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寸时光——冬日长滩岛亲子游

2016-01-27 16:59 2190/22
  • 出发时间/2016-01-15
  • 人物/带小孩

离开寒冷的冬日,进入舒畅的夏季,竟如此简单。本学期的最后一天,奔赴长滩岛,开始我们一家三口的悠游之旅。
看碧海蓝天,赏海底美景,无论空气还是海水,都是那么清澈透明。被城市雾霾朦胧了双眼的你,该来这里洗洗眼睛。
白天艳阳高照却舒爽干燥,夜晚满天繁星下,柔柔海风带来凉意丝丝,如此舒坦所在,真不愿离去。

前期准备

1.先定好机票、酒店,为签证做准备。打印国际段行程单(最好英文版,回程马尼拉的机场工作人员可能会看)、各家酒店订单(包括马尼拉的和长滩岛的)。
2.签证:自行前往菲律宾领事馆。准备一张2寸白底彩色免冠照,身份证、户口簿、小孩出生证明、在职收入证明、带有visa或master标志的信用卡复印件,国际段机票行程单,马尼拉酒店订单(长滩岛的不需提供)。每人167.5RMB。四个工作日可取。
3.行李准备:A,泳衣一套足矣。看其他攻略说那边空气潮湿,泳衣不容易干,我们还各准备了2套,结果第二套都没用上,因为空气干燥,太阳光和风都很充足,衣服洗了都很容易干。
                     B,夏天衣物。多备几套可拍照臭美。
                    C, 拖鞋。最好带着,因为到马尼拉酒店就没有拖鞋提供。我是在酒店楼下的7-11买的。建议买人字拖,到长滩岛几天,都穿人字拖逛了,不管逛街玩水,穿人字拖不易掉落。
                    D,潜水装备:a,长袖潜水衣,我们没备,但感觉有必要,在海里玩穿这个比较不容易晒伤。
                                            b,浮潜装备。
                    E, 墨镜,宽檐帽。
                    F, 防晒霜,安耐晒最好,防水。
4.货币。借鉴了其他攻略,先在国内银行兑换了750美元,到马尼拉T1还没出门左边就有money changer,很方便。主要都用来吃和玩了,买了些芒果干和香蕉干,回来前还有三千多比索没花完。

日程安排

先来个流水账:
D1 (2016.1.15) 出发:17:50 -20:20乘坐厦航抵马尼拉,宿马尼拉
D2 (2016.1.16) 马尼拉——卡利博——长滩岛,宿Lingannay Resort。
D3 (2016.1.17) 包小船跳岛游,浮潜,逛D-talipapa,吃海鲜。
D4(2016.1.18)畅游Lingannay 私人海滩,抓海星,宿Summer Palace Resort.
D5 (2016.1.19) 三人降落伞、开卡丁车至卢霍山顶鸟瞰全岛美景、落日风帆、划小船。
D6 (2016.1.20) 闲逛白沙滩,宿Nami.
D7(2016.1.21)返程。长滩岛——卡利博——马尼拉——厦门

飞来飞去篇

这趟旅程最累人的时刻,便是转战各机场,码头,要是有直达航班就太好了。
第一天,厦门马尼拉,抵达的机场是T1(Terminal 1),乘黄色出租抵达Red Planet Aseana,起步价70p,被宰了300p。
第二天, 从酒店乘白色出租车到T4(跟司机说T4 听不懂的,要说terminal 4),起步价好像只要30p,从酒店到T4只要60p。T4飞KALIBO,在飞机上等了一个半小时才起飞。幸运的是,坐在右边的位置,可以看到长滩岛全貌。

