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漂洋过海来看你,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依依不舍,恋恋不忘,与台湾的第一次拥抱】

台北是个适合慢行的城市,漫步龙泉街,鳞次栉比的二手书店会让热爱文艺的你用去几个下午;踱步淡水海岸,西下的夕阳将海岸染成金黄让你迟迟不舍离开;游逛忠孝东路,百货公司和商圈会让你走上不止九遍;徘徊士林,诱人的美食吸引着你不时驻足;夜游故宫,少了游客的喧嚣会让你静下心慢慢的观赏先辈的巧夺天工,故宫晶华里翠玉白菜变身美味佳肴,优雅的摆盘与精致的空间设计让人难忘……你一定会爱上这个城市。

“孩提时代看过的风景,会长留在脑海中。直至成人后面对人生的分岔路时,给予我们鼓励与勇气的,可能不是谁曾说过的话,而是那曾经看到的风景。”———日本摄影师星野道夫《在漫长的旅途》

写在前面的话

一直期待着踏上那片傲娇而又萌萌哒的宝岛!感受台湾人嗲嗲的“国语”,吃台湾地道的小吃,像台湾小清新电影一样环岛旅行……
         2014年9月底,终于和我的家人踏上了一水之隔的宝岛台湾,开始了这次的台湾之旅!

Hi,各位看客,我是小宇。这是我的第三篇游记。这篇游记断断续续足足写了许多个日夜,可能会是我写的最认真的一篇了。在台北及周边县市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深度游。这次体验完全颠覆了我对以往台湾游的传统印象。
        从台湾回来后,与其说是因为在台北玩的太疯,不如说是这趟旅行让我用尽了全力。当我暴走了一天逛遍了永康龙泉街寻找我心目中的二手书店后,我会拼命把我见到的风景、遇见的人文记在心里。写这篇游记时电脑里正在放着李宗盛的《山丘》,这首歌我最喜欢的一句歌词是“嬉皮笑脸面对人生的难”每次团队旅行,我都会是队伍里最活跃的那个,我想把我的旅行态度带给大家:趁我们还没白头,让每次旅行都不醉不欢。
         好了,废话就这么多,可以当作是我的絮絮念一笑了之,还是那句话,我是小宇,如果想要一起上路,你说目的地,我背包就走。

我的微博:飞宇王国的微博_微博

欢迎关注
=================华丽的分割线==========================

台湾的旅行现在回忆,已是2014年的故事,由于懒惰,直到这个时候才想起还是要用游记的形式,将它好好珍藏,那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其中,我还在蚂蜂窝上发表了2篇其他的游记:一篇是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回忆;另一篇是2015年旅程的总结篇,希望大家喜欢。游记链接已发下面,欢迎大家指正点评,共同学习
           浪漫心形大堡礁、邂逅皇后镇,行走画中,一路惊喜(迷失在澳洲、新西兰的秋风中),澳大利亚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2015旅程总结#回顾2015,我们一路看过的风景和去过的地方,都是无数美好的回忆,俄罗斯旅游攻略 - 蚂蜂窝

首先,还是先上几张比较喜欢的照片,镇图贴

行前准备工作

▼行前准备
一、证件
      (1)通行证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台湾旅游签注(G签),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证件照片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大厅办理,需要填写一张申请表,7—10个工作日可取证。
关于签注:
注意自由行和跟团游的签注是不一样哒~自由行选择个人旅游(G签),6个月有效一次。
有效期: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五年,台湾旅游签注(G签)6个月一次有效
费用: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30元,台湾旅游签注20元。

(2)入台证
千万别以为办了通行证就OK了~办完通行证还得办入台证哦!一般2-3个工作日出证。
另外,办理入台证特别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入台证的配额!
重点说说入台证配额这事儿!
计划去台湾旅游的人很多,但台湾移民署目前每个工作日发放入台证的数量都是5840份,也就是每工作日有5840个配额。也就是说办入台证需要排队!
比如,你提交了办入台证所需要的资料,但“目前的配额日已排至X月X日”,这就说明,你前面有N个人在排队办理,要到X月X日才能轮到你,开始审核你的资料!
只有当排到配额当天,送审的案件才会被审理,或通过,或补件、或退件。如审核通过,则在配额日之后的两个工作日,承办旅行社可以缴费、发证。如果补件,则配额还在,不需要重新排配额,只是要补件完成后的两个工作日发证。

办理入台证所需资料:

提前半年就把台湾通行证办好啦,一般都是当地的出入境管理中心办证。

这是台湾独有的入台证,写的全部都是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他们都是换算成民国的时间,做的还蛮好的啊!

Tips:
1、入台证可加急,通过向移民署缴纳加急费用(每提前一个配额日收300台币),将所占配额日提前。
2、如果不是钱多无所谓,或者实在赶时间,建议还是先查看配额日,大概心里有个数再决定自己的出行日期,不要买了机票定了行程了,才发现配额日都排到很久以后了~
3、入台证有效期:自发证日起三个月。许可停留期限:自入境翌日起十五日一次有效。
4、我和小伙伴们当初都是在度假客网站办理的入台证,算是低于市场平均价格的了,比较优惠靠谱。

二、台湾当地交通
      火车票:
       如果你完全制定好了你的行程,并且有信心完全按照你的计划去走,那么可以提前订早鸟票,有优惠!
      我真心是属于那种不喜欢把行程订的太死的人,当然这次和小伙伴一起出行,也会担心大家到时会有别的行程想法,所以就没有提前订票。
      台湾的火车票不紧张,基本上可以即买即走,且火车站、7-11都可以购买车票,不用太担心没有票。
      另外手机里可以下载一个APP“台铁订票通”(大陆需翻墙),也可以上台湾铁道网查询台铁的列车班次,方便行程的安排。

捷运:
       到台北后可以办一张悠游卡(就是交通卡啦),会比较方便,而且有些台铁什么的也能用悠游卡刷。办卡NT100押金,然后充值~离开台湾之前可以退卡。

三、货币
       汇率差不多是1:5
       出发前换了1000人民币的台币,事实证明是肯定不够用的。
       建议办一张华夏卡,异地取钱每天的第一笔都是不收手续费的,在7-11就能取钱~

四、关于行李
     1、带好防晒乳、遮阳帽等,真的要注意防晒啊!!
     2、拖鞋带上,方便海边玩水!到垦丁可以去浮潜~
     3、雨伞和药品还是要带的,主要是一些防过敏药和防蚊虫叮咬的药。到了台湾也可以去药店或便利店买专防小黑蚊的喷雾,不过据说防晒乳也是防小黑蚊哒~
     4、电源:台湾电压110v,手机、电脑、ipad什么的充电都是适用的,不用带变压器。但可以带插座转换头,部分插头在台湾没法用,但苹果手机充电基本没问题的~
     5、去台湾可以带个小本子哦,很多地方都能盖章,收集各种可爱的章也是不可错过呢~

五、摄影
     摄影器材:没有全画幅的相机,只能用佳能70D的中端机拍照,后期处理还不是很会,基本上是lightroom、还有几款手机app完成!

下面附上一张捷运图

看到朋友们照片都好美啊!台北的捷运,非常方便,基本上包括了台湾的大街小巷和绝大部分的景点。在美丽岛站,我也上一张图,但是不是特别满意,

关于住宿

台湾的住宿特点是民宿,我们在出发之前找了许多的房间,基本上全部都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有很多的选择性。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找你喜欢的房间。

早餐还是蛮丰富的,环境很舒服,每个人都很有礼貌,排队取餐

这种汽车旅馆的形式,其实是从欧美发达地区传到台湾来的,旅馆做工都很精致,而且每个旅馆都装饰的很有个性。是年轻人比较好的选择,但是有的旅馆,价格还是比较高。情侣的不二选择哦!

在台湾短暂的时间里,我们选择了一家温泉旅馆。设施都不错,劳累玩了一天,泡泡温泉水,别有一番滋味。

台湾的住宿条件真不错,这次出游的酒店和民宿,都挺舒服,真心点赞!把这些酒店的截图发给大家分享,希望对大家的选择有一定的帮助。

美妙的旅程,慢慢打开

宝岛台湾的各城市分布图,当我踏上宝岛台湾的土地,精彩的旅程就开始啦,10天的环岛游,让我慢慢和大家一一说来。

行程清单

Day 1:长沙黄花机场出境,飞往台北桃园机场。台北街区看看,逛夜市。
     Day 2:早餐后——中台禅寺——日月潭景区
     Day 3:阿里山风景区(品尝高山茶)——自己的私人空间
     Day 4:赤崁楼——佛陀纪念馆——驳二艺术区——渔人码头——爱河——搭乘爱之船——各种吃喝
     Day 5:打狗英国领事馆——猫鼻头公园——鹅銮鼻公园——白沙湾踏浪(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取景地)
     Day 6:台东森林公园——琵琶湖——北回归线——马太鞍休闲农场——太鲁阁国家公园
     Day 7:花莲观鲸——前往平溪火车站镇,放天灯、逛古镇古街。
     Day 8 ;  参观野柳自然风景区——国父纪念馆
     Day 9:故宫博物院——中山纪念堂——自由广场——台北101大楼——诚品书店
     Day 10:士林官邸花园——台北小逛,帮朋友买手信,赶飞机回家,结束完美的假期时光。

Day1—— 邂逅在台湾的秋天

这是台湾留给我的第一印象,走出机场,办好各项入境手续,台北捷运站就是我与台湾的第一次接触,首先感觉,很漂亮,候车的人井然有序。

独自走在台北小街小巷,道路很干净,整洁。一个人懒懒的晒晒太阳,感受台湾的气息。

这家店,不记得是吃什么东西去了,总之,好像每次去都是需要排队,可谓口味超好!不是浪的虚名,热腾腾的美味,快到我的嘴里来。

台湾的小吃是很有名的,由其是各个城市的夜市,基本上是每个来台湾旅游人必去的地方,玲琅满目的小吃,简直是太棒啦!

