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游记(一)之吉隆坡&云顶

高艺祯💋 (大连) LV.6
2016-01-27 20:27 736/5
  • 出发时间/2013-07-01

前言

时间:2013年7月1日-7月4日
行程:新加坡-吉隆坡&云顶
人数;2人闺蜜行 Iris&Kya
准备:代了一件薄外套和薄西装外套,随身用的化妆品,我这人不喜欢出门拎的大包小包的,嫌麻烦。
购物:Jimmy choo的鞋子、一些巧克力、手工布艺背包、红东革阿里人参

前言:
         突然有了写游记的想法,与其说是游记还不如说是回忆录,在2013年,从新加坡出发我走过了两个国家,第一个就是马来西亚,第二个是泰国。我秉性中有一点儿三分钟热度的类型,想走咱就走,想写咱就写,这第一次旅行对于我们在新加坡初来乍到的新人来讲当然要选择距离最近的马来西亚,没经验也没提前做太多功课,说是出国旅行,但其实新、马距离也就像从大连沈阳那么远,交通工具就是大巴,因为时间短也就没在agoda和booking上面研究酒店,酒店和兑换马币在China Town旅行社一站式搞定,当时新币兑马币大概2.5这样子,我和Kya商量商量一大早背着包就上路了,这妞儿一宿没睡觉,下了夜班风风火火直接奔 bugis了。

云顶第1天

游记分两个部分:part 1 云顶高原赌博记
                            part 2 吉隆坡随心所欲暴走记
       俩人儿早上六点多从bugis出发,一路上叽叽喳喳、迷迷糊糊六、七个小时的车程,第一次去云顶坐巴士沿着蜿蜒的山路往上走的时候你会有种恐惧感,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山路十八弯,这条路也是事故频出,中国游客大巴就曾经翻过车,云顶高原海拔2000公尺,心里不禁对这位集团创始人林梧桐肃然起敬,听说他创业初期相当艰难,我认为在高原顶端开游乐场的难度不次于愚公移山,这条蜿蜒曲折的路都是他当时带着工人一点点开辟出来的,跑题了哈哈哈,看看我俩这熊sai吧

一路蜿蜒曲折到了高原顶端了,可真是名副其实的云顶,整个山顶都在云雾缭绕的云层里,山上山下温差也是挺大,由于主城区平时一年四季都是热乎乎的,根本感受不到凉爽的滋味,所以有很多新加坡马来西亚本地人都喜欢跑这山顶上来度假。我简单的介绍下云顶吧,上面有云顶赌场,这赌场是马来西亚唯一合法的赌场,号称世界四大赌场之一,来这儿度假的、旅游的什么目的的都有,不全是赌鬼哈,但可以小试牛刀、娱乐为主看看运气如何。再就是配套的酒店First World等等还有个大的shopping mall,外面就是游乐场,我去的时候还是旧的设施,后来听同事说重建了,小孩子喜欢玩儿的各种游乐设施应有尽有,本来我想玩儿下过山车来着,一看这月朦胧鸟也朦胧的梦境,我还是放弃了......

这是FIRST WORLD酒店check-in的大堂,马来人挺多。别提这酒店了,云顶我去过3、4次,每次都住这个酒店,山顶那么冷屋里没空调不说,头顶还有个大吊扇,晚上冻的哆哆嗦嗦的缩成一团儿,他们没经历过冬天可能特别向往这种凉爽的感觉吧~其中有一次和同事几个人一起去的,小丁丁和我睡一个屋子,她早上从被窝里爬起来跟我说:“玲玲姐,我下次再也不来了,冻死我了。”哈哈哈

这是云顶的shopping mall,里面没什么大品牌,都是一些普通的专卖店,商场中间有个舞台,时不时的表演一些节目什么的,从这个商场可以穿梭到赌场里面去.....

