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人生第一次出国-普吉岛半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3-11-23

回忆也是一段美好的旅程

2013年11月,人生的第一次出国旅行,因为LP的公司临时安排她休息,立马就决定粗去玩,但去哪呢?当时北京刚入冬,还是去暖和的海岛玩耍吧,那会还没有发现蚂蜂窝的网站,再者是第一次出国,没有什么经验,时间又紧,最终选择报了个半自由行的团。巴厘岛塞班岛普吉岛帕劳、真的是没有出国玩的经验所以导致我们决定去普吉岛的因素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航班(直飞+飞行时间短)哈哈~
        过了两年多才想起来写游记只是单纯想把之前的旅行补上(强迫症),再加上工作很忙没太多时间(就是懒),有些细节或者攻略估计记不起来了,抱歉没能帮到各位蜂友,您就当看相册吧:)

DAY-1 整装待发

酒店和机票都是XC上半自由行套餐里的,签证也是直接交给XC办理。
出发日期           班次  出发地 目的地 出发时间  到达时间      机型
2013-11-23  HU7929  北京      普吉岛   19:05    00:15         738
2013-11-29  HU7930  普吉岛   北京      02:10    08:50         738

酒店信息:三晚Hilton Phuket Arcadia Resort And Spa 普吉岛希尔顿阿卡迪亚温泉度假酒店
                 二晚The Vijitt Resort Phuket 普吉岛维特度假酒店

到了首都机场先要跟导游规定的地点集合,然后带着我们去办理登记手续

半夜降落在普吉岛机场,红眼航班加上机上没有娱乐设备,只能选择睡觉,我俩迷了愣瞪的跟着导游走出机场,来接我们的大巴车没来有到哎!印象里是等了好久才过来,还以为我们的大巴车有多豪华,连北京跑郊县的绿皮公交都不如,而且接下来几天都是这辆破车,心情不是很愉悦,但是没办法来都来了,别影响了好心情。

到酒店已经是凌晨2点,困到爆,简单看了眼酒店,整体装修偏老气,但是五星级的服务还是很好滴,check in 之后赶紧回房间睡觉,明天还要早起出海。

DAY-2 出海攀牙湾泛舟 007岛

一早打开窗户站在阳台上望去,心情大好,还能隐约听到海浪声!

酒店大大小小有三四个泳池。

中式、西式早餐很多种类

吃完早餐回房间的路上发现酒店后边是一座山,依山傍水的地方,环境真是一级棒!

酒店坐大巴车直接来到码头等着排队上船,每一艘船都有好几个团拼成的。

LP后边穿情侣装的是来自大连的一对儿夫妻,聊天得知他们全世界到处旅行,年龄虽然比我俩大很多,但是心态是相当年轻,羡慕这种生活方式。

船上冰桶里有饮料可以随便喝,炎热的天气来口冰镇汽水,舒坦。

在海上航行差不多一个来小时,LP有点晕船,我就教她身体跟着船晃动的反方向晃动,这样就可以相对平衡就不会很晕了!

号称泰国“小桂林”的攀牙

做小橡皮船泛舟,穿过自然形成的溶洞就像来到另外一个世界,有点像原始森林的感觉!

给我们划船的大叔!

所有划船的大叔都会帮忙拍照。

大叔带我们转了好大一圈,看大叔有点累,我说我试试,大叔便把船桨交给我,看来我玩漂流的功底派的上用场,愣是滑回到了船上,上船后要给大叔小费表示感谢。

船上有厨房,中午这顿就在船上解决,虽然看着不咋地,但吃起来的确还不错。

开长尾船的哥们太酷了,简直吊炸天。

所有人来007岛都要做这种长尾船上岛,这种船很快,跟快艇似的,还以为坐前排会很爽,结果我衣服全被水花打湿,到了岸边还发现台阶巨高,需要爬才能上来。

岛上还有一处风光就是天然形成的一线天,这个国内也有,到没啥稀奇,还是会有很多人在拍照。

这里就是电影《007大战金枪客》取景地,来一张电影截图对比一下。

有个小黑主动帮我们拍照,还拿出一片剪好的镂空心形叶子做道具。

晚餐就在这家Tori日式料理解决,口味很地道。

DAY-3 Karon海滩 夜游幻多奇乐园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一大早就被阳台叽叽喳喳的声音吵醒,发现有两只小鸟,便把买的花生豆扔给他们吃。