台湾人很喜欢在7-11买东西,这种小型的超市就像我们的千惠连锁店一样的形式,东西还蛮多的,酸奶味道不错

Day2——台湾南投,相遇中台禅寺、拥抱日月潭

中台禅寺位于台湾南投埔里镇一新里,由惟觉和尚住持,于1994年创建,目前在全省有80多家分院,并且定期举办禅修活动;2005年5月,导师惟觉和尚将住持责任交予弟子见灯和尚。中台禅寺规模庞大外观融中西工法,寺顶高耸壮观,更是让信众们赞叹。刚落成就中台禅寺便荣获2002年“台湾建筑奖”,2003年“国际灯光设计卓越奖”。
       独特的寺庙建筑风格,很大气,也觉神圣。寺内绿树成荫,小溪潺潺,还有一座铜桥,一棵菩提树,看远山,很美。
       中台禅寺是众多佛教信众的信仰中心,主体建筑以石材为主,象征修行的坚固和永恒不变。从侧面看,仿佛是一位在青山中禅坐的行者。进入大殿便感觉一种心灵上的安宁,供奉的神灵佛像的柔和慈代表修行的精神。

http://www.ctworld.org/index.htm   这是中台禅寺的官网,有什么信息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这是一处结合了中西建筑设计理念的寺庙,非常具有现代风;虽然参观的人很多,你还是能感受到这里的宁静祥和!
中台禅寺(Chung Tai Chan Monastery),又称中台山,由惟觉老和尚创办,是一个位在台湾南投埔里镇的一个佛教寺庙,楼高达136.0米,三十七楼,为目前世界及台湾最大、最高的佛教寺庙及世界第二高东方、佛教建筑(仅次于天宁宝塔),完工后曾获“二〇〇二年台湾建筑奖”、“二〇〇三年国际灯光设计奖”等奖项。中台禅寺还是一座没有香火的寺庙,不设香台不供香火,进去参观不用买门票,整个寺庙内内外外空气清新,安抚着众生浮躁的尘心。

台湾是宗教文化盛行的地方。尤以佛教信徒居多。众多寺庙也各有特色。今天到达的是著名的中台禅寺。据说中台禅寺主建筑的设计师正是设计台北101大楼的设计师。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有点像杭州的西湖吧。没错,这里就是仿造西湖的十景建造的。传说当年济公也曾到此,济公当时是在灵隐寺修行的,所以这里也建造了仿西湖的三潭印月等等以作对济公活佛的纪念。

这个景点之前真的是没有概念,来了以后发现,寺庙居然也可以真么的西式~~而且环境超级棒~~

别致的自然景观,古道西风瘦马,小桥流水人家。

就建筑本身而言,中西合璧,真的不像一座寺庙。一进门便是天王殿,门口却是一尊笑口常开的弥勒佛,好像在迎接虔诚的人们

金壁辉煌的天花板,抬头一看,原来是这样的景色,每一格的图案都不相同,却搭配的如此好看,真心喜欢。

古树参天,应该是寺庙的后花园,景色看上去不错,就帮可爱的妈妈留下美的符号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记得很清楚,因为想拍出撞钟那一瞬间的感觉,于是,摄影师,就是我拉,在调排妈妈的动作,准备    3、2、1、咔擦,按下快门,一张自己比较满意的照片就拍好啦,心中念想,阿弥陀佛!!!!

很喜欢这座寺庙,但是我觉得又不是传统的寺庙,中西建筑的完美结合,庭院式的布局,很是让人心静,舒服。

湖面上有一个同源桥,是杭州灵隐寺赠送的,意为两寺同法同源,同为两岸人民祈福。站在小桥上,我也默默祈褔,希望台湾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

坐在寺庙外面乘凉的市民,是那么的安逸。那么的自由!就好比原来毛主席的一句诗歌“谈笑凯歌还”。时时刻刻彰显着他们的生活态度。

日月潭台湾地区最大的淡水天然湖泊,又称水连沙,是著名的台湾八景之一,有“海外别一洞天”之称。
--区内特色规划有六处主题公园,包括景观、自然、孔雀及蝴蝶、水鸟、宗教等六个主题公园,还有八个特殊景点。
       --日月潭中有一小岛,远望好象浮在水面上的一颗珠子,名“珠子屿”。
--这里除可泛舟游湖、骑行赏景外,其环湖胜景殊多,诸如涵碧楼、慈恩塔、玄光寺、文武庙、德化社、山地文化村及孔雀园等都是游览日月潭无尽美景的好去处。

日月潭恬静优美,水天一色,本以为已经拍到了最美的图片,匆匆上了朋友圈
后来下了游轮溜达到了高处观景台的时候,我才发现刚刚那个着急发朋友圈的我实在太年轻了,果然还是要站得高,才能看的远啊。那腰间的一抹白云,美得让人窒息

日月潭,也许是每个大陆孩子第一次接触认识台湾的地方。来到小时候心中的那个宝岛,看一眼现实中的日月潭
日月潭需要乘船游览,一共游览三座岛,游船上的解说风趣十足,让我们在欢笑之余了解日月潭

日月潭著名的景点,许多都是慕名来的游客,目的就是想和“日月潭”三个字合影留念。

好有意思的虚竹,背着书包,神采飞扬。

湖里很多快艇,劈波斩浪,百舸争流,置身其中,觉得自己也意气风发了!

台湾,一个少数民族的聚集地,阿美文化,原住民的歌声,非常好听!

Day3——嘉义,一个原住民的聚集地

阿里山太美太震撼了,去之前想不过就是一座山而已,大陆的名山也去过很多个,但阿里山确实是不一样的感觉。海拔很高,有大陆没有的桧木树群,树龄都在几百年之上,高耸入云,太阳被遮住,整个阿里山云山雾罩,犹如仙境,太阳一出来,马上云雾消散,清澈美丽。尤其推荐住在阿里山上面,虽然住宿条件略显艰苦,但可以自由的走步道,观赏日出日落,像与神仙做邻居的感觉。虽然这次因为台风没看到著名的日出,但又给了我再去一次阿里山的理由。

交通信息:
      到达
    1、客运巴士
可从国光客运台北西B站坐至嘉义县的客运巴士,然后在嘉义县坐至阿里山站的客运巴士。
阿里山邹族文化部落园区
阿里山邹族文化部落园区 (12张)
    2、火车
可从台北坐高铁至嘉义站2号口出,坐快捷公车BRT至嘉义火车站,约25分钟,然后坐台湾好行景点接驳车至阿里山下即可。
  台北嘉义高铁全价票:1180新台币(标准座位),儿童及老人优惠票:590新台币(标准座位)
台湾好行景点接驳车(阿里山线)分为A线和B线,购票地点为嘉义县公车处大雅站、嘉义站、高铁嘉义站。A线单程票价290新台币,B线单程票价250新台币。
景区内交通
  森林小火车
  阿里山小火车营运路线有三条:
  阿里山火车站-沼平火车站,票价单程50新台币,来回票80新台币,单程时间约7分钟。
  阿里山火车站-神木火车站,票价单程50新台币,来回票80新台币,单程时间约7分钟。
阿里山

阿里山火车站-祝山火车站(看日出专车,只有日出前会发车,时间需当日咨询,票价单程100新台币来回票150新台币,单程时间约25-30分。)

在中国大陆,人们都非常熟悉邓丽君,她的一曲“高山青“,虽然早已脍炙人口,却也误导了没有去过阿里山的大陆人。一提起阿里山,我脑海里就条件反射般地响起”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的旋律,想像一群台湾少数民族的姑娘小伙,围成一圈儿唱着喊着地眉来眼去、彩带乱飞地载歌载舞。

等到了阿里山才发现,阿里山没有载歌载舞的姑娘,只看到几个卖茶叶卖鹿茸的姑娘,少数民族嘛,本来人就少,美如水的恐怕就更少了,不是邓丽君同志能忽悠就是我低俗了哈。但是,阿里山一游,我却被阿里山波澜壮阔的云海震住了,阿里山海拔2600多米,虽然不能跟喜马拉雅山脉相提并论,但是那里流动的云海却是一大看点,身边一片片青纱帐似的云彩随时就会飘过来,让人一下子陷入一阵阵若隐若现的云雾山中。看来阿里山美如水的,非云雾莫属。

阿里山的原始森林和树木,更是让我惊叹,1000多年的参天古木竟然保存至今,3000多年的大树就算是倒下来多少年,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人拿去当柴火烧掉。阿里山满山遍野的原始森林,比阿里山的少年壮多了!

更美的还有没有?当然有,那就是阿里山的樱花!如今日本核电污染谁还敢去日本赏樱花?当然武汉大学的樱花也被人踏破门槛,人山人海,与其说赏樱花不如说看脑袋!阿里山的樱花呢,在崇山峻岭之中随着飘动的云海若隐若现,一不留神就怀疑是不是来到天上人间。

如果说,这些就是游客眼中阿里山的美,那么应该说这种认识还是相当的肤浅,图文的结尾处,读过济石老师的文章,才能让我们知道阿里山原来有个故事,再读过台湾鬼才与大陆姑娘的隔岸爱恋,才能让我们知道阿里山美如水的是什么。

阿里山的车站,之所以将照片的色调改为黑白,我觉得更加能够凸显此刻的情怀。

作为台湾的标志性旅游景点,景色一流,而且收费也非常合理。成人票NT$150,老人和儿童优待票才NT$10,真心给力!试想一下,在大陆地区,随便一个旅游景点的门票价格都比这个高多了。阿里山景区最有特色的是森林小火车,一定要去坐。可以选择从嘉义坐小火车上山,目前只开通到奋起湖站。在奋起湖附近稍作游览,坐公车到阿里山景区。不过,这种方式相对费时。如果想快的话,除了包车,还能坐台湾好行的大巴车,从嘉义阿里山大概2.5小时。强烈推荐坐祝山线看日出,那种美跟震撼无法用语言表达。而且祝山火车站离观景台也不算远,走路15分钟左右就到了,老人家也能驾驭。我们这次去了小笠原360度观景台,相对远一些,但是人少些,景色也美些。我爸68岁了,也跟着一起去看日出,一点都不觉得累。当然,看日出也是拼人品的事情,据说,前一天就没有看到日出了,云层太厚。至于阿里山其他的景点,个人觉得相对普通。森林还是值得看看,整体环境保护得很好,栈道设计也合理。由于我们是十月出游,樱花和萤火虫是没有看到了。

宝岛台湾,我爱你!!!!

