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四月,浪漫济州【2015年4月--MOMOxEAST玩转小地球】

• 出发时间/2015-04-02

碎碎念

看到朋友游记中的一段话,觉得和自己甚是相似,感觉一下子说出了我的心声。“不知道在我们短暂的人生中,到底能有多少时间分给旅行。所以在有限的生命中,多出去走走,便成了我努力想要追求的,一个像花朵般渺小却又如星空般浩瀚的梦想。所以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出去看看,让我的好奇心得到满足。让我的内心得到慰藉。”

2015年开春,打着清明节踏春的名义,我强烈要求出游(其实我时常嚷嚷着想出去玩)。我是MOMO,我老公EAST(我称他为东子哥:我对他独有的昵称)我说了很多地方,他都不为所动,没有太多回应。原因是他在认识我之前一直在国外生活8年左右的时间,上学和工作,去过很多国家,而我从出生到现在却从来没离开过天朝这片土地,所以当然想去别的国家看看。不管他什么反应,我吧啦吧啦的说了很多地方,让他从中挑选,最后确定为JEJU。东子哥这样解释给我听,那地方免签人少风景又好。算了,不管哪里,只要可以让我出去看看走走,我都很满足。就这样和东子哥的“谈判”终于以我胜诉告终。

其他游记地址附上,希望有你心心念念的地方:

漂洋过海来看你,北海道の冬雪【2016年2月--MOMOxEAST玩转小地球】

长白,回忆小时候的大雪纷飞【2016年2月--MOMOxEAST玩转小地球】

澳门,让我慢慢的认识你【2015年9月--MOMOxEAST玩转小地球】

免签 & 机票酒店

每次出游,一旦确定好目的地(一般都是东子哥最后决定,因为我去哪里都开心),之后办签证准备材料,预订酒店机票,制定行程的工作全都由我承包。好吧,为了玩,走起来,哈哈。

免签
由于济州岛免签,所以不用办签证,省去了准备材料和找旅行社办签证等繁琐的细节。直接买了机票、拿上护照,就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机票
去之前大概2个月才定,所以价格没有很便宜。建议想去的话可以早些时间关注票价。我俩定的携程,两人一共6098元(5978机票和税费+120保险)
2015-04-02 北京 — 济州岛  【大韩航空KE880   10:50 首都国际机场 T2---14:25 济州国际机场】
2015-04-07 济州岛 — 北京  【大韩航空KE879   15:50 济州国际机场---17:25 首都国际机场 T2】

酒店
订好机票,就开始在蚂蜂窝看游记,找酒店,我俩想住在离景点近的地方,所以选择了西归浦。如果是想购物的可选择市内。我在Booking定的,KRW458500(5晚,人民币大概2510左右)
Ocean Palace Hotel Jeju 济州岛海洋宫殿酒店(14, Joong Ang-ro Seogwipo, Jeju Island, 697-841, 韩国, ‎400-882-2712‎)
酒店位于西归浦市中心位置,从机场到酒店只要从gate5出来就是600路直达新庆南酒店站下来不远。从机场出发5500车费。到正房瀑布和天地渊瀑布都可以走过去不远,往北走十分钟可到达西归浦长途汽车站,有701路和780路和730路;这条路上服装店、便利店、小吃店、咖啡店、银行、银联ATM机什么的都有,酒店一层就有7-11便利店,还有咖啡厅和一家吃蟹的餐馆。

去中文观光区景点:只需做600路直达;
去城山日出峰:走15分钟乘701路60分钟可以到。
去牛岛:坐700号Jangheung Harbor 站下车去码头(75分钟左右)3000 Won / 人,再坐10分钟船到牛岛,从酒店到巴士站走路15分钟。
去超市E mart:乘坐780往西四站可到,买东西可以退税。坐600号一站地也可到(World Cup Stadium 站下车),1300 won/人。
去乐天免税店:坐600号巴士,乐天酒店站下车, 泰迪熊博物馆在附近,2000 Won/人, 20分钟。

温馨提示

☆ 由于政策和制度实时更新,如果大家看到以下规定或制度有所更新,还望大家提出,我将及时修改,谢谢。

租用WIFI
便于上网,个人觉得属于必备物品。我在携程定的,04-02至04-07,6天一共105元
领取:【首都机场】【T2】【安检区内】路过免税店直走到丁字路口处右侧,出国通讯服务柜台
归还:【首都机场】【T2】【安检区外】2号航站楼国际到达6号行李转盘西侧
*具体可以预定时关注下领取归还的地点

电压与插头
韩国的电压是220V,电源插头和插座是圆形,如果没有准备变压器或转换插头,可向酒店服务台借用或提前准备。以免到时尴尬。

T-money卡
范围:购买T-Money时充值后,在巴士、地铁下车时刷卡即可计算乘车费用。搭乘出租车也可使用结算,除了交通工具意外,公共电话,自动售货机,便利店等地方都可以使用。
购买:有T-Money标志的商店和有标志的便利店都可以买到普通的T-Money卡(2500韩元)和手机挂件型(5000韩元-8000韩元)。另外在地铁站(仁川地区除外)也可以买到普通的T-Money卡。
充值:在购买T-Money的地方、公交站旁有销售报纸和饮料的小型商店、一次性交通卡的销售机都可以充值。
余额退款:T-Money里的余额可以兑现成现金取出。根据余额不同,取出现金的地方不一样:
1)余额不足20000韩元的情况下,可以到有T-Money标志的便利店兑现现金,手续费500韩元。
2)余额超过20000韩元的情况下,在韩国smart card公司本部可以兑换,不需要手续费。