溜达了一会儿,不知不觉天黑了,肚子也饿了,看看我是多么循规蹈矩的一个人吧,跑马来西亚来吃肉骨茶了,吃完后我俩去哪儿了你们猜?当然是赌场了,赌场不让拍照片我也就没拍,我俩一开始在一起玩儿,玩儿什么呢?就是最简单、最弱智的大小骰子,一起玩儿了几手大小后,Kya见形势不好,她去玩儿百家乐了,快到半夜的时候我心里就在想这孩子怎么还没影儿呢,果然没过多久,只见她脸红脖子粗的从人群中走过来了,把小手一伸,可怜巴巴的跟我说:”玲玲姐我就剩一粒25了,我不玩儿了,要回酒店睡觉了,已经两天一夜没睡觉了。“我说:”你再等会儿,我捞回来咱就回去睡觉。“我就继续啊,继续干嘛,继续砍大小的龙,那个龙也不知道怎么那么长,怎么砍也不断,连了二十多粒,她看我没完没了就自己悻悻的走了,此时我已经输了5、6百马币了,愤怒失望之余又换了五百,转身看身后的桌,一看感觉来了,直接把500全买小,果然中了,松了一口气,本钱终于回来啦,临回酒店之前又在门口百家乐的桌子上赢了3、4手,回去的时候她酣睡正香.....

第二天下山了,半路路过林梧桐的故居,就在云顶的半山腰儿,趁大伙儿去洗手间这功夫,我俩这顿拍呀,把玲玲姐都玩儿坏了哈哈~

吉隆坡第2天

下山后抵达吉隆坡提前预定好的酒店,换了身衣服就继续出去探索大马了,Kya说:“都说马来语怎么办啊,哪也找不着,英语有的也听不太懂,咱俩打车吧。”我说不用,他们这里有轻轨,我到酒店前台拿了张旅游地图,根据上面几个推荐的地点规划路线,又打听了酒店前台的小妞儿最近的轻轨站位置,幸亏会点儿英语啊,要不然真得打车了,就这样在烈日炎炎下又继续暴走了,转换几站之后终于到了双子塔,这Twin Towers是吉隆坡标志性建筑,共有88层,这种标志性建筑就相当于新加坡的Marina Bay,我俩在那河边坐了好一会儿呢,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们,体会不同的地域风情,美哉!

离开这双子塔后,就属于瞎走模式了,途中看见马来西亚交警,是交警还是片儿警我也不确定,老刘非要说照相,我说交警有什么好照的呀?好吧,随了她吧哈哈~

辗转曲折走到了Pavilion,进里面去逛逛吧,正好碰见有打折的,拿赌博赢那几百买了双鞋,这鞋至今只穿了一次,我脚丫子肥一穿就磨出泡来

吉隆坡第3天

第3天坐轻轨去了KWC Fashion Mall,就是这个白色的KWC最不好找,下了轻轨之后走了很久才找到这个shopping mall,我真佩服我自己,轻轨站名全是马来语,照样可以玩转小吉,话说这里面最没意思,全是类似印度和伊斯兰教那种衣服,各种大袍子哈哈哈,我心想如果哪天穿阿拉伯的衣服只露出一双眼睛,谁还能认出我那就是真爱,我俩转了转在里面food court吃了顿午饭就出来了,继续暴走,然后下一站是Central Market,这个小商场我挺喜欢,里面都是手工艺品,喜欢这种有艺术气息的一间间小店儿,在这里面转了好久,还有表演的,看着像新疆人似的跳舞,但不是新疆人,那个叫什么国家来的,忘了哈哈,这里有很多手工艺品琳琅满目,像有名的蜡染工艺、当地特产、手工艺品、毯子挂毯什么的,就是俺尚未婚配没有自己窝的事儿,要不然非要把各个国家特色的工艺品淘回来一些不可~

平时上班时就听马来西亚同事说东革阿里(马来名Tongkat Ali)是国宝,前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代言的呢,我俩就跑到离Central Market很近的PASA SENI,最后在那里对比了好多家终于选了一家质量好、性价比高的,给我爸妈买了点儿,不知不觉天黑了,店都关门了,我们两个也累了回酒店歇息喽~

回程

最后一天直接回新加坡了,四天三夜虽然很短暂,第一次写游记只是个整理回忆的过程,旅行的快乐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会遇见什么人,会发生什么事情,而我们就在这样的遇见与离别中,看见最真实的世界和最真实的自己。

全文完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1-28 10:2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01 12:52

引用 eracho 发表于 2016-02-01 12:52:21 的回复:

回复eracho:我还会继续写菲律宾和泰国游记的

2016-02-03 17:32

学习。

2016-07-13 23:35

引用 高艺祯💋 的图片:

你被捕了,你说的一切话,都可能成为呈堂证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