出了这个比汽车站还小的机场,很容易就发现SOUTHWEST,为了省事,我们买了他们家的door to door服务,车船联运,大巴,船,小面包车,一路不用多费脑子,跟着工作人员走就行,一直可以送到酒店门口。也可在网上预订。每人600p,小孩550p。先坐2小时大巴绕山路,时而可见碧蓝的大海,心情不坏。再坐十来分钟螃蟹船,就登岸了,然后有专人开面包车送你到酒店。真是不错!
回程(1.21):原本在亚航订的下午四点多卡利博马尼拉的航班,在出发前一个多星期被告知需要更改,只好往前推,改到了12:40-13:50的航班,这样,一大早就得出发了,如果继续订southwest,他们会提前五个小时来接你,实在太早,只好自己走了。我们最后一天住的nami在岛的另一边,离码头需要半小时车程,我们八点从酒店出发,到码头就有人来拉生意,也是车船联运,每人250p,两个大人一个小孩700p,另外自己去买离岛税,每人100p,这样总共1000p,算下来,还是比southwest便宜不少哦!上岸后坐小面包车,一个半小时车程抵达卡利博机场,CHECK IN 时才被告知飞机即将晚点,刚开始说晚两个小时,后来又说要三点,最后变成晚三个半小时起飞,汗啊!还好机场小,出入还算方便。办好了CHECK IN,我们又跑出来在边上的餐馆呆着,吃午餐,看田园风光,看飞机起落,也不算难熬。下图即餐馆外田园风光,未入镜的左边即是机场跑道。

酒店篇

找各家酒店,真是花了我好多好多时间和精力。不要求有多豪华,最基本的配备是要有分体式空调和不临街。因为本人睡眠不好,睡觉需要绝对的安静。单单这个要求,就pass掉好多好多看起来还不错的酒店。马尼拉的酒店花了最多时间去找。
另外,行程内所宿酒店,除了Summer Palace Resort, 其他均无任何低值易耗品,最好都自己备齐洗漱用品。
1.马尼拉:Red Planet Aseana,房间狭小,连照片都不知该站在哪里拍,索性不拍了。作为过渡尚可,无早餐。最大的优点是不临街,分体式空调。楼下就餐还算方便。
2.长滩岛第一站:Lingannay Resort.这家酒店算是这几家酒店中性价比最高的了。我们订的一室一厅的套房,共有95平,大客厅配备开放式厨房,我们第二天就去D-talipapa买了海鲜回来自己做了吃,还带一个超大阳台。开放式厨房炊具餐具应有尽有,就是没有调味品。想自己做海鲜,建议自己带些食用油和酱油去。因为为做一两餐海鲜就去买甁油,实在有点浪费。我们什么都没加,就白煮,味道也还行,哈哈!

每栋楼楼顶都有一公共超大天台,不仅可一览无敌海景,夜晚吹着凉凉的海风,满天繁星下,望银河,找星座,时不时还有流星划过,浪漫至极~~

不过还是最爱酒店的私人海滩,如果还有下次,我情愿就在Lingganay呆着,哪儿也不用去了

3.长滩岛第二站:夏宫酒店(Summer Palace Resort)
   当时订了2天的林嘎娜酒店,就转战夏宫酒店再住2天,是考虑到这个酒店离Dmall和白沙滩都很方便,步行五分钟即到。而实际上,这家酒店不仅十分便利,环境也是超出预期的好!这家酒店是我们在长滩岛住过的三家酒店中唯一一家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的。原本担心酒店周边环境不好,到了之后,这些担忧都没了,确实是一个闹中取静的理想所在。我们除了第一天入住时,突突车把我们从这个小路口带进酒店大门

其余时候都是从酒店里走这条小路通往Bamboo Market, 不到五分钟就到白沙滩了。小路尽头就有保安24小时把守,很有安全感!

接下来,看看美美的Summer Palace

房间不大,但还蛮温馨 编辑

夏季宫殿酒店虽然面积远不及Lingganay, 但是入住体验还是不错的。服务周到,一到酒店就有冰爽酸梅汤送上,每人会给一个wifi密码,用到离店日期,wifi信号好强,到白沙滩还收得到。另外也有免费早餐,花样虽不多,也足够填饱肚子了,我们就给2张早餐券,带小朋友一起,服务员也没向我们额外收取费用,早餐还每天翻新。游泳池没什么人,玩得很嗨!

