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般旖旎,如他般霓虹——游走霓虹国的13天,学做“在地人”。(待续)

JGeraldine (北京) LV.24
2016-01-27 17:29 1511/9
  • 出发时间/2014-08-07
  • 人均费用/20000RMB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早在2010年,面临毕业的我来到一家公司做实习,部长曾鞭策我说,你明年的梦想是什么?我说——去一趟日本。然后他便帮我计算去日本的花销,我需要努力多少才能赚够佣金......当然这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去日本的想法在各种各样的阻碍中搁置,然后变成了一个念想//////

2013年下半年作出了毕业后的第一次转变性选择,许下三个愿望,其中之一就是在2014年去一次日本。2013年我称它为我的“幼稚年”,2014年为“任性年”,多年念念不忘的日本,就在“任性年”中任性的实现了。

对于签证部分,个人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虽然现在已经有申请三年多次的经验了)。但是当时是日本的常驻朋友发的邀请,走的探亲访友~就没有太多的资产需求和押金,唯一可惜的是同行的朋友被拒签,我只好一个人去投奔岛国居民~~
      大使馆并没有对拒签做任何解释,后来我得到的经验就是——不要自己去,要找旅行社~~第一次我的签证大概500人民币搞定的,后来觉得好贵~不过当时觉得可以去已经是莫大的荣幸,钱不钱的就不多计较了。

行程·机票·酒店

行程从大阪东京自驾往返,
去程:大阪——京都——滨松——名古屋——箱根——东京
返程:东京——静冈——京都——大阪奈良+神户)——大阪

机票从签证下来那天就开始刷刷刷~~~本想买北京中转机票(因为是穷游族),后来发现天津大阪更加便宜~于是入手了中国第一廉价“春秋航空”的天津直飞大阪往返13天机票,半夜11:40到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在地居民去接我~~很棒!价格1870~往返哦!美美的赞了自己一下~!

关于酒店,是依照行程来的,大阪京都蹭住于“在地居民”的家中,其他地方就需要预定啦~~这些地方的特色基本就是滨松的民宿古宅,箱根的温泉屋,东京的新宿夜生活(住的离新宿近),静冈的静谧小镇~~各有各的霓虹风光~

脉络

由于我是跟随岛国的中国朋友自驾,所以没有太多交通方面的事情可以与大家分享,于是我想说给大家一些景点上面的推介,和每个地方的特色必去推介,这样会比较好一些。当然,在东京大阪也是我自己玩耍的(司机很累要睡觉),所以这部分内容我会跟随城市来为大家分享~~

Destination1 京都

从大阪京都,第一天自己在岛国无攻略的情况下,默默的走了这一程~~整体线路体验就是“看”。到了买票机前面看别人怎么买,然后看好中转车站天王寺站,询问换乘站台(第八号站台,岛国发音number 8真心是听不懂哇~)建议大家带好纸笔,写下来会比较方便一些哦!
        京都的线路很方便,买一张巴士1日券(500日币)就可以一整天都坐巴士啦,比起轨道巴士距离景点更近一些~~推介的景点是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三十三间、金阁寺,另外我还去了一个当地人很喜欢的铃虫寺,虽然很远,但是听了那里的讲说,感觉很宁静~

京都还有好玩的鸭江,二年坂三年坂~~这些都是可以逛的~不过我匆匆换好浴衣(夏天的和服),准备去滋贺看烟火大会啦~~~

Destination2 浜松

如果不是自驾,大家应该都不会来这个地方~~~从京都到浜松的路上正赶上日本台风过境,我们的车与台风进行了激烈的追逐赛,最终还是台风稳赢,高速封路~~
    走在国道上的时候,外面的风景很好,经过一个个隧道,仿佛置身于《后会无期》的场景。这种体验应该算了永生难忘的一种了~

晚上入住的是榻榻米,阴森森的官山寺到现在还恐怖的存在着~~朋友一直在吓我,导致一夜失眠~~~额。。。。日本存在的果然不只有动画。。。还有贞子哇~~~~

Destination3 箱根

从浜松一路向东北,路过名古屋,就到了箱根,这个地方应该是行程的重点之一啦~~所以重点给大家推介一下~~

日本的台风天伴随着大雨,被大雨冲刷过的天空虽然已经看不见富士山的存在,但路途中的美景也是甚佳。
    箱根是山行地势,所以一路都是急弯,转的我感叹朋友的车技!一般的日本酒店都是下午2-3点才可以入住的,到的早了一些,出去买了日本的凉面和生火腿~~味道很棒!这一夜的价格是2.4万日币,含两人的早晚自助餐~~所以在这天我体验了全方位日本美食~~

下午等待吃饭的时候,我和朋友驾车遛弯,遇到了超美的横草山。远方是笔直的树林,近处一片齐腿高的绿草茂密的随风舞动......天空黑压压的,这种美景应该是晴天不具备的,美得想哭。

下车步行置身其中,又觉得破坏了这份美景,因为是夏天,风虽然大,但吹得很舒服,后来朋友又带我去了缆车山行的路线。可能风雨太大,哪里都是空的,我更喜欢没人打扰的感觉~就多留了一会儿,回到酒店吃晚餐已经是7点半了......