公交巴士
乘坐巴士可以买一张T-money卡,可以多人一起刷。在机场Gate 1门口或者各个便利店都很容易买到,工本费2500韩币一张,可以往里面充值。用现金乘车也行,济州岛的公交车都有找零的机器。一个小时内换乘有优惠,如果不需要换乘的时候,只需要在上车的时候刷一次卡,如果需要换乘的时候,下车之前必须再刷一次卡才能享受优惠,这样机器就会自动扣除乘车金额。最好上车前告诉司机大叔到什么地方,几个人,司机大叔直接录入票价,之后再刷卡,这样就不用下车前再刷一次了。

市内公交车
济州市、西归浦市市内公交车主要在市区内运行、每隔10~20分钟一班。上车时投币或刷T-money卡,投币是单程1000韩元,刷卡则是单程950韩元。

市外公交车
济州市、西归浦市市外公交车为每隔25分钟出发经由岛上各地的公交车。市外巴士车费根据乘坐路线不同。

租车价格
一般出租车车身为银色、橙色或者白色,模范出租车是黑色高级出租车,两侧车门和车顶灯上贴有“模范出租车”的标志。收费也比一般出租车贵,但不收深夜附件费。济州岛一般出租车起步价2800韩元,每行驶140~150m或30~40秒加收100韩元。午夜0点至凌晨4点期间,费用会提高20%。如果你等不到出租车,可以到周边的宾馆或旅游服务中心请求帮忙叫车,叫车的话需多支付1000韩元叫车费,夜间2000韩元。
提示:凡是带有“T-Money”标志的出租车都可以使用T-Money卡支付。

货币兑换
如果只计划去济州岛游玩的旅客,建议可在国内的银行换完后带到韩国,也可在机场进行兑换,济州岛上兑换的点较少。但计划来首尔游玩的旅客,可以在国内少换点钱,剩下的来韩国换。首尔很多地方都有合法的换钱所,其中首推明洞。在明洞的街上会看到标有“两替”的小换钱所,交易前可以确认好每一家的汇率,选择最合算的进行交易,并且不会再单独收取手续费。
济州岛消费大多支持使用银联卡、Master Card、Visa卡,可直接刷卡消费,汇率按照银行的汇率进行计算。另外部分便利店内设置的自动提款机(ATM)提供24小时异国取款服务,会相应收取手续费。汇率同样按照银行的汇率进行计算。

银联卡
凡带有“银联”标识的商户均可以受理银联卡,部分商户可能没有张贴“银联”标识,持卡人可以主动出示银联卡,询问收银员是否可以使用。目前在韩国的银联特约商户已超过20000家。韩国国内所有的免税店、明洞商业街、东大门Doota、济州岛中央地下商街、乐天百货、新世界百货、Galleria百货店、现代百货店等均可使用银联卡。
随着韩国友利银行(Woori Bank)所有ATM的开放、银联卡已成为在韩国拥有最多受理ATM的国际卡,所有贴有银联标识的ATM均可以用银联卡直接取现,提取韩元现金。韩国友利银行所有ATM、以及外换银行(KEB Bank)、SC第一银行(SC First Bank )、韩亚银行(Hana Bank)、济州银行(Jeju Bank)的所有Global ATM上均可使用银联卡直接取韩元。此外,所有挂有HANNET和CashZone标牌的ATM可受理银联卡。在地铁站和门口悬挂HANNET和CashZone的便利店均可找到。出国内银行收取的手续费外,不会加收额外的手续费,取款手续费请咨询各发卡银行。
岛上的大部分自动提款机通常不接受国外的信用卡和银行借记卡,只有少量的可以提供此服务的提款机在济州市。

信用卡
韩国当地的信用卡使用比较普遍,所以的店里都可以刷卡,Visa和Master都行。但也一定准备点现金。街边摊文化很发达的地区是使用现金的。

退税
只要买了满30000韩元,就可以在付款时向导购说明需要退税。会让你填写一张退税单。上面是你的基本信息:姓名、家庭住址、国籍、护照号、最后有签名。导购会给你一个大信封,里面装着是你的价格小票、填写的退税单。你拿着这个信封在回国的时候,去机场的退税柜台进行退税就行了。
一般50000韩元是退1500的韩元。给你的小票上回写明退税金额。出境时在机场先不要托运装有所购商品的行李,向海关初始发票和商品并加盖确认图章后再进行托运。在机场附近的退税款窗口(CASH REFUND)出示发票,获取退还所购商品增值税总额的现金。如因时间紧张无法再出境时退税,也可在回国后在国内的退还所示机场的确认图章领取退税金额的现金。

邮局和明信片
中文旅游区的声音博物馆旁边就有一个小邮局,那里有明信片可以买,明信片3000韩元一套,每套16张。都是济州岛的风景名胜。寄一张明信片370韩元,不需要邮票。

景点分布 & 公交路线

景点分布图

公交路线图

【600路】  济州机场---西归浦KAL酒店 (路线)

600路【机场客车路线(济州机场 → 西归浦KAL酒店)】
 机场→黄金酒店→(旧)RENAISSANCE→如美地入口→凯越酒店→新罗酒店→秀特酒店→汉拿酒店→乐天酒店→韩国度假公寓入口→韩国观光公司→天平洋乐园入口→西亚斯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大浦港→药泉寺→江汀→丰林度假村→世界杯s→新庆南酒店→西归浦港→Paradise酒店→西归浦KAL酒店

