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小姐的第一次远行---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1-19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三亚http://www.mafengwo.cn/i/5446638.html

前言

出行时间:2016.01.19~01.23
人物:妍小姐&妍爸&妍妈
摄影器材:NIKON D7000&某安卓手机

第一次写游记~ 请各位看官多多包涵啦~

转眼妍小姐已是中班的小朋友了,想想还没带她去过江浙沪以外的地方,所以就和妍爸商量打算带她走出江浙沪 达成一致之后就开始选目的地~ 首选肯定是海岛,但由于预算有限(就是穷啊)而且来不及办护照所以只能选择厦门~
定好目的地后开始忙着订机票和客栈~ 由于妍妈的孤陋寡闻竟然不知道有去哪儿的网站 于是在途牛订了机票和客栈~ 之前看过携程和驴妈妈 相比之下途牛比较实惠点~
然后说说住宿~ 去厦门肯定要住客栈咯~ 一方面是便宜另一方面是有味儿~ 客栈都是厦门当地人的房子改建的~ 相当于江浙沪的农家乐~ 妍妈选的曾厝垵~ 看到很多人说那里脏乱吵~ 但我觉得还可以呀~ 可能是我选的客栈就在公交车站后面 去海滩很方便 过个天桥就是了~ 离热闹的地方还有段距离吧 所以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四天的住宿都在那里,因为妍爸是个不爱折腾的人~ 最后庆幸没奔波~ 曾厝垵真的是个很棒的地方~ 想去海边过个桥就到了,想吃东西那里四条街都是小吃 海鲜排挡之类的~ 有点台湾夜市的赶脚 大爱啊~ 每天都要逛好几次
好了不啰嗦了~ 开始~

Day 1:上海虹桥---厦门高崎---曾厝垵

航班:东航MU5565  上海虹桥(12:40)---厦门高崎(14:25)

妍小姐第一次乘灰机 有点兴混 由于流量管制 差不多延迟了一个多小时才登机~ 15:20安全着落厦门~
拿好行李之后去T3乘空港快线到曾厝垵~ 那里有很多快线 很多游记里都有提到 所以我就不啰嗦了~ 30分钟一班 10元/人 1.2米以下小孩免费  买票的时候一定要告诉卖票员你带着小孩 不然小孩就没座位啦~ 回来的时候要多加5元的代理费~ 因为回程貌似被私人承包了~ 因为在机场乘的时候 司机都是穿着制服(白衬衫+黑西装)很正规~ 回程的时候司机都是便服 而且一上车就问你要车票  车程大概40分钟~ 沿着环岛路开的 建议坐在靠司机那排的座位 可以一路看海景 超美  那天正好是大晴天 天蓝海蓝 那种美~ 原谅我没文化 词穷 不知道肿么形容~  过了椰风寨往曾厝垵方向的时候 那海水就越来越黄了 找到客栈 放下行李稍加整顿后粗发去看日落~ 那也是我在厦门看到的唯一一个日落 之后迎接我的只有雨天了 看完日落去曾厝垵觅食~

这个飞饼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可能是生意太好了 赶时间 所以一点都不脆~ 完全是拧的~ 或者正宗的印度飞饼就是拧的?反正我稀饭吃脆脆的~ 就像小眼镜里面的肉饼

妍小姐吵着要喝椰青~ 说要吃别人手里拿着的那个白色的 大大的椰子~ 结果喝了没几口 沉默的给我了~ 之后几天看到有椰子我问她还吃吗?她连连摇头

不知道是没吃对地方还是怎么的~ 之前看到别人的游记里的照片 再想象一下沙茶酱 我以为是用沙茶酱做的沙茶面(原谅我的无知)谁知道味道怪怪的~ 下次有机会再去厦门的话要去尝试一下那个传说一早就要去排队的店~

这个酱爆鱿鱼须咬不动!咬不动!咬不动!

好喝!好喝!好喝!每天都要喝一杯!而且便宜!

