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黔东南

• 出发时间/2015-08-14

2015年8月的旅行,磨蹭到现在才动手总结,借口纵有千千万,原因其实一个字:懒!。。。。。。
已经进入2016年了,不说了,赶紧交作业!

时间:2015年8月14日-----8月26日
    人物:四人(小三口加上婆婆)
    出发地:河南新乡
    目的地:黔东南
    出行方式:自驾
    花费:总计11950元。(其中油费2059,过路费1767,现金7850,刷卡2040)

8月14日:新乡 → 铜仁
      距离:1169.5公里,  用时:13.5小时,    住宿:铜仁
      铜仁住宿荐:铜仁如家快捷酒店(小十字步行街店)(酒店提供免费停车位)
                       地址:铜仁市清水大道96号(供电局旁) 市中心
                       酒店电话:0856-5229777-9
     因为是周五,如家标间特惠价111元。
    铜仁真是个“坡城”,上高速是坡,去停车场是坡,连酒店大堂都得上坡。
    酒店附近的“虾子羊肉粉”10元一碗,肉多,量大,实惠,还巨好吃!

8月15日:铜仁 → 镇远
      距离:137.5公里,    用时:2小时,     住宿:镇远古镇“枫桥夜泊”客栈
大床房(不临河)308一晚,周六真贵!
镇远停车位比较难找,好不容易住下,已过了中午。
舞阳河水清澈碧绿,穿城而过,很美!但是镇远没有想象中的凉快,不知为何下午女儿突然发烧了,又加上天下起了小雨,于是没有再继续玩儿,决定就地休整。
晚上10:30左右雨停了,我和老公两人出来转了转,晚上临江真热闹。

8月16日:镇远游玩儿,宿镇远
    今天周日,住宿降到200元。
    上午去了青龙洞道观,下午去了石屏山,晚上女儿病好了,一家人在江边悠闲地吃了酸汤鱼和青岩小豆腐。酸汤鱼68元每斤,四人共花费268元。吃过晚饭一起到新大桥去看夜景,非常美!

DAY3:镇远 → 西江千户苗寨
      距离:135公里,    用时:2小时,     住宿:云上轩逸阁精品酒店(酒店提供免费停车位)
                                                                 地址:西江千户苗寨观景台下行50米
                                                                 酒店电话:0855-3216988
我们住的复式观景房688元,可住4--6人,标准间400多元。
个人建议:最好在观景台附近住宿,从景区西门进。西门停车场容量大,景区不允许外部车辆进入,进入景区后游客可凭票乘座景区观光电瓶车 。
强烈推荐 “西江云上轩逸阁酒店”,它家位置绝佳(比观景台的位置还正),而且全部是观景房。如果人多的话还可以考虑住复式观景房。它有自已家的休闲阁楼,三层,可以喝茶,聊天,玩耍,发呆,个人很喜欢。只是不做饭。但是没关系,隔壁“缘份西江”的饭很好吃(苗王鱼很不错,45元一条,不算贵,青菜大概20元,汤20元,四个人美美地吃了一顿午餐,三菜一汤,花费117元,比较实惠。),还可以先点上,做好了来叫人。隔壁“缘份西江”和“阿仰银楼”也有住宿。

8月18日:西江千户苗寨 → 荔波
      距离:250公里,   用时:4小时,     住宿:荔波县城
上午在苗寨继续游玩,午后赴荔波,傍晚到达“水上人间”宾馆,地方位置非常方便,标间和大床房都是180元一间。

个人建议:最好住在邓恩铭广场附近,离小吃街很近。烤鱼名大于实,咸。但是可以尝试一下。与小吃街背向的拐角处倒是有几家自助烧烤小摊,蔬菜较多,低桌低凳,中间转着一个小炭炉,推荐品尝,特别是青岩小豆腐,非常好吃。蔬菜要自已烤,否则他们就会和美食街一样,全部煎熟,象炒菜一样成盘上桌,偏油,味道大打折扣。广场边还有一家丝娃娃小摊,菜品很多。
美食街与邓恩铭广场相反的那头十字路口有家早餐店,有油条、豆浆、小馒头等北方人喜欢的早餐,还有烫面和烫粉,10元一位,随便吃,很实惠。

8月19日:因天气原因本日在荔波休整。

下了一夜雨,上午也一直在下,我们只好猫在宾馆看电视。中午吃过饭雨停了,便去香草园游玩,香草园没有想象中好。回来的路上路过大七孔,本想进去,去因下雨洪水暴涨景区关闭。
    晚饭吃了烤鱼等,烤鱼一般,偏咸。住宿跟老板娘讲了讲价,优惠到150元。
   建议买特产去土特产超市,别去超市,价格把而高。

8月20日:全天游玩小七孔景区,宿荔波县城。

个人建议:大七孔景区较为原始,且景点不多,两个景区都玩儿的话会有点仓促,喜欢休闲游的朋友可以只去小七孔景区游玩儿,不用错过每一个景点,该划船划船,该骑自行车骑自行车,惬意地玩儿上一天也很不错哦。
小七孔离荔波县城不远,不用走高速,路况基本上还不错,少数路段在修。最好在8:00以前赶到景区,这样可以把车停在景区门口,否则可能要停在路边远处。

8月21日:荔波 → 河池
      距离:190.3公里,   用时:2.5小时,     住宿:河池市佳家大酒店
网上标间折扣后97元,实惠,推荐!位置也不错,离步行街很近。

今天上午去了茂兰,因近日下雨洪水淹了大部分景点道路,只能参观“观景台”一个点了。(关闭的有80%景点呢)确实遗憾!
平时门票50元,现在40元。赶上多去天,还是挺美的。
永康方向的道路很不好走,据说机场方向的路也不好走。
站在观景台上,大有“远看群山,一锅窝头”的感慨,哈哈。。。

河池的螺蛳粉好吃不贵,料多实惠,二两的6元,三两的7元,3元加一份螺蛳肉,好多的!强烈推荐!

8月22日:河池游玩,宿河池

今天去了龙江小三峡景区,因为上游荔波涨水,游船只能浏览二分之一的行程。小三峡景色不错,尤其是沿途好象十里画廊,离市区也比较近,停留时间不多的朋友可以去这里,总体比较原始。

8月23日:河池 → 长沙
      距离:805公里,    用时:9.5小时,     住宿:长沙如家快捷酒店,标间111元。

8月24日:长沙逛吃            住宿:长沙如家快捷酒店,标间125元。

上午去了岳麓山,下午去了橘子洲头,吃了“向群锅饺”。

8月25日:长沙---武汉,宿武汉

临时起意去了武汉歇脚,住在亲戚家,带女儿去了武大校园和汉街。

8月26日:武汉---新乡

旅行结束,回到温馨的家!

写到这里心里那个惭愧啊,这是最烂的一篇作业了!。。。。。。想起<围城>里形容方鸿渐写情书寄情书的情节,真是那样,本来热腾腾的心情,因为放置的久了,温度便失去了。。。以后交作业一定要趁早啊!切记!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1-29 11:25

2016-01-30 12:3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