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爱自己可以掌控节奏的旅行——我的第一站泰国

46431620 (西安) LV.9
2016-01-27 17:36 568/5
  • 出发时间/2016-01-17

这是我自己策划的第一次自由行。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你去过多少景点,而在于你见识过的风情。而我,目前还没什么见识。
这次旅行从机票到酒店都是我自己一手搞定的,尤其是订酒店的时候,出现过多次反复,因为一开始拿不定自己想要一个什么感觉的旅行,不停的订了酒店又退订,看过很多的攻略,然而除了欧莱雅便宜之外是一样也没记住。甚至在开始旅行的前两天还差点因为一些事情取消行程,不过万幸的是,排除一切艰难险阻之后我们还是迷糊着上路了。

第一天,夜晚的曼谷

西安曼谷,在机场办理值机的时候发现岳小胖同学的护照居然掉字了,硬是让他签署了免责协议才放我们出境,一路上我都在忐忑万一泰国不让我们入境咋办。航班居然比原定的提早一个小时,曼谷时间六点左右就着陆了。办理落地签和入境时候并没有为难我们,看来泰国确实很松。但是劝大家一句,如果在国内时间充裕还是尽量办好签证再过去,否则很浪费时间。在机场办理落地签的窗口旁边有个柜台,用中文写着照相,从窗口拿上入境单填好,在这里花30rmb照落地签的照片他们就会帮忙填表,然后把护照、表和入境单交到1号窗口,再交1000泰铢,审核完资料会给一个好牌,在4号窗口等叫号。拿上签证后直接入境盖章。
下到一楼后我们去最后的门排队打车,连车费和高速过路费一共850泰铢。司机是不和我们讲价的,并且不会说中文也不会说英语,所以,千万不要相信网上所说的曼谷的出租司机都会英文和中文,沟通基本靠比划,初到曼谷的我们虽然明知是被坑了,但是也没啥办法。

曼谷的前两天,我预定的酒店是Inn a day,在agoda上口碑是很好的。刚开始由于酒店不在大街上,我们找了很久。
酒店里住的基本都是歪果仁,老板是中国人,从小在泰国长大,看店的是老板的两个儿子,哥哥中文不错,弟弟就只会说英文了,但是老板一家都很热情。酒店是工业风,临着湄南河,以时间来划分房号,我们住的是07:00,四楼有个露台,正对着郑王庙,可以看到河上的夜景。

本来我安排的夜晚行程是去Asiatique夜市,逛吃和坐摩天轮,但是岳小胖担心泰国的治安,于是我们去了唐人街。对,就是唐人街探案里的唐人街。顺便说一句,泰国的出租车都太好看了。

第二天,白天的大皇宫和夜晚的卧佛寺

去之前吃了非常棒的早餐。

前台的弟弟告诉我们(主要是告诉岳小胖因为我的破英语)大皇宫周围会有人告诉我们今天不开门然后带我们去珠宝店购物,不要理会他们,然而我们很幸运并没有遇到。绕大皇宫走了一圈才找到门。

这基本是我们唯一正儿八经去的景点了。
除了金碧辉煌也没别的形容词了。

下午由于太热了,去了传说中航站楼一样的terminal 21,最上面两层都是饭店。
每一层是一个城市的主体,好多小店是一些设计师卖自己设计的东西,值得一淘。
不得不说泰国真是一个擅长运用色彩的国度。

晚上回到酒店本来还在遗憾没能去到近在咫尺的卧佛寺,看店的弟弟却告诉我们夜晚卧佛寺的园区也开门,可以去拍照。
然而由于岳小胖的拍照水平太烂,我并没有照片给你们看。

第三天,漫游清迈

早晨十点多的飞机飞清迈,但是晚点了,曼谷的机场好像国内的高铁站,你们感受一下。

清迈的机场都是一股小清新,气候真好一点也不闷热,像五月的春天,中午很晒,但是早晚微凉。

平那科是清迈很出名的小清新酒店,这次我们住的是知名度还不是很高的新店的怀特店,整个风格我超喜欢。

我们预定了两天,但是由于第一天的这个房间wifi太弱根本没办法看夏之光当天又没有多余房间了,第二天我们换了一个更美的。
大妈我对小碎花和小鲜肉是一样无法抗拒好吗。

