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工作后,依然有说走就走的冲动--漫步澳洲黄金海岸,凯恩斯

DT (广州) LV.10
2016-01-27 21:24 834/8
  • 出发时间/2016-01-08

写在前面的前面

注册马蜂窝也是有些年头了,这些年寻寻觅觅也是溜达了一些地方,在2013年到香港行走大街小巷的时候就想过开始动手写游记,可是那篇草稿至今还躺在我的草稿箱里,也是辛苦马蜂窝了,还帮我惦记着我那篇只有百字的草稿。
每次出去玩之前都会在马蜂窝看看,找一些旅游的头绪,看着蜂友们温馨的记录,。厌倦了微博的陌生,朋友圈的现实,突然有念头扎进马蜂窝里,估计聊旅游是最纯粹最放松的交流了吧,可以和每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相聊甚欢,分享各自的旅行,也是蛮开心的。
哈哈,写着写着怎么感觉像在给马蜂窝打广告,绝对是自己此时此刻码字的时候内心真实感受。听说很多事做着做着都会上瘾,比如写游记吧,希望在这里活的愉快,游的开心,期待每一个不期而遇的蜂友,nice meeting U!

写在前面

因为第一篇游记,委屈了横行在各位“蜂友”游记了的这一部分,估计他都没想到自己会屈居第二。叨逼叨了第一部分,从这里开始真正的开始和这次旅游相关。其实这次澳洲行也算是意料之外,原本的安排是陪Yuly去泰国考潜水执照,直到双十一之前我都这么认为,直到双十一Yuly和我说有一个澳洲往返三张机票只要3999,去不去,心里一想,去啊,澳洲还没去过呢,何况3月,4月要去两次泰国,也不差这一次,于是就愉快的决定了,先定呗,反正不去也可以退。预定之后没多久,Yuly决定辞职换工作了,正好有个空挡,而我呢,也可以以牺牲元旦休息为代价,安排这样一个澳洲游。
任性一下,说走就走,在请假,行程,外币,攻略.....都没准备的前提下,机票就这么定了,这算不算赶鸭子上架?即使是,也是I'd Love to。

那些关于机票,交通,酒店不得不说的小事

任性的把机票定了,整个行程的大基调基本就确定了
1月8日 HX015 香港--黄金海岸 21:20--8:30
1月13日 HX016 黄金海岸--凯恩斯  10:30--12:45
1月16日 HX016 凯恩斯--香港  13:55--19:10
(都以当地时间记,香港黄金海岸以及凯恩斯有2小时时差)

先说说去香港机场,我在广州,有直达机场大巴,有很多起点,时间的选择,但是一定要提前订,貌似还是蛮紧张的,全程4小时,在深圳湾口岸换车非常方便。Yuly在珠海,有直接到机场的船。这里要注意了珠海香港机场的船直接到一个特定的安检口岸,是不能回到机场大厅的,如果从不同地方出发的小伙伴最好集中一起去,避免出发就不在一起的尴尬

黄金海岸从机场回酒店选择的taxi,后面几天的行程巴士和taxi相结合,优选巴士,还是蛮方便的,然后从酒店去机场用的uber,意外的得到20刀的礼券,对比后发现uber是很不错的出行选择。

凯恩斯主要的交通方式是步行,真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小镇,不需要任何交通工具,机场往返taxi就好。

返回香港后巴士E22直接回到黄大仙,住Yuly家,方便快捷。

这次出行的酒店Yuly选择的,结束后觉得相当不错。
黄金海岸入住的是“watermark hotel&SPA”,国内网站翻译为水印酒店,去看萤火虫的时候导游小哥翻译的更到位,“我他妈”酒店位置超级赞,就在Q1 Building旁边,离surfer paradise也很近很近,四星标准,干净整洁,贴心的提供四块浴巾。房间不太大,毕竟在酒店时间也不多,就这样吧。
凯恩斯住的香格里拉酒店,这个就赞不绝口了,贴心服务,为之一流,迷人的阳台,大气的浴室和房间,舒适的泳池。到凯恩斯绝对首选,如果凯恩斯多一天,肯定不愿意出去,享受酒店就好

阳台风景

这就是不想出去的原因

中庭花园的国际象棋,名为“老婆跑了”

泳池挺迷人,可惜我的闲暇时光都花在阳台了

行程计划,准备物品

按照自己一直以来的习惯,出行前先lonely planet一下,买了本厚厚的澳大利亚,研究了昆士兰部分,分工合作,Yuly准备黄金海岸,我准备凯恩斯,行程就这样愉快的出炉了,后面虽然因为酒店check in的问题有所影响(其实也就第一天),后面的行程自认为很完美,享受了整个旅行,也不累,也不奔波。
1月8日 工作--over--飞机前往黄金海岸
1月9日  酒店寄存行李--surfer paradise海滩溜达--check in(本来准备直接check in休息的,无奈酒店下午2点才能check in只有先寄存行李了)--Q1欣赏风景,下午茶--surfer paradise散步,商业街溜达
1月10日 布里斯班--south bank parkland--City Hall--Queensland Gallery of Modern Art--Queensland Art Gallery--Queensland Museum
1月11日 movie world--萤火虫之旅
1月12日 拜伦湾跳伞(Yuly睡懒觉,沙滩跑步啥的,她恐高。。。)--Dracula's Cabaret Restaurant(吸血鬼餐厅)
1月13日 飞凯恩斯--check in--发呆,逛超市--酒店
1月14日 sunlover号大堡礁之旅(包括深潜和直升机)
1月15日 库兰达之旅(包括缆车,火车,土著人,考拉,水路两栖车,自助餐,蝴蝶园。。。英文团套餐9)
1月16日 返回香港

