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eed狂热爱好者的中东三国之旅(约旦篇)

Tarina (广州) LV.21
2016-01-27 18:18 30174/265
  • 出发时间/2015-01-18

前言

楼主是一名狂热的Snapseed 爱好者,而且发现Snapseed与中东火舞黄沙般的景色 结合起来简直是完美!由于这次中东之行在出发前并不知道回程的时间,也考虑到中途应该在要沙漠露营什么的,所以行囊一切从简,行程中的所有照片都是用Iphone 6  拍,然后用Snapseed处理。

关于如何寻找旅伴

辞职后,计划到一直想去的土耳其伊朗旅行,但是把身边的朋友问个遍,都木有人有兴趣!!甚至还有一堆人说我是不是疯了,竟然要去伊朗 (当时真心觉得没朋友了)      于是想着报团去总行了吧,但对比了几个旅行社的行程,发现一个人实在不适合报团出游,因为分分钟要补房间差价、分分钟会被团友们各种虐狗!! 而且跟团的行程大多都很赶,性价比太低了!
        大神中的大神 《孤独星球》创始人托尼的那句名言: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  最后我在网上发帖看看能不能找到人一起去,前前后后加了10来20个人的微信,因为各种原因,还是找不到适合的小伙伴。在网上发过帖子找旅伴的人应该都能体会我的心情吧,找旅伴真的很讲缘分的! 就在快要放弃的时候,徐先生加了我微信,现在想起还是觉得他应该是做传销的,要不然怎么会没说几句就给我洗脑了!  因为他,才有了后来我那将近2个月的中东3国之旅,也感谢他,让我认识了Summer 、喆,还有后来的那些小伙伴。人生真的好神奇,你不知道你会遇见什么人。无论你遇见谁,他们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们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行程

DAY 1 : HK——AMMAN(安曼
DAY 2~3; AMMAN
DAY 4 :    AMMAN——AQABA(亚喀巴
DAY 5:    AQABA——Wadi Musa  佩特拉古城(Petra)
DAY6~DAY 7 :  佩特拉古城 (Petra)
DAY8 : Wadi Musa——Wadi Rum (月亮谷)
DAY9 : Wadi Rum (月亮谷)——AQABA (亚喀巴 )
DAY10~DAY 11 :  AQABA (亚喀巴 )
DAY 12 :  AQABA (亚喀巴 ) ——  伊斯坦布尔

DAY 1 : HK - AMMNA

DAY 1 :  HK - AMMNA
 2015.4.18:终于在香港机场的星巴克见到了徐先生、Summer 和喆。那种感觉很奇妙,几个从未见过面的陌生人,各自从不同的地方来到香港机场,结伴完成一段在未知国度的旅程。后来很多朋友都问我,为什么如此胆大,就凭在微信上聊了几下,就决定要和几个陌生人一起去那么远的地方。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凭直觉而已。后来发现,凭直觉走,结果一般不会太坏。

小意外
       约旦中国公民实行的是落地签,所以一般只需准备好回程机票,就算护照上没有约旦的签证,航空公司也会给登机牌放行的。但由于我们计划是从约旦亚喀巴坐船到埃及努韦巴,所以根本没有买离开约旦的机票 。出发前,以防万一,还特意作假了几张回程机票,没想到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员那天非常较真,说我们的回程机票有问题,怕我们被约旦海关遣返,不肯让我们登机。后来解释了一大堆之后,好不容易才拿到去安曼 的登机牌!

在香港机场吃的这碗云吞面是我往后2个月里一直怀念的美食,后来常常会后悔怎么不多吃一碗再上路呢?   我们乘坐的是约旦皇家航空,从香港直飞约旦安曼,但需要在曼谷经停。 在香港上机的时候 ,机上差不多全是中国人,但从曼谷再次起飞的时候,飞机上却只剩下为数不多的亚洲面孔了,于是看到像中国人的,大家都会互相搭讪,都会问对方是来自哪里的,去约旦干嘛呢?去多少天?行程怎么样?........我们的搭讪之路,从去约旦的飞机上开始。       香港安曼将近13个小时的飞行,看了2部电影、敷了面膜、跟着中东人民一起在机舱里散步、吃了几顿飞机餐、好不容易终于熬到了安曼了!!但根本睡不着!

DAY 2 ~DAY 3 AMMAN

安曼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慢6个小时。我们到的时候是当地时间早上5点多,然后跟着人群走,换钱、办入关手续、取行李。
       换钱的柜台旁边就有取款机,我们算了下汇率,其实直接用华夏卡取现会比较划算。但在Summer取钱的时候,那台机子在扣了款之后,却没有出钱。后来海关的人看我们四个迟迟不去办入关手续,过来问发生了什么事,我们才被告知那台机子坏掉了!  大哥,机子坏掉你们不会贴张纸说明一下吗?   于是我们只能又回到换汇的柜台换钱,然后让柜台的人帮忙打电话给柜员机的所属银行,因为当地时间才6点多,银行还没开门,银行根本没有人接电话。但换汇柜台的人让我们不用担心,钱会退回去给Summer 的。后来的后来,钱是退了,但是是在一个多月之后,我和Summer 快要结束土耳其之旅的时候,华夏客服才打来说钱已退回,效率真心“高”呀........