这会的空气特别新鲜。

酒店前台,应该是没有会说中文的。

今天白天就打算在酒店附近溜达溜达,来到普吉岛怎么能不去海边玩耍。

穿过马路就是卡伦海滩,路口会有一个管制交通的小黑,看到有人要过马路就会示意过往车辆停下。

相对其他海滩来说,这里相对人少很多,而且海浪还稍微大一点,可以玩冲浪。

这个泳池有很多老外在这里休息。

酒店后边有个健身中心,小河对面没记错就是spa馆。

酒店里有位画家,可以把照片给他帮你画头像,画的挺棒的,不记得如何收费了!

从酒店出来右手边要走一段路会有一家711,我们打算午饭在这里买回酒店吃,外面太阳很毒很晒,做好防晒措施。

泰国的泡面还是货真价实的(相对国内的),那个鱿鱼的零食很好吃,还有巧克力牛奶特别好喝,都说泰国的奶制品很纯。

还在外面水果摊买了点水果,也都挺甜的!

傍晚组团一起去幻多奇乐园,经过芭东海滩,这里有很多饭馆,酒吧,商铺等,是普吉岛最热闹的地方。

远处还有一艘游轮。

幻多奇乐园是来普吉岛必来的地方,进入园区整个布景非常梦幻和精致,还有很多具有泰国特色的礼品店,不过个人觉得这里卖的东西比外面稍微贵一点。

买的套票是包含晚餐的,进到餐厅就惊呆了,这是我见过最大的自助餐厅。

晚上9点这里开始表演,会有大象参与,从人员服装到舞台布景都很绚丽,节目特别精彩,我们坐在第一排看的很过瘾,期间还有放炮声特别吓人哈哈,因为进到里面不允许拍照,还要寄存能拍照的设备,所以没法分享照片,但保证绝对值得一看。

DAY-4 大小PP岛 浮潜 住别墅

在酒店吃完早餐后集合到码头坐船去大PP岛和小PP岛。

看起来像是当地一家婚纱店。

先到达小PP岛的情人沙滩,这里白沙细腻,海水薄绿,很适合穿比基尼拍照!

这里穿比基尼的美女很多哦!

现在穿上扔些面包片把鱼儿都引过来,然后下船浮潜,我和LP都是第一次尝试浮潜!

海浪拍打的岩石被侵蚀出一个大洞,变成了燕子筑巢的绝佳场所,泰国人就在这里获取燕窝!

我们只是到大PP岛上一家自助餐厅吃饭,短暂停留后就要去另外一处进行第二次浮潜。

大PP岛也有很多酒店,在这里住宿也是不错的选择!

LP浮潜被呛了一口海水,很苦咸哈哈哈哈~~~

回到普吉岛吃晚饭的路上还经过了一所学校,学生们刚好放学,而且很自觉的排成一列走出校园。

路过芭东海滩一家酒店,觉的环境也很不错就拍了两张!

东海滩真的是很热闹,书上娱乐项目也很多,但是个人觉得沙子的质量没有其他海滩的好!

晚上就在这家美林酒店餐厅吃户外BBQ自助,当时很饿就光顾着吃都没怎么拍照。

今晚也是第一次入住独栋别墅,欣喜若狂,先拍拍屋子,明天白天就打算在酒店好好休息一下。

DAY-5 闲逛 夜瞧天皇成人秀

酒店的吉祥物好像就是这个木刻海豚,应该每个房间都有一个。

酒店有自己的海滩,但是因为在普吉岛的东部,沙滩质量没有西部好,也挺风平浪静的!

