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与历史的一次亲密接触

Nothing_喵 (广州) LV.6
2016-01-27 18:48 873/4
  • 出发时间/2015-08-04

这一次的旅行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当我确定下来去西安旅游也是出发前的一个星期左右。作为一个大一的学生,我希望到外面走走,了解一下别人的文化,了解一些不同的风土人情。然而我为什么会选择西安,也许是冥冥中的一次上天的安排吧。

好了不多说,现在就正式开始进入我的西安5+2日游吧!之所以是五加二是因为,我前五天是一个人自由行,后面两天是跟当地的团去了北线二日游。
我在西安逗留的时间是八月四号到八月十一号。

四号到八号的晚上我都是住在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是:湘子庙街16号,联系方式:029-62867888 一共支付了325 返现40,就是一共285住5天晚上,一天57一晚,住的是想学校宿舍一样的四人间,但是小一点,有独立的储物柜,独立的床头置物架,独立的充电口。洗澡间是公用的,但是是独立的一间,全封闭,水温和水压都不错,晚上2点都有热水。青旅配置有洗衣机,风筒等。里面会比较多外国人,应该是外国人都知道这间青旅,并且出游也选择这间青旅。青旅的位置也比较好,出门走五分钟到十分钟左右可以到地铁站和公交车站。所以我个人还是很推荐这间青旅的,里面也有大床标间等。好啦!住的就说完了,然后说每天的出游。我是建议大家按照我说的这个行程去走,因为考虑到了路线的安排,还有大家体力的安排。

D1:住宿落实,雁塔广场,大雁塔,音乐喷泉,回去睡觉觉

这里就是大雁塔内部,塔内很狭窄,但是灯光很不错,每一层有每一层不同的藏品

上面这两张图都是在大雁塔最高点向外拍的

这是大雁塔广场内某一个位置,我听当地的导游说(蹭听),说大雁塔已经开始倾斜

D1 当天的行程
       我从广州出发,早上十点二十分的飞机,机票价格是1030元。飞往咸阳机场,最后是一点三十分到,因为延迟了起飞所以迟了一点,不过具体影响不大。下了机场沿着路走,出来就可以拿托运的行李。拿了行李后走出来会见到有机场大巴的售票处,西安的机场大巴是先在机场买票,然后坐车。价格是25元。机场大巴会有很多条线路,坐那条线按你个人需要来选择。建议用高德地图查,比较方便。买票之后就可以拿大巴票上大巴车了。这里有个小提醒 机场大巴的不同线路的票是可以通用的,如果买了一号线路的票,你想坐其他线路的车也是可以的。我坐的是一号车,下车后打了个滴滴来到了青旅,用了6块。全部安顿下来离开青旅,已经快四点了,所以我马上开始了这半天的行程。 青旅的位置是在湘子门,出来比较方便,走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公交车站和地铁站了。然后我坐车前往雁塔广场,到了之后直奔大雁塔的方向。进入大慈恩寺(大雁塔就在里面)是需要门票的,学生30一张,然后向大雁塔的方向走,一边观看里面的寺庙和庭院,然后来到大雁塔下,上大雁塔也是要门票的,学生15一张。不过大雁塔大概是5点30分关门(还是6点,具体时间我忘了。)大雁塔里面没什么太大的特色,就是古代的塔楼式建筑,然后每一层有不同的瑰宝。走完出来大概6点。然后我离开大雁塔,再把里面没有看完的庭院看完就离开大慈恩寺了。我离开的时候已经不允许进了,那时好像是6点30分左右。离开大慈恩寺后我向南广场走,看了一下那里的一个天幕,和其他的一些东西。然后向音乐喷泉的方向走,因为当时时间比较早,还不到7点半天色还是很亮,我就先去吃了东西。在音乐喷泉附近有很多吃的,可以随便挑。然后我就吃了那里的一间<天下第一面>,价格还好。吃完我就直接回青旅了,因为实在太累,折腾了一天回到青旅马上洗洗睡了。

D2:陕西省博物馆,大唐芙蓉园(有惊喜)