600路【机场客车路线(西归浦KAL酒店 → 济州机场)】
 西归浦KAL酒店→Paradise酒店→西归浦港→新庆南酒店→世界杯s→丰林度假村→江汀→药泉寺→大浦港→国际会议中心→韩国观光公司→西亚斯酒店→天平洋乐园入口→韩国观光公社→凯越酒店→新罗酒店→秀特酒店→汉拿酒店→乐天酒店→韩国度假公寓入口→如美地入口→(旧)PENAISSANCE→黄金酒店→机场

【700路】东一周(济州-细花-城山-西归浦)路线

700路【东一周路线 东王路(济州->西归浦)】
 济州-咸德-金宁-细花-细花高中-吾照-城山-古城-新山-表善-南元-西归浦中央R-新西归浦

700路【东一周路线 东福路(西归浦->济州)】
 新西归浦-西归浦中央R-南元-表善-新山-古城-城山-吾照-细花高中-细花-金宁-咸德-济州

【700路】西一周(济州-涯月-高山-西归浦)路线

【700路】西一周路线 西王路(济州 ->西归浦
 济州南宁高西初中下贵涯月翰林新昌高山武陵摩瑟浦沙溪和顺新西归浦
*参考:南宁高途径路线(长途汽车站->晨光十字口->三无公园->汉拿医院(南宁高)->韩国物流->西初中

【700路】西一周路线 西北路(西归浦 ->济州)
 新西归浦和顺沙溪摩瑟浦武陵高山新昌翰林涯月下贵西初中南宁高济州
*参考:南宁高途径路线(下贵->西初中->韩国物流->汉拿医院(南宁高)->晨光十字口->机场入口->西门十字路->长途车站

【780路】516-中文高速化(济州→城板岳→西归→考场→济州)路线

【780路】516-中文高速化(济州→城板岳→西归浦→考试场→济州)路线
 济州-市厅-国际大-城板岳-西归浦-新西归浦-中文-柑山里-上仓-东广路-CASTLEX高尔夫场-考试场-赛马场-流水岩-高城2里-光令2里-观光大-老衡R-济州

【780路】516-中文高速化(济州→考试场→西归浦→城板岳→济州)和平路路线

【780路】516-中文高速化(济州→考试场→西归浦→城板岳→济州) 路线
 济州-老衡R-观光大-光令2里-高城2里-流水岩-赛马场-考试场- CASTLEX高尔夫场-东光交叉口-柑山里-新昌-中文-新西归浦-西归浦-东门R-科学高中-城板岳-济州大-济州
*进过济州大学的车辆周六,周日,国家公休日,临时休息日,放假期间不运营。

一段旅行

2015-04-02  DAY1

初春的北京还有一丝凉意。一大早我俩就托着两个大大的行李箱直奔机场,到了机场马不停蹄的去换了登机牌、托运行李和领取WIFI。但办完后由于时间还早,我拉着东子哥到星巴克里悠闲的喝着咖啡等着登机,因为无所事事所以等待的时间显得无比漫长。

过了好久终于听到广播可以登机,我无比鸡冻,赶紧拉起东子哥去登机口排队。然而起飞后由于我的鸡冻,拉着东子哥说这说那的神侃好一阵后,才放他睡觉(一般飞机起飞后他就开始睡觉了)。快到时,广播需要填写入境单,看着空姐把单子给我,想着离我的JEJU更进一步了,又鸡冻起来了我(话说我经常鸡冻),嘻嘻。经过将近3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安全的降落到了济州国际机场。

小插曲:飞机在将要降落的过程中,由于气流无比大,导致坐飞机像坐欢乐谷的天地双雄一样,失重的强烈感让大家都很紧张,有人一度尖叫不止。当然此时我也吓傻了,拉着东子哥的手眼睛紧闭一直在祷告,太可怕。而这种情况持续了将近二十分钟还不见好,无奈机长直接又将飞机飞入了平流层,联系塔台等待安排其他着陆的指示。就这样飞机在高空又飞了将近四十分钟后,才平稳降落。飞机刚一降落大家全部鼓掌祝贺。生平第一次坐飞机感到如此大的气流,真是让我领教了。也是由于这样的经历让我觉得JEJU更加值得期待了。

JEJU,我来咯!

飞机餐,啤酒啤酒~cass~cass~

下了飞机,出了机舱门,就感受到了济州独有的大风,把头发吹得简直了,哈哈~不过天气还不错,有白云有蓝天,像是给了我一个美好的开始。感慨完的下一秒,我俩赶紧坐接驳车到大厅版入境去取行李。刚下车,我不顾形象,赶紧拉着东子哥冲去取行李入关,这人啊,多的不像话。我俩也没着急,在旁边等着人变得少了些才去交入境单办理入境(还是因为东子哥的淡定导致我么几乎是最后才去办的),在机场兑换了韩元,7-11购买了T-Money卡,还拿了很多介绍的海报,然后直接乘坐万能的600路公交车直奔酒店咯。600路在机场出来走一点就是,很方便。