3.长滩岛第三站:娜米私人别墅(Nami Private Villas Hotel)
  为了一睹无敌海景,当时以多其他两家酒店一倍多的价格订了娜米,说实话,有点后悔!
  确实海景无敌,但位置过于偏僻,从summer palace坐tutu车过去,都要二十几分钟。下了车,到娜米还得经过好长一段不能拖箱子走的路,包括沙滩,偌大行李箱得扛着,多亏了孩子她爸!快到酒店突然下起大雨,幸好酒店门口有大阳伞,不然我们仨都要成落汤鸡了~。下图就是等雨停时拍的。

等雨稍小些,孩子她爸去打听入处,知道到房间需要搭乘小电梯,没想到酒店前台也在上面,小电梯真心小啊!哐当哐当,怕怕哟~。电梯上来在上几级台阶,终于进了11号房间,眼前豁然开朗。

嗯嗯,最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面朝大海的按摩浴缸,把小朋友兴奋得不行,在浴缸里玩了好久~房间私密性不错,光光的走来走去也不怕,哈哈!
晚餐在酒店餐厅吃的,还凑合,就是上菜好慢。
早听说娜米的spa全岛闻名,老公让我去做,他来照顾孩子,我想了想,还是于心不忍,最终还是放弃了。在浴缸里做spa也不错啊!最重要的是和你们在一起!
第二天一早放晴了,美不胜收的海景,可惜就得动身返程了~~

吃喝玩乐篇

D1(20160116) 因为下午将近四点才抵达Lingganay,实在有点疲惫,就只在酒店里面逛一逛,然后去白沙滩看夕阳,Dmall吃饭,顺便买些水和第二天的早餐。对了,吃完饭,在白沙滩上找有摊位的小黑订第二天的行程,包小船跳岛游,四个小时。讨价还价的过程着实艰辛啊!两大一小,开价7500p,最终2200p拿下。再去超市买东西,等接送车,回到酒店都十点多了。
        酒店离白沙滩还有十几分钟的车程距离,不过酒店用车号称随叫随到。遗憾的是第一次出门前我们就等了好久,说是去了Dmall,还没回来。敢情酒店就一部接送车阿?
       下图是我们房间所在楼顶天台一览无余的海景。

白沙滩美不胜收的落日风帆~

D2(20160117)包小船跳岛游,买海鲜,逛酒店园区。
        早上九点,小黑很准时的按约定在Dmall门口等我们,带我们去码头上船。闲聊中,得知,小黑是才18岁的小伙子,和我外甥一样,按年龄应该才读高三,长滩岛本地人。可见这里经济还是比较落后,白沙滩上很多叫卖的看着年纪都挺小。
        早晨的白沙滩,透明的蓝白色调,整个人都跟着明快起来~

看,船身上有只海豚的就是我们的小船。

穿上救生衣出发啦!
先到鳄鱼岛附近浮潜。虽然是穿着救生衣,但是在脚站不到底的海面上还是有些紧张的,都不敢游离小船。带上浮潜道具,趴在水面上,一望,哇,这就是电视上常看到的海底美景啊!我还特意买了防水套套在相机外,想拍海底美景,不料还是进水了,5555555。还是不拍了,好好用双眼欣赏美景吧。每种鱼群一个颜色,看到了蓝色的,黄色的,五彩的,鱼群看着似乎就在眼前,却无法触及,唉,要是深潜就好啦;还有那随“风”摇曳的七彩珊瑚,看得我眼睛都舍不得眨一眨。小屁孩刚开始好紧张,到后面,父女俩都玩得不想走了。在这里耗费了大半时间。最后只能再去普卡沙滩捡捡贝壳玩玩水。还少去一个地方浮潜呢!开船的师傅说时间到了,没办法了。好吧,像我们这样最会玩忘时间的人,还是不要赶着玩,开心就好。

去往普卡沙滩的海上美景

普卡沙滩

大中午,回到白沙滩,走在白得耀眼的柔软细砂上,脚底竟一点都不觉得热。远处蓝色穹顶下,波光粼粼的海面上轻轻荡着蓝色风帆,让我忍不住直按快门,可照片实在无法表达它的动态美,还是要你亲自来细细感受。

