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泰泰好玩--曼谷、甲米、清迈十日游

Stefanie (北京) LV.11
2016-01-27 20:17 943/6
  • 出发时间/2016-01-16

出发前的准备

一直心痒痒泰国,因为身边去过的朋友基本没有吐槽的,这个理由很充分吧,嘻嘻~
因为工作正好处于空档期,所以就索性来此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前前后后从订机票到出发都不到十天。
我的行程是曼谷往返北京北京--曼谷--甲米--清迈--曼谷--北京,有点折腾,但这是屌丝的烦恼啊,为了省钱。

机票:
这点我应该没什么经验分享,因为是临时决定的,就在天巡上看看大概日期合适的,就买了,往返曼谷不到2300RMB,还ok吧。
内陆那些机票就相对比较便宜了,如果不是特定行程的,到了那里出发前再买也来得及的。
酒店:
因为是一个人,所以我对住的地方要求不高,干净,安全,位置不要太偏就好。
曼谷:S Box Sukhumvit Hotel(素坤逸艾斯鲍克斯酒店) 我住的胶囊房,很适合一个人旅行的小伙伴考虑,绝对体现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酒店很新,超级干净,位置好,购物泡吧都方便,如果非要找出点不满意,因为我住的房间靠近门厅,有个很大的鱼缸,晚上稍微有些噪音。

甲米
我先去莱利海滩住了一夜,也是这次行程最为奢侈的一晚,选择的是Railay Princess Resort & Spa (莱莉公主Spa度假酒店) ,但体验就just so so~
首先,入住时间卡的很严格,不爽,酒店感觉比较旧,装饰也老气,感觉他旁边的那家要高大上好多,呵呵~口水呀。
不过他们家的早饭却是样式丰富,味道也赞。

后两天的我住在了奥南海滩,选择的是奥南K.L.家酒店 (K.L. House Aonang),位置和服务都还不错,但真心要吐槽下他们家的被子,就是两片布夹着毯子,没有缝,没有缝,没有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睡觉的时候就感觉好几片破布裹在身上,反正我是接受不了的

清迈
booking上订的The Gallery 24, Art Cafe Guesthouse Chiang Mai(清迈24号画廊艺术咖啡宾馆),因为预算有限,可到了清迈发现同等价位或者稍微贵20-40RMB的要好很多,这里没有电视,没有吹风机,我住的双人间还没有独立卫生间,浴室的热水不够热,而且进屋子就要脱鞋子,很不习惯,觉得性价比不高,而且不能刷卡,很是头痛。不过服务还是很好,位置也不错,距离夜市和切迪隆寺都很近,便利。早餐也不错~

关于手机卡等之类的蚂蜂窝上的小伙伴说的已经超详细了,完全照做准没错。

下面开始我的玩乐大片

曼谷: 四面佛,大皇宫,玉佛寺

金碧辉煌中的一点小清新

大皇宫外的帅哥哦,很多人争着合照,感觉人家是一脸的不情愿,我就有点自知之明吧,偷拍一张就闪人了

作为吃货,此次泰国游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吃尽美食,这里我说一点自己的感受,经过体验发现网上大家都很推荐的店其实真的不怎么样,估计都是被国人炒起来的,去了就会发现基本都是游客,地道的好吃的东西必须得是当地人去的店。
曼谷最好吃的是街边摊,哈哈~

香蕉饼,料足,两个大香蕉~ 甜甜酥酥的

石榴汁简直好喝到爆

芒果,我的最爱,秒杀国内的芒果,而且根本不是一个味道呀,完全没有丝,软软的,甜甜的...而且据说1月份的还不是最好的,那如果最好的时候的芒果得好吃到什么样子呀

烤鱼,浇汁,酸辣口味

春卷,可人家卷的是蔬菜和肉哦

这个大家都认识了吧,来泰国必吃的冬阴功汤。

甲米--海岛控癌晚期

两天后我就跑到甲米了,我绝对是海岛控。
因为被网上一组莱利海滩日落的照片吸引了,所以第一天选择去的莱利岛,不过天气太好了,没有看到我期盼的晚霞下的日落,旅行总要有遗憾才会有下次出发的动力

每次拍美景的时候都绝对应该赶紧赚银子买个好相机,可买相机就没钱买机票了,怎么破,哈哈~

夜晚的甲米海滩,买瓶啤酒,随便找个地方,看着街上的人来人往...这也是旅行很好的一种体验方式

甲米的行程我选择了四岛游和hong岛,最后一天选择的是温泉,绝对意外惊喜,详见下图,哈哈

来了海岛这么可能不浮潜呢,拥抱鱼儿吧,不过我好像只看见了一种鱼

下面就是完全的PP,真的天然温泉,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泡一会儿就满头大汗了,但非常舒服。也有人说这里的温泉水治病,谁知道呢,不过我想肯定是好处多多的

emerald pool的路上一路热带雨林,一路美景,这简直就是九寨沟

Emerald Pool的门口

这是最远的一处景点,Blue Pool,路上我好几次要放弃了,因为没有明确路标指示到底还有多远,就只能往前走,但到了发现,美景是值得的

神奇之处在于如果拍手,湖面会有节奏的冒泡,amazing

清迈--完成了我的一个to do list

相信很多人知道清迈都是因为泰囧,不奇怪,我在清迈认识的丛林飞跃的教练还通过这个电影喜欢范冰冰呢,嘻嘻~
清迈对我来说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完成一个我的 to do list,就是Jungle Fly~
老天还真是考验我,清迈冬天的第一个下雨天就这么不期而遇了。
所以也就没留下什么照片,对我来说还是个小遗憾,好在有证书和教练弥补我受伤的小心灵

骑大象也是来清迈不可缺少的项目,但看着那些大象也挺可怜的,耳朵和脑袋上都被教练用叉子弄的伤痕累累,因为他们也有调皮不听指挥的时候。友情提醒:多准备些零钱当小费吧

清迈的寺庙

这是清迈古城里最古老的temple,我最喜欢的,冒雨去看的

因为赶上了清迈冬天,我这裙子配雪地靴也是时尚新搭配了吧,哈哈~

补充:
泰国奇花异草篇,好多种我从来没见过的花,美不胜收

这颗菠萝蜜树就长在双龙寺门口,超大棵的

张张都能当桌面的赶脚吧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8 18: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01 11:52

引用 比猪漂亮 发表于 2016-02-01 11:52:33 的回复:

回复比猪漂亮:写的很烂,继续努力吧

2016-02-15 23:20

好美,下月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