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庆10月1日到5日,济州岛的自由行

开心 (上海) LV.5
2016-01-27 18:02 3216/11

从2012年的暑假开始我和我老公每年都去韩国首尔釜山济州岛。选择它的理由就是签证简单,飞机飞得近。有买有逛有好吃。
以前都是暑假去,从去年开始我们转成国庆去,因为发现暑假那里好热,而且经常有雨,国庆去天气反而凉爽舒服。
那么国庆去贵吗?如果决定了,我就会提早半年预定机票和酒店,这次选择济州岛是因为不要签证,我又曾经跟团去过,老公没有去,所以就带他一起啦。
机票是真航空,10月1日出发,10月5日返回,两个人一共5100多点,我事先从真航空网站预定,预定时稍许麻烦,我是尝试了好几张信用卡才预定成功,但是还是成功了。出行时还特意带上这张信用卡,并且在网站上拉下我们的电子单,我多拉两份,因为在免税店里是需要看的。
讲到信用卡,我会带上双币信用卡,以及银联单币信用卡,因为在国外,如果是双币的话,常常会先走VISA通道。单币的只能走银联。我预定西归浦的海洋宫殿酒店,我曾经看到有人说不能走银联,我就给她单币卡,完全可以使用,没有任何问题,所以国外旅游还是准备张单币银联信用卡比较好。
酒店是booking上订的,也是提早三个月,三个晚上,只有大概2500不到,还有早餐呢。那个酒店非常方便,附近许多吃饭的地方,还有一些景点,最好的是有洗衣机,太好了。在酒店的攻略上看到,说洗衣机都是韩文看不懂,我事先下载了韩文洗衣机,再摸索一下,就搞定,上面有图案,电源及开始都是和国内一样,如果要选择洗衣时长,中间有个大圆盘,往右慢慢调节,就能看到显示屏里时间了,我们选择30分钟的。就是洗好后晾衣服需要动脑筋,但是很快解决。
第一天:从浦东机场出发到济州岛
因为10月1日,上海有大雨,听说济州岛有大雨,老公担心了,我说道:“济州岛是下雨第二天就会晴”。因为雨航班延误一小时,不过还好,真航空的位置还算较大,我身高170,我老公身高186,坐的也不挤,填写入境卡,过会就到。
下了飞机出关速度还挺快,飞机早呀,先到7-11买交通卡我称为T卡,充值27000,找到600机场巴士,排队等着,我们是到新庆南酒店下车,直接告诉他中文,能听懂,将行李放进行李箱,上车等着售票员来售票。告诉去新庆南酒店,两个人,一刷卡,好了。
那天在济州市内开车还没有感觉,可是一上高速天哪好大的雾还有风有雨,司机开的小心翼翼。可是一到中文旅游区,雾没有了。
600要在中文旅游区逛上一大圈才会开上西归浦,到新庆南酒店下来的人好多,可是也下起大雨,天哪,大家挤在候车厅里等雨小。老公问:“怎么走?”我也糊涂了,这是韩巢网地图派上用处,打开租的EGG,开始看地图。原来下车的地方对面是sun beach酒店,下车往前走,大概是下坡路,五分钟吧,有一个比较大的道路,,然后过马路就上坡,不到2分钟就看到酒店的黄灿灿的外墙了,我们是乘雨暂时停的时候走的,快到酒店门口时,又开始大雨,连忙进入酒店。
酒店是下午3点check in,我们到达时是下午1点半,先在旁边寄存行李,来到酒店的咖啡厅,来杯拿铁蛋糕暖暖胃,休息一下吧。老公想出去看看,我说你看外面的风雨交加,先等会。在进入咖啡厅时发现酒店里有竹蟹料理餐厅,雪蟹才29000韩元,我提议,休息到3点进入房间,休整一下,估计今晚是出不去了,反正附近有好吃,先吃美食。
在三点进入房间,图片booking上有,我也不高兴拍,确实不错,房间像个一室一厅,卫生间与洗澡的地方是隔开的,马桶自动洗屁屁,老公喜欢,他去研究了,我去研究洗衣机,都弄好了,打开行李箱,洗澡换洗,到了5点半下楼吃雪蟹啦。进入餐厅,人不多,估计被风雨吓掉了。点了雪蟹和一个拌饭。

刚吃完雪蟹,老公说再去吃点热的汤之类,因为今天淋雨了,好吧,来到了右手边一个首尔土豆脊骨汤,点了小份的,里面是六七块大大的猪脊骨,还有鲍鱼以及虾,我心里嘀咕,能吃完吗?谁知在上海从来不大爱吃猪肉的老公,连连吃了好几块,他说道这里的猪肉很好吃,终于吃的肚皮滚圆。可是外面还是风大雨斜,温度较低,加上早上起的太早,我提议回酒店休息,因为明天是晴天哦。

