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终于等到你!(畅游13天)

道道迪 (上海) LV.10
2016-01-27 22:02 781/13

准备篇

难产的土国攻略终于孵出来了
取这标题,因为关注土耳其整整有一年光阴,14年年底发现15年国庆和中秋当中只要请3天假期,就能连休12天了,妥妥的开始搜寻目的地,想着之前就长草的土国,于是乎开始怂恿周围人,一不小心,就那么几个人怂恿成功
同行四人,左起日月(负责摄影),可汉子可妹子的我,某猪,鸟大爷
从准备到最后出行,当中所有的事情,全部都由我一个人来操心,鸟大爷和某猪是一点事情都不做日月稍微的选择了下一些酒店
关于机票:14年12月买的15年9.25-10.7机票,俄航上海往返5380元。念在是国庆,所以这价格还行,问问后来在土国碰到的驴友都是。。。7,8K朝上,甚至过万,大家都是壕
ps:出发之前某猪就在不停的念,俄航2小时内转机很容易掉行李,千万不要掉啊,巴拉巴拉之类的...结果到了伊斯坦布尔,某猪行李是没掉,掉了日月的,然后去机场center填表,留联系方式...那个航班丢了差不多五六件行李
签证:懒得自己去官网上一步一步跟着攻略做,直接找了万能的某宝君,价格适中的都可
wifi:租的某友移动wifi,这网速,在土国,犹如龟爬,在很多地方还搜不到信号,反正不推荐
转换器:德标插座,这个一定得记得要带啊,不然就是个悲剧
酒店:本身没给酒店太多预算,所以基本都是价格适中的酒店,booking订 (以下价格为每间)
伊斯坦布尔两晚Aleph Hotel 146欧/2晚
房间着实小,两个箱子同时很难打开,要堵着门,但是其他的房间设备倒是一应俱全,该有的也都有,挺干净的,服务员态度都很好,为了个被俄航落下的行李,也一直和机场方面不停的帮我们联系,早餐比较简单。
卡帕多奇亚两晚 Dervish Cave House 117欧/2晚
除了房间较大。。。其他设备都较简陋 工作人员超级热情,经常要和我们开开玩笑。by the way,他们有自营一个热气球叫 Air Kapadokya 可以找酒店预定130欧/人,性价比极高,飞行时间1小时超过点,比起动不动就要150欧的 royal家,butterfly家,算是性价比极高啦~
安塔利亚两晚 Ramada Plaza Antalya 213欧/2晚
全程唯一一家住五星的,就是感觉不一样啊 住宿地点离老城区走个15分钟左右,感觉还是不错,推荐
塞尔丘克两晚 Nilya Hotel 119欧/2晚  付cash 还能有个5%的折扣
房间较小,设备较一般,比较中规中矩吧。工作人员相对于其他地方几个酒店,算是非常不热情了...
伊斯坦布尔最后两晚 Raymond Hotel 144欧/2晚
房间不大,但是还是能放下两个箱子,设备很齐全,靠老城区,推荐~
行程

正篇来啦 第一天 初遇伊斯坦布尔

9.24晚上到达浦东机场
23:00不到俄航的办理登机处已经人山人海了,看看这队伍

日月灵机一动,发现俄航另一通道有网上值机优先,于是妥妥的都没怎么排队,事先优先值机的好处啊~还可以选到较好的位置
俄航提前24小时-45分钟值机,需要PNR ,若像我一样在携程购买,请事先向携程索要
俄航上海莫斯科约9小时,大飞机,忘了型号,但是座位开档不大,每个座位上会有拖鞋、眼罩、靠垫、毛毯,吃的过去还行,回程一般。至于莫斯科伊斯坦布尔,小飞机,吃的就不说啥了。。。感觉莫斯科人民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吗,完全不对胃口啊,噩梦般的味道

俄行优点全程都准时起飞,有的甚至提前到达。缺点座位开档小,吃的一般,关键的。。。会丢行李
诶...说到丢行李,万恶的俄航以及工作效率极差的伊斯坦布尔机场...本身行李随着我们下一个航班一起来,当天问机场,机场说安排第二天下午会把我们行李送过去,到了第二天晚上回到酒店,发现机场放鸽子了,再联系,说当天午夜会送过来,日月熬到午夜,又被放鸽子了,第三天早上直接打的去机场,取回行李。墨迹的机场工作人员,差评,我们还自掏腰包100里拉来回
言归正传...到了伊斯坦布尔机场,请走的快点,出关好多人,排了将近半个多小时的队。出关后去有四叶草LOGO的Garanti银行去取钱,挺方便的,有中文操作提示。欧洲机场去老城区,给大家个参考打的价约50里拉不到,我们选择了坐地铁去位于老城区的酒店。人多且在伊斯坦布尔呆的天数多的话,建议购买交通卡,购买交通卡是在一个机器上完成的,有点复杂,弄不来,叫当地人帮忙的,充值的机器和买卡的是分开的,地铁卡充值倒是很方便。
一个人单程从4块钱优惠到2.15,规定时间换乘1.45。十块钱出一张卡,6元工本费,4块钱的预充值,我们最后算下来四个人充值了差不多100里拉左右

