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国境之南,心灵放空的旅行

似乎没有做什么的第一天

第一天从成都出发。因为选择了香港转机,所以一天基本上都在坐飞机(价格也比直飞便宜了将近一半,大家可以考虑考虑),行李是可以直接挂到台北,所以不用太担心自己的行李麻烦的问题。转机也很轻松,之前没有转过机,带着忐忑的心情下了国航到香港的飞机,结果出了廊桥之后,就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来引导你该到哪里去打下一个航空公司的登机牌(因为国航在双流机场打不出来国泰航空的登机牌,但是从台北回来的时候,国泰都打出来国航的登机牌了,所以大家如果不清楚一定要问一下办理的工作人员),因为飞机晚点了,到了香港马上办理了手续,就去候机了。在香港台北的飞机上,有空乘发什么入境表,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就拿下来了,但是似乎没有什么用。终于下了飞机来到了台北,哈哈哈哈~进关的时候看到许多韩国人在填写什么单子,也很疑惑,不过大陆游客是不用填的,只用拿好签证,通行证,入台证就OK了呢~
再说一句,如果要换钱,出了关在换。就是说把行李拿到了在换,好像听说要划算一些,或者办理华夏银行卡,就可以直接取钱,我是选择的后者。在机场就可以办理电话卡,服务态度超级好呢~我办理的是大哥大。10日的无限流量100分钟通话的,500台币,比较划算啦~我就一路给我妈妈开热点~~
之后买了国光客运到台北车站的大巴,大概一个小时到台北车站,中途有下车的点,要下车要按铃哟~
在车上完全睡过去了
下车后,百度地图真的不靠谱,害我走了好多冤枉路!还是要下载一个谷歌地图亲。
台北车站附近住下。
晚上因为太累,就选择去了诚品书店敦南店
敦南店是最老的一个店,24小时都开业,观光客买到一定的价格是可以凭自己的入台证或者通行证打折哟~
再说一句~台北车站的捷运高铁台铁转运站和附近的商厦都是连在一起的,很复杂,第一次去真的好迷好迷,大家要看清路标,而且换乘的路线要记着拿个捷运的地图。真的很复杂,真的!!!!

台北故宫-中正纪念堂-高雄美丽岛捷运站-六合夜市

前一天把高铁票买了,算下来高铁票确实挺贵的。
早上,慢慢悠悠的开始了第一天的旅行。
第一站,台北故宫,要搭捷运然后转公交呢。至今这个公交车的体系我还是没有弄懂,有的车是上车给钱刷卡,有的是下车刷卡,反正大家问一问司机就OK,司机都是超级友好的呢。
台北故宫的镇馆之宝“翡翠白菜”到别处展览了,台北故宫有印章可以盖,大家找一找就能找到,包包是要寄存的,寄存箱是要投十块钱硬币,之后再退回来的~记着买点台北故宫的纪念品,什么朕知道了胶带啊~都是爆款哈哈~
中午在台北故宫边上一个高大上的餐馆吃饭了,一点都不好吃又贵!
然后已经到下午了,我们再换公交和捷运到了中正纪念堂,中正纪念堂的话,整点有仪仗交接仪式,一定要整点到哟,中正纪念堂正面就是自由广场,很大气啊!!!
中正纪念堂一楼也有印章,问一下义工,义工都会热情的告诉你的哟。

之后到了台北车站准备坐高铁去高雄,没坐过湾湾的高铁,要提早去看看情况,不过还是挺方便的,标志还是很清楚的。在检票口的外面有卖台铁便当的店子,有肉的100台币,素肉是80台币。很出名,就买来吃吃。

进检票口也得看清楚车次和车厢,然后检票进去就OK。月台的楼梯没有到时间是拦着的,广播说准备上车了,工作人员才会打开。下到月台没有工作人员了,看清楚车次和车厢哟,不要坐错车了,多不好啊~~车上人都超级少,座位也很宽,20寸的箱子放在座位前面都不嫌挤。
我的这一班,一个半小时就到了高雄了。