幸运的是,经过一夜的大雨,第二天阳光明媚~~美好的早上~美好的早餐~美好的天气~美好的人们~一切都是那么好,一定要去泡一个室外温泉哦~~~于是默默地忘记了前一天晚上泡温泉的不适应和尴尬,早早下楼去泡室外早温泉啦~~
      收拾过后就开始了我们的行程,攻略后选择了小王子博物馆,后来发现不算物有所值,2000多日元的门票着实有些贵的~但是里面确实很漂亮,朋友很迁就我~~默默的陪我逛了一路~~给专业地陪+导游+摄影师+司机+贴钱陪玩点赞!!!大大的赞!!!

日本就是这样,天气说变就变,游览过小王子博物馆,天气就阴沉下来,朋友想玩海贼王的船也被我拦下,默默地陪我乘坐了缆车~~~我真是公主心啊玻璃心~~~姥子~大涌谷~天气愈发阴冷~~后来去台湾发现真的大同小异了一些~下次不会任性啦~~哈哈~

Destination4 东京·上

箱根的下午,堵了好一会儿的车,正值日本盂兰盆节,大家都出来玩耍,这也是正常啦~~~抵达东京已经是晚上快七点了~~赶紧找到了朝日啤酒大厦,吃我预定的怀石料理~~
      服务员知道我是外国人,就一直在用英语给我解释这是什么菜什么菜~~但是我想说我根本也听不懂她说的英语哇,,,,,,还不如让朋友给我用中文解释哈哈~于是礼貌的说了好几次谢谢~~~后来发现她乐此不疲,就说了谢谢,我知道了!这才作罢~~
      这家的怀石料理不算正宗,但是也算是大开眼界,大概有十好几道菜,但是我这种大胃王根本吃不饱~~默默地啃了N个路上休息站买的鸡翅~哈哈~这才作罢~~~

东京的夜景真的不是吹的,超级大都市的美,却又不奢不可耐~~晚上到新宿是快22:00了~但是朋友丝毫没有要睡觉的意思,原来新宿只有这个时间最好玩~~我也就一下子懂了!

从住的地方步行到新宿站需要15分钟左右的时间,去了歌舞伎町一条街逛逛~哈哈 只是逛逛而已~~又去了唐吉珂德(激安殿堂)~~晚上回酒店已经是凌晨。

第二天的东京行去了日本科技馆~虽然我不太感兴趣啦~但是导游很喜欢,于是叫上另外一个在东京的好友同行。一天在科技馆+晚上吃晚餐,回去的时候去逛了东京都厅的夜景,朋友说他每次来东京都会去那里,仿佛在长安街看来来往往的车辆一样,我们都在想,我是谁?为什么我在这里?未来的我会在哪里?

回到酒店很晚了,我体贴朋友开车好累~决定次日上午自己去玩耍~~

Destination4 东京·下

一早起来六点多~没有吃早餐冲向最近的地铁站,买了地铁一日券~~虽然那个大叔不太愿意搭理我~但是我就是买到啦!这一上午的安排是东京塔——筑地市场——银座地铁是一条线的~筑地市场到银座我选择了步行~~

中午因为给朋友的女友买礼物,所以耽误了时间,还惹他老人家不开心~~~下午我们选择了浅草附近玩耍~~就是很开心的样子~中午吃的是1200的意大利自助餐~很便宜味道也不错哦~~

Destination5 静冈

静冈如他的名字,静静地,静静地······

东京一路到静冈已经是半夜,整个城没有太多的路灯,晕晕暗暗的。值班的酒店前台是一个头发花白的爷爷,时间很晚了,但是朋友与他有过电话沟通,所以依旧在等待我们的到来,with日本人独有的礼貌。
早起的日本早餐,每天都是最期待的,静冈的属于中西合璧~~~别问我怎么吃得下这么多哈哈哈哈哈~~~

Destination6 奈良

其实是回到了大阪的,但是睡了一上午,下午启程去看小鹿。

东大寺并没有去逛,只是在门前逛了一下,买了好多鹿饼~~~所以小鹿们追着我追着我追着我跑~~~突然存在感就爆棚了~~~

至于神户,不打算以一个目的地来写喽~~短暂的一瞥,不算繁华的小城~~蛮好

Destination7 大阪

大阪待了4天逛的~~一边逛景点,一边逛超市哈哈~~~做主妇的赶脚还是蛮好的~~不过日本女人的纯粹服从感我实在学不来~~

第一天: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心斋桥——道顿堀——回家
第二天:海游馆——梅田H5附近and地下商街
第三天:吃+睡+家务
第四天:天王寺——心斋桥

这个行程的安排没什么新意,就是想到哪去到哪,懒散的过了4天而已。重点是风景~~和感受,还在书店待了一下午~感觉日本图书都好精致,很多手工品的教导手册~~~秀一下住处附近的美景~~~

再继续晒一下风景~~~~

尾声

一直到去过了冲绳,才来完成这篇欠了好久的游记。
      日本真的是一个充满了感动的国家,这种进步不是我们说勿忘国耻就可以忽略的。对于我爱日本这件事,从来都没有否认过。当然,历史的种种给我带来了伤痛,只是我们可不可以理智一点,谦虚一点,进取一点......

留言板里面蜂蜂评论的一句话很有道理,他说生活的意义就在于去体验不同的生活。

就像我对未知的向往和热爱从未因为他是“未知”而减少,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1-27 19:25

引用 christinayinzengyu 发表于 2016-01-27 19:25:18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yinzengyu:值得一去哦哈哈哈

2016-01-28 08:41

欣赏

2016-01-30 11: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1 09:57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1-30 11:25:26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感谢支持!!!!多来逛逛哦~~

2016-02-01 10:44

引用 小七 发表于 2016-02-01 09:57:22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小七:您这句话说的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