约旦的签证很特别,是2张邮票。

关于约旦
         约旦位于亚洲西部,阿拉伯半岛的西 北,西与巴勒斯坦以色列为邻,北与叙利亚接壤,东北伊拉克交界,东南和南部与沙特阿拉伯相连。约旦基本上是个内陆国家,亚喀巴湾是唯一出海口约旦是一个比较小的阿拉伯国家,但相对周边国家来说约旦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等方面稳定。约旦人民生活较为富裕,在伊斯兰国家中相对开放(非穆斯林的女生除非是要进清真寺,一般不需要带头巾)。约旦比较缺乏淡水资源,石油资源不丰富。

城堡山

这里是曾经阿巴斯·阿蒙王国的首都遗址,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公元前11世纪。现在能看到的Umayyad宫殿遗址建于公元720年,有一座穹顶的大厅相当壮观,走进这里仿佛有种穿越的感觉。城堡山上有蓄水池、拜占庭教堂以及那几根赫拉克勒斯宫殿(the temple of Hercules)的高大石柱,建议在傍晚时的时候上山,可以拍出日落时壮美的画面。

安曼城里基本没有任何高楼大厦

我们按着导航找到上去城堡山的路,一边走还一边吐槽,这好歹是安曼比较有名的景点,怎么路这么难走!!后来从景区正门出去的时候,才发现我们不知不觉之间走了一条逃跑路线,心里还很害怕被工作人员发现。毕竟4个中国人走在安曼街头回头率已经十分高了,何况我们参观当天山上人都没几个,所以售票处的人肯定会记得我们木有买票!

不用问我为何那么猛的太阳还穿羽绒服!!因为你们不知道图中所见的那颗树是城堡山这个偌大的景点里仅有的5棵树之一,而且叶子还那么“多”,不穿羽绒我应该会暴晒死掉的!!

约旦国家考古博物馆,里面收藏了许多来自约旦各地的文物。

安曼罗马剧场

安曼市内最引人注目的历史遗迹,建于Antoninus Pius统治时期的公元2世纪,位于安曼下城区中心位置。从城堡山的山顶就能看到,可从城堡山旁边的小路步行过去,门票好像是1JD。

在圆形剧场的两翼有两个博物馆,其中收藏了传统衣饰以及一些马赛克藏品。

我曾经用这张照片骗过一堆人,他们真以为我去了罗马!哈哈!

安曼街道

这貌似是我看过在安曼街头最最高大上的建筑物! 约旦阿拉伯银行大楼

安曼的公交车

安曼的路面整体十分干净。而且在约旦过马路,从来都是司机停下来让行人先过,以致后来我们养成了过马路不看路上有木有车的坏习惯。

这是到安曼吃的第一顿阿拉伯餐。

阿拉伯人爱黄金,安曼最热闹的街头怎么少得了卖金饰的店,而且这种金饰店一般都是成群地开,路过的时候眼睛有被亮瞎的感觉。也许他们把金饰太随便地挂在橱窗里,店里有又没有安保,所以后来我们都怀疑这些到底是不是真的黄金呀??

安曼街头的夜景

这是很受当地人欢迎的一家甜品店!一直很多人排队!!我忘记了这家店的具体地址,如果亲们到安曼想找这家店,可以直接把上图给当地人看,他们应该都知道的,就在罗马剧场附近的小巷里。

这就是很好吃的甜品本人,这家店的甜品经常供不应求,所以卖完了一批,要再等10来分钟才有下一批,甜品都是新鲜出炉的,而且和一般甜死人不偿命的阿拉伯甜点不一样,这款甜点外皮烤得脆脆的,里面的馅有浓浓的奶香味,而且甜而不腻!

关于安曼的住宿

Jordan River Hotel(约旦河酒店)
        酒店位于安曼(Amman)市中心,距离罗马剧院(Roman Theatre)有10分钟步行路程。双人间200rmb左右,床位50 rmb左右。老板是一位很热情的大叔,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还没到入住时间,他让我们先到酒店里的小餐厅休息,又是泡红茶给我们喝,又是拿他亲手做的阿拉伯甜品给我们吃,然后又给了他亲手画的地图给我们,告诉我们周边有神马好玩好吃的。又帮SUMMER打给当地银行沟通银行卡的事情。真是一个暖男大叔

老板每天都会准备丰盛的早餐,还会问我们喜欢吃什么,他想办法满足我们!当时在安曼的几天吃了无数的生番茄和水煮蛋。特别想念家乡的西红柿炒鸡蛋,真心不懂阿拉伯人怎么就不会把西红柿和鸡蛋完美结合一下,于是我们跑去让老板按中国的做法,炒了一盘西红柿炒鸡蛋,他做好端出来的时候,我都快哭出来了,终于不用吃生的西红柿了!!老板说他也没试过这样煮西红柿和鸡蛋,他自己还试吃了一下,说原来这样煮也挺好吃的,后来他每天都会特意为我们准备西红柿炒鸡蛋。