下面这些就是在山西省博物馆门前排队的人,而且这些还是拿不到票的人,整条队伍一只延伸到路的尽头

本来想拍张照片就走的,因为我感觉实在进不去(好吧终于找到爆照的理由)

下面这几件是我在馆内拍的许许多多照片中的其中几张,因为实在太多藏品,至于还有什么就让朋友们到了现场慢慢品味吧

下面就是大唐芙蓉园了,很宏伟壮观,有园林气息,又有大气磅礴

最后这个是大唐芙蓉园内的表演,还有夜景

这个就是时间表啦

D2 当天行程
      因为昨天是第一天来到西安,一天的行程下来特别累,所以今天起得不算早。大概8点多起来,还是因为青旅里面有个外国人走了,我被收拾床铺的阿姨吵醒的。起床一看时间不早马上洗漱,离开青旅看了一下天气感觉今天不算太明亮,有雾气,阳光不明显,所以本来打算去城墙的,后来改成去陕西省博物馆。
      在附近的公交车站坐26来到了省博物馆,我看到一条长长的队伍就知道不妙。下车去问发现原来今天的上午的免费票已经排完了。本来是打算找当地的旅游团进去的,可是导游们都说他们的团友都来齐了,没有空位置。所以一直进不去,纠结很久我记得携程上面有一个买门票的链接。发现刚好还有门票,马上花了20大洋买票进馆。在附近就可以拿,很方便(ps:实际上在网上预订更方便,因为可以直接在附近的官方网络取票点拿票,而且人也不多)。
      进了博物馆,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人多!人多!人很多!先在馆的正门旁租了一台电子讲解器。一个人的话就租机器比较好30一台,300租金,出门口的时候还。我按照馆内介绍我就按着馆一馆二馆三的顺序走下来,细细品味每一件传统艺术品留下来的文化内涵和人文气息。走下来一共用了两个多小时,后来发现他们最近出了一个新馆,是时期性的,过一段时间就会换成另外的展品。既然来到了陕西博物馆就不要错过这么好的一次机会,所以我决定买票进去看!不过说真的!真的很贵!成人票需要300一张还好我是学生,只需要150,这次的主题是墓室壁画,在里面有许许多多巨形的真实的牧师壁画。真切的感受到不同时代不同地位不同风俗的不一样的墓室壁画。
      看完后出来已经快两点了,赶紧出了省博的门口在对面的面店吃了第一碗biangbiang面。吃完快3点,感觉时间不够用了马上打车去大唐芙蓉园。来到大唐芙蓉园的门口,感觉真的可以用气势磅礴来形容。本来看图片以为是一个小公园,只有真正到了,才发现有多大,由于我去的那段时间大唐芙蓉园除了一个新的项目,在室内有一个表演,但是我感觉那种戏剧对我没有什么吸引,所以我决定不买那种套票。