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太平洋,左手爱人——美国东西海岸15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1-27

我的Instagram: saaaallie
我的微博:花椰菜菜菜/Dailychic
这是我的第一篇蚂蜂窝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捧场,有问题的可以私信我或给我留言。在美国留学过5年,也算是跑过大半个美国的城市了,一般的问题都是可以解答的。

蜜月在记忆中应该去欧洲的浪漫城市,比如巴黎瑞士之类,在婚前就开始筹划去哪里度过这难得的15天假期。但老公超爱NBA,又怀揣着一颗美国梦的心,一直怂恿着我这个在美国待了5年的人。说实在的,在美国5年,因为在纽约州读书,走遍了东北部的大多数城市,对于西部甚是陌生,除了去了一次旧金山,也是在旧金山的朋友带着玩,我对于西部没有太多印象。
5月办完婚礼,由于NBA的季后赛在3、4月份进行,隔一年去就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于是我们决定10月底出发美国,可以看到常规赛,天气也不会太冷。刚好有两个朋友10月初结完婚,一拍即合,一起出发。

关于天气

我们是10月底和11月初去的,西部早晚温差比较大,建议内穿吊带或短袖,外面加件毛衣或冲锋衣。一号公路天气好的话可以穿长裙,阴雨天海边风比较大,可以在车上放件稍厚的外套备着。在拉斯维加斯突然降温了,本来是20度左右的天,突然降下10度以下,大峡谷还下雪了,冷的我们直哆嗦。东部已经比较冷了,都是10度左右或以下的气温,建议带件薄的羽绒衣或大衣。

关于签证

2012年爸妈去美国的时候帮他们搞过签证,对于流程并不陌生。计划10月底出发,6月份开始准备签证,时间妥妥的。

第一步:先在网上填DS-160表格,http://ceac.state.gov/genniv/,表格是全英文的,把鼠标放到问题上,会有中文翻译显示出来。
注意:
1、把第一页的红色AA打头的数字拍下来,以备之后再进去页面填写方便;
2、每一页填完了都不要忘记点最下面的“save“健,中间隔20分钟不点击页面,会自动退出,没有保存的话再进去就要重新填写。Save了之后关闭页面想再进入表格,只需把AA打头的数字、姓、选择的问题答案输入即可继续填写;
3、到照相馆拍美签照片时,切勿忘记向他们要电子版的照片,在DS-160表的最后一页要上传。
4、生成表格后会是一张右上角有条形码的confirmation,上面显示的是你的照片、基本信息、选定面签的地点,打印下来,面签是要带上。

第二步:注册个人信息和缴费。登录美国签证中心网站www.ustraveldocs.com 注册个人基本信息,回答完网站设置的问题,有选项是选择面签完护照邮寄EMS到家还是寄到中信银行,我选择了邮寄到家,是到付的,而且是EMS重要邮件,不用担心会寄丢。注意:如果是夫妻或是一家人,在注册个人信息的时候可以注册一个人的,然后输入同行人,这样缴费就一起缴,获得同一个签证费收据号码,约面签时也只需选择一个时间,两个人一起面签。
注册完成后,点选“点击这里选择付款选项”选择付款方式,获取缴费CGI参考号。我选择的是中信银行缴费,把CGI参考号记下来,到中信银行的ATM机上缴费。如果把CGI参考号页面打印下来,可以在中信银行柜台上缴费;没有打印只能在ATM上缴费,任何银行的储蓄卡都可以。我是ATM机上付的,获得签证费收据号码,付完再到柜台打印一张盖章的回单,面签时带上(PS:中信银行的个人柜台叫号很慢,我是到理财柜台打印的,也有权限,只是看他们愿不愿意帮你打了)。

第三步:完成签证网站个人信息的录入,打印文件提交信。缴费完成后凭收据号码再回到美国签证中心网站www.ustraveldocs.com ,申请面谈服务,会有空着的时间段供你选择。注册个人信息时是注册了我的信息,把我老公输到同行人,缴费缴了两个人的,获得同一个签证费收据号码,我们只需选一个时间段,面签时也是我们一起面对签证官。选完时间后记得打印预约单,面签时要带上。我们是7月初预约时间,最近的一天是7月27日,考虑到30日是周五,签证完了可以连着周末在上海玩两天半,就定了30日哈。