这家餐厅强烈推荐!!就在Jordan River Hotel的正对面。后来在约旦别的城市再也没吃到那么好吃的烤鸡和米饭!!我们4个人一般点2份套餐就足够了(而且其中2个是男生)。阿拉伯人的饭量真的很大,当地人一个人吃一个套餐毫无难度!!  约旦的英语普及程度不高,一般餐厅只有阿拉伯语的餐牌(如图中右上角的),所以我们点餐一般都是靠比划,经常都会发生我们4个人一起在比划,然后店里的老板和员工,甚至旁边店里的人,甚至路人都围着我们,一起猜我们到底想要什么,猜到了大家就都好开心的散了!约旦真的是一好有趣的地方。

安曼的几天,我们几乎都是吃这家餐厅,简直变饭堂!!图中上面是烤鸡配香料米饭,下面的是羊肉配奶酪汤汁和米饭

DAY 4 : AMMAN——AQABA(亚喀巴)

原来计划的路线是:约旦-埃及-土耳其-伊朗,之前查了许多攻略,埃及签证可以在约旦的AQABA申请,手续简单,价格比在国内办便宜许多,所以我们打算到了AQABA再办埃及签证。从AMMAN到AQABA貌似每天只有一班直达的汽车,我们由于从酒店打车去汽车站的时候,被计程车司机坑了,所以错过了那一班汽车。后来只能临时又拦了一辆计程车,杀价半天才出发,还好有4个人,所以分摊下来的费用不是高太多。
       AQABA是约旦最南端的一个海滨城市,同时也是约旦唯一的海港和约旦重要的工业中心和红海著名的旅游胜地。所以AQABA对约旦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进入AQABA的公路上会经过大大小小的安检,在快要进入AQABA的时候,我们4个被叫了下车,安检人员把我们的护照收走,又让我们把在车上的行李都拿出来,跟他们到安检处附近的办公室。我们当时还商量着要是他们集体勒索我们,应该给多少钱才能放我们走而且还害怕我们的车不等我们就走了!    安检人员把我们带到办公室,一堆人围着我们,一个类似他们领导的人,拿着我们的护照一个个地看,然后用他那浓厚的阿拉伯语口语念着护照上的中国拼音,真的很好笑,可是当时的情景貌似又不允许笑,所以忍得很辛苦。
后来他问了一堆,我们为啥来约旦?为啥去AQABA?然后重点来了:为啥我们有伊朗签证,我们要去伊朗干嘛??(这个问题我在进入约旦海关的时候就被问过了)答曰:旅行呀!然后他又继续问:为啥会去伊朗旅行呢?答曰:因为伊朗美呀!后来他们看没什么可问了,就放我们走了。还好有惊无险啊!
       到了AQABA以后,我们直奔埃及大使馆,虽然约旦的英文普及程度不高,但一般对计程车司机说"Egypt“,他们就能明白。到了大使馆后,需要把包包都放在门口的保安亭。交了资料之后工作人员叫我们3-5天后再来问问,到时候再看看进度如何。4月的AQABA炎热无比,真是多呆一天都会热死人的!因此我们只待了一个晚上,第二天马上启程去Wadi Musa 了

DAY 5: AQABA——Wadi Musa 佩特拉古城 (Petra)

去看佩特拉之夜的路上,看到很美的日落!

佩特拉古城的夜与日

佩特拉古城(公元前9年—公元40年),是约旦南部的一座历史古城,它是约旦南部沙漠中的神秘古城之一,也是约旦最负盛名的古迹区之一。2007年7月8日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佩特拉为公元前4~公元2世纪纳巴泰王国首都,在希腊语里是“岩石”之意,这个名字取代了《旧约圣经》中的“塞拉”(Sela)一词。据一些神话传说,这里是摩西(古代希伯来人的领袖—译注)点出水的地方。佩特拉古城还是《变形金刚:复仇之战》中六位至尊金刚的墓。

佩特拉的门票:2日门票(55JD)折算当时的汇率差不多500人民币,票千万要保管好,要是丢了第二天是进不去的!! 买门票的时候需要出示护照,门票上会印上名字,第二天进去的时候要出示护照,以核对门票上的名字是否与护照上的一致。在古城偶遇的JON,就是因为门票丢了,第二天到售票问工作人员,希望能凭护照号查到买票的记录,结果人家说木有这个功能!
佩特拉之夜:一星期三次:周一、周三及周四晚上8点30分开始,两个小时左右。佩特拉之夜的门票我们是在景区附近的一家旅行社买的,因为好像佩特拉之夜有限定人数,所以最好提早买好票。强烈建议一定要去看佩特拉之夜,绝对终身难忘!!

