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玩泰国8天 (潮州--香港--曼谷--普吉)

苏 (潮安) LV.5
2016-01-27 17:31 1167/8
  • 出发时间/2016-01-15

【小贴士】

1.紧急求助:
驻泰使馆地址:泰国曼谷拉差达披色路57号(NO.57,RACHADAPISEK ROAD,BANGKOK 10110,THAILAND)
电话:(662)2477554(办公室);2457032,2457036-7(领事部);2457038(商务处)
传真:(662)2468247
其他重要电话:报警求助191、火警199、急救中心1691、医疗救助1669。

2.必带的证件:身份证 护照 飞机电子票 酒店入住凭证 接送机凭证 .护照复印件 2寸照片(以备不时之需) 电话卡 自拍杆 充电宝各类 银行卡 重要的东西一定要带一份纸质版,然后存一份电子版在优盘里随身携带.

3.泰国手机卡使用方法:
查询本机号码:*102*9# 加拨号键
话费查询:*101*9#
拨打泰国手机号码:直接拨十位手机号码如0858809633
拨打中国手机: 0040086/0050086/0060086 + 手机号  1.25泰铢/分钟
发送至国内短信: 00486+手机号码  9.17铢/条

国内手机卡使用方法:
拨打泰国电话方式为0066+九位泰国手机号码
例如:0066+858809633

4.关于退税。
  食物不可以退。化妆品和药品可以退。

【关于花费】

总花费:潮州香港香港泰国,包括交通费用,酒店费用,吃喝玩乐,纯玩8天总共花费:¥4000。(不包括购物)

一.交通: 1.香港泰国往返亚航飞机票约¥900/每人(含回程托运行李2X20KG),曼谷飞普吉机票约¥170。这次我们总共去了5个小伙伴,我们是提前差不多2个月在去哪儿网定的,其实泰国国内飞机票如果再提前一会定100左右就可以订到的,泰国亚航的。香港曼谷曼谷飞普吉,普吉飞香港共三程。 (出发前在网上查了,澳门/香港泰国是最便宜的,如果近这2个地方的小伙们可以选择从这里出发,就是有点麻烦。)
              2.往返高铁票:¥179 (潮州深圳)。
              3.香港往返机场地铁费用 150HKD

二.酒店: 1.香港连锁酒店:1晚花费¥814
              2.曼谷彩虹云霄酒店:3晚花费¥1989
              3.普吉百丽度假酒店:¥1518

三.其他费用:1.签证和保险:¥312
                      2.普吉皇帝岛一日游费用(当地定的):¥450(包括浮潜和深潜),¥220(只有深潜)。
                      3.HAPPY 卡:¥37/人 (某宝上买的)。

【行程计划】 DAY 1

1月15号           7:50-10:27分   潮州 —— 深圳
                       10:35-11:00  深圳北 —— 福田口岸(通关时间:6:30-24:00)
                                 交通:地铁坐4号龙华线到福田口岸(约半个小时)
                       12:00左右  过关 (福田口岸需要过2个关,因为是凭护照过关的,所以在第2个关的时候需要填一张出入境卡。(填好了再去排队,不然你要重新填好再排过的,我们 就是第一次不知道,所以浪费了 一点时间,好在行程不赶)。

格式如下

1:00-16:00  福田口岸 ——香港国际机场( HONG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T2

交通分2段:
1.出关后直接搭港铁到旺角站.
坐东铁线 落马洲--九龙塘
坐观塘线 九龙塘--旺角

2.旺角搭A21(零点之前是A21  零点之后是N21)去机场客户大厅2楼。4点之前必须到雅兰中心站等车。

下了机场大巴,CHECK IN后根据路面指示,跟着”离港“的指示方向走,就可以到达你的登机口了。

航班:20:50 (北京时间)-- 22:45(曼谷时间)即是北京时间23:45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T2)  TO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T1)
            香港国际机场                              廊曼机场

提前在携程买了曼谷接机,费用¥119。到了机场找不到司机后来马上插上电话卡联系了客服,5分钟内司机就找到了我们。12点顺利到达酒店。
第一天太奔波劳累 这时已累成DOG.  准备洗洗睡。
酒店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之前定的是标准双人房,check in的时候前台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忒大了好吗,觉得5个人住都绰绰有余了,但是我们在之前预定的2间。以下是酒店图片,请注意这只是一间房而已。前台有会说中文的。

【行程计划】 DAY 2

早上8点多起床, 9点左右就出发大皇宫,早餐在酒店大堂的family mart随便买了一瓶Meiji的奶就解决了。 草莓,巧克力,咖啡,香蕉,原味,都超级好喝,反正我们是每天都喝。  差一点就想托运一箱回家了。

