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雪山,冰封下的青海 ---#青海毕业旅#

PIUPIU LV.4
2016-01-27 18:21 835/28
  • 出发时间/2016-01-08

出发前的准备

2016年1月9号-21号重庆-青海-西安毕业游(含五天四夜青海精品游)

我叫KK,好友鲍鲍想来场毕业游,以此为我们青春无敌的四年大学来个完美惊叹号,在找好工作和论文尘埃落定的间隙空暇期里我决定和她来一场冒险的毕业游。然后我们就开始准备东西,这个游记主要记录美丽的冬日的青海,简单记载重庆西安。为了看那巍峨的雪山,那结冰的湖面,我们来啦青海!(冬天的青海别有一番美景,而且是淡季,游客少,可以尽情拍照,去景点也不用排队,独揽美景风光无限。)

准备:1、行程的划定--一开始的行程定了广州--成都--重庆-青海-拉萨--兰州-张掖-西安-广州,就在票都全部订好的时候,家里人反对去,后来我  改了,不去拉萨,也缩短了时间行程,并且出发日撞上了论文研讨会,所以又删减了成都一站,最后定为: 广州--重庆-青海-西安-广州(/(ㄒoㄒ)/~~,说好的雪域高原呢,说好的拉!萨!呢,说好的仓!央!嘉!措!!!),因此我对此行最大的期待从拉萨放到了青海。2、物资的准备:除了提前买好车票(火车票,并且在12306那个斥资几亿的系统上不断刷!票!! 就是为了能够刷到两人火车票是对桌靠窗的 ,能刷好的靠窗位置还是不错的),还有就是药品的准备、零食的准备、衣服的准备、杂物的准备。由于青海是高原但高反并不明显, 所以我觉得普通年轻人不用吃红景天那些东西,觉得心里不踏实的可以买人参片,15元一盒12片,我们在重庆药店买的。零食方面,买了面包,还买了草莓酱,可以拌面包吃,因为吃不惯馍馍没有味道,后来我们还用草莓酱拌青海的馍馍吃挺好吃的。还带了两包榨菜,一袋火腿,买了橘子,柚子,橙子,火车上吃水果可以带来新鲜的气息,不至于那么头晕。服装方面最重要带帽子,手套,耳罩!!耳罩!!!耳罩!!冬天的青海去到高原高山处,风很大很大很大!可以把耳朵吹痛然后冻到没感觉。我戴了耳罩但是借给了鲍鲍带,她怕冷,/( ㄒoㄒ)/~~,我耳朵经常冻到没感觉了/(ㄒoㄒ)/~~。手套要方便按手机拍照的,不要经常脱下来,我就是经常脱下了拍照又戴上导  致两双手套分别各掉一只,还掉了个口罩。杂物方面,提醒下,高原地区风大气温低,手机经常会自动关机,最好能带个厚实的手机布套不然手机经常重启很伤手机。实在是太冷太大风了,手机也需要暖宝宝啊。3、攻略的准备:提前了解当地的景点、出行方式、最佳游玩时间、门票是否有学生优惠、如果去寺庙之类的要清楚忌讳,青海有回族,藏族,信仰伊斯兰教和藏传佛教,很多忌讳在里面作为游客我们要尊重他们。  4、补充下衣物的准备:1月份我们去的时候,西宁温度是零下几度而已,去到高山负十几度,衣服带多几件羽绒,帽子,女生要拍照的可以带鲜艳的围巾帽子,很抢镜很显色,另外记得带暖宝宝。在高山上冻到手没感觉握下暖宝宝还是很舒服的啊。衣服洗了不干,所以不要经常洗 5、对当地饮食了解:去到重庆我们吃麻辣串串火锅,感觉还不错去西宁我们去马忠食府吃酿皮、粳皮、烤羊肉串等,但是吃不惯,两人都没吃完。 青海 就酸奶最好喝最地道。张掖张掖小饭是早餐,但不是饭,一大早吃很咸很咸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在青海大部分都是吃清真吃拉  面,吃多了我也有点吃不下哈哈

我们出发啦!!!行李好重~

山城重庆两日游

1-9号下午六点多到重庆,在火车站附近找旅店住下后,就去了观音桥逛街,第二天去了磁器口逛街,解放碑留影合照、去洪崖洞看夜景,后来去朝天门不过好像在修没找到;第三天一大早去了洋人街,下午的火车走去西宁

这个糍粑好难弄,看上去很轻,然而我用尽全身力气也提不起来,老爷爷好厉害!收提自如点个赞!!