出国旅行第一步,签证,这次出行蛮顺利的,Yuly是香港人,免签(省略吐槽一万字),我开始还担心我签证准备匆忙,看着厚厚的1419表格就是醉醉的。这里要给南航点个赞啊,南航的elite plus,可以便捷签证澳洲和新西兰,于是乎除了申请表和认证信,我什么材料都没准备,3天出签,希望南航越做越强,能够涵盖的国家越来越多啊,跑题了,回归准备旅游的主题。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很细心很考虑周到的人,每次出去玩行李准备都妥妥的,这次也一样,除了人字拖因为hi百货突然没有了,天猫发货又不及时,只有到澳洲采购了。特别的,水杯一定要,一是飞澳洲的飞机过了安检买的水都不给带上飞机,二是深刻的感受到澳洲水比牛奶贵,带个杯子是个不错的选择。show a list,供大家参考:
PS:这是后来补上的关于电话卡的问题,澳洲电话卡某宝某猫可以轻松搞定,大概280元一张卡。我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处于失联状态,提前问了一下中国移动资费问题,流量30一天包天,电话2.99一分钟(不会有太多电话,况且流量包天也可以FaceTime,微信语音等诸多选择),也是能够接受的,来九天大概400的通讯费预算吧。其他地方都舍得,也就不纠结一个电话卡了。

费用

做了一个粗略的统计,这次旅行大概一共花费20000不到一点吧,没有仔细记账,就记了大项和粗略的现金支出,一个list说明一切。酒店什么的和Yuly来Share。整个行程自己觉得满值的,很悠闲,很刺激,很开心,很享受。

Journey

写到这里才发现旅行还没开始,华丽丽的分割线,写游记真是不容易啊,我要去把我曾经读过的每个游记挖出来,顺着点赞!!!
从这里正是开始澳洲旅行,第一天赶飞机就不具体说了,上飞机的时候发了一个礼品袋,包括一个行旅包和一个防水袋,意外的惊喜啊,早就过了上飞机还有纪念品的年代。为什么有惊喜呢,先卖个关子,我的holiday从1月9日开始...

DAY 1

经历了九个小时的飞行,来到了黄金海岸,整个飞行不是太舒服,前面的一对夫妻整个晚上都在叫空乘服务,也不知道是有些啥要一直和空姐交流,还是归类于公德心和社会意识的问题吧。多亏落地前窗外的美景平息了我小小的怒气,再加上落地的惊喜,旅游的第一天还是在愉快中开始。

每次起飞降落前都会留意窗外的景色,日暮,黄昏,夜晚,内心总会有不一样的感动

下飞机,意外的红地毯,还有欢迎仪式,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礼物,这是港航HX015的首航,哈哈,就像很多东西都有第一次的小情节,首航的欢乐也是蛮欣喜的。

机场搭一个taxi回到酒店,司机放着有节奏的小旋律,加上醉人的蓝天白云,还有隐隐约约感觉到城市悠闲的气息,瞬间觉得困意全无,整个人都变好了。我们顺利抵达酒店watermark hotel&spa,酒店不算豪华,也没有太让人amazing,于是乎我连酒店的照片都没有拍。用手机打开地图(国内卡都已经用国外的网络了,Google map居然还是用不了,此处吐槽省略一万字)发现酒店就在Q1旁边,给“我他妈”点一个赞吧。兴奋的来到大堂脑补着入住后望着窗外的海滩,阳台吹着海风...的惬意场景,被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打回现实。和Yuly简单交流后决定到洗手间更换装备,到海边溜达打发5个小时的时间。

在酒店门口,却一直没有乘坐过的Glink

surfers paradise首秀,真不是给那两个man拍照。。。

海岸线惊人的漫长,忍不住全景一下,Yuly就在里面,guess

下午要去的Q1 Building,先远观一下,下午再去亵玩

好喜欢这个小孩儿,可爱的不行

开眼界了。。。这样怎么钓鱼,看了几分钟,实在没意志也没期望等他钓上一条鱼来

说了那么多的Yuly,Yuly是谁,哈哈,闪亮登场,这个不是女友啦,是姐,从此在香港有个落脚处,感情很好啊,当然我和Jay哥感情也很好,对,没有出现的姐夫。

作为single dog,第一张照片以单手自拍出现比较合适,为啥呢

早上的闲逛,以这张炯炯有神的海鸥来结束吧,哈哈

早上的五小时,海边瞎溜达,逛了逛冲浪者天堂旁边的商业街,买了双人字拖,又买了双人字拖(第二双相当重要,第一双脚底按摩功能太出众,终于找到 Havaianas,于是乎才有了后面几乎每天两万步的伟业),吃了个不开心的午餐(一家店进去告诉我们现在只有早餐,并且不提供cool watrer,也是醉了),吃了个开心的smoothies,这个超级推荐,10刀,两大杯,量足,可以选两个口味混合,再加上whole milk,简直棒棒的。因为没计划到会写游记,午餐也确实差强人意都算不上,于是商业街部分就没有照片了。那个smoothies的店还算好找,还有自助雪糕买,良心推荐。
终于熬过了5小时,来到酒店lobby稍作休息就顺利的check in了,顺便在酒店的旅客服务处拿了所有的宣传资料。回到房间简单收拾,拿出了我的UE BOOM(还记得开篇香格里拉阳台的照片不,就是那个东西,enjoy the music,这个音响也是跟我走南闯北很多地方了,也作为礼物送过很多朋友,哈哈,用心推荐,我觉得holiday就是要十分享受,音乐必不可少),随机音乐,第一首歌就是noah and the whale,没错,就只背景音乐。伴随着轻快的旋律,简单收拾一下东西就躺在床上等下午的Q1& high tea。Q1的参观没啥好说的,和每个城市的地标登顶都差不多,看看风景,拍拍照片。下午茶很享受,点心也算美味,放眼整个Gold Coast,整个人都舒畅了。

晚上和Yuly 忽略了晚饭,开始在海滩漫步,从surfers paradise向北走,走走停停,看看晚霞,也是第一次在昆明之外看到海鸥,不知不觉,回到酒店看微信才发现走了30000+。海滩漫步完我们走回酒店,去了趟便利店,买了矿泉水,牛奶,麦片,水果等等,当地没有找到7-11,担心酒店附近没有便利店(够傻的),从surfers paradise一端买了背回去,后来发现自己的担心纯属多余,酒店楼下就有两个便利店。后来总结发现,买水可以买了大屏4L的,其实完全需要, 然后依云啥的都比当地品牌便宜,仅供参考。
旅行从轻松的第一天开始,这也正是我想要的,holiday,not travel。

