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蜜月旅行

2016-01-27 16:28 3592/33
  • 出发时间/2016-01-16

被搁浅的蜜月计划

本计划是蜜月要去泰国的,2013年11月结完婚,1月放假时,却发现有仔仔了。结果蜜月旅行就被搁浅了,直到今年的1月,仔仔断奶了,也可以离开我睡觉了,才再次开启要去泰国的想法。
和仔仔爸商量后,仔仔爸担心语言会成问题,建议报团,我坚决不同意。因为自从报过一次去云南的旅行团后,我去哪里玩,也不会选择参团了。团行每天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报团的时候觉得很划算,回来一算总账,OH,My God !我们的时间和我们的银子都去哪里了呢?!

行程计划和费用

既然决定了不参团,那就开始要看攻略,做计划了。建议自由行的大家,除了我的攻略外,尽量多看一些,因为很多攻略中,都有一些很实用的信息,比如我的曼谷交通图就是从别人攻略中收藏来的。
1.计划出行时间
泰国总共有3个季节:夏天、冬天、雨季。那里的冬天依然是没有冷气和冰,完全不能活,比我们这里(山西)盛夏还要热一些!夏天去泰国不敢想象!!!雨季去,很多地方,比如海上玩的项目可能会受影响。泰国冬天旅行是旺季,而且中国游客占80%,如果你想冬天去,但又想省一些银子,建议农历新年出行,可以避开大批量的中国游客,费用自然也会低一点。结合我们自己的时间,选择了2016年1月16日—— 1月24日出行。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1.计划出行时间

2.计划出行地点
泰国旅游业很发达,很多城市都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如:曼谷(首都)、芭提雅清迈普吉岛苏梅岛........选择去哪里,就看你的喜好了。我们选择了曼谷普吉岛,主要是想去感受泰国的风土人情。因此,在普吉岛的时间只有2天,其余时间都呆在曼谷

3.办签证
泰国是落地签(飞机降落到泰国后,机场里办理签证),但是你要准备相片,填写表格等,虽说拒签几乎不可能,但是悬而未决的感觉你们懂得。最关键的是你到了泰国机场后就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很多的中国团客堵在办签证的地方,所以建议大家在出行前就办好签证,万能的淘宝帮你解决,不但包过还包邮,250元左右解决。看攻略说落地签也要1000泰铢,折合人民币也要200,而且中国很多团客都会听从导游的放小费在护照里,方便通过,如果你排在游客队伍后你好意思不放吗?所以签证最好在国内签好,因为等着办签证的中国团客真的不是一般的多,而且过关排队也要很久,我们办理过关(出入境)光排队就2小时了。你要是没签证,还得先办签证再过关,时间都浪费在排队上了,也说明了冬天真的是泰国的旅游旺季啊。建议在计划出行前3-4周,将护照送签,这样时间不紧张。要是离出行时间越近,送签就要加急,加急就不划算了。注意送签的照片不是普通2寸,淘宝商家会具体叮嘱你尺寸的

passport control 要填写的出入境卡,记得通过海关后,要把出境卡保存好,回程时过海关还要用的。卡片在passport control 附近由工作人员发放,还有填写台。为了加快速度,建议自带笔,一下飞机就去passport control 领卡,排队,边排队边填写就可以。收入要填高一点,因为根据以前办签证的经验,很多国家不允许太低收入的通过,怕你有移民倾向,特别是一些自以为是的发达国家,比如米国。

4.费用
机票:3650/人(太原——曼谷往返和曼谷——普吉岛往返)让仔仔爸朋友(做旅行团包机)定的,比自己定还是可以便宜个几百块的,而且位置也会好一点。我一般是去去哪儿网上订机票,去哪儿网比较麻烦就是时刻需要盯着,因为有的时候会有惊喜出现。
签证:258/人(淘宝)
酒店:384/人/晚,8晚。(agoda 和 艺龙)艺龙是我比较好几家网站发现的定酒店最便宜的一家,但是酒店不是特别全,建议大家可以从booking和agoda上查好,再去艺龙比价。我和仔仔爸的总费用是767,共住了4家酒店,环境都不错,比预想中要好多了,多数像国内的三星级。
珊瑚岛一日游(含水上项目:拖曳伞、香蕉船、海底漫步):577.5/人
普吉岛骑大象:68/人
普吉岛接送机:49/人
曼谷金东尼人妖秀:45/人
Let's Relax 按摩:86/人
吃饭:1000/人
共计:6200/人
这么算下来,还是自由行性价比高很多。行程中我们吃了一次海鲜大餐,点了特别多,人均消费250元人民币;去了两次酒吧:一次是普吉岛东海滩的酒吧街,点的普通啤酒,一次是曼谷高大上的Red Sky 看夜景的酒吧,点的是贵的不要不要的鸡尾酒,人均消费110元人民币;三次按摩:一次在普吉岛、一次在曼谷的考山路夜市、一次是高大上的Let's Relax。

素万那普机场附近的酒店

这个泳池是普吉岛的酒店RAHA GRAND Hotel,超级舒服,装潢很高大上,房间有保险柜、飘窗,还有屋顶泳池

Nasa Vegas Hotel 最不推荐的酒店,外表很高大上,里面很一般般。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它挨着city line的轻轨,每天睡觉的时候,一辆辆火车从你身边驶过,整个房间都在颤抖,尤其睡眠轻的我,真的有一种崩溃的赶脚啊!这也为什么它价位低的原因。总体住下来,我宁愿多掏几十块钱换个安静点儿的远离轻轨的酒店!

