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2016 - #最好的岁月遇见最好的你

Ew! (西安) LV.4
2016-01-27 21:44 725/10
  • 出发时间/2016-01-14

图多 注意留流量~ 初级写手 不喜勿喷~
背景乐是我很喜欢的歌手Sia 的 ALIVE
正如歌词一样 I‘m still alive

1998.0119  趁着18岁成人礼到来之际 我和姐姐来到大马- 马来西亚 这个充满情怀 故事 悲伤 欣喜的地方
这里有槟城的文艺 有只在地理书里存在的马六甲海峡 有潜水胜地仙本那和各种离岛 有购物胜地吉隆坡 也有着美丽风情和最美落日的沙巴
这里是马来西亚 曾经的事故让我们对这个地方充满猜忌和失落 但是让我们用真实的目光来看待这个美丽温暖的国家

“井与陆地 海和岛屿”

2016年1月14号凌晨起飞全程亚航  请记住一定买行李票哦 西安出发 第一站吉隆坡 自驾马六甲 金马仑 第二站飞斗湖  机场转中巴直达仙本那 随后上岛学习OW 第三站飞亚庇 随后自驾神山 Desa奶牛牧场 观世界三大日落丹绒亚路日落 1月25日结束本次行程  海陆空全部占齐 上天入海无所不能 然后返程回国继续吸雾霾
全程google地图导航 马来西亚的油价很便宜 大概是2RM一升 一般就加95 加大概40RM就可以加满 加油站基本上都是自助的 先交钱 然后取枪 加油 但是不得不说这边人民开车实在是太猛了!!道路基本没有摄像头 高速限制90 但是都是110以上 开车右舵 基本没什么问题 只不过雨刷和转向真的会经常搞混 在马来西亚一定可以锻炼你的车技
停车位基本上是早上8点到下午5点收费 一定要好好停车 停在指定位置 尤其是在亚庇 在亚庇 租车公司一般会给你免费或有偿寄提供停车卡(类似刮刮卡) 一定要刮好时间 放在前挡玻璃里面那里 不放的话 会被开罚单 我们就因为没有放刮刮卡被贴条 罚了30RM
在这个民族融合的国家 印度人 马来人 华裔等等 语言交流基本不会有太大障碍

租车小贴士: 我是在国内租租车软件上订购的 但是后来的经历告诉我 有时候在当地找租车公司会比较好
吉隆坡kila2 level1 car rental有一排租车公司 avis,europcar,hertz..我们选择的是europcar,三天下来600多 车子很新 对于两个人来说还好 够放行李 但是排量不大以至于后面去金马仑的时候开车很累
注意注意! 一定要买全险 Full Insurance 要不然之后车子出状况 问题都要自己承担

签证淘宝代签 插座是英式三头插座 注意防晒 林吉特兑换人民币是1:1.53~1.6

马六甲天气很炎热 景点比较集中 一天就能走完 认识的人好多都是早上从吉隆坡坐大巴过来 晚上再回去
鸡场街 红屋 教堂等等 海上清真寺的距离较远
小贴士! kila机场有吉隆坡马六甲的大巴

Day-1 马六甲

鸡场街的榴莲泡芙真的会爆汁
大宝小宝的煎蕊 Laksa 酸酸辣辣好好吃~

鸡场街的特色 海南鸡饭的味道就是中规中矩 椰汁特别新鲜 鸡粒饭吃起来还挺有趣的 但是缺点是 吃到最后会很腻 来马六甲可以尝试尝试

本来是想去海上清真寺拍黄昏的 但是天气不好 看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 幸好早早的就拍完照片了 后面有两张图颜色修的有点过 勿喷
Masjid Kampung Kling  进入衣服必须得体 旁边就有更衣室 不同于亚庇水上清真寺 这里免费提供服装  就是下图穿的那种 非祷告的游客只能在两边转转 当地人说不要从正厅进去

晚上去吃沙爹锅 下了暴雨 积水到小腿 走着走着 突然窜出两只大蜥蜴 吓死了!!
提醒 在马六甲 注意街边的水沟 尤其下雨天 可能你会跌进去 可能会跳出来几只蜥蜴! 别问我为什么 都是经验之谈
至于沙爹锅 对于北方人来说 花生酱太甜 可能真心不适合 不过可以去试试 消费不高 都是串串 锅底免费 人均15马币吧 反正我们没怎么吃

马六甲住的酒店 1825 gallery hotel 后面就是马六甲河 可惜 能看到河的阳台只有大套房

Day-2 自驾金马伦高原

原本计划是在这一天回到吉隆坡 但是金马伦是我姐姐一直想去的地方 所以就趁着这次开车的机会 出发!
P.S. 马六甲吉隆坡的下面 金马仑在吉隆坡的上面 所以路程很长 建议大家 如果要去金马仑 可以兰卡威-槟城-金马仑-吉隆坡-马六甲 这样会比较顺路