太鸡冻啦\(≧▽≦)/眉毛画太粗啦被朋友吐槽

说到磁器口要提一下,东西吃的都是辣串之类的也挺好吃也常见这个没什么说的,就是想看变脸的我们,在逛街时贪便宜一人10元进了一个馆去看变脸,后来发现表演水平比较低,而且主要是在拍卖!!当我们客人透明的,一直向观众拍卖某些不知名的字画,等很久才表演了下变脸,但感觉不专业。气愤愤地看完我们就走啦。大家去玩这些要小心,要看变脸还是去正规的馆子看。

这可是姐妹装哦!!蓝色和粉色,买了这么久都没一起穿过,哈哈哈,这次终于一起亮相了哟

憔悴的面容/(ㄒoㄒ)/~~,鲍鲍说一定要去洋人街,一大早爬起来头发都没梳直奔洋人街去,洋人街的酸辣粉才4元,良心价啊!!!!去哪里找4元一碗的酸辣粉啊,好挺好吃,面包也是良心价啊,1元1条大大白面包,2元一条大大大烤面包,烤面包很好吃对得起价格,我们买了两条火车上吃。缆车也才5元啊,路线挺长的呢,价格便宜到不敢相信,我去长沙子洲头的公园观光车都要每人20元啊。我们玩了一个游戏项目,不断尖叫,我果然不适合这种心跳项目啊/(ㄒoㄒ)/~~玩这个都飙泪,长隆的垂直过山车果然不能贸然挑战。

青海5天4夜精品游

西宁很冷,一开始订了在火车站附近的旅店,发现不太太满意,后来打电话给我们的包车张师傅,让他载我们帮忙去找旅店(师傅是我朋友11月份去青海玩回来介绍给我的,对师傅的点评就是:特别会拍照,特别会开车,人特别好)。后来师傅告诉我们住在莫家街,逛街出行治安什么的都好点,后来找的宾馆因为种种原因都住不了,最后师傅带我们去一家很文艺很冒险的青旅住,还帮我们砍了一半的价,感觉师傅真的是为我们考虑的。西宁包车旺季一天500,淡季一天600,我和朋友在出发前一晚,师傅终于帮我们找到另一个女生睿睿一起拼车,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我和鲍鲍都很开心。睿睿是武汉妹子,在兰州过来的,她很勇敢,自己出来旅游,去了几个地方,而且和我是同个就业方向,哈哈哈。猿粪啊。
  在西宁拍了一千多张照片,内存爆了手机卡顿,而且在高山地区拍照我们几个手机此起彼伏地不断关机,照片都是互相帮忙拍的。
我的两只手套掉了/(ㄒoㄒ)/~~,后来拍照的我各戴一只手套,口罩也挺需要的可惜也掉了,风大太阳晒吹伤了脸颊,皮肤马上变得粗糙。一定要带耳罩,感觉耳朵最受罪了,冷到没感觉。我们在那个万神之殿那里风特别大,下车一分钟拍照大家都受不了,手冻到没感觉都按不了手机了。
行程放上来给大家参考,图片就不一一讲解了,美照太多,风景在路上,一路都是视觉的天堂。
DAY1: 西宁-大黑沟森林公园---丹噶尔古城--日月山--青海湖  (住宿 黑马河)
DAY2:黑马河日出---经过刚察县--热水镇---4120祁连山--冰沟林海(住宿 祁连山县)
DAY3:祁连山出发-黑河大峡谷-扁都口--张掖七彩丹霞(本来行程没有大峡谷,我强烈要求下师傅带我们去看,但最后车上不了山顶没看到全景)
DAY4:黑泉水库-七彩瀑布-岗什卡雪峰-西宁
DAY5:塔尔寺-拉鸡山-贵德黄河--坎布拉森林公园-刘家峡水库
这几天每天早上6/7点爬起来,很充实,师傅的车有暖气,很舒服,去坎布拉森林公园的路特别陡峭,都是盘山公路,而且积雪很深,师傅车技太棒,有几次我都觉得路很惊险啊,坡度很陡。路上偶遇两只萌蠢的驴子哈哈,我们拦着它们不给走和我们拍照,不久后又遇到一群小山羊,很可爱,一开始全部围过来以为我们要喂食,然后朋友抱起一只小山羊,其他的山羊都吓得连连后退,好可爱呢。原来山羊比绵样小,我才知道呢。在西宁看见的绵羊比较大只,我有点怕被攻击,虽然如此我还是跑进羊群堆里和它们玩,然后它们都被我吓跑啦。牧羊人在旁边看着没说啥,哈哈哈,还和他打了声招呼。
不过我觉得最有吉祥寓意的还是牦牛啊,总感觉牦牛有种神圣的特别的力量,有种藏民们对神的敬畏信仰的寄托。所以我深入牦牛放牧之地,去拍下它们的长毛掩盖下的威武面目哈哈。