DAY 2

第二天睡到了早上九点多,很庆幸没有时差,不过也才2个小时。整理下就出门了,今天的行程算是市景文化游,Yuly在原来公司的小伙伴去布里斯班工作了(一个英国女孩),五年没见,听Yuly的描述,我也蛮期待见一见Alice,同时也担心自己日益萎缩的英语水平。
之前做了攻略,在Gold Coast我们有两个车站可以选,Robina station和Nerang station,后来经过研究选择了Nerang station。起床喝了杯牛奶麦片就出门了,由于懒,选择了taxi,35刀到了火车站,貌似不算很近。火车站清爽的感觉很喜欢,同时和大家分享时刻表。

我们去是选择的Nerang Station到South Bank Station,从酒店到车站大概25分钟,到布里斯班差不多一个小时。回程选择的是Cental station到Nerang station(其实可以选择robina station,但考虑到回到黄金海岸都9点了,那边路线没研究,没有返回酒店的车就麻烦了)。

到了布里斯班,出了车站都不用看地图,跟着人流就到了south bank park,感受到了浓浓的度假氛围,转念一想,今天周日。每次出国都为他们的生活态度点赞,工作归工作,生活归生活,休息时间一定要十足的放松,一定要陪家人。看着海岸边慢跑的,骑自行车的,公园里晒日光浴的,和小孩子追逐打闹的,以及在浅滩戏水的人们,幸福感油然而生。去一个地方旅行,感受他们的生活一直都是我很喜欢的。

这就是学生时代玩的叠罗汉的升级版吧

为了拍狗狗,顺便拍了几个美女

闲逛遇到一个写生的美女,这也是享受生活的一种吧

很混搭的文化风格

看看就好

路边遇到思考人生的蜥蜴,不去打扰了

晃晃荡荡走到了南岸公园的周末集市,很多好玩的东西,找到了中午吃饭的地方surf club,于是乎在市场溜达下,发现很多好玩的东西,无奈不好携带,不然很多都想带回家

非常喜欢的画,抽象?写意?印象?哈哈,不懂,就是很喜欢

喜欢这个小东西,感觉挺有技术含量的

现在最喜欢的一句话,I have one dream that I have onedream

挺有范儿,哈哈,主要model美,拍照那个也不错,哈哈

中午在surf club和Alice还有她男友一起共进午餐,首先为我的英语水平默哀三分钟,发现和Alice持续交流还是困难的,只能往自己熟悉的话题引。。。好吧,说偏了,主要要说说Alice和她男友传奇的爱情,他们恋爱了12年了,Alice之前在香港工作,后来对老板不爽辞职回英国,后来又来了澳大利亚,最后把男友也从UK骗了过来(好吧,用词也许不当,只是说明他们蛮传奇),然后前几个月前男友刚刚Tiffany浪漫的求婚,结束了12年的长跑,准备4月举行婚礼。。。码字都码的热泪盈眶的,好吧,祝福他们

沉浸在他们的爱情故事里,都忘了合影,只有当路人甲了

香港金融圈的友情,可贵

吃完饭在溜达去Queensland Museum的路上看到了彩色的Brisbane,瞬间就嗨起来了 ,哈哈,都被我们玩坏了

终于开始了今天的主题部分了,我们先去了Queensland Museum,正好遇到有一个Medieval power的展览和一个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展览,我们决定都买票去探个究竟。博物馆的公众区域就是一些什么虫子,鸟,动物标本,植物标本,具体来说就是些什么昆虫,蜘蛛,蛇之类的,由于Yuly不太敢看,我也不太看得懂介绍,就愉快的略过了。我们先去了Medieval power展览,收费的果然不一样,看到很多中世纪欧洲和澳洲皇室的珠宝,装饰品,还有一些宗教的法器,图腾什么的,可惜不能拍照,就不分享了。接下来我们又溜达到Science and technology,其实就类似于一个国内的自然科学展览馆,讲述一些科学道理什么的,参与感很好,可惜只适合小孩,我一方面感觉到可惜了门票,另一方面从公众区域,到中世纪力量,再到最后的科学技术什么的,这个博物馆很注重小朋友的参与感,公众区域除了标本还有很多可以触摸的实物,拼图,游戏等,Medieval power里面入门就有一个任务卡,在整个浏览过程中会有各种Key出现知道你完成,而最后的Science and technology就完全像是小孩子的游乐场,这就是所谓的寓教于乐吧。
接下来我们去了Queensland Gallery of Modern Art和Queensland Art Gallery,艺术这个东西,无论看的,听得,最后想的和感受,都和每个人的人生经历有关系,因人而异吧,这里就不描述了,share the pictures

这幅画蛮有意思,只是像素问题看不清,图里世界万物都有一根红线拴着,所有红线都攒在佛祖手里,不言而喻,阿弥陀佛

逛完艺术馆,我们就像City hall走去,看地图离得不远,来到城中心,我瞬间记起了一见很重要的事情,找个Starbucks,都说我是马克杯综合症晚期,其实只是习惯每到一个城市就带一个城市杯,有多少蜂友和我有相同的习惯呢,不管别人怎么说,自己享受就好。市政厅没有想象中的惊艳,相反我觉得有点突兀,因为和周围建筑style差太多吧。
我们准备坐7:29的车回黄金海岸,溜达完市政厅我们就准备准备去找点吃的,离开核心商业区,朝central station走去,根据穷游旅游助手享受那边有很多吃的,可是走着走着就发现不对劲,这个城市貌似整体下班了,路上基本没有行人,各种店都打烊了,包括Subway,找个吃的真不容易,后来找到个意大利餐厅酒吧,菜品也还不错,总算没有饿肚子。
返回Gold Coast,我们准备bus回去,来的时候看到740可以到酒店附近,我们正在猜测大概要多少钱呢,上车后司机问我们是不是搭火车到Nerang station的(这不是废话吗),然后要我们出示车票(幸亏没丢,大家也注意啦),然后就说free ride。不说啥了,默默地为这个城市点赞,开心的结束第二天行程。