第四步:面签。我们约的是早上10点30分,前一晚我们就住在南京西路,早上从酒店打车到梅龙镇广场,9点30分就到了。拿牌子上楼的队伍已经排的比较长,发牌子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喊:“10点签证的人有没有了?来拿牌子!”我想10点的人都进去了,10点半的应该快了。果然没排多久,就轮到我们了。把DS-160表和面签预约单给他们看,他们扫完码就给我们了个牌子叫我们上楼。
     现在面签的人年龄跨度蛮大,很多都是去旅游的人。8年前我去美国的时候,签证的都是去留学的学生。
     上楼以后排队排了1个小时,11点左右进去先查看DS-160表和预约单,再到旁边一排录入10个手指的指纹,再到旁边一排等面签。以前都是申请人坐着然后叫号的,叫到是哪个签证官就是哪个。现在去美国的人多了,大家都排队,到了签证官的窗口前再排成小队,可以趁排队的时候看看哪个签证官面善点哈。我们被工作人员叫到一个短发的女签证官前,但我看了看她问了一家人很多问题,我就拉着老公默默地走到旁边一个亚裔的签证官队伍里。轮到我们时,她用中文问我们“去美国干什么?” “第一次去美国吗?”我老公说“我是第一次,她原来在美国读书”;签证官一听我在美国读过书,就用英文问我“是不是会讲英文”,我说是,然后她就开始用英文问我了,“在美国读的什么专业?”“现在在哪里工作?” “什么岗位?”,然后在电脑里啪啪啪点了一会儿后,就说恭喜你们,通过了。可能因为我在美国呆过5年,护照上有5张美国签证,我老公是在澳洲读过4年书,然后我们去过的国家蛮多,还挺简单的,什么资料都没看。

材料:
护照有效期必须超过6个月。
DS-160表格,51*51的白底彩照一张(必须6个月以内,和DS-160表格上上传的照片一样),面签预约单。
签证费:B/C/F/J类1008元。
能证明你财产的资料,没有硬性要求,如收入证明、在职证明、6个月银行流水、理财持有证明、房产证、行驶证等。

关于机票

美国蜜月的大部分原因是我老公是个NBA脑残粉,因为签证完才8月初,NBA常规赛的时间表一直没出来,我们就傻傻的每天刷新NBA页面等着。8月中旬时间表终于出来了,其实我老公是想去看11月底的比赛,但我考虑到美国感恩节酒店会贵,人又多,而且那时候很冷了,最后决定10月27日出发,去旧金山奥克兰看揭幕赛。
由于我们的那对朋友是在上海,为了一起出发不会打乱后续的计划,我和老公也打算订从上海出发到旧金山的机票。
定机票我还是比较信任携程,比较了很多次携程和去哪儿网,还是觉得携程的价格好,定起来的流程也方便。
因为我原来读书时候在纽约那儿,对纽约念念不忘,想回去看看,也见见定居纽约的朋友们,最后定了美联航从上海旧金山进,从纽约上海的机票。8月底定了机票,价格是6252元/人。事实证明,定的太早也会贵。10月初再去查看这趟行程,才5200多元/人,整整降了1000元!算了,反正也不能退票的,贵也没办法了。

机票:联合航空UA858 :13:45上海(10.27国内时间)-9:40旧金山(10.27旧金山时间)
           联合航空:09:50拉斯维加斯拉斯维加斯时间)-17:46纽约(东部纽约时间)
           联合航空UA086: 10:00纽约(11.10纽约时间)-14:05上海(11.11国内时间)

