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说走就走 北京-烟台-威海

懿俊 LV.8
2016-01-27 21:56 2953/18

关于行程

说实话这的确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还有几天年假不想浪费掉,却没有找到有时间的朋友,所以最后决定一个人出行。谁料到却在威海碰到了超级爽的天气,暴雪,后面再细聊。虽然也去过一些地方,但是游记是第一次写,因为这场大雪,我想记录这次行程。提前两个星期,购买了北京烟台,以及威海北京的车票和酒店。其实这次的最终目的是去威海荣成看大天鹅,顺便去烟台转一圈,因为火车的时间比较合适。酒店都选在火车站的附近,比较方便。

第一天 北京南到烟台

早上7点10的火车,到烟台已经快1点多了,酒店很近,步行10分钟就到了,烟台爱璞商务酒店。总体来说位置不错,只是酒店的布局很奇怪,大概是因人而异。出发前才知道各地开始大幅降温,今天是2016年1月21号,南方都开始下雪啦。因为外面实在是太冷了,所以很多地方都是滴滴快车去的。第一站,月亮湾。

第一次站在冬天的海边上,超级兴奋。这大冷天,确实人少啊,几乎都见不到人,最后冻得我只能拿出了杀手锏,雷锋帽和口罩,暖和多了。

本来想看日落的,最后终于扛不住,恋恋不舍得离开了。

第二天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和烟台山公园

火车站有直接到博物馆的车,买完票的朋友别忘了领一瓶旅行白兰地。一层是展厅,用图像,影响,文字向你展示张裕酒的进化史,二层是酒窖。

这个是投币的,每桶酒的度数是不一样的,5元一个币,去前台换,只能接一小小纸杯。我试了一下最低度数的,还不错哦。不过酒窖里有免费品尝的。

展厅和酒窖里几乎没有一个人,这个天气大家都应该躲在家里吧。

免费品尝

从博物馆出来一直走就是海边了,沿着海边一直走就是烟台山公园了,离得非常近。

海边的景色超级美。

特别开心的在海边碰到了娇,一个合肥的小姑娘,也是一个人,聊天的过程中发现我们两性格很像,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接着我们两就开起了狂拍模式。

一起吃的午饭,很好吃,家常菜,在巷子里,老板人超级好。

午饭结束后,娇就离开了,虽然匆匆相聚,但是很温暖,似乎这天气并不那么寒冷了。接着我去了烟台山公园,公园很大,它是亚洲保存最完整最密集的近代外国领事馆群。可是我看不到一个人,只有两只小猫咪,有种在家里遛弯的感觉,我是应该开心的吧。

娇很喜欢这种房子,她很后悔没和我一起来,下次和男朋友一起来吧。

第三天 威海幸福门

昨天晚上订了烟台威海的火车票,因为这段路程的票很多,而且不知道自己在烟台呆多久所以没有提前很多天预定。早上一睁眼烟台下雪了,心里很忐忑,不知道威海怎么样,到了才知道威海确实没让人失望啊,雪更大。到酒店休息一会去了威海汽车站,因为我想知道去烟墩角几点发车,到了发现因为下雪,那边的车都停运了。
       打车去了幸福门,路上雪越下越大,我和司机说想去看天鹅,可是烟墩角的车都停运了。司机说可以拉我过去,往返150,我说如果明天还下雪,就联系你。
      幸福门又称威海之门,是威海的地标性建筑。我看到的是大雪纷飞的幸福门,这会令我终身难忘吧。

刚刚走完一圈,一回头发现脚印已经被大风吹的无影无踪了。

第四天 荣成烟墩角

早上起得很晚,起来发现雪还在下,吃完午饭联系了昨天的司机开往烟墩角。后来发现所谓的司机师傅是个年轻的男孩,很健谈,后来还帮我拍了很多照片。到了发现人家都是架着大炮在拍,只有我举着自拍杆和微单,加在大炮中间招来了众多注目的眼光。

路上给大天鹅买了一些玉米,游客多的时候天鹅会吃撑,像这种天气虽然也有人喂食,但是毕竟不多。我的玉米也只是杯水车薪。

大天鹅真的很美,只可惜我的拍照技术有限。那天的风真的超级大。

眼睛睁不开。

最后来一张合影。

晚上8点50的软卧。

第五天 北京

早上六点,其他两个人下车了,只剩我一个,自己开始肆无忌惮的折腾起来。

这次旅行很开心,很开心遇到了娇,很开心能在冬天的海边吹风,很开心看到了大天鹅~而且还很兴奋,大概是被吹的吧。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旅伴一起上路,那就一个人,别害怕,在路上你一定会碰到志同道合的人。期待下一次出行~

引用 懿俊 的图片:

好多e,嗯,应该不好吃~

2016-01-28 13:45

2016-01-28 13:48

感觉你后面的行程好精彩,不过看到月亮湾没扶手且布满冰雪的路面,让我想起不会游泳的我们,走在那样的路上,感觉欢腾的小跑小跳一下分分钟会有掉进大海里的可能,有点怕怕呀,。看到倒数第四张和自拍杆的合影,我都快笑的和你一样眼睛变成一条缝了,就这么永远美丽快乐下去(我很煽情的,哦哈哈,哦哈哈)

2016-01-28 15:11

引用 栗子 发表于 2016-01-28 15:11:33 的回复:

回复栗子:我们一起要一直快乐下去哦

2016-01-28 20:16

2016-01-29 01:3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1-29 10:25

冬天海边的游记本来就少,这么详尽的就更是难得,感谢美女在今年最冷的那两天还能坚持~另外回楼上的,e肉挺好吃的……

2016-01-29 15:27

好羡慕美女的旅行啊

2016-01-29 15:33

你也可以哒,带娃远行

2016-01-29 18:57

引用 郭利 发表于 2016-01-29 15:27:57 的回复:

回复郭利:继续加油

2016-01-29 19:0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01 09:57

引用 kxiaoyong 发表于 2016-02-01 09:57:38 的回复:

回复kxiaoyong:收尾比较着急,哈哈

2016-02-01 11:40

那个拉你去烟墩角司机的电话你还有吗

2016-02-04 16:06

引用 喻姑娘 发表于 2016-02-04 16:06:03 的回复:

回复喻姑娘:已经没有了……

2016-02-04 19:46

威海那么美,这的少了点吧!

2016-02-14 15:08

引用 西餐厨师 发表于 2016-02-14 15:08:59 的回复:

回复西餐厨师:雪下的太大,没办法出门,所以等下次吧

2016-02-15 07:39

谢谢楼主分享

2016-02-19 14:27

今天我们在长岛风超大,浪好大特漂亮,你拍的海边的雪好美我和好朋友也是来体验冬天的大海,另一种美好,本来我们今天去烟墩角。风太大我们被滞留在长岛了,我们在岛上睡了两天池了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