初到伊斯坦布尔,感觉好多人头攒动,切实的体会到,土耳其,我来了!天空蓝蓝的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出去觅食,饿死了啊 路上还看到家中国长城饭店,还在那里打趣这家饭店,殊不知这将成为日后救胃的一餐。随意找了家饭店,成为我们土国第一餐,当时感觉味道好极了,烤羊肉好吃极了,由于看到过别的攻略说土餐不对胃口,我就提醒几位小伙伴,请珍惜这几天觉得土餐好吃的感觉,后来发现,是极有先见之明的

刚开始上来两个馕,我们有点莫名,难道是直接吃,吃了一口,感觉很干,不好吃,就没在动过,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个馕里面应该夹肉一起吃披萨挺薄的,脆脆的感觉;羊肉好次;酸奶是咸的,整个土耳其原味酸奶都是咸的米布丁,算是土国的特色,第一次吃挺爱的,吃多了,感觉就那样吧,整顿饭176TL,在魔都吃惯了人均100+,觉得土国吃的不贵嘛,殊不知这在日后吃的里面算很便宜了

吃完饭,就在蓝色清真寺附近随意逛逛
周围街区任性逛

日落时分发出了巨大的祷告声,声音来源的方向是蓝色清真寺那,在每个清真寺上都有喇叭高放着祈祷声,这是我们第一次听见,所以挺稀奇的。多呆了几天会发现,一般性祷告声一天要发出四五次,每次的时间还都不同,百度了下貌似是根据太阳的位置而设定的

在一个小的香料广场,吃了顿夜宵,我们看着餐单,被忽悠的点了4人份,这玩意也真挺一般,最后买单171TL,竟没比晚饭便宜多少
吃饭的时候还有个小哥上来和我们叽叽歪歪讲了一堆,一开始没明白,后来搞清楚了,原来是叫我们talk,不要盯着手机看,国人的习惯啊

第二天 暴走圣索菲亚、地下水宫、老皇宫

一早起来看到就酒店的早餐,顿时有些失望,中国人能吃的惯的真心不多,后来经过多家酒店实地考察,证明土国人民早餐是真的就吃那些
今天目标三站
★ 圣索非亚大教堂 Aya Sofya
地址:Aya Sofya Meydani,Sultanahemt ,Istanbul
到达方式:乘坐路上电车TRAM在旧城区Sultanahmet站下
开放时间:4月15日-10月1日9:00-19:00,18:00停止售票;10月1日-次年4月15日9:00-17:00,16:00停止售票;周一休息。
门票:成人30里拉;0-12岁外国儿童免费;官方导游50里拉45分钟。

游览圣索菲亚大教堂内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震撼,人挺多,也影响了整体游览的感觉

下面这张图应该叫做,那些爱抢镜的人们或者是 渣渣的拍照技术

逛完圣索菲亚已经12点多了,想着赶景点,于是乎魔鬼政策来了,不允许大家吃中饭,直奔地下水宫
★ 地下水宫 Basilica Cistern
开放时间:4月到9月9:00-18:30;10月到次年3月9:00-17:30
门票:成人20里拉;无学生票。
那天伊斯坦布尔特别热,烈日当空的排队着,有种折磨的感觉

地下水宫里面特别凉爽,呆在里面就不想出来了
幽暗的环境配上这个灯光,感觉不错,就是照片没照出那种feel

传说中的美杜莎,也是人气最旺的地方

出了地下水宫,去了主路上一家号称老字号的土国餐厅Tarhk Sultanahmet Koftecisi Selim Usta
主要就是Meatball,Kebab  味道整体就是该有的土餐那个味道。上菜速度极快,饭桌速度也超快,有种在快餐店的感觉 4个人吃了124TL

吃完饭就去了老皇宫
★ 托普卡比宫 Topkapi Palace
开放时间:周二休息;夏季(4月15日-11月1日)9:00-18:45,18:00停止售票
门票:王宫门票30里拉;后宫门票15里拉;语音导游20里拉(售票口旁边有3台自动售票机,接受里拉现金和信用卡,很方便)。
在这里真新建议大家去买好museum pass卡,基本需要去的地方都可以进,然后算下来也比较划算,关键还可以不用排队买票!!!
在大热天里排队买门票,就是个悲剧,一万个草泥马在怒吼

老皇宫的后院,拥有无敌海景露台,能同时看到欧洲区和亚洲

老皇宫的平面图
进到第三庭院,左边是伊斯兰圣物室,右边是宝物收藏。两边当时都排着极长的队,我们随意挑了个稍微短的队伍,后来发现失策了,珍宝比圣物好看啊,可是再懊悔,也不高兴,烈日下面再排一个多小时队啊,当时体力已严重透支
还有想去后宫的,得另外买门票,大家注意啊,如果要去逛后宫,就先去后宫,后宫出来的地方就第三庭院附近,这样省的绕路,都是经验之谈啊。至于我去好后宫的感觉,so so…你们阿是懂