佩特拉古城门票

佩特拉古城的正门,日间门票的售票处在进门后广场的左边,洗手间在进门后的右边(强烈建议进古城前一定要上一下洗手间,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次能再看到洗手间是神马时候,特别是晚上!)值得称赞的是广场上竟然有免费WIFI,非常人性化!
      佩特拉之夜,我们晚上8点左右就到了集合的广场,这时已经有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在等了。8点30分左右,一名贝都因领队带领我们到达古城入口处,然后按顺序验票进入古城(这里不能不说下外国游客的素质真心高呀,到约旦旅游的大多是欧美游客,他们排队都十分自觉,不会争先恐后)。进入古城后 远远就会看到在空荡漆的古城通道两旁,每隔几米放在用白色灯罩围着的蜡烛,现场看真的很震撼。贝都因领队要求我们每2个人组成一排,有秩序的跟在他身后。他还要求我们不能大声说话,不能开其他的照明工具。于是我们几百人就形成了一条长长的队伍在烛光中静静地行走。古城里到处都是低矮的沙墩或小山,以及几座方形的古代石棺。夜色之下,一层朦胧而神秘的面纱轻轻搭在这些先人的陵墓上。

沿着沙石路走了二十分钟,步入了狭长的“蛇道”峡谷,意味着我们快要到达目的地卡兹尼神殿,也就是传说中的“金库”,有人统计过从古城入口到卡兹尼神殿这段路沿途大概有1800多盏蜡烛。

卡兹尼神殿(Al Khazneh "The Treasury")会在某个转角之后突然出现在眼前,那种震撼正是佩特拉的魅力之一。

卡兹尼神殿前的广场上早已摆满和路两旁相同的牛皮纸灯笼。灯笼区域的外面,在沙土地上铺上了几排长长的五彩编织地垫。现场的工作人员默默无声地引导游客有秩序地落座。这一切,都在数百名素不相识的游客中默默无声地进行,如预先彩排过一样,放佛大家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是为了参加一项神秘的仪式。我们由于在进入古城的队伍中位置比较靠前,因此坐在了第一排。进入古城的道路非常狭窄,仅可供两人并排行走。你可以想象出队伍该有多长。虽然没有人发出命令,但令人惊讶地,在这寒冷、漫长的等待时间里,古城内依然保持静谧,好似空无一人。每个人都在神圣的古城面前,身怀敬畏,保持默声。  现场的工作人员会为在寒风中为每位客人恭敬地奉上热腾腾的红茶。

有人统计过,从古城入口到卡兹尼神殿总共有1800盏牛皮纸灯笼

古城的核心,一个大广场,广场正面耸立着一座高约40米、宽约30米的卡兹尼神殿。传说里面曾收藏着历代佩特拉国王的财富,也有人说它是一座陵墓。     待大部分游客都落座后,从神殿的深处传来深邃的笛声。看不到演奏者,也辨不清声音传来的准确方向。这一刻,真的会有穿越的感觉,仿佛身边的物与人都离我远去,在迷离的灯火中,独留我与神殿面对,时间好像停止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个身穿白袍的贝都因男人从神殿里走出来,清脆的竹笛声瞬间划亮幽静的夜空。

当时只带了手机进去佩特拉古城,但手机拍夜景画质太渣,呈现不到现场的壮观景象,所以网上找了这幅图。

佩特拉古城的发现史

19世纪初,处于穆斯林世界的佩特拉与西方世界完全隔绝,由于战乱,除了阿拉伯沙漠中的游牧民族贝都因人外,几乎没有外人涉足此地,任何西方人对它的接近都将引来极大的危险。1806年,一名德国学者曾试图“好奇地溜进”佩特拉而惨遭杀害。
       1812年,一位年轻的瑞士探险家名叫约翰·贝克哈特,热衷于对阿拉伯文明的研究,他身为“非洲内陆地区研究促进协会”成员,奉命前往非洲研究尼日尔河的源头。他精心准备着自己的旅行计划,由于要穿越西亚的阿拉伯世界,因此他必须学会如何适应当地的饮食习惯,讲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他在叙利亚约旦完善他的伊斯兰教的知识。本职工作的便利给他的研究带来了重大机会,在从大马士革开罗的途中,他听说一个被瓦迪穆萨群山保护的城市竟遭至难以置信的毁灭性破坏(瓦迪穆萨至今仍标在佩特拉的地图上,从游客中心搭的士出发未超出一个第纳尔起步价的车程)。他知道当地的贝都因人从未见过欧洲人,他们对任何陌生人都抱着猜疑和敌意,为了不招致他们的惊觉与怀疑,贝克哈特精心制订了周密的调查计划。他在日记中写道:“我因此试图达成一个目标,来表示对亚伦(圣经中人物)的敬意,我要寻找谷地尽头的亚伦墓。”谷地应就是传说中被群山包围的佩特拉。他装扮成阿拉伯人,蓄了长须,改名为埃布拉罕·依布·阿布道拉。由于他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和丰富的伊斯兰教知识,沿途被误认为伊斯兰教的学者而未引起怀疑。他雇了一个当地的向导领他去亚伦墓,一切依计划进行:走过狭长、险峻的西克峡谷,惊人的一幕出现在他眼前,他不露声色,只是匆匆巡看了法老宝库和厄恩墓,马上断定他脚下的城市就是传闻中的佩特拉,他在日记中写道:“瓦迪穆萨的毁灭,可能就是指古城佩特拉。”  惊人的发现纵然令他激动万分,但他未敢久留,只呆了一天就离开了佩特拉
        他是第一个证实传说中的佩特拉尚还存在的西方人,这一天是1812年8月22日。

白天的卡兹尼神殿
路上碰到一些跟团来约旦旅行的阿姨,她们都抱怨说导游给她们的时间只能够走到卡兹尼神殿,想再往里面走根本不够时间,觉得好可惜。真心觉得跟团太坑了,佩特拉古城那么大,走2天也不一定能全走完,导游却只给他们半天时间,太浪费了!

