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印记---北海那片海~~~

梧羽林 (金华) LV.11
2016-01-27 17:40 1603/6
  • 出发时间/2015-08-03

前记

上大学后去了玩了好多地方,也见了曾经从未见过的海。可能不是海边的人,一直向往着大海,对海也有着一种特殊的热爱。虽然跟葛先生一起看过了海,但是长那么大从未和妈妈一起去看海。于是,内心又开始长草,想着这个暑假,趁着还没嫁人,要跟妈妈还有妹妹,母女三人一起去看海。决定去北海前,我搜索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游记。本想去近点的舟山,但想想妈妈第一次看海得挑个海水棒一点的;于是我又选择了福建平潭岛,听说在那里如果运气好可以看到“蓝眼泪”。最后妈妈偶然提及北海,一个瞬间我就心动了。就这样,选择了北海这座城,开始了我的攻略...

交通

义乌---北海       我们选择了火车,每次坐火车我都会非常兴奋,至今不知道原因;
北海---义乌       飞机
北海大部分时间我们都用打的,去的地方都比较近,所以打的并不是很贵

住宿

北海住宿:  在艺龙网上订的别墅区酒店
涠洲岛:  艺龙上订,不需要定金的,所以如果行程有变可以打电话取消。
               (这个住宿果然做了正确的选择,因为台风临近,上不了岛,这是这次行程最遗憾的一点)

Day 1

事实证明 ,Plan A Plan B 都没有用,因为去买的时候发现已经没票了。于是临时在车站买车票,南宁北海的动车跟我们浙江的不一样,感觉就跟我们的地铁一样。差不多1小时左右就到北海了。

再累的行程,有了美食的补偿都觉得值得了

侨港风情街上有各种海鲜小吃,生蚝,扇贝基本上都是20~25一打,感觉好便宜

那个椰汁感觉有点被骗,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喝

Day 2

在我原先的安排里面,有一天半是在涠洲岛度过的,只可惜买不到票了。酒店老板有朋友认识在卖票,本以为有了,结果因为某些大黄牛作怪,他也买不到票,加上前段时间有旅客因为天气原因滞留,所以瞬间上岛的人就多了,买票更加无望。心心念念的涠洲岛没有去成,伤心得眼泪都快流出来啊

第2天去了中国的第一大滩银滩。

银滩是北海市的旅游景点,西起侨港镇渔港,东至大冠沙,由西区、东区和海域沙滩区组成,东西绵延约24公里,海滩宽度在30--3000米之间,陆地面积12平方公里,总面积约38平方公里。沙滩均由高品位的石英砂堆积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称银滩,北海银滩以其“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等特点,而被称为“中国第一滩”。

这绝对是我见过最喜欢的沙滩。

老妈美照

一整天都在海边玩的感觉真好,当然一片海、一片海滩只玩一天还不够,去不成涠洲岛就要在这里玩个够,还收获了一个小东西。爱这片沙滩的原因不仅仅是沙子细软,在沙里有成千上万的沙蟹,找回了小时候抓螃蟹的乐趣,啊哈哈

Day 3

为了不枉此行,在美团上发现了一个可以赶海的团购。长那么大从来没有去赶海过。红树林是赶海的好地方,于是我们决定去那边体验赶海。由于那边路在修,所以我们坐着拉风的三轮车上路,一路好景~~~

美团上的评论里她们都说得了好多战利品,有些人挖了很多沙虫,有些挖了竹节螺。。。。。。

可是我们母女三人最大的战利品就是晒黑+沙蟹,我也好想挖到沙虫,听说营养价值很高呢。竹节螺只抓到几只,没想到有这么长壳的螺,逃跑的速度也能那么快,完全抓不到它们。ps:老板传授的找竹节螺技巧:在有长方形小洞那撒点盐,有气泡上来说明有,过会儿就会出来,如果气泡冒出来却没发现竹节螺,说明它已成功逃离你的魔爪,事实证明,即使它们出来了你也不一定能捉到。

赶海确实是件不一样的体验,说的通俗点,赶海就是拿着各种工具(很重),在海里耕地,你的目标不是静物而是灵活的动物。这个体验还是很棒的!

Day 4

北海除了还,还有个很不错的地方叫做老街

北海老街位于广西北海珠海路,始建于1883年,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北海老街中国岭南直线最长、保存较完好的老街。1927年以前,珠海路曾是北海最繁华的商业街区,中段的店铺主要经营来自苏杭的绸缎,东段的店铺主要经营鱿鱼、沙虫、虾米、鱼干等干海货,西段接近外沙港口,所有店铺全部经营缆绳、渔网、鱼钩、渔灯、风帆布、船钉等渔民用品。2009年10月,市旅委、北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北海老城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北海老街文化艺术节从10月2日起至10月5日结束,主要活动有10月2日上午的艺术节开幕式,水彩画、奇石、海贝、古船木及明清家具开展仪式。

老街是去北海必逛之地,里面有很多特色的店,我的最爱之一。

在游记里很多人提及的老道咖啡,泡咖啡的方式挺特殊的。我买了很多作为手办。

看图便知道这是什么了,同样很多游记上提及,那边也排了很长的对于。味道还不错吧,虾很新鲜,有一点油。不过确实值得一尝。

老街,还有很多卖泰国的,老挝的东西的店铺,还有卖擦蚊子叮咬的。你多逛几家店就会发现,天哪,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版本,我不会买到假的了吧。至今我也不知道我买的这几瓶是真是假,但是我知道,我买来的这几瓶擦蚊虫叮咬确实还挺管用的。在老街,一个不小心就会买好多好多东西,感觉都挺好的女人的购物欲大家应该懂~~~

Day 5

北海的最后一天,酒店老板看我们没登上岛挺遗憾的,我很想买珊瑚和贝壳,于是他带我们去了一个贝壳珊瑚加工厂,他说他店里的贝壳珊瑚都是那里买的。去了之后感觉确实很便宜,还了解了下珊瑚的加工。相信这样的经历一般的旅客是体验不到的,很荣幸有了这样的体验!要感谢酒店的老板

最后坐灰机回家.......

放几张酒店的照片,住在别墅区还是很棒的!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1-27 18:25

2016-01-27 18:58

引用 fuxue 发表于 2016-01-27 18:25:2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fuxue:突然想起想记录,觉得这样记录了可以永久保存了,不然真的会慢慢忘却

2016-01-27 22:36

引用 梧羽林 的图片:

2016-01-28 09:2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01 09:57

引用 梧羽林 的图片:

房子太大了,负担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