去完老皇宫,拖着疲惫的身子,缤纷两路,某猪说再也走不动了,就拖着我在附近找了个餐厅,随意坐下来点了酒。
日月和鸟就直奔酒店,原本满心期待自己的箱子能出现,然后……然后……
诶……那几天“我要包包”已经变成日月的口头语了……残古的来……衣服都没得换,还好某猪施舍了一件
晚饭在蓝色清真寺附近 Sehzade Turkish Kithcen
一开始也是随意挑的,去后被告知没有四人位,需要等20分钟再来,于是乎我们锲而不舍的20分钟后来报道,吃下来果然不负众望啊,极推荐
四个人275TL,这个价格在上海吃到这么美味的也算性价比高啊

第三天 蓝色清真寺 转飞卡帕

一早日月的箱子还是没来,可是我们今天将要离开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了,必须得拿到箱子啊 通过酒店服务员沟通,了解到最快拿到箱子的办法,就是自己直奔机场。吃好早饭,我就陪日月taxi去欧洲机场,鸟和某猪就。。。逛他们的去吧。。。其实后来知道那么早商店都没开门,他们走那么多路也就是个早锻炼
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拿到箱子,花了来回共100TL打的费,不得不给它po一张图啊

带回箱子,我们整装待发,买了个肉夹馍,去蓝色清真寺
规定女性要带头巾、男性不能穿短裤,并且一定要脱掉鞋子,游客需要从侧面的门进去。大家注意哦蓝色清真寺是有些时间段不能进的哦

蓝色清真寺整体给人感觉庄严肃穆,看着信仰伊斯兰的人们虔诚的跪在那祈祷,会不由得也肃然起敬
教堂内五彩缤纷的玻璃,在阳光的照射下,透出七彩的光色
穹顶及四周贴着的都是伊兹尼克瓷砖,以蓝白为主
ps:各国脚香味相聚,也是不一般的好闻啊

出了蓝色清真寺,改变了之前的行程,大家都不是很想去新皇宫,于是就坐了tram去 加拉太大桥GalataBridge
到了海边,拍拍拍

看看桥上的鱼竿,密集度不由让人佩服啊
中饭,我们决定就在桥底下挑家吃,绝对的海景餐啊,价格也是很拉手的  吃了405TL,13天土国最贵一餐,拼图最上方的那个比目鱼,真的是很新鲜,做了也很好次,没辜负这个价格啊

土耳其真的是没蔬菜可言啊,想要吃蔬菜,就这种烤番茄,烤土豆,烤青椒

吃好弄好差不多回酒店,我们19:15亚洲机场飞卡帕多奇亚附近的一个机场
酒店给我们订了专车下午4点来接,60欧   其实内个人觉得还是打的更划算,因为我们后来回到伊斯坦布尔,从亚洲机场到老城区也就130tl,而且还是绕过路的
Istanbul - S.Gokcen(SAW) 19:15-20:40 Nevsehir(NAV) PC267 飞马航空 Pegas
达卡帕,出机场,事先已预约好有车来接(订热气球送的哦)
Nevsehir机场到格雷梅差不多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当天正好是中秋,外国的月亮也挺圆的啊

第四天 热气球 ATV

这一天终于迎来最最最期待的热气球之旅啦!来土耳其,很大成分就是冲着这个去啊!
好啦,再来介绍一下这个我坐的热气球公司   Air Kapadokya 很多人一定没听过,比较出名点就royal,butterfly,cappadocia 这三家
这个热气球公司,是我住宿地方 Dervish Cave House 经营的
一开始和他们邮件往来,也是想订比较famous的那几家,后来他们强烈推荐我们他家的热气球,130欧 附送机场接机,而且还是first flight。
first flight还是非常重要的啦,因为首飞能看到日出,比较壮观。想想整个性价比很高,就决定尝试一下他家的。如果有童鞋感兴趣,我估摸着再和他们谈谈价格,可以再便宜些。
763108655-qfxw.ujua.4bst.adem@property.booking.com 这是他们email,因为当时我是通过booking预定住宿的,所以邮件往来地址就含booking了,有需求找他们预定的童鞋可以试试发给他们

一大早4:30就在大厅集合,各个都是睡眼惺忪的样子啊,卡帕早晚温差很大,建议大家热气球时候多穿点,真的挺冷的
这个点的卡帕天空,繁星点点,无比漂亮啊,感觉星星都能触手可及,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夜空,惊叹连连,无奈照片无法呈现当时的美!
日月和我说,昨天入住的时候看到有个韩国妹子很漂酿,不知道今天会不会一起热气球,恩,有期待总是好的 当发现妹子一起时,某人小应该跳了挺快吧
先是一辆shuttle bus 来接我们到他们热气球公司,到了那里发现好多人都在等啊,然后吃点早餐,早餐比较简单,就面包和饼干,做个信息登记,我们就整装待发啦之后又有辆shuttle bus 把我们送到热气球起飞的地方

热气球点火时候的响声挺大的,看着扁扁的热气球慢慢的鼓起来,直到竖着,终于终于我们要坐上热气球啦!!!!

