

以上都是瓜镇夜市,和我们成都美食节差不多,各种吃……但是,30马币一人,让你们吃的扶着墙出来……

D4 兰卡威 2月9日    红树林之旅(mangrove tour):红树林生态巡航、喂食老鹰、喂食猕猴、参观蝙蝠洞、拜访水上人家。除了我自带的椰浆饭,这天早上就是浪费时间……
话说参加这个团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极品,英语老师了不起啊,到处多吃多占秀英语,最倒霉的是连续两天都遇到她,关键是跟她一辆车车坏,一艘船船坏,郁闷至极。(翻白眼,吓唬谁呀……不过应该听到我不安逸她了)唯一安慰的是,车坏的旁边有一个漂亮的海滩,使得时间没有那么难熬。这个沙滩好漂亮,还有金发碧眼的比基尼,好奇怪的语法……
下午我们还是顺利回到酒店,拿到租用的车之后,我们就自驾前往东方村(Oriental Village)、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
东方村缆车(cable car)开放时间:周一、二、四:10:00-18:00;周三:12:00-18:00;周五-周日:09:30-19:00 。30RM),一路风景都很好,适才发现自驾游才是在兰卡威旅游的最佳方式。
 话说这座桥一年365天有360天都在维护,所以我们只能远观,不可亵玩焉。是天朝公务员在维护吧!
本打算看了日落再走的,不过吃货们都饿的不行了,所以飞奔回珍南海滩,吃了一顿史上最坑爹的龙虾大餐,真!浪!海!鲜!(真坑海鲜,没有之一……说这好的都是坑爹攻略)

看看这价格已经惊呆了我们,弟娃想着反正死就死吧,干脆吃最贵的,澳洲七彩龙虾,吃得我们那叫一个心疼……此处省略5万字……(你们三个全部垮脸了,我都吓坏了,伤害了我脆弱的玻璃心,当时好恨自己不是富二代,不然就狠狠的告诉你们,觉得贵,就回去吃串串3,我请你们吃……)明明都那么贵了,你们为啥子还要喝饮料……
龙虾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很一般,肉比较老,或许是我们山猪吃不来细糠,不懂得欣赏(龙虾就是坑,和你是山猪没有关系,就算你是野猪也吃不来啊,哈哈哈哈哈),但是强烈推荐奶油虎虾,贵得值得,虾肉的鲜嫩与奶油味相得益彰,好吃!
清蒸石斑,又便宜又好吃,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2RM1斤(这个可以有,超越滋味烤鱼的味道,好没见过世面的语言),铁板蛤蜊,不推荐,腥味太重,我是想给磊哥补充子弹的……他们毕竟是蜜月…邪恶起来…
龙虾头熬得粥还不错,比较香甜可
口,炒什锦,全桌最便宜的一道菜。
    不过呢,我们运气不错,老板算错账,估计我们少付了100多RM,瞬间觉得这顿海鲜大餐的价格还能接受,风一般的逃走,真是怂啊……小市民作风,而且还要火速离开现场,哈哈哈哈
    回到酒店,天已黑了,再来几张酒店门口的照片,弟娃已不知踪影,估计去海滩了,是去吹风呢,还是艳遇呢,不得而知(偷笑,弟妹莫怪啊)。我去艳遇的时候,发现钱全部在你身上,怎么艳遇……你太狠了……

红树林真的爆无聊,主要是高学历老姐学植物学的,非要去看……要不是我提前买了椰浆饭,我绝对垮脸……建议大家就参加跳岛游一日游……

东方村就是天空之桥下面一个卖索道票的,然后有很多坑人的小卖铺……作为内陆人士,真心觉得这些景点毫无可取之处……可能是我们内陆人士喜欢大海,岛上的人民向往高山吧……