只用学生票的价格买了门票,进了园内。进门首先是一些木头桩,是用来表演舞狮的。这里要提个醒,因为园内有很多位于不同地方,不同时间的表演。所以如果大家一定要把所有表演都看一遍,务必要看我给大家的时间表,或者看最新的时间表。在里面我顺着路走,先去了看大唐芙蓉园的一个巨大的室内建筑,的却可以用雄伟来形容,在最高处看了声乐表演,然后休息了一段时间离开室内,来到了大唐芙蓉园景区内部,这里的却是一个雄伟,景观美丽的大型园林,有九曲十八弯的长长的走廊,建在湖边,走廊内部是精美的画,湖中还有喷泉,坐在长廊上享受写意的人生。
      一路走下来,看了呢么多美丽的景观,也快5点了,本来打算出去吃饭,却发现附近没有太多吃的,反倒是门口有一间星巴克,出去坐下打算充电顺便喝一杯休息一下,然后进去看晚上的喷泉表演,没想到坐下后竟然有一位来自天津的美女找我借充电器,而我们也就坐在星巴克里聊起来,发现大家都是一个人出来旅游,聊了大概1个多小时,加了微信,约了第二天一起去兵马俑和华清池,也许这就是缘分吧,在路途中居然聚到一位志同道合的人,还要刚好我们去的地方都一样。
然后时间快到6点多了,我们就分开继续在院子里走,晚上的大唐芙蓉园又和白天有不一样的味道,晚上的大唐芙蓉园装点上了色彩斑斓的灯饰,在黑暗中点缀出大唐芙蓉园的美。到了7点多的时候我就向剪完走后一个目的地出发,看大唐芙蓉园的表演,表演的名字是《梦回大唐》,听说是这段时间西安专门新推出的一个表演。如果在看台下看是不需要收费的,在看台上看有30 50 100 三个价位,我就选了30的,毕竟在看台上的角度更好。整场表演下来,喷泉和灯光的配合是一个亮点,整场表演的气势辉煌,表演者的服装、装饰、表演,都十分到位!这场表演确实值回票价!
      表演持续到10点左右,然后我准备回去的路上发现原来下午遇到的那位美女也是住在湘子庙街路上的,所以我们一起打车回去了,到青旅大概是10点30分了。本来打算马上洗澡休息的,发现青旅里面出现了一位老外!虽然说我在青旅的下床也是老外,不过那个老外经常不在,神出鬼没,所以也没聊几句,今天居然又来了一个新的老外,便激动地跟他聊起来,这位老外是法国巴黎人,他现在的职业是社会上志愿服务流浪者,无家可归者的志愿者一样,他经常来中国旅行,去过广州深圳香港等等,他接下来打算去北京,去看老胡同,他问我哪里有老胡同,我只能说我不知道啊,毕竟我是小学去的北京,很多地名我都是不记得的,大概聊了1个多小时,聊到11点多,用我那小学水平的英语聊了这么久也就知道这些了,然后发现时间不早了,就马上去洗澡上床休息了,把明天的东西都准备好就安心的睡下了。

