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那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5-08-23

格桑花: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

天高任鸟飞~

水天相接

明水秀不比你好看

剪影的你轮廓太好看,凝住眼泪才敢细看!

这个穿红裙子的女孩不会跳舞

在里格~

所谓艳遇,不过是你一人而来,我一人而来,刚好遇到了,你请我喝了一杯青柠味的鸡尾酒,我陪你看了场丽江的夜景!然后转身互道再见~

-------------------------------------   正文分界线   -----------------------------------------

经常听身边的各种朋友说“好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落实到行动的却不多有木有!我跟云南这场约会说长不长:心念一动就买了机票而已;说短真的也不短的:自我2012年从北京厦门就一直想去一次云南

感觉自己不是个善于做攻略的妹纸,行程安排的真是满满的乱七八糟!除了往返机票出发前几天网上订的,其它所有行程景点住宿吃喝我都做到了随心所欲随遇而安!所以我就不班门弄斧了,直接上一些片片做个留念好了!

欧巴桑造型准备出发行李ing

昆明石林

昆明呆了两天,到了先去看望了高中同学,住宿也解决了真是个省钱的妹纸!顺路捡了个小学弟,隔天一起去了石林,晚上一起去了丽江!人很nice的说,全程很照顾人,任劳任怨,除了拍照大多把我拍残了(学弟说人长残神仙都救不了)!

丽江の茶马古道

昆明行程结束,为了将就小学弟行程我就跟他先去了丽江!【个人建议先去大理

传说中的茶马古道上的情人湖!骑马一个小时颠的屁股痛了好几天不过也是一种体验!【提醒】最好自备帽子,免得晒红头皮!云南的紫外线很可怕小学弟晒伤了一张俊脸,我比较可悲的晒伤头皮(脸上擦防晒还是管用的)

茶马古道报的一日团,包午餐,条件差了点,管饱不管好!

准备去拉市海划船了!自己手动,跟学弟划到头晕才上岸!

拉市海岸边拍婚纱好美山美水美人也美

不是采花贼,但是赏花人!

丽江束河

其实去束河是个意外的悲催后的意外惊喜!这么说不得不提一下妹纸去泸沽湖的悲惨经历找了拼车团早上天不亮就古城外集合出发,可是大研古城的小街小巷真真是转晕一众小伙伴!我跟学弟愣是把据说只有10分钟的路程饶了半小时才晕头转向的从一个菜市场出了古城,中间几次差点掉水沟水坑!结果悲催的是团车带着我们颠簸了一个多小时堵车了,听说雨天塌方还是啥的等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又颠簸回丽江大研也逛的没意思了,人又多,就跟着同车的小伙伴去了束河,英明决定啊,人少,静静的散个步,好惬意!最重要的是捡的那两个小伙伴玲妹纸跟她的小胖子(他俩比我跟学弟还悲催,掉坑里全身湿透幸好有衣服可换,但小胖子腿跟脚摔的好严重,导致隔天他们只能休息)很赞,超合得来,自此几天就吃喝玩在了一起!妹纸超会做攻略发现美食啊,靓如天使啊!弥补了我不做攻略的缺点!

我希望能拥有个明亮的落地窗
每天都能够去晒一晒太阳
把我的东西都摆在地上
再唱起从前的时光

有些烦恼,丢掉了,才有云淡风轻的机会。

其实它不是为我开放的花,我只是恰巧途径了她的盛放!

丽江の蓝月谷

束河的第二天他们几个前一天起太早觉得累得很,要休息,但妹纸还是勤快的早起去了玉龙雪山,山脚的蓝月谷真心美,就是天公不作美小雨淅淅沥沥了大半天!大部分照片手机拍的,还没整理,相机里只拍了这几张蓝月谷的!后边补上手机照片吧

远远的看传说中的泸沽湖!去的时节多雨,路不好景也打折!但是还是觉得美得想停下来~

摩梭族阿哥~

给我插上飞翔翅膀的那阵风,迷路去了哪里?

