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 丽江 泸沽湖) 如果没有遇见你

• 出发时间/2016-01-14

第一次写游记,是回来后的第三天,以前总是懒,觉得看过了经历过了就没有什么遗憾了。其实现在想想以前去过的地方,除了印象深刻的一瞬间还留在脑海里,其他过去的也就真的过去了。我们以前以为自己一辈子也忘不了的事情,现在有的也不是早已想不出了么。现在就趁还记得,就送给以后的自己。
在微博发的照片,朋友说你终于去了云南啊。我说是啊,去了好几年。
这一梦梦了好几年,如果没有遇见你,我真的不知道还有这么多美丽值得珍惜。

关于行程

西安出发,一共八天。(2016.01.14~2016.01.21)
第一天:从西安昆明,晚从昆明大理(住火车)
第二天:大理古镇、崇圣寺三塔(住大理古城)
第三天:罗荃半岛、金梭岛(住罗荃半岛)
第四天:小普陀,下午火车从大理丽江(住丽江
第五天:丽江坐大巴去泸沽湖(住泸沽湖
第六天:环泸沽湖(住泸沽湖
第七天:泸沽湖返回丽江(住大研古城)
第八天:大研古城,飞回西安

我的伴

陪我的姑娘虽然认识才不到一年,但是感觉认识了很久。这次跟她一起当了摄影师,也当了模特,是跟以往不同的体验。
谢谢能够陪我一起走过的人儿,一起出游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我会好好珍惜。
泸沽湖的时候有我的两个同学一起,泸沽湖全程是四个人,吃饭很方便,包车很方便,也有安全感。

第一天

下了飞机,从机场去火车站,感受了昆明市的交通。
先坐地铁,只有一站,有一段出来了,拍了拍蓝天和白房子。

主要是看看我在昆明的同学,去他学校。
这个地名很有意思。

学校的图书馆,我很喜欢。

吃顿饭就去火车站了。

第二天

早上七点下了火车,坐8路车到风花雪月路口下车,就到古城了。
我们提前订了住的,彼岸花开客栈。
根据客栈老板说的,乘坐旅游观光车到终点站博爱门下车。
住的地方算是在城墙角,很安静,早上人少,晚上人也少。晚上人少到什么程度呢,就是我俩晚上打算出去吃点东西,发现路上没多少人,也没有灯火辉煌就去叫外卖了。
在楼顶上风景不错。

喜欢站在古城最高的地方俯瞰的感觉,原来走过的道路,擦肩而过的房屋是那么清晰。在低处好好品味身边的风景,在高处仔细享受尽收眼底的感觉。
我们的生命也是这样,一路行走,有面对喧嚣的纷扰,有面对黑夜的胆怯,也有在路口的彷徨。直到有一天结束这段旅程,会有会当凌绝顶的豁达。不过什么事情都需要先去经历,才能够懂得。我们才会在房顶上说,快看这是我们曾经走过的路,我们已经不再迷路。

在古城随便走走。
我对植物有天生的好感。就像同行的姑娘,她喜欢任何的动物,不管是难得一见的海鸥,还是湖上的野鸭,晒太阳的狗狗,都是她的风景,不过她最喜欢的是喵星人。
可能是每天 我们都要看见不一样的脸庞,有的温和,有的平静,有的愤怒。人类是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动物了,想要揣测一个人的心是要看看他不经意间流露的表情。
而这些花,他们天生各异的脸庞,没有眼泪也没有叹息。他们的世界是彩色的,是只要有阳光就能绽放的笑脸。
花的种类繁多,不管你喜欢什么样的颜色,形态都会有心仪的种类。
我喜欢这个黄色的花,去厦门的时候也见过,应该是叫子弹花。她虽然是一朵羸弱花,却又有子弹的坚硬,在冬季依然盛开。她的花语在我心里应该是,冬日里的温暖。

喜欢这些古老的房子。越破烂越有味道。就像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内心承载太多的故事,见过了世事更替,也有了平和的内心。

时间还来得及就去三塔那逛逛。
我们叫了出租车,15块钱。
买学生票半价和电瓶车(往返)差不多花了100。
当时导游说的比较夸张说从门口到顶特别远,我们当时在古城逛的也累了就买了往返,其实下来的时候基本上是走下来的,我觉得买单程就好,可以走下来,还有体力走走看看还是很有意思的。