放下行李就让酒店的服务人员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尼曼海明,寻找好吃的泰餐途中见到一家港式餐厅就迷失了,然而只顾着吃并没有照片。
下午就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路上拦了双条车把我们拉进古城就开始靠地图漫游了,中间去了两个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庙,泰国遍地庙你懂得。

请原谅我的拍照技术。
在古城逛了一下午,当然要去做泰国旅游必做的SPA了,预约好之后,绿洲SPA会在约定的时间派车来酒店接,舒不舒服我真不好评价,因为我睡着了。

然后来了一个小高潮,这是我们在泰国吃的所有东西里最好吃的没有之一,也是很出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day4,小动物和小动物

酒店的早餐也棒棒的。

前一天从淘宝上预定了美沙大象营,本来按照我的计划还应该去丛林飞跃,但是,当我说起丛林飞跃几个月前的事故,岳小胖同学退缩了,就没去成。

中午吃的这一餐是清迈很出名的mix,味道还不错。
下午又去MAYA商场了我们就是商场控怎么办。。。

清迈的所有店铺无论大小都处处透着小清新。

晚上包了双条车去夜间动物园。
我不明白我的手机为什么拍照变这么抖了。
夜晚坐双条车兜风不要太爽。

晚上在清迈大学附近的露天bar随便吃了点东西。讲真,还是凤飞飞更好次一些。

第五天,买买买

这个没有什么好照的,对了,曼谷商场现在好严,进门都要安检。
华歌尔和levi's是真的便宜,我在清迈买的华歌尔还有85折,曼谷的没有注意,曼谷买的Levi's是两件八折三件七五。
这一天主要就是在尚泰和王权免税店,因为尚泰太大了,根本没机会逛到别的商场。
我们去的时候貌似有什么明星活动,但是泰国的明星我并不认得,只是看到了好多摄像机,吓死宝宝了。

最后一天的晚餐定在了拜约克,原本我们在曼谷的第二天我想订璀璨明珠号,就是之前发过那个图里很漂亮的游轮,但是订的太晚没有位置了,于是拜约克晚餐就是我此趟旅程里最美的曼谷夜景了。

最后一晚我们直接住在了阿玛瑞,通过封闭天桥可以直接去到廊曼机场,酒店就是我们在中国最常见的那种类型,没什么特别。床是我此趟出行预定的所有酒店里最软的。

第六天,回到我大中国

流水账记完了,说说我此次出行的感受。
就像我一开始说的,旅行之前一定要先确定自己想要一个什么样的体验。
我和岳小胖完全是两种人,他喜欢把行程排的很满大概觉得这样才充实,我喜欢走走停停,尝试着融入我所到的地方。由于整个行程基本是由我来安排的,所以他的想法然并卵。
除了一开始到泰国由于陌生和语言不通我们有些胆怯,出行基本是出租车,到去了清迈,我们开始夜晚自己骑酒店的自行车去吃饭,再到最后回到曼谷,我们从机场到市里以及在市内的交通基本靠BTS,我相信如果让我们在这个国家生活继续待那么十几二十天,或者我们也能活的像个泰国人。这就是旅行对于我的意义。我想去感受我所到地方的人们的生活,像一个当地居民那样感受,而不只是一个观光客。
最后附上一张几个商场的BTS站牌示意图。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1-28 18: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01 17:52

引用 yangming 发表于 2016-02-01 17:52:29 的回复:

回复yangming:记得和流水账差不多哈哈

2016-02-17 10:40

引用 cuijin 发表于 2016-01-28 18:25:08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cuijin:泰国什么时候都有很多中国人,尤其是各个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