关于酒店

酒店这块要特别说明一下,有些时间段的酒店特别贵,不是假期也不是双休日,定酒店的时候震惊了,可能是因为当地有一些活动,那个时间段住酒店的人特别多,导致价格就上去了。比如我们定10.27-10.30旧金山的酒店,本来想定联合广场附近的希尔顿,但是那几天最普通的房间都要5000多人民币一晚,一般的三星级酒店都要3000多一晚;再比如11.3-11.6拉斯维加斯的酒店,永利安可最普通的房间要4000多一晚(到了才知道拉斯维加斯那几天有个活动,来了好多好多人,导致酒店的价格噌噌的就上去了)。但是整个旅行的时间比较长,想换时间是个大工程,所有的计划都要重新安排了,索性贵就贵了,住价格稍微低一点的酒店吧。
再提一下我们在旧金山住的民宿,是在airbnb定的,在双子峰山上,风景很不错,可以看到整个三番,房东Natasha人也很好,她家就住在旁边,我们到了以后热情的给我们介绍房子的各个开关设备。我们两对夫妻,我特地选的两房两卫的房子,非常方便。
酒店:Day1-Day4 旧金山 Airbnb 10011元(三晚)
           Day4-Day5 一号公路Moonstone Landing(莫斯托兰汀酒店)1138元(一晚)
           Day5-Day8 JW Marriott Los Angeles L.A. LIVE(洛杉矶万豪现场酒店)6703元(三晚)
           Day8-Day11 Bellagio(贝拉吉奥酒店) 8575元(三晚)
           Day11-Day15 Chambers Hotel(钱伯斯酒店)9880元(四晚)

关于租车

车子是在“租租车”网站上定的,旧金山机场取车拉斯维加斯市区还车取车的地方很好找,出关了之后往右走,会有“rental car"的标记,走到底上直达电梯,上两层,坐小火车去租车的地方,小火车坐到最后一站。出了小火车会看到很多租车的公司。我们定的是AVIS公司的,保险是现场买的,之所以没在租租车网站上买,是因为听同事说工作人员还是会介绍很多保险给你,还会告诉你网站上买的一些保险不能用之类的。原本我们定的是一辆雪弗兰的7座suv,但到了地下取车库,才发现是辆福特的7座suv,反正也没什么区别,就直接上车走人了。

行程

Day1:旧金山:九曲花街/金门大桥/渔人码头/pier39/Crab House/
Day2:旧金山:联合广场/艺术宫/金门大桥
Day3:斯坦福大学/硅谷/唐人街
Day4:一号公路(Montery蒙特雷-Cambria坎布里尔
Day5:丹麦村/圣巴巴拉/莫尼卡海滩/洛杉矶
Day6:好莱坞/比佛利山庄/NBA湖人比赛
Day7:环球影城/NBA快船比赛
Day8:Desert Hills Outlets
Day9:拉斯维加斯
Day10:Grand Canyon大峡谷
Day11:拉斯维加斯纽约/时代广场
Day12:自由女神/华尔街/SOHO/东村/西村
Day13:大都会博物馆/SOHO/帝国大厦
Day14:第五大道/中央公园/上东区
Day15:回国

Day1:旧金山

飞机9:40准时到达旧金山,由于airbnb上定的名宿要下午3点check in,取完车后就开车去了九曲花街。这是我第二次来三番,还是一样震惊于三番的陡坡马路,尤其是红灯在陡坡上,车子就一直挂在那儿,心惊胆战的。到了花街找不到车位,绕了好大一圈,停在了旁边平行一条街上,但路上没有停车收费表,还是有好多车停着,我们就抱着侥幸心理停了下来,陡坡非常难停车,停完了人从车上走下来,感觉要滚下去了,吓得我们放慢了动作。

可能是因为天气冷下来了,不是花开的时候,花街上没有很多花,一阵阵风吹的,再加上长途的飞行导致太疲惫,没觉得花街有多美,倒是旁边的小房子,一间间的都非常有自己的特色,忍不住多往里面看两眼。

渔人码头就在附近,开车5分钟就到了。来来来,推荐个app,叫Parkme。渔人码头附近有很多停车场,但是价格相差很多,这时候这个app就派上用场了,只要打开选择current location就会跳出周围的停车场,显示每个停车地方每小时的价格。我们停在了离pier 39两条街的路边。
看到路边有CVS,先进去买点喝的。

来到渔人码头的pier39,其实这地方就是游客到此一游,店铺都卖纪念品,可以买些冰箱贴,明信片之类的。

来了pier39就要尝试一下有名的Crab House。我在instagram放了他家的照片,他家的官博来向我要照片了呢

从渔人码头可以看到金门大桥,上一次来三番去金门大桥的时候我只记得把车开过桥,在桥对面的观景台下车拍了照片,别的没多大印象了。觉得上次拍照的位置还不错,这次又停在上次一样的地方,下车和金门大桥合了影。因为实在是太疲惫了,照几张就累了,想赶紧走。