高雄出来。天已经黑了,外面就是新光三越购物的地方哈~然后民宿老板开车来接了我们。垦丁快线也是在这里购票乘车。老板陈先生到了民宿简单的介绍了附近,因为我们明天要去垦丁正好有拼车的,就一起了。400台币一个人。晚上因为听说美丽岛捷运站8点有一场灯光秀,老板马上帮我们叫了车,计程车师傅听说我们赶时间,一路也开的挺快的,一路都在介绍台湾的风土人情,哈哈~
刚刚到美丽岛,灯光秀刚刚开始,席地而坐就开始看灯光秀,灯光秀3-7分钟不等。挺美的。

美丽岛出来就是六合夜市,大陆旅游团也是必去的点,人很多,屈臣氏和康是美塞满了人,全部都是买面膜的,好吓人的阵势。
马英九推荐的木瓜牛奶,烤玉米,没吃什么就回去了,人太多了。

OK啦。这就是我很松很松的行程第二天。
听说明天垦丁有雨真是吓死宝宝了。

垦丁海生馆-垦丁大街

高雄起来,下雨了!!!!!!!一路都在祈祷去垦丁不要下雨不要下雨
一起拼车的有两个美女姐姐,和一对深圳小CP,一路也有聊天,也加了微信,算是一种缘分吧
那两个姐姐是订的海生馆的夜宿,看她们发的微信还是蛮棒的,不过很难定,想和白鲸他们一起住的亲故就早早的要预定哟。至少提前三个月。
我是住在垦丁大街背面的大湾路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很幸运的是,去垦丁的路上天气放晴了,不过变化多端,晴了没多久,就暴雨。唉,就去了海生馆,想着室内嘛~

晚上就在垦丁大街逛了逛,吃了吃。感觉不太热闹。

鹅銮鼻公园-猫鼻头公园

鹅銮鼻公园和猫鼻头公园是两条线路,加起来大概一天的时间能够很轻松的玩完。
早上九点多,在垦丁大街上租了车,因为之前看攻略说“帅哥租车”有点坑,专门避开了,他对门有家“国卿租车“600一天,比其他家800一天要划算。值得推荐。而且去完鹅銮鼻公园中午回到垦丁大街的时候可以让老板检查一下车子的电量之类的,反正蛮好的。
一路去鹅銮鼻公园的路上,机车并不多,风也大。开车一定要慢一点慢一点。去鹅銮鼻的路上有船帆石等等的景点,到时候老板会给你一个地图,给你介绍介绍的,不用担心。

一路走走停停,拍照拍照。哈哈哈哈
最后到达鹅銮鼻公园,骑机车停车要收停车费。进公园也要收门票,不过都很便宜。
一进公园大门就有印章的地方,
进去跟着路牌就能走到标志性的建筑,鹅銮鼻灯塔,然后就有小路去一些小景点。不过路上很生态,还有牌子上面说小心有蛇,真的把我吓死了哈哈~不过还是没有见到,那种小路很幽静。还在一个地方看见了螃蟹。
大概玩完回去就是中午,如果回来不停留的话,我们开了不到二十分钟就回到了垦丁大街。回来开的有点快。

太爱拍照,找不到单独的景的图,sorry。

接着,中午太阳很大很大。
去吃了垦丁大街的一品卤味。有点偏甜,方式就跟冒菜一样,自己选择要吃的东西,让他算钱再给你卤。吃完饭要自己收盘子。

因为太热,在民宿门前的沙滩凹了几个造型哈哈,就回去睡午觉了,上午一身的沙子,洗了个澡,开着冷空调睡个午觉。美美哒

大概三点多,起来了去猫鼻头公园这一条线,因为这温度还是不适合水上活动,所以猫鼻头这一条线就比较简单,后壁湖,猫鼻头,白沙滩。
一路都有路标,比较好找,实在不行,用谷歌地图,很不错的,听说后壁湖有家辉哥生鱼片很划算,但是我们没有去啦~
下午天气变化有点大,路上人也少,风也大。
因为想着去白沙滩看日落啦,一路遇到了一起拼车的深圳小CP。他们选择去关山看日落,我们选择的是白沙滩,也就是少年派最后上岸的取景地,貌似那些年也有在这里取景,海角七号也有哟。日落很美啦。五点左右就要赶到,不要等着日落完全完了再走,因为自己要骑机车回去,还是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一到晚上天气就变冷了,风也大。