其实这不是市政厅,不过觉得比市政厅帅多了,是啥呢卖个关子,大家去看市政厅肯定会路过

喜欢这两个看热闹的袋鼠

没错,这就是city hall

找吃的途中意外发现的一个广场,看介绍是用来纪念一战中死亡的英雄的(历史不好,澳洲和一战什么关系,求指导),火焰心生敬畏

回到黄金海岸回酒店的途中看到一个要饭的,不停的说狗狗多可爱,他没吃的,给点钱吧。。,我也是醉了,这也是要饭的理由啊,不过我真的给了,狗狗确实可爱,眼神还有一丝可怜

DAY 3

今天按照计划准备去movie world,黄金海岸有名的主题乐园有sea world,dream world,最后我们只选择了movie world,一是时间比较紧不想每个都走马观花的看一下,另外Yuly胆子比较小,哈哈,所以主题乐园就不是旅游的主题了。
早上逛回冲浪者天堂买了个Subway(因为吃过的每一家西餐都不满意,所以也就不抱希望了),然后根据酒店前台和苹果地图去找车站,定的行程居然没有shuttle bus。果然没有走到,走到那条街什么都没有,我犹豫要不要打车去,后来路过了个售楼部进去问了一下才知道在哪里。顺利找到,站台上有每一班车的到达时间,脑补了一下,没有拥挤的交通,没有拥挤的上班潮,所以也还是可能实现的。15刀直达,如果没有城市卡,bus还在用着老式的上车购票,而且还是司机兼职售票。。。还是因为人少吧。
大约40分钟到达movie world,够远的,幸亏没有任性的打车。bus先路过了sea world,看着也是蛮不错,不过估计和长隆水上世界也差不多,也就不遗憾了。
所有的主题公园都会让你各种联想,各种回忆,还有一些小兴奋,蝙蝠侠,超人,叔比狗,Snoopy,查理和巧克力工厂,BB鸟,兔八哥,还有很多很多,想起了童年的种种,又要感叹岁月是把杀猪刀。对于一个痴迷于过山车的我来说,进门就映入眼帘的超人过山车瞬间吸引了我,还有传说世界第四高的跳楼机,今天必定会很嗨。进入公园的时候发现有一种东西叫Fast track,读读介绍,简单说就是插队合法化,强烈建议购买,有一个半小时20刀四个项目的,还有60刀ultimate通玩版的,我选择了20刀四个项目的,一是就我玩,Yuly不玩也就每个体验下,况且时间也有限,晚上还要去看萤火虫。
在movie world逛了5个小时,就完了4个项目,超人过山车玩了两次,实在是太赞了,超级推荐,瞬间2秒到100km的加速度,垂直降落,虽然只有短短1分钟,但是足够嗨,足够刺激,鬼屋过山车有点像香港迪士尼的玩具总动员,黑乎乎的,刺激来源于未知和不确定;一进入公园玩儿的那个3D射击,更适合小孩子了,如果排队太长我是不会玩的,不过这也是Yuly唯一玩的机动游戏。中央广场会有好多巡演和主题表演,可以休息的时候做一做找一下回忆和电影的感觉,我们看到了蝙蝠侠抓坏蛋,卡莎布莱卡的表演。有一个4D影院是BB鸟的一个小电影,还不错,但是也不要有太大期待。根据排队人数判断,飞车飘逸表演应该是最赞的,可以看到像买春运火车票的长队,我们放弃了。其实最开心的还是各种卡通电影人物的卖萌嬉闹,还有电影主题场景,这样玩一玩也还是不错。
因为大部分项目都是我一个人去玩,于是排队的时候开始了本次旅程第一次的搭讪和聊天,在坐过山车的时候,第二次玩我和一个10岁的英国小女孩坐一排,我问她怎么会选择来玩这个,她告诉我入园的时候看到疯狂的过山车她问妈妈这会是怎么样的一种体验,于是她妈妈说你去试一试不就知道了,好吧,我又想了很多关于孩子教育什么的云云,虽然我单身狗一只。

又遇到你,悠闲地晒太阳,小日子相当不错

这就是我说会有各种show的广场

回到黄金海岸差不多下午4点半,我们选择去surfers paradise溜达顺便吃个晚饭,毕竟晚上萤火虫的行程7点半才开始,可以悠闲一点。于是我们在步行街吃了个晚饭,于是我们又失望了,一份牛排一份意粉完全没有拍照的心情,Medium-rare的要求被忽略了,给了我well down的老肉,哎,也求其他蜂友指点指点黄金海岸的吃的,没有一顿满意的。
忽略吧,要有一个好心情,回去的路上看到两个可爱的小童在玩水,努力构建自己的世界,蛮温馨蛮开心的,哈哈,暴露的,我喜欢小孩子。

回酒店稍作休息下楼等车参加萤火虫的行程,其实在开始之前没有太多的期待,只是想让行程充实点,加上也不贵,即使不好损失也不大。原谅无知的我恶意揣测完美的萤火虫旅程,因为今晚的行程堪称完美,回到酒店我和Yuly都在感叹,回来一定要给去黄金海岸的小伙伴们安利这个行程。
到酒店大堂见到了接我们的导游Marissa,后面聊天得知是一个新加坡MM,然后等到了旅行车。没错,这是这次旅行到现在见到最多同胞的一次,这是一个中文团。上车以后今晚的主角导游台湾小哥闪亮登场(sorry,实在不记得他叫什么了,这里就叫他小哥吧,正好其他导游都是女的),小哥上车就开始跟我们做介绍,然后说笑话,整个车的气氛都非常好。之后简单的介绍了今晚的行程,先去春溪国家公园,看萤火虫,然后如果天气好的话回来的途中带我们去看milk way和constellation。车开了没多久小哥就发橡皮糖给我们吃,条状的,跟我们说用这个来和我们介绍萤火虫(今晚去看的萤火虫其实就是些发光的毛毛虫),说的很多女孩子瞬间无法直视橡皮糖,而包括我在内的男生们就吃的津津有味,弄得车上大笑。吃橡皮糖的时候小哥开始做有奖问答,我也积极参与,我的问题是萤火虫一生要经历哪四个阶段,其实答案很简单,除了正确答案以外的瞎扯,什么春夏秋冬,悲欢离合啥的,简单顺利的拿到了个考拉零钱包,同时和小哥插科打诨也惹得全车大笑。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来到了集合营地,大家简单整理后根据国家公园的规定分成了10人一队的小组步行进入岩洞看萤火虫。很有幸分到了Marissa的小组,每人发了一个小手电,开始夜游春溪国家公园,小哥和Marissa都再三强调不要用光源照萤火虫,为了他们健康的活着,也为其他游客能顺利参观,这也算公德心的一部分吧。
我们沿着步行道在公园里穿梭,周围都是望天大树,还有小溪,沿路Marissa跟我们介绍了很多有特色的植物,有靠寄生的藤类,也有最后被寄生而死的倒霉树,还有发光的蘑菇,就像阿凡达里的那样。其实沿途我们就星星点点的发现了不少萤火虫,都在岩缝下侧,泛着淡蓝色的光,蛮奇幻的感觉,最后走到了岩洞里,成片的萤火虫让我的嘴巴定格在O型,不知用什么言语,只有身历其境才能感受到内心的激动。

