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

道吉草mm (上海) LV.6
2016-01-27 18:49 1142/7
  • 出发时间/2017-12-31

波多黎各回来,翻了翻小学时候读过的一本书,叫做《伟大的征服》。里面提到,加勒比海的各个岛屿,哥伦布当时都有发现和记载。波多黎各是他最先到达的几个岛之一。书里的故事,写得比较简略。而我放了这么多次“哥伦布日”的假期,对哥伦布的了解还是停留在小学的水平。在此不继续自我批评了。不过,到达了小学时候就读到并且向往的地方,终究是件值得纪念的事情!

波多黎各的旅游,大致分为三个层级
第一级:主岛 (圣胡安为主)
第二级:主岛 + v岛 + c岛
第三级:主岛 + v岛 + c岛 + 美属维京群岛
第四级:主岛 + v岛 + c岛 + 美属维京群岛 + 英属维京群岛

我们第一次计划波多黎各的旅游,原定目标是完成第二层级。
第二次计划并且成行的是第三层级。第四层级由于签证问题并没有计划实施。有趣的是,我们从美东出发,最先到达的是美属维京群岛的圣托马斯,这一路线和大部分的旅游计划都不太一样。

开始说说美属维京群岛

这次旅行最惊喜的是美属维京群岛的St. John,Trunck Bay。下水游泳,看到身边一群一群小鱼。这是出发前不看他人游记的好处。否则就是游泳找鱼,而不是惊喜得看到鱼了。接着开始学习浮潜,人生第一次。开始不敢戴脚蹼,只敢在比较浅的地方联系呼吸。接下来戴上脚蹼,去比较深一点的地方。这个时候已经开始看到蓝色的,黄色的,黑色的鱼。然后胆子一点一点变大,拉着同伙去了更远,更深的地方。最终完成了浮潜路线。看到了更多好看的鱼,扁扁的潜在海底的,长长的浮在水面上的。感觉自己的生存空间多了一个维度似的。以后评价海滩,不仅要评价陆上可见的沙滩,植被,海水,也要评价海水里的世界。真是最梦幻的时刻。

St. John感觉完全是个旅游的地方。这样的海滩可能还有不少。如果有时间第二次来波多黎各,在St. John多停留几天也是个不错的主意。海水下面的世界是如此精彩。

St. Thomas感觉就是个小镇子了,除了旅游,还有很多当地人的生活。海滩只去了一个Megan Bay,没有很特别。登高处看到维京群岛的其他岛屿,也还算有趣。记得不要打出租车,非常贵。坐safari的大巴,也就是当地的公交车,是最划算也比较省时间的方法。

接下来说说c岛。

建议不要去Fajardo坐ferry去c岛。我们6点半站在码头排队,依然没有买到9点去c岛的船票,下一班船是3点的,基本上没法玩了。建议乘坐Ceiba airport出发的飞机,虽然多花一点钱,但是保证不用早起受罪,睡得好,有力气游泳。我们最后决定坐船到v 岛,船票比较好买。之后乘坐4人小飞机到c岛。空中近距离俯瞰c岛的风光,是一段特别美好的行程。可惜由于在v岛上发生的一些故事,我们到达c岛时间已经比较晚了。c岛比较小,几本没有看到出租车,往来于几个海滩,自己租高尔夫车或者吉普车比较方便。
另外,有些圣胡安的宾馆也有去c岛的tour,我们没有尝试这种方法,所以不知道tour里会不会包括去c岛的交通方式。

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时间在c岛浮潜。如果有第二次机会去波多黎各,一定要直奔c岛,玩上整整两日。

第三层次,Fajardo的荧光海和v岛

建议不要去Fajardo的荧光海了。我们在海上以及河道里,划了很长的时间。最后需要用手使劲在水里搅动,才能看见一星半点的荧光。导游说因为游人太多,都涂了防蚊水,对这种微生物的伤害非常大,所以前一阵子几乎没有了。估计当地人也是非常发愁,毕竟他们也没什么经济来源,不少人都是靠这些微生物养家糊口。

我们到达v岛是白天,没有在夜晚的时间去v岛也是一大遗憾。嗯,我有这么多理由再去波多黎各一次!
v岛整体感觉比c岛混乱。一下船就觉得周边乱哄哄的。我们去的blue beach非常原始,沙滩上长了各色野生植物,有些有刺,会扎破脚。去过许多的海滩,感觉我还是喜欢人工休整过的。太亲近大自然,也会有点紧张害怕。这么紧张,我就没有浮潜。不知道在v岛的海滩浮潜,能看见下面有什么。
我们的出租车司机带我们离开v岛的路上,爆了胎。司机是个女汉子,可惜依然是自己不能够换备胎。打电话找她朋友接我们,没有人愿意。海滩的路上很偏僻,路过的出租车没有空的。最终叫了她几个朋友来帮着换轮胎。车破,这轮胎一换,左边的宽,右边的薄,也不知道开起来是个什么感觉。就这样耽误了我们两个小时时间,直接导致我们没有时间在c岛游泳浮潜。
去这些地方旅游啊,风光是很美,可毕竟是岛国,你仔细一看,体察民情,当地人的生活,也是一样的不容易。出来赚点钱,辛苦呐。

第四层次,圣胡安

单开一篇写吧。先收笔在此。

2016-01-28 09:58

2016-01-28 09:5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1-28 10:16

2016-01-28 10:23

2016-01-28 10:23

引用 道吉草mm 的图片:

楼主像素不行啊

2016-01-28 11:1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