噶尔古城------我和睿睿

马忠食府:左边两份是羊肝,5元一个切片放一碗,蘸着香料很好吃,好喜欢吃,吃第二次了。右边是鸡排,冷的不怎么好吃,上面都是粉比较重口味,上面的是铁板饭,味道一般般。

还有酿皮,粳皮,第一天去兴冲冲的,结果都没吃完。香料比较多,南方人不是很吃得惯。马忠的烤羊肉串、牛筋,不太好吃,不像烤的,依然是很重的香料。照片太多爆内存都删掉一些啦

塔尔寺, 去的时候很多僧侣聚集一起,好像有法会要进行,也有很多普通人在旁边朝拜、观摩,大冬天的很多藏民带一家老小前来朝拜,感觉藏传佛教有种不可名状的震慑和畏惧。同行的妹子说,藏民很少给孩子上学的(这里想求证下,真是这样的吗)所以小孩子们都不会讲普通话,她们腼腆,毛毛的辫子,被凛冽寒风吹红的脸颊,每每都是低着头往上看人,很朴实可爱。
僧侣、喇嘛们盘坐着念经,昏暗灯光下抬头就是佛教传人的壁画、肖像,庄严肃穆,跳跃的火苗横纵成排,来朝拜的人或简单手点头式,或弯膝跪拜,或以头触碰灯具,整个殿内僧侣成群盘坐,游人结队一旁静候,僧侣的中间有个好像喇嘛的身材魁梧庞大,头带类似鸡冠帽那种(我也不知道那种叫什么帽) ,不许拍照,我们走路也轻轻地,绕了两圈后便走出了,生怕打扰了这大殿内的肃穆。

师傅下车,让我们爬上他的车拍照。呵呵,并且教我们各种姿势。

#张掖小饭#  小正方形的是面条切成的  这里面没有饭噢, 就是正方形面粉粒  和肉 还有类似粉做的片状的带点透明的
挺好,就是特别咸,,大清早的吃有点吃不消

莫家街马忠食府--牛奶醪糟  挺好喝的哈哈  养颜  10元一份,这是分了两小碗出来的

茶卡盐湖

趴在雪地的师傅给我们拍照,我都不好意思了!!师傅您赶紧起来啊!
青海湖结冰了,踩上去冰块会碎,又怕又好玩。

哈哈哈,我们三个女生都争着把手机给师傅让他帮我们拍照

风太大,头发乱糟糟完全不能直视
阳光强烈  我说可惜没带墨镜  师傅听到后回车拿了他自己的墨镜借我

结冰的茶卡盐湖

我真的咬了一口冰,还不错,哈哈哈哈

这张照片显得人丑/(ㄒoㄒ)/~~,但是喜欢这种自然的色调和拍摄角度,这个时候黑马河的太阳刚刚升起,一通拍照后的我们都准备上车,而我往往是拍照最久,上车最慢的那个。这是师傅在车里突然叫我别动,咔擦帮我拍下的。