我们定的酒店位于西归浦,是因为想着可以离景点近一些,因为我俩都不是购物控。如果想购物可以建议选择市内的酒店。坐上大巴车开始幻想我们的酒店样子,开了一阵大巴车终于到站了,我俩拉着行李乘坐600路机场线庆南站下走5分钟就到了酒店。酒店的外观看起来还不错,在酒店前台办理完入住手续,拉着行李箱直奔我的房间,期待推开门的惊喜,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应该是让我相当欣喜!我们选的欧式的装修风格,而且给的我们是在最里面的把角的房间,三面都是落地窗,房间面积很大而且干净整洁,硬件设施齐全。洗漱台、马桶和浴室都是分开的,设计的相当讲究,互不影响。屋内有客厅,写字台、沙发和桌椅。麻雀虽不小,五脏俱俱全。哈哈。拉开窗帘还可以看到海,纯粹的海景房,景色非常美。美图奉上,不多解释。

放下行李欣赏一阵后,我和东子哥决定出去转转,发现酒店楼下有7-11便利店,炸鸡西餐馆,咖啡店和一家吃蟹的餐馆。事实证明如果不想走远的话可以在楼下解决晚饭,还是蛮方便的。晚上想吃炸鸡可以直接楼下点。除了咖啡店没尝试,其余的通通尝试了下,果然要给32个赞。这个后面细说。仔细往下看哟。

到了解决晚饭的时间,我俩决定往酒店旁边转转,转到了一条好多小餐馆的街上,看到琳琅满目的店面,一时间还真犹豫了半天,感觉哪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味道应该都不错。犹豫半天最后选定烤肉,因为看到生意很好,店里有很多人。我们点了一份五花肉,一份排骨和一份泡菜豆腐锅,吃着传统地道的韩国美食,眼睛不停的打量着周围的环境,感叹真是很有气氛的餐馆,没有奢华的装修,原汁原味的韩式装修,几个韩国老妈妈在上菜点餐,感觉和韩剧里看到的场景差不多。如果三五好友一起,聚在一起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真的是太爽了。虽然我俩吃饭的时间已经9点左右了,但店里的人依旧很多,我们吃完看到还有人刚进店点餐。不过味道真是没话说,肉质鲜嫩无比。

十字架,愿主保佑!一路追随。

就这样我俩一路溜达回了酒店楼下,在楼下的7-11买了点零食和明天的早饭,就匆匆上楼准备洗澡睡觉了。为了明天可以好好的玩耍。提一下下面的泡面,最最最喜欢了。每天早饭都要吃一盒,个人觉得右边的更好吃,左边的是辣白菜味道的,右边的没记错应该是牛肉之类的味道,味道很香,价格也不贵。喜欢泡面的亲可以推荐尝试下。

2015-04-03 DAY2

由于怕第二天一觉睡到下午我特意订了闹铃,果然早上闹铃一响我就起来了,昨天已经定好的今天的行程就是去中文旅游区一带玩耍。所以我从一起床就开始洗漱换衣服,而那位“淡定哥”倒是不慌不忙的,我催促他要快一点,他却说不要慌。由此看出我俩真是不在同一个频率啊由于我俩是纯自由行,所有的行程路线都是我定的,但由于我不分东南西北,无方向感,所以每次我们去的景点都需要东子哥查路线,这也是他每次旅游最重要的任务,这样可以让我们少走冤枉路,可以把精力花在游玩景点上,而不是在找路上。当然我也有我的工作,就是每天早上负责冲咖啡,泡泡面和打开零食,好让我俩储存体力。我俩的分工还是相当明确滴。下图的香蕉牛奶和三角形的咖啡都很好喝,推荐下。

吃饱喝足,出门咯。还是在酒店附近坐万能的600路公交车,因为可以直接到中文旅游区,还是很方便的。最喜欢Jeju之一的就是公交车的报站竟然有四种语言,韩语,英文,中文,日本。这服务真是周到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坐过站了。但我俩还是因为专注看风景而听错了报站,提前一站下了。心想着这下完了,这要走好长的一段路才能到。但这却让我们有了意外的收获。

这条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和车,两旁都是绿草绿树和小花,时不时还有樱花树。我俩看到有一个可以下去的木楼梯,楼梯旁有几株樱花树,便顺着走了下去,不想这却让我俩看到了原生态的自然景色。绿油油的草丛,小黄花,还有小亭子。真是惬意得很,要是有三五好友聚在此地野炊,定是最好的选择。玩耍了一会,我俩决定继续今天本计划的行程景点。顺着小路一直走,终于到了之前下错车的马路上。顺着一直走,看到了眼前的景色,这一片金黄的小花顿时让我兴奋起来,直接跑到里面一通拍照,没想到四月的济州还能看到如此盛开的小花,真是欣喜。

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花,但觉得好看,就拍下几张,这一团团的像个小花球,郁郁葱葱,十分惹眼。

每次我俩的行程总是被一些不定因素改变,但我俩都全部接收,因为我俩觉得一些美好的景色或事物有时就是在不经意间遇见,超出想象。由于我俩一路上边走边停,感觉过了好久才到了中文旅游区时,这时已经接近下午了。话说幸好早上的那餐吃的好,不然我这身体早就该报警了。嘻嘻~

中文旅游区的标志性建筑出现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虽说是个景点,但我俩都没有进去看的兴趣,就在门口照了几张照片就走人了。因为我俩觉得不想把时间花在看展览上,而是想去欣赏感受下这里的风土人情。

虽然没去看但还是给想去看的蜂蜂们介绍下这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位于西归浦市 穑达洞 2864-2(서귀포시 색달동 2864-2),乘坐机场大巴600路--中文区下车,或者乘坐516路巴士中文观光园地入口下车即到。门票成人8,000韩元(个人),6,000韩元(团体),青少年7,000韩元(个人),5,000韩元(团体)。开放参观时间为平时9:00-20:00;旺季9:00-22:00。