这座雕塑,是不是很像中国的济公啊,手拿蒲扇,

在阿里山景区门口,看见一只正在午休的狗狗,好可爱啊,于是,拿出相机,毫不犹豫的按下快门,记录着它的生活姿势。

对于老一辈人来说,阿里山日月潭台湾必游的景点。这次带老妈来,阿里山,是一定一定要来的。整个阿里山景区就是一个天然大氧吧,走在里面,神清气爽,还能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绝对不虚此行。阿里山的小火车也是一个特色,可连接各个景点,如果不坐小火车也可以坐接驳车,当然,体力好的话,建议步行。阿里山的又一特色应该就是日出了,会跳2次的太阳,但是这次我们没看到,只有那孤零零标志的树,很遗憾。离开阿里山,下山的大巴上,看到了漂亮的云海,也算给了早起的安慰。

闻名遐迩的阿里山森林铁道,是世界仅存的三条登山铁路之一,包括三条观光支线:专为观赏日出而建的祝山线、赏樱必去的沼平线,以及欣赏千年神木神木线。鲜艳的红色铁皮车身,穿行于郁郁葱葱的原始林海中,可谓将铁道之旅的诗意浪漫表达得淋漓尽致。阿里山的铁路虽然全长只有72公里,但是却由海拔30米上升到2450米,坡度非常陡峭,在特殊地段时而倒退时而前进,可体验到有趣的“阿里山火车撞壁”。沿途都是山岩峭壁,惊险万分,小火车、云海、日出、晚霞、森林是其五大看点。很幸运地,我们全都遇见了!

西元1696年刊行的<台湾府志>即已记载「阿里山」的山区地名。1937年安倍明义的<台湾地名研究>叙述,阿里山系玉山西峰延伸支脉山汇之总称,但阿里山地名起源无由考证,但有一说认为凤山平埔族人称该地山地名住民名为「Kali」,嘉义地区亦然。而汉民取其谐音,称之为「傀儡」(河洛话)。随后,Kali转为Ali,国民政府治理台湾后,为观光解说而创生了一些传说,然而,阿里山是一个山区的泛称,没有一座山叫做阿里山

面积1397.83公顷是由18座大山组成,属玉山山脉支脉,距嘉义市东方约75公里,可由台18线(嘉义-阿里山)或台21线(水里-阿里山)公路可到达,沿途气温呈垂直分布,具备热、暖、温三带
气候,山上风光明媚,气候宜人是国际级的旅游胜地

阿里山的日出、云海、晚霞、森林铁路、巨木合称阿里山五奇;阿里山新八景:塔山奇岩、28号巨木、小笠原山、水山巨木、香林拱桥、慈云观景、神怡流瀑、阿里山神木遗迹等,皆已闻名遐迩,每年三、四月的阿里山花季更是游人如织。

园区内有香林神木、象鼻木、三代木、千岁桧、永结同心、金猪报喜、三兄弟、四姊妹等雄伟特异的红桧巨木景观;姊妹潭、沼平公园(樱之道、诗词步道)、阿里山贵宾馆(蒋公行馆)、高山博物馆、高山植物园、小笠原观景平台、树灵塔、集材柱等游憩景点,供游客驻足观赏;受镇宫、慈云寺、土地公庙等为当地重要信仰中心;另有巨木群栈道、塔山森林步道、对高岳健康步道、祝山观日步道、水山步道等,为登山健行、享受森林浴的最佳场所。

空空的站台,当时遇到你,其实,真的像是偶像剧的情形,火车满满驶出车站,深爱的人离你越来越远,想念之前便油然而生。同时,让我想到了一首老歌,歌名就叫《车站》。人物表情特点与身后的站台,形成了一副很唯美的画面。

走进阿里山的景区,真的是太舒服啦,茂密的树林,枝繁叶茂,呼吸着最自然的空气,一座天然的氧吧。

两个人,一种心态、一种生活方式、一家和睦的人,在阿里山清澈的湖水中,是美的享受。说是姊妹潭,其实,应该是母子潭

自己最喜欢的照片,人景合一,完美!

这里就是阿里山景区里面有名的永结同心,我和妈妈手牵手,在永结同心的背景下,一起慢慢变老。

我一个人在后面拍拍风景,前面的人回眸一笑,很有意思的一张照片。

神木群是阿里山的一大特色,也是旅人到达阿里山之后必去的一个地方。神木群靠着神木车站,中间有一条环形的神木栈道环绕着,可以让旅人近距离的感受神木,在神木群里漫步,你仿佛就置身千年之前的世界,四处乱串的松鼠,飞来飞去的鸟儿和蝴蝶,连这里的空气多透着一股清新的自然味道,建议从姐妹潭那边走下来,然后一路沿着神木栈道走,最后可以从神木车站坐森林小火车回去。

回家路上,点的小餐,真心觉得好吃

这个好像叫什么冰爽,拍出来的照片是不是很赞啊,口水都流出来啦,回来这么久,还是记得这口感,实在是太好吃啦!

Day4——爱城流浪记、台南,触摸历史名城的丰碑

台南最著名的古迹与精神象征,是一座风雅优美、层次丰富的建筑,散布庭园中的各式碑碣、石马、石蛇、技勇石,以及满汉文并列的九座赑屭御碑,是光复后陆续移入的文物,犹如一座户外博物馆。赤嵌楼的夜景,是值得观光客前往一游的胜景。

第四天,我们早上起来,吃完早餐,来感受台南的历史文化,首先,我们驱车前往台南的赤崁楼,一进门,就看到了郑成功的雕像,先和大家介绍下郑成功这个人。
        郑成功是17世纪著名的抗清名将因蒙隆武帝赐明朝国姓朱,赐名成功,世称“国姓爷”,又因蒙永历帝封延平王,称“郑延平” 。1624年(明天启四年),荷兰殖民主义者侵占中国台湾。郑成功下决心赶走侵略军。
        1661年(清朝顺治十八年,南明永历十五年)三月,郑成功亲率2.5万名兵将,分乘百艘战船,从金门出发。他们冒着风浪,越过台湾海峡,在澎湖休整几天准备直取台湾荷兰侵略军听说郑成功要进攻台湾,十分惊恐。他们把军队集中在台湾(今台湾东平地区)、赤嵌(今台南)两座城堡,还在港口沉破船阻止郑成功船队登岸。郑军乘海水涨潮将船队驶进鹿耳门内海,主力从禾寮港登陆,从侧背进攻赤嵌城,并切断了与台湾城的联系。战斗中,侵略军以“赫克托”号战舰攻击,郑成功一声令下,把敌军紧紧围住,60多只战船一齐发炮,把“赫克托”号击沉。与此同时,又击溃了台湾城的援军。赤嵌的荷兰军在水源被切断,外援无望的情况下,向郑军投降。盘踞台湾城的侵略军企图负隅顽抗,郑成功在该城周围修筑土台,围困敌军8个月之后,下令向台湾城发起强攻。
        至此,郑成功荷兰侵略者手里收复了沦陷38年的中国领土台湾。这场战争结束了荷兰印度公司在中国台湾的经营,开启了明郑政权对台湾的统治。

景区面积不大,但是赤崁楼的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尤其是飞檐做得很细致。

这张照片是我老妈最喜欢的照片之一,重新体会历史文化的丰碑!

文昌阁,妈妈的靓照

有文昌阁、海神庙、五子祠、蓬壶书院、大士殿五栋建筑。
        夜间的赤崁楼别有风情,灯光随着爵士乐变换色彩,七点半还有乐队演唱流行歌曲和台湾民谣,
        大家坐在椅子上,边看灯光秀边听歌,历史古迹现已成为台南市民生活的一部分。

赤崁楼里面的文物,叫不出名字,觉得好看,就拍下啦

从赤崁楼往外面看,一墙之隔,就是台南的老居民区,虽然不是很繁华。但是很整洁,夹带着微微的黄光,照在建筑上面,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前往赤坎城。原来的遗址已经完全没有了,现在这座完全是后人根据史书的记载大概齐造出来的。更像是一座花园,仍然是有很浓重的日式风格。

赤坎楼里的草坪很美,加上老式的建筑,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是古典与现代的浪漫,是古典与现代的撞击,是古典与现代的融合,是古典与现代的升华。

赤嵌楼是一座风雅优美、层次丰富的建筑,除了老树成荫的庭园外,高大壮观的乾隆御龟碑、纷然林立的石碑、石兽与石器、巍然耸峙的海神庙与文昌阁、充满传说的红毛井、砖石斑驳的普罗民遮城堡遗迹,更让赤崁楼充满了传奇色彩。
         很喜欢老妈的这张照片,将赤崁楼的美貌全部都收在我镜头里,完整的一副图画。

不管到什么地方、还是在什么景点,我都喜欢观察周围的人们,看看他们的真实生活情况,也可以说,我也很是喜欢人文为主题的照片,照片上两个女人悠然的在聊天,坐在后面的老奶奶十分休闲,仿佛在思考什么、思索什么?

http://www.fgsbmc.org.tw/   这是佛陀纪念馆的网站。好多知识可以在这里找到正确的解答。一眼看过去,很是辉煌震撼!