1月16日出发

太原——曼谷MU5067 21:55——01:50(+1)
只有一趟,而且全是参团的游客,只有我们这种自由行的三两个人。以前总说国际航班要早去,其实也还好,都是提前两小时开始Check in ,所以去早了也是干等着。

抵达:泰国中国的时差是晚1小时,所以你下飞机后要把手机时间设置成曼谷时间。下了飞机,由于过关排队的人都排到很远很远,以至于我们不知道哪儿是出口,该干什么,结果跟着一起下飞机的旅行团走,停下来的时候一看是办签证的地方,满满的都是等待送签的团客,幸亏我们淘宝办了签证。于是又返回去人们都在排队的地方,走到前面原来就是Passport control ,排队的地方有工作人员发放出入境卡,周围有填写台和笔,但是人也很多,建议大家自带笔,边排队边填写。冬天真的是旅游旺季,排了2个小时!2个小时!2个小时!在这2个小时里,我们换了手机卡。
关于手机卡:我之前也在淘宝买了一张的Happy 卡,35.6元,里面有299泰铢套餐,流量1个多G,使用期7天。泰国是旅游业很发达的国家,所以它的三大电讯运营商,都推出了这种无需实名登记的短时间的电话卡。但是因为淘宝客服说仔仔爸苹果4S的手机(我的苹果6),用Happy不能上网,所以只买了一张Happy卡。过了海关,领了行李,快出机场的大厅里,就有3大运营商的柜台,可以办理电话卡,给仔仔爸办了Turemove的电话卡,攻略里说这个运营商网络最稳定,结果表明网络好不好还和手机好坏有关系。仔仔爸整个行程发微信都要让我开热点,经常几个小时也发不出去。回来仔仔爸就换手机了我的happy卡还不错,全程网络稳定。
提醒大家:happy卡打国际长途是加拨00400,中国的代码是86,后面直接拨中国电话号码,拨打座机要去除区号前的0。比如:我的电话是004008618636099506,这样你在泰国就可以打给国内的我了。座机的话是:0040086354你家的电话号码(山西晋中)。Turemove卡打国家长途是加拨00600,其他都一样

关于地图,在淘宝买Happy 卡时送了曼谷地图。至于他们说机场免费发放地图,我们没找到。

给仔仔爸办好了手机卡,换下了厚衣服,已凌晨4点多了,我们定了素万那普机场附近的酒店,说是有接送机服务的,但是没有找到人,听几个常驻机场做接送机服务的说,人早走了,让我们打车自己去,很近大约150株就可以了。于是我们下到机场一层,去Taxi柜台前叫了号,然后找到指定的计程车去了酒店。不得不感叹泰国的旅游业很发达,机场里的出租车都是受机场管理的,打表的,而且他不确定地址会打电话给酒店问。只是机场叫的出租车都要收50株的管理费,这个费用是由乘客出哦。到了酒店后,我问酒店前台,为何没接我们,她一是推说我们晚了很久,再是指着旁边的收费牌,意思说不是免费的。我不确定她说的是在规定时间内是免费,额外时间是要收费的,还是都不是免费的。唉,毕竟咱英文水平有限,再遇上她伦敦曼谷的郊区音算了,美好的行程刚刚开始就不和她纠结了。
到了早上8点就饿醒了,吃了前半夜飞机上发的小点心,仔仔爸还在呼呼大睡,我就自己穿戴整齐出去逛逛,看到下面一幕幕满眼的绿色.......

素万那普机场附近的酒店和景致,泰国真的是佛教国家,在任何一个角落里基本都会有佛像,而且佛像前会有贡品。走在路上的泰国人,看到佛像都会停下脚步拜拜。信仰的力量啊

1月17日郑王庙、码头夜市

10点钟Check out 让酒店叫了出租车去素万那普机场坐city line(轻轨)去曼谷市区,打车费150株,其实是用不了的,打表80株就到了。因为司机不会英语,一路上就是鸡同鸭讲。而且我们以为轻轨不在机场里面,要在机场周围,所以拉着我们好好地观光了一下机场周围,后来遇到一个会英文的司机,他才知道我们要去的是哪里。因此英语不好不要紧,只要会5W和2H打头的问句,再加上初中的词汇量就够够的了。关于景点、地名,拿个纸笔写好给当地人,他们会给你热情指路的。还可以把你要去的地方的景点英文翻译,拍照给当地人看。总之,在泰国,语言不会是你出行的障碍的!
city line 就在机场底层,不出机场就能到达。运营时间是早6点——晚12点。所以如果是年轻的朋友,可以将就的话,在机场的椅子上凑合几个小时,就没有必要在机场附近再定酒店了。像我这种只睡了4个小时的人,订酒店真是浪费了

city line的车票

BTS车票

公交车票

给大家一张曼谷的交通方式图,曼谷整个行程就靠它了。city line 有2条,红色是直达,中间不停;蓝色是普通,但中间有很多停靠的站点。交通图上显示站于站交集的地方都是连着的,大多都是2层与3层(轻轨),或者地上层与地下层的关系(地铁),所以很方便换乘。

因为我们18日早上从曼谷廊曼机场要飞普吉岛,所以定了曼谷市区距离廊曼机场较近的酒店。廊曼机场在曼谷的北边。两个机场之间有摆渡车,但是距离很远。
我们坐city line(蓝色)到终点站后,再换乘BTS(也是轻轨)。
第一次买BTS票时,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提着行李,我们走到人工窗口竟然卖给了我们车票。后来出行再过去买,人工窗口就只换给零钱了,让你到旁边的自助机上买了,自己买其实很简单,自助机有英文,旁边有你要到站的价格,点击你要去的站,再点击人数,就可以放硬币买了。
下了BTS后,由于不知道酒店具体位置,问路旁的商贩,不会英语,给叫了一个会英语的TuTu车司机过来,结果他说他知道,40株。一想也还可以,就上车了,结果发现其实很近很近。所以在整个行程中,我们宁可打车也不会选择TuTu车,因为真的很容易被宰。