快到名宿的check in时间,我们就开车去在双子峰上的名宿。这里强烈推荐一下!!名宿的风景不要太好!每天早上都看着三番的日出,布满雾气的金门大桥,俯瞰整个三番市!房子有一个餐厅,一个厨房,一个客厅,两个大床的卧室分别带有一个卫生间,对于我们这样两对情侣出行实在是太合适了!!我们刚到三番的那几天刚好降温,加上双子峰的海拔比较高一些,房间稍冷。但是不要担心,房子有暖气,非常温暖!房东Natasha就住在旁边的房子里,我们到的时候Natasha已经在屋里等我们了,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各个开关和功能。但是只推荐给开车的人,因为双子峰上只能开车上去,没有别的交通工具。

两位男士当晚就去奥克兰看nba的揭幕战了,我和梦就在家里睡觉调时差,一睡就是6小时,等他们看完球赛回来,我俩起来吃了个东西,完了又继续睡,当天晚上一共睡了11个小时,直接把时差调过来了

Day2:联合广场/艺术宫/金门大桥

联合广场的很多商店都要10点11点开门,我们先溜达到那儿找了家早餐店坐下,餐厅人气很旺,排队点餐。

之前看攻略说是艺术宫要早上去,光线比较好,下午是逆光。我们的时间安排只能下午过去,艺术馆拍摄的角度很多,是有逆光情况,也不是很重要。

艺术宫离金门大桥也特别近,第一天没好好拍桥,我们又去观景台咔嚓几张。

晚上定了旧金山很难定的米其林一星Gary Danko,提前三个月就定了的,味道一般,也没有难吃,其中一道cheese真是臭的让人永生难忘!记忆中是5块cheese,从最正常最常见的味道,到越来越臭,最后吃到恶心。

Day3:斯坦福大学/硅谷/唐人街

怕一天的行程来不及,早上起了个大早。从双子峰开车到斯坦福大学大概40分钟,我们直接导航到斯坦福,因为学校比较大,不知道学校的main  campus是哪里,由于我们都饿着肚子,直接从yelp上找了个学校里吃早餐的餐厅导航过去。发现餐厅的东西份量好大,女生根本吃不完整个,只能吃掉半个。

吃完早饭导航到斯坦福的商店,因为一般美国大学的商店都是在中心的。冲进去买件衣服就直接穿上了。

斯坦福大学的风格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逛完斯坦福去硅谷,开车大概20分钟。先去了google参观,但是Google很多地方都是不允许游客进去的,连上个洗手间也不能进。Google比较大,逛了一会儿就累了,还是开车去Google store门口和各种可爱的造型拍照。

作为果粉怎能不去Apple看看,到了Apple store,看到Apple的T恤还不错,一人搞一件,哈哈。

Day4:一号公路(Montery蒙特雷--Cambria坎布里尔)

一天的行程是从旧金山的双子峰到坎布里亚(Cambria),正好是旧金山洛杉矶的中间,这样安排两天的行程刚刚好,不会存在一天特别赶一天特别闲。开了3个小时到达蒙特雷,刚好是午饭的点,到市中心找个吃饭的地方,休息一下。把车停好看看周围除了咖啡店没什么餐厅,倒是有家subway,大家都挺怀念国外的subway,我挺怀念国内没有的flat bread包filet,肚子实在饿的不行,三两口就吃完了。想起来在旧金山买的明信片没寄出,男士们帮我们去找post office,我们开始拍照啦。

很多有型的大树

来到17里湾。17里湾是蒙特雷卡梅尔的一条路,记得导航的时候要选择走这一条路,但是要交个过路费的。之前看很多攻略说17里湾很一般,比不上后面的风景,但是我们一致认为17里湾是一号公路最美的海滩,之后遇到的都没有这里美。

拿了瓶可口可乐做拍照的道具,下面一系列照片都是给可口可乐代言的

下面这个地方是我们看到漂亮停下来的,是海面上有雾。有一块板上特别说明了有雾才显得漂亮。

开了十几分钟就到卡梅尔小镇了。听说是很多艺术家住在这个镇上,小镇非常漂亮,有一些大牌,这些大牌的店铺也很有特色,很多老美来这里度假,每一栋小房子都非常漂亮。

红绿相间的树

继续赶路

Big Sur的Pfeiffer Beach很难找,我们导航导过去,到了pfeiffer beach的服务区,把车停好以为到了,但是找了一圈没看到海滩,进去问商店里的服务员,他说Pfeiffer Beach还要往前开3 miles,看到一块黄色的牌子,往下走。我们开了大概3 miles之后还是没看到黄色的牌子,再掉头回来,看到别的车在往一个岔路口走,我们也跟下去了。里面是一条很小的山路,进出的车都往这条小路走,如果旁边有车出来,要放慢了让一下。进去就是一个大的停车场,接着看到Pfeiffer Beach的牌子。