非常有气势的一个地方,一共8座塔,分别用作不同的功能,有的是可以提供佛教婚礼仪式,有的是星云大师的作品展示,还有的是提供给小朋友互动的。整个的风格有点像日本的感觉,8座佛塔分列两边,远远的看过去就是大佛,大佛下面的房间供奉了菩萨,可以参拜,需要拖鞋进入,会有信众给予小小的莲花灯参拜,没有香火,依然庄严肃穆。八座佛塔连接的走廊,满满星云大师的石刻,边看边走,很多句子都让人很有感悟。还有个很值得说的,在大佛下面有个展览室,都是地宫挖掘出来的一些东西,同样,有人捐助了新的地宫,在八座佛塔下面放了东西,每一百年以后开启一座地宫,给后代的子孙看前人的东西,也许,这就是传承吧。

坐电瓶车便来到了佛光山另外一处浏览区:佛陀纪念馆。佛陀纪念馆坐西朝东,占地总面积100公顷,“前有八塔,后有大佛,南有灵山,北有祇园”。
         在本馆的前方就是八塔,各有其名:一教塔(人间佛教)、二众塔(僧、信二众平等)、三好塔、四给塔(佛光山四大宗旨: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五和塔、六度塔(即佛教教义六度)、七诫塔、八道塔(即八正道),在塔里面均是一些佛教文化、视频宣传的类似会议室的地方。

前面的大佛,只要我们心中有佛,心善则灵。

好喜欢墙上面的画,有很深的文化底蕴。

老妈和四个塔的合影,找了个合适的角度,还是蛮不错的。

传统与现代的建筑,具有文化与教育、慧解与修持的功能。该馆的兴建,正是希望透过供奉代表佛陀威德、智慧的法身舍利,让人们在礼敬佛陀舍利的同时,能够开发自己清淨的佛性,并为人间注入善美与真心

佛光纪念馆,很大的一个景区,应该说是台湾的第一大寺。
        佛光山,是中外闻名的佛教胜地,有“南台佛都”之号。是由星云法师率领弟子创建的。创建于民国56年,其寺庙建筑宏伟,并设立了佛教大学,以推广佛法,佛光山是台湾最大的佛教道场,为提倡“人间佛教”之道,一砖一瓦建立起佛光山,成为台湾信众最多、最富盛名的佛教圣地。

高雄一定要去的地方,就在西子湾附近~搭乘捷运再步行就可到达,这是个感觉很舒服的地方,看展又不用钱,很多人在骑车。展场虽然不多,但因为免费,倒也是让人觉得是个下午闲来无事可以去走走的好地方。因为这里的布置,也非常适合拍照,或者买上一罐饮料 找个树荫坐下,看著骑自行车的人们来来去去,左边是一对情侣、右边不远处是带著小小朋友的一家人,
凤凰树下敲著脚,心里哼著歌,
蝉儿叫啊叫著的,这才是夏天呢。
        和其他的创意园不同,驳二艺术特区有一大片自己的草地,上面有人造的铁轨,和一些奇形异状的艺术品,天气好的时候在这片绿油油的草地上,简直是心旷神怡。另外展区也不定期的有一些展览,有收费和免费的,诚品也在这里有分店,面积不大,主营书籍、工艺品,还有咖啡厅。建议游览时间是2小时。

“驳二”意为第二号接驳码头,原为港口仓库,后改造成为艺术特区,保留了斑驳的铁门与裸露的水泥墙表面,展现出港都的原貌。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会经常在此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如高雄设计节、好汉玩字节、钢雕艺术节、货柜艺术节等展览。驳二艺术特区不仅吸引观光客、创作家驻足,更吸引国际最知名的电影特效公司进驻,使这里成为亚洲各国电影后制的重镇。艺术区不定期会举办不同的主题展览,每周末还有独立音乐人的演唱会,对文艺青年而言,在巨大的仓库中听一场演唱会是在高雄最特别的体验,但要记得提前购票哦。
      电话
(886-07)5214899;(886-07)5214869
      捷运:
      橘线盐埕埔站1号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5分钟即达。
      橘线西子湾站2号出口,沿西临港线自行车道向东步行约2分钟即可到达蓬莱仓库群。

公车:
     88、56、50、33、11、219路捷运盐埕埔站下。
     哈玛星文化公车,橘1(假日限定)在驳二艺术特区站下。
      248路在高雄港站下。

铁路:
      高铁左营站或是台铁高雄车站都可直接转乘捷运红线,至美丽岛站换乘捷运橘线。

自行车:
      沿着西临港线自行车道骑行可达。
      推荐骑车路线:
      新光码头→真爱码头→驳二艺术特区→驳二蓬莱仓库群→渔人码头→打狗铁道故事馆→西子湾风景区。
      门票
      露天区域免费,有的主题展馆要收费,具体参考官方网站的展演活动消息而定。      开放时间
      周一-周四10:00-18:00,周五-周日10:00-20:00。 劳工博物馆:周二-周日10:30-19:00,每周一休馆。

挺生活的一个地方,当你累了,可以坐下来停停脚,放松自己的身心,呼吸文艺的气息,一眼望去,好像无限长,但始终给人以希望。

走到驳二艺术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肚子很饿,随便进了一家还在营业的凉面店吃饭。这家凉面店的老板和老板娘在北京待过两年,于是有了共同话题。点的招牌鸡丝凉面,甜的,比较对我的胃口。还点了烫青菜和酸梅汤。酸梅汤是老板娘自制,非常惊艳,也是我在台湾这15天里,唯一喝下去没有焦糊味感觉的酸梅汤。店名忘记了,不过记得位置是在驳二艺术区那个有两个斗笠小人的入口对面。

其实驳二艺术区感觉跟798还是不一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798的人变得很多,每次去都乌央乌央的,感觉很闹。驳二艺术区呢,因为旅行团基本不来,所以大多数是大学生过来,人还是很少的。跟在一群穿学士服拍毕业照的大学生后面,突然有一种穿越回多年前,自己大学毕业的场景。

驳二艺术区里面有一条废弃的铁道,很多人在那边拍照,一路走过去,还可以看到满墙的涂鸦,和各种各样的雕塑。

走了没多远就是丑比头特展,看完展览然后继续在纪念品店买买买。

其实在驳二艺术区全部逛完,走得慢一些大概3个小时,累了,咖啡店,小吃店,冰品店都可以去坐一会儿歇一歇。不过,因为我惦记着去吃冰,所以什么都没尝试,就坐公交去鼓山轮渡码头啦

废弃的火车站被改造成文化广场,适合文艺青年逛逛。很多展览,画廊,艺术家。高雄的天气很舒服,文艺、艺术的人必到景点之一的不二之选。其实有很多有意思的展厅,台湾人很注重环保,不论是空气,用品还是其他任何生活中接触到的。

分为大驳二和小驳二两部分,有特别的设计,有好看的精品店,有幽默可爱的老板大叔(nanoblock的,卖世界上最小的积木),还有因为时间问题没来得及制作的本子

驳二艺术特区前的街景,干净,整洁,有序。
      驳二艺术特区有两个区域,另一部分在街道的另一侧,似乎是过去废弃的铁路和车站改建而成
      这边的小火车推荐大家玩一下,149台币/人,除了可以乘坐小火车以外,还包含了艺术区内各展馆的通票,很划算

我觉得非常有驳二是高雄的一个标志景点
        虽然是老厂房 但搞的非常的艺术
        可爱的雕塑 沿着铁轨走走
        还能看到很多不同的展览
        如果是休闲旅行是不错的选择

五彩缤纷的色彩,把原来的仓库外墙,涂鸦的年轻化,下意识觉得蛮好看,于是,喊老妈,帮她拍下这张照片。真可谓是艺术的创造基地。

就像阿Q正传的一句经典的台词,我非常喜欢,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铁轨的痕迹,好像在特指什么,又或是在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很艺术的一个地方,常年有各种艺术展,有些是收费的,是来高雄的必玩经典之一,就在西子湾畔,坐捷运也很方便。

看着这张照片,真是一个文艺小青年的必去之地,或是,喜欢艺术的朋友,学设计的朋友,都是很好的地方,单单走上几圈下来,一定会被里面的艺术而感到,感受到艺术的气息。经过,电脑的再次艺术,活生生的艺术墙。

相框的设计,框架式的构图,经过,电脑的二次艺术创作,真正可以领悟艺术的魅力和无限的发展方向。

美丽的高雄港,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吹着海边的风,无比惬意。

顺便和大家说说,今天晚上,咱们就住我后面的高雄85大楼啦,是不是很高大上的感觉,海景房哦,忘拍啦!其实,我想告诉大家,主要是食物太好吃啦,身份、地位的象征

一艘艘帆船静静的停在港口,我妈静静的靠在栏杆上,拍下了这张照片

难得的一张老妈没有戴墨镜的照片,那天,海风很大,妈妈的衣服都被吹的向十七八岁的女孩在翩翩起舞,但是,其实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我们来到了有着“台湾西湖”美誉的西子湾风景区。国立中山大学也在这里。西子湾位于柴山西南端的山麓下,南面隔海与旗津岛相望,是一个风景天成的湾澳,是一处由平滩和浅沙所构成的海水浴场,以及以夕阳美景及天然礁石闻名的海湾。西子湾是游客观海的最佳去处,更是眺望高雄港最佳位置。风光旖旎,海天一色,为南台湾最富盛名的观光景点。

有人可能会问:
     为什么你会选择上传这张照片,
     你看
     老妈闭着双眼
     好像在感受和享受风的自由
     又像陶醉在美妙的音符
     水花拍打礁石
     书写一段朴实的文字
     是浪漫的季节回忆

什么都不想说,美食面前,无法抵住诱惑

Day5——垦丁的初次见面,美丽的代名词

打狗英国领事馆位于台湾高雄市鼓山区,地处高雄港口北岸的鼓山上,东侧、西侧及南侧都紧临陡峭的悬崖,北侧连接鼓山,形成背面靠山、三面环水的形势,是当时英国领事馆官邸,是领事居住及接待使节宾客的重要场所。
          打狗英国领事馆是台湾第一栋建造完整坚固的洋房,洋楼建在一个小山丘上,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西临台湾海峡,是货轮出入高雄港的必经之路,东面对着高雄市,可以俯瞰高雄市区和港口。从哨船头派出所旁边的小斜坡仰望,犹能感觉这座红砖老城门雄峙坚屹的气势,虽然城门屡经重修,两边民舍紧紧拥靠,但门额上“雄镇北门”四大字,依然穿透出虎虎英风。现在,这里已成了露天咖啡馆,极富浪漫情调,是高雄人下午和夜晚休闲的绝佳之地。你可以一边品尝“领事夫人下午茶”,一边欣赏大自然的造化旖旎,度过一段悠闲的时光。
电话
(886-07)5250100
网址
捷运 :
1、搭乘捷运橘线至【西子湾】下车,沿着哨船街步行街莲海路步行可达。
2、搭乘捷运橘线至【西子湾】2号出口,转搭橘1、市公交99路公交至【西子湾站】下车可达。

火车:
1、搭高铁至【左营】站下,转搭高铁鼓渡专车至【港务局】站下。

2、搭台铁至【高雄】站下,转搭248路公交车至【中山大学站(隧道口)】下,沿着哨船街步行街莲海路步行可达。 公车 搭乘哈玛星文化公交(每周一休息)、99路在【英国领事馆】站下车。
门票
成人66元新台币,65岁老人、身高在80-115厘米的儿童享受优惠票39元新台币。80厘米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9:00-21:00(20:30 停止售票,截止入场)
每个月第三周的星期一休馆,惟暑假期间(每年7、8月)为因应旅游旺季提供相关服务,爰不休馆;国定假日除农历除夕休馆一日,其余照常开放。
若遇高雄市停止上班,则休馆。

很有特色,拍照的绝佳去处!到达高雄前还在下雨,登上领事馆天气就放晴了,台湾的天气就是这样,日落简直是美爆了!!