下来的时候天快黑了。

第三天

早上继续在古城走走。
喜欢有古城墙的地方,每块砖都有历史。
喜欢不同的门,可以说不是门而是楼。

在城墙上走走,好像就能看见遥远的地方,也能看见遥远的曾经。
这个南诏小国那么多的美丽传说仿佛都看见了,看见的或许还有那些绝世的美人,绝世的武功。

天主教堂。
这里是一个中西方交汇的建筑,第一次见这么中式的教堂。
飞檐、斗拱和装饰都是东方的建筑特点,若不是这三个字和十字架,或许谁也不会把它和教堂联系在一起。

教堂里面,是西式的风格,和中式的点缀。
有人在弹钢琴,早晨的阳光泻下来,没有做礼拜的教堂和我。
我们一直在路上,或是体验另一种生活。每一种生活都值得被珍惜,就像此时安静听一曲钢琴的演奏。外边是喧嚣的街道,在这里品一下难得的安详。

还有一个基督教堂。

离开古城,去罗荃半岛。
住海域花园。
这是在客栈门口拍的。

去金梭岛吃饭。
如果说吃饭,码头只收两块钱的票,刚好一起买票的有去住客栈的一个人五块。只买这一次就好了,往返一共两块。
这个岛不大,人也不多。
静静看看夕阳。
如果可以下辈子也住这样的一个小岛,每天看日出日落,与世隔绝。

第四天

去小普陀看海鸥。
从酒店门口坐车去挖色。
有很多当地人在卖海鸥吃的东西,基本上是五元三袋,我们最后五元买了五袋。

这些从西伯利亚飞来的海鸥,用一次迁移给自己新的开始。
我们也是在迁徙,没有办法改变环境,只能自己来适应环境。这一路千山万水,当可以不再赶路飞翔,只用欣赏风景的时候,就是真的生活。

第五天

从早上八点半开始坐车,一直到下午五点多到泸沽湖
有一段路大巴不能走,下车换乘两辆小巴前行,过了四十多公里又换回来。
终于到了。

用什么来形容泸沽湖,大概只有湛蓝。

这里的海鸥没有小普陀的海鸥那么清闲等着游客来喂食。
这里海鸥和野鸭生活在一起,你说会不会有海鸥爱上了一直野鸭,从此不再飞翔,不再迁徙,就一直在这里划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上和地下吧,只要心甘情愿,或许就可以忘了自己还有翅膀。

第六天

泸沽湖
包车的师傅是以前来过的朋友推荐的,说是个好人。这样的评价已经很高了。
晚上问师傅价格,说是260至280,就问师傅到底是多少钱,师傅说随便给。
在路上遇见几个想拼车的同学,说包车可能要管师傅的午餐,我问了师傅,师傅说不用管,他随便吃,带我们去吃一家正宗好吃的店。
师傅确实是个好人,我们是四个人包车,其实车上还空了一排,还可以坐人。我们一路被搭了两次顺风车,都师傅没有要钱。
师傅微博:泸沽湖赵师傅。

午餐师傅带着吃的汽锅鱼,味道很棒,是出来玩吃的最好的一顿了。
师傅带来的也便宜不少,一个人平均35。

你是一座孤岛,我拼命走向你的心里,才发现太久没有人光顾,我已经找不到通向你心底的路。

心形。
发给了闺蜜。❤

坐船喂海鸥,拿出了我吃剩的面包。
他们就围在你的船边,给你风景。

这是乘坐的小船,一个人10块钱。
彩色的船,蓝色的湖,沉睡的梦。

晒太阳的狗,不应该叫烤太阳。
是离太阳更近了,是离天空更近了。

月亮出来了。
湖水不闹了。
鳄鱼睡着了。
我们回家了。

第七天

坐车返回丽江
住在古城内的懒阳阳,老板很好,去站牌接,位置也不错,晚上走着去四方街,跟大理古城不一样,很热闹。

第八天

白天逛古镇。
晚上就飞了。

关于花费

因为是淡季,所以往返机票大概1100。火车票100。汽车票200。
住宿在洱海和泸沽湖都住的湖景房,风景很漂亮,也不是很贵,一共住了六天,两个人平摊下来大概就是700。
吃饭两个人或者四个人,大家吃自己喜欢吃的就好了,大概600。
门票100。
差不多一共3000。

如果没有遇见你

相比古镇更喜欢大自然的风光,没有修饰,也更平和
所以这一路主要是看过了洱海和泸沽湖
也像是撞进了蓝色的梦。

如果没有遇见你,就不知道还有这么多美好值得珍惜。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1-28 14:26

引用 筱筱sae 发表于 2016-01-28 14:26:07 的回复:

回复筱筱sae:谢谢喽~

2016-01-29 00: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01 09:57

引用 lee_nemo 发表于 2016-02-01 09:57:36 的回复:

回复lee_nemo:没处理。太懒,照片太多。觉得还挺美,缺陷不是特别明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