第二天 10月2日
果然不出所料,第二天的天气万里无云,不过因为刚刚下过雨,上午还是需要穿件外套的。两人在酒店吃好早餐,就开始走回到当初下车的地方对马路,乘600路开始今天的游览。往机场方向的600路是真的停在新庆南酒店前的,我们利用一张T卡,用中文说“药泉寺”英文“two people",就刷了。

600路大约行驶了15分钟吧,药泉寺到了。下车往后挪动两步,抬头。

在主殿里,根本没有国内那种呛人的烟火气,而是听到了和尚们的诵经声,轻轻地脱鞋进去,用1万韩元买了贡米,将它们供奉在三个菩萨面前,和尚们继续念经。出来后,因为好奇,向主殿后走去,无意走上一个山坡,突然又听到诵经声,一好奇,就进了一个山洞,原来里面还有个小殿,有个和尚在里面大声诵经。喝了它们的药泉寺的泉水,据说对身体好哦。

对于药泉寺只有一个感觉,安详……
回到刚才600路的药泉寺下车站,继续等待,车来了,上车说“ICC”,哪里呢,就是去柱状节理带的地方。到站下车就糊涂了,该往哪里呢,打开网络,先用goole地图定位,再看韩巢网的中文旅游区的地图,哦,依靠我的超强方向感觉和地图帮助,找到路了,走起。

海上一边是游艇,另一边是快艇。快艇一个急刹车,我们站在高处的人,能听到艇上的尖叫声。逛完柱状节理带,其实那里人还好,没有许多团队,可能我没有遇上,我开始了偶来小路的散步。济州岛有著名的偶来小路,我们走了其中的一小段,边走边吹着海风,这是偶来小路的一段,累了,走进了一个五星级度假村的咖啡厅,一杯拿铁一杯卡布奇诺,因为是五星级度假村的专属咖啡厅,咖啡自然是其他普通咖啡厅的一倍,还有服务费,这两杯要22000韩元,但是很舒服哦。

上面的照片我可是透着玻璃窗拍的,看着这么美丽的天空和大海,哇!……
休息了将近一小时,我们从这个五星度假村绕出门,忽然发现,怎么回到了刚才600路的车站了,正好继续乘着600路去泰迪熊博物馆吧。不一会来了600路,乘着来到乐天酒店,找到了泰迪熊博物馆,逛完后,依靠韩巢网的地图,找到3D馆,这两个馆的门票相对于自然景点的门票要贵,选择自己喜欢的去逛吧。中文旅游区不大,馆和馆之间满近的。

这样逛着,我们饿了,本来就想吃马肉,于是找到了新罗酒店对面的济州马苑,开始品尝马肉了。关于马肉的味道,各人不同,反正我和老公很爱吃,点了两个A套餐,那里点套餐还不能一个A一个B,再加上一瓶橘子米酒,刷银联卡473元。就是席地而坐让我太累。吃饭的地方环境还真的很好,尤其是夕阳西下,我们以后还要来吃。(不止这些菜,可是只顾吃了,不拍了)

吃饱喝足,准备回酒店附近逛逛。在中文园区内等600路,其实很方便,找个近的酒店门口有等车地方,你就等着吧,在我前面有两个中国来的,他们想乘600路回济州市,问我们是不是这个车站,由于我乘过两个不同方向的600路,发现它们都在酒店门口停同一个地方,于是我说:“等着吧,来了什么方向,你们看了再说。”过了十几分钟,来了一部,看看前面的霓虹招牌,用英文写着airport---segopu,好像这么写,但我知道这个是回我们酒店西归浦方向的,并让那两个人等下一部。上车后开到新庆南酒店,我提出要去看看酒店附近的新缘桥,于是利用地图便走了下去。傍晚的风可真大,温度和中午比起来差了挺多,逛了一会,老公提出要去喝热汤,好吧,回到酒店附近去再次觅食。

找到一个可以24小时营业的小餐厅,每人点了一份醒酒汤,吃的暖烘烘的回酒店,洗衣整理,休息了。
第三天 10月3日
为了今天的旅程,我苦恼一晚上,到底是去城山日出峰呢还是去正房瀑布,因为腿好酸 ,思前想后,我想让自己不那么累,就去近的正房瀑布,然后去李忠燮街,今天是周六,下午1点开始有个艺术市场,估计周六日出峰那里人很多,去玩李忠燮街再去西归浦每日市场。因为这个一念,竟然让我们遇上了七十里美食街的一个庆祝活动。
早上起床,天气依然晴朗,多云。看早上的新缘桥

出了酒店,左拐,其实顺着大路走到正房瀑布比较近,可是一开始不知道呀,我们还是从对面下方的七十里美食街走,那条路比较长,可是风景不错。

瞧,画面中的橙色小顶就是当地在搭建,我们看了横幅猜想可能晚上这里有活动,于是晚上的行程决定这里。
来到徐福公园,安静的小公园,老公非要跟着韩国讲解员听上一通解说,我心里嘀咕:“你能听懂吗?”