用饿了么叫的外卖~ 然后这杯冻奶茶超大杯很好喝 和我在台湾喝的味道很像! 重点是只要5元!!!连续叫了两天~ 至于实体店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在哪里

住宿:厦门梦里情丝客栈

说一下梦里情丝~ 名字很好听 每个房间都有彩绘~ 当初就是看中这点~ 他家比较普通 对过就是那些年~ 但是地理位置蛮好的 出行和去海边都很方便~ 虽然觅食要走点路 但胜在清净~ 我订的家庭房 第一晚住的是一个大床加一个小床~ 之前做好心理准备了 知道客栈的房间都是比较小的 但谁知道小到我的行李都没地方放 厕所台盆的水龙头坏了 漏了一个晚上的水 厕所的地砖都是湿的 妍小姐上厕所很容易滑倒~ 于是和老板商量换一间房 老板很爽快的答应了~ 然后我们换了一间上下铺床的房间~ 然后妍小姐每天就躲在她的上铺上偷乐~
还有一个插曲~ 入住那天一到客栈门口看到N多人~ 问了老板怎么回事 老板说房东家在办事~ 然后第二天一早 大概7点就开始放哀乐~ 原来房东家在办丧事~ 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神马的~ 一晚上没睡好 结果早上又被吵的没法睡~  应该是喜丧吧~ 有穿军装的乐队演奏 还有人唱戏  车站旁边的非机动车道上也设了一个很大的灵堂~ 闹腾了一整天 很大的排场~ 也算让我见识到了福建人办白事吧~

Day 2:曾厝垵---骑车从书法广场---白城沙滩---曾厝垵

早上既然被哀乐吵醒 肚子也有点饿了 所以干脆带着妍小姐去觅食~ 早上的曾厝垵很冷清 多数店铺都没开 转了半天随便找了一家点了碗鸭肉粥和小笼草草解决~ 妍小姐惦记着玩沙于是回去叫醒妍爸 整顿出发~ 出门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 毛毛细雨不碍事 妍小姐欢快的在沙滩上挖来挖去~ 后来雨越下越大 只能找地方避雨~ 然后我和妍爸商量要不租个车往厦大方向骑过去看看~ 等雨一停我们就果断租了辆亲子车~ 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脑海里的场景是 沿着环岛路一边骑车一边看海景 好不惬意~ 事实是。。。我和妍爸使出吃奶的劲在和自行车战斗~ 尤其是上坡 真的要了我们两条老命 不过快到白城沙滩之前有段很长的下坡 那个冲下去爽啊
之前看到游记里说这个车可以在任何站点还的对吧~ 但是我们借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由于我们是亲子车所以必须哪里借哪里还~ 后来我们到了白城沙滩 那里的阿姨像抢生意一样的拉着我们的车就开始刷了~ 我说我们不是在这里借的~ 她说可以在那里还的~ 我差一点就要还了 后来妍爸说他的身份证还在借车的地方押着呢!!!好险!!!估计是怕没有亲子车做不了生意吧~ 因为在书法广场借的时候就一辆亲子车~
我们是在站点借的所以比较贵~ 亲子的是40元/小时 之后是10元/半小时 押金300元   如果在私人的地方借车是可以谈价格的~ 可恨的是下雨 那个私人借车摊没出来~ 建议还是借电动车比较好 骑车实在是太累了!!!

每天都会买点东西回房间慢慢吃 那个无骨鸡脚冻蛮好吃的 就是有点小贵~ 生蚝10元10个 但是都是很小个的 味道一般~ 那个小马哥的起司土豆可能热的时候更好吃吧~ 鼓浪屿的大排长队 曾厝垵的无人问津 也不知道味道是不是不一样~

点评上看到亚尖大排档点评不错 而且很好找~ 从曾厝垵那个牌坊进去右转就到了~ 价格比小眼镜贵点 味道还行~ 那个汤很好喝 和我在青岛喝的是一样的~ 上面那个绿色的是芹菜不是葱哦~  很怀念那个汤的味道~ 海苔饺很好吃~

这个其实就是古老肉啦~ 点给妍小姐吃的~ 一开始还不肯吃来 后来还用这个汁拌饭 吃了一大碗饭

Day 3:鼓浪屿

厦门怎么能少了鼓浪屿呢~ 关于码头的变更很多游记里也有提到~ 游客是从国际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出发  本地人叫东渡码头~ 有到三丘田和内厝澳的~ 我是在微信上订的船票~ 微信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公众号 绑定下手机号就可以订票啦~ 灰常方便~ 现在是淡季 到现场去买票也可以 人不多  也有很多余票~ 我是买到三丘田的~ 游轮上会有工作人员讲解~ 三丘田码头是通宵的 只是17:30之后从三丘田码头出发的轮渡都是到中山码头的  靠近中山路步行街~ 所以原本打算五点半之后上船到中山路步行街逛吃的~ 谁知道妍小姐走不动了 要回客栈碎觉 所以轮渡下来直接打道回客栈~
说下交通~ 曾厝垵的交通真的挺方便的~ 乘29路到胡里山同一车站换87路到厦鼓码头~ 公交车都是1元 所以事先要准备好硬币~ 我给妍小姐的阿狸小包里准备了十个硬币 全程公交都是由妍小姐投币~ 她最乐意干这事 晚上从中山码头乘112路直接到曾厝垵~
厦鼓码头到三丘田码头大概20分钟左右~ 三丘田到中山码头大概5分钟~ 还有一点~ 游轮上层到了一定的人数之后工作人员就会把楼梯口的门关掉~ 楼下的乘客也不能再上来了~ 所以想到上层的游客要趁早上船啊~ 去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痘男没赶上 然后就站在楼梯上辱骂工作人员 那嘴脸真的不忍直视~ 我想说你去程没赶上 可以回程再赶呀~ 至于嘛~