曼谷彩虹云霄酒店是曼谷最高的建筑,虽然只是住在25层,窗外的景色也美不胜收。

早安。Mongkok。

酒店出来正对面是一个衣服批发市场,人流量甚大,没事可以逛逛。
酒店正门左边直通马路,我们直杀到马路拦了一辆绿色的士(打的要选BY METER的比较划算)。拿出大皇宫的图片给司机 WE WANT TO GO HERE, HOW MUCH? 司机杀出天价,300B。 我们二话不说就拒绝了。
曼谷打的很容易,随便就能截到一辆空车,第2辆司机既然说100B。带着一点不相信我们最终还是上了车,没走几米, 司机便说要带我们去一家珠宝店,只去15分钟,买不买随便你们,结束后带我们去大皇宫。
好歹我们也是百度过攻略的。直接要求下车。之前听说过这些事例,所以大家还是小心为妙,有些黑心的司机这时会随便扔你们一个地方。还好当时这个司机让我们下车了。
后来,我们顺利的搭上一辆玫红色的士BY METER,起步价好像是37B。最终我们到达大皇宫只花了86B。

接近大皇宫了。

买了票。记得好像每人500B。女生们记得穿过膝裙子或裤子啊。

接下来就是狂拍啦。 金碧辉煌 亮瞎我眼。

顺着出口指示牌,我们从大皇宫出来了。沿路很多小摆摊,5个女屌丝开始边走边吃。

果汁。20B一瓶,真材实料。石榴汁好像是最贵的,50B一瓶。芒果 草莓 石榴 榴莲 金桔 我瞬间爱上了那里的炎热。

40B一份的咖喱鸡饭,饭微辣,鸡肉嫩滑,青瓜脆爽。买的人很多,不顾形象的我们在路边1分钟就解决掉了。

沿路都是水果摊,芒果20B一份,有酸和甜2种品种。榴莲一份(约2颗)价格在100B和200B不等,不过此次我们走过这些地方,大皇宫附近的榴莲是最便宜的,所以喜欢吃榴莲的朋友子快在这里血盆大口吧。

还有值得一试的是榴莲汁 纯正 30B。连不爱吃榴莲的我都多吸了2口。

按照计划本来是要去唐人街的。 可是被远处的壮观的郑王庙吸引了。从大皇宫出来左转直走就到一个码头,那里船直达郑王庙。直接给钱进去就可以了。 很便宜,具体几B,没脑我忘记了。

到了下午3点左右,太阳正毒,热不可耐,凉亭下,长椅一张,柠檬苏打水一瓶,小憩,舒畅。

等到天气稍微凉爽,我们乘船重回码头,准备去唐人街。码头出来左转直走可以到另外一个码头N8。坐橙色船到N5(唐人街)。每个15B,船上买票。在船上可以看到每个码头的标志,到N5自行下船就可以了。
去码头的路上,继续吃。

传说中的banana pancake。50B一份,味道偏甜腻。

椰子冰

还有各式各类的烧烤小摊,虾球不错。

在去唐人街的路上随便吃的一碗汤粉。店主是潮汕人,多要了一些汤,鲜甜美味。第一次来泰国,我发现我简直是爱上这里了,所有吃的都很符合口味。

其实不用担心找不着路。只要会点蹩脚的英语就可以轻松游玩泰国了。不认识路就随便在网上找张图再找个路人问问。到了N5要兜兜转转才能到唐人街,所以多问问别人怎么走。
以下是唐人街图片。

傍晚十分,夕阳西下。TK烧烤店摆摊了。

点了2份鱼翅和2份燕窝。燕窝有点稀,不推荐。包括烧烤约1300B。

对面红色烧烤也很火热。

夜色渐渐暗下。出发去Asiatique。 遇到好心的潮州阿伯,帮我们拦了一辆打表的的士。顺利到达。

300B 转4圈。

一天行程结束了。 回到酒店倒下就睡。

【行程计划】 DAY 3

碰上周日,出发乍都乍周末市场。在批发市场随便问了个人怎么搭公交去。 顺利搭上了77号公交并让售票员到的时候喊我们一声。曼谷的公交站好多都是没有站牌的。看到很多人在等就跟着站那等就对了。
接近周末市场,司机和售票员都很友好的给我们指方向。

以下图片来自周末市场。价格没有比酒店下面的批发市场便宜,出售的商品也大同小异。

随便一个饭也这么好吃。

东西太多 结果一无所获。入乡随俗每个人买个条泰国style的裙裤。穿得不规范
喜欢它就成为它的样子估计就这样吧。

周末市场出来很容易就能找到BTS。从MO CHIT(N8)站到 Asok(E4)下车就到 Terminal21.

