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游历略记(之二十四)

• 出发时间/2015-10-11

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游历略记(之二十四)
                                               埃及 赫尔加达(之一)
                                                   (2015.11.01.)
      这次中东四国游出发前,大家在碰头会上商量旅行顺序和那个国家呆多少天的计划时,都以为埃及景点多,要去的地方相距很远,所以将埃及定为14天(含进出日)。制定埃及旅行攻略的“L”计划中是:开罗-黑白沙漠-阿斯旺-卢克索-赫尔加达-亚历山大-开罗-土耳其。临行前大家又阅读“黑白沙漠”的相关资料觉得没多少看点,一路上会有几处要经历沙漠景观,如约旦的“月亮峡谷”、阿斯旺阿布辛贝的沿途。最后大家同意取消黑白沙漠的旅程,而多出这2天又不便转择另处景点,只得在赫尔加达多呆2天了,权当修整、休闲吧。
     昨晚到得晚没来得及决定今天的景地,反正这里时间富裕就各自为政吧。我还是崇尚独行,肩上摄包出门自自由由行,旅馆离海边近,慢行慢拍一路扫街。

城市标示性雕塑。

步行几分钟就看到红海了,红海的东岸就是沙特阿拉伯哦。

【赫尔加达 埃及红海海滨城市。红海海水并不红,是一半纯净深蓝色的海水,一半壮阔沙漠的独特景色,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人口不多。适宜渡假、休养、潜海的好去处。】
   明明看见海滩就是近处就是没见到能通往海滩的路和门,往左方右方转了一圈,呵呵!原来沿海都是围墙和门卫,全部被一个连一个的海滨宾馆和游乐场圈定了,不买门票是进不去的。看来这里的旅游管理理念与亚历山大市完全相反,亚历山大有26公里长的海滨大道是全部免费向任何人开放的,由此可见同一国不同天了。对此本人极端反感!难不成来此观光的外国游客到海滩看看都非要买门票?我不死心,走近一围墙入口,一门卫马上出来示意我不能进入,我与他解释:我是中国游客,不是想进去游泳、玩耍,只是拍几张照片就出来。可能是他看我年纪大不会诳他,就放我从一处未封闭严实的缺口进入。我明白得抓紧时间拍,不定随时会另有人出来干涉的。

游乐场

这海滩确实是休闲渡假的好去处。

这一大片最美的海滩是几家业主圈住了,海滩倒是完全相通的。我尽快转悠拍片,当到达纵深海堤区时被一个保安叫住,没法子,离开吧。出得海滩往别处随意溜达吧,嗨!远处看见一座漂亮的清真寺,

离清真寺不太远还有座教堂。

走完这条街前面是一路口。

过了这路口又往右无目的地逛。又见一小清真寺,宣礼塔在阳光照射下效果较好。

再往前一大段路就是城市的边沿区了,记得昨晚的巴士是从这条路进的城。西面的远处是沙漠中的山脉。

这里又靠海边了,沿海岸线往回走,一座外形特别的建筑,走近一看据我猜测应该是图书馆吧。

又折回海边,马路上一男孩骑匹骆驼好不悠闲。

这个区域的海滩景致密集、漂亮,不买门票当然也进不去啰,但景色很美怎能不拍下来呢?就是站在围墙外也要拍下来啊,立即换上长焦镜开拍。

天色渐晚该回旅馆了,街边有家理发馆小而精致,进去打理修饰一番吧,一问价剪、洗、吹就40埃磅,便宜!给爷儿们弄吧。
    回到旅馆老板正向她们三个推荐明天乘快艇出海游,她们见我回来了就非要拉我一起去,我今天在海边试过水温偏低,潜游恐怕会受凉逐推辞,可她们执意拉我去,好吧,为不却她们的意就答应明天同往吧。
(未完待续)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29 10:25

引用 水漾的蔷薇 发表于 2016-01-29 10:25:04 的回复:

回复水漾的蔷薇:支持!不过要做好攻略,选对季节。

2016-01-29 10:4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01 12:56

引用 evergreen 发表于 2016-02-01 12:56:24 的回复:

回复evergreen:尽量滿足你的期盼,土耳其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察确实丰府、漂亮,其实是这趟境外结伴游并非你想像的顺利和谐,一言难尽,诸多亊不便也不会表述而已。

2016-02-02 13:01

引用 yzra 的图片:

看了好想去

2016-02-15 00:26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2-15 00:26:54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