丽江香格里拉

普达措国家公园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只能点赞夸美吧!

炯炯有神的小眼睛

玉带林中挂~

喝了酥油茶,尝了青稞酒!

藏民家访气氛很嗨!他们天生为歌舞而生~

还可以转的转经筒!

大理

85后的小伙伴要问你们年少印象最最深刻的电视剧,恐怕非还珠格格莫属吧!还记得他们一群少年大逃亡计划要去的那个  家家有水户户养花  的大理吧!对的,那会就跟自己说有机会我一定去看看大理的美!云南玩了将近一个月  转来转去我自己感觉是最喜欢大理的,风景美如画,人情温暖,即使是古城旅游街人民路也处处透露着慢生活的气息!

一入大理,天晴花艳,心情的变得明媚许多!那一架三角梅下有你的欢歌笑语么!

两朵金花

呆萌呆萌的叮当猫!能送我台时光机么?

余霞漫天,简单的色彩却给人暖暖的感觉!

下关
上关花
苍山雪
洱海月

传说中掉坑里的玲妹纸!卖的了萌,做得了攻略!大美缕一枚

人生第二次骑电瓶车,去海舌公园路上,回的时候下雨,瞬间落汤鸡!路上有一段坑洼路,我闭着眼骑过去的感觉像做过山车,整条路上的人都被我的车技靓笑了我自己也没绷住笑了个肚儿疼

相机不太会用,海舌公园这儿手机拍了几张比这张好,后边手机片再补上好了!

喜洲古镇的小桥流水人家!即使阴天都掩藏不了它的秀美~

手工扎染的桌布!【温馨小提示】喜洲古镇的比大理便宜很多,质量不会差!

鉴于的我的烂车技(我只是谦虚而已)还有为了省心省事省钱,隔天我们仨租一辆大的电车

那一日你执花而来,只为许我一场风花雪月的情诗~

玲妹纸的小胖子先森登场了!小绅士,各种照顾两个妹纸的胡闹!

驾一叶之扁舟

回忆下过往
勾画下未来
现在刚刚好时光

各种色彩的水果,看的口水滴答答~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格桑花丫 格桑花
 如此美丽
让人怎么不爱!

免费的这个拍照台各种排队啊
往里走有2块的免排队的拍照台

老板,住了无忧客栈,忧愁烦恼都会没有了么?!

还记得神仙姐姐住的曼陀山庄么!这就是传说中的曼陀罗花!

相机照片展结束啦啦啦。。。

--------------------------------------------华丽丽的分界线----------------------------------------

【敬请期待手机片吧

手机片来啦。。。啦。。。啦。。。感觉拍了太多,整理的手残了~您们多顶一下安慰下我吧

厦门机场准备出发了!

偶滴同学夫妇陪着去逛了昆明植物园!好有爱的一对老师夫妇孟老师山东菜做的很赞,小高老师好幸福~

晚上组了一桌吃了昆明的特色菜 尖椒鸡 !香 但素也是真辣啊,晚上回去反正喝了三壶茶 ~

二货学弟的标准剪刀手

离开昆明前晚饭吃了老滇过桥米线感觉一般!

坐这个旅游专线可以到大理重点丽江!环境比普通火车好许多!

丽江的第一顿早餐鸡汤米线,个人超喜欢!反反复复吃了好几次都觉得味道赞~

学弟啊,我给你骑马留了这样的照片,可是你给姐姐拍的我千挑万选为难纠结了自己半天,最后选择放弃啊!标准降到地底下都没看到一张你拍的能看得过去的我真是被你闹哭了啊~

木有情人的情人湖!

相机片里说的管饱不管好的茶马古道午餐!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大研古城里吃了阿哩哩家,看许多人推荐!感觉性价比还可以!特色菜味道还是可以的

又一的 水性杨花 清脆爽滑的我倒是喜欢吃!但是听泸沽湖的划船的说一般当地人不吃,用来喂猪的上一的鸡豆凉粉个人完全不喜欢吃啊,尝了一口再没吃第二口!下边金黄的土豆饺子很赞!左一树花炒蛋不推荐一般般,不难吃也没多好吃!

