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第一次集体旅行——成都

• 出发时间/2012-07-02

一次并非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是2012年7月,大一下学期,我们小伙伴商量集体到成都武汉看望我们高中时的好朋友,于是早在4月份,我们就买了机票,定下了行程。由于我们高中学校的特殊性,同学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大学又把我们分布到了全国各地,然而成都是好多好朋友待的地方,就像悦姐,翠翠,小淫贱,阿尿,稞球,德曜,李欣等等啦~

浪迹厮混的一天

由于我们的航班是早上七点多的,于是我们在出发的前一天就住在机场附近了。第二天一早囧冉从家里赶来和我们汇合。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听着她们告诉我坐飞机的种种反应,甚至还用胶带封住肚脐。。。坐任何交通工具都不晕的我干这件事真是多余啊啊北京出发的我们一共有七个人,除了囧冉其他都是我的高中小伙伴~~~囧冉特意让我坐在了靠窗的位置,想让我看看神奇的【天上人间】可惜出发前一天我剪刘海剪残了,这个发型一直伴随我这一段旅程。。。真是败笔。。。

这个长得像陈冠希的是龙阳龙哥,哈哈~~

当时的囧冉还是很稚嫩呐~

好傻逼的我啊感觉像人妖!

这是海航的大飞机,没有任何不适感。起飞的时候囧冉紧握我的手,怕我紧张,真是中国好闺蜜!!

大约两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就到了成都双流机场,悦姐早已经在外面等着我们啦~~悦姐把我们接上之后就去川大找小淫贱。小淫贱这天好像是刚军训结束,一年没见的他变得如此娇小,跟高中时候白白胖胖完全不同!

远远望去绝对是一屌丝啊!!

中午小淫贱带着我们去他们经常鬼混的餐厅吃饭,干锅鸡翅,排骨,牛肉,我现在都记得好清楚,喝的是成都特有的豆乳,超级好吃!!!看这群人里脸红红的那个就是强哥,我们一直认为他是在中国农业大学学兽医的。。。他一喝酒就上脸,酒量不行,哈哈哈

我们走在川大的校园里,不禁感慨他们学校怎么这么大!!!

爱学习的人只拍图书馆,O(∩_∩)O哈哈~

从川大双流校区有校车直接到城区里的校区,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看这两个人累成这样~~

从这个校区到我们住的地方不算远,我们住在体育学院旁边的锦江之星。但是出校门之后极其难打车,我们只好坐公交去了,拖着箱子以及沉重的步伐。。。

在宾馆我们等到了我们另外一个小伙伴——黑腾。他从东北赶来跟我们聚会,实在是可歌可泣啊!~~之后稞球、李欣、德曜都赶来啦~他们带我们吃一顿正宗的川味火锅!

在这儿吃火锅是不用麻酱的,我们找麻酱,服务员都觉得我们很奇怪。这顿饭吃了好几个小时,他们成功把小淫贱灌倒了,以至于后来都没法回去,断片儿了。。。这天之后他们每顿饭期待灌倒一个人。。。吃饭的时候他们竟然排队给我敬酒,企图灌醉我的节奏啊!

景区一日游

今天我们徒步到【青羊宫】,烧香拜佛之地。路边有好多赤脚算命的人,我个人对此有点儿信。进里面之后有门票可以免费算的,但是我们的门票扔掉了。。。于是就放弃了。。。醉酒的人还在宾馆睡着,我们清醒的人吃饱喝足才出的门。

这个景区有免费的讲解。上图这个动物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摸了它预示什么也忘记了,大家只要看到哪里锃亮说明摸的人多呗~~~

看强哥那大屌丝样子

这只猫亮了。。。小韩洁那时候比现在胖啊

这是我们要出发去杜甫草堂的路上,经过一座看着挺好看的桥,哈哈作为一个净身高176的女子,囧冉站在男生跟前给他们的压力都不小啊~~

在去【杜甫草堂】的路上经过【四川丝绸博物馆】,顺便进去瞄两眼,拍几张皂片~~

看俺们六仙女

我也是绝了,从来不会拍照,姿势就是那么几种。。。几种。。。

真是一群傻白甜,只顾着照照片,也不知道人家有什么含义。。我只记得从西门出去吧,旁边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我们到了一家家常菜馆,里面的菜又好吃又便宜,就比如说鱼香肉丝、担担面、糍粑,那味道,让我们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这家店旁边是一家张飞牛肉,卖牛肉干的店,不知道现在还开不开了

吃过饭之后大约三点左右了,我们女生去逛街,男生就打道回府了。逛街逛到一个像杂货集中市场的地方,好多小篷子搭起来的小店。没什么可买的,珠宝类把玩的东西较多。现在忘记那天晚上我们吃了什么好吃的了,哭瞎

宽窄巷子——春熙路

【宽窄巷子】是成都很有名的景点,类似于北京的【南锣鼓巷】,近些年游客暴增。里面有掏耳朵,好像15一个人,那几个爷们儿好像每人都去掏了掏。。。还有好多小吃店,我们每样只点一两份,每人吃一两口,尝个鲜

糖人儿~~我记得龙哥给我们买了一个吃,哈哈!!

四川一定得看川剧变脸,我们便寻觅了一家茶楼,看变脸。不幸的是,就是在这里,大章辑把她的手机丢了。。。

龙阳只会这个手势。。。

看这交杯茶喝的!和大章辑喝交杯茶的是我们另外一个小伙伴——翠翠。这个外号是因为我们觉得她像是沈从文笔下的翠翠,于是就有了这个名号~~

以下是强哥秀绝技的时刻了!!

这个场子几乎都被我们承包了~~

看此时的黑腾已经化身为一只黑猴子!!!

