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苍洱之间 聆海沐月(丽江-玉龙雪山-大理洱海五日游)

Sveta斯帖 (温州) LV.6
2016-01-27 20:57 1042/10
  • 出发时间/2016-01-01

楼主微博:Sveta斯帖
楼主微信:micibaby77

哎呀时隔三年我又重返蚂蜂窝啦
自从结婚-怀孕-生娃-母乳以来都好久没有出去旅行了
老公平时工作也特别忙都没时间出来
于是今年元旦 老公好不容易请了2天假期,算上元旦的3天,终于凑出了5天时间陪我来云南转转
其实说真的,我大云南这么美的地方十五天都不够玩的,更何况我们只有五天时间
好在我们俩都不是贪心的人 我的目标只是玉龙雪山和洱海,仅此而已

就这样,一场说飞就飞的旅行开始啦

准备工作要充分呀

【行    程】如下:
1.1 早上8点飞机(温州-昆明) 下午老公的客户带我们在昆明滇池简单转了下
      下午5点飞机(昆明-丽江)入住丽江古城内的翡翠湾别院客栈,晚上逛古城
1.2 玉龙雪山一日游。网上报的散客拼团(纯玩无购物的团)
1.3 早上坐丽江双廊大巴,再坐车去蝴蝶泉到聆海沐月客栈入住
      下午在聆海沐月客栈拍照,附近逛逛。
1.4 租电瓶车环洱海骑行,游海舌生态公园
1.5早上逛大理双廊,中午坐双廊昆明大巴回昆明
     晚上飞机(昆明-温州)回家
因为温州丽江直飞的飞机没有票了,所以选择了昆明中转的航班。
路途比较周折,但是好在我们也都是随性的懒人,车接车送自己都没打过车坐过公交,还算不累。

【旅行必备物品】
1.防晒霜/面膜。云南海拔高,紫外线强烈,所以去云南一定要要带高防晒指数的防晒霜,出门前涂上,以免晒黑晒伤。
游玩了一天回到客栈人很累,皮肤更是需要休息养护,所以面膜也是必不可少滴。每天晚上睡前都敷张面膜做好晒后修复。

2.药品类:感冒发烧药,肠胃药。因为每个地方都有温差,云南恰好又比我们温州冷,所以感冒药是必备的以防万一。
                云南的菜口味都偏辣,这里是纳西族白族等少数民族的聚集地,如果想品尝当地的美食,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哦。肠胃药最好也带上。

【旅行必买手信】
1.【鲜花饼/青稞酥】在机场和丽江古城里有好多买鲜花饼的商店,其中【嘉华鲜花饼】是最有名最好吃的。现做的比包装好的好吃,嘉华的比其他的好吃记住这句话就OK啦。有些大店铺还提供快递邮寄服务,比如满168或者218包邮之类的,我和老公是懒人,买了8 大包装了满满一大箱子然后就让店员帮我邮寄回家了额。
2.【民族服饰/配饰】古城里有好多小商品店,民族服饰店。像是耳环,披肩,手链,衣服,鞋子,包包……总之女生看见了就是买买买不停的节奏。留个纪念也挺好的,好看不贵。
3.【云南小粒咖啡】古城里逛逛就能找到啦,很有名的小粒咖啡,可以现磨,也可以买民族风钱包包装的咖啡豆回去送给好友。

好啦,啰嗦了这么多我们开始翻照片吧!!!

DAY 温州-昆明-丽江 在路上

既然是两个人一起去的,出发前当然要合影留个纪念啰

江南女子来云南

当四季只剩下春天
当一片土地红得耀眼
当皑皑白雪铺满了雪山
当烈风吹遍飘动的经幡
当彩云又在蓝天浮现
此刻,我已置身彩云之南

丽江古城

在古城里住的是翡翠湾.别院。位置靠和府门,交通便利,如果要去大理或者其他地方,可以在和府门口坐大巴。走出客栈往古城深处走几步就是热闹的五一街七一街了。因为位置处于古城内但偏周边的地方,所以晚上也很安静,不会吵。
如果住在古城中心位置的客栈的话可能夜里会有点吵闹哦。这家客栈装修古色古香很雅致,我自己非常喜欢。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客栈有一只特别可爱的小香猪。听说它已经出名啦。有兴趣的去那儿可以和小猪聊聊人生哈哈