D5 兰卡威——>吉隆坡 2月10日
     跳岛游(Island hopping)09:00-13:00:湿米岛白沙滩戏水(Island Beras Basah)超赞,喂孕妇岛(Island pregnant maiden)和孕妇湖游泳超无聊。
 弟娃一看到海,懂得,就瞬间变身风一般的男人,直接这一身就下海游起来咯,佩服啊……我就是海岛游啊,不看海来喂猴子,我都没吃饱,好不好……
跳岛游结束,我们就开车直奔瓜镇,随便选了一间街边小店吃饭,味道一般,属于回归田园风。为啥子又点饮料,那么贵……
下午便在瓜镇小逛,购购物,值得一提的是Lee的牛仔裤超便宜的,弟娃就去买了两条,总共才300多CNY,(重点是导购会中文,交流无压力)还有就是兰卡威的费列罗比吉隆坡便宜很多,我们就是不知道这一点,便错过了,悔之不已啊。晚餐呢我们是随便选了一家海鲜大排档,事实告诉我们这些个小店比什么真浪海鲜强太多了,味道好不说,而且超便宜,吃下来才100多RM,一个天一个地,强烈推荐啊……
吃完收工,小伙伴们送我们去机场,就此告别,值得再来……舍不得,离开了磊哥我都没吃饱过…姐姐自己吃的少,也不给我吃饱…

这就是跳岛游最美丽的白沙岛,所有游客只能耍2个小时……真的好美……

等车的无名海滩

飞机:LGK-KUL
          20:50, 02月10日2014-22:00, 02月10日2014
    机场到住宿:去LCCT就在KL SENTRAL楼下搭LCCT巴士。LCCT 到KL Sentral,出达到大厅后左手边,有红色(SKY BUS)和黄色巴士(STAR SHUTTLE)都可以乘坐直达KL Sentral。红色9马币,黄色8马币坐满就走,30分钟一班1小时到,到了那里换轻轨,地铁,出租车都很方便,路程大概1小时。
    我们当然选择 BUS到市区,由于太晚了,所以便打的来到酒店,这家酒店是我住过最不满意的,不仅小,而且没有窗户,这两日痛苦惨了,再也不来这家了。
住宿:吉隆坡,武吉免登乾杯酒店 (Ceria Hotel Bukit Bintang)
地址:270 Jalan Changkat Thambi Dollah, 武吉免登, 吉隆坡马来西亚
位置:单轨铁路站 - Imbi燕美 (0.2 km)

D6 吉隆坡 2月11日
    吉隆坡一日游,本想坐坐吉隆坡观光巴士hop on hop off的,但是真无缘,每次都错过,放弃。
    第一站吉隆坡双子塔(Kuala Lumpur city centre):地铁KLCC站。周二-周日9:00-19:00;周一和公共假日休息。
Package 1:Sky bridge only(41th floor)
10RM/外国人,每次限停留20分钟,每天分3个时间段供参观,9:00-10:40,12:00-16:40,18:00-18:40
Package 2:Sky bridge & Observation Deck (86th floor)
40RM/外国人,每次限停留1小时,每天只有2个时间段供游客参观。11:00-12:00,17:00-18:00。
    虽然做足了攻略,但是还是不知要上塔凭运气,大多都会提前一天预订,临时去一般是没有席位的,照几张相闪人吧。

第二站国家清真寺一圈,我实在晒伤严重,索性买条头巾包头,瞬间变成当地人,购买各种小玩意儿送人,今天是这几天最累的,不光有体力活,而且还要动脑想买什么,苦不堪言,下次绝对不要咯。

第三站阿罗街(JALAN ALOR),吃货的天堂。

D7吉隆坡——>成都  2月12日
    早起,酒店帮我们叫了车,顺利到达机场,适才发现机场的免税店完全没有东西可以买,后悔啊,遗憾回国,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弟娃居然把他巨大的羽绒服弄丢了,如果丢在有人可以用得到的地方还想得通一点,掉在吉隆坡?他们真不需要,真是印证了他出门前的那句话:这件羽绒服我是专门为这次旅行买的……此处省略10万字……(说起羽绒服我就气,为啥子你200的羽绒服不掉,要掉我1200软妹币的……也不的高素质的外国人千方百计的寻觅我的联系方式,给我寄回来…高素质外国人在哪里啊…)
飞机:KUL Wed 12 Feb 2014, 0915 hrs (9:15AM)-CTUWed 12 Feb 2014, 1340 hrs ( 1:40PM)

引用 shine 的图片:

2016-01-27 17:24

2016-01-27 17:3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1-27 17:42

2016-01-27 19:39

2016-01-27 20:15

引用 yifei 发表于 2016-01-27 17:42:05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yifei:找时间给自己放假,不要太辛苦

2016-01-28 10:2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01 09:52

引用 witch_jiali 发表于 2016-02-01 09:52:16 的回复:

回复witch_jiali:有问题随时欢迎问我哦,我都三巡大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