有些旅客走累了会租这些小驴子代步,可怜的驴子,坐了人上去之后走路都不稳了!而且其实骑着驴子在山路里走是很危险的,路上就碰到许多骑驴子的人从驴子上摔下来,所以宁可累点,也建议大家自己步行上山。

山顶的代尔修道院,变形金刚3的取景地。

佩特拉古城的至远点,代尔修道院 ,爬1800个台阶,虽然辛苦,但还是值得的。比卡兹尼圣殿更大更具规模,整体是在一大块山石上凿出来的,门前台阶有2米高,此地之所以叫修道院是因为在墙壁上发现了拜占庭时期的十字架。为了让大家能形象地了解修道院到底有多大,特意用了这张有徐先生和Summer作为参照物的图片,徐先生本人身高1米8左右,修道院的门槛都比他高。

这是去修道院经过的陵墓,里面神马都没有了,空荡荡的。

通往佩特拉的必经之路是一条长约1.5公里的狭长的峡谷通道。被称之为“蛇道”

佩特拉住宿

Saba'a Hotel(萨巴阿酒店)
       酒店位于Wadi Musa的中心,周边有许多小餐馆和小型超市、ATM等,十分方便。距离佩特拉古城大概1.5公里,距离最近的巴士站有5分钟步行路程。酒店的床位70RMB,单人间 150RMB ,双人间180RMB左右、我们订的四人间300 RMB左右,性价比挺高的!每天会提供自助早餐,虽然还是阿拉伯式的,但每样食材都很新鲜。  另外酒店还提供预订的午餐套餐,提前一天预订,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带进佩特拉古城,在古城里野餐别有滋味,推荐吞拿鱼三明治!!
      酒店的老板娘据说是加拿大人,多年前来佩特拉旅行,由于太喜欢这里,于是便住了下来,后来还嫁给了旅店的老板。老板娘很热情而且非常友好,由于我们吃了差不多一周的阿拉伯餐,实在想吃点别的,就在镇上买了食材自己煮东西吃,向她借用了厨房和调料餐具,她爽快地答应了!

旅店的天台,可以俯瞰小镇的景色。

这就是在古城里偶遇的JON,后来发现他竟然和我们住的是同一个酒店。他是瑞士华侨,独自一人到处旅行。他刚刚从以色列过来,在以色列拍了很多炒鸡美的照片,后来我们还一起拼团到月亮谷。

由于我顾着给他们拍照,所以木有入境

这是在约旦最好吃滴一顿饭:SUMMER 炒的土豆丝、JON做的番茄炒鸡蛋、喆做的炒菜花、徐先生做的汤、我煮的意粉、烤鸡我们是买现成的。不到10分钟,我们就把这桌菜全部消灭掉,当时真的有种想哭的感觉,不用吃大饼的感觉真好!!

佩特拉古城小贴士

这是Wadi Musa小镇的地图,上面还有酒店老板娘娘推荐的餐厅的介绍,非常实用。

佩特拉古城的简易地图,以及路线建议。

这是2015年4月从佩特拉出发到约旦各地的包车价格

DAY8 : Wadi Musa——Wadi Rum (月亮谷)

《火星救援》近期在国内上映,电影中火星场景的拍摄地据说就是Wadi Rum 。 Wadi Rum是位于约旦古城亚喀巴北部70公里处的一片沙漠腹地,以巍峨、险峻的奇山和广袤无垠的沙漠美景闻名于世。这里有称霸沙姆地区最高峰的拉姆山,也有充满阿拉伯风情的沙原,正是这奇山与沙漠的奇妙结合,令Wadi Rum成为拍摄火星场景的最佳场所。然而,在地理学家眼中,Wadi Rum与月球更为相似。他们甚至给Wadi Rum起了一个浪漫的名字——“月亮谷”。

我们5个人在Saba'a Hotel直接拼团参加Wadi Rum 两日一夜沙漠之旅。 Wadi Musa小镇上的酒店都可以拼团,分为一天团、两天团、三天团,不同的酒店报的价格也有不同。  出发当天一早,会有小巴到各个酒店接人,一起送到Wadi Rum入口处,然后按不同的团换乘不同的越野车进入沙漠。

Wadi Rum 也是上世纪60年代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的拍摄地。去约旦旅行前可以看一下这部电影,不仅因为这部电影本身就是世界电影史的一个里程碑,而且进了沙漠之后,司机一定会跟你讲那些关于劳伦斯的故事,如果没看过,一定会一头雾水。看了这部电影,你也会对从奥斯曼帝国到英国介入阿拉伯半岛这一小段近代史,以及沙漠里的“贝都因人”都有一些基本的了解。

司机说当年劳伦斯和其他战士们就是从这里冲下来杀敌的。

Wadi Rum 与我想象中的沙漠很不一样,来之前我以为这里应该是像撒哈拉沙漠那样堆满沙丘的沙漠。

在沙漠里,我深深滴觉得大家都误会那些恐怖分子了,他们包成那样不是为了不想让别人知道他们是谁。而是中东地区风沙这么大,太阳公公如此猛烈,不把脸包起来,人怎么活!!大家看看我就算被红衣服这位同学深深滴鄙视,还是坚持把自己包成恐怖分子的模样就知道了......

