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世界的另一端

1、15年高塔结束,迎接16年崭新的变化

内心的的挣扎与安逸,高塔的一个个连续事件,让我觉得15年发生了太多,有了些许的文字记忆,回想想一幕幕,似乎被自己所感动,也许成长就是在这琐碎的片刻和无数个微小的事件下磨练出来的。本没想要干嘛,但总觉得要干点嘛,在心探索共事的小伙伴都陆续走了,我也蠢蠢欲动,终于在15年最后的一个月,我与李晶商量着大理之行。我内心给自己一个决定,是的。我该好好给自己放假,工作5年都没有出去旅行过。旅行是动态的自己。走不出去,眼前就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在你眼前。行走,是让人内心更有力量的一件事。
感恩自己,给自己放一个长假,好好理清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2、处女座整理分析控—旅行项目计划表启动

一般喜欢项目管理的人,所有的行为习惯都是可以计划管理的。自律才是通向自由更快的途径。出走旅行,无非是移动的生活,但是工具太多是累赘,工具准备的不齐全也会耽误很多事,所以出门做计划,保险也安全。会生活的人,在哪都能过的很幸福。
我不喜欢画流程图,但是喜欢在纸上做灵感的思考,瞬间通过纸笔的接触,脑袋里的灵感印象会更深刻,同时能产生记忆。更有助于大脑完成此事件。所以首要的准备工作就需要列几个任务清单。

计划准备启动时间  2015年11月28号—2015年12月27号
1、确定旅游出行时间和地点
时间:  15年12月29号—16年1月18号 共21天,29号、18号,2天在路上,真正玩的时间是19天。
地点:  云南大理

2、提前确定好出行路线
北京直飞大理,还是北京飞到昆明再转站到大理?是买单程飞机票,还是往返飞机票都一下子买好?
分析:①北京直飞大理机票都在1000多以上,比较贵,基本上不打折,而且到大理机场离第一站古城的距离有点远,又要花一部分费用。
          ②北京昆明,在这个时间点属于正常,错开节假日高人流量,价格适中,最低700多元,昆明飞机场和火车站不算远,从昆明坐火车到大理6个小时100元,比较便宜,且晚上还可以睡一晚,第二天8点就到大理了。
          ③单程飞机票,往返的价格都不一样,会根据节假日或者其他因素,商家给的价格都不一样,综合考虑还是往返一起买比价省钱。
综上所述,钱多的人不必考虑那么多,有钱就是任性,精打细算的人选择第二套方案比较合适哦!

3、确定好线路,根据自己的预算需求,尽早买飞机票和火车票,因为中国人太多了,在哪都是人!
参考对比多家旅游商价格信息,买性价比最高的机票。
预算:500元—800元之间,单程飞机票,往返在1500—1800之间。
机票预订:可参考比较有名的飞机票预订网站,比如携程旅游、同程网、国航等等

在购买机票的时候,一要考虑价格的多少,还要考虑是否安全,不能只图便宜,飞机的质量因素会影响人身安全。还要考虑起飞的时间点,因为时间点越早或者越晚,不是常规的时间,相对价格便宜。飞机是国企的还是一般的飞机,也决定了价格的多少。

注意:飞机票里一般都会包含航空意外险,如果不买保险的话,是不能支付购买的
所以参考几个因素,最终我们在同城旅游网上确定了往返的飞机票,人均/1573元。到时候拍飞机票即可!
火车票相对好买,我在12306上购买了2张昆明大理的火车票,下铺硬卧105.5元,中铺硬卧是102.5元。

4、确定好飞机票和火车票,要考虑落脚处,最终休息的地方。
我们在网上预订了3天的房间,因为正好赶上16年元旦,所以怕人多涨钱。从大理火车站下车打的或乘坐公交车到底云南客栈落脚处!

5、准备旅游攻略,自己想去的地方
蚂蜂窝旅游攻略app!

6、整理旅行购物清单,此次旅行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根据云南的天气预报,准备事宜的衣服物品等等
15年12月30号—16年1月18号  天气早知道
①足够的现金和零钱(2000左右现金+银行卡+信用卡)
②24寸行李箱+旅行背包+收纳盒
③适合徒步旅行的鞋子 (北脸徒步鞋)
④羽绒服
⑤万有引力+情绪调频

7、第一次做飞机,需要学习一下乘坐飞机的注意事项,哪些可以携带,哪些不能携带!

3、项目启动实施具体计划步骤

1、上网查坐飞机的注意事项和一些常识并把有用的信息截图整理成文件夹,在手机里建一个“坐飞机知识科普贴”相册,以便随时学习查看
2、提前做好旅行清单,把没有的物品都一一买齐,在双十二的时候果断入手羽绒服、毛衣和行李箱
3、粉色背包装什么东西在PPT里列了个清单,红色的旅行箱里放什么也做了个清单。
4、最后在走之前在买那些简单好买的东西,需要带什么完全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带!

准备就绪出发啦!15年12月29号起飞

第一次做飞机,难免紧张。走前一晚上,和朋友一直聊天到深夜3点多,那晚不知道怎么睡得后几个小时。搞笑的是第二天严重的雾霾,我们定完闹铃竟然没有叫。我一咕噜起来看时间是7点钟,我擦,感觉就是与生命在赛跑。如果错过了飞机,我想我们俩先前的准备全都白费了,简直是个天大笑话。匆忙收拾了十几分钟,托起行李就打车往外走,艾玛,这时间真漫长。不过幸运的是,我们和预想的时间点差不多,路上没有堵车,幸运幸运啊!
我做了个简单的登机流程图,仅供第一次做飞机的朋友参考!
那坐飞机的注意事项也需要大家了解一下!
注意:
1、拿到飞机票,在确认一下自己的航班姓名登机口。一般自己的座位是不能自主选择的,如果是自助办理的话,好像登录航空公司的官网可以自己操作!下次试试。
2、行李托运,如果自己的箱子辨识度很低,最好是挂上一个行李牌,写上自己的姓名和电话,方便自己找,如果别人误拿错,也会电话打给你的。
3、20寸行李箱,超过20寸就要办理托运。
4、有的安检处是分男女分别安检的,奇怪那个女安检员直接让我通过了!
5、安检可携带什么?每种液体在100ml之内,不准携带水和牛奶等。

我们的路线是按照既定的行程走的。路上一切很顺利。从北京直飞到昆明机场。我们休息了几个小时后,就直接在一层售票处买机场专线,从昆明大理火车站的专车,25元。有乘务员服务,很是热情,如果不堵车就是1个小时到,如果堵车就得一个半小时甚至更堵!
到达火车站附近,没走几步就能看见昆明火车站的标志。检票安检进站,等待做一晚上火车到大理(如果从大理做大巴返回昆明也在空乘下车的地点,是同一个地方)。第二天凌晨7点我们到达大理火车站。有很多的士,o也不贵,拼车一个人5元到古城。我们选择做8路公交车2元做了将近40分钟到风花雪月站下车即到大理古城!

大理昆明也是一样样的,不说话,上图!

第一站:大理古城,哈哈!

当天到大理古城就下着小雨,阴冷阴冷的,一点也不像南方的冬天。

2016-01-27 17:3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1-27 18:48

2016-01-27 19:3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