宰人的TuTu车

酒店check in后,就出发去曼谷埃菲尔铁塔——郑王庙(黎明寺) 。出酒店时,前台告诉我们可以选择公交去,因为BTS没有直达的,下了BTS还要打车过去码头坐船,不如坐公交直接到码头,然后再乘船过去。
曼谷的主要景点大王宫、郑王庙、卧佛寺等都是依湄南河而建,而且都挨着,朋友们早点出门可以一天一起都逛了。
我和仔仔爸对宗教不感兴趣,所以只选择地去了郑王庙、大皇宫

在公交站台附近,吃了美味的路边摊,几个在附近工作穿制服的姑娘帮助我们点好餐,一份鸡腿,一份沙拉,还给我们铲了2杯冰,一开始我们不确定这冰是干嘛用,原来是把水壶里的水倒进去,自制冰水的。之后的行程里,饮料必须含冰。因为泰国这个国家真的是离开冰和冷气就活不了,太热了。仔仔爸肠胃不好,可是在泰国一直也是喝冰饮料,而且不坏肚子,足以见得泰国的冬天是有多么热!!!

好吃的路边摊,泰国很多美味不在多么高大上的酒店,而是在夜市,在路边摊,大家看攻略可以记载一些,领略一下,真的很让人回味

传说的榴莲雪糕,可惜我不大爱吃榴莲

相比榴莲雪糕,我更爱喝泰国的鲜榨果汁,真的是鲜榨,还超级便宜,好喝的不要不要的

曼谷的埃菲尔铁塔——郑王庙(黎明寺),典故百度一下都知道,不赘述了。只是觉得历史上的泰国真的很穷,每一座塔都是用国王坏了又舍不得丢掉的瓷器碎片拼接而成,同时也折射出了泰国人的手工艺还是很精湛的

泰国准备这样的一条丝巾很重要,一是所有景点基本都要穿着正式,不能露膝盖,不能露肩膀,可是泰国又真的很热;二是有冷气的地方,开的很大,呆久了会很冷,比如机场、商场。所以这样拿一条丝巾,既不会被景点赶出来,又不会挨冻,拍照还会美美滴。有需要丝巾的朋友,可以联系我哦(微信:18636099506)

我们身后这边河就是湄南河,很脏,真的不值得夜游,所以不要听旅行团的瞎忽悠

郑王庙出来坐船到河滨夜市又叫码头夜市(Asiatique)逛逛,顺便解决晚餐
水道交通,需要问清楚,是去面对的船,还是顺河道而下的船。我和仔仔爸,没问清楚,想当然的下了船,暴走了好一阵
去码头夜市的船,需要在Saphan Taksin 码头坐船,是免费的。如果是市区直接过来,可以在BTS这站下车,2号口出,码头坐船。
码头夜市很漂亮,欧美风,由于来的游人越来越多,消费水平也是噌噌的上扬。

冬阴功汤(Tom Yum)其实翻译过来就是:酸辣虾,最能代表泰国风味的一道菜

看看看,泰国人饭量真的好小

烤肉串还撒着糖,吃了两串就不想吃了

Mango Tree 泰国很出名的甜品店,从名字就知道它主要出和芒果有关的甜品,价位不低。芒果糯米饭是经典,但糯米饭貌似它并不是很愿意卖,可能因为其价位偏低。
服务生说没有糯米饭了,但却给我推荐了这份含有糯米饭的高价甜品,好像是199株。这份甜品有三样组成:芒果糯米饭、芒果冰淇淋、芒果布丁。说实话,我们后面在Big C超市也买过芒果糯米饭,没吃出多大差别。但是价格已是差了好几倍了。稍微品尝还是可以的

随处可见的泰国手信之一——曼谷包。这个品牌是曼谷包中最老也最大的品牌,大家要捎手信回国,可以去看看。真的是物美价廉,几十块就能买到一个很大的包包,所以哪家的曼谷包店也是人头窜动,人们纷纷在扫货。

1月18日普吉岛:骑大象、夜逛酒吧街

1月18日曼谷廊曼机场——普吉岛,FD3037,07:45——09:00
早上5点就从酒店check out出来,因为酒店的Taxi服务太贵(正常公里数下来120—150株,酒店要400株),所以我们决定走出只有两三百米的小巷子到主路上打车。打到车,司机不愿意by meter,但他说价格只要100株,我以为我听错,再次手势比划给他看,他确定点头。上车后,我就总觉得不对劲,怎么价格会比攻略和昨晚好心当地人跟我说的还要少呢,于是警惕地拍了车牌,开了导航。结果到了机场,和我们要500株,我们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他,再给了100株的基础上,又扔给他50株,他收了钱,还装作一副因为我们是外国人,所以沟通出现问题无奈的样子。
自由行最要警惕这种黑车司机,所以后来我们打车,一上车就把导航开了,还弄到发出声音,主要就是吓唬那些黑心的欺负游客的坏司机。
给大家推荐一款不用流量的导航app,超级好用叫:maps.me 。此次行程中,完全爱上了这款软件,可以在无流量的情况下准确导航,还可以帮助你测量你目前位置与要去地方之间的距离,这样你就可以估计一下车费,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
曼谷打车起步价35株,整个的消费水平也和榆次(我生活的地方)差不多。普吉岛公共交通很少,都是私家运营的双条车或Tutu车,所以选择好酒店位置很重要。