这个又大又结实的就是我们的另外一个小伙伴——阿尿(sui)。

溜达完宽窄巷子,我们就粗发去春熙路啦~~据说春熙路美女特别多啊~~可是我们视力有问题,并没有察觉诶。。。

这这是我们不知道该去哪里。。。。

干嘛呢这是~~

以上是我们的晚餐。。。四川的米饭都是按桶来卖滴。。。

这一天就这样慢慢悠悠闲逛过去了~~明天我们的计划是出发到都江堰,找稞球抱大腿去!

都江堰一日游

这是我第一次坐城际列车,不免有点儿小兴奋。。

晓得我为什么笑得这么灿烂么,因为拍照的时候火车正在飞速跑啊!!!

这是稞球给我们这帮来抱他大腿的人拍的照片,哈哈

稞球正在讲述都江堰的历史~~

看那迷离的眼神儿

这是高中时候他们男生最爱玩儿的游戏之一——锯。。。曾经把老师都锯过。。。看,这次是龙阳不能幸免于难了

看到这儿就不得不说了。。。我现在看到这个索道手心都会冒冷汗。。。底下是湍急的水流,索道上他们一帮人还在那儿摇摆,本来就恐高,吓得我根本不敢走啊!!!!!囧冉一直拉着我,于是,这也就成了他们的笑柄

走完之后,我的脸都僵了。。。

以下是都江堰的江边,今晚稞球的爸爸在这里特地招待我们这帮同学。这一顿餐吃得巨好,最怀念剥好皮的麻辣小龙虾。当然还有一些炸蚕蛹等我不忍直视的东西~~~这一餐,被放倒的是龙阳。。。

这个好像有某种寓意。。。

看小淫贱在指点江山呢啊

囧冉被隔壁桌的一个小娃娃深深吸引了

以下是我的囧照。。。吃饭的时候有个大妈来卖花,然后不知怎么地龙阳就买了,然后把我好好地戏弄了一番啊!!我记得我就带着嘉旭跑厕所去躲

吃了饭我们又去KTV玩儿了一会儿就半夜了,回酒店睡了一觉第二天我们就打道回府了。男生转站去【青龙山】了。来之前家里千叮咛万嘱咐不让我们爬山玩水,于是在我的带领下,我们这群乖孩子就没去囧冉之后回来说,现在简直不能想象,我们竟然在成都一个地方待了一周的时间!!没有去九寨沟,也没有去阿坝雅安这些地方,我给她们的理由就是——雨季,路上不安全

武侯祠——锦里

我们几个在桃园三结义的地方结义,从此组成了铁打不动的金刚好几人组!!

熊猫扇子此刻代替孔明的羽毛扇~

以下就到了【锦里】了,人太多,加上当时实在不会拍照,就照成这般模样了~~~

今天回来已经中午了,逛逛歇歇就已经下午了。在宾馆看美食节目刚好推荐一下吃大骨头的地方,我们果断百度直奔到那家店。这家店类似于羊蝎子火锅,一大锅棒骨,然后用吸管吸里面的骨髓吃。囧冉真是个大吃货呀,这么久她还念念不忘呢!

成都大熊猫基地——三星堆

这两个景点在成都的郊区,我们前两天报了一个小团,这一天一早司机就会到宾馆来接我们了。

小熊猫跑出来了~~~据说这个熊猫特别凶的,所以当它跑出来的时候大家都躲开它了

不让拍照

看到外国帅锅一枚

囧冉太激动了~~哈哈

上一家其实就是跟团的购物区,我们穷学生,买不起,就进去溜达溜达,给店里充个人气罢了~

大章辑一定是又【累ting】了~~~

今天回来已经下午了,逛逛歇歇就已经晚上了。在宾馆看美食节目刚好推荐一下吃大骨头的地方,我们果断百度直奔到那家店。这家店类似于羊蝎子火锅,一大锅棒骨,然后用吸管吸里面的骨髓吃。囧冉真是个大吃货呀,这么久她还念念不忘呢!

吃完喝完我们再一次到锦里溜达消食儿去,这一天囧冉穿了一双高跟鞋,走在锦里的路上,她自己形容就像是羊群里跑出来的骆驼一样,看着几乎所有人的头顶。自从那一次之后,她再也不穿高跟鞋了。。

我们想到里面去喝点儿小酒,听个小曲儿。当我们进去的时候发现里面都有最低消费限制。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不要的,一看价格单,都死贵死贵的,我们溜溜地又走了

成都的最后时光

这一天是我们在成都的最后一天啦~~我们顶着个大太阳在外面溜达,累死宝宝了。下午果断找了个就近的电影院去看电影,没想到我们竟然包场啊~~当时正在上映高圆圆的【搜索】

我们的最后一餐,就各奔东西了。。。这篇游记又是流水账,更是我的回忆录。因为当时微信还没有朋友圈这个功能,这些路都是根据照片回忆起来的,一转眼,都快要过去四年了,真想让时间停留在那一刻,那一刻。。。现在的我们已经不会再向当时从四面八方聚在一起了,但我们的情谊却分布在了四面八方,这是认识大家是一种幸运,跟你们成为挚友更是前世修来的福分。当我在那么怂的时候,你们都没嫌弃我

城。会。玩。

2016-01-28 10:26

引用 图毛觉得该换名字了 的图片:

屌丝气质十足啊!哈哈哈

2016-01-28 11:14

大花裤衩绝对抢眼

2016-01-28 11:15

引用 苏彤 发表于 2016-01-28 11:15:10 的回复:

回复苏彤:哈哈!!我也觉得!!他肯定会杀了我的

2016-01-28 11:4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