接下来是海象滩,呆呆的海象全部躺在沙滩上,有几只在爬行,爬起来的样子实在太好笑了,叫声也萌萌的。

离开海象滩距离我们住的酒店已经不远了,我们住在Cambria的Moonstone Landing酒店。Cambria是一号公路上的一个小镇,沿海有很多类似的酒店,都连在一起。看到booking上面这家的评分最高,就毅然选择了。我们住在一层,房间蛮大的,也干净,感觉还不错,可能是因为一楼的关系,窗户上有一些小虫子,像蚂蚁之类的,有点起鸡皮疙瘩,赶紧把窗帘拉下来挡住,但是房间里没有虫子,放心。
放下行李整理一下,差不多到了饭点,搜了下yelp,发现开车出去旁边的main street上有一些餐厅,街的第一家人气比较旺,再往后走走,很多店都关门了,要么就是无人问津的店。因为当天晚上是halloween,很多店铺门口都摆着吓人的装饰,天气渐渐暗下来,店铺都关着门,路上人又少,看到这些装饰还挺吓人的,大家讨论过后决定往回走去第一家餐厅吃。其实那家就是吃快餐的,一人点了个汉堡和chips,一杯可乐,随便打发了顿饭就回酒店了。晚上也看不到海,其实住在一号公路边上挺无聊,我们就到超市买了两副牌,开始打双扣

Day5:丹麦村/圣巴巴拉/莫尼卡海滩/洛杉矶

丹麦村是一个具有典型北欧风光的纯朴、袖珍小镇,小镇内有图画般的丹麦式建筑、丹麦风车、丹麦食品、葡萄酒及丹麦特色工艺品。据说,1903年三个丹麦籍的美国人用钱买下了丹麦村这块土地,1911年一些居住在美国中西部、非常怀念故乡丹麦丹麦移民集中建设,逐步发展成一个被丹麦人称为比丹麦丹麦的一个村庄。丹麦村开始主要是靠卖马和卖一些农产品,现在变成一个旅游观光点,全村有5000多人,大都从事与旅游相关的工作,每年有一二百万游客到此观光,旅游收入可观。当年丹麦国王到美国访问时,还特别到这里拜访。

可能是旅行社都带团到丹麦村的缘故,很多中国人。

丹麦村吃了午饭接着上路,下一站是临时增加的,是前一天晚上微信上和同事闲聊,同事推荐去的San Monica,是66号公路的尽头,也是电影《阿甘正传》的取景地。同事说有阿甘坐过的凳子,于是我们还特地百度了阿甘坐着凳子的照片去找,事实证明,没有一模一样的,只有类似的。

当天的最后一站就是进城咯!四个人都没去过洛杉矶,大家都嗨起来了。车子直接开到我们住的万豪,是在staples旁边,也就是downtown里面。把车开到酒店门口,只要把钥匙给外面的服务员,他们会帮忙把车停到地下室。他们会给你一张卡片,上面会有几个数字,当你要出去的时候,打酒店的客服电话告诉他们你的停车卡片上的数字,然后5分钟后到地下车库等,他们会把车子给你开出来。当然,帮你停车拿车免不了小费,而且停车费也不便宜,总之我们进进出出很多次,光小费就给了不少。
因为晚上约了我老公的朋友吃饭,在酒店check in之后就出门去Beverly Hills(比佛利山庄)了。老公的朋友约了一家非常高档的牛排馆,不但环境好,味道也是超级赞,算是这次美国行最好吃的一顿西餐了。名字叫Mastro's Steakhouse,晚上有乐队演奏哦,他家的牛排超级大,可以两个人点一份,虾和生蚝也非常棒!因为餐厅灯光太暗,连点餐都要打个手电筒看菜单,就没拍照了。想去的朋友要提前预定!!