看到BRT那个蓝色的道路就想到台北的捷运 有木有~

妍小姐拿着我的手机像模像样的在拍照~

刚开始跳的时候身上装备是酱紫的~

最后~ 能脱的脱 能拿的拿~

这张是妍小姐拍的~

妍小姐已经走不动了~
对了 岛上有段地方在修路~ 原本我打算就中间逛一圈 最外围就不去了~ 因为考虑到妍小姐的脚程~ 可谁知道走了没多久就发现在修路~ 貌似在龙山洞那里~ 不是靠近海边的那头~ 然后只能被迫改道~ 一改就不知道走到哪里了~ 结果还是走到了最外围 又饿又累~ 走了好久才走到龙头路~ 妍小姐很棒!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

很好吃~ 大概是我整个行程里吃过最好吃的小吃~ 就是排队人太多~ 原本妍爸说要去排队再买一个的 后来一下子暴雨就作罢了~
因为这场暴雨不得不找地方避雨 于是只好随便找一家小吃店坐坐~ 那店里的东西不是一般的贵 一碗粉丝汤30元 一碗扁食20元~ 在上海一碗粉丝汤最多20 一碗扁食(其实就是小馄饨啦)6元~ 后来陆续也有人进来~ 妍爸说如果不下雨估计这家店多半没什么生意~

回到客栈妍小姐直接碎觉了~ 我和妍爸出去随便吃了点~ 我们比较有计划的~ 比如今天吃这个 明天吃那个 总之把各种小吃都吃遍~ 赖皮鸭蛮好吃的 感觉就是北京片皮鸭嘛~ 只不过一个是鸭皮 一个是鸭肉~

Day 4:曾厝垵---厦大---小眼镜老店---小眼镜大排档

天天晚上都下雨 有点失眠~ 白天也是阵雨 真的一点心情也没了~ 沙滩不能玩了 只能去厦大逛逛了~ 乘公交车到厦大西村 下来后直接就是西门~ 不知道是放假了还是人数还没到 我是12点40左右到的吧 直接刷身份证就进去了~  走到陈嘉庚像这里正好遇到有剧组在拍摄 看了一会后妍小姐吵着要走了  然后就去芙蓉湖边看看~ 然后又又又下雨了! 算了直接去芙蓉隧道躲雨顺便拍照吧~ 悲催的是相机竟然只有一格电了昨天看还有很多呢~ 雨一直没停 而且还很大~ 所以最后直接走到芙蓉隧道的尽头出厦大~ 计划又被打乱了!!!然后和妍爸说干脆叫车去小眼镜吃饭吧~这里又有个小插曲~ 一出厦大就遇到一个黑车司机 妍爸问他到小眼镜多少钱 他说15元 然后成交 准备上车 我一想不对 就问他 哪个小眼镜?他说曾厝垵的呀~ 我问他曾厝垵有小眼镜吗? 他说有呀,是老店,万佳东方还有轮渡那里的都是后面开出来的~ 曾厝垵那个是最老的小眼镜~     是吗?我想曾厝垵的也好 离客栈近点 吃好回去也方便~ 然后就傻傻的相信了这个黑车司机~ 结果!!!被骗了!!!到了那里之后发现根本不是小眼镜!!!我们还傻傻的点好了菜 然后坐下来等的时候我才想到要看点评网 结果一看。。。上面的点评都是被厦大那里的出租司机给骗过来的~ 损失了330大洋啊 所以看了我的游记的伙伴们如果你们要在厦大附近叫车的 请谨慎!我建议还是UBER比较好~ 被黑车骗了之后我就开始用UBER了   又便宜又靠谱~ 之前怎么就没想到呢!!! 血的教训啊!!!
在吃着那顿暴贵的海鲜餐 我心里还是惦记着正宗的小眼镜~ 在这要感谢妍爸对我的包容 支持我的任性 结账后直接UBER到小眼镜万佳东方店继续吃~ 可惜去了晚了 大竹蛏没了 虾姑也没了~ 不过还是吃的很开心~ 6个菜 还有芒果汁和酒 才215大洋~ 真的好便宜啊~