红砖色的墙,淡蓝色的衣服,妈妈裤子的颜色和背景墙也很搭配,后面的高雄港,透过长方形的框架,显得格外好看。

官邸外墙半圆拱呈现连续性的美感,转角处拱大柱小、双柱并立的结构让建筑更为稳固。

当站在领事馆面前的时候,这个建筑虽然没有给人一种雄伟的感觉,但是却给我一种历经历史沧桑的感觉,我仿佛想象到过去这个建筑经历战火洗礼时的情形。

其实,打狗领事馆、西子湾和中山大学都是在一起的,每个景点都好小,但确实很美。
          打狗领事馆其实就是一个带花园的大别墅,坐在别墅外,看着西子湾的夕阳,喝着下午茶,还是蛮惬意的。

“打狗英国领事馆”的名字实在是太有特色了,起初我真的以为这里和打狗有关系,后来才了解到“打狗”只是原住居民语的音译,代表地名,意思是英国领事馆在“打狗”这个地方。
         领事馆是一个二层英式风格的小洋楼,其外墙是以砖红色的砖堆砌而成,我一直很喜欢这种复古的建筑,很有年代感,很有味道。在领事馆前有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配着背后的红砖建筑,随手一拍都是艺术照。
在领事馆能俯瞰真个西子湾,尤其是夕阳西下的时候,西子湾在夕阳的映照下格外美丽。不过这里也是旅行团的必来之地,建议避开旅行团参观,不然不能深刻的感受到其所具备的美。

站在打狗 英国领事馆的高台,望着遥远的高雄港口,风景这边独好!

刚刚进入到打狗英国领事馆,映入眼帘的是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很有意思。

看过这张照片,不得不感慨,老妈的模仿能力,一个字:强

刚开始听这个名字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叫“打狗”领事馆,因为这里以前有野狗出没?还是在这里打败过外国的侵略者?后来科普了下,原来“打狗”只是原住民语言的音译,意为“竹林”,以前盛产竹子,因此得名...果然脑洞不能开得太大...

画中画的感觉太棒了,配上这张照片,真是绝配。

猫鼻头位于恒春半岛的东南岬,介于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猫鼻头名称的由来,乃因岩岸旁一块突出的珊瑚礁岩,其外型像蹲坐的猫而得名。除此之外猫鼻头公园所占据地点也是观看台湾末端海岸线的绝佳位置。
来到猫鼻头公园走走,一定要先来游客中心看看,在这里能够很详细的了解这边的特色。游客中心里有许多关于垦丁风景区及猫鼻头公园的介绍,有不懂的也可以询问服务员。游客中心里还有盖纪念章的,可以在景点旁边的礼品店购买一张喜欢的明信片,然后在这里盖章,喜欢收集戳章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
        出了游客中心一直往前走,可以看到一个观景台。登上之后,既可俯瞰崖下海岸边的海蚀景致,更可远眺茫茫蔚蓝大海,湛蓝的大海让人心旷神怡,是看海观石的好去处。如果是傍晚时刻来到这里,你还可以看到夕阳染红了整个海面,景致十分状丽。很多游客会在观景台上拍照留念,但需注意因为靠海,这里的风很大,观景台上有很多地方都有注意安全,不要攀爬的告示牌,同时,因为这里的团队游客很多,多数人都会聚集在观景台上合照留念。因此在拍照时一定要注意秩序,等空了再拍,这样拍摄的效果也会好很多。
        若是想看到更美的风景,可以继续往前走,到达最上方的观景平台。这里除了将海峡风光尽览,还可以看到那只可爱的“猫鼻头”。在它的前方还有一块小岩石,长的形似一只老鼠,你可以想象一下蹲着的小猫是不是在等待捕食小老鼠呢?观景平台有两个阶梯,一个是上去的,一个是从平台下去的。当然人多的时候阶梯上也是挤满了人。
        除此之外,公园的出口处还有一条商业街,如果有捎一些伴手礼回家的朋友可以在这里购买一些特色商品,不过因为是景区所以价格不算很便宜。
        走出猫鼻头也有不少好玩的景点,其中附近的后壁湖渔港可是垦丁国家公园内最大的渔港,也是体验本地人们生活习惯的好去处。这里一年四个季节都可见到不同的鱼获。如果碰巧到黄昏的时候,你还会看到许多本地民众及旅客争购海鲜,非常的热闹。

当你站在公园的最高顶时,你就能知道来这里的意义了。走走停停看看,沿途的风光使人心旷神怡,却各不相同

垦丁的猫头鼻,海水真的非常干净非常蓝,从未见过的蓝。
             很美的画面:蓝色的海,白色的海浪。

背后,就是猫鼻头,人太多啦,风太大啦!

猫鼻头 是一个很不错的海景公园,因为有一块像猫一样的礁石屹立在海上,所以得的这个名字,门票50NT。因为在海边,我五月去的是风特别的大。都吹成梅超风了 T T 建议带件外套去,不然真的冷的不要不要的。看我的头发就知道了风力多么强劲了,哈哈。骑车过去大概要20-30分钟,公园不是特别大,跟着人群走就可以了,垦丁必游的一个景点哈,还是值得一去的。推荐!

因岩岸旁一块突出的珊瑚礁岩,其外型像蹲坐的猫而得名。
        其实,跟鹅銮鼻一样,猫鼻头也是一块从附近海崖崩落后滚到海边的珊瑚礁岩。
        停好小白,四周都是摩托车哇,人家本土人根本不会租电瓶车,又贵又慢
        这里好多好多的人,一看就知道是旅行团的必经之地,台湾本土团,大陆团
        好漂亮的海,我彻底被太平洋海水征服了.......

这张照片还是蛮喜欢的,可能有人会觉得暗。暗黄的色调,绝!

鹅銮鼻公园不仅只有灯塔,草地,步道都是值得好好逛逛的地方.。。。。
鹅銮鼻公园:不得不承认,这里虽然团客聚集,但是风景真是没话说的
鹅銮鼻相比垦丁其他的景点,算是相当知名了从门口的停车场那些数不胜数的大巴就知道了,拍摄时怎么也避不开的人群让我们颇为头疼
也说不清有多少电视剧来这里取过景,最有名的就是《我在垦丁天气晴》了吧
最近大热的TVB剧《冲上云霄2》也很偏爱垦丁哦~灯塔前的这片草地非常适合拍照,同时小黑蚊也很猖獗
叮你的时候居然能感知到它把那根针扎进肉里的过程,太毒了啊!
大家除了随身带防晒霜,别忘了防蚊水也要带哦!灯塔地处这片白色围墙内,是台湾八景之一
参观时间:上午9点到下午4点
不要太早也不要太晚到哦,不然只能在白色围墙外面看了
鹅銮鼻公园不仅只有灯塔,草地,步道都是值得好好逛逛的地方我们在鹅銮鼻待了1个多小时,有20分钟是在公园里各种步道里转悠
接近傍晚,步道两边都是茂密的森林,光线微弱,还挺可怕的
所以,来鹅銮鼻,务必安排好合理的参观时间
我觉得好好玩的话两个小时是必要的,早上的9-11,下午的3-5会比较合适

在公园的一处,看见一只蜥蜴再爬,还吐出了舌头,很可爱!

这是我最喜欢的台湾的公园。因为它有鹅銮鼻灯塔;因为它有绝美的,还没有什么人走的海滨步道,它还是垦丁最适合拍跳跃照的两处景点之一。进入鹅銮鼻公园,按着只是踏上游客步道,可以选择先去鹅銮鼻灯塔,也可以选择先游览公园再去鹅銮鼻灯塔。个人推荐先游览。在树林中的步道上穿梭,会有指示牌告知去沧海亭。印象中沧海亭是可以望见另外一端的猫鼻头公园。强烈推荐一定要沿着指示牌走到海边步道。海边步道一共也不长,也没有完全靠近海边,但是风景特别美,人少的时候特别适合摆出各种造型来拍照。顺着标志走,会来到一片大草地。这里可以尽情的拍跳跃照,欢腾景象,一发不可收拾。继续走,就能到观看鹅銮鼻灯塔的最佳点之一,灯塔上坡下。躺在草地上,望着鹅銮鼻灯塔,觉得垦丁之旅特别特别的值得。公园内还有一个特色就是怪石多,很多礁石特别有特色。在公园里面要按着步道走,一是不会迷路,二是防蛇。

休息的猫

鹅銮鼻公园
        来这个公园主要是为了鹅銮鼻灯塔
        垦丁少数几个要门票的景点之一
        友情提醒。内地的学生证也是可以半价的哦,
       很多人在鹅銮鼻灯塔旁边拍照
       美美的雪白的鹅銮鼻灯塔 去的时候不能登顶 整个公园很大 台湾最南点也在这里,值得推荐!