整个飞行的过程其实蛮久的,有时候我们还贴着山壁飞过,在日出的照应下,原本白色地貌的卡帕,自带余晖色彩,分外可人
热气球缓缓降落到指定地点附近,会有几个大汉来过来拉热气球,然后降落到相应的车子上,无奈,我们的热气球怎么都不听话,最后就直接降落在地面上啦

下了热气球,有个庆功宴,还每人发了张热气球证书 而我们也开始拍拍拍的模式,顺便勾搭韩国妹子

回到酒店,就先去次早餐,然后理理东西,准备外出寻找下午游玩的地方
到了主街,各种旅行社,有家夺人眼目啊

我们最后找了家旅行社,报了4小时的ATV 50TL一个人
玩ATV的时候,记得一定得带口罩,最好玩之前,问旅行社多要2个……卡帕真的是很多沙子,包括那里商店卖的东西,也是一种黏黏的感觉,摸上去一层灰;卡帕除了沙子多就是国人多,路上放眼过去百分之六七十的国人身影
订完ATV,就去购买第二天的夜巴前往安塔利亚……到了那里发现著名的Pamukkale bus已经卖光啦,最后就选了Kamil Koc 60TL每人
中午大众点评随意找了家评价还可以,然后进去吃了卡帕最著名的瓦罐肉,感觉味道还可以,中国的胃吃得惯,但是多好吃呢也不觉得 最后结账198TL

下午 ATV GO!GO!GO!

此处应有文字……我要飞得更高……

这个叫J8林……被逼着拍各种姿势

我们报的这个ATV团超值啊,2个人带了4,5辆车,看看别人一长串的ATV车子,呵呵哒 土耳其小哥有分别亲自开过我和某猪,自己开和他们开,果然不一样,坐他们的车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倍儿爽……日月最后没坐到他们开的车,心里小郁闷,最后他给他们小费就少了点
不是第一次开ATV,不过这次依然开的技术渣渣,车头太重了,转弯转不了,只能乖乖的坐在某猪后面,某鸟呢也只能乖乖的坐在日月后面,断袖情结,啧啧啧。4个小时开下来,吃了无数灰,身上,包上,鞋子,全是灰!!!感觉比pm2.5爆表还厉害……真心佩服那里生活的土国人民啊…回去一定要用湿巾纸或者毛巾好好擦擦包和鞋啊,实在是太脏了,衣服只能靠洗了
结束ATV  又是很随意的找了家餐厅吃了个晚饭
晚上我点了个土耳其特色饮料,这饮料,呵呵……我人生中最难喝的饮料,没有之一……后悔没有给它拍一张啊
买单之前我们玩了个竞猜最终价格游戏,离了最远的就把这瓶饮料给喝下去,十大酷刑啊……某猪以0.5TL惜败,保重 这顿晚餐最终178.5TL
回程的路上看到一颗挂着灯的树,极好看,树下还有人弹琴歌唱

第五天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夜巴

一早出门,想去租摩托车,这样可以更自由的去想去的地方……其实说早也不早,和这帮永远睡不够的人在一起,基本出门都要10点了……卡帕租摩托车基本上都要出示摩托车驾照,无奈我们没有,只有一家不需要,但是之后也忘了为啥不了了之了

下图是我们住宿的洞穴酒店,顶楼就是餐厅…这里的服务员是非常热情,各种开玩笑

我们午饭来到一家有叫化鸡的餐厅次,可是被告知叫花鸡得提前3小时预订,只能付好定金,晚上再来次啦……好心的waiter还和我们说晚上会安排在二楼的露台
重新搜了下大众点评找了家次,共186TL……吃饭的时候,突然刮起一阵巨大的妖风,之后就听见砰的一声巨响……等吃完饭,路过之前叫花鸡的店,呵呵哒,原来刚刚巨响就是他们传来的,露台是毁了,同时也庆幸还好不是中午在那里吃,不然完蛋了

没了摩托车,原本想去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可搜了下距离有点远,就算了吧
决定先去寄明信片,再去Göreme Open Air Museum
邮局就在大巴汽车站不远处,要去的人可以问问当地人……一张明信片邮寄费2TL左右

土耳其的可口可乐品种很多,各种颜色,我是没有喝出他们的不同啦

定位露天博物馆,离邮局也不远,2公里不到的路程……然后走啊走,可是一路上都没看到什么人,感觉会不会走错路,心里没底,就叫了辆taxi…刚上车不到5分钟,就下车了。。。好吧,其实我们只要越过前面的上坡路,就能看到博物馆了,怪只怪我们自己懒
Göreme Open Air Museum 门票20TL一个人
露天博物馆就是一个依靠自然而建的大大小小各种不同的教堂,里面有各种绘画,但很多颜色已剥落,我们混着一个中国旅游团后面听了会导游讲解,其实就是各种故事啦