D3:兵马俑 华清池《长恨歌》

宏伟的兵马俑,人很多,兵马俑其实很高大,但是拍不出效果,要到场地去看才可以

这个应该站累了,趴下了(其实是工作人员在修复)

缩小版的马车一只2W

传说中的洛阳

这是秦始皇陵墓室上方的园林,挺大的,但是就只有一个园林,时间赶的朋友们可以不去

华清池的入口

虽然长恨歌不便宜,但是看完后我相信大家不会后悔,建议大家进去看就不要拍照了,每一个镜头都只有一个且十分精彩,而且全场无尿点

D3行程安排
      之前也说了,在昨天遇到了一位美女,约了今天一早去兵马俑和华清池,所以今天早上8点多就起床,洗漱,然后再门口等美女,接下来我们过去青旅对面的一家早餐店吃了早餐,吃好了就去车站坐车去西安火车站,一来到火车看很多人拉拢我们去住店啊,坐车啊之类的,但是我提前做好攻略,实际上说坐车去兵马俑华清池都是仿 游五 来的,在面向火车站右手边有一个由政府安排的大巴前往兵马俑和华清池的“游五”,只有一个上车的点,而且排长队,虽然排长队,但是车很多的,我们排了大概有5、6辆车大概也就用了30分钟左右,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坐政府的车去兵马俑和华清池,毕竟安全重要,而且不知道会不会途中被拉去什么购物点,到那时想下车也下不了。上了车买票,我擦真便宜!去华清池只需要5块,兵马俑7块!真的好便宜!!
      上车和美女讨论了一下本来打算去兵马俑的但是突然想起来华清池的晚上表演的票还没买!上携程发现没票了,所以我们在华清池下车去了正门看原来门口全是牛哥,问了一个发现票价也不贵,实际上比在窗口买还要便宜,时间有两场,一场7点一场9点(应该没记错),反正我们不赶时间所以就选了晚上9点的。买完票时间大概是中午11点左右,现在这个时间华清池人太多,而且太晒所以我们转战秦始皇陵,在下车的地点坐回游五前往秦始皇陵,路程大概20分钟。到了以后吃了一顿面。去门口买票,顺便请了一个导游(5个人以内也就90块,挺实惠的)。进门导游就开始和我们讲解,秦始皇陵分3个主要的点参观。不过他告诉我们新的一个墓室也找到了可是现在的技术却打不开(感觉里面有什么惊天大秘密才不打开的)。
      进门看第一个,墓室就是大名鼎鼎的辉煌的兵马俑但确实人山人海啊!!进去完全走不动,都是被挤着走的,算了还是说正事吧,来到现场看兵马俑的却和电视,照片里面看的不一样,在现场看兵马俑可以很直观的看到每一个俑的细节,特色都是不一样的,身高都很平均185的标准身高,整齐地排列在墓室内部,让我最为深刻的是兵马俑的发现是因为一位老人家打井在兵马俑的最边缘处发现了这个巨大的兵马俑,实在是机遇啊,难不成那位老人是个谁谁谁的转世?看了辉煌的兵马俑就去到了另外的一个墓室,据考古根据这是一个战略指挥部加上祭拜点,有马车,有兵马俑。接下来再去内部展厅看了一号和二号马车,奢侈程度和精细程度实在是让我佩服,在当年中国人就能做出这么精细的东西,可惜到现在没什么进步啊……好了不吐槽,在陈列馆里面还有一些各种各样的珍宝。三个馆都看完了我们请的导游就撤了,然后我们坐车来到传说中秦始皇陵的真实墓地上观望了一下,实际上就是草坪和一个大墓碑,虽然要收20块,不过都既然来了就不要错过了嘛。看完后就坐馆内的车来到正门,在正门继续走到那时游五下车的点找游五坐。
      上车的时候块5点30了,回到华清池也快点了。然后很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因为我们买表演票的时候顺便买了门票,然后我们6点到的时候华清池要关门了!正在撤场,但是因为我们买了票,和善良的保安队长!他居然让我们进了华清池,跟我们说我们尽快看30分钟内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身边美女太美,他就发善心给我们进去了,哈哈哈。遇到美女就是好啊!然后我们进华清池人就开始撤了,我们在里面参观的时候正是日落时分。而且华清池里面又没有人,真的是我这几天参观得最悠闲的一次了,里面虽然不大,但毕竟是当时贵妃姐姐在里面洗澡的地方,内部的场景古香,还有几个温泉池和池塘,的确是很美的。半小时后我们就出来了,出来大概7点多,第一场观看表演的人进场了,我们就过对面的一个吃饭的地方吃了一下当地的面食,价格也不高。
      吃完大概8点多一点,离我们进场的时间还有4、50分钟,所以我们决定先进去然后在华清池休息了一下。到了允许我们进场的时候、我们进去坐下有惊讶了,我们买到的位置就在价格是999座位的隔壁,还要是正中央,然而我们的才328呀!!真心觉得是良心牛姐!!整场表演下来,我可以用记歌词来形容,震撼!壮观!恢弘!大气!从一开始喷泉表演到最后结束。我就没停下激动过,328真的很值!舞蹈人员的舞蹈专业,场地的利用和布置合理,焰火特效的到位做出了一场完美的演出!和之前在大唐芙蓉园看的实在没得比。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了。看完表演出来不需要纠结怎么回去,有大巴坐,没记错一个人也就是20块。可以回到西安火车站,到了火车站打了滴滴我们就各自回各自的青旅了。回到青旅也是马上洗澡睡觉,计划了一下明天的行车也就马上睡下了。