白沙滩沿岸的椰树也是一道必不可少的美景。

下午去tali-papa寻美味。

砍价过程十分心塞,小黑让的价实在少,攻略上说往一二折砍,根本没法。最后买了两只大虾一只大螃蟹,总价1400p,算来,还是比国内便宜许多~~晚上回酒店自己做海鲜大餐。简单的煮了稀饭,切姜丝干煎大虾和螃蟹,再配些青菜,嗯,还有啤酒,三个人竟都吃撑了。

未完待续……

2016-01-27 17:3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27 17:42

请问楼主:我也是住lingganay,也是中午12:30的亚航,不坐southwest的话,自己去码头找车船联,车是大车还是小车,有推荐哪个吗?

2016-01-28 11:34

等更新

2016-01-28 13:29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6-01-27 17:42:06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蓝天:哈哈,那就赶紧动起来!

2016-01-28 15:34

引用 卡文 发表于 2016-01-28 11:34:54 的回复:

回复卡文:一般都是小面包车吧,十二座的那种。去的时候没注意还有哪家车船联运,直奔southwest去了。去的时候会比较忙乱,建议southwest,有自己的绿色通道,省事得多。其他车船联运只管卡利波机场到码头,以及渡轮,上了岸就得自己找突突车了。

2016-01-28 15:42

国内哪个银行可换比索呢?

2016-01-31 14:0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1 09:52

我也住的Lingannay,春节去,期待你的更新,想看看你的入住体验

2016-02-03 00:45

引用 🎀單單🎀 发表于 2016-01-31 14:05:51 的回复:

国内哪个银行可换比索呢?

回复🎀單單🎀:不好意思,最近都没上蚂蜂窝。国内中国银行可以换。

2016-02-05 00:30

引用 诸葛小猫咪 发表于 2016-02-01 09:52:18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诸葛小猫咪:我是懒猫,借口年底忙一直没更新

2016-02-05 00:31

引用 宝贝 发表于 2016-02-03 00:45:53 的回复:

回复宝贝:不好意思啊!更新可能要到年后了。不过严重推荐lingganay,除了就餐不是很方便(要嘛在酒店要嘛得去Dmall,或者自己去dtalipapa买海鲜回来自己做),房间内部及酒店大环境都是十分推崇的!尤其喜欢那片私人海滩,几百米范围内水深最多只及腰部,有无数的海星啊!会给你很多惊喜的!

2016-02-05 00:37

你好,期待你的林嘎纳照片,我三月份去也订的这个酒店也带孩子,我看酒店信息,三岁以上的孩子需要收加床费,所以订的两室的套房,我看楼主订的是一室的套房,请问孩子收加床费了吗?

2016-02-07 22:43

引用 Helen 发表于 2016-02-07 22:43:18 的回复:

回复Helen:不用的,我小孩六岁多了,和我们挤一张一米八的大床,只要不需要另外加床,是不用另交费的。

2016-02-14 10:12

回复Helen:Lingganay 照片已更新

2016-02-14 15:11

引用 陈莓 发表于 2016-02-14 10:12:15 的回复:

回复陈莓:看了照片,很漂亮,游记写的也很棒!谢谢啦!

2016-02-17 14:01

你去的时候白沙滩有海藻吗

2016-05-19 13:31

你好,请问你们预订是在淘宝吗,还是怎么预定的,谢谢

2016-05-21 10:23

引用 🎀菜菜 发表于 2016-05-19 13:31:02 的回复:

你去的时候白沙滩有海藻吗

回复🎀菜菜:不好意思,好久没来。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海藻,很干净~~

2016-06-11 10:02

引用 香草小月 发表于 2016-05-21 10:23:38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们预订是在淘宝吗,还是怎么预定的,谢谢

回复香草小月:预定酒店吗?基本是在蚂蜂窝的酒店预定找的,对比几家,找最划算的

2016-06-11 10:09

你好,请问你们入住的娜米酒店,如果没有加床,小孩要收加床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