晚上到了客栈放下行李就直接出门吃饭去了,所以也没仔细拍拍客栈的照片。

出来吃个饭。吃了牦牛火锅还有其他当地的民租特色菜。因为我不是拍食党,所以照片也忘了拍啦。
出来玩不喜欢有任何负担,喜欢随性玩随性吃随性拍。

等上菜的间歇随便臭美拍拍

晚上古城里随便逛逛
和老公出来玩艳遇是不可能的了
倒是可以感受一下这里的氛围
在酒吧吃饭喝酒听歌
那些声音背后有故事
那些闲聊后面有孤独

DAY 2 神圣的玉龙雪山

一直以来都很想去玉龙雪山  觉得那是很神圣很纯洁的地方
而此次旅行最重要的一站也是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我们是在网上报了“怡美旅行社”的散客拼团纯玩一日游。全程无购物。价格好像是500左右/人。配送租用的防寒服,矿泉水和氧气,缆车费用等等,具体可以百度。

出发前在客栈的摇椅上和小香猪来个合影。
早上起来天气特别好,拍拍美丽的天空。

蓝月谷

蓝月谷,有个俗称叫“小九寨沟”,因为真的和九寨沟很像呀。
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
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
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滑雪服不愧是滑雪服,真心暖和

从蓝月谷可以看到巍峨壮丽白雪皑皑的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

关于玉龙雪上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
缆车只到达4503米,如果要等到最高处的4680米是需要自己爬台阶上去的。
这个过程挺考验意志力的,因为高原反应缺氧,很多人都坚持不了。当然年轻人体质好还是很OK的
【氧气瓶】一般一个人一瓶氧气就够了,我的建议是即使身体好也别省这一瓶氧气的钱。有时候真的说不定,比如我老公身体比我强壮,可是他爬到一般就难受地想放弃,是我一次次鼓励他最后才坚持到底的。最后旅行社给我们的2瓶氧气都还有剩余,我们下山前也把它都用完了。
【防寒服】这里有租用防寒服,我们报的散客拼团一日游里面已经包含防寒服了,我是事先买了2套滑雪服带过去的,所以全程都没用上旅行社准备的防寒服。山上气温低,穿的保暖还是很重要的。
【太阳镜】雪山上紫外线很强烈,一定要戴墨镜,以免得雪盲症。

下面这张是我在飞机上拍的玉龙雪山

下面这张是从蓝月谷望向玉龙雪山

别看只有一百多米的台阶。但是要坚持爬到顶还是很考验意志力的!

4680米的纪念碑!我们成功登顶啦!

站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感觉无比自豪和骄傲!

同行认识的小伙伴

玉龙雪山回来因为高原反应头特别特别痛,导游说我们可以在旅游车上睡一会儿(当然在雪山上是不能睡的哦,会有生命危险的,下山了才能睡)。小睡了一下感觉人舒服多了没一会儿就到丽江市区了。回到客栈换了身衣服就又去古城里寻觅好吃的去了。

明天就要离开啦 晚上再逛逛古城 买点手信
听听酒吧的歌声 踏踏石板路

DAY 3 去大理

让客栈的人帮我订了丽江双廊的直达巴士。价格好像是80/人。
直接拖着行李走1分钟到和府门口等巴士来接就好了,特别方便。
我们属于懒人旅游,车接车送哈哈。

要离客栈了,临行前再拍一张。

拖着行李走到和府洲际酒店发现这排竹子挺好看就随便坐那里老公抓拍了一张。

在等车的间隙一个老奶奶过来问我要不要编彩辫子 我就让她给我编啦
在她熟练的编辫子的时候阳光洒下来
路边经过的一位阿姨说:姑娘你真好看,我给你拍张照吧
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抓拍

朋友看了我的这张照片说整个意境颇有油画的FEEL,然后我就用美图秀秀做了个油画效果,还挺不错哒

Tips小贴士:【编彩辫】一般都是5条10元,如果用双线的话就是20元。我编的是双线。
                      都是老奶奶来编,有时候还会碰到城管要她们罚款的,老奶奶也真是不容易。
                      有缘碰到就编一个,挺漂亮的,就当做做好事也美了自己。

油画效果我好喜欢。

大理洱海

有句俗语叫: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说的就是大理有名的“风花雪月”。
如果来了大理,一定要来洱海边走走停停,感受一下苍山洱海。

洱海的形状像耳朵,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
据说是因为白族人民没有见过海,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

洱海的两边,一边是双廊,一边是喜洲。大部分的客栈都在双廊比如有名的海地生活和杨丽萍的太阳宫。而喜洲这边也有两家有名的客栈,分别是聆海沐月和桃源人家。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都住一住感受一下。

关于我住的【聆海沐月客栈】基本信息如下:

