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的世界里、记录友谊的美好

• 出发时间/2016-01-10

大学的最后一寒假,也是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假期,我们六个人踏上了去往雪国的旅程。
人物介绍:不靠谱的哈尔滨“导游”轩,掌管财政大权的“管家”旭,稳重的“领队”男,一路奔跑的“探路者”麟,负责背包的“后勤”斌,还有负责拍照的我。
短短的几天,却让人终生难忘,聊开了许多,也知道了许多,有时候感觉很羡慕《老友记》或者《爱情公寓》,能有那么一群“逗比”每天发生着各种故事,大学即将过去,这种生活也将进入尾声,愿能记住这份美好。
这篇游记我不会全部以攻略的形式写出来,我只想记录,这份美好。

行程安排

【毕业旅行】 遇见●梦见●山城记忆  http://www.mafengwo.cn/i/5383489.html
【毕业旅行】 遇见●悠闲生活(成都都江堰青城山http://www.mafengwo.cn/i/5396571.html

day1: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央大街—索菲亚大教堂—兆麟公园冰灯展

day2:黑龙江省博物馆—龙塔—省图书馆—冰雪大世界

天生吃货—美食哈尔滨
东方饺子王、老昌春饼、马迭尔冰棍

到达哈市已经是晚上了,虽然是从沈阳出发的,但是还是感到冰城的寒冷。

不得不佩服哈市的公交车司机,大马路上一路狂飙,仿佛在上演速度与激情,路边是各种冰雕,夜景很美。

东方饺子王

东方饺子王,哈尔滨美食之一,有许多家店。不过我们到店已经很晚了,好多东西都卖光了,不过饺子还是很好吃的。

吃完饭我们赶紧回到住的地方,去超市买了一些简单的东西,住的虽然很挤,但在一起很好玩,很温馨。晚上的哈尔滨真的不能在外面待着,太冷了。

哈尔滨工业大学

早上起床发现我们勤劳的“管家”已经买好了早餐,我们吃完早饭开始了第一天的游玩,每个人都全副武装,帽子、围巾、手套、棉衣、棉鞋缺一不可。

从门口坐公交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最有名的大学之一,也是全国土木工程这个专业最有名的学校之一。

哈工大一共两个校区,我们先到了老校区,土木学院在另一个校区,门口有公交车能够到达。

在校园里逛了一会,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大学校园,从哈工大到中央大街挺远的,我们坐了很久的公交车,中间还换乘了一次。

中央大街—牡丹江

中央大街挺长的,一个尽头是防洪纪念塔和松花江,两边都是商场和饭店,还有许多冰雕和雪雕。

我们的大美女“管家”

帅气的男哥

尽头是哈尔滨防洪胜利纪念塔,是为纪念哈尔滨市人民战胜“57年特大洪水”于1958年10月1日建成的。它由前苏联设计师巴吉斯·兹耶列夫和哈工大第二代建筑师李光耀共同设计。

松花江成了一个大冰场。

老昌春饼—马迭尔冰棍

中午我们去了老昌春饼(中央大街店),老昌春饼是哈市又一个必吃美食,不过最最最好吃的锅包肉竟然卖光了,遗憾~~~

吃完饭我们继续在大街上溜达,吃了马迭尔冰棍,来中央大街必吃马迭尔冰棍,寒冷的大街上吃着冰棍别有一番风味。

索菲亚大教堂

索菲亚大教堂离中央大街不远,始建于1907年3月,原为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中东铁路的随军教堂,全木结构,占地面积为721平方米,通高53.35米,平面呈拉丁十字布局,是典型的拜占庭风格建筑。不靠谱的“导游”带我们走了好久才到。

最后一张是不是有点猥琐。

在旁边逛了逛,随便吃了点小吃,天也渐渐黑了。索菲亚的夜景也很美。。。

中央大街的夜景也很美。。。

你猜他一天吃了多少根冰棍

兆麟公园冰灯展

逛完中央大街我们去了兆麟公园,就在中央大街的旁边。因1946年3月9日李兆麟将军遗体安葬在此,黑龙江省政府将此公园命名为“兆麟公园”。夏季,这里绿树成荫,芳草菲菲,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冬季,这里成了冰的世界,冰的海洋。驰名中外的冰灯艺术节,就在这里举行。

前方高能

打车回到了住的地方,晚上打牌打了好久才睡觉,演技和牌技的比拼。

黑龙江省博物馆—龙塔

因为昨晚打牌打到很晚,第二天起得也挺晚,早上我一个人去了省博物馆,他们都不感兴趣,黑龙江博物馆特别小,30分钟就能逛完。

大家洗漱完毕就出发了,去吃了轩哥家楼下传说已久的加州鸡,这个梗就不介绍了,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吃完饭我们去了龙塔,就围着走了一圈,没有上去。