D4:西安城内一日游 上午:明城墙 下午:回民街+书院门(含碑林) 晚上:德福巷

有一些砖头上会写着字和年份,不过肯定不是到此一游的记录,百度查不到,我感觉是当时制作这块砖头的人的名字吧

D4行程
      今天的行程实际上是我当天早上定下来的,早上8点多起来,9点多才离开青旅,本来我在纠结去华山还是城内一日游,后来看了天气不错,而且考虑到去了一天华山基本腿会断,而且打算去问清楚后两天的安排,所以我决定还是去,然后我还是老地方出发,吃了早餐来到了南城门,离湘子门青旅就几步路的距离,上了城墙事不宜迟,马上租了单车就出发了,出发前建议大家不用买水,因为买饮料的点很多,不必要带太多的饮料在身上增加负重。还有一点是要注意防晒,因为城墙上没有遮掩,我骑了2个小时单车,脖子被晒伤。
      单车是押金300,租金30的车,可以使用2小时,本来我以为时间很充裕,后来发现实际上是不够的,因为我是绕城墙走了一圈,没有原路返回,而且路上还需要拍照,浏览,所以我大概1点多才下城墙,我还是在原来的南城墙离开。在南城墙朝向钟鼓楼的方向离开,直接前往钟鼓楼,先来到钟楼,实际上里面没有什么特别的,因为很多文物都不在,在的就只有古建筑,离开钟楼,在去鼓楼的路上会经过一条街就是传说中的回民街,然而实际上这条街的感觉还在,味道却感觉不到,人多味杂,店名几乎都一样,抄袭加上抄袭,没有自己的特点,所以我就在里面吃了一笼包子加上一个肉夹馍,看哪里多人排队就去排队吃,实际上都不知道有什么差别,不过肉夹馍是要趁热吃好吃,这我倒是体验出来了,离开回民街就上鼓楼。
      本来这几天我在纠结究竟是去华山两天还是最后留两天出来西安附近玩,后来去了旅行社问左后决定去西安北线,具体内容以后再说,路线就包含,黄帝陵,延安壶口瀑布延安战略旧址。鼓楼和钟楼一样没东西有建筑,离开鼓楼坐车去碑林,在路上顺便吃一顿饭,到碑林快4点了,买票进去逛了一圈,出来5点多,说实在的碑林实在不适合我去……就感觉要不就是懂书法,要不就是对这方面的历史有研究,和对这方面有爱好的,不然实在真的没什么感觉。
      出来后我从碑林出发,发现离书院门不远,于是我来到了书院门,在里面其实已经很少店铺开门了,不知道是因为我台湾过去还是因为现代人的生活已经没有书法的一席之地,在里面有很多卖皮影画的我看了这么多家,最便宜的就是回民街里面的皮影画,在书院门里我几乎走到了尽头发现一位类似高人的书法家,还让他帮我提了一个字。当我离开书院门的时候大概快7点多了。打算回青旅休息一下没想到回去一休息就到了快10点了,起来我去了德福巷吃了一顿饭闲逛了一下,回到青旅大概11点半了,洗澡休息把明天去华山北的车票买好,准备好明天的东西准备上山。

D5:华山一日游

这是从华山北打的过来刚到华山一条道的地方

在这里买票,正式上山

这是谁最简单的路了

开始有点陡

后来的就都是这样的了

到了北峰再走路就很方便了,不会陡峭,就是远

D5行程安排
      先说一下我的装备:士力架5条(不够!!!),单反一台,手机一台,现金,一个书包。因为西峰的索道5点半就没有了所以我要在5点半到西峰,所以我必须要中午12点左右到北峰,也就是9点必须上山,所以8点半就要到华山北,所以我定了8点的票。在青旅就必须要7点多就要起来了。把东西拿上 就出发,来到西安火车站还有不够20分钟就要开车了,所以我一路飞奔最终赶上火车,但是我还是迟到了一点,大概9点50分才来到华山门口。不过门口也仅仅是门口,大概走10多分钟才来到售票处。这里有几个建议,水到了华
山门口买,一瓶大的,一瓶小的,手套买一双,因为上山的路上会有铁链当做扶手用,但是有的扶手有铁锈,还会有小昆虫,所以我建议买一双手套,在上山的路上会有很多小摊,几乎都会说最后一家的记得千万不要相信,都是假的,没有最后一家的说法。山上的水喝吃的很贵,因为都是靠挑山工抬上去的,所以都这么贵。