纳西烤鱼完全因人而异啦!里边有放薄荷香叶,喜欢的自然觉得不难吃,不喜欢的完全吃不来那味道!

网上强力推荐的酸梅汤,纸杯一下就降低了格调,还有做的也是一般了!小小的自夸下,似乎没我自己煮的酸梅汤味道浓更好喝

束河住的酒店 天村客栈!环境值得推荐!

束河吃的腊排骨火锅,味道还不错,东西好便宜的说!团购的四个人吃了92块超饱!

天村客栈 里晒晒太阳发发呆!

出门逛街吃了 丁丁&当当 甜品 大众团购 !真心喜欢!

喝了当地的自酿米酒,甜甜辣辣的!

这个烤土豆强力推荐!网上推荐的说这家吃的是王菲超爱

美如仙境的蓝月谷!

一个造型毁了一片风景有木有!

玉龙雪山全程好欢乐!木有高反,到顶欢乐地吼了几嗓子,羡慕的边上那些高反的不行不行~

生平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冰川啊!好鸡冻!!!

乖,摸摸头!一切苦难都会过去!

亲眼见到的 东边日出西边雨 !这个全景赞吧~

天村客栈三楼看束河全景!

这家隐藏在小巷子里的小饭馆的与做的太好吃了!玲妹纸的美食攻略可不是白做的!卫生条件啥的完全被味道甩到渣渣里了!

这个照片带来点欢乐的小插曲!一早准备离开丽江大理在大街上等跟玲妹纸集合,看到这个姐姐,妹纸就问了句能拍张民族风照片留念下么?姐姐言简意赅的说了“可以”!我拍了一张在看手机效果的时候过来跟我说“拍照要10块钱”我瞬间流汗了,不差那十块钱,就是这感觉咋想咋不爽啊!我就回了句刚问你你咋不说呢!笑点来了来了,记不记得我那个二货又路痴的学弟!人家对着我神回复了一句“手机呢?照片给她看着删了”我真是全程唯一一次觉得小学弟好机智啊!拉个姐姐就默默的看了他一眼没说啥走鸟!走鸟~现在想想都觉得好欢乐啊!原谅我笑点低

同一家的三鲜鸡汤米线!味道还是赞赞赞~

小胖子,一不小心跟你同框了!

茶香鸡一定要点!

杂菜汤!清淡鲜美~

小段厨房 桑葚酸奶 !我的最爱 口水撒了一键盘 好想来一碗

大理人民路上的小段厨房家绝对绝对不能错过啊!走过路过不能错过啊!吃货们错过了遗憾半生滴!!!

云南的紫外线啊,把妹纸晒得真是沧桑

继续人民路上再回首的鸡丝凉米线 也是值得尝一下的!酸甜辣口味,学弟不喜欢,其它我们仨吃的很爽!

跟小胖子来了几瓶风花雪月,玲妹纸以茶代酒,感恩我们的遇见!

静静看,慢慢走,不负光阴,不负自己。晚安,大理

88号蛋糕店的豪华早餐!

愿你一生,有山可靠有树可栖。与心爱之人,春赏花,夏纳凉,秋登山,冬看雪!

摄于海舌公园

玲妹纸,这张照片告诉我的道理似乎是:身高是硬伤,脸大是硬伤!

一期一会

一期一会 酒店的早餐 我觉得好赞!热牛奶 现烤面包 煎鸡蛋!

秀恩爱的玲妹纸!

酸酸甜甜的饮料,很解暑!

这个即使是最后一个上的菜,味道好的依然被我们仨秒杀!

小胖子童鞋,玲妹纸让你拍一张灶上的喜洲粑粑,你给我们这张照片也是醉了!

玫瑰馅的少吃味道回味绵长,吃太多甜的有点发腻!我还是更爱咸味的香葱肉馅的喜洲粑粑,我吃出了老家葱花饼的感觉

泸沽湖游湖我的村姑造型!为了大饼脸的安危为我也是很拼的!