这里真的好适合拍摄汽车广告!!随便一辆破车都能拍出大片的感觉!

老外表演滑沙

我们晚上就是睡在这种贝都因人帐篷中。

贝都因人的营地

快要天黑的时候司机把我们送到营地,我们放回行李后,就出发去看日落。  感觉整个沙漠只有我们几个 的感觉。

营地里的贝都因人为我们准备丰盛的晚餐

关于贝都因人:贝都因”(Bedouins)为阿拉伯语译音,意为“荒原上的游牧民”。1976年统计约为1000万人,主要生活在中东沙漠,阿拉伯半岛和北非.在中东总人口中只占一小部分,却占用著大部分土地。贝都因人一般生活在沙漠、荒原、丘陵和农区边缘地带,一般靠饲养骆驼为生。他们按季节和固定路线进行有规律的移动,每次游牧距离常在1000千米以上。在农区边缘地带度过最炎热、干旱的季节,参加集市,出售畜产品或采集香料,买回椰枣、食粮 、手工业品等必需品。每当雨季到来、沙漠水草生长之际,他们便向沙漠深处进发。最近看晓松奇谈,高晓松说贝都因人和吉普赛人是不同地域的同一民族。

我们的晚餐是从地里挖出来的 ,这个晚餐好丰盛,是自助餐形式。沙漠里能做成这个已经十分满足了,特别是还能围着篝火吃晚餐,气氛炒鸡棒!

天黑以后,除了营地里微弱的灯光外,整个沙漠都漆黑一片,我们5个人拖着营地里沙发垫一直往沙漠深处走,离开营地越远,周围越安静,整个沙漠只剩下我们的脚步声了。借着月亮的微光,我们找到一块空地,坐了下来,等待着银河的出现。  沙漠昼夜温差很大,太阳下山以后变得很冷,如果想在沙漠里拍星星的,务必带羽绒服。 那天晚上 大概等了2个小时,就看到了漫天的星星,后来由于太冷了,我和JON先回营地,路上听JON说他以前在芬兰看到极光的故事,差点把我笑死!
        人生真的应该在沙漠里睡一夜,非常奇妙的经历。

Wadi Rum -- Aqaba

由于JON要回去安曼坐飞机回瑞士,于是我们就在Wadi Rum 与他分开了。
       后来我们是包车回Aqaba的。到了Aqaba后,直奔埃及大使馆,结果大使馆的人还是要我们等,又说什么3天左右再来之类的话。于是我们又在Aqaba待了3天,但Aqaba本身并没有什么好玩的,只能到红海边看看海之类的。本来想去以色列,但我们出国前没有办好以色列签证,也去不了以色列

由于连续吃了差不多10的烤鸡,最后在AQABA的时候终于忍不住,要去吃不是木有烤鸡的约旦Pizza HUT,最后发现这个决定非常错误!约旦的PIZZA HUT炒鸡炒鸡难吃,而且死贵死鬼的!!

约旦的菜单完全木有想让外国人看懂的意思,就连国际连锁餐饮企业PIZZA HUT也不例外!

吃过最难吃的必胜客!!慎试!

由于天气太热了,我们基本都是傍晚才会离开酒店出去吃晚饭,晚饭后一般就是到红海边散散步。上图中对岸灯火通明的便是以色列,如果去约旦玩,建议提前在国内提前把以色列的签证也办好,这样就可以顺道去以色列了。    其实海的另一面还有另外一个国家:埃及,但由于埃及的那边是在太昏暗了,拍不出来,我们都感慨埃及以色列对比强烈了!

3天以后,埃及大使馆给我们的答复还是要继续等。当时我觉得我不可能在约旦再浪费时间了,于是果断放弃了埃及,Summer 和我的想法一样,于是我们当天就买了第二天凌晨飞伊斯坦布尔的机票(当时一心想要赶快逃离Aqaba,想都没想就买了最快能走机票,后来想想那张机票真心坑呀!2个小时不到的飞行时间竟然卖2700rmb,而且是凌晨!)。  而喆和徐先生还是坚持要等,所以我们只好暂时分开,想着大家在土耳其应该还能遇到的。

红海的日落,那天也是我们分别的日子。

对于旅行者来说,只要佩特拉在那里,就值得我们不远万里去再看它一眼。

我的其它旅程

我的其他游记(正努力把伊朗土耳其俄罗斯、还有欧洲几国的游记写出来),有兴趣的亲可以先看看已出土的三篇

星级游记:日本东京Airbnb民宿之旅

人均4000+,两个女生慢游格鲁吉亚16天

巴厘岛潜水之旅(内含图兰奔潜水视频)

2016-01-27 18:54

2016-01-28 09:39

2016-01-28 09:53

2016-01-28 10:0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1-28 07:52:16 的回复:

奇妙的旅程。楼主写得好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你的支持

2016-01-28 10:24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1-28 09:53:38 的回复:

回复小锌:谢谢

2016-01-28 10: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28 10:26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1-27 18:54:04 的回复:

回复Hades:谢谢亲的支持!