晚上回到垦丁大街各种买明信片纪念品各种吃

晚上,还有开着卡车在大湾路卖水果的,可以试一试哟

恒春古城-高雄汉神巨蛋-高雄瑞丰夜市

因为对于海角七号的执念,一定要去恒春古城阿嘉的家一趟
早上坐垦丁街车到了恒春转运站,跟着谷歌地图就到了阿嘉的家,应该我们来的太早了,阿嘉的家还没有开门,有点沮丧啦,在恒春老街逛了一下,回到阿嘉的家时候就已经开门了,阿嘉的家上楼是要收费的,50台币一个人,阿嘉的家本来是私人的住宅,因为海角七号当时在恒春古城想要借拍摄地没有人愿意就这家愿意,因为是借用是不给钱的,阿嬷说当时想着人家第一次拍电影,支持一下,没想到就火了,说当年不收费的时候简直就是爆满,完全影响了正常生活。现在冷清下来了,家里有个姐姐,拍照一绝。

中午去吃了,小杜包子,好大一个,偏甜,又遇见了一起拼车的两个美女姐姐,真是太有缘了

下午了就拼车回了高雄350台币,比去的时候便宜了50块。都是民宿老板帮忙订的。

回了高雄,天也快黑了,就坐捷运去了瑞丰夜市,在巨蛋站下车。
瑞丰夜市人就超级多,多为本地人。人多的连照片都没有机会拍!!!
相对于六合夜市的话,真的还是推荐瑞丰夜市!

日月潭

早上从高雄出发先坐高铁去台中再转南投客运去日月潭,大概中午就能到
早上8.9点去的高铁站,不用提前买票,到了坐最近的一班就OK,班次很多很方便,下了高铁,不用出高铁站,貌似就下了楼,就有买日月潭的票,可以买来回也可以买单程,休息一会就出去排队车子就来了。不过我坐的这班车不是从高铁站发车,只是路过高铁站。买点水~以免口渴啦~
到了日月潭,就先去民宿放了行李,因为我们民宿就订在水社码头,客运夜市到的水社码头比较方便啦~民宿老板介绍了一下日月潭的情况,有船票公车票票和缆车票一起的套票390台币一个人,老板那里也有单卖的船票80台币。日月潭其实蛮小的啦,旅行团超级多。
我们下午就准备坐船到玄光寺吃了阿婆茶叶蛋再坐船到伊达邵码头,然后逛了一下伊达邵的街道,有家妖怪邮局哟,可以寄明信片,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就坐缆车去了,缆车人超级少,之前还听说要排队。这个缆车是直接到九族文化村的。没有买九族文化村的票,我们只能坐个来回。坐缆车的目的就是为了俯瞰日月潭全景。缆车大概单程7分钟。比较安全,有一边的窗户是可以开的,fresh air~
坐了一个来回的缆车,根据民宿老板的建议,可以搭乘环湖的公交到文武庙去看日落。
问了一下缆车处的服务台,很热心的告诉了我们公交车的位置,连公交车的时间都告诉我们,叫我们赶快过去,错过了又要等一个小时,真是人超级好啊,

搭上环湖的公车在哪里下要记得按铃~不按铃可能司机不会停。
文武庙看日落我以为是在外面的观景平台上看,结果回来民宿老板说,要进去,上到里面最高的地方去看,唉失误啊失误。
不过文武庙外面有一直在唱歌的青年男子。可以打赏也可以买他们的CD还可以合影。
看完日落乘公车回到水社码头就好,不过要看清楚时间,真的很重要!