然后去了省图书馆溜达了一圈。

溜达一圈有点累了,就去了旁边的万达休息了一会,买了点零食去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在郊区,所以坐车时间比较长,而且气温特别低,想要去的一定要做好保温。门口有卖15元两个的塑料滑雪垫,建议大家买,里面也有许多人用完扔掉的。

中途路过了白日焰火拍摄地,不过因为时间关系就没去。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门票300,学生证160,不过这个景点是我见过查学生证最严的的地方,注册章不够不行,没有磁条也不行,还可能让你上网验证,同伴有两个平时不用学生证买票就没有注册,所以就必须买全价票。男哥嘱咐友情提醒:大家一定注意这一点,大家一定注意这一点,大家一定注意这一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什么都不说了,直接上图,感觉真的很壮观。

这里有个大舞台,晚上有演出。

靠着管家的眼疾手快,我们成功地得到了四个滑雪垫,在各个滑梯上玩嗨了,冰雪大世界有许多滑冰滑雪项目,其中最刺激的就是大滑梯,建议大家早点去排队,因为人特别多,而且九点左右就关了,大滑梯结束再去玩其他的。我们就是因为先去的其他地方,最后到大滑梯发现好多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排队肯定也坐不上了,就没有玩上大滑梯,冰雪大世界的一个遗憾。

我就是舞台明星

那么大的冰雪大世界,最后我们在这一小块玩嗨了,这是只属于我们的回忆,只属于我们的地方,还有只属于我们的项目---埋斌哥。

再来几张我们大美女“管家”的个人冰雪秀。

气温虽然很低,但我们玩的却很热。

从门口能坐到去往中央大街的公交车,车上满满的全是人,另外提醒大家的是在哈尔滨手机特别容易受冷关机,大家保护好手机或者带个相机负责拍照。

找了一家火锅店,老板非常热情,为了找火锅店也算是历经波折,不过最后还是很暖和的享受到美味的火锅。

这一晚我们聊到深夜,回去又玩了一宿,第二天就要各回各家了,很不舍。麟少一定不会记得那一天他的解放天性。

后记

我很喜欢这种感觉,一群朋友在一起,把酒言欢,聊到深夜,在他们面前,我们可以说出内心真实的想法,卸去平日里在这个社会的伪装。想骂谁骂谁,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我们只有一个身份,可能这就是我定义的朋友,这种感觉很棒。

小时候,因为一起玩所以变成了朋友,长大后,人们或多或少的被这个社会所改变,我们为了自己的追求而忽略了所有的东西。但许多例子告诉我们,在遇到挫折和变故面前,我们会发现许多东西都是虚无缥缈,而那些我们并未在乎的一直在我们身边。

其实旅行的意义有两种,一种是一个人冷静下来去呼吸外面的空气,另一种是和朋友或家人一起享受回忆,景色是不会变的,但是回忆是不一样的。愿我们6个能在余下的半年,乃至毕业后各奔东西的时光内依然能有这种一起的机会,不为别的,聊聊自己,聊聊我们。

2016-01-27 17:03

太棒了

2016-01-27 17:2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1-27 18:25

引用 圈儿yoyo 发表于 2016-01-27 18:25:21 的回复:

回复圈儿yoyo:快过年了,也给自己放个假,别太累了。

2016-01-27 18:29

友谊天长地久!lz手机和相机如何保暖的呀?

2016-01-28 08:47

引用 Zippy 发表于 2016-01-28 08:47:35 的回复:

回复Zippy:相机没事,但是手机很容易冻关机,我看好多人用暖贴贴在手机上。

2016-01-28 09:38

真心写的很棒,哈尔滨的美景也都被你们拍到了,好吃的也被你们吃到了,还有哈尔滨的名校还有建筑风格,很好的游记,青春真好,就应该红尘作伴,潇洒的走一走
很不错的邮寄
就是要注意相机、手机的保暖 要不会冻坏 一会就没电了

2016-01-28 11:16

引用 张小五 发表于 2016-01-28 11:16:16 的回复:

很不错的邮寄
就是要注意相机、手机的保暖 要不会冻坏 一会就没电了

回复张小五:谢谢夸奖

2016-01-28 19:3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01 11:52

引用 hhhtshuaishuai 发表于 2016-02-01 11:52:27 的回复:

回复hhhtshuaishuai:以后会经常出去,经常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