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无目的走走走——清迈(一)

Sharon-go (杭州) LV.7
2016-01-27 18:56 316/6
  • 出发时间/2016-01-20

人物:
小w
小j
老规矩,合影来一张先!时隔一年,我们变了吗?

当然我知道我一定跟之前一样写不完这份游记,我们凭颜值取胜,所以大家就随便看看就行了!哇哈哈哈

我们为啥要去清迈咧……

只是因为想冬天去个热的地方,我俩又懒不想办签证,小j已经去过芭提雅曼谷了,然后……就选择了清迈
前期准备:我微研究了一下别人的清迈旅行攻略。
1、买了机票,定了清迈当地的MAKKA Hotel。
2、每人换了1w元泰铢,折合人民币也就1800多块钱。
3、准备了一张照片用于落地签
4、带上一堆盛夏的衣服
别的基本连攻略都没咋做就去了!!

我们在香港乘坐亚航早上10点半的航班(ps:这个航空公司真的抠,行李,餐食都要另买,座位空间小就算了,座位靠背都不能调节,三个小时坐得背都快抽筋了!!无奈最早一趟航班只有亚航的
香港阴云密布,清迈天朗气清、阳光明媚,立马衣服脱到夏天模式!!

看攻略上说,一般落地签都要排队一个小时左右,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结果到了发现并没有人在排队,每个队伍都很空,大概一月底是淡季吧。(真的推荐淡季去,攻略上说会排队的地方,统统不排队!!!)
填完了入境表和申报表,拿上护照和签证照办理只需一分钟。之前还在攻略看要回程机票什么的,都是一个扯,递上1200泰铢分分钟搞定!
拿完了行李在机场出口处预约了TAXI,160泰铢直接打车到酒店~

其实一开始想过要订四季或者香格里拉那样的酒店,但是看到不少攻略都推荐这个MAKKA有点心动,价格也相对较低就下手了,酒店隐秘在古城的一条小路上,跟附近的酒店还有客栈不同,气质很雅,在墙上有很大幅的莲花壁画,还有些小清新的英文句子。就像下面图这样……不过记忆中有一句话很扯,翻译过来大概是:人为什么要出生?因为人不会有第二次生命~~~~~我想应该是我的英语太差,肯定不是这样翻译的!

等我们放下行李,捯饬完自己,大概已经下午2点,饥肠辘辘,出门觅食。根据蚂蜂窝的指示,酒店附近就有一家极其推荐的小饭店,在古城里,徒步600米——Huen Phen~

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所以高级的那个区域并没有开放,据攻略上说,高级的区域有很多古董,整体布置都很美,反正我俩奔着吃饭去的,并不介意。因为是第一天吃的泰北菜,觉得新鲜又美味。什么炸猪皮,炸鸡,糯米饭,老板会说一点中文,沟通无障碍,把推荐菜都吃了一遍,吃完才200株,也太便宜了!!(后来才发现我们后几天,无论在哪里吃的基本都是这些鬼~

吃完时间尚早,决定去人人推崇的小清新宁曼路逛逛,刚开始旅游,存着一身正气,看到2.4公里的路程都义无反顾决定走过去(后来想想真的是脑残的行为!)

以下是重点!!!!!!
说到宁曼路,真的想一声叹息,首先我们根据导航走到宁曼路,我们经过再三确认才明白我们真的到了!跟我们看到的图片差距十万八千里。
首先它并不是大家想像的是一条路,而是由四通八达的好几条路交错而成,分为road1,road3,road5……一直到road10几。
再者他并不是所有的小清新的店都紧挨在一起,一般都要走几分钟才能出现零星几个有意思的小店,而且大部分都是甜品或者咖啡店,可以逛的并不多,除非一直导航,不然纯凭运气。
另外,这条路应该在清迈属于交通要道吧,基本从5街到11街在高峰时期都是很堵很堵的状态,还有很多车乱停在路边,导致连走的地方都快没有了,一路走一路吸着堵着车的尾气,真是累觉不爱~
最后,下午3,4点的时候真的好热好热,一直走在这样氛围的路上真怕自己会中暑~

其中比较有特色的也就是iberry吧,因为是在一个区域里面有几家店那样,有树遮阳,也不用吸尾气。但是其实也就那样,你们自己看,大家说的最多的也就那只大狗,有人说那狗应该叫“累成狗”

另外还去了一家说是必去的甜品店——mango tango,这种人人推荐的店,大家应该都懂,期待太高,就会发现一切都很一般~

在这里隆重推荐一家饰品店,画风很俏皮,小j在里面根本迈不开腿,买了一大堆我看不懂的石头的饰品,她觉得惊为天人,一直让我鉴赏色泽有多好,质地有多通透,可惜我真的看不懂。不过一些可爱的饰品,整体质量还是很高的,就是价格相对在清迈的饰品中较高——Fairy Tales~就在mango tango的斜对面。

之后我们一直在宁曼路闲逛,基本没看出什么特别的,有一个区域有一个背着channel大猫还挺可爱的。至于那个所谓的大商场MAYA,真的很无聊,非常不推荐。

差不多晚上的饭点,我们去了离宁曼路非常近的千人火锅,从一个无人的小路走进去,里面超大一个区域,搭着一个大棚。价位是200泰铢一个人,不是旺季,并没有坐满,还有人现场演唱,一直在唱邓丽君的歌……总结一下,我觉得就是我们吃过的一锅两吃的形式,一个锅子上有烤的有煮的。现场有生食有熟食,大家非常推崇的大虾只有固定时间才会出现,需要排队领取,每人只能领到一小盘,烤着吃口味还不错啦,这个价位来说,性价比还行!我和小j是用水果和虾把自己塞饱的~

到达清迈的第一天,只能说有点失望又走得暴累。

额,我觉得我已经写累了,大家不用期待第二篇

本篇游记共含2074个文字,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1-28 10:16

引用 Sharon-go 的图片:

2016-01-28 10:22

引用 wuxivera 发表于 2016-01-28 10:16:03 的回复:

回复wuxivera:说走就走!!

2016-01-28 10:24

我们住同一家酒店,到没偶遇

2016-01-29 11:43

引用 lau 发表于 2016-01-29 11:43:33 的回复:

回复lau:住一家也是缘分

2016-01-30 01:4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