这样的蓝天白云在我们生活的地方越来越少了。

到达普吉岛机场后,一出机场就看到了我在网上订的接送机服务的工作人员,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很帅的中年司机立即带我们上车,还告诉我们车上有免费的WiFi,一路还用不太流利的中式英语给我们介绍各种树木。普吉岛机场距离几个常规海滩都很远,我们住的芭东海滩是所有海滩中最大的一个,但也要1个小时的车程,想想网上拼车一个人单程只需要24.5,真的超值啊!而且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和仔仔爸来回竟然只有我们两个,成了专车。下了车,由衷地想要感谢司机,要给司机小费,结果发现钱包里没有零钱,让司机稍等一下下,仔仔爸买水破开钱,结果司机连说不用不用,就开车走了。泰国是一个给小费的国家,所以亲们一定要多准备些零钱,遇到像这样好的服务,就给一些小费。一般20-50 株就可以了,只有骑大象象师、和与人妖合照才会要100株。酒店服务每天出门前放20株就好了。
由于到了酒店才上午10点多,所以还不能check in 。我和仔仔爸把行李放在前台,出去周边逛逛。我当时订酒店的时候就是找离芭东海滩最核心区域附近的,所以我们酒店走路不到10分钟就是江西冷购物中心、Banzanna海鲜市场、酒吧街,当然房价也是整个行程中最贵的一晚,无窗户的房型150多人民币。
出了酒店,为了缓解昨天暴走的酸痛,先来一个泰式按摩,每人300株1小时。

江西冷其实就是这个英文单词。走在普吉岛的街上,有种感觉回国的赶脚,因为小商贩全会说中文,而且到处是北京火锅、重庆串串麻辣烫、川味海鲜店......的身影。可见来普吉岛中国游客不是一般的多。

江西冷、海鲜市场、酒吧街,就挨在一起。到中午吃饭的点了,到了海边怎么还不来顿海鲜!

几经讨价还价后,一只龙虾、1只老虎虾、2只皮皮虾、2只螃蟹、2斤蛤一共是1800株。去海鲜市场一定要狠杀价,而且一定要都称完了在总价上杀,因为卖家他这个给你便宜了,那个就会赚回来的。不过我觉得去了三亚和这里的海鲜市场,总体觉得海鲜像宝石一样,很难估价,尤其像我这种内陆长大的人,没见过那么多品种的海鲜。然而海鲜贵就贵在品种上,所以对我而言海鲜是完全没有物价标准的,所以肯定会被宰。称了海鲜,提上2楼,就有加工的很多档口,充卡消费。一般你先拿到你中意的档口,店家给算出加工费,他那里还有饭和一些炒菜,你也可以点,算了总价。你去充值台,交钱充卡,然后把卡给店家刷。加工费要900株,搞了价,给了700株,还送了菠萝饭。足以见得海鲜真的是水分很大的一项事业!
皮皮虾口感不错、龙虾和老虎虾感觉一般,咖喱蟹很经典,蛤也很美味。所有进市场路过我们餐桌的人,都会看上两眼,因为两个人吃,真的有点太多,后来吃不完,还打包了。真的是吃爽了!

吃完海鲜大餐,到了酒店就已经下午2点check in 的时间了,结果前台说没房间了,要给我们换到隔壁的酒店,并且一再说我们定的没窗户,这个房间有窗户。虽然不情愿,但也得跟着去,到了房间以后才发现房间确实很不错。房间里装潢很高级,还有保险箱、飘窗、和屋顶泳池。第二天check out的时候问前台,像我们住的房间,要多少人民币,他说也是150多。如果以后再去普吉岛,就住这家的酒店。

淘宝上订了30min骑大象和看大象表演,客服说30min太短,推荐45min和1小时的,事实证明骑大象30min足矣,商家自有他的算盘。如果是带孩来可以选择时间久一点,光大人的话,其实也可以选择不骑的,因为确实是不怎么好玩,价格也不便宜。30min每人68元人民币,一去了还要买香蕉喂大象,要100株,给象师小费100株。看完表演有时还要给小费的。

大象背上

和我们一同乘车去骑大象的,还有来自上海的一家子,小两口和我们同龄,带着丈母娘和4岁的小孩来普吉岛度假的。他们骑大象是最后一项活动,晚上的飞机回国。问他们哪里好玩,丈母娘说人妖秀好看,小两口说Sexy Show不错。
我估计从这次交流中才改变了仔仔爸保守的死脑筋,后面我提出加场人妖秀,仔仔爸也表示赞同。出发前仔仔爸是完全不同意看这些的。

骑大象的时候,给了小费,象师都会给编个这小玩意

大象表演,同去的上海一家子里的男士和大象互动,享受大象按摩,结果被大象非礼了

骑完大象下午5点钟回到酒店,没事做,决定去屋顶的泳池看看

泰国的天气适合一整年都呆在水里

夜幕降临,去江西冷商场转转,解决晚餐

商场中间有艘大帆船,而且中间是露天的,是我见过最好的商场装潢了,比后面的Terminal 21 还好,因为人工之中加入了天然的自然环境,纯人工是没法比拟的

泰国,DQ超级便宜,而且真的很好吃

晚餐去KFC,攻略上说像KFC、麦当劳、乐事薯片等国际品牌,到了泰国,也都入乡随俗,都推出了泰国风味。晚餐点了泰国风味的KFC的套餐,不好吃,吃不惯,还有中午打包的海鲜和菠萝饭。

冬阴功口味的乐事薯片,那酸爽..........