这里实在是太冷了,这是去大峡谷路上,河流冰封了,下车拍照冷暴了,简直控制不了自己的表情哈哈哈。

上图,黑马河的日出,太阳被云层掩盖住,但却光芒万丈

多好的姿势啊,师傅教我们摆拍额,可惜太冷风太大,师傅应该是手指哆嗦,没拍好/(ㄒoㄒ)/~~

我总是跳最高的哈哈哈

这是一开始  手套还健在 还成双成对的时候  真是个悲伤的故事啊

它径直像我走来,吓得我不敢动,毕竟它是有角的, 我怕它攻击我,黑黑的怪吓人的,师傅叫我赶紧拍照哈哈哈

淹没膝盖的积雪

这张是我拍的,那个人是张师傅,哈哈哈哈,很美有木有

我和鲍鲍

调皮的鲍鲍,她是女汉子哈哈哈哈

夏天想在去一次青海,看清澈的青海湖,看金灿遍野的油菜花,下次来师傅说带我们去他家玩他养的山羊哈哈哈,山羊真的萌蠢萌蠢的,太可爱。
临走想买特产回去,让师傅带我们去买地道的酸奶,后来我和鲍各买了两桶青海老酸奶,6斤一桶40元,感觉很好喝,挺酸的很天然。师傅担心我们太重让我们别买那么多。师傅还说那里的羊皮挺便宜可惜广州这边不知道怎么加工不然我真想买张羊皮带走。
哈哈哈。和师傅,和武汉妹子睿睿告别后,大家奔赴前路,下一次,我们相约拉萨,对了,我还想去看昆仑山,去看横断山,去看黄河的源头。
青海拉萨玩的朋友们,想包车拼车的可以找张师傅,人很好,很为别人着想。我在车里睡觉很晒的时候师傅突然停车帮我拿布卡着车窗遮阳,那瞬间感觉师傅好贴心啊哈哈哈,还有随叫随停,随时可以拍照。 想上厕所,想吃东西,想买手信,都和师傅说,他负责带我们吃、带我们逛、帮我们拍照、解决我们住宿问题(关键是住宿的价钱都不贵,人均50,都是干净有暖气的宾馆,还一直帮我们砍价!)
PS:师傅是回族人,信仰伊斯兰教,但人很开明很幽默的,不过他吃饭要吃清真,我们尊重师傅的习俗所以更多时候和师傅一起吃清真,吃拉面干仗面之类的。(要找师傅包车的朋友要尊重人家的信仰噢)
哈哈哈,下次去青海拉萨,带上家里人一起去玩,还会找他包车。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加师傅微信。
附上师傅搞笑照片两张哈

西安两日游

未完待续。。。。写得好累。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1-27 18:52

2016-01-27 18:54

引用 sprit 发表于 2016-01-27 18:52:04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sprit:哈哈,青海很美,图片太多放不上

2016-01-27 19:02

2016-01-28 10:06

2016-01-28 10:26

2016-01-28 10:26

哈哈哈哈你是大学城的啊!我也想去青海!能不能认识一下 我是妹子

2016-01-30 02:10

引用 你是几人游 发表于 2016-01-30 02:10:57 的回复:

回复你是几人游:哈哈哈,可以啊,大学城广大,你呢

2016-01-31 23:5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1-28 07:02:15 的回复:

胆子不小呀

回复快乐旅途:飙泪了,下次再也不想玩💩

2016-01-31 23:53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1-28 10:26:34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1-31 23:5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1-28 10:26:2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1-31 23:5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1-28 10:06:02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1-31 23:55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1-28 09:45:12 的回复:

回复小锌:😄

2016-01-31 23:55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1-28 09:08:00 的回复:

回复jkmeil:😉

2016-01-31 23:55

引用 青青果子 发表于 2016-01-28 08:36:39 的回复:

回复青青果子:黑马河水库

2016-01-31 23:5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1-28 07:42:4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哈😉

2016-01-31 23:5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