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玩大阪:蟹道乐 深海饕餮蟹宴

慢客的猫 (武汉) LV.12
2016-01-27 17:50 1776/5
  • 出发时间/2015-12-14

螃蟹到底怎么吃?爱吃海鲜的日本人,早已将螃蟹的吃法运用到极致。

蒸煮——用海水煮,不额外添加调料,入口微咸,咀嚼生甘
刺身——取蟹腿处理,佐以酱料,肉质晶莹剔透,入口即化,齿颊留香
碳烤——取蟹腿蟹钳,经精细刀工,添少许蘸料,烤后鲜嫩甘甜
火锅——螃蟹各部位一起下锅,稍加作料烹煮,汤汁鲜香扑鼻

かに道楽,专做螃蟹料理的日式餐厅,在日本有40多家分店,但想体验最正宗的秘制蟹味料理,得到心斋桥的蟹道乐本馆尝尝鲜,门口招牌上巨型螃蟹会帮忙”指路“。餐厅内部采用日式榻榻米风格,从筷子套、筷子架到纸巾,满是蟹元素。就餐时,会有身着和服的服务员轻声细语,跪坐间端盘递食,跟换擦手毛巾,十分贴心。

美味指数☆☆☆☆☆

料理以帝王蟹、毛蟹和松叶蟹三大名蟹为主,螃蟹都是从北海道空运而来。简简单单一只蟹,有蒸煮、焗烤、刺身、寿司、天妇罗等烹饪方法。尤其帝王蟹硕大肥美,蟹腿饱满肉多,炭火烤制,香飘满室。
蟹道乐最大的特点:蟹肉多,易剥取,造型好。

日本人非常注重吃东西的先后顺序,刺身-白灼-碳烤-火锅,从清淡到重口,科学的利用味觉的敏感度。
最深得我心的当属『蟹肉泡饭』,将涮锅里面的菜全数捞出,打入鸡蛋,用浓郁的锅底汁煮饭,煮沸捞起盛盘,再撒上香葱、海苔,米粒饱满的吸收了汤汁,米的的甘甜搭配蟹的鲜咸,看似简单普通,却将整个味蕾提升了一个大大滴高度~~
最后的甜点抹茶冰淇淋:采用现磨的抹茶浇上冰淇淋,香味浓醇,口感棒棒哒

基本信息

1、本馆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6-18
2、费用:午间套餐 榴璃 4320日元(水煮、刺身、烧麦、烤、天妇罗、饭、抹茶冰淇淋等) 推荐
                蟹锅套餐 相合 5832日元 (水煮、刺身、寿喜烧-火锅、杂烩粥、腌菜、水果)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1-28 15:04

引用 tuzima 发表于 2016-01-28 15:04:02 的回复:

回复tuzima:my pleasure

2016-01-28 16:1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01 09:52

引用 nanou_ 发表于 2016-02-01 09:52: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