我是等下午太阳不太毒的时候来泳池玩耍,有几个团友白天都在这里玩,后背都晒伤了!

房间内备有一双情侣人字拖,凸显酒店的细致入微.

一边泡澡一边喝着冰镇饮料简直惬意至极。

看到胳膊上的印章了么,恩!这就是去过天皇成人秀的印记,去的时候下了很大的雨再加上秀不可以拍照,个人觉得看一次就够了,我和LP是忍到最后的,有些实在是不忍直视的节目,就当乐呵了,毕竟是泰国特色之一,看看就好!

DAY-6 SPA 江西令购物 西蒙人妖秀

今天是在普吉岛最后一天,退房前再嗨皮一下!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到此一游照!!!

还是到此一游照!!!

给好朋友们带的小礼物。那照片是给我们自己的,在码头上船前会有人给你拍照,等玩完回来的时候会冲印出来加上这个丑丑的相框,摆在一张桌子上,你可以买也可以不买。

中午在这家花谷餐厅吃海鲜,团餐吃的还可以!

号称普吉岛最好的SPA馆,其他的也没去过,这里环境还是很幽静的,做完SPA也是身心舒展!
       刚开始要先去浴室淋浴一下,然后去汗蒸室汗蒸10分钟,再到冷水池里泡一下,然后每个人都穿着浴袍出来,会给你安排一位泰国按摩大姐领着你到房间里做泰式SPA,有几个压筋的动作还是很疼的,最后被摸的一身精油,不用再冲洗。

这家店的logo很有趣,我能理解为一只昏倒的鸟么!

在江西令这转了半天最终还是决定吃日料,光看菜单图片了,结果我俩点了三份套餐,菜上齐以后都惊呆了,生怕别人看见以为我俩是吃货。

海绵宝宝大叔!!

激光雕刻水晶3D头像,觉得还挺有纪念意义,就做了一个,坐在他这机器前拍一张,不满意再重新拍,然后等大概20分钟就做好了。

当当当当!最后的重头戏,看人妖表演,他们在台上会演绎各国歌舞区,坐在我前面是几个韩国人,当台上想起韩国歌曲的时候就他们几个特别嗨,跟着唱跟着叫的,结果到了中国歌曲,全场都在跟着唱跟着叫,哈哈哈哈哈!!!!气势上压倒性胜利!!!演出结束后演员会在门口站一排,可以跟他们合影,要给小费的哦!

这个人妖是我觉得这一批里最好看的,不过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来看人妖就得合影才算完美,当时没见过这阵势,有点害羞也有点冲动,就随便跑到一个人妖旁边拍照,结果旁边一个妖也跟着凑过来,拍完给小费的时候我说我就一张泰铢,你俩自己分吧

看完人妖秀就直接到机场候机了,在机场我们就把冬装换上了,别下飞机再冻感冒了!

DAY-7 回家

回到北京已经是第七天的凌晨,现在回想起来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在芭东海鲜市场买大龙虾和皇帝蟹吃,不过遗憾也是美好的,这样就有理由再去一次啦,哈哈哈哈!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1-27 18:25

引用 默林的小家 发表于 2016-01-27 18:25:21 的回复:

回复默林的小家:想当年用的是佳能60D和iphone5拍的

2016-01-27 18:26

2016-01-27 19:37

2016-01-27 20:15

楼主住的酒店真心不错,我们都是在普吉自助旅游群:211385842,这个群里跟其他去过普吉的同学们交流泰国旅游的情况后预定酒店的呢,有兴趣也可以成为我们的一员哦。

2016-01-28 11:2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01 11:52

引用 horizon_t 发表于 2016-02-01 11:52:26 的回复:

回复horizon_t:每天写一点,时隔两年好多事情都忘记了,其实就随便写点,以后留着老了回忆也是很美好

2016-02-01 12:08

引用 自来水 发表于 2016-01-28 11:22:38 的回复:

回复自来水:我这都两年前的了,估计也没啥参考价值了,应该新开了很多比这性价比高的酒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