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

道吉草mm (英国) LV.4
2016-01-27 18:28 2029/13

加勒比沿海的岛国,都倚着美国加拿大的人来花花钱,旅旅游,帮助当地经济。各国有各国的招数。多米尼加,在我看来,打的是个廉价牌。
在小学读过的那本《伟大的征服》中,多米尼加也是哥伦布最先到达的几个岛屿之一。事实上,首都圣多名各是美洲大陆上最早的殖民城市。然而,最早的不一定代表最好的。到多米尼加旅游,心情十分矛盾。

我们到达的城市是Punta  Cana。市中心基本上还在修建当中。所谓的城市就是由一个个庞大的度假村构成。度假村内部的风光,房屋设计都堪称一流。吃住全包,酒水不限,也是非常诱人。在这里,我喝到了加勒比地区典型的各种鸡尾酒,包括Rum Punch, Mojito, Mama Juana,the Painkiller,Pina Colada,Bahama Mama。

然而我们这种人,呆在度假村里总是闲不住,就想去外面走走。第一天,去了boggy tour。看到了大片的无人耕种但是植被茂密的土地,也看到了当地人住房的破旧。当地人大多是黑人,小孩子听见车的声音就跑出来要1美元。想想度假村里的奢华和不远处的贫穷, 真是让人怅然。整体感觉就像是到了非洲,我不停地说我今天算是当了一回联合国大使。

第二天,叫了司机去了圣多明各。本来计划路上5个小时,在圣多明各玩4个小时。可惜,在圣多明各实际游玩的时间大约只有两个小时。游览了旧城的一些景点,譬如哥伦布的儿子曾经居住的总督府和国家纪念堂。哥伦布纪念馆等其他景点都是开着车紧紧张张走过。一路上导游介绍我们认识的其他导游没有忘记推荐我们购买当地的物品。经过的海滩卫生间条件非常差,当地游人非常多,并且看到亚洲人非常新奇,眼光的关注程度超过了我的成熟范围。传说中大名鼎鼎的圣多明各,并没有给我留下特别好的印象。圣多名各有唐人街,也有不少华裔的移民。不知道他们当年的日子苦成什么样,才愿意背井离乡,来到这样的地方。

一路上的经历都不断提醒我当年在刘家峡旅游的情形。比较贫穷的地方, 旅游业缺乏监管,当地人挣钱急功近利,反而让游人失去了再来一次的兴致。如果有人再来多米尼加,推荐蹲在度假村里,好吃好喝,不要出来。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1-27 19:44

2016-01-28 00:03

2016-01-28 06:41

引用 道吉草mm 的图片:

又一个宜居的地方

2016-01-28 07:01

2016-01-28 07:42

呵呵,穷乡僻壤出刁民,国内很多地方亦如此。

2016-01-28 09:05

2016-01-28 09:08

2016-01-28 09:38

引用 道吉草mm 的图片:

2016-01-28 09:44

2016-01-28 10:03

2016-01-28 10: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01 09:52

谢谢分享

2016-03-27 12:48
相关目的地:
相关目的地:多米尼加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