逛了一会儿就结束啦,回程的路上看到很多攻略上都提到的恶魔之眼树,然后拍拍拍

请叫我逗逼

路上偶遇昨天带我们ATV的两位小哥

晚上就去次了某猪心心念念的叫花鸡,噱头蛮好,味道吧,一般……鸡外面涂了好多盐,很咸;土耳其饺子小巧无比,味道吧还可以,米布丁一如既往 一顿饭188TL   这是最后一顿记得价格的次饭,后面都没记账了

晚上呢,就开启购物模式,买买送人的礼品,卡帕有很热气球纪念品,貌似我好想没买什么,唯一买的恶魔之眼手链,在夜巴里戴了一晚,然后第二天起来恶魔之眼就掉了,50tl没了  鸟大爷在买冰箱贴和纪念品的路上已疯,各种买买买……真怀疑他24寸的箱子怎么装得下(他还帮我戴了高跟鞋……其实这个故事要说一下,本人想在安塔利亚拍点婚纱照,然后要带高跟鞋,婚纱神马的,自己的箱子已经被衣服全部塞满,无力塞下那些,只能找鸟,鸟大爷说他的箱子很大,28寸的,等那天机场大巴碰了面,顿时晕倒,这明摆着就是24寸的箱子啊,诶……他缩是他麻麻骗了他,可是你是对箱子大小多无知啊 )
吐槽完毕,我依稀记得鸟买了3个背的书包给他那些认领的妹妹女儿们……还有很多我忘了
日月买了那里hand made皮质的本本,比较有特色
饿……至于某猪,我只能说他要么不买,一买就战斗力惊人……一个男人是多爱逛多要买……诶,败家爷们儿 他看中了一条水晶手链,忘了是什么石头做的,反正最后砍价下来65欧 付现   我只能默默的掏出钱包
这根手链还有后续,到了安塔利亚给了当地的老板看,他缩,这条手链是人工造的,也就值个10tl  顿时某猪 好吧,咱们只要戴的好看喜欢就好,其他的值不值管它吧……let it go……

回酒店休整一下,看了场欧冠巴萨vs勒沃库森,毫无时差感
看球时和酒店店员一直在聊天,聊了很多,但是聊到他对中国人的印象,就变得非常的严肃
他说,中国人给他的感觉永远是去买对的东西,比如同样的东西一个200元,一个1000元,可能国人会选择1000元的,他就是不能理解,why
就他们家的热气球,可以飞行一个多小时,也能保障安全,而且比一些其他家的热气球还便宜,但是为什么就不选他们家呢……他碰到过很多次,国人到他这里订其他几家比较famous的,他试图努力解释说明,但一些国人还是选择了那些比较famous
so他就是不理解为什么国人会这么选择,想叫我们给他解释解释……其实国人的这些点我们都知道……国内不知名的一些品牌比如吃的或者其他,我们敢用吗,然后默默的我们就养成了些习惯,虽然不至于说,贵的就是好的,但贵有贵的道理吧……
在坐热气球这件事上,以咱们的逻辑思维,要坐比较出名的公司啊,这样人身安全才能感觉更有保障啊,可是这事放在土国,他们对事情的理解是不一样的,他们不分famous不famous,只注意品质。

土国的夜巴座位开档还可以,至少我坐了感觉尚可,本来我以为这一路颠簸我会睡不好,没想到睡了出奇的好

第六天 安塔利亚一个让我惊艳的城市

车子停在了otogar,日月和鸟先去买早饭,我和某猪直奔购票点,购买了10.2一早去Denizli棉花堡Pamukkale的车票
Pamukkale大巴:安塔利亚-丹尼兹利  7:30-11:30 以及 丹尼兹利-赛尔丘克(Selcuk)  17:02-20:00
从otogar打车去华美达酒店,30tl
到达酒店还挺早的,服务员告知还没空房,只能寄存行李出去逛逛啦
离酒店不远处有个公园,面朝地中海,远处的山带有淡淡的青蓝色掉,一眼便爱上了这座城市

这一天比较休闲,早上外出闲逛吃好饭,等到了差不多下午2点回华美达酒店,入住房间
果然五星就是不一样啊,有种想哭得感觉……终于能住的好点了
下午基本上都在整休,临近傍晚本来想去码头坐船看日落,无奈那天多云,就随意去了老城区逛逛

第七天 最美不过西戴(Side)

华美达餐厅有一边是靠海的,豪华海景餐啊,吃完早餐就直接去地中海里泡了会,感觉这才是人生啊

我们酒店大门前就是租车一条街,车子手动挡偏多,当然价格也更便宜,普遍问下来100-150TL一天,看车型及新旧程度,安塔利亚的油费和国内也差不多,个人觉得要是会开车的,租车更适合。我们几个呢犹豫再三最后选择包了辆taxi去Aspendos及Side,忘了谈下来价格是150TL,还是180TL了
下午2点左右出发,先去Aspendos  剧场放在古代看起来真的挺大的,在下面讲话最上层的也能听见