超腼腆的婆婆!我问婆婆可以给她拍张照片么,她低头害羞说 老了丑了拍了不好看!我说 不会 !她羞涩同意 我拍完手机拿给她看 说很美 !她笑得很开心!唯一的遗憾就是这张照片不能送给她!

看到远处的倾泻的暴雨了么!?

摩梭人家的大餐!

好羞涩,这是问一个摩梭阿哥要的!路边有那种卖给当地人的 菜 饼 之类的 小货车,看到别人买的这个好想尝一尝,可是卖完了!边上的阿哥看到就说要尝一下是吧 掰一块给你 ,你表嫌弃就好!吃了,跟小时候麻麻做的碱饼味道很像!

我的眼里只有你!
湖边散步遇到的北京来的小情侣,约起一起吃了晚餐!

下午自行车环湖时间不够,随便转到了走婚桥附近,遇到一个骑车旅行的大叔!骑了大半个中国!由衷佩服!一起骑回住的客栈,给他介绍的房间,客栈阿姨很开心,他也很开心!鼓励我第二天一起自行车环湖一周,在他的帮助下轻松环湖成功!骑完超有成就感啊!

客栈阿姨早起自己做的花卷煮的白粥!

全副武装环湖,除了手脚晒得比较黑,脸上还可以看!

环湖风景独好!

泸沽湖住的客栈,一对锦州老夫妇开的,价格环境都值得推荐!阿姨做花卷的手艺不错!

大冰的小屋 喝了啤酒 听了吉他 认识了小伙伴 (唐慧妹纸)!不虚此行!

团餐都是管饱不管好,但这个去香格里拉的路上的连饱都勉强啊!看在2天280的价位我就不计较了

什么叫 自由自在 看看它们你就知道了!

青稞酒不难喝酒肉朋友酒肉朋友有酒有肉有朋友~

酥油茶喝了很暖和!也许只是自己心理安慰

丽江中转站,再见!云南,再见!云南旅行的照片分享与留念到此结束了!自己会有许多不舍,也很想念那个美丽的地方!有缘我们再聚!

喜欢的朋友可以【收藏】帮得上的朋友记得【】一下,有疑问的你们欢迎【提问】!妹纸行程虽然满满的凌乱,但是经验还是大大滴有!爱好美景的朋友,说不定我们会在某个时刻的某片美景里有一场美好的相遇;喜欢美食的吃货谁知道我们会不会在某个地方的某个美食小馆里就吃到一起了呢!世界虽然那么大,可是有缘分的人们终究都会遇见!

2016年,妹纸已定行程是飞去泰国海滩晒太阳看帅哥去啦!第一次出国溜达,有些期待有些紧张,更多的鸡冻蜂窝结伴约了一个北京的妹纸一起去,月底走起!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1-28 18:25

引用 newpay_ 发表于 2016-01-28 18:25:16 的回复:

回复newpay_:谢谢!都是小清新的遇见,一起吃喝玩乐,各自珍重回首再见的故事!

2016-01-28 18:3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newpay_:故事也许讲不好,默默觉得你要是问我哪里有啥好吃的我倒是可以说的头头是道!吃货的世界全是美食吃的大多手机拍的,后边再补上照片好了!敬请关注哦

2016-01-28 18:4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1 01:01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02-01 01:01:13 的回复:

回复monica:拖拖拖综合症患者!都跨年了才整理谢谢

2016-02-01 09:2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01 13:52

引用 sugus 发表于 2016-02-01 13:52:51 的回复:

回复sugus:谢谢你的喜欢哦!年前这两天就是坐等放假的状态,应该会吧手机片补上,喜欢的可以收藏关注顶一下哦!下一篇其实可能差不多大约是很快了!年后2月底定了去泰国的行程!大约一周!自己也很期待~

2016-02-01 14:43

用的什么型号品牌的拍摄器材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