前几个是手机拍的,没带专业设备,也就这水平了,最后一个是和小哥air drop的,放大看,真是美得心醉。

愉快的结束了萤火虫参观,路上除了我们team还遇到了几个自己探索的日本人,还有一群准备徒步露营的欧洲人,这就是生活方式的差别吧。
回来的路上在车上休息了会,果然没有发生天空不作美的悲剧,在树林里以及车上我们都惊呼很久没有见到的星河,于是乎等会可以顺利的和小哥去看银河和星座,小哥又在车上说笑逗乐,我觉得他不去说相声真的可惜了。
到了观赏的地点,下车我就悔恨没有带单反,这个地方拍银河曝光时间肯定可以短几秒,肉眼可见!跟着小哥,先找到了容易识别的猎户座,天空最亮的天狼星,以及躺在澳大利亚国旗上的南十字星。再用抽象的眼光加丰富的想象识别了我的金牛座,还有什么听都没听说过的船头座,船尾座,船帆座,南船座什么的,哈哈,估计大部分游客都会说小哥瞎忽悠,他赶紧拿出星空浏览器为自己作证。
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萤火虫旅程,perfect!
叨逼叨几句,我在蚂蜂窝这个足记的点评也说了,这个行程本来是要被忽略的,看到是中文旅游团估计也是要被绝大多数自由行至上的我们cut掉的,但感受下来觉得错过绝对遗憾,以后出游我也不在会那么固执,有一些团的小行程也是很棒的,用心感受。而且很多导游也是棒棒的,比如这个台湾小哥。再说了,有的地方没导游真不知道玩什么,比如家乡的景点石林,每个人说说一堆石头有啥看的。
叨逼叨,叨逼叨,愉快的结束第三天,看的不乐意的全当我的梦话吧

DAY 4

今天行程是和Yuly分开的,她的恐高决定了和跳伞无缘,no zuo no high的我又不愿意错过,于是就我自己去了。今天也是唯一一天要早起的行程,6:10在Q1楼下集合。可能是激动吧,其实是怕错过,我4点就醒了,回笼觉了一会起来喝了杯麦片踏上我跳伞的征途,我觉得人生有很多东西值得尝试,很多维度值得探索,6月刚刚学了潜水,直接蓝色鸦片了,今天去跳伞,不知会是怎么样一种体验。
早上在Q1楼下认识了这次旅途的第一二个旅友,本以为是中国人,结果是两个韩国妹子,和我一家公司的,于是就闲聊等车。一会来了一辆商务车,写着Byron bay,然后有个跳伞的标志,我们以为车来了,两个韩国妹子上去沟通说不是来接他们的,我认为也就不是来接我的,就没上去问,结果越等越心慌,赶快问问华姐(我在淘宝上很多行程找她定的,超级好一个人,最后再安利咯),一想国内才4点,算了,问了澳洲的客服,说帮我打电话公司确定一下,我不放心,自己打电话去公司落实,过程省略几千字,折腾半天得知公司汽车出了点情况,晚出来了一小时。好吧,继续和韩国妹子闲聊,这就是旅友的重要性吧。七点半,车终于来了,上车才知道还有更惨的,有的酒店是5点接,那基本没得睡了,上车还发现一车的韩国人,看来韩国人的冒险精神还是很可贵的。
一个半小时车程,我们到了拜伦湾跳伞基地,经过现场注册会员,缴税,买照片视频等等流程就等着跳伞了,在跳伞中心又结识了两个深圳过来玩的姑娘,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旅途经历,也相约一架飞机跳伞。
跳伞前的心情是很平静的,钱都交了,没有回头路了,自己还YY了跳出机舱安全扣松了,伞包打不开,如果不舒服在天上呕吐了。。。好多场景,忽略我。轮到我们之前认识了前一组的Catherine,一个香港女孩,这次是出来honeymoon(祝福她),本来老公要来看他跳伞,结果车上多了一个人不得已下车了(如果人不满,15刀就可以陪同前往,PS,多出来的那个人估计是我。。。我是头一天加进去的,好吧,希望是我多想了),这是她honeymoon最后一天的行程,很开心能和她分享。
轮到我们了,在教练简单的指导后我们就换上装备上飞机了,起飞的瞬间还是有点小激动了。接着是美丽的海湾风景,真是高度不同,所见不同,和今天的风景比,Q1的风景又相形见绌。慢慢的飞机开始平飞,我知道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果不其然,机门打开。。。我是第二个跳的,看着前面的澳洲女孩尖叫而出,我反而平静了,背着个教练,怕什么。1,2,3,jump off,经过几秒钟翻滚以后开始享受跳伞最完美的45秒(广告一般说自由落体60秒,我很我聊的掐表以及h=1/2gt²的公式算了算,也就45秒。。。商家别打我),感受内心的奔腾,真的想大叫I'm flying!没多久就打开伞包了,极快的减速让身体稍感不适。之后教练开始带着我转圈,为了拍照和视频吧,弄得我晕头转向。不到五分钟,落地了,屁股着地,哈哈,mission complete!