太早了 早餐店很少开门 来顿麦当劳垫垫 出发#~~

在路上 去了趟巴生- 肉骨茶的发源地 也来到了当地最有名的肉骨茶 直落玻璃

金马仑高原是根据一名英国探测家,威廉斯.金马仑(William Cameron) 于1885年的一个测图行动中所发现而命名的。
金马仑高原(Cameron Highlands)坐落在彭亨州内半岛主干山脉蒂蒂汪沙山脉海拔 1524 米的高处,位于彭亨州的东北部,是马来西亚最大的高原度假胜地,也是彭亨州最小的县区。它为于打巴(Tapah)60 公里处,离首都吉隆坡约200 公里。
这里有着大片茶园 最有名最大的就是BOH 有一个巨大的玻璃房喝下午茶 cameron高原里有两个BOH 山脚下的是工厂 有玻璃房的在山上
金马仑的路不太好走 弯道太多 转着转着就晕了 从高速下来一直没有加油站 到了山中 会有一个小镇 那里才有加油的地方
在这里有很多欧洲面孔 让人误以为处在欧洲小镇
山里有很多地方值得去 烟屋(现在是酒店) 蝴蝶园 薰衣草花园 也可以自己摘草莓 草莓的味道略酸 有可能我们去的不是季节
 喝杯下午茶 体验体验英伦格调

夜晚回到吉隆坡 开着车绕着双子塔拍了几张照片 去茨厂街的金莲记吃完晚饭后 就回酒店睡觉啦
吉隆坡 我们住的是GEO Hotel 交通很方便

Day-3 吉隆坡飞斗湖 享用海鲜大餐

到达斗湖机场 门口有很多中巴 举着牌子到仙本那 大概20-25RM一人 如果人多 最好砍价到20
海丰大酒店Seafest Hotel 是仙本那最大的商务酒店 早餐种类还不错 房间也干净整洁 携程预定比Agoda便宜

仙本那的几顿海鲜都在肥妈(fat mom)吃的  不只是因为名气大(虽然名气有点水....) 他们家的海鲜的确够多 够新鲜 人均下来挺划算的

17-20 新佳马达OW学习

17号早上专门早起去新佳马达办事处 就在海丰附近 办理手续
我们是在小雪(淘宝:小雪带你自由行 专线:18064801428 小雪)上面定的 作为新佳马达的最大代理商 价格 速度各个方面都很好 有很多问题都给予了回复 好评~
在学习中认识了很多小伙伴 而且方教练Jeffrey Hong 真的特别好 大家都说他上岸一个人 水下一个人 岸上的他特别亲切 大家一起聊天喝酒 他讲了很多故事 有开心的 也有悲伤的 很佩服他啊 有人投诉教练太过严厉 但是那些人你们要理解 你是来学习潜水的不是来度假的 在水下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一次纠正不行 只能继续 如果真的不说你 以后出事的责任又要让谁来背负呢? 如果真的嘻嘻哈哈的告诉你 你真的会放在心上记住吗?挺教练!!
从2个人 到8个人 再到10个人 队伍渐渐壮大 但是最终还是要结束的 20号课程结束后 大家又一起在肥妈吃饭 11个人的队伍 走在街上都觉得气派

这些图片 视频都来自于大师兄和lisa的赞助

晒得可能只剩下牙是白的了

Hello~~

Day-9 来到KK亚庇

一下飞机去取车 但是这个租车公司太不靠谱了 GREEN MARTIX 还没有怎么样就要收取2500RM 我们决定放弃之前所交的定金 我们找了一个会马来和华语的人帮忙 那个叔叔真的不错 热心帮忙之后还帮我们找了一家当地的租车公司 车又大又新又便宜 比我们在吉隆坡租的大一倍 都是马来人来这边旅游租的 叫FT CAR RENTAL 我们租下来的费用加上市区换车30RM 上神山50RM 下来才230RM 我们本来超出24小时半天 人家说没有关系 就只收我们一天的费用
开着大车上路啦~

下了飞机有点饿 想来吃肉骨茶 可是下午3,4点之后才有 就来了这一碗粉!!老虎虾的这个超级好吃 三色奶茶 椰子布丁 金牌烧腊有不错

因为要接晚上飞机到达的小伙伴一起去神山 饭后觉得没什么事 就商量去看长鼻猴和萤火虫
本来没什么期待的 结果夜晚看到那些 真的少女心爆棚!!

萤火虫很难用手机拍下来 所以还是自己去体验体验

山里度假村位于海拔1500 穿越寂静岭 快到那里的时候 各种薄雾向车飘 开启寂静岭模式 能见度不足10米 打着双闪安全抵达
神山的路比金马仑的好走点 没有那么多弯道 车子开上去挺吃力的 我们晚上开上去 有好多货车下来 一打开车门觉得不是一个世界 对于穿着拖鞋 短裤的我们 真的是太太太冷了!!
之前特意拜托把房间预留的晚一点 到达已是深夜1点 叫醒老爷爷 check-in之后 大家相约6点半起来看日出

讲真 神山公园 如果你不是专业爬山的真心没有必要进去 公园保护费15RM 游客能走的地方只有5KM 其他是要有允许证进行登山的人才能到达 所以我们就停下拍拍照 晒晒太阳就往desa dairy farm走

Desa农场 假装我们在新西兰
蓝天 绿草 牛羊 美美美!!!