商场里开始放水幕电影介绍普吉岛江西冷的历史渊源,因为要去酒吧街,没好好看,也没好好听,只是听到很多”China“,可能和中国有很深的渊源,这也是为什么普吉岛曼谷中文普及率高的原因吧

东海滩的酒吧街,灯火酒绿.........

很多酒吧都是有2、3层,一层大厅都是性感的钢管舞,二层是收费的Sexy show ,三层听说是会员制的***(你懂得)。一开始不习惯,但是在泰国这也是一种文化,禁赌不禁黄,这方面很开放,也是旅游的一大特色。

打扮美艳的人妖出来拉客人拍照,赚小费了......拍正面是要收费的哦

我和仔仔爸找一间相对文雅一些的酒吧,点了2瓶啤酒,共消费160株。

1月19日珊瑚岛一日游

早上坐在飘窗前矫情的喝了杯咖啡,吃了几片土司。因为一日游上写快艇速度快,可能会晕船,所以提示游客早餐要少吃。
8点check out 了,把行李寄存到前台,出发去海边。

普吉岛周边的岛屿果然名不虚传,我们报的珊瑚岛是最近的,快艇只要15min就抵达了,沙滩上主要是珊瑚,这里主要是玩水上项目,开发的还比较完善。难以想象那些荒芜的尚未被开发的岛屿得美成什么样子等仔仔大一点了,也要带仔仔去,看看清澈的可以看到各种小鱼的海水,看看蓝的不像话的天空。
珊瑚岛一日游+香蕉船+拖曳伞+海底漫步,共577.5每人,还是万能的淘宝。本来想报珊瑚岛与皇帝岛一日游,但客服说行程紧张,只能玩2个水上项目。大海对我来说,除了静静地欣赏,还要疯狂地玩。所以最后对比下来,选择了可以报3个上项目的珊瑚岛一日游。

太美了........

拖曳伞最爱的项目,就是放风筝的原理,把人放上去,俯瞰大海。开快艇的放风筝人很任性,还会把你从高空拽到海里,先让你喝一嘴海水,再让你再飞起来

香蕉船,大家都见过,一条像香蕉的小船,坐上4个人,由快艇拉着,奔驰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享受着被溅起的水花狠狠打在身上的赶脚,突然一个急刹车,船翻了,人掉进大海的那一刻会本能的挣扎,1分钟没到就浮出海面了。
要注意的是,上香蕉船导游会提示不要带眼镜、手机、相机、项链等,一定要听导游的话。我们同船的一个小伙子,手机放在防水袋里挂在脖子上,在香蕉船翻的那一刻,手机没了,新新的苹果6S,而且里面还有回程的机票信息。前两天微信聊天,幸运地在机场拿到了机票,已回国。

因为没拿相机也拍不了照片,找了张以前和我父母去三亚玩香蕉船的照片

海底漫步很安全,相比潜水,身体更容易适应。近距离地观察小鱼、海胆、海星........我们下的那片区域都是黄白色的小丑鱼(他们说是海底总动员的主角)教练还会给你面包屑,让你喂鱼。张开手的瞬间,你就被鱼群牢牢包围了,贪吃的鱼类

清澈的海水

慵懒的躺在沙滩椅上吹海风

最爱的泰国水果——小菠萝,超级好吃呀!

1月19日普吉岛曼谷廊曼机场FD3014,22:10-23:35:机场的冷气实在让人受不了啊!我的围巾又发挥功效了

到了廊曼机场,依然去计程车管理处,打车去酒店,除了计价器上的价格,还要加50株机场管理费

1月20日大皇宫(玉佛寺)、旧国会大厦、考山路夜市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打听到附近的公交车站,坐公交出发去大皇宫了。
早餐在7-11解决,一桶攻略中说的好喝的养乐多,一个包子,一根大烤肠。
7-11是泰国小型连锁便利店,随处可见,什么东西都有。Big C是泰国的大型连锁超市,品种全,样式多,关键是出口处还能提供纸箱与胶带打包,真是为广大游客考虑的太周到了!

大皇宫门票500株,大皇宫的票包含旧国会大厦和五世皇柚木行宫,但大皇宫和这两个地方不在一起。
参观者衣着:不能露肩、露膝,女士必须穿长裙子。
如果你的穿着不合适,入口处有卖裹裙的地方(就是一块布),裹起来。或者准备一条我之前的绿丝巾也是极好的。
经常见到穿裹裙的各国男士

大皇宫出来,直走就是公交站,70路就可以到旧国会大厦和五世皇柚木行宫,15min左右车程。这两个地方在一起,大皇宫的票就含了这两个地方。
旧国会大厦是老百姓和皇家手工学院献给泰国皇室的珍贵礼物,展现了泰国手工艺的精湛!
柚木行宫是五世皇在位时建的行宫,都由柚木建造,后来的皇室也曾在这里生活和居住。
景点无论大皇宫还是旧国会大厦、柚木行宫都无法和我国古代帝王的宫殿相比,参观下来感觉泰国皇室简朴的多,也切实感觉到历史上这个地方有多么穷困。
要注意的是柚木宫下午3点就关了,旧国会大厦是下午5点关门。而且参观这些地方也一样不能露肩、露膝,女士必须穿长裙子。

因为我们今天上午出门太晚,导致去了时,柚木行宫已经关门了,就只参观了旧国会大厦

旧国会大厦出来后,在等70路的时候,碰到两个北京工作的姑娘,然后一起拼TuTu到考山路。我们去逛夜市,她们提行李去苏梅岛。有一个姑娘之后还要一路去柬埔寨越南东南亚国家,瞬时好羡慕啊有机会我也要去这些地方!

