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邂逅美丽,心之旅(香格里拉)

柒 (重庆) LV.5
2016-01-27 16:39 476/8
  • 出发时间/2015-09-28

前缀

整理丽江游记就花费了2天时间,我也是醉了,面对那么多的照片,又要选,又要处理还真不是那么简单呢,特别是写文字,半天写不出来一个字啊,但是,既然开始就要继续下去,慕同志,香格里拉游记,你收好。

关于费用

因为时间有点太长了,费用我有点忘记了
(公司中秋国庆连起来放假,所以买机票没那么紧张而且便宜点)
1、2015-09-28   重庆——丽江    410元    灰机
2.机场——古城       30元
3.古城维护费        80元   (其实不缴也可以)
4.2015-9-30    丽江——香格里拉        70元      大巴车
5.香格里拉环依拉草原、纳帕海电瓶车     60元
6.普达措门票   175元   (用了个假学生证)
7.往返普达措车费     35元          四个人拼的出租车
8.2015-10-1   香格里拉——大理      94元    卧铺大巴
9.2015-10-2  大理环洱海电瓶车       60元
10.2015-10-03大理——昆明     64元    火车硬座(木有买到卧铺,坐了一晚上)
11.2015-10-05     昆明——重庆     460元     灰机
12.住宿:300元      基本是青旅
13.吃:200元,原谅我不是吃货,对吃的没有啥感觉
14.买:400元

总花费:3000左右,不想提东西,一切从简中,穷游!

关于装备

1.手机,充电宝
2.相机
3.三套衣服
4.牙刷牙膏毛巾
5.钱包
一切从简,实在不想一路上被行李拖累

第三天

这一段无关风花雪月的旅行第一站已经结束,30号一早起床,买了一笼小笼包,哎,全是肥肉是什么节奏,反正没吃了…于是问题来了,我在纠结着要去香格里拉还是去泸沽湖
买了一套衣服,到了汽车站,最终还是决定去香格里拉,因为我的闺蜜的偶像—张杰结婚的地方在那里,决定去看一看!
坐在靠窗的位置,一路上视野真真是极好的…美瞎了我的双眼……以下是去香格里拉车上拍的,完全拍不出看到风景的震撼,请自行脑补

盘山公路,风景真的很美,就是山路多颠簸,差点没甩出脑震荡

途中遇到一群毕业游的大四学生,和他们聊着天,激烈的讨论着海贼王,火影的剧情……12点左右就到香格里拉了,约好了一起出去玩,后来打电话又发现行程不一样,只能作罢

香格里拉欢迎你哈

香格里拉的太阳真的很大啊,神奇的天气呆在阳光下又热呆在阴凉处又冷,开着导航找预定的地方,差点迷路 ,这个地方太古色古香了,据说是扛过了上次火灾的…
2014年1月11日凌晨1点30分左右,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府香格里拉县的独克宗古城发生大火,起火原因不明。截至2014年1月11日17时46分,古城内明火已经被扑灭,消防官兵目前还在搜寻是否有人员被困。据初步统计火灾烧毁房屋100多栋,初步测算已造成经济损失达1亿多元人民币。古城1/3都被烧毁,其烧毁的都是较繁荣地带,如四方街。

这地方,够古老吧
独克宗古城是中国保存的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而且是茶马古道的枢纽。

在这儿闲逛的时候认识了一个一直在外面旅游的姐姐,相约下午一起出去玩,因为她很久之前就呆在这儿了,所以相对比较熟悉
由于姐姐已经吃过午饭了,不好意思再让她陪我去吃饭,于是,就没吃中午饭

在她的推荐下我们租了一辆电瓶车(由于我不会骑,所以她载着我)当时这个车费必须我来出,60元钱一下午,当然和看到的美景相比,简直太值了,我负责拍 拍 拍   她负责开车

首先亮一下我们的坐骑,闪亮登场吧,baby

其实去纳帕海和伊拉草原一般是抱团,或者包当地人的车子,因为从古城到景点有十几公里的路程,中间有许多岔路口,一不小心就走错了!也不知道当时怎么会相信陌生人,胆子还挺大的呢!
这时候我就知道了坐在后面的好处,可以全心全意看风景,而骑车的人只能专心致志看路
看这一群一群肥肥的牦牛,一头头太值钱了