Day6:好莱坞/比佛利山庄/NBA湖人比赛

洛杉矶的第一天我们去了Hollywood和Beverly Hills。因为前一晚去Beverly Hills很多店都关门了,我们四个都是很爱逛的人,决定早上在好莱坞,下午就去比佛利山庄逛一下午。

来到好莱坞的感觉和我们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样,好莱坞的主街上各种流浪汉和神经病,地上也是又脏又乱,整个人都不好了。

特别提醒!!在中国剧院门口有很多打扮成电影人物的人,千万不要和他们合照!!我朋友被蜘蛛侠还有不知道是什么人物的两个女人拉住拍照,然后死皮赖脸的拉着我们向我们要小费,而且要一人10刀还是20刀我不记得了,还有主动上来向你们介绍手印的人也千万别信,都是来骗小费的!!

去拍好莱坞的标志在Google地图上搜的是Lake Hollywood Park(好莱坞湖公园),是拍招牌最好的地方之一。

溜达完了就开车去比佛利山庄吃午餐,在Wilshire street上找了一家坐在室外,环境还不错的餐厅。

晚上去Staples看了湖人和   的比赛。酒店就在球场前面,提前1个多小时到球场拍照和买球衣。很多人都是冲着科比来的,听说科比快退役了,大家都想来最后来看场科比的比赛。里面有很多小摊位卖便宜些的球衣,建议还是最好在球场的官方商店买。不过要提前去哦,商店人满为患,排长队付钱。而且商店只有在比赛前才开门,平时去是关门买不到的。

Day7:环球影城/NBA快船比赛

洛杉矶的第三天去了环球影城。之前我去过佛罗里达新加坡的环球影城,觉得佛罗里达的最好玩,洛杉矶的最有特色,新加坡的最没意思。我觉得佛罗里达的好玩可能是因为去的时候还年轻,每个项目都敢玩,很刺激。

一到晚上,我们就感觉没什么事情做。因为酒店离staples近,当天晚上有快船的比赛,我们又去看了场球。前一天湖人打得太差,没有尽兴,快船的比赛打得精彩多了。

Day8:Desert Hills Outlets

离开洛杉矶,我们出发去拉斯维加斯。这一站也是他们三最期待最兴奋的一个城市。可能是因为我对赌没什么兴趣,只是期待传说中富丽堂皇的酒店,和令人醉生梦死的城市感觉。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的路上路过Desert Hills Outlets(棕榈泉的奥利莱斯),原本计划中是可去可不去的,大家觉得既然路过就顺便去逛一下。有些人会以为是顺路的,就在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的路上,其实是要绕一下,大概要开1个多小时的路程。outlets挺大的,大牌挺多,也有很多我喜欢的牌子,像是Sandro,Maje,Helmut Lang,和纽约的woodbury有的一拼。很多国内的旅行团都会来这里,在里面也遇到很多不会讲英文的中国大妈,想买耐克的鞋子给孙子,拉着我们当翻译。如果有时间,值得一去。

因为在outlets逛的时间比较长,还没开到拉斯维加斯天已经很暗了,一路上都是沙漠,路边没有房子,加油站很少,在上路前一定要加好足够的油。而且最好不要赶夜路,高速上没有路灯,周围也没有房屋的亮光,全靠车灯的亮度。
大约7点多,我们看到了前方有一片灯光,开着开着周围就出现了几个赌场,其实这时候还没有真正进入到拉斯维加斯,只是郊区。我们已经开始感叹到处都是赌场,不愧是不夜城啊。
大约又开了半个多小时,这时候进入了城市了,路边是各种秀和酒店的广告牌,偌大的Aria酒店的广告牌出现在路边,这是我本来想定的酒店,是拉斯维加斯现在最新最先进的酒店。但小伙伴们觉得应该住老牌的名气大的酒店。
两男人把我们送到酒店后他们就开车去机场还车,原本约了下午3点在酒店旁边的还车还车,由于临时加了去outlets的行程,在中间打了两次电话给租车公司,要求把时间延迟,但晚上酒店旁边的还车点关门了,只有机场的还车点还开着,只好去机场还车。之前租车的时候考虑到在拉斯维加斯我们都会待在酒店,到每个酒店参观什么的如果都要把车停进酒店很不方便,而且这几个赌性很高的小伙伴都不知道晚上要玩到几点,白天可能就在房间睡过去了,再来第二天要去大峡谷,会有车子到酒店接送,车子对我们来说没太大意义。事实证明,到了拉斯维加斯把车子还了是非常明智的。
到了我们定的Ballagio酒店,大堂全是人,check in也是排了很长的队,后来才知道那几天拉斯维加斯有个会议,到了很多人,怪不得酒店涨价涨了那么多,难过没有定到我们想住的永利安可。
Ballagio也是老牌的酒店之一,氛围还是不错的,很多人来参观酒店的装饰。