日月潭-台北101-龙山寺-华西街夜市-西门町

第二天早上5:30.早起。民宿老板带我们去看日出,有点可惜啦,云层有点厚。

看完了回去吃了早餐又睡过去了,哈哈,起来就发现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本来想着今天早上沿着月潭骑车的。就被迫取消了。11点多久买了去台北的车票,长途车都是有座位号的,按号入座。之前在711吃了点饭,上了车就睡过去了,中途迷迷糊糊感觉有人上车,也不知道车子开到了哪里了,没办法,上车就睡觉的习惯怎么都戒不了。
下午三点左右到达了台北车站,跟着谷歌地图导航找到了捷运站入口,毕竟不是第一次坐台北的捷运了,一切都比较顺利,给民宿老板安东尼老伯联系了,他就来西门町站来接我们了,6号出口都是电梯很方便。
一路给我们介绍西门町的美食。好评,
回到了住所,收拾了东西就准备去101大厦看看呢。
老伯的住宿离西门町站,龙山寺站和小南门站都比较近。
跟着捷运的地图,就各种换乘都不怕啦

貌似101可以用青壮卡。就会便宜点。不过也不贵300台北
因为下雨只能去89楼,88楼返回。电梯速度超级快,耳朵有点受不了啦~咽口水。】
89楼有101的印章可以盖
楼下就是鼎泰丰的包子,包子中的LV,排队的人一大把一大把。我们选择了外带,快嘛~~
鼎泰丰也有印章可以盖。

楼下就是鼎泰丰分包子,包子中的LV,排队的人一大把一大把。我们选择了外带,快嘛~~

接着坐捷运到了龙山寺。看过艋舺的都了解啦~华西街夜市,冷清冷清。

然后我们跟着谷歌地图走回了西门町,shopping shopping~
在ABC MART里面挑了鞋子,真的很便宜。看见阿宗面线人超级多,就想着今天算了~

平溪九份。下雨的日子

平溪九份线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很迷啊~
先坐台铁到瑞芳,台铁也分的,自强号吕光号和区间车,都有可以到瑞芳的,区间车是随便一个车都可以上去,但可能就只有站呢,
到了瑞芳。看标志牌,去九份的话就走一边出站,去平溪换乘的话就走另一边去买票。
80元通票,可以随便下随便上。
我们选择了在猴硐猫村,十分,平溪。菁桐。
猫村全是猫啊~~猫控绝对控制不了。

注意时刻表的时间。
基本都是一个小时一班。一路上韩国人超级多
十分是个放天灯的地方,不过那些年是在平溪放的。
在铁轨上放天灯,很浪漫啊~还在飘雨。
火车来的时候,就把我们赶到铁道两边就OK了~感觉很小城故事的feel~

吃了午饭。跳上火车,下一站,平溪。那些年在这里取景嘛,不过呢,感觉有点冷清。
花生加冰淇淋。没吃过啦~试吃了一个~

最后一站。菁桐。雨也越下越大,寄了明信片就在车站等着了。
在返回瑞芳的火车上完全是昏睡过去了。甚至有了不去九份的想法不过最后想着来都来了还是去看看好了~

到了瑞芳火车站下来。赶公交车要走一定距离,就和台湾小CP,一个韩国阿吉嘛~和一个日本的少女一起拼车去了。100一个人。
一路和日本少女聊天,发现旅游真是不分国界啊~!
雨啊~一直下。
8点的九份很多店子都要关门了。抓紧时间看了升平戏院和阿妹茶楼,只是路过。整个九份的街道,真的有宫崎骏千与千寻的味道,来的日本人和韩国人特别多。
不过雨真的太大了!