登山路线:
华山口开始爬直接向北峰的方向出发,13点30分到达北峰,到达北峰后就开始继续往下走了因为只有西和被有索道,所以我们不可能绕一圈回到北峰,而且也不想走回头路,所以我走的顺序是北,中,东,南,西。这样走下来是比较好的,每个角度的景色都不一样,具体怎么说实在无法用语言表达,还是大家自己到那里去体会吧,在山上我明显感觉到水是不够的,吃的是不够的,所以我还买了2瓶水和一条香肠。来到西峰大概5点多,坐索道下山,山下有车去华山正门但是没有车去火车站,但是下来的时间太晚了,到了正门去火车站的车都没了,而且我在西峰回正门的路上订车了车票,时间快要赶不上了,所以只好打的去火车站,来到火车站也是时间快到了,马上坐车回到西安车站,回来后直接坐公交回青旅,倒头就睡了。
      晚上因为之前认识的那位美女要走了,所以晚上一起吃了饭,11点左右我就回到青旅,然后发现一个很可怕的事情,我们男生青旅居然住进来了一个美女,说以一两句,原来是韩国人,怪不得这里叫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这几天我的宿友换了10个有6个是外国人。

END

就这样5天的西安城内独自一人的自由行就这样结束了,然而我的旅行还没有结束,因为我在城内一日游那天决定了最后留两天去西安北线两日游,跟的是西部旅行社。

D6:轩辕殿+黄帝陵+壶口瀑布

D6行程安排:
      今天一早离开了青旅,住了五天的青旅总结起来,很方便,很舒适,价格实惠,是一家很不错的青旅。然后我就来到了约定的上车地点,等旅行社的大巴。上车后和车上的人聊了一下,发现原来这是大团加散客的旅行团,有的是西安8日游的团队,有的是西安两日游的。从西安到黄帝陵的路线比较远记得是160公里开车几乎要两个小时,来到黄帝陵快中午了,在快到的路上先吃了一顿团餐,山下是轩辕殿,上山就来到黄帝陵,据导游介绍,这里就是每年一度高大上的领导过来拜祭,因为我们阎王子孙云云,但因为内部在维修,能看到的也不多,不过黄帝陵的庙是能看到的,供大家上香,祭祖。都浏览完后院我们就离开前往这次北线二日游最重要的景点——黄河壶口瀑布,不过车程也不算远,大概用了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到达地点导游和我们谁瀑布边上水花大,容易湿身,当天天气不错,所以我在想会不会有彩虹,然后导游说突然来了句很难看到彩虹,但我决定还是要试试运气,到了门口拿了门票进去看到第一个景象就是人很多,然后在黄河边上首先看到黄河,往前走才会看到壶口瀑布,的确能看到瀑布的气势恢宏,水流端急,正当我准备拍照的时候,刚好给我遇到了彩虹,实在是开心。过了两个小时我们就离开了。后来我们正准备回酒店休息吃饭的时候导游巨人跟我们说让我们多加一个免费的景点,在回酒店的路上,那么我们就很幸运的看了一个类似红军长征纪念馆的一个地方了解当时陕北作战的艰辛等等,晚上吃完饭导游居然跟说我第二天我们需要6点30出发,5点30集中,6点吃早餐,全团人感觉都不好了……

下面两张有彩虹哟

D7:枣园革命旧址+话剧

D7行程:
      第二天起来居然还有人起不来,最后7点才正式出发。上了车就是睡,一直睡到10点左右我们终于到了景点——枣园革命旧址,好像很厉害但是没有什么东西的地方,一直到11点多点我们参观完12点去吃饭,吃完导游说下午有一个自费项目在圣地大剧院,需要一人200很多人都说不想去,导游说可以不去,但是要在外面等两个小时,好吧既然来到了就去看一下吧,不看不知道,一看泪流满面,大概说的是红军时期那些红军的孩子的宿命,总之看下来,基本正常都会泪流满面,然后我们看完就走上回程的路上,大概7点多到西安火车站,然后我提前定了当天晚上在火车站附近的7天酒店,所以我直接就可以入住了,最后我这8日7夜的西安旅途就这样结束了。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8 18:25

引用 smile_lan 发表于 2016-01-28 18:25:15 的回复:

回复smile_lan:谢谢,你也可以啊,就是要花点时间😊

2016-01-28 22:4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01 11:52

引用 爱咬人的妞 发表于 2016-02-01 11:52:31 的回复:

回复爱咬人的妞:没有没有呀,就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没有太多在意的,在没有忘记之前写下来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