白沙踏浪,顾名思义,白色的沙子,踩上去,很暖和。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取景地。

带我们玩的导游兼司机说这是垦丁最游客的沙滩,上面的沙质不错,是纯白的,也比较细。在这里看日出和日落都很棒。
          海水很咸但是很清澈,然后这里的水上活动也很丰富,有水上摩托、甜甜圈、还有香蕉船,价格不贵,选择4项水上活动才500NT!很刺激很好玩。
          哦对了,这里是《海角七号》阿嘉跟友子拥抱的地方,说出了“留下來或我跟你走”的经典台词,所以很多情侣都会在这里cosplay。

在这里游玩的人很多,游泳的人也不少,还有一些水上的项目,踏浪而来,尽兴而归。

妈妈还是很勇敢,其实踩在礁石上,脚还是有点痛,但是,眼前的美景,永远都将刻在心中。大海,是我们所有人最爱的母亲。

沙滩的沙子很软,走在上面很舒服。海水很漂亮。走在海边,吹着海风很舒服。

白沙湾目前尚未有太多开发,充满宁静幽雅的韵味,白天有一些游客,到傍晚时分就变得非常安静。妈妈玩的很开心,像无拘无束的孩子般可爱。

妈妈这个poss太酷啦,手一指,蓝色的腰包,画龙点睛之笔。表情ok,
       终于等到日落的时刻,听当地人说,十一月到白沙滩看日落是最美的~

Day6——台东的安逸生活

--台东森林公园是一大片面积辽阔的木麻黄防风保安林地,由于木麻黄颜色较深,远远望去林相黝黑,因此又称为黑森林。
     -- 公园内设施完善,艺术氛围浓厚,春意盎然,生态环境被保护的也很得当,是不可错过的景点。
       电话  (886-89)325301
      交通
     1、搭乘台铁至台东站,转乘前往成功鼎东、花莲、国光客运,在荣民医院站下车,步行即可达到。
     2、搭乘台东市区公车-观光循环线或陆海空快捷,在森林公园站下车。
     门票:免费

台东森林公园面积很大,约有280公顷。园内的自然景观与生态极为丰富。这样的临海公园,景色同样是美Cry!我们骑行,慢慢体味!

来到森林公园,首先准备好单车,因为全长约17公里的自行车步道,里头禁止汽、机车进入,以步行来回所需的时间又过长,单车是最适合这里的交通工具!踏上铁马,用轻松愉快的心情,漫游园内的森林浴道,展开一段充满芬多精的旅程吧!
   从正门进入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缤纷多彩的花园,一株株的小花给你好颜色瞧瞧!接着骑上自行车道,经过美丽的花架隧道,从空隙透下的光线,时而成束、时而晕开在脸庞;过了隧道,两旁的木麻黄彷佛在夹道欢迎着您的到来,一颗颗的果实洒落道上,别有一番雅致意趣。
   顺着步道来到琵琶湖,绿色的湖面倒映着黑森林的树影,在木造凉亭里稍作小憩,清幽而宁静的环境让人不禁地想睡一会儿,忽来一阵微风轻轻刮起涟漪,瞇着眼欣赏光线在湖面上的明暗变化,享受好久没有过的闲适自在。
   除了琵琶湖之外,活水湖与鹭鸶湖也相当值得赏游。森林公园步道尽纳小桥、湖色、草原及花草树木等景致,天然纯净的环境也造就园内丰富的生态,沿道上虫鸣鸟叫,还有翩翩蝶类飞舞,伴着自然协奏曲前进,发现自在乐活的单车趣味。

妈妈说,好久没有骑单车啦,首先还有点怕,但是,骑在森林公园里面,觉得很爽,很舒服!

湖水很清澈,坐在石头上,橘红色的鞋子,感觉很搭啊!

每年不管什么时候,基本上都会抽出一点时间,陪老妈出去玩,平时,说的不多,但是,我想告诉你,你永远是我最亲最爱的人,妈妈,我爱你!

人比黄花瘦

马太鞍是我从花莲垦丁的路上经过的一个湿地公园,里面有原住民的文化村,可以参观原住民的生活状态,他们的工作生活从事的产业,还有自己独有的生活方式巴拉告,原住民的石头火锅还可以预定,台湾当地人很喜欢到这来度假,整片湿地有步道回廊可以游玩,会拍到很多不同的植物,到了马太鞍就一定要看看拉兰的家,挑一些自己喜欢的原住民商品回去吧。

还是那句话,妈妈,你的模仿能力太厉害啦!

马太鞍是台湾最大最古老的阿美族部落,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台湾歌手张震岳、徐若瑄、周渝民都是阿美族。马太鞍湿地也就是阿美族生活的一个区块~

最后来到花莲的马太鞍,一个很大的综合性的湿地生态游览区,好像不要门票的,如果要全程下来,至少要半天
景区的一个长长的木桥,对面有自行车的道路,木桥在景区的中间,四周都是大山,放眼望去,一片郁郁葱葱,尤其在阴天,远山云雾缭绕,水塘草木茂密,又是个人间仙境了。
         这是“情人桥”和“瞭望塔”,这里其实是原住民阿美族的居住地,当地政府对环境及原住民居住地的保护工作做的很好额

马太鞍湿地休闲农业区,绿植掩映的步道,空气非常湿润,人很少很安逸。

马太胺湿地公园也是挺美的一个生态园,相比云山水就弱很多了。印象最深刻的是田野里一排排的红色风车以及无际田野中的一口小湖,是很多年前我梦中的场景。

茅草屋外冒着白烟,很真实的一张照片。

太鲁阁国家公园(Taroko National Park)是台湾第四座“国家公园”,位于台湾岛东部,地跨花莲县、台中县、南投县三个行政区。园内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通过,称为中横公路系统。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特色为峡谷和断崖。另外园内的高山保留了许多冰河时期的孓遗生物,如山椒鱼等。太鲁阁亦成为台铁之列车名。其主要的建筑有长春祠、燕子口、靳珩公园、九曲洞、慈母桥、天祥;主要的自然景观有锥麓断崖、流芳桥、大禹岭、布洛湾、砂卡礑步道、绿水合流步道、清水断崖步道、白杨步道、豁然亭步道、莲花池步道、黄金峡谷。
          诚然,与内地的大山名川相比,太鲁阁就不足一提了,也许是我们还没深入其中精华段吧。太鲁阁很大,里面包含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景点,如清水断崖、慈母桥、地质博物馆等等。冬天的太鲁阁,有红色的枫叶。绿树中又掺杂着点点的红,显得并不单调,会有一种身在日本的感觉。太鲁阁景区内有一家餐厅,价格居然与市区无异。想起国内景点那些垄断性质的高价餐厅,真是不得不给它们的公共服务点一个赞。

太鲁阁以雄伟壮丽、几近垂直的大理岩峡谷景观闻名。大理岩受到立雾溪长期侵蚀下切作用与地壳不断隆起上升,形成几乎垂直的U型峡谷。一些路段因为落石会比较多,略危险,所以都要戴上头盔经过。建议是包车出行,司机师傅一般会帮你提前租好头盔。公园里有很多条步道,我们走的是白杨步道,通过一条漆黑的隧道之后可以到达水帘洞。之后陆续会到达吊桥,长春祠和燕子口这些著名的景点。太鲁阁内的断崖、峡谷、和连绵曲折的山洞隧道真的让人震撼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Day7——花莲路上一路惊喜,聊往事、忆情感,平溪放归自然

花莲路上,一路惊喜,车子停在太平洋的沿线,朋友说,这里是沿着太平洋走,最美的风景一直在路上!看,我笑的多开心!!

靠着木栏,休闲的打扮,自然风光尽收眼底,看着远方的太平洋,平行线的方向,可以看到好多种不同颜色的海水。

台湾的椰树吧!记得,好多台湾的MV就喜欢摆这种姿势

白衣飘飘的少女,海天一线的感觉

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

非常喜欢老妈这一张照片

我喜欢大海,不是因为大海的宽容,而是一种心境。站在海边,身临其境的触摸海水,像个孩子一样和你拥抱

沉默的美男子,只有在此刻,才对的上这称呼!

出海,观鲸鱼和海豚罗!今天的运气超级好,看到了如此壮观的景象

平溪,来这里,应该是为了放天灯,没有其他的意义。十分是放天燈的好地方,白天没有那种感觉还是夜晚更浪漫一点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这部电影把原本大家不熟悉,平溪,一下子给捧红啦!我是最喜欢拍一些站牌类似的东西,很好看!
        胡夏唱的那些年这首歌,完全诠释了青春的含义。

记忆中你青涩的脸

你舍得解开吗
谁与谁坐他又爱着她

紧紧抱着你

在平溪,我们脚步可以放慢,看看沿途的人文情怀,其实,小镇并不是很大,但是,街道旁边的小店,很有特色!
      《那些年》的拍摄地,有铁路,彩色小火车,天灯和在铁轨上写祝福放天灯的人们。台湾电影的感觉就是这么熟悉。
天灯和平溪联系很多,所以随处可见。

平溪,我来了

十分车站因最火的一部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而爆红,故事中最浪漫的一刻便取景于十分车站,也是台湾出名的放天灯许愿之地。
        --平溪线是给观光客特别是铁路迷而设,小火车经过十分城镇时相当有趣,外部的铁皮绘有美丽的图画,造型短小精干,只有3节车厢左右,叮叮叮响着即将到来的铃声,留给火车“呼啸”而过的空间。
         在台湾,最常见的交通方式就是铁道交通。
捷运和高铁象征着现代台湾。但捷运目前只有在第一大城市--台北以及第二大城市--高雄有运营。高铁也只有台北逆向前往高雄的西半岛才有,东半岛的移动依然靠着台铁。
         台铁就像我们这里的绿皮火车,有着铁道的故事。也有朋友的台湾旅行方式就是只坐台铁环岛,只欣赏车窗风景,只吃铁路便当,目的不仅是感受台湾的铁道历史,还为了收集台湾各个火车站独有的印章。
         平溪线的小火车呢更是台湾铁路的精髓,瑞芳转乘的支线铁道,来台湾必体验!一日周游券可以去到十分、平溪、菁桐以及途中的侯硐。菁桐有很多采矿的遗迹,侯硐是漂亮的猫村,十分可以放天灯还可以去看一看十分瀑布。平溪站就完全没有必要特意下来了。

Day8——感知大自然的魅力,重回一页台北

台湾四面环海,优美的海岸景观随着地理位置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景色。位于新北市万里区的野柳地质公园为台湾北部著名的地质公园。
万里区为突出于北海岸的狭长海岬,经千百万年的侵蚀、风化的交互作用,逐渐形成蕈状石、烛台石、姜石、壶穴、棋盘石、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让全长1700米的海岬,成为台湾最负盛名的地质公园。
        再加上周围丰富的海洋生态、渔村风情等多元地貌,让野柳成为深具教育、观光与游憩功能的著名旅游景点。
        野柳,还是候鸟们南迁到达台湾的第一站,也是北返时最后一个可以歇脚的地点之一。每年南迁北返之际,尤其是3月、4月与10月,是观赏过境鸟类不可错过的地点。其中又以白眉巫、黄喉巫、戴胜、授带鸟、黄眉柳莺、乌灰鹤、黑鸫等稀有鸟类更为人们津津乐道。野柳为大屯山余脉伸出海中的岬角,因大海波浪的常年侵蚀、岩石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野柳各种奇特景观。

