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记得你的微笑,从此不敢轻易悲伤------ 柬埔寨-越南之行(更新中......)

蓝色妖姬 (武汉) LV.6
2016-01-27 17:58 867/19
  • 出发时间/2016-12-25

*一个人的旅行*

PS:此文仅为自己的旅行留下足迹,记录当下的心境! (期待下次的旅行,能有“你”相随!)
       因摄影水平有限,所以干脆懒得带相机了,全程都是拿手机拍的照。每每出行的时候,看到蜂窝网上各种美图,各种大片,我是多么期望自己能有个会摄影的男盆友啊~~~
        2015年,已经记不清自己坐了多少次飞机,去了多少个城市,这样忙碌的步伐,让我感觉些许累了,因此 ,2016年我会选择停下脚步,继续我的健身锻炼,选择几本喜欢看的书籍,学做几样好吃的甜品。。。。

全程安排如下:
    第1天:广州-暹粒
    行程:当天下午抵达暹粒后已经是傍晚,用过晚餐后只能在酒店周边逛逛。

第2天:暹粒(吴哥)
    行程:早餐后参观大吴哥,中餐后就参观小吴哥(行程安排的太紧张,个人觉得小吴哥真心美,可以待一整天的)

第3天:暹粒(吴哥)-金边   航班:K6108 (1510-1555)
    行程:午餐后乘车前往机场,乘机飞往柬埔寨首都-金边(飞行时间约45分钟)

第4天:金边-胡志明            航班:VN921(1400-1445) (飞行时间约1小时)
    行程:早餐后游皇宫 ,参观金边的最高点塔仔山,午餐后飞往越南胡志明,参观著名地标点-红教堂及百年邮局,晚餐后坐豪华游轮游西贡河。

第5天:胡志明
    行程:

第6天:胡志明-广州

关于Tips:
1、由于提前看了攻略,在吴哥要想把自己拍的美美哒,可以选择大红大绿大蓝的连衣裙,或是上身白色衬衣T恤,下身颜色艳丽的长,翻箱倒柜的在家折腾了半天,没找到一件合适的,最后在某宝买的大红色连衣裙因太夸张了,最终没勇气穿出去,想着带回来也不会穿,最终把它留在了酒店。
2、防晒措施要做到位,防晒霜、墨镜、大围巾,出门一样都不能少,我还是轻视了东南亚阳光的威力,晒伤了。

* 只为多看你一眼 *

关于每个城市的记忆,你会如何收藏?也许只需要闭上眼,一些人和事,就会一遍又一遍的在你脑海中絮绕。。。。。那些关于它的一切,在记忆里慢慢沉淀发酵,最终化为指尖、唇缘的一抹暗香,“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不再辜负那些美丽的时光。。。。

到达机场,趁着阳光明媚,多拍了几张。。。内心还是有些许兴奋与期待的。

南山南

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 北秋悲
北海有墓碑

在QQ音乐里单曲循环着这首歌,每次听心里的触动都会不一样,只是一样的伤感。。。。

Kingdom of Cambodia(柬埔寨王国)-大小吴哥

听一朵花开的声音需要这个世界的无尽安宁,而看这个世界人类文明与自然最原生的交融定在暹粒!
      来到暹粒当天的温度是近30度的,此次行程是从武汉-广州-暹粒,期间的温差让我一时之间还无法完全适应。

也许是当年盛极一时的辉煌过去,或是五朵莲花塔之上的那抹金色,亦或是《花样年华》里梁朝伟暧昧的倾诉,吴哥窟,在向往它的人眼中,总像一声神秘幽远的叹息,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人如同朝圣者一般,跨越千山万水来虔诚地膜拜。

久违的阳光,让我特别的享受,只是拍照的时候,让我的眼睛无法睁开。。。

追随着人群,漫无目地的走着,真想让时间都定格在这一天,可以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做,白云在天空中翱翔,一如我当下的心境一般平静。

高晓松文艺的老妈说:生活不是眼前的苟且,生活有诗和远方。
而,我们自己才是自己的远方

只因记得你的微笑,从此不敢轻易悲伤

Phnom Bakheng(sunset)巴肯山日落

无论哪里的日落时分,都是如此迷人。或许是纬度的缘故,暹粒落日时的太阳色调暖而亮度却很高,橘红色的阳光不似正午那样耀眼,就好像《爱在日落余晖时》里从桥洞另一侧透过的那抹夕阳,会持续一两个小时,在地上投射出人们瘦长而温暖的影子。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柬埔寨--越南

同行的大伯,八十多岁的高龄,一个人走遍了十几个国家,精力旺盛,全程非但不需要人照顾,反而在行走的过程中把我当小孩子一般对我加倍的关心,生怕我磕到或者碰到,让我有点自愧不如。

行走中自有故事,步履之下皆风景!

途中遇到的帅哥,也不知道是哪国人,拉着要跟我合影。(看我俩的笑容是不是很般配)

邮局门口,有一对新婚燕尔的新人正在拍婚纱照,在那一瞬间,

莫泊桑说:你明白,人的一生,既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好,也不是那么坏
我特希望永远那么样的,把日子过成段子,化身款款翩翩飞舞的妖蛾子
所以在每一年的最后一天,总是期待下一个开始崭新美好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1-27 18:46

2016-01-28 09:56

2016-01-28 10:23

2016-01-28 10:30

楼主美美哒~支持一个人的旅行@!

2016-01-28 10:55

引用 xing 发表于 2016-01-28 10:55:45 的回复:

回复xing:谢谢!

2016-01-28 11:34

引用 白雪飘飘 发表于 2016-01-27 18:46:06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白雪飘飘:嘿嘿,休假回来后一直在忙,更新会慢点,且真心没拍太多图片。。。更多的会多写些自己的心情吧

2016-01-28 11:3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1-28 09:18:42 的回复:

照片不错!

回复小欣張:谢谢捧场

2016-01-28 11:38

2016-01-31 07:5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