因为已经到了十月了

小毛驴儿哇……草原飞奔……吧
下图手机照的,原谅我手机像素太差了

还有那漫山遍野的牛粪粑粑

在草原疯狂的奔跑玩耍了一阵,广袤无垠,了无人烟,净化心灵——————云南之行,一次一次的挑战着我的视觉神经
想想这个小包包还是13年一个人去拉萨的时候买的,一直舍不得丢

骑行1个小时左右,除了看到了这片开阔的草原,群山环绕,座座藏族民居,群群马牛羊。小毛驴继续向前进,终于看到了“海”。
在这样的环境下骑行,真是人生一大美好
除了牵牵手旅行之外,一个人也有精彩

这里果然真的是心中的日月,人间仙境————请注意,一大波美图袭来

这水纯洁无污染,上面漂浮着水草,格外美丽————照出来的景色还是没有亲眼见到的震撼

这些房子也不知道干嘛用的,就这么建在水面上,这景色,绝了,据说纳帕海与依拉草原其实是连成一体的,雨季时,水份比较充足,大部份草原被湖水覆盖,就成为海,非雨季时,水少草多,湖水退化,就变成了草原。
骑着小摩托奔驰在无人少车的公路上听着小曲那感觉真是太棒了。

至于到依拉草原和纳帕海观光,到底要不要买门票我也不知道,有两个女生花了一千到这两个地方玩,可是我又只花了个祖电瓶车的钱。让我很疑惑的是依拉草原入口处的售票处非常不正规,就是没有售票窗口,没有正规的售票工作人员。入口处也没有工作人员验票,甚至可以随意进出,我都不知道到底是要买票好还是不买票好。最后没有买,景区里也没有工作人员!!!

牧民的小木屋和连绵起伏的群山,组成了一幅令人心旷神怡的画卷

因为还没有到国庆,人真的很少,可以一个人肆无忌惮的玩耍,我不想被打扰

也不知道小毛驴飞奔了好久了,差不多下午四点左右了,我们还在继续环湖,看到一头牦牛,做了个剪影,美啦美啦美啦

逛完纳帕海,打算回去了,路上看到好多大猪带着小猪仔仔,这还是第一次看到猪是放养形式的,好可爱

住在这里的人户~~~很会享受生活啊,海拔是有点高了,空气真的很稀薄干燥,纳帕海自海拔3266米——五彩云南

这也是一种信仰——我很喜欢白塔,也喜欢藏式风格
当我抬头看见纳帕海的天空的时候我总是想,什么风景不风景的,这就是最美的东西了,莫名的感动
彩色的经幡舞动在蓝天白云之下

近距离看到一匹马,车速有点快,照花了————虽然太阳很大,但是风真的很大,骑车在风中奔驰除了刺激放空就是冷啊

五点过了,真的冷的不要不要的了,香格里拉早晚温差特别的大。
友情提示:骑电瓶车去纳帕海的同志们,不用穿针织衫啊,全是洞洞,风一吹,这个冷啊,记忆深刻
牧民们也赶着自家的牲口回家了,这个照片里包含了猪,牛,羊三种动物呢

夕阳虽美,但是因为太冷了,净化了一下午心灵,我们就加快了回古城的速度
纳帕海  你美得那么纯净
夕阳把影子拉的好长好长

其实在香格里拉最遗憾的事情是没有去松赞林寺,我很喜欢藏式风格,也很喜欢藏式建筑,特别圣神和漂亮。松赞林寺相当于小布达拉宫,是云南最大规模的藏式寺院,由于时间原因,痛心啊

偷一张图

还了电瓶车,姐妹俩一起去吃了个饭,可把我饿坏了!
回住的地方,才知道姐姐是要趁着国庆放假人多摆地摊,我帮她把东西搬到街道上,当然穿了件灰常后的衣服,姐姐就开始卖东西了,我就四下走走逛逛,去了龟山公园,由于太冷了没有带相机,也就没再照照片
转了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筒顶为直径大于筒身的圆形“伞盖”,筒座安装巨型轴承,须4个壮汉方可转动,每转一周,相当念佛号124万声。
转经筒高达21米,总重60吨,需要三、四人合力才能将其转动。据当地旅游部门介绍,这个转经筒为镏金纯铜制作,筒内藏有经咒、六字真言124万条和各种佛宝16吨,黄金啊黄金啊黄金做的(下图是第二天早上取拍的)