位于台湾北部的野柳地质公园是一块突出于北海岸的狭长海岬,经千百万年的侵蚀、风化作用,逐渐形成规模庞大、奇石遍布、造型各异、世界罕见的地质奇观,让全长1.7公里的海岬,成为台湾最负盛名的地质公园。游客从台北市和基隆市过去较为便捷。
从野柳岬角边缘一眼望去,各式琳琅满目的岩石:蕈状岩(像蘑菇一样的岩石)、豆腐石、象鼻石、仙女鞋、女王头,其中女王头则是蕈状岩的代表作,更是台湾旅游业的一张名片。尤其是其雍容尊贵的形态,早已成为野柳地质公园的象征。但随著海浪的侵蚀及地层的抬升,颈部越来越长也越来越细,经过风吹雨淋,随时有断掉的可能。
         野柳地质公园内可概分为三区,在进门处的第一区中可看到蕈状岩的发育过程,同时也有丰富的姜石、解理、壶穴与溶蚀盘,著名的烛台石与冰淇淋石也位在本区。
         沿着步道向景区内部走到二区,著名的王头、龙头石与金刚石皆位于本区。在这里靠近海边处可以看到三种形状特别的岩石,分别取名为:象石、仙女鞋和花生石。而在这里的阶梯上方,有个貌似大型罗盘的平台,是造船公司所设置的船舶测速台。由于原先这种测速方式的成本较高,因此现在该测速台作为了一处景观。此外,在二区还有一处景观,则是林添祯铜像。林添祯是当地的渔民,为了纪念他舍身救人而设立了这座铜像。
         继续向前则是第三区,第三区是野柳另一侧的海蚀平台,比第二区狭窄,平台一侧紧贴峭壁,另一侧底下则是急涌的海浪,在这里可看到不少怪石散置其间,其中,较特殊的有二十四孝石、珠石、玛伶鸟石,三者都是经过海水侵蚀后,所呈现的奇特岩石。第三区除了奇岩怪石的自然地景之外,同时也是野柳地质公园内重要的生态保育护区。
         游客沿着步道一路吹着海风,一路欣赏神奇地貌。在第三区位于龟头山上的最高点处则是红白两色相间的野柳灯塔,它是以野柳第一区的烛台石为范本设计的。在灯塔旁则是无线电塔,由于它比灯塔高出一点,而且比灯塔醒目,常被游客误认为是野柳灯塔。

天是蓝色的,海水也是蓝色的。。到处都是稀奇古怪的石头,海气中飘着沙子。

可能因为这是我们在台湾看到的第一个自然景观,当我们一行人走上观景台的时候,集体惊呼:好美啊!我们先是不停地拍照,然后走近那些造型各异的石块,去近距离亲近他们感受他们。在不远处的第二区,有着大名鼎鼎的女王头,不过我倒是觉得前面一些的那座脸像更有点文艺气息。

海风啊,海风,吹乱了我的头发,为当前的景色所深深着迷!

野柳地质公园是旅游团必去的景点之一,所以相对于前几天人是非常之多,简直是很难照出一张没有人的风景
不过有时间的话可以上山看看,旅游团是不会上山的,山上有一种宁静之美。我们还在山上遇到了一家桃园人,他们主动拿出柑橘和地瓜和我们分享,让我又一次感受到来自台湾人的热情

太多的游客在排队和野柳地质公园的珍宝“女王头”拍照,看见排队的人太多啦,于是,和老妈说咱们不如从另外一个角度和它留念。

这两张照片是刚进野柳地质公园,在门口看到介绍整个公园的景区分布图,当看到这些石头的真面目,不得感叹,太美啦!

仙女鞋,很形象啊!

台北国父纪念馆坐落在忠孝东路、仁爱路、光复南路与逸仙路之间,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于1972年5月16日落成。该馆高30.4公尺、每边长100公尺、每边由14支灰色大柱,以黄色屋顶采顶,起翘角像大鹏展翼的形状,为彷中国宫殿式建筑,巍峨雄伟。馆内展出关于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相关文物,由三军仪队的卫兵守卫。如今这里也是台北市民进行户外运动及举办各种文艺展览的多元化场所。
每个整点,纪念馆内都会进行庄严的“三军仪队”卫兵换岗仪式,整个过程约10分钟,酷炫指数爆表,让人为之震撼,是来到纪念馆不可错过的参观内容;纪念馆大厅内坐落有孙中山先生的铜像,本体高5.8米,总高8.9米,重16.7吨。铜像基座刻有孙中山先生亲自书写的《礼记·礼运》首段部分内容,第一句为“大道之行也”,最后一句为“是谓大同”。铜像两侧立有“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由“三军仪队”的卫兵守卫;国父纪念馆门前的开阔地,是观赏和拍摄101大楼全貌的绝佳地点。

馆前的孙中山铜像
           为纪念孙中山先生所建。交通便利,捷运板南线“国父纪念馆站”,4号出口。进了园区右侧空地会看到孙中山的雕像,再往前走就能看到纪念馆和远处的101。每到整点,会有“中华民国三军仪队”空军卫兵与海军卫兵的换岗仪式,整个过程大约15分钟,许多人是冲着这个换岗仪式而来,建议大家提前算好时间找准位置!大厅里国父孙中山威严壮观的铜像,以铜像为中心两侧设有展览厅,一层主要展示孙中山的平生事迹和一些重要文献。

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其实,没到整点的时候,国父纪念馆都会进行交接仪式,参观的人也很多。拍了一个士兵的侧面。

这是在国父纪念馆里面参观的时候,在介绍孙中山先生的三维动态里,拍到的写字的画面,觉得,很有意思!

你看,孙中山先生的铜像大腿和手都被观光的游客摸得掉色,我也要来凑个热闹!

Day9——环岛回到最初的起点,感染台北的小清新

台北故宫博物院内收藏有自南京国立中央博物院筹备处、国立北平故宫博物院和国立北平图书馆等所藏来自北京故宫、沈阳故宫、避暑山庄、颐和园、静宜园和国子监等处的皇家旧藏。所藏的商周青铜器,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展馆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展品。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台湾著名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坐落在台北士林区外的双溪旁。整座建筑依山而建,是中国传统的宫殿建筑形式,庄重典雅,极富传统色彩。博物院内收藏各类文物珍宝约60万件,展馆会展出其中的一部分藏品,每三个月更换一次,不定期还会举行各种特展。除了参观稀世文物,博物院内还建有仿宋明庭院风格的“至善园”和“至德园”,“张大千先生纪念馆”也坐落在此。
          台北故宫博物院依山傍水,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雄伟的建筑在绿色山峦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壮阔。
          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三大镇馆之宝,分别是肉形石、翠玉白菜和毛公鼎;翠玉白菜和肉形石皆是精巧绝伦的工艺品,栩栩如生的造型足以以假乱真;而毛公鼎则是迄今为止镌刻铭文最多的重器,珍贵程度世所罕见(当时的青铜器不但以质地、古旧程度论价,而且还按照铭文的字数加价,一个字可以加一两黄金)。
          如果早上在台北其他地方游玩没来得及参观故宫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在夜间参访故宫,故宫在近期开放晚间场,具体内容请参照台北故宫官方网站。

去过北京的故宫就必须再来台北的故宫,这样才算把华人世界最景点最优秀的历史精品看了个一二。虽然台北故宫的占地面积远远不至北京,但馆藏的质量并不逊色一分,先秦战国的青铜,各时期的玉,清代的字画真是让人大饱眼福。一定建议大家租用讲解器,可以听到更多的典故和背景信息,门票250台币一张,讲解器租金200一个,总共算下来也就90人民币的样子,比国内动辄几百的一张景点门票划算多了。这次特别有幸碰到郎世宁300年纪念,所以看到了很多真迹,那真叫将西洋油画和东方水墨工笔画结合得完美无瑕,创新得了得!而且交通也很方便,捷运到士林站后按指引步行10分钟到达公车站很多车子都到故宫。
       https://signup.npm.edu.tw/   可以搜索这个网站,里面内容很多

台北故宫很小。而它的内涵,却包罗万象
       整栋建筑坐落在台北士林区外的双溪,依山傍水,碧瓦黄墙。最前面的牌坊尤为壮观。
       馆内空调一年四季开的飕飕凉,即使在夏季,也最好穿上长袖衣衫。进去一定要租讲解器,我以为,除非你历史功底深厚,否则没有讲解器,       走马观花如同白看一样。
       数量有限,如果来晚了,连讲解器也要排队等,真是愁死人。
       另外就是要存包,安检严格,除了女士随身带的那种小包外,其余貌似都不能携带入内。
       也绝不能拍照!
       故宫博物院的镇院三宝,玉白菜,肉形石和毛公鼎。分散在不同的馆里,一定要看!

可爱的玩偶,就像是进行交接仪式的士兵,帅!!!