这张照片拍的像结婚证上的照片一样的

认真阅读简介的鸟大爷  脚毛好性感

游览完Aspendos就去side啦,约半小时的车程,到达时已经5:30啦,太阳已经开始要下山了,其实到达side看到美景,我就后悔,不应该那么晚来的,应该下午或者上午就出发,这样可以多一点时间在side了。
西戴(side)在白天时有白天的美,历史遗迹在那里伫立着,显得庄严肃穆,等傍晚时分,夕阳余晖洒在古迹上,历史的沧桑感尽显。
在那里还碰到一些当地土国人民来拍婚纱照,那么美的地方,真的是婚纱摄影绝佳地点啊!
Side的美再多的言语也表达不出来……送上日落一系列的照片

我们三个逗逼的标准姿势啊

这个是传说中卖手链的买家秀吧  诶……家有败家爷们儿  一个比女人还爱逛街的男人 一个比女人购物欲还强的男人 心好累

等日落后,已经差不多接近7点了……想到还在停车场等我们回去的taxi司机,就不能好好逛逛Side了……应该早点去的,还能在那里吃顿海鲜大餐 再见Side 我会思念你的
回程差不多花了2个多小时,我们叫司机给我们推荐个吃晚饭的地方,然后他带我们去了家次海鲜的餐厅,下车了就给了他包车的钱,他还问我们多要了50TL的小费,看了菜单,发现这顿饭得贵死的节奏啊,比伊斯坦布尔加拉塔大桥下的那顿海景餐还要贵不少啊,屌丝们决定还是去老城区那里吃吧,实惠
我们同那个司机说,这里我们不吃了,叫他带我们去老城区,他发车后还打表了,尼玛,我心想他不会还要收我们钱吧,果然下车时22里拉,他说给我们优惠就收了20TL,我们四个心里真的是一万只草泥马在怒吼啊
so 能自己租车开,还是自己开吧,真的是时间灵活,还能在side吃顿海鲜大餐

第八天 棉花堡 塞尔丘克

一大早舍弃了华美达的早餐,直奔otogar,坐车去Denizli
到了Denizli 再转小巴去棉花堡
Farewell,Antalya!

差不多中午时分,我们就到了棉花堡,毫不犹豫的去搜寻一家日本人开的餐厅……真的已被连续那么多天的土餐给坑苦了,虽然这个饭并没那么好吃,但好歹是缓解了下我们的胃

棉花堡买了门票后进门就要开始脱鞋了,必须得赤脚走在这比指压板还痛苦的岩石上,顿时它的美腻程度感就下降了,因为每走一步都是步履蹒跚啊,大家记得去棉花堡自己带个袋子,鞋子必须得一直随身带着的
棉花堡雪白的石头远看还是挺美的,可是看多后就有种审美疲劳了,大家记得到这里一定要带好太阳眼镜,这里的白在太阳照射下,着实有点晃眼啊,日月的太阳眼镜之前坏了,本来说我给他一副,可是那天到大巴中转站寄存行李换小巴的时候,把太阳眼镜落在寄存的地方了so 日月贴心的把我之前给他的那副又给了我  没了太阳眼镜,那里看一切都很亮,so日月那天拍出来的照片都偏暗了
棉花堡的男生们还能享受到一些福利,这里很多外国妹子都穿着比基尼上阵,再看我们中国的女生,基本都裹得牢牢的

这妹子身材真的是很好啊,波大腰细臀翘,而且长得又很不错,那三只狼都春兴懵动了……日月拿着单反拍的开心啊……鸟是不停地拍还不停的发出赞许声……为了让他们多拍点照片,我还特意站在离这女的不远处,他们可以佯装在拍我,实际……懂得

阳光照射下的棉花堡真的是好热,看看鸟大爷右手拿鞋左手拿衣服,活脱脱的民工样,so带个袋子是多重要啊,至少鞋子能放包里啊
再看看某猪,书包左右各挂着我和他的鞋,哈哈哈哈哈,看看就好笑

好不容易爬到顶层,顶层有个历史遗迹,要另外买票的,还有个就是温泉泳池,就是花样姐姐里面,林志玲他们游泳的地方,林志玲姐姐的泳装也是让人印象深刻啊 终于能穿鞋的感觉很不错啊,脚底马杀鸡实在是受不了啊

逛完顶层,又得原路返回,拖鞋继续马杀鸡
到了门口换鞋的地方,看到有个手机被遗落,安静的躺在椅子上,我们研究了下,是华为的,还是外国人用的,顿时有种民族自豪感
拿着手机想放到门口服务中心,结果半路就遇到手机主人啦,一个小黑伙