马路对面的泰迪熊博物馆,当然我俩也没进去。只是在外边和门口拍了拍照片。虽然没进去,但还是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下:
泰迪熊博物馆位于西归浦市 穑达洞 2889(서귀포시 색달동 2889),从济州国际机场乘坐机场大巴(600路),在中文旅游区下车走一点即到。门票成人8,000 韩元,开放时间:(平日)主馆:09:00~20:00(售票截止时间19:00), shop:09:00~20:00 , 乐天利:09:00~20:00;
(旺季)主馆:09:00~22:00(售票截止时间21:00), shop:09:00~22:00 (营业到22:00), 乐天利:09:00~22:00 (点餐截止时间19:00)。

顺着中文旅游区的路,我俩打算去乐天免税店逛逛,路上碰到了这家小店,毫不犹豫的点了咖啡和甜甜圈,坐在外边享受下。话说人家的咖啡果然醇香,冰的姜糖玛奇朵,甜甜苦苦的,味道相当正。以至于我喝完都不想走,无奈东子哥又陪我坐了半天,我这才起身。哈哈~

乐天免税店就不多说了,那人多的,就跟东西都不要钱似的。里面有会说中文的店员,可以咨询。我没啥可买的欲望,只是买了些动物面膜。从乐天出来,我俩打算坐公交车回去酒店附近了,但公交站还要走一段路,于是我俩原路返回,打算在天黑前返回酒店附近。就这样又开始暴走起来,当然作为回报,我俩又是收获了惊喜。

这是非洲博物馆门口,由于我俩时间紧迫,得赶紧走到公交站,所以我们也没有进去看。接着往前走,这景象真是让我们有收获了惊喜,这个大惊喜接到胳膊快断了啊~哈哈哈~太美了,这一排的樱花树搭配小马路,而且没有人,这美好只被我们遇见。真是感恩。接下来就是无限拍照,不知过了多久,感觉天色渐渐快要黑了,我俩才离去。

坐着600路公交车,又回到了酒店附近,晚饭还是决定在酒店附近解决。逛了好多家,最后选了这家。看着店面很有特色,进去后发现都没有人,我俩点了一份石锅拌饭,一份泡菜汤外加一碗米饭。点餐后看到几个韩国大婶开始忙碌起来。各种小菜开始上,不一会韩餐也来了。一天的劳碌感觉在这时一下子驱散了,看着美食,真是有说不出的欣慰。话不多说,我和东子个开始狼吞虎咽起来,这可是距离早上10点之后的一餐饭,不一会就见碗底儿了。结账后,我俩打算换一条小路走回酒店,想看看不同的街道不同的景色,想在有限的时间内,体验不同的美景。把更多的景色留作美好的回忆。

吃完看时间还早,我俩决定到处转转,消化消化。哈哈~毕竟到这里来不是为了睡觉滴。下图的CU就像是7-11的便利店,还有像G25,也是连锁便利店,店内有好多零食饮料各种东东都可以在便利店买到。感觉美食在韩国无处不在。真是吃货的天堂。

虽然看到了水果想买,但由于价格不菲我俩最终放弃了,拍个照片饱饱眼福。

逛着逛着就走回了酒店那条街道,上楼洗完澡我赖在床上不想动,拿着相机开始翻看白天拍的照片,想再欣赏一遍。但东子哥则开始各种收尾整理工作,手机充电,相机电池充电,擦拭相机什么的,总之之后的事情我不记得了,因为我睡着了。等我再醒来,已经快一点了,发现东子哥还在看电视,他看到我醒了,问我要不要吃炸鸡,炸鸡?我想了想,当然要吃了,这种美味怎么能错过。于是我从被窝里起来,穿好衣服,和东子哥冲向酒店的楼下(之前讲过的,酒店楼下1层就有一家可以吃到炸鸡的店)。买了一份后拿到房间,开始“罪恶”起来。这两盒,说实话我俩都没吃了,量太大了。但味道好吃的没话说。如图为证。

吃完炸鸡,好像才真的可以算圆满,看看时间已经不早了,明天还有惊喜等到这我们去发现,不能再浪费休息的时间了。于是我俩以最快的速度钻进被窝,呼呼睡去。

2015-04-04  DAY3

还是在闹钟的帮忙下起床的我们,在床上赖了好久才起来,就好像床有好多只手,抓着我俩不让我们起来。简单洗漱后,看到外边的天气阴雨绵绵,计划今天去涉地可支,因为看到这个景点还不错,想去一探究竟。纠结了下,最终我俩还是打算按原计划进行。只是心里默念雨不要下大就好。还是经过一样的吃早饭查路线后,我俩背起行囊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暴走。

今天不用做600路了,要去做别的公交车,所以走的路线和昨天不一样了,当然看到的风景也不一样了。

坐在公交车上感觉过了很久,在听到报站时我俩火速下了车,生怕这次有做过了。但然并卵,虽然下对了站,但google查了下地图,景点离公交车站的距离,大概能有2公里,这真是暴走的节奏啊!虽然觉得有点离谱,但我和东子哥还是觉得享受当下最重要。没考虑天气,没考虑身体,仅仅是因为我俩对它的喜爱和它的神秘,让我们无畏辛劳。当然他给与我们的也是我们所无法想象的美。

路上的风景。

由于到了涉地可支,雨开始下的更大了,我和东子哥买了雨衣,本来想进去看看。但走了不到500米,发现刮风加下雨,已经无法前进了,裤子都被雨水打湿了,和东子哥商量后,我俩决定今天放弃这里了,改天再来。所以相机都没有逃出来拍照片。就赶紧打道回府了。