芙蓉隧道里的涂鸦都很漂亮~ 可惜手贱的人太多~ 作为处女座的我不能忍受别人在我的作品上乱画 我会崩溃的~ 其实我想说 现在PS技术这么发达 如果你真的喜欢可以把照片拍下来 然后回去随便你怎么P 想写什么就写什么不是很好嚒 何必要去破坏别人的心血呢~

这个就是那个小眼镜老店的~ 蟹1.3斤 138元/斤    那个贝壳2.7斤 38元/斤 很多都是空的~ 妍爸说这个蟹不是我们选的那个蟹~ 反正我就觉得怎么这个蟹的肉是红色的呢 不是都是白色的嘛~ 还好就点了三个菜~

这个肉饼好好吃!最后想再打包一份带回客栈吃  可是实在吃不下了~

这个是不是就是我们吃的青米苋呢?

妍爸难得可以喝酒  平时都要开车~ 一个人把一斤都灭掉了~

回到曾厝垵再来份甜点
甜心凯特的草莓提拉米苏超好吃~ 可能是我比较喜欢吃芝士蛋糕吧~ 里面就是用芝士蛋糕做的~

Day 5:曾厝垵---中山路步行街---白城沙滩---上海

最后一天了~ 时间过的很快 妍爸以为还有好几天 早上起来打包行李 退房 寄存行李 然后UBER到中山路步行街~ 今天很冷 步行街上风很大~ 去步行街是冲着黄则和的花生汤和1980的烧肉粽去的~ 花生汤很和我口味 我喜欢吃甜食~ 烧肉粽可能是我吃不惯 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嘉兴粽子~ 吃好乘车到白城沙滩~ 晚上就要回上海了 让妍小姐再和大海好好接触一下吧~ 然后回曾厝垵拿行李乘空港快线去机场~

到了曾厝垵还有点时间  然后我的馋瘾又发了 去甜心凯特再吃一次草莓提拉米苏

后记

五天的厦门行结束了~ 最糟糕的一次出行了~ 天天下雨 很多地方都没去 比如普陀 铁路文化公园等~ 鼓浪屿也没有好好的逛逛~ 如果下次有机会妍爸说要自驾过去~ 等旺季吧 人多就多吧 至少每天都是晴天 可以下海 可以拍美美的照片~
厦门 下次见~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1-27 19:25

2016-01-28 08:38

我是去年2月去的,很喜欢厦门。

2016-01-28 09:16

2016-01-28 09:24

引用 wjpwjp 发表于 2016-01-27 19:25:19 的回复:

回复wjpwjp:可以呀 谢谢支持

2016-01-28 10:15

引用 ┋雪の舞┋ 的图片:

2016-01-28 10:2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1-28 10:15:48 的回复:

小家伙很开心呀,后边还有配合的

回复简单:妍小姐是抄袭啦 她看见别人做这个动作 然后她也要做~

2016-01-28 13:58

支持亲,写的很细哦,我们春节准备去厦门,准备在厦门待四天,也是带个上中班的小朋友,我们的行程鼓浪屿就一天,也不打算住在鼓浪屿,考虑到鼓浪屿住宿贵人多,亲给小朋友穿的什么衣服呢,是不是也很冷呀,还有大人下面穿秋裤加牛仔裤可以吗

2016-01-28 14:22

引用 小肥羊 发表于 2016-01-28 14:22:23 的回复:

回复小肥羊:谢谢亲的支持~ 我们去的那几天都在下雨有点阴~ 给小朋友穿了 毛衣+小夹克+披肩~ 不过后来就直接穿的羽绒服~ 下面我觉得一条牛仔裤就够了~ 不过现在厦门的温度好像又回到十几度了 等到春节不知道会不会再热点~ 如果有太阳的话就比较热~

2016-01-28 14:30

引用 ┋雪の舞┋ 发表于 2016-01-28 14:30:13 的回复:

回复┋雪の舞┋:谢谢亲,今年全国都赶上大降温了,我们是北方人,真的害怕南方的湿冷,我们还想去武夷山,看来也得带着羽绒服了,饱拿干粮,热拿衣吧,有孩子

2016-01-28 14:4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