原路坐小巴返回Denizli,根据车票我们问了工作人员,就坐在一个休息室里等车,快到点了我们打算到隔壁去坐车,结果被告知,我们这是地下一层,要坐这车得去1F,诶,前面问的工作人员也真的是差评啊,不早说啊,差点坑了我们,我们只能一路飞奔去搜寻我们的大巴,还好有惊无险及时赶到……差不多颠簸了3个小时到了塞尔丘克Selcuk
初到Selcuk……已经晚上啦,开着地图去寻找我们酒店,按着路线走,在一个很长很长的楼梯爬坡处我们难住了,本来就又累又饿,每个人箱子还那么重,这样爬上去,不是半条命交了嘛,so我和某猪先上去找酒店,然后再来接他们俩及行李
Nilya Hotel (尼尔雅酒店) 的店员听到我们描述,在我们再三要求下才去接的我们小伙伴,感觉他是极为不情愿啊,办好入住手续进了房间,房间真的挺小,设备也算是偏简单型,这个酒店唯一的优点就是早餐还不错
出门觅食,那天晚上我们稍微聊了聊天,鸟大爷的惊天秘密把我shock到了

第九天 以佛所 爱琴海

早上去了昨天到达的otogar,一路发现白天的塞尔丘克和晚上不一样,白天那里有个类似农贸市场,很热闹,真想在那里自己做顿饭,来舒缓一下疲惫的胃啊,无奈,行程排满
找了辆taxi去以佛所,大概10分钟左右路程,10TL
以佛所有2个门,南门和北门,一般坐公交都是去南门,就是地势靠下的门,得往上走然后再原路往下回去
taxi的话一般就是去北门,从上面往下走,比较轻松嘛,而且不用再走回头路

那天穿着凉鞋着实是失败之举,在那么多石头的路上还要爬上爬下的,应该穿球鞋啊,以佛所挺大的,那天白天也超热的,三位基友很快就体力不支,不想再逛了……从南门出来后我们就开始商讨要不要去库萨达斯  kusadasi
普及下库萨达斯,这座城市与希腊隔海相望,是土耳其著名的海滨度假城市。
问了下taxi司机来回包车200TL,处于经济危机的鸟比较迟疑,而且估计本身对爱琴海没啥很大向往……不过考虑我挺想去的,怎么说呢其实在当下,去就可以多看看,不去的话整个下午可以很悠闲,到处逛逛,各有优点吧……我们最后还到了150TL,鸟算是为了我吧,答应去了……
其实库萨达斯离以佛所并不远,约半小时的路程……无奈,我也不争气,攻略没做到位,定位定错了,定到long beach,晃了一圈海滩,那里全是老外晒太阳,也有裸晒的,不过那时候也没什么心思欣赏,那里根本没有码头,也无法坐船看日落,而那时已经接近下午2点了,天热,人累,还去错地方,大家那时候的情绪都不太好,先找家餐厅吃饭,吃饭的时候看到我们那位包车的司机,我们和他说了下大致情况,他帮我们问了问朋友,然后就告诉我们,我们确实来错地方了,码头在库萨达斯另外一边,他愿意带我们去,另外加价30TL,然后还热情的帮我们联系了那位在码头做游船生意的老板,说下午6:30开船,船票5TL
看着有着落了,我们也开始安心的吃饭了,不过我一直处于比较自责的状态,感觉这个情况都是自己坑了大家

随着我们到达码头,大家烦躁的心情也逐渐好转了,码头连着鸽子岛,可是岛上的城堡在维修,无法参观
我们就沿着海边随意的走着,发现一个小型市场,然后开始兜拉,最后还发现个卖海鲜的菜市场,很想吃,可是那时候离开船时间也就1个小时左右了,想想土国人民这捉急的上菜速度,就算了……这时候又觉得如果定位没定错,我们就不会与这顿海鲜擦肩而过,是我不好
船票5TL,一个小时游程,全程坐下来,感觉完全是超值啊,那天风大,坐出了海岛船的感觉。上下颠簸的那个爽啊,站都站不直,建议大家提前吃好晕船药啊!

看看颠簸下的风中凌乱吧,拍这些照片真的是拼尽全力啊

游览完,感觉自己也算是来过爱琴海的人啊,以前总是很向往爱琴海,或许因为它的名字
也许希腊爱琴海更蓝更美,至少我游览完库萨达斯的爱琴海后,感觉并没想象中的那么美,安塔利亚地中海完胜的感觉,so如果大家时间充足的话建议可以去那里,如果行程较赶可以忽略这个地方……

第十天 回到伊斯坦布尔

今天下午从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15:15-16:20 Istanbul- S.Gokcen(SAW) PC119 飞马航空 塞尔丘克伊兹密尔机场有火车,机场是专门的一站,叫A.MENDERES,火车可能会晚点,1个小时直达伊兹密尔机场,火车的最后一站是IZMIR市区。
早晨理完行李箱,让酒店帮忙叫了辆taxi,一会会就到塞尔丘克的火车站了。初到火车站时就被惊呆了,非常破旧,完全没有火车站的感觉,还好在车站上发现了好几对其他的国人,都是以2个妹子为一个组合的自由行,确定自己来对了地方,就去买票,买完票就和其他国人开始聊天
大家聊聊彼此的游玩心得,从机票到酒店,再到哪里感觉好玩,哪里被坑
有个小姑娘就和我说,她们2个小姑娘被一个出租车司机坑过一次,晚上taxi后付钱给他100tl,但司机收好钱说,你给我的是5TL,还要叫她们再给钱,5tl和100tl纸币是一个颜色的,so 以后大家要是要去拦车就注意点哦
而我呢也被我的基友们嫌弃,吐槽我订的酒店,吐槽其实我们是四个汉子游
不知不觉,火车就来啦,火车进站后吓一跳,上面全是密密麻麻站的人,有种春运的既视感,我们只能奋力挤上去,然后就站在一节一节车厢连接处,一个妹子问我和某猪啥关系,诶,我白了一眼,真的是不削的说,夫妻关系大家都表示很震惊,可能是我们前面的聊天太过嫌弃对方了吧