从景区走出来,大概走了一大半,走到了海边。在沙滩上看到了石头爷爷。雨渐渐小了,于是我俩决定过去看看这个可爱的爷爷,和它拍拍照留留影。让他不孤单。看远处,如果不是下雨阴天,应该景色非常美。远处的山应该就是城山日出峰。今天早上我们下车的时候有好多人都准备在下一站下车,城山日出峰。那里我们明天见。

刮风下雨加海风,不一会我俩就受不了了。决定往回走。坐公交车回到了中文旅游区,由于时间还早,还不想早早地回酒店,打算喝TWOSOME咖啡。我心念已久的TWOSOME我来咯。点了咖啡,找了个小沙发坐了下来,慢慢的品味着。

天色见见的暗了下来,要赶紧回酒店附近了(东子哥觉得晚上不要跑很远,怕不安全)。

到了酒店附近,打算去觅食。记忆中在第一天到的时候离酒店100米左右有一家韩餐馆,吃饭时候每次都排队,想必味道不错,所以我俩决定去尝试下。刚到店门口,就发现好多人都在等位,这和国内是一样的。看来这家味道肯定不错。拿了号,等这叫。不一会就走了一大波人,我们被叫进去了。嘻嘻,终于可以吃饭咯。点了一锅海鲜锅和两碗米饭。看看周围的食客,觉得自己也融入其中了。等的快睡着的时候,终于我们的海鲜锅来了。终于知道为什么这家的人多了,因为货真价实,分量足。老板看出我们是外国人,还帮我们煮和把鲍鱼去壳,动作相当之娴熟。终于可以吃到正宗的韩式海鲜锅了,我简直顾不上淑女形象了,自顾自的吃了起来。以至于吃了半天,才和东子哥开始聊天。我是正宗的吃货一枚。

吃完感觉浑身都暖暖的,一下子让白天的阴天下雨刮大风消失的烟消云散。由于今天的行程相当于没有进行,所以吃完饭时间还早,我俩决定逛逛街。顺着酒店的另一条马路溜达,济州的马路,车少人少,只要是路人要过马路,不管是不是绿灯,机动车都会很自觉的停下车让路人先过,这素质,简直了!我和东子哥悠闲地各种逛,发现韩国的小店真是多,尤其是咖啡店最多,估计一条街上,咖啡店的比例可以占到80%,可见韩国的生活很小资。

出来发现还有人在排队,可见这家名头响当当,哈哈。不想太早回到酒店,于是我俩又在附近转悠起来了,发现有很多的韩式小馆,感觉都蛮有特色,要是时间够,我都想尝试下。以后吧,再来的话,去感受下其他美味的小店。

溜达到这家店,被名字吸引了,决定今晚的宵夜就是它了“来自星星的你炸鸡店”。进去发现老板在忙活,感觉好多外卖要送。发现韩国人对美食确实很讲究,品种繁多,以至于我俩看了半天菜单,才点了招牌的双味炸鸡,等待着出餐。大概十分钟后,我们的炸鸡包好了。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电视剧里的那家店,但看着样子味道肯定不错。

到了饭店楼下,又去买了些小零食。

果然韩国的炸鸡不会让人失望,好吃到爆。真是罪恶,每天炸鸡都成了我们的夜宵,感觉不吃睡觉总会觉得少点什么。吃完洗了热水澡,让身体放松放松。然后爬到床上翻相机看照片,回忆今天的美好。不一会,困意就来了,决定关灯睡觉,明天继续暴走。

2015-04-05  DAY4

今天的计划是城山日出峰。一早起来,按惯例吃饱饭背起相机走人,可能是由于这两天的暴走我俩都一时适应不了,一坐上大巴车我俩就安静的闭目养神了。到站下车后,发现这次和涉地可支的马路不一样,这次两边有很多的小店,有咖啡店有化妆品店,还有各种特产店和美食店。人也比昨天的涉地可支要多的多。

没顾得上多看,先去看看最著名的城山日出峰。还是简单的说下,城山日出峰位于济州岛西归浦市城山邑城山里114(서귀포시 성산읍 성산리 114),门票成人票2000韩元,夏季开放时间为,日出前1小时-19:30 ,冬季为日出前1小时-18:00。

但却让我俩有些失望,今天的天气又是阴雨绵绵,而且还有云雾缭绕。到大门口就发现和想象的阳光明媚是明显的对比,既然来了当然要去看看,于是我俩还是向山顶走去。来之前早网上看大家写的游记中,城山日出峰阳光明媚,蓝天白云绿草的,现在却是雾蒙蒙,顿时我的心情啊,就跟过山车似的。就这样走了不到半小时,我就和东子哥商量,准备打道回府了。让这小遗憾留到下次再来时改变。

下山来到山脚下,看到了这个雕像。

简单的买了些伴手礼,就往外走了。走到街上,看到了这家咖啡店(后来知道这家店是连锁的),准备进去感受下。这家店的装修我很喜欢,暖暖的,很温馨。点好后我俩找了个可以看到窗外的座位,不一会咖啡就好了。喝着咖啡看着窗外,觉得瞬间身体的劳累就被这咖啡的醇香所驱散。我和东子哥商量着今天的下一个行程(其实今天就想玩城山的,但没想到这个天气不作美,让我俩的计划不得不终止了)。我提议再去一次涉地可支,当然东子哥听到我说完差点把喝近嘴的咖啡喷出来。原因是这意味着我俩又要暴走很久。但如果不去,实在不知道这附近还有什么可玩的。随着咖啡慢慢见底儿,我俩也即将再次踏上暴走的“征程”。