捷运站中正纪念堂出来,按指示牌走一段就看到自由广场,在空中盘旋的和平鸽,以及飘扬的青天白日旗。自由广场本身只有一块牌匾,身后是宽敞的空地,也就成为了一方广场。这块空地平时也会成为一些表演或者大型节目的场地。在自由广场牌坊的后方,就是中正纪念堂。对于这类政治意义多于人文风光的打卡式景点,我一般是到此一游就好。
        『自由广场』, 包括『中正纪念堂』、『国家歌剧院』和『国家音乐厅』。自由广场的建筑格局,是完全对称的建筑,歌剧院和音乐厅分居左右,俗称两厅院,经常有高水平的表演哦

说到台北这个国际大都市,你第一时间一定会想到一个地标性建筑,那就是101大厦,在台北你在哪里都可以看见它的身影。
        在“国父纪念馆”前,看它最为清楚。台湾人讲究风水,当然在这个宏伟的建筑上少不了风水。你瞧,大楼旁的一个造型,像一只张大嘴巴的乌龟,意思是财源广进。大楼每一层的四侧都各有一枚铜钱,也是代表着发财。有了钱财,当然少不了平安,四侧的如意就代表吉祥如意。
       101大厦是全台湾最高的建筑物,也是全世界第三大高楼。当年在盖101大厦时有许多专家们反对在一个盆地里建一个这么高的大楼,但台湾的建筑师坚持了自己的信念,最终建了这座大楼。
       走进大门,就像走进了一座富丽堂煌的宫殿。金碧辉煌的水晶灯,透明玻璃天花板,可以看见那蓝蓝的天空。看到这样的高楼,你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电梯,像到四十层都要10分钟了,何况它一百零一层呢?答案马上就能知晓。快看!
       我们到达负一楼,准备登顶。别提心里有多激动,这可是世界上第三大高楼呀!这时我才耳闻这可是世界上最快的电梯。我的心越跳越快,都快从嘴巴里蹦出来了。
       走进这让人感到神秘的电梯内,突然内部变得昏暗,指示表灯亮了,时速60公里/小时,就在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转眼间,就到了八十九层的高度,这让我极为震惊。
台北地标性建筑。她的魅力不是因为她的高度,而是她身上独特的金钱龟、玉如意、古代钱币的造型。以及全球最快的电梯。在101大楼俯瞰台北,又是另一番风景!

妈妈托起了台北101大楼,下午黄昏的时光,暗暗的天空色,很有感觉!

101的玩偶,红色,特别的显眼,还有LOVE,哈哈哈

走进台北101大楼,工作人员叫我们拍照,在排队的过程中,人,那不是一个多啊,排队的队伍向缓慢行驶的车,突然,我们的照片显示在大屏幕。效果还是杠杠的,赞一个!

高速的电梯,30秒就上到了88楼。

从台北101大楼顶楼,看台北的全貌,租个解说器,一个欣欣向荣的城市

下面好像是台北市政府

不记得是什么啦,但是,看上去很是景致!

做工很精致的地球仪,想买的冲动涌上心头

诚品书店,在台湾是十分有名的,因为,24小时营业。里面很大,书也很多。

都说台北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而诚品书店才是台北的文化地标。尤其是位于敦化南路的那一家,24小时贴心营业,木质的地板、柔和的灯光、浓郁的咖啡香和芬芳的书香,使这里成为台北暗夜中最温馨的一抹暖灯。除了诚品,小街巷中的特色书店卧虎藏龙。有的走复古范儿,有的是小清新,有的专营二手书,看书、喝咖啡、消磨一下午的时光,台北的书店,已经成为了台湾文化的小小缩影。

这家诚品书店走休闲小巧风,通过回廊和高差制造出视觉的层次感,人行走其中仿佛在书的海洋倘佯起伏。今天又买了几本书,台湾的书很贵,但文字确实很棒!

Day10——走走停停,依依不舍,恋恋不忘,和台湾say“ByeBye”

士林官邸位于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为蒋介石、宋美龄的官邸,分为平地区和山区。当年这里因为紧邻着中山北路,可快速直达“总统府”,加上后有福山做为倚靠,所以被选为“蒋中正官邸”。现在,平地区部分已开放,供市民观赏园艺与休憩使用,不时还会有展览在此展出。园内古树参天、群花争艳、虫鸣鸟叫、景色秀丽,是休闲游憩的绝佳场所。
       士林官邸拥有清幽雅致的环境,是拍照的好地方;花园中的景观设计极为别致,令人赞叹。
整个官邸别墅中西合璧,装修精致大方,不失温馨,别墅保留着民国时期的建筑与装修风格,能够更好地了解到蒋介石和宋庆龄女士曾经的生活。
       士林官邸内现只保留私人别墅一栋,其余皆开放民众参观,景观自然,提供市民亲近绿地和休闲的去处,花园内现有丰富的动植资源,于2000年9月又添了两处景点:生态园区、木栈道音乐台,让游客观赏各式草生昆虫,和享受席地而坐聆听不拘形式的音乐飨宴。
包括:士林园艺所、园艺展览馆、欧式花园、中式庭园、兰亭与喷泉,及做礼拜的凯歌堂,外花园有温室盆栽和玫瑰园内花园为中西合称庭园,有假山奇石造景,花木扶疏丝荫遮天,在艳阳高照下,可让你清凉一下!又可享受席地而坐聆听演奏,一种不拘形式的音乐盛宴。
到处可见婚纱摄影,留下人生珍贵的彩页!最核心建筑为蒋公公馆(居住26年,陈设典雅简朴,台北市府有意规划为史迹博物馆。紧邻的园艺所则致力于兰花培植,富风雅或喜爱养花莳草者不可错失。士林官邸就像你的秘密心园,四季交替的花卉,感觉如沐于皇宫的後花园。

士林官邸出口处有一座咖啡馆,很多人都坐在咖啡馆门口的露天吧区内休憩闲谈,咖啡馆的招牌是一张很大的黑白照片,照片上身穿婚纱的宋美龄和西装革履的蒋介石含笑相依,这是1927年12月1日蒋介石与宋美龄在上海大华饭店举行的世纪婚礼上的照片。那场“世纪婚礼”震惊了当时的旧中国,也使整个世界为之侧目,历史学家们把这一婚姻形容为权力与财富的结合,象征着旧中国从此进入“蒋宋孔陈”四大家族统治的时期。

一进入官邸就看到一辆老式美国别克汽车,是宋美龄在台湾的座驾。士林官邸最值得一看的是蒋介石和宋美龄在台湾的居所。
在宋美龄赴美之后,这栋房子也开放给公众参观。

门口的景区导览图,一个字:大

走在士林官邸里头,真的可以很真切的体会到我们老蒋对夫人的关心和浪漫。这里不仅建筑很值得人考究,中西合璧的建筑风貌,不仅有中式的亭台楼阁,还有西式的简约格调。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了宋美人所建造的各种大大小小的花园。对于女生来说,玫瑰园无疑是最浪漫的存在。对外花园式免费开放的,只是官邸部分是有收20元门票,低廉的门票,其目的也并非是收取什么,而是卫生清理费。非常值得一去

每次的旅行,每次的感受都不相同,走在这个像皇宫的后花园,看着身后的美景,在看看身边的同行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随处都是拿着相机拍照的人,实际旅行真正意义的不在是路上的风景,而是内心的升华,明白一个道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要实实在在感受当地的文化,而不是表面的景色。

士林官邸,老蒋和蒋夫人晚年的居所,非常幽静祥和,很美。

这就是鼎鼎大名的景点,大家知道是什么地方吗?
     现在,我就来揭晓答案——原来这里就是我们的蒋介石和他的夫人宋美龄的居住场所。
     据当地的朋友说,蒋介石和宋美龄住的最久的地方就是这里,这里环境优美,地势极好,难怪住的不想走啦!

士林官邸,有的是安排在来台湾的第一天,也有许多的小伙伴选择最后在来一睹它的芳容。作为,台湾的著名景点,不仅仅是自然景观的突出,也不光是有历史的印记。而是。大家在心底里,喜欢这个地方。我们唯一的一张合照,才会选择在这,真是一群最可爱的人!
         有奖竞猜,我在那?
        不要在找了,你们都被我忽悠啦,因为,你们永远都不会再这张照片里找到我,因为我是摄影师!

万花丛中一点红,舒服的环境,生机勃勃的植物,阳光下,处处都是好心情

旅游,就是放松自我的一种方式,妈妈在慵懒的阳关下,躺在草地上,呼吸,放空!

蒋介石和宋美龄在台湾的居住地,就是是我们古代的皇帝,都是住在紫禁城里面,然而,台湾的士林官邸,就是一个道理。里面很大,环境也很优美。绿色装点的格外美丽。随便一拍,都是很好的图片。

一杯卡布奇诺,味道也是一级棒

台湾的旅行马上要告一个段落,作为吃货的我,还是不忘台北的阿宗面条,很扎实,料也多,吃的好饱,一定会记住它的味道。

这个是焦糖薄脆酥,咬下去,香味扑鼻而来,好好吃啊!

芒果冰激凌,芒果和榴莲是我的最爱哦!而且,这么大一杯,价格也很实惠。

台湾游记的最后一张图片,考虑了很久,到底怎么结束,想来想去,还是,想和大家分享台湾的美食,串烧吃的很是过瘾!

言归正传,不说其他的啦,短短的十天时间,不可能将你读深、读透。可能还只是了解皮毛。我还是想说:那一年,漂洋过海来看你,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依依不舍,恋恋不忘,与台湾的第一次拥抱。

最后的遐想

最后,我只想说两岸人员往来不仅要看彼此的自然与人文风景,更要学习对方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彼此借鉴,互相提升,才能在两岸实现双赢的同时提升整个中华民族的竞争力。人员往来如此,两岸在经贸、文教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应如此,双方以谦卑、真诚的心来交流,两岸的和平就会逐步实现。感谢台湾的导游给我们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感谢两岸开放的政策让我们实现了赴台游。真的从内心希望两岸的对立越来越少,两岸人民的各渠道往来越来越多,直至我们的宝岛回到祖国的怀抱!

结束语

不知道为什么,当我打出“结束语”三个字的时候,突然有些难受…
      因为很久没有如此久的在外玩儿过了
      因为很久没有跟这么几个好朋友一起玩耍过了
      因为很久没有经历过幸福小片段的时刻了
      因为很久没有看过如此动心的景色了
      因为…因为…很多很多……
      我有点舍不得说一句结束……

而我,依然在此次的游玩中,留下了很多的遗憾!
      特意带了一本戳章的本子却没有留下几个印章…
      以及…很多…很多……

所以我想,台湾,我应该会再有与妳相遇的第二次,第三次吧。
     不只是遗憾,而是妳深深地把我给打动。

引用 飞宇王国 的文字:

这座雕塑,是不是很像中国的济公啊,手拿蒲扇

沒錯,就是濟公活佛,台灣民間也是喜歡崇拜濟公

2016-01-29 02:5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1-29 10:25

引用 飞宇王国 的图片:

2016-02-01 10:39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2-01 10:39:05 的回复:

回复RhyNong:确实很美,台湾,我还会去的

2016-02-01 10:4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01 13:52

引用 安-池墨 发表于 2016-02-01 13:52:55 的回复:

回复安-池墨:是的,只有记录下来,以后看,才会更加珍惜!谢谢你,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