Day9:拉斯维加斯

我们到的那天突然降温,帮我们拿行李上来的老爷爷提醒我们明天会下雪,但是我们定了明天坐飞机去大峡谷的,票子我是在某宝上定的,比自己到官网上定便宜些。这时候我在某宝上问了店家第二天的行程有没有取消,但店家告诉我没有接到通知,让我们还是按照原计划。我们约的是早上10点的飞机,早上8点酒店大堂打电话到我们房间,告诉我们行程取消了,问我们要不要重新预定。我们就改到了第三天。其实当天拉斯维加斯没有下雪,是大峡谷下雪了。
我们的行程就把第二天和第三天对调了,本来是计划着第三天自由活动的,那就当天自由活动了,随意的走走酒店,像凯撒皇宫,永利安可,威尼斯人。主要的酒店和购物商场都在长街上,但长街很长,我们也就在酒店附近的地方逛逛,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商场,餐厅和赌场。
晚餐吃了很有名的Mon Ami Gabi餐厅,是在Ballagio酒店的喷池正对面,也就是Paris酒店一楼。这家餐厅是我在网上看人推荐的,yelp上几千个评论,还有4颗半星,不容易。当然,那么火爆的餐厅必须提前定位,我是早在3个月前就在餐厅官网上订好了位置,本来是要求坐在外面的,正对着Ballagio的喷泉,可以边吃饭边看音乐喷泉,但是因为突然降温,只能坐室内了。可能是因为我们点的餐不对,也可能因为不合我们中国人的胃口,总体感觉一般,没有想像中的好吃。

Day10:Grand Canyon大峡谷

去大峡谷定的是maverick公司的飞机,听说是最安全的,从来没有出过事,价格也相对别的公司高一些,一人是3170元。整个行程包含了接送酒店,坐小型飞机到大峡谷,在南峡国家公司坐大巴,一顿午餐,在大峡谷坐直升机。
因为交通问题,很多人去的都是西峡,但是南峡的风景更好。

到了才知道前一天大峡谷下雪了,温度在1-10度之间,没带厚的衣服冷的我直哆嗦。所以在大峡谷的照片基本上就是能不拍就不拍,拍也都是缩着头的屌丝样。

此时我已无心观赏,躲进小木屋里取暖。Maverick公司给了每人一盒午餐,里面是个冰冷的三明治,一包薯片,一块饼干和一瓶水,因为实在太冷,随便咬了几口。
下面这些都是在直升机上拍的。

话说直升机还是比较颠的,除了飞行员可以坐6个人,前面两个后面四个,晕车晕机的人要做好心理准备。

被雪覆盖的大峡谷。

总共7.5个小时游玩大峡谷,下午把我们送回了酒店,晚饭是在Ballgio的中餐厅吃的。是一家逼格很高价格很高的餐厅,吃的东西当然没有国内的好吃咯,不过很多天没吃中餐了,还是过了过瘾。
吃完饭就在酒店的赌场小玩了下,我就回房间睡觉了,其他三个“赌徒”还在继续.......

Day11:纽约(时代广场)