每一层不同风格韵味。

Swensen's就在旧金山这一个主题楼层里,泰国除了DQ到处有以外,还有Swensen's也很火。 我们点的是巧克力熔岩蛋糕,薄荷雪球,香草雪球还有草莓杯,都是真材实料。。折成人民币才60左右。值。

晚餐附件的一家露天餐厅。小贵。服务费都要10%。因为逛得有点累也只能这样子了。东西环境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冬阴功汤。

夜幕拉下,搭公交出发去考山路。

【行程计划】 DAY 4

今天晚上7点多飞普吉。由于行程比较轻松, 早上就来了个自然醒。
醒后收拾行李完毕便到18楼大厅寄存行李了。

步行去四面佛。central word 还有 BIG C。纯逛不买,因为我们这次没买曼谷到普吉的行李托运。轻轻松松的window shopping。

到达有求必应,香火最盛的四面佛颂歌还愿的人很好。我们只是感受下气氛,也没去拜拜,听说许的愿如果实现了,就必须回来还愿,否知会受到惩罚。
总之,心诚则灵,懂的。

曼谷的BIG C 里可以试吃各种榴莲干和芒果干。普吉的就没有了。如果最后一站不是曼谷,是其他城市的,建议小伙伴们先在这里试吃认准牌子然后最后一程再买。
最后在普吉买这些东西因为没得试试我们纠结了很久。

走路回酒店的路上因为还剩下好多时间。就尝试了一下当地的公交船。
站牌如下。

打的500B到廊曼机场。
顺利搭上飞机到底普吉。
司机说走高速要600B,时间充裕我们就不走高速了,所有是500B。
其实也只是用了半个钟路上还有点小堵。

提前在某宝上定了接机,酒店在芭东海滩的百丽度假酒店(环境一般,不推荐,不过在那里这个价位也只能这样子了)。去到那边足足用了一个钟。
到了酒店饿垮的我们就随便吃了个炒饭。
然后在酒店附近的旅行摊定了皇帝岛一日游。含浮潜深潜2500B/人,浮潜1200B/人。不知道这个价格是否贵了,跟国内淘宝上是差不多的。
单子上原价好像是每人3500B。我们12点左右定的,所以给了折扣。

【行程计划】 DAY 5

起了个大早。8点司机就到酒店接我们。
出发皇帝岛。先做巴士去码头搭快艇。

真正的碧海蓝天,海水溅起了海虹。

帅气的captain

到达皇帝岛。

11点多出发浮潜。此次到了岛屿最遗憾的是我居然没有买比基尼。岛上的又贵有难看。只能随便穿着自己的短裙下水。
哦天,居然出门还忘记带防水带装手机拍照。
不会游泳浮潜有点怕只能紧紧拽住教练。

吃完午饭后的深潜。体验了深潜 不枉此行。
一定得试试。

4点多结束了一日游。洗掉全身咸咸的海水味就去NO.6吃饭了。
6点左右到了,因为比较早。人没那么多,排了5分钟左右。解决7点,人很多。想去的小伙伴们建议早点过去。
性价比高。

晚上就在酒吧街逛逛。这真是个不夜岛。

【行程计划】 DAY 6

今天主要任务是购物和吃吃吃。
中午在班赞市场。本来是想晚上去的,但是市场到下午5点就关门,最后选择中午去。
1楼买海鲜,2楼加工、
买海鲜的价格大概能砍掉30%。称重的时候记得让店主把称里面的水倒掉。结转的时候注意店主是否偷换了你的海鲜。
买了龙虾,大头虾,螃蟹,石斑鱼总共花了2500B,他们开价是3600B。
鸡肉200B。
在YOUR  KICHEN 加工花费了1000B。买了太多鸡肉花了200B的加工费,最后还吃不完。哎。

加工后的。咖喱味道很好。

晚餐是在江西冷的日式自助餐Shabushi。
不知是午餐吃得多了还是怎么了,胃口不是很好。

DQ的雪糕偏甜,但是实在是太便宜了。

在BIG C买的一些零食。还不错可以带回国给亲朋好友。

【行程计划】 DAY 7

今天下午三点到就飞香港了。早上就哪也没去,睡到10点多。
另外几个小伙伴去了芭东海滩走走。

中午时分就去了机场候机。
顺利到达香港。在香港住了一晚,隔天高铁回潮州。我们的旅程也就结束了。

真是美美的出去,累成DOG的回来。
5个女生在一起扫货太恐怖了,最后活活折腾死自己。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写游记,小妹文采有限记着我的流水账,拍照像素技术有限,你们凑合着看。不喜请喷。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7 19:25

引用 岸上鱼 发表于 2016-01-27 19:25:18 的回复:

回复岸上鱼:😃😃

2016-01-27 20:07

亲。你们过关时候海关会抽查个人所带现金达到4000等额人民币?
2.出海游玩时候:你们那护照和钱都带在身上还是?如果放酒店安全不

2016-01-27 21:38

引用 猫_老鼠 发表于 2016-01-27 21:38:43 的回复:

回复猫_老鼠:不会检查现金的。我们泰铢都放在一个人身上都没事。出海浮潜的时候放在船上 所有人都下水 而且在水下可以看到船上的物品 没事的。
建议不要放酒店 因为我一伙伴在酒店丢了几百人名币😓

2016-01-27 21:49

2016-01-28 09:36

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1-28 11:20

2016-01-28 15:0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