考山路是背包客的聚集地,大多游客是欧美人,慢慢形成了露天酒吧和小吃市场为一体的夜市。到了夜市,还不吃吃吃.......
鲜榨的果汁是最爱,鸡肉烤串也美味,香蕉薄饼像攻略上说的一样好吃,还有第一个鸡肉面,我们吃到漏出碗底。那个冰淇淋只要10株,却很好吃,解暑。相比贵一些的石榴汁,我们喜欢酸甜的橙汁和混合口味的果汁。

走累了,来个露天马杀鸡.......败家娘们就是这么会享受

打车到BTS站,然后坐city line 回酒店。回去第一件事就是敷面膜,出门第一件事就是搽防晒!不管你爱美不爱美,如果你不想像仔仔爸一样晒爆皮,就一定要这样做哦
话说我的花草物记面膜和从厂家直接拿的还没上包装的花草防晒霜让我远离黝黑的皮肤和晒伤。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18636099506

1月21日柚木行宫、暹罗商业中心

由于昨天去的太晚,没看上柚木行宫,所以今天补上。
五世皇柚木行宫,五世皇结束了几千年的奴隶制度,被泰国历史称为国父,其相貌也有些像孙中山先生。

合照都是跟前有谁用谁,有国人,有说韩语的MM,还有很多说英语不确定国籍的路人

柚木行宫出来,等70路回的时候,碰到一对台湾的情侣,因为他们也要去暹罗商业区,所以我提议拼车而行,结果人家已经用Uber软件叫好车了,然后就变成我们蹭人家的车了,下车后请他们喝了饮料穷游的乐趣就在于遇到走在路上的形形色色的人

暹罗商业区,如果乘坐BTS,在Siam站下车就到了
暹罗商业区是首都曼谷的商业中心............

吃到了诸多攻略里提到的鸡肉饭。海南鸡肉饭在曼谷好多分店,暹罗商业区也有一家,不大好找,在big C一侧的马路上,要一直往进走,走过一座桥,再和前面的大马路交接的地方向右拐就到了。或者你边走边问“chicken rice”在哪儿,人们会给你指路的,因为名气太大了。但是价格很亲民,40B一份。我和仔仔爸每人干掉2份,而坐在我们对面的一个本地大胖子才吃了一份,泰国人饭量小的让我俩情何以堪。

我们身后的就是名声大噪的四面佛,就在商业区的十字口处,传说很灵验,香火很旺,我们不太信这些,所以也没祈福。整个行程除了大王宫里的玉佛寺,我们没有去任何一个寺庙,如果信仰佛教的人,还可以去去大皇宫边上的卧佛寺——曼谷最古老的寺院。

商场扫了几个曼谷包,逛到5点去Red Sky 看夜景喝酒吹自然风。相比起200多人民币一位的彩虹云霄自助餐(曼谷最高的建筑),我们选择了价格相对较低,而且在曼谷商业区中心位置的Red Sky,关键是没有团客骚扰,很清静有情调 。
Red Sky在centara grand hotel的顶楼,下午5--7点是happy hour 买一送一。我和仔仔爸早早过去,抢占观景好位置。景这么美,怎么不得高大上一回,点了2杯贵的不要不要的鸡尾酒。我点的是玛格丽特,仔仔爸点的名字记不清了。我看美剧里玛格丽特挺好喝的啊,怎么到我这儿味道这么怪,杯边上还专门粘了一圈盐。仔仔爸的倒是很好喝。加上送的鸡尾酒,一共4杯,加服务费加税,一共1100株。如果朋友们过去只是去看夜景,其实也可以点便宜的果汁、苏打水、啤酒等等,没必要像我这么浪费,我太会败家了

一出酒吧的门看到一幅镶满宝石的壁画要是没监控,我就打包带回家

晚餐在暹罗商业区的路边大排档解决,好心的当地人教我们放各种蔬菜进去蘸着汤头吃。头一回生吃茴香,味道还可以,旁边还有白菜、豆芽、豆角,以及很多不认识的植物,都能生拌到饭里吃,我觉得这种吃饭也太有机了入乡随俗,体验一下还可以

1月22日King Power免税店、人妖秀、Terminal21、Let's Relax

本来是不计划去王权免税店的,但仔仔爸的同事想让帮忙捎东西,又恰好时间充裕,就去了。早餐在BTS站买了好吃的小点心,叫什么来着忘了。

王权免税店在BTS Victory Monument 下,5min步行就到了
King Power 由于接待的都是中国游客,到处洋溢着年味儿,就连广播里都是刘德华的恭喜发财

在一层大厅交给工作人员护照,提供回程航班信息,工作人员会发给你一个这样的小卡片,就可以购物了。

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关注King power 微博,给工作人员看那个优惠券,还可以领一份小礼物,我领到的是一个很小的布袋