一会要坐的小飞机,总有一种要散架的感觉

I'm afraid

脑补的画面之一,背个书包就跳了,哈哈,有多少蜂友曾经有过这个画面感

新认识的文仪和智萍,brave!

no problem

哈哈,配合教练的表情坐的不错

画面之后是一个尖叫

I believe I can fly

I'm a Superman

其实是想heart一下的,哈哈,风阻太大

剪刀手DT

喜欢这个发型

give me five

跳伞任务结束,大家闲聊等视频照片什么的,大家都一致认为这个东西体验下就好sky diving和scuba diving比起来还是差一些,自由落体的时候不错,打开伞包以后就没那么爽了,估计自由跳伞好一些吧。
预定行程的时候没仔细看,我们以为结束直接回黄金海岸了,结果被丢到了拜伦湾,说下午四点才来接我们,我和Catherine傻眼了,她先生退了酒店一个人在黄金海岸闲游浪荡,而且手机还没电了,我是放了Yuly的鸽子,只有让她继续日光浴了。既来之则安之,本来打算去灯塔看看的,发现足够远,于是我们四人决定在海边闲逛,没穿人字拖也下不了沙滩,散步聊天咯。这天下午我认识到会说粤语的重要性,Catherine不太会说国语,很费力的和我交流,哎,回去好好学习,猴赛雷啊

两个身怀绝技自娱自乐的外国人,享受周末,享受生活

DT,Catherine,文仪,智萍,跳伞之行感谢有你们,很开心

回到黄金海岸,大家依依惜别,nice meeting U。我本来准备回酒店休息下, 晚上还要去Draculas,结果还没到就接到Yuly的呼唤了,毕竟自己玩了一天了,去海边陪她玩玩吧。
来到海边我也累了先来个日光浴,躺着休息下,真舒服,之后奔向大海,戏水,哈哈,今天是来了这些天第一天湿身,听说凯恩斯没有海滩,不能错过,和Yuly拍了些照片,回酒店收拾了,今晚还有重头戏,Draculas。

晚上查了查地图,吸血鬼餐厅和”我他妈“酒店就是一条路的这头到那头,整个Glink贯穿,应该是Gold Coast的主干道之一吧,时间也不紧张,就步行前往,用脚步丈量一个城市,感受会更真实,更贴切。一路走过去,基本没碰到什么人,街边花园真正感受鸟语花香,对这个城市又多了一些好感。3.7公里,到Draculas刚刚7点20,时间刚刚好。门口迎宾的吸血鬼们都是美女,这就很不错,哈哈,我们定的是VIP,进入restaurant以后可以获得一杯香槟以及欢迎点心,这个也是推荐哦,多几十块钱,物超所值。之后就是传说的乘矿车进入餐厅,具体细节就不透露的,大家去感受,蛮好玩,进入餐厅后对号入座,然后主菜有得选,叫一杯饮料,吃着美食,看show,很不错的,体验啊。还是为了个蜂友们留足新鲜感,show的具体内容就不share了,只是良心评价,很棒很棒,不去肯定后悔,而且听说每年内容都有更新,去了黄金海岸,大家记得去吸血鬼家做客。

其实感觉萌萌的,有没有

这个就我说的VIP可以享用的点心,真心好吃,貌似就多30刀,值

进入吸血鬼家拍个照,意思是。。。留念

头盘点心,记得是土豆泥之类的,还不错

主餐的lamb,够味够分量

餐后甜点,小棺材很精致

show的内容就透露一点点,其实很rock

我和吸血鬼有个约会

还成了好朋友

靓图,留给大家做手机墙纸吧

看完show,我们决定还是走回酒店,明天就离开黄金海岸了,多感受一些吧,回来的路上我们觉得draculas值得去啊,看很多人的评论都说show不错,吃的很一般,也许就是把自己的预期调低了,所以反而觉得吃的也很棒,服务也好,show也精彩,这就足够了。
行程的前半段结束了,黄金海岸,匆匆而过的布里斯班,有风景,有文化,有刺激,有享受,这就是我想要的旅行
Goodbye,Gold Coast。
Say hi,Keynes。

DAY 5

Goodbye Gold Coast

这就是和大堡礁的初次相遇,情不自禁的多拍了几张,也更更加期待凯恩斯的旅行,还有明天的sunlover号出海。
凯恩斯机场就有好心情,在等taxi的时候认识了徐大哥,他在我们之前,主动问我们没出租车要不要一起,大家都是去香格里拉酒店,就share一辆taxi了,作为大哥连分摊费用的机会都没给我们,大哥就是大哥。在酒店check in的时候和大哥分别,期望后面的形成能遇到。
在酒店大堂我们升级了seaview room,后来觉得超级值,最近凯恩斯退潮期,浅滩一侧都是裸石,海景一侧对着码头,风景好很多啊。
下午在酒店休息了一下,UE BOOM继续music,然后看看小说,调整调整,Yuly去游泳了,而我就像黏在椅子上一样,这样享受就够了。
晚饭去楼下吃了个中国菜,北京烤鸭沙拉什么的也是醉了,国内都没吃过。溜达到市里,买了点矿泉水,水果啥的,路过了人造沙滩泳池什么的,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吧,觉得不值得花什么时间停留,反而在小镇里溜达不错。
闲适的一天如果假期再多一点这样的慢节奏会多安排几天。