多美的天空,没有PS哦。回到上海我真的想念这里的天空。
继续前行,出了徐福公园,往前挪动五分钟,来到了正房瀑布,在这里看到了比较多的韩国游客哦。常听人说济州岛的瀑布不如中国的哪里,哎,国庆期间,那些地方看到的估计都是人瀑。这个是直接流入海里的瀑布,在这里看到东西方文化的碰撞,西方小孩赤膊像个猴子一样在礁石上跳来跳去,韩国小孩子好想和西方小孩,被阿布基一声叫:巴里哇,给带走了。

已经到了午饭时间,我惦记我的风车海鲜汤啊,

可是这个时候已经有点大脑当机了,怎么走,出租吗语言不通,阿加西不知道去哪里。这时万能的gool地图和韩巢网地图派上大用处,和老公说走走吧,老公同意,于是顺着地图逛起来,原本以为要走一个小时,地图上这么说的,可是不到15分钟,嗯到了。我的风车海鲜锅。

点了个小锅加个带鱼和酒,这些鲍鱼可是活的,还在不停蠕动。吃的我心满意足,想让阿吉玛帮我喊出租回李忠燮美术街,可是阿吉玛一看,就说,no taxi,walk gogo,ten mintents。什么,走十分钟就到?我不由又看了地图,果然,我上午走的是曲线,其实直线走是非常近的。

开始往回走逛了李忠燮街道,又去了每日市场,回到酒店我说我想睡会,好累啊!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随时休息。晚上我们吃了第一天晚上吃饭的地方,吃了帝王蟹,帝王蟹在神话步行街上有卖,但是光我们两个人吃肯定吃不了,而且还要最起码20万韩币呢,所以我选择了酒店下方的帝王蟹只有99000元,实惠又好吃。吃完出去逛,去看上午看到的七十里美食街的活动,因为上午我们顺着七十里美食街到正房瀑布的,正好看见许多橙色的帐篷,还看到警察在拦车,猜想肯定有活动。这次我聪明了,沿着下午回来的大路先走一段,不一会听到了音乐声,嗯,往下走到七十里美食街,果然看到了韩国的户外演唱会,估计也不是什么大牌明星,但是唱的不错,谁让他们是个能歌善舞的民族呢。

今天是西归浦最后一晚,好像有点舍不得,蛮好在西归浦再待一天,我的机票可是第二天晚上10点才飞呢
第四天 10月4日

上午在酒店吃好早饭退房后,恋恋不舍地离开西归浦,乘着600来新济州市,酒店就订在神话街道上。
酒店名字好像W,反正出了酒店门,就是神话步行街道,一路都是吃的,一抬头就看到满满帝王蟹和另一个帝王蟹的牌子,大众点评都有。在这里我就选择TAXI,把要去的地方放在手机里给司机看,沟通是很难的,还在街口拍了照片,以便回来时可以找到,要养成随时留影尤其是有标志物的地方,这样司机也好找。去哪里呢,因为要三点进酒店,于是先去逛新罗免税店,乐天也在附近,可是我知道人特别多。酒店附近的韩巢地图我早已经截屏放在手机里,看着走才直走了5分钟,就到新罗了,里面人超级少,安安心心的逛,买了MCM皮夹,正好皮夹坏了,老公问要不换一个,OK,选了个比较大的,能放好多东东呢,又买了小鹿双肩包,老公说看你背影和韩国美眉没什么区别,因为身上穿的是韩式衣服,头发又染了。
出了免税店,差不多三点了,进酒店,发现按摩椅,赶快按摩自己的身体,这两天走的腿酸啊。各自洗漱准备外出及觅食。
5点多出了酒店,拦住TAXI去了龙头岩,可惜傍晚阴天,风超大,又走到附近的龙头渊。再走去找黑猪肉一条街,黑猪肉一条街对面就是生鱼片一条街呢。吃完回酒店睡觉。这个酒店因为靠近步行街,晚上还是满吵的。

走向吃猪肉的地方,走了半个小时,到那里附近又寻找了好久总算找到。开始黑猪肉。

10月5日  第五天
今天晚上10点多的飞机要回上海,那么今天做什么好呢。其实好像去山君不离哦,可是去那里真的是要掐准公交车呀,下次吧。于是提出再去逛逛街道,免税店然后找带鱼生鱼片,最好在海边的咖啡厅休息看海。于是逛完免税店后又去了龙头岩附近找生鱼片,总算吃到。吃饱了沿着龙头岩的偶来小路开始散步。

逛到5点半,叫车回到酒店,拿着行李又叫车来到了机场,济州岛机场非常小,而且进关后里面没有买吃的,饿死我了。如果以后飞机是晚上10点开的,我还是决定乘公交车去山君不离,或是其他地方玩了。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1-27 18:25

2016-01-28 09:55

2016-01-28 10:20

2016-01-28 10:2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