由于在纽约拍的照片都在手机上,手机的照片太多,还没导到电脑上,所以纽约这几天的行程暂时以文字为主,照片会迟些奉上哦!
早上9点多的飞机从拉斯维加斯出发飞往纽约由于飞机要飞5个多小时,再加上西部跟东部的时差,到纽约已经是晚上6点了,我们是飞到Newark机场,打上车后正好赶上晚高峰,从新泽西纽约的地下隧道一直都是那么堵,不过进了城以后空多了。我们的酒店是在第五大道和第六大道之间的56街,位置非常棒,出门就是LV旗舰店,Goodman等大型商场。本来是打算定在时代广场的,但是考虑到时代广场人太杂太乱,还是住在中央公园附近比较好,是我比较喜欢纽约的其中一块地方之一。
check in好已经8点多了,飞机上也没东西吃,四个快饿死的人冲到酒店对面的日本餐厅解解饿,确实是只能解饿的,东西不好吃。看着还早,我们慢慢的走去时代广场,一路看看纽约的夜生活。纽约是我的主场,第五大道附近的路我很熟悉,路过LadyM进去吃了蛋糕,之前在新加坡吃过,一直心心念念的,非常推荐!
时代广场就不多介绍了,大家都很熟的。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第六大道第53/54街(具体哪条不记得了)有个宵夜摊,队伍排的老长,很多老美都坐在写字楼外面的花坛上吃着,像是饭上面铺着肉,看起来很诱人,我们忍不住也参与排队,结果我老公把超级辣的墨西哥辣椒酱当成番茄酱,放了好多,把我们直接辣死。但是很好吃,我们连续去买了三天。

Day12:自由女神/华尔街/SOHO/东村/西村

我太爱纽约,找回忆的地方太多,一大早就把他们叫起来开始逛了,坐地铁去看自由女神,因为我已经去看过三次了,而且每次都是上岛的,当天太冷我们穿的少,再加上他们对自由女神也不是很感兴趣,我们在岛对岸看了看,拍了照就走去华尔街了。当天的行程是从南到北,一路都是非常顺的。华尔街离自由女神很近,走两步就到了。作为金融从业者,纽约证券交易中心是必到的点,因为是周六,交易所和公司都关门着,路上的人也不多,大多都是游客。在华尔街附近坐地铁去SOHO,但我们坐了一辆特快的地铁,直接到了东村。
东村(East Village)是在曼哈顿的下城,这里有着更加激进的青年文化,嘶哑呐喊的朋克精神,有独特神秘的纹身传统。著名的纽约大学就离这里不远。东村有一些潮店/买手店,我老公就冲着一家鞋店去的,里面有很多乔丹/耐克等等的珍藏版球鞋。
逛完东村我们去了soho,soho也是我最爱的纽约一个点之一,这里没有高楼大厦,却非常有纽约特色,这里是逛街的圣地,几乎所有我喜欢的牌子都有,所有店都有自己的店面,逛一天都逛不完。
晚上约了纽约的朋友在西村吃饭,才逛了三分之一的店,其实soho去西村也不远,我们边逛边往吃饭的餐厅走。晚上定了西村的Takashi,是日式烧烤,朋友大力推荐的。可能是期望太高,又在国内吃过好吃太多的日式烤肉,大家都觉得味道一般般。可能是个人口味不同,想吃的朋友可以去试试,但一定要提前定位哦,在yelp上面就能定。

Day13:大都会博物馆/SOHO/帝国大厦

大都会博物馆的开馆时间是9:30,前一晚我在网上查到是9点来着,我们一大早到了门口发现关着门,早上的纽约风不是一般大,走到中央公园晒晒太阳,很多人在遛狗,这大概就是纽约别有风味的地方,这么个寸土寸金的城市有个这么大的公园,给这个冷冰冰的城市带来一丝惬意。和狗狗们玩耍,跑跑步,这也是我爱纽约的原因之一。在yelp上搜到一家附近的咖啡店,进去吃了早餐暖和暖和。
大都会博物馆恐怕在里面待一天都看不完,具体的内容就不一一说明了,我们也是走马观花的四处看看,喜欢逛博物馆的朋友不要错过。
中午约了另外一个纽约的朋友在soho见面,从博物馆出来打了个taxi匆匆的赶到soho。朋友在10几年前就全家移民到纽约了,现在已经是美国公民,他找了个日本小姑娘,生了个可爱的小女孩。从我毕业离开美国就没见过面了,坐在一起聊了很多以前在学校的往事,只怪这次回美国的时间太短,没能和好朋友们待太长时间。
老公已经开启了血拼模式,逛了一个下午还没买够天就黑下来了。先回酒店放下了买的东西,酒店附近吃了顿以前常在纽约吃的鹿明春,味道没以前好吃了,可能是原来读书时候没什么中餐吃,难得吃一顿都好吃。
和同行的朋友在帝国大厦楼下汇合后上去看夜景了。

未完待续。。。。。。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1-28 14:2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