关于免税我要叮嘱一下自由行的朋友。
二层化妆品,都是已经免过税的,直接付款,机场提货就可以。
一层的衣服、特产等,付款是含税的,需要去机场退税。去机场退税前:首先你要在一层买的东西总额超过2000株,然后到出门的退税柜台,把购物小票给她,她会算好税给你一张如图黄色的退税单。机场退税:你到了机场,在安检前的Customs officer处盖章,过了安检、海关,才能去退税处领退回的税款。(红字的地方讲的就是这个意思)
我和仔仔爸就不知道要盖章,结果进去退税处,人家不给退。还好税款不多,就当支援泰国建设了。
King Power 一层的内衣还是值得一看的,比如黛安芬、EllE......等。
其实曼谷很多商场、专卖店,只要标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也可以退税,但是要在一家店消费购2000株才能退。
机场里也有免税店,我们提前4小时就去了,就是想逛逛。但我们的航班不知道什么原因,临近起飞一个半小时才让Check in ,再加上海关人超级多,导致我们提货都非常紧张。
曼谷真的是他们自己当地人说的“慢悠悠的一个谷”啊

午餐在King Power 附近的路边餐厅解决:冬阴功汤、炸鸡翅、酸辣虾

朋友圈里朋友们一直嚷嚷着要看人妖,于是早上醒来和仔仔爸商量了一下,临时决定去看场人妖秀,通过万能的淘宝定了下午5点的秀。每人45元人民币,刚下单,很快预定函就发到手机和邮箱里了。淘宝实在是个好工具!
金东尼人妖秀在地铁站suthisarn附近。到了直接打开手机让工作人员看预定函,就能领到票,位置还不错,在正中间。就是都是乌央乌央的中国团客,所以表演中大部分曲目是中国歌曲,比如:小苹果、夜来香、潇洒走一回........泰国人民为了赚中国游客的钱,想的真是很周到呢

人妖演员都很美艳啊

表演才45min就结束了,然后就是在出口处,演员们和观众合影。我们挑了一个我们认为最漂亮的人妖,和他合影。三张照片,我和仔仔爸一人100株小费,帮忙照相的小伙子还和我们要小费,我们给了他20株,他还嫌少。谁让他不是人妖嘞?!

人妖秀后,我们就乘坐地铁到Asoke站,出站1号口就连通着Terminal 21这座商场。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每一层一个装修主题,比如加勒比海岸、罗马巴黎东京伦敦伊斯坦布尔、三藩市及唐人街、好莱坞等,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所以很有意思,包括商场中的工作人员也是穿着制服的空姐

要说的是这座别具风格的商场,吃饭却很亲民,这顿2人套餐,只要299株。两个人吃到饱饱的

出发前预约了泰国按摩顶级连锁店——Let's Relax 。可能因为价位便宜(淘宝,泰式按摩一小时每人86元人民币),所以这家分店的位置比较偏。Let's Relax泰国各个城市都有很多分店,曼谷就有很多家,Terminal 21 里就有。
Let's Relax 生意很火爆,做按摩要提前预约。我之前在网上约了8点,出商场的时候就已经不早了,又遇上不认路的出租司机,到了就8点半了。工作人员说,因为我们没按预定的时间赶到,他们的按摩师已接待了其他客户,9点半才能轮到我们。于是我和仔仔爸就喝着接待茶(绿色的凉茶),在放着轻音乐的幽静惬意的大厅里等了一小时。无论从环境、按摩手法、服务任何一方面上看,无愧顶级的按摩店。按摩阿姨很和蔼,但手劲儿很大,仔仔爸连连求饶按摩完了,我们付了按摩阿姨每人50株小费。阿姨引导我们到大厅,坐在椅子上吃点心喝热茶(和之前接待我们的茶品种不一样),还把鞋子给我们递到跟前总之,大家就是一定要去体验下高端的正宗的泰式按摩就对了

1月23日乍度乍周末市场、巧克力小镇

乍度乍周末市场看攻略说是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有几个足球场那么大,但只有在周六日开,所以行程里特意有它,最后去市场买点手信就回国了。位置在BTS的Mo Chit 站,出站后跟着人流走个几百米就到了。真的好热闹啊,而且也很大,入口有工作人员发地图,图中不同颜色的区域售卖不同的商品。可惜是露天市场没有冷气,热的我和仔仔爸是走也走不动。想要买手信的朋友来这里就对了,什么都有,而且比超市、商场便宜多了,还能杀价,能低到多少就看你水平了

市场里中午吃饭也是人山人海

市场里的各种小吃

逛了一上午市场,手信也买得差不多了,才下午3点,干嘛去呢?在泰国的最后几个小时干点什么好呢?于是就打车去了传说中的巧克力小镇。看攻略知道它是个郊区饭店,就是因为装的很欧美风,所以吸引大量游客前去拍照。我目的很明确,就是去看看拍拍照,不吃饭,于是打车出发了。刚打了车,司机一开始说知道,但不打表,300能去,结果走了5min,具体一看导航说,最少400株。我看过攻略也问过趣皮士,一般200株就能到,300株就封顶了。于是我对司机说,请让我们下车。下车后又打到一辆出租车,司机还专门找出照片和我核对是不是这个地方,确定后,他说可以打表,我大概要多少能到,他说200株。实际打表过去180多点,给了司机200株,司机在哪儿磨蹭的翻硬币找钱,找了好久,我们识趣的下车了。好吧,我们也大方一回,当小费给你吧
给大家介绍一个微信号:qupishikeji(趣皮士)。旅游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提,提出问题5分钟后,就有好多旅游达人回复你。我一路上得到他们的很多帮助