2016-01-28 10:27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1-28 06:42:05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亲的支持!

2016-01-28 10:31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1-28 09:07:35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谢谢亲的支持!

2016-01-29 13:01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1-28 09:09:08 的回复:

回复jkmeil:谢谢亲的支持!

引用 冈拉梅朵 发表于 2016-01-28 09:39:40 的回复:

回复冈拉梅朵:多谢支持!

2016-01-29 13:0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1-28 10:08:3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多谢支持!!

回复聊发少年狂:多谢前辈的支持

2016-01-29 13:06

   下次求带上

2016-01-29 20:38

超鸡棒的游记,以下补充一点:

因为那天回教安息日,没有长途汽车开走,于是回青旅社,竟然碰上你们才起床吃早餐,那是已经十点啦

因为第一次做,又年少气盛,把番茄炒蛋炒烂了,回家后练习多次总算炒得好很多。

我看到极光的地方是fairbanks,費爾班克斯,在阿拉斯加,fairbanks 和 finland 听起来很像。

我在Wadi Rum村口不是告别你们,而是不得已要分开,因为Summer和打车司机说好只载你们四个。可以理解她,因为一辆车连同司机载6个人太拥挤了。幸好我搭到顺风车,车主是一对英国夫妇,他们的车是约旦外交人员专用,去阿卡巴安检看了车停也不用停。英国夫妇载我倒阿卡巴长途车站,我坐车去了安曼。

在安曼去了以北45公里有一个叫杰拉斯的地方,这里的罗马遗址媲美叙利亚的帕尔米拉。闻说帕尔米拉因为叙利亚内战给IS毁了。

我在安曼不是回瑞士,而是陆路过境回去以色列,但误打误撞进入了巴勒斯坦。

2016-01-31 23:0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01 09:57

引用 Jon2016 发表于 2016-01-31 23:02:04 的回复:

超鸡棒的游记,以下补充一点:

回复Jon2016:那对英国夫妇应该就和我们一起坐车到Wadi Rum 门口的那对吧。我和SUMMER在车上还和他们聊过天的。

2016-02-07 22:06

引用 constancelyy 发表于 2016-02-01 09:57:27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constancelyy:谢谢你的 支持!

2016-02-07 22:06

引用 Tarina 的文字:

那台机子在扣了款之后,却没有出钱。

。。。银行卡没有吞,我就的就是万幸了~!!!

2016-02-15 13:31

引用 Tarina 的文字:

这家甜品店叫什么名字啊?

2016-02-15 13:32

引用 Tarina 的文字:

一起猜我们到底想要什么,猜到了大家就都好开心的散了

。。。。

2016-02-15 13:33

引用 Tarina 的图片:

当地人坐在这里是在祈祷吗?

2016-02-15 13:34

震撼!神秘!我只能用两个词来形容这个地方了。

2016-02-15 13:38

引用 Tarina 的文字:

说的没错,我现在就很想去蓝佩特拉了~!

2016-02-15 13:40

引用 Tarina 的文字:

辞职后,计划到一直想去的土耳其和伊朗旅行,但是把身边的朋友问个遍,都木有人有兴趣!!甚至还有一堆人说我是不是疯了,竟然要去伊朗 (当时真心觉得没朋友了) 于是想着报团去总行了吧,但对比了几个旅行社的行程,发现一个人实在不适合报团出游,因为分分钟要补房间差价、分分钟会被团友们各种虐狗!! 而且跟团的行程大多都很赶,性价比太低了!

我也很纳闷,,,国人对伊朗的态度大多都是不安全。可是伊朗真是安全的很啊!
而且对中国人印象相当的好啊

2016-02-15 13:42

引用 Tarina 的图片:

对没有高楼的城市,我印象都特别特别的好!
之前对摩洛哥的印象好的就不行了,现在看来安曼也是相当的好

2016-02-15 13:4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15 13:31:10 的回复:

。。。银行卡没有吞,我就的就是万幸了~!!!

回复zwxjerry:你运气真好

2016-02-15 14:1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15 13:32:41 的回复:

这家甜品店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zwxjerry:那家甜品店的名字是阿拉伯语,你想要店名,  臣妾做不到呀~~~

2016-02-15 14:17

引用 Tarina 发表于 2016-02-15 14:17:49 的贴子:

当时如果拍下来就好了~呢~

2016-02-15 18:04

期待与楼主互粉

2016-02-18 22:01

引用 勇娃儿 发表于 2016-02-18 22:01:46 的回复:

回复勇娃儿:谢谢你的支持!

2016-02-18 23:15

引用 墨浅 发表于 2016-02-15 13:42:30 的回复:

而且对中国人印象相当的好啊

回复墨浅:是呀,伊朗人真的很善良好客!

2016-02-18 23:16

2016-02-20 12:48

2016-02-20 12:56

引用 HAPPYRICH 发表于 2016-02-20 12:48:26 的回复:

回复HAPPYRICH:多谢支持!

2016-02-20 13:14

引用 muggu 发表于 2016-02-20 12:56:17 的回复:

回复muggu:谢谢亲的支持

完了?