在龟山公园上感受了会万家灯火,看着藏民与游客在月光广场热情歌舞,后来9点钟实在又冷又困,就回去了
回去后发现女生全部到男生宿舍玩游记,打纸牌什么的去了,青旅里经常会组织各种主题活动。我因为想第二天早上早点起床再去感受下龟山公园,于是就准备睡觉了。
这是我遇到了接下来行程中一个重要的妹子——还在成都读书的绵阳妹子,因为是老乡,所以格外亲切,加上行程相同,就决定一起了,商量好明天早上我早点去买普达措门票,她去买香格里拉大理的车票我就安心的睡觉了,妹子不知道玩到好久,反正太冷了!

第四天

国庆节终于到来了,早上6点我就起床了,天黑黑的,洗脸时那水简直只有零度啊。
太阳最早照耀的地方,是东方的建塘,人间最殊胜的地方,是奶子河畔的香格里拉

清晨的公园还没有太多的游客,因为没能去成松赞林寺,所以选择再登一次龟山公园

昨晚太晚了,没认真逛呢,现在再来看一看,发现这座寺庙还是很古色古香

又看到这金灿灿的黄金太开心了
金黄的身影刺破青天

这个公园不是很高,爬上了大约十几分钟,大家都是很虔诚的进入龟山公园,这是唐代神川都督府。

云南的这几天天气也是很给力,每天都是艳阳天——逛了半个小时,就静静的在这儿看太阳出来,这世界真辽阔

差不多7点半了,售票厅应该也开门了吧
独克宗古镇
每到一个地方是相遇也是再见

在去普达措的路上捡到两个从广州来的小胖和小苏,一起包个车有说有笑到了售票处,9点了。粗心的我又再再再一次把身份证掉在出租车上了
用了学生证原本258的票只要175元

后来就是妹子在拍照了,她用了三脚架
这里还是提醒各位吧,不要懒,自己还是要拍照啊,不然就没有底片啊底片全在妹子的相机里
哎    没有原始图片

人特别的多,不过看到我们在自拍,他们还是很好心的给我们流出风景

小胖同志是个好同志,专门负责帮妹子拿三脚架和相机的

我和妹子在后面拍照片,那两兄弟就一直往前走

景色非常好,不愧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啊,大家也很少聊天,只顾着欣赏美景去了
“普达措”意为普度众生到达理想彼岸的舟湖

处处都是美景,太适合拍照了

景点与景点之间就是靠交通车——

这个是不是很有故事情节

虽然时间匆忙,但是能选择徒步的地方我们都选择徒步感受风景的美丽,太不虚此行了

其中很多地方是不许徒步的,到了风景点,只给你十分钟下车照相,然后就走人吧——匆忙摆造型吧

车斗快走了  我们俩还在这儿照啊照

又到了第二个可以徒步的地方

他们两兄弟貌似很害羞拍照,都不愿让妹子帮他们单独照

其实拍了很多,但是姐姐没有底片
所以啊,同志们,再懒也要自己拍照啊,切记切记

因为下午3点的车票到大理,所以徒步的后半段有点小跑的节奏了》》》真舍不得这景色

风景都在妹子的相机里好心疼,好遗憾

两点半,依依不舍的出了普达措公园,给司机打电话来接我们,拿回了我的身份证
香格里拉之美,美不胜收

小胖和小苏订的是明天去大理的票,所以暂时和他们告别,明天还会再见
急急忙忙赶上车,就出发去大理——8小时汽车哇,卧铺,还是第一次躺着看天空,简直是一种享受啊~美得不要不要的,感觉伸手就能抓到云朵
和妹子买了点零食就在车上解决了早饭、中午饭和晚饭,因为早饭没吃赶着去买票,中午在景区奔跑,晚上10点才到大理
最爱蓝天白云

到了大理就是晚上10点了,打个车到住的地方。大理太热了,简直是和香格里拉形成反差啊,短衣短袖啊——
    妹子住在另一个地方,约好明天一起骑行洱海,简单洗漱一下就和青旅里面的人玩杀人游戏,因为在大巴上睡了8个小时,所以精神很足的
香格里拉就这样结束了,忘不了这里的山山水水

2016-01-27 17:3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