巧克力小镇因为是饭店所以无门票。很多朋友以为里面的摆设是巧克力做的,其实这个地方和巧克力真没多大关系。就是一个实景的欧美风的饭店。

从巧克力小镇打车回到酒店300株,放了东西,就出来觅食了。找到了酒店附近的一个路边摊集中的小市场,吃了烧烤、还点了我喜欢的鸡肉面、仔仔爸是海鲜蔬菜方便面(我起的名)。最不能缺的就鲜榨的果汁,那叫个好喝!
如果说泰国什么最吸引我,不是景点、热带风情、人妖.......而是一年四季都有吃不完的好吃的热带水果。
手信我买了芒果手工皂,香味特别浓郁,仔仔一看到以为是真的芒果,一口就咬上去了。现在在卫生间里挂着,每每问到这股味道,就感觉又回到了这个水果的国度。

1月24日返回

不管愿意不愿意,都得回了!
曼谷——太原MU5068 02:50—07:45

飞机上看到的一幕:太阳要照常升起了

剩下的泰铢,如果有要出去的朋友,可以换给大家。零钱在泰国这个小费国家很必要。我的联系方式:18636099506

泰国带不回来,但泰国的味道、风情.......可以带回来

这就是我和仔仔爸搁浅的蜜月行!没有文采,大家将就看吧希望对计划去泰国的你有所帮助

2016-01-27 17:18

引用 实惠 的图片:

2016-01-27 17:2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1-27 17:25

2016-01-27 17:33

引用 大漠孤狼 发表于 2016-01-27 17:18:36 的回复:

回复大漠孤狼:没有硬性要求的

2016-01-27 17:41

现在泰国入境得带多少人民币?

回复大漠孤狼:我们当时带了5000人民币国内兑换下来,27000株。本来可以剩下5000株的,因为其中有一部分是给仔仔爸同事稍化妆品花掉的

2016-01-27 17:44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1-27 17:23:25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捧场

2016-01-27 17:45

引用 diegoyork 发表于 2016-01-27 17:25:39 的回复:

回复diegoyork:也是第一次写

2016-01-27 17:45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1-27 17:33:32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1-27 17:46

引用 实惠 发表于 2016-01-27 17:44:44 的回复:

回复实惠:不是说过关会抽查?

2016-01-27 17:57

引用 大漠孤狼 发表于 2016-01-27 17:57:51 的回复:

不是说过关会抽查?

回复大漠孤狼:完全不会

2016-01-27 18:04

引用 实惠 发表于 2016-01-27 18:04:53 的回复:

完全不会

回复实惠:好的,我姐非要我带8000块,说会抽查!

2016-01-27 18:05

嫂子写的牛!

2016-01-27 18:54

2016-01-27 19:36

2016-01-27 20:15

引用 Zhjq 发表于 2016-01-27 18:54:19 的回复:

嫂子写的牛!

回复Zhjq:😊

2016-01-27 21:14

引用 大猴子 发表于 2016-01-27 19:36:17 的回复:

回复大猴子:😊😊

2016-01-27 21: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1-27 20:15:5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亲,
1.我想问下你们自由行过关时候,会被抽查人均所带的现金达到4000人民币?
2.电话卡的网址可以分享?
3.皇帝岛一日游的话,护照和钱是要放在卧室?安全不?对贵重的东西出海你们带?
4.那边白天安全不?我们也是自由行,有点疑惑和担心

2016-01-27 22:05

你好楼主,想请假下,退税的问题,是要在一个牌子买满2000猪,还是一个商场(如central world)买满2000猪就可以了?

2016-01-28 00:21

引用 猫_老鼠 发表于 2016-01-27 22:05:45 的回复:

亲,
2.电话卡的网址可以分享?
4.那边白天安全不?我们也是自由行,有点疑惑和担心

回复猫_老鼠:1.不会抽查
2.网店叫番茄假期
3.出海把贵重东西带身上就行,因为海滩有柜子可以租的。
4.安全相对而言,就是在国内也应该看护自己的财产,不走偏僻街巷保护好人身,不是嘛?总之,还是很安全的

2016-01-28 05:15

引用 horan朱泳康 发表于 2016-01-28 00:21:55 的回复:

回复horan朱泳康:店家要有那个免税的标识才可以

2016-01-28 05:16

楼主住的酒店真心不错,我们都是在普吉自助旅游群:211385842,这个群里跟其他去过普吉的同学们交流泰国旅游的情况后预定酒店的呢,有兴趣也可以成为我们的一员哦。

2016-01-28 11:5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1-28 10:08:54 的回复:

很棒!相互支持……

回复lebo:好的

2016-01-28 21:56

引用 简简单单 发表于 2016-01-28 11:52:27 的回复:

回复简简单单:好的

2016-01-28 21:56

引用 实惠 发表于 2016-01-28 05:16:46 的回复:

店家要有那个免税的标识才可以

回复实惠:楼主我举个例子,如果central world 里h&m和lee 都有免税标志,那么我是必须在h&m或lee其中一家买够2000猪才能退税,还是说我只有h&m和lee两家加起来买的数额够2000猪就好?

2016-01-28 23:13

引用 horan朱泳康 发表于 2016-01-28 23:13:35 的回复:

回复horan朱泳康:这个不确定,最好问一下商场里的工作人员。我有一次在BigC 下面的黛安芬看内衣,店家告我在她那里要满2000珠才可以退。不知道除了王权外的大商场是否可以累计。

2016-01-29 12:15

引用 实惠 发表于 2016-01-29 12:15:59 的回复:

回复实惠:噢,好的谢谢你

2016-01-30 23:18

城。会。玩。

2016-02-01 11:52

引用 孤独的薰衣草 发表于 2016-02-01 11:52:26 的回复:

回复孤独的薰衣草:

2016-02-02 18:16

引用 实惠 的图片:

2016-02-27 14:15

照片很棒,功略也很详细 ,赞一个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2-27 14:1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