登顶神山不是梦

去完奶牛农场 回到KK 再去新记吃肉骨茶 之后和在亚庇停留的小伙伴商量好一起去看世界三大日落之一的沙巴日落- 丹绒亚路海滩
遗憾的是 那天没有火烧云 云太少了

6点多早早来到海滩 去的是香格里拉里面的 估计走在海滩上的感觉更好~  早早的 Sunset Bar 里面早都坐满了人 占着观赏日落的最好位置

Day-11 婆罗洲英式蒸汽小火车

亚庇的几晚都住在DREAMTEL Hotel  房间干净 早餐真的不错
门口就是去机场的大巴 5RM一人 离GAYA Street 也特别近

婆罗洲 1896英式蒸汽火车的穿越时光

我是在淘宝“ 尼莫小姐沙巴私旅定制' 上面定的 婆罗洲小火车只有每周三 周六有 每人360RM 包括酒店接送 火车上的早餐 午餐 服务很好~餐食也蛮不错的~ 想去的提前预定啊
小火车很适合家长带着孩子来 也很适合有格调的情侣和夫妻
这种火车和斯里兰卡的感觉还是不一样 更有英式感觉 更有马来风情~

水上清真寺就是白 纯洁的白 白得晃眼!
服装还是要得体 开放时间除了周五8点-11点之外 周一到周日好像是8点到17点 周六9点到11点
我们能去的那天还碰到了当地人结婚 不同于中国人的热闹是一种肃静的感觉

下午4点多 去了趟佑记肉骨茶 个人比较喜欢这家  他们家的不是瓦煲的那种 而是一小碗一小碗 选择种类多 味道也不错
趁着下午没事去看场电影 这里的电影字幕有马来语也有中文字幕 不怕不怕啦~

晚上小伙伴们再次相聚 喝啤酒玩游戏到凌晨1点多
这个地方好像叫 Waterfront Bar 沿着一条街基本都是酒吧 旁边就是大海 海风吹着特别舒服

Day-12 GAYA周末市场

亚庇不能不来大茄来 他们家是真的大  营业时间12-24  味道吧 中规中矩 不是很惊艳 不过材料不错

Day-13 返程 吉隆坡-西安

在机场看见了这样的马航 想起了曾经的事故
收拾行囊 整理心情 把钱花的零零散散
旅程不停 继续前行

旅程开销总结

以下都为两人的硬性开销
全程亚航加上机票的20kg行李票 共2832RM(西安-吉隆坡-斗湖-亚庇-西安
OW 每人1200RM 加上6%的税费下来两个人 2544RM
租车 230RM+657CNY+93CNY

最后 用还在槟城的小伙伴的一张图结束这篇游记
Stay Young And Be Wild....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1-28 10:26

= =我竟然不是沙发

2016-01-28 10:51

引用 魏先森 发表于 2016-01-28 10:51:09 的回复:

回复魏先森:

2016-01-28 15:50

引用 shengutong 发表于 2016-01-28 10:26:05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shengutong:

2016-01-28 15:5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1 12:56

楼主   自驾马六甲怎么走啊 我也打算自驾去的 可是语言不过关啊  租车的地方可以说中文吗  高速怎么过啊 哈哈 忐忑中 我们人多 得租大车呢 另外你用的地图软件是什么啊  谢谢

2016-02-01 18:49

引用 忘忧草 发表于 2016-02-01 18:49:25 的回复:

回复忘忧草:不好意思 回复的有点晚 去马六甲的路 高速很好走 我用的是谷歌地图 像国内的高德百度国外不好用 高速路和国内一样也是取卡缴费 也有像国内ETC的那种通道 对于咱们是用不上的... 取卡人工给卡 然后缴费的时候看着前面的电子显示屏 很方便 有时候他们会问你有没有quickgo?好像是这个名字 类似一种卡 当地人使用的 游客当然是没有的 你说没有 他们会用他们的卡刷 把钱交给他们就行了。租车的地方说中文的很少 在吉隆坡kila2 level1那里一排租车公司 像Avis Hertz Europcar他们都不提供中文服务 而且他们当地人的英语口音略重 我是在亚庇遇见的一个会中文的租车公司

2016-02-12 02:54

回复忘忧草:其实马来西亚能说中文的地方还是挺多的 基本不害怕 人多租车才能玩的更嗨 那边的高速路很好走 图标也很方便 去马六甲就看着Melacca就好了

2016-02-12 02:59

引用 mathers 发表于 2016-02-01 12:56:2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mathers:是啊是啊 旅行你能有很多问题值得思考 有很多未知的人生世界等待开阔 能认识更多朋友 听到更多故事 期待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