再次去涉地可支,我俩变得轻车熟路,甚至不用再看Google导航了。

虽然天气不是最佳,但来这里游玩的人们看得出还是很高兴,毕竟这里的风景是别的地方看不到的。我和东子哥也随着人流慢慢的往最高点溜达着。沿途看到的岩石,小花,石板路,都成为了回来后我对这个地方的回忆。

涉地可支,由于今天天色有点晚了,但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虽然不是阳光明媚,但这种黄昏的感觉也可以说是完美,于是我俩顺着小路,边走边拍边看。感受着大自然的美。

涉地可支位于济州道南济州郡城山邑涉地可支路261 (西归浦市 城山邑 古城里서귀포시 성산읍 고성리),在济州市(或西归浦)郊区汽车总站乘坐环岛公路东环线汽车(每隔20分钟发车),至城山邑古城里下车换乘日出峰循环巴士,在涉地可支下。此景点门票免费。

从门口出来,我觉得有些乏。东子哥建议去吃点甜品提提神,我对此深表同意。来时的路上我已经看到了好几家甜品站,是的,我需要补充下体力了。决定在这几家休息,是因为他家的装修蛮搞笑,点了杯芒果杯,坐下让身体放松下。虽然味道一般,但芒果确实很实在,量很大。

休息好了,我俩继续暴走向车站,准备搭公交回去。

到了酒店,我俩决定先回酒店休息下,因为今天走的有点狠,感觉腿都快麻木了。我俩进屋后都一股脑的躺到了床上,一动不动的过了好半天。在我几乎要进入梦想的时候好像觉得有人在叫我,睁开眼睛发现东子哥再叫我,说该下楼去觅食了。好吧,晚饭还是要吃滴。于是下楼寻找晚饭咯。

走到楼下,突然发现了刚到时看到的那家吃蟹的餐馆,决定不往远处跑了,晚饭就它了。进去后,发现这家小店还是装修的蛮好,点餐后,就玩着手机等着上菜了。当我看到端上来的大螃蟹时,感觉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拍照纪念后,变赶紧拿起刀叉品味起来。味道还是很好的,价格稍微有点贵,但可以接受。

吃完饭,思量着不想就直接回酒店看电视睡觉,还想着转悠转悠,于是想到去离这里不远的E-mart,买点零食和伴手礼。出来又坐上玩呢你的600路公交车到站下车后,发现了我们要去的E-Mart。进去逛了吃的,买了点橘子和零食,在不经意间又给我了一个大大的惊喜,郑容和的CD,果断的拿起来放进了购物车里。其实是东子哥想买Miss A的专辑,所以一直在挑。但结果往往有时让我们都猜不中。就这样,东子哥提着零食,带着些许失落,我带着买到专辑的欣喜,坐公交车回到了酒店。洗完澡在床上看着电视吃了零食,聊着这几天发生的趣事,真是再美好不过的事了。

2015-04-06  DAY5

今天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因为是在济州的最后一个整天了,所以起床后我和东子哥并没有着急的出门,而是决定去周围的小街道看看,再去买一些有特色的伴手礼和特产带回去送亲朋。我俩拿着相机,漫无目的的在酒店周围转悠,拍拍街道,拍拍小楼。想用这样的方式多记录一些济州的记忆,这样可以在回来之后再翻着这些照片的时候想到我们当时有去过的地方。

走到这里才发现,这就是天地渊瀑布。原来我们的酒店离这里这么近,我俩到现在才发现。因为没有去成,所以显得这里更加神秘了。这次没有去,下次再来我一定要下去看看。

我俩一边转着小街道,一边随手拍照片。

拍完照,我俩决定再去买些伴手礼和特产。于是坐600路公交车又来到了会展中心站。下车进到旁边一个很大的商场里逛,打算买一些伴手礼。把东西放回酒店,天色已经灰蒙蒙的了,又打开窗帘,看到这美得不像话的景色。

把伴手礼放在酒店后,准备解决晚饭。我俩走到了一条全是小餐馆的小街道,这是之前我俩逛过一次的地方。大概位置在除了酒店右手边马路一直走,过了十字路口看到星巴克还要往前走,300米大概左手边的小胡同里,进去会发现有很多小餐馆,虽然不起眼,但感觉应该都不会难吃。之前逛的时候,发现这条小街道里,有一家烤肉店人气相当火爆,屋里屋外坐的都是吃烤肉的人,那时我就和东子哥商量着,一定要来吃一次。这不,现在就来咯。

我们来的早,所以还没有出现等位的情况。太好了,我暗自窃喜,进去后正准备研究怎么点菜,发现竟然不用点,直接简单说了下要一套两人份的烤肉和一份饭,老板就走人了,我俩还没反应过来就点完餐了。看到旁边还有一两桌已经在吃了,我的口水。。。哈哈,大概等了五分钟就看到老板端着一大盘子的东西来了,看完瞬间我就把肉烤上了,说来也奇怪,看着肉没有研制,但拷出来的味道鲜美无比,简直了!!!废话不多说,看图吧各位亲。

吃到肚歪,出来发现门口开始排位了,庆幸早早的吃完。出来后也没着急回酒店,最后一晚了,舍不得早早地钻进被窝睡觉。溜达着到了一条小街道,看到了这样的惊喜。 话说这橘子也太多了吧,哈哈。真想摘下几个尝尝,肯定很甜。