2016-02-21 00: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41173842 发表于 2016-02-21 00:20:08 的回复:

完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41173842:约旦的已经写完了,其他几个国家的还在努力中~~

2016-02-21 11:10

2016-02-23 20:04

2016-02-24 12:27

2016-02-24 12:28

引用 远方的远0216 发表于 2016-02-23 20:04:14 的回复:

回复远方的远0216:多谢支持!!

2016-02-24 17:56

2016-02-26 21:3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6 21:34:1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02-27 20:41

引用 Tarina 发表于 2016-02-27 20:41:53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Tarina:不客气,相互支持!

2016-02-27 21:08

2016-02-29 18:07

2016-03-01 09:33

引用 叽里咕噜 发表于 2016-02-29 18:07:04 的回复:

回复叽里咕噜:谢谢亲的支持

2016-03-01 19:08

引用 孤单的小兔 发表于 2016-03-01 09:33:35 的回复:

回复孤单的小兔:谢谢亲的支持

美不胜收!

2016-03-03 06:35

引用 xmbr 发表于 2016-03-03 06:35:05 的回复:

回复xmbr:谢谢支持

2016-03-06 17:56

2016-03-07 08:44

引用 Tarina 发表于 2016-02-18 23:16:36 的贴子:

是呀,伊朗人真的很善良好客!

哈哈,所以要趁着现在赶紧过去呢!

2016-03-09 18:19

请问从安曼到AQABA计程车多少钱?路程需要多久?

2016-03-10 13:37

不是据说那里去埃及的签证挺好签的吗?怎么等三天还让等

2016-03-10 23:34

引用 唐明空 发表于 2016-03-10 23:34:17 的回复:

不是据说那里去埃及的签证挺好签的吗?怎么等三天还让等

回复唐明空:不一定的,当时大使馆的政策是凑够一定数量的中国护照再一起送签,如果像我们当时那样刚好走了一批,我们才递上去,那起码得等上2周,我们其中有一个男生就是留在了亚喀巴等埃及签证,等了差不多3星期,后来还是放弃了。

2016-03-11 14:15

引用 Tarina 发表于 2016-03-11 14:15:47 的回复:

回复Tarina:天呐我还打算去那里办了坐船过去呢

2016-03-12 22:06

引用 唐明空 发表于 2016-03-12 22:06:47 的回复:

天呐我还打算去那里办了坐船过去呢

回复唐明空:建议还是先在国内办好埃及签证再出发!

2016-03-13 11:44

引用 Tarina 发表于 2016-03-13 11:44:06 的回复:

建议还是先在国内办好埃及签证再出发!

回复Tarina:谢谢

2016-03-13 22:48

2016-03-15 15:38

引用 D_▂.調℡ 发表于 2016-03-15 15:38:34 的回复:

回复D_▂.調℡:谢谢亲的支持!

2016-03-21 19:44

2016-03-23 16:19

LZ 在AQABA申请埃及签证 要什么材料

2016-03-23 16:28

引用 Timbo 发表于 2016-03-23 10:10:40 的回复:

火星救援

回复Timbo:是呀,那里真的好像火星的!

2016-03-23 18:10

引用 mingyu_ 发表于 2016-03-23 16:28:17 的回复:

LZ 在AQABA申请埃及签证 要什么材料

回复mingyu_:只需填个表格、交相片,护照和钱就可以了。

2016-03-23 18:12

引用 Kaseika 发表于 2016-03-23 16:19:54 的回复:

回复Kaseika:谢谢你的支持!!

引用 Tarina 发表于 2016-03-23 18:12:17 的回复:

只需填个表格、交相片,护照和钱就可以了。

回复Tarina:好的 谢谢

2016-03-23 18:17

引用 mingyu_ 发表于 2016-03-23 18:17:51 的回复:

好的 谢谢

回复mingyu_:不客气呀!

2016-03-23 20:12

Snapseed是个好东西呀

2016-03-23 21:09

2016-03-25 13:32

古迹好震撼哦,很不错的游记

2016-03-26 11:50

很不错的游记

2016-03-26 20:57

佩服可以和陌生人旅行!

2016-03-28 10:34

95顶必赞

2016-03-29 08:44

引用 Miffy万花筒 发表于 2016-03-28 10:34:31 的回复:

佩服可以和陌生人旅行!

回复Miffy万花筒:是呀,和陌生人旅行,往往会有惊喜,不过选择旅伴的时候一定要找靠谱的!

2016-03-29 10:01

引用 尼诺 发表于 2016-03-26 20:57:06 的回复:

很不错的游记

回复尼诺:谢谢

2016-03-30 23:48

2016-04-03 08:28

喜欢

2016-04-04 20:35

引用 百合花 发表于 2016-04-03 08:28:59 的回复:

回复百合花:谢谢支持!

2016-04-04 21:34

2016-04-10 17:38

看楼主的帖子是种享受~ 哥就是来看贴子的,当然,看帖也要回贴  欣赏品味!问侯朋友!

2016-04-10 18:14

引用 Tarina 的图片:

美cry了!!!

2016-04-12 08:11

2016-04-12 08:14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4-12 08:14:34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谢谢你的支持!

2016-04-12 10:51

引用 流萤乐乐 发表于 2016-04-12 08:11:35 的回复:

美cry了!!!

回复流萤乐乐: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