回去雨就更大了,不行了就拼车走了,300一个人,和日本两个小伙子一起回了台北。周五的台北交通大堵车,和日本小哥简单的聊了一会,又睡了~~后来进了台北市区,堵车啊~~big traffic.日本小哥一直在说~
回到西门町,吃了阿宗面线,太累了,早点回民宿休息了。

淡水-小巨蛋-shopping

淡水嘛~不能说的秘密,红毛城,小白宫,真理大学,淡水老街,都在一片啦~
早上起的比较晚,先买了西门町附近的唯丰肉松,是民宿老伯推荐的,再去坐了捷运。一定要办悠游卡哟,可以自助办理,最后可以到服务台退卡。坐上捷运去淡水~
一下捷运,真的冷爆。风又大,正值寒流来袭也是没法~穿着雨衣,就在捷运站那里买了杯阿萨姆奶茶!好评!

跟着谷歌导航就来到了“阿给”吃中午饭,走了大概20分钟,因为下雨走的慢。

从阿给走出来。一路就是小白宫,淡水中学(不能说的秘密拍摄点),真理大学,红毛城。都连在一起的,有很清晰的路牌,或者靠谷歌导航也OK~小白宫因为雨下的大就没有进去,淡水中学去的时候是周六,是开门的,听说平时是不开放的。红毛城也是不需要给门票的,比较欧式。从红毛城出来街对面就是公车站,哪一路车都要到淡水捷运站。找不到可以问一下红毛城的门口的工作人员。很友好的。

这些地方都是文艺小青年凹造型的好地方,不过下雨了。只能将就了哈哈~
接着就乘捷运回了市区,
想去台北小巨蛋看看,毕竟以前说什么明星又去小巨蛋开演唱会了什么什么的,没有演唱会的小巨蛋很冷清

接着又在小巨蛋站下面买了甜甜圈,真的好好吃,还可以刷悠游卡~
坐捷运到南京三民站,下车跟着导航走就到了著名的“佳德凤梨酥”。下雨天还要排队买的凤梨酥。蔓越莓的最出名。
这个时候就不管回去的旅行箱装的下装不下了,就是买买买~牛扎糖和老婆饼也都不错,不过老婆饼的保质期只有5天,凤梨酥的保质期也只有30天。

买好又回到了西门町,因为住在附近啦~
第二天就回家啦,当然面膜啊~小的化妆品都要买买买啦。面膜的种类太多了。
还是选择了我的美丽日记和森田药妆的。
小S代言的1028的眼线液不错,canmake的腮红和遮瑕的也不错,恋爱魔镜的睫毛膏……都比较便宜啦,不过我觉得花王敷眼睛的那个就可以不购买了,价格差别不大叻~
买买买,之后推荐一家咖啡店,也就是民宿老板直接推荐的,他的咖啡很细腻唉,价格跟星巴克差不多,但是量明显少了很多,毕竟咖啡做到星巴克这样有些时候就觉得不醇了,有一种快餐饮食的感觉。那家叫 蜂大咖啡。店面比较小,貌似隔壁有个南美咖啡,民宿老伯也推荐过。

回民宿的时候顺便看了一下西门红楼,毕竟是标志性的东西。下雨了,真的什么都不方便

想着要过境香港,所以还留了一手~
香港免税店再买买买。
当晚把手上的台币都差不多花完了。留了第二天打车去机场的800台币,
打车是前一天民宿老伯帮我们预定好了的。很方便也便宜一些。
马上要给台湾说再见了。

再见了,台湾。过境香港

专门留了时间在香港机场多停留一下。
飞机回成都又晚点,基本上在香港机场带了8个小时,依旧没有逛完。
香港机场太大,各个奢侈品都有,巧克力特别多也便宜。
所以买了很多巧克力,当然买包也买。不过太贵的确实买不起啊买不起啊。。
500-520的登机口的话貌似要坐摆渡车,所以如果是这几个登机口的一定要注意把握时间!!
千万不要因为购物就耽误了飞机。
登机后再飞机上坐了两个小时才起飞。回成都两点多,疲惫的结束了这次美好的旅行。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28 10:26

2016-01-28 11:49

2016-01-28 23:0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