DAY 6

昨天看天气预报今天可能有雨,担心,根据以往的出海经历,玩得开不开心,风景美不美,全看天气。早上起来忐忑的拉开窗帘,算是惊喜吧,云也不算厚,还有阳光,今天出行应该很不错。这次选择的是sunlover太阳恋人号,之前也是做了很多攻略啊,首先被排除的就是绿岛,近海,然后去的人特别多,听说珊瑚礁焦化很严重,还是希望邂逅美丽一点的大堡礁,别一次后连船宿都不想了。之后是在银梭号和太阳恋人号之间纠结,据说最美的外宝礁是银梭号,太阳恋人号其次。银梭号要在道格拉斯港出海,要早上搭车过去辛苦一点,所以权衡之后就选择太阳恋人号了。然后出行方式可以选择直升机,飞去飞回,或者单边,或者平台直升机观光10分钟。充分考虑性价比后决定平台观光10分钟,看很多蜂友分享说直升机飞去飞回主要是解决晕船问题。
晕晕乎乎2小时,经过翡翠岛简短停留,终于到了外宝礁平台,船上认识了老赵,哈哈,北京人在旧金山,聊得很开心,并发现了一个好东西,watershot,苹果手机防水壳,感觉很不错,安利给所有潜友。
来到平台我们先去直升机观光,这个是一定要的啊,加上后面潜水的对比,还是天上看大堡礁比较美,之后就是循规蹈矩的浮潜,然后陪着Yuly去体验深潜,风景一般般啦,看来非要船宿才可以。唯一比较遗憾的是go pro相片导不出来,少了很多海底的风景,不说啥了,shre照片。下次船宿等我,要去鱼鹰礁,看鲨鱼。

带着小包包出去旅行,每一次scuba diving都有他

我说发现的好东西就是这个,watershot,强烈推荐,刚刚托美国朋友买了一个

哈哈,飞一把

潜水教练,Gary,很不错的台湾小哥

Yuly,DT还有老赵

大堡礁的行程和老赵聊的很开心,得知今晚他也准备尝试袋鼠肉之类的当地特色美食,第二天飞悉尼,于是决定相约体验。之前做攻略查到Ochre Restaurant评价不错,还获得过昆士兰美食大奖,于是决定去这个。在酒店有wifi用Google map查到了餐厅的位置,顺便booking了一下,7点去晚餐。
餐厅很好找,就在小镇边缘一条路尽头的拐角处,一路有很多餐厅,日本料理,泰国菜,意大利菜,酒吧,俱乐部,估计这就是凯恩斯吃喝玩乐一条街。晚餐很不错,也是第一次在游记里放吃的,每一道菜都很用心,我们就点了个Australia features set meal,然后点了一份鸭肉,大家分享了生活,旅途的经历,和老赵成为好朋友,约定好去美国旧金山找他。旅途倒是第二天,愉快的结束。

这就是主食,先说那个红薯做的特别好吃,然后是关于这两个肉,本以为一个是袋鼠肉,另外一个是鳄鱼肉,鸸鹋肉之类的,问了服务员说是wallaby,不知道是啥,google it,小袋鼠肉,想想也是怪残忍的,一下就把爷俩儿都给炖了。。。

这个是鸭肉,Yuly和老赵都显示,就尝尝,确实不错

餐后甜品很好吃,香而不腻

DAY 7

旅行最后一天,按照计划我们去库兰达晃荡一天,当时定行程的时候比较贪心,选了个完整版的行程。

出发前比较担心,觉得行程太满,会不会太累,当然也担心行程会不会很无聊,因为国内如此紧凑的行程基本就是走马观花。后来发现自己纯属多虑,行程悠闲而充实,时间安排很合理,觉得超值!
早上7点半到酒店大堂等shuttle bus,准时到,核对了一下名单就前往火车站了,火车站离城里面有一段距离,去了几个酒店到达火车站差不多9点十分。然后我们在车站溜达了下,很有味道的车站,Yuly还发现个讲述车站和铁路建造的展览馆。在我们享用早餐的时候,火车来了,古香古色,又有点可爱,感觉童话世界一般。

就随手拍拍蓝天白云

很漂亮的店员MM

很古老的样子,有关音乐的古老故事

很早的电报机啊

这个照片后来被我留着了剃须明志的纪念,从此,没有胡子

我们乘着火车,向山里进发,远离小镇,有点逃离现代文明的味道,感受那种没有喧嚣,自得其乐,又有点归园田居,世外林园的感觉,观光火车,开的慢,我一会儿正坐,一会儿倒坐,感受不一样的风景。中途火车停在了一个瀑布观光,感受大自然的声音,不亦乐乎。

倒着坐的美好

大约一个半小时,就到库兰达小镇了,到达月台得知可以乘坐巴士前往蝴蝶园,或者溜达过去,大概需要20分钟。那么好的风景,那么新鲜的空气,当然是逛逛。很喜欢这个小镇,关注了物价发现也没有旅游区的虚高,还有很多很讨喜的手工艺品。沿着路标一直走就到了今天观光第一站蝴蝶园,在门口拿了资料得知是私人所有,同时也是科研场所,很专业的样子。

在蝴蝶园里溜达一圈,提早出来了,还没到时间,就在小镇里逛,遇到个话简笔画的艺人,长的就非常有喜感,画画也是惟妙惟肖,10刀一张,当时太匆忙,想等从热带雨林回来再感受一下,结果回来就没时间了,哎,错过。然后发现一家饰品店,BICO,很喜欢,挑了几个,结果也是要赶车去热带雨林公园,计划回来买,同样错过。。。很心塞。当然呢,最后我还是得到了自己喜欢的那几个链子,这里要感谢跳伞认识的智萍和心仪,第二天去库兰达有劳你们帮我带东西,还有蜂胶喷雾,谢谢旅友,这也是旅途的乐趣啊。
接下来乘车前往热带雨林公园,开始游园之前有一个BBQ,其实也没抱多大期待。其实,希望越小,惊喜越大,现在为自己当时报最全这个行程沾沾自喜了,有无限量的袋鼠肉(是的,没听错),还有各种新鲜水果,我最爱的奇异果和西番莲,还有牛扒,真是太值了。
吃完饭到园区依次乘坐了水路两栖车,观看土著人表演,然后看了土著人演示长矛怎么用,以及最后尝试了回旋镖。水路两栖车体验还不错,就可惜自己英语不够好,沿路的介绍好多没听懂,然后土著人表演就有点山寨了,感受一下就好,不过大腿够灵活的。最后玩回旋镖,丢了几次,都成功了,玩得很开心。其实最靓的还是美食,这个BBQ,你值得拥有。