订房仅限官网预定:www.dlhjf.com(大理海景房聆海沐月客栈)
看图片可去官方微博:大理海景房聆海沐月客栈
房价:300+到2000+不等。每个房间都很有特色。三楼的都是星空房,房顶窗户都是玻璃的,夜晚可以躺着看星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一楼的房间外面都有躺椅,可以躺着晒太阳,所以都是阳光房。具体每个房间有什么特点可以去他们的官网上看。

-----------------------喜欢拍照的请看,对拍照没兴趣的请自行略过---------------------------
【关于拍照】
1.摄影装备:照片全部是苹果手机拍摄的。其实我们也带了相机和三脚架,但是觉得麻烦就没用上,全程用手机就够了。

2.摄影师:其实风景美了怎么拍都是大片。但是拍照角度也很重要。摄影技术一般的人可以找客栈前台的服务员小黑哥来帮                         忙,别看他们是服务员,拍照技术杠杠的!!我的照片那些好角度都是他抓拍的哦。

3.拍摄区域:比如玻璃球,白门框等等都是公共区域,跟你定哪个房间没有关系哈。

4.拍摄时间:冬天去的话玻璃球建议早上9-10点之间,白色门框建议下午2-3点之间。其实拍照时间真的很关键,因为这关系     到整体的光线是否好,时间对了,光线也就对了,这些都对了,你只要在那里出现怎么拍就是好看的。所以我拍照很快,基本上两三分钟就拍完了,然后换上衣服出去玩啰。
---------------------------------------------------------------------------------------------------------------

【Tips小贴士】
1.这家客栈是不接待12岁以下儿童和60岁以上老人的。而且预定成功后是不退款的。所以预订前请考虑好。
 2.客栈饮食方面只提供早餐,味道不错,价格也OK。有土鸡米线,面条,鸡蛋之类的。像午餐晚餐之类的正餐是不提供的,所以午餐晚餐可以去周边的似水流年餐厅,桃园人家餐厅吃。很近,步行就可以到。

苍山月隐浮云绕  洱海风清碧浪连

DAY 4 环洱海骑行

洱海特别美 来到了这里整个心都静下来了
下午和老公租了一辆电瓶车环洱海骑行。特别有兜风的感觉。也挺浪漫的。

【Tips小贴士】
1.电瓶车有两种不同的价位,小的50/天,大的60/天。押金200。我们两个人租了一辆大的。
2.如果要骑到海舌生态公园的话,电是足足够用来回的。如果要环整个洱海骑到双廊,得另外再充电。

骑电瓶车到海舌生态公园门口,会有当地人问要不要坐马车的。价格我也要忘了,好像10块20块左右的样子吧。不贵,就是一段小路,骑骑马车也挺有乡间的味道。

海舌生态公园给我的感觉就是干净,安静,纯天然,原生态。

公园里有老爷爷会问你要不要坐船游一下洱海,大概50-60一次吧。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价格稍微贵一点儿。如果是好多人一艘穿的话价格应该会便宜很多。老爷爷是白族人,船上还有他们白族女孩戴的头饰,我顺便戴上拍了拍照。
坐船的感觉真的特别好,风清海蓝,甚是惬意。

好啦,写到这里差不多也要收尾了。
因为我出去玩不是那种事无巨细都要拍照都要写下来的人,所以也就不啰嗦了。

DAY5 再见 彩云之南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满满变老
世界还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1-28 15:04

亲 在洱海住的是什么房间?好美

2016-01-29 08:00

风景优美,美女漂亮!

2016-01-29 08:2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01 12:52

好美!想知道楼主的服装哪里买的??急~~

2016-02-03 09:17

引用 古今如梦 发表于 2016-02-01 12:52:24 的回复:

回复古今如梦:谢谢亲爱的

2016-03-03 01:09

引用 佳佳心太软 发表于 2016-01-29 08:00:32 的回复:

亲 在洱海住的是什么房间?好美

回复佳佳心太软:我住的是聆海沐月的土家白族套房。本来想定海景星空房的,但是订的时间太仓促房间没啦

2016-03-03 01:10

引用 林叔叔 发表于 2016-02-03 09:17:46 的回复:

好美!想知道楼主的服装哪里买的??急~~

回复林叔叔:部分是淘宝买的,部分是实体店,还有的是代购滴

2016-03-03 01:11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01-29 08:27:29 的回复:

风景优美,美女漂亮!

回复轩竣:谢谢谢谢

2016-03-03 01:11

引用 cassie 发表于 2016-01-28 15:04:05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cassie:加油加油!你可以的!写下来是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