回酒店的途中,又看到了没有去的天地渊瀑布,晚上的感觉好像比白天更神秘,反正也没事,和东子哥商量后决定下去看看。下去要走一条小路,因为当时天色已晚,路上根本没有什么旅行团和大巴车了,所以很清静,走到下面,发现还是有一些点开着门,比如这两家,当然作为吃货的我怎么能看到不进去买点啥呢,嘻嘻。拉着东子哥去巴黎贝甜里买了明天的早点后又去了旁边的这家饮品店。店里没有顾客,就我们一对CP,嘻嘻。虽然外边已经是晚上没有好的风景了,但我们还是很开心,因为能遇到的都是美好。和东子哥聊着这几天的感受,不知不觉已经又过了好久。

“回去吧”,东子哥终于说出了我最不想听到的话,接着像拉着小孩儿一样的把我从店里拖了出来。尽管这样,我还是不愿回酒店,提出来最后一晚的夜宵在哪里解决。哈哈~对于我的提问,东子哥好像没有拒绝,只是说了句“那再转转,看看买点什么吧”。这句话让我瞬间有满血复活起来,拉着他又是走到了之前去过吃星星的你炸鸡店的那条街道,转着转着,看到这这家店,打算尝试下,选好后点餐等到打包走人,很是顺畅的流程。 感觉这是才是一天应该结束的时候,拿着我的夜宵,我俩这才回到了酒店。吃完洗澡看电视睡觉。

2015-04-07  DAY6

这一天我俩早早地起来了,可能是由于马上要离开了,想再多感受下这里的一切。整理着行李,把在这里买的伴手礼都小心翼翼的打包着。拉着行李在酒店办完退房,看看时间好像还有点时间,和东子哥商量还想再去哪里看看,最后决定还是坐600路到会展中心那里再看看。由于一拍即合,我俩迅速拉着行李就往公交车站小跑去。乘坐公交车又到了之前采购伴手礼的地方,当然我俩也没有白来,又是买了一堆七七八八的小玩意儿。然后就直奔机场了。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等待飞机起飞。。。回帝都。

感言

由于我严重的拖延症回来拖了半年多才写完这篇游记,虽然时间过去了很久,但翻着照片,感慨颇多,感觉一切就发生在上周。Jeju,一个安静的小岛。我喜欢它。岛上的人们和蔼和亲,开车的司机看到路人要过马路会自觉地减速示意让路人先过;公交车报站会播报4种语言,让各国来游玩的游客可以清楚地知晓;不论在哪大家都能很有秩序的排队,不拥挤;大家都能在公共场合不大声说话;这里的没美食味美料足;我喜欢这里的一切。当然也有遗憾。没有来的及去看美丽的牛岛,没有看到阳光明媚的城山日出峰和涉地可支,没有赶上樱花最美的时节,没有更多的时间去逛小街道,没有尝遍这里的美食,没有拍出更多更好看的照片,没有更多的记忆装下这里的一切,没有等等。可即便这样,我还是收获了很多美好,收获了我最喜欢的韩国欧巴的CD,收获了独有的济州岛石头爷爷,收获了对济州岛的熟知了解,济州岛的风景和记忆,济州岛的风土人情。而这些将全部收录在我的记忆中,念念不忘。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去见自己想见的人吧,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现在还年轻,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趁现在的时光还没有吞噬我们的留念,趁现在自己的双手还能彼此拥抱,趁现在我们还能相互依靠,趁现在我们还有挥霍青春的资本。

如果我不旅行,就无法遇见他们。期待下次再见。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1-27 19:25

2016-01-27 19:36

引用 jolin恋 发表于 2016-01-27 19:25:1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jolin恋:照片有些稍微处理了下,简单地调了下曝光、饱和度等一般系数。如果可以帮到你那就太好了~

2016-01-27 19:45

引用 大猴子 发表于 2016-01-27 19:36:35 的回复:

回复大猴子:耶耶耶!

2016-01-27 19:4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01 01:01

引用 carollai 发表于 2016-02-01 01:01:09 的回复:

回复carollai:谢谢亲

2016-02-01 03:1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01 09:57

引用 love_elva 发表于 2016-02-01 09:57:20 的回复:

回复love_elva:我就是清明放假去的,感觉还好,人不算太多。

2016-02-02 14:37

交通写得很详细!但愿我去的时候天气给力点

2016-02-03 21:48

引用 自然卷 发表于 2016-02-03 21:48:35 的回复:

交通写得很详细!但愿我去的时候天气给力点

回复自然卷:谢谢亲的夸奖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到你。恩,天气好风景会更好看的。嘻嘻

2016-02-03 22:05

亲 四月去天气怎么样?怎么穿衣呢?

2016-02-22 21:17

引用 爱丽粉特 发表于 2016-02-22 21:17:25 的回复:

回复爱丽粉特:阴天时候较多,因为海洋气候,天气不固定。有时候白天阴天,但一会就晴天了。穿衣建议薄毛衣+薄外套就行。

2016-02-23 13:35

四月初去都带了什么衣服

2016-02-27 14:35

引用 Jie ' 发表于 2016-02-27 14:35:07 的回复:

回复Jie ':我带的是几件薄毛衣+薄外套,牛仔裤,围巾。

2016-03-04 11:18

👍

2016-12-10 02:11

那个奇特的房子是哪里?

2016-12-27 14:23

引用 YinChau-Liew 发表于 2016-12-27 14:23: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