据说是一战的时候一个女士发明的,女人的智慧无穷大啊

一路上热情介绍的导游,哎,对不起他,没听懂多少

各种奇怪的植物

原始人生活变好了,丢变肥了。。。

玩儿完回旋镖,进行今天最后一项的参观,也是澳洲旅行的保留节目,考拉和袋鼠啦,之前看到网上很多黑袋鼠的文章,说袋鼠凶巴巴的,很暴力,说的我都不敢接近他们,拍照都是提心吊胆的。但接触下来发现很温顺啊,还和我握手呢。最后肯定是少不了的和考拉合影,不过外国人够机械化和产业化的,拍照固定动作3,2,1就拍了,拍完也没得挑选,直接打印了,简单说就是我拍的照片不是太满意,算了吧,至少和考拉亲密接触了,肌肤已经能够感觉到他锋利的爪子,也满足啦。

结束库兰达的旅行,准备返程凯恩斯。其实行程并没有结束,回去的Skyrail也是满满的惊喜,上一次对缆车如此享受是在香港大屿山,而库兰达的天梯更胜一筹,全程分三段,全程45分钟。静静享受吧,在热带雨林上空慢慢滑过,懒懒不想动。

结束库兰达的旅行,整个澳洲之行也就差不多结束了,我和Yuly计划着去最后的晚餐一下吧,本来我想体验下澳洲麦当劳,被无情的拒绝了。还是去找点好吃的吧,记得前天去Ochre周围好吃的比较多,我们决定再去那边溜达下。最后我们又来到了Ochre,在旁边的La Fettuccina,很正宗的意大利菜,我们点了一份牛排,一份意粉,一份沙拉,客观的说这是我们在澳洲吃过最美味的一顿了,澳洲之行也算是完美谢幕吧

写在后面

游记终于写完了,如果您看到这里,真心谢谢,谢谢听我唠唠叨叨,陪我回忆2016的第一个旅行。
回到蚂蜂窝,开始写第一篇游记,我觉得吧,写游记一是为了记录自己的心情和经历,数月静好,还是要留点东西吧,二是为了分享自己的喜悦,1+1>2,第三了,也要分享一些收获和经验,无论对错,希望能让后来的旅友玩的更轻松,更开心,相信这里会成为中国的lonely planet!
写完游记我又double check了一遍自己的游记,写在后面,用list+small title的方式把自己觉得有用的和你,和他,和她分享
1、澳大利亚的几乎所有旅游项目都需要提前预定并打印好预订单,提前做好计划,避免手忙脚乱。
2、去澳洲记得带上一个水杯,至少机场就很有用。
3、货币还是在国内准备好,大家都知道,澳洲有的地方有银联,但覆盖面少,带上一张全币种信用卡,visa的最好,master在澳洲不是很流行。(跳伞的时候我支付了2.5%fee)
4、推荐一个好用的APP,穷游行程助手,可以方便的规划自己形成,特别的每个地点还有地图和下一个地点距离,很贴心,很方便。
5、黄金海岸Draculas吸血鬼餐厅推荐,当然如果英文不怎么样很多脱口秀的部分会很无聊,如果去了推荐VIP,有个漂亮的项链送,还有欢迎香槟,点心,心动了吧。
6、我觉得跳伞的话黄金海岸跳就好了,我之前也特别迷信凯恩斯mission beach的跳伞,跳完之后我觉得Byron bay的就很美了,因为凯恩斯一般要深潜,深潜后12小时是不能高空运动的,时间安排会比较麻烦。
7、之前有提到的一个手机防水壳,回来研究了下淘宝,亚马逊什么的都没有,提供一个官网,大家去看看,www.watershot.com。
8、Uber在澳洲也非常好用,推荐。
9、库兰达的行程建议定最全的那个,其实完全不累,还很充实,关键那个BBQ自助真的不可错过。
10、在最后要好好写写华姐,其实就是一个TB的卖家,真的很贴心,按照我的规划给了我不少建议,在澳洲期间吃喝拉撒什么都咨询她,不厌其烦的给我回复,为了吸血鬼餐厅,临时调整了萤火虫行程,非常感谢,为了圆我的跳伞梦,一大早国内7点就被我弄醒给我加行程。认真的跟你说一声谢谢,澳洲之行如此完美缺你不可。这里和大家分享她的微信吧,相信我,棒棒的! huajieataustralia。哈哈,那么一长串,就是华姐在澳洲,好理解吧http://auyoyo.taobao.com,华姐虽然不是万能的,但真的很贴心,希望你越来越澳洲通,下次去还找你

写在后面的后面

2016,说走就走,年初就完成了今年第一次出国旅行。
2016,说写就写,用了两周完成了自己第一篇游记。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计划,永远都只是计划,行动,其实远远没有那么难。勇敢的卖出这一步,生活就会丰富多彩,生活就会五彩缤纷。
希望我们都不会被生活打倒,柴米油盐酱醋茶,这是生活的一部分,但绝对不是全部。
我经常对自己说,生命的乐趣在于折腾,只有你不放弃生活,生活才会让你享受。
即使没有春溪国家公园,没有热气球日出,没有抓螃蟹,没有鲨鱼同游,此次澳洲行还是让我乐在其中,蚂蜂窝的印记更让欢乐不停的回忆
还没走过爱做梦的年纪,期待每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很开心,DT在这里遇见你。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8 18:25

引用 shillingt 发表于 2016-01-28 18:25:21 的回复:

回复shillingt:说走就走,生活要colorful❤,谢谢第一个评论的你

2016-01-28 18:3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01 01:01

写的不错,继续加油

2016-02-01 12:2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01 12:56

引用 lemon-blue 发表于 2016-02-01 12:21:08 的回复:

写的不错,继续加油

回复lemon-blue:谢谢哦,一起玩

2016-02-01 13:00

引用 涩女郎-高晋 发表于 2016-02-01 12:56:28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涩女郎-高晋:谢谢你的关注😁

2016-02-01 13:00

引用 包满意小姐 发表于 2016-02-01 01:01:15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包满意小姐:用心感受,哈哈,其实蛮快乐,自己回味一遍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