再回到伊斯坦布尔一切都变得驾轻就熟啦,打的去酒店,看了布告栏里程数,估计应该是110TL,上车后司机和我们说这个点在伊斯坦布尔是下班高峰,很堵,建议我们绕另外条路,大概增加20TL
我手里看着原来规划的路径,和他开的路径相对比,真的是绕了好大一个圈,最后差不多是130多里拉
回到熟悉的地区,我们就朝着心心念念的中国长城饭店进军啦!

点了酸辣汤,炒饭,炒面,鱼香肉丝,水煮牛肉等等,味道其实一般,性价比也很一般,记得吃了差不多280TL左右,但是在被土系大餐摧残的十多天中,这算能解燃煤之急的一顿。吃完,差不多也要晚上9点左右了,在土国我们的中饭和晚饭真的是越吃越晚,中饭基本是要下午1点之后吃上,晚饭基本7点之后才吃,加上土国上菜超慢的速度,基本一顿饭都要吃个2小时……土国的上菜速度,一开始是没习惯,后来慢慢适应了,每次点好之后都要等好久,他们喜欢几个人点的一起上,maybe在他们观念里,一桌里面一个人先吃自己的这份是不礼貌的,殊不知我们每个人点的是一起share的,用餐理念不同,没办法
随意闲逛着,看到一家卖围巾的店,btw 土国卖围巾的店真的是草鸡多啊
想着帮老妈带份礼物,她这种爱美的个性,选条围巾比较适合,最后选了条羊毛的,貌似180tl?忘了。。。等我买好一条后,我那两个基友也开始忍不住shopping了,诶,最后他们各买一条,和老板讨价还价,后面买的每条都比前面一条更便宜了些……so 我毫不犹豫的拿下了鸟大爷多便宜的5欧……折中的围巾价格,就是日月买的老板说他在大巴扎还有店,给了我们张名片,专门卖烟斗的,某猪那个骚动啊,兴奋啊,来之前就吵着要买这个

第十一天 大巴扎购物之旅

去之前,就在很多攻略看到大巴扎Grand Bazzar,说大巴扎有多大多大,东西多琳琅满目,虽然有了心理准备,可是过去一看真的是,好大一个集市啊!进去就被街道两边的金店给晃眼了,一根根粗金链子,在那里闪瞎眼,还有各式各样土耳其特色灯,瓷器,应有尽有啊

某人终于找到昨晚给名片的那家烟斗店,看到brother,土国这种街边小店,都喜欢看到男生互称brother,然后那么多个brother就欢乐的聊起天了……brother估计给某猪和鸟大爷看了很多品种,介绍了很多,我听不下去啊,实在不感兴趣,就默默的离开,左逛逛右兜兜,等我差不多觉得耗时挺久回去时候,他们还在那里和brother聊天,某猪看中的那个烟斗,brother开价500刀,呵呵呵
某猪默默的用他不算大的眼睛期盼地看着我,我说看我有什么用,那么贵,你想都不要想买,最多200刀
猪说你来和brother谈吧……谈就谈,怕什么,brother听了我的200刀在那里说nonono
我说他的钱都归我管,我不肯出他也不能买
brother最后说最低300刀
结果某猪很不争气的自己抬价了,说250刀,后来一度僵持不下,我也坚决不能松口啊,我已经很后悔200刀抬到了250刀了好嘛!最后还是250刀,折算成了200欧搞定……哎,家有败爷们儿,怎么破

土耳其麻将

不得不承认,这个海泡石烟斗做工确实不错,就当一件收藏品吧
兜完大巴扎,随意吃了个肉夹馍,后期的我们经费已经比较捉急了,前期花销太大
土国特色的食品,就是土耳其软糖,苹果tee,土式红茶,红茶烧起来真的挺麻烦要用到专门烧土国红茶的壶,最后我买了好多好多糖和苹果茶回去当伴手礼了,不过糖真的是好重啊,还好这次有某猪,不然都不知道怎么靠自己拎回去……啊,还有,土国软糖真的是够甜,甜的……我也不想说啥了
晚上某猪吵着要吃肯德基,说查到最近的走过去2公里不到,无奈我那天整个状态不好,头疼的厉害,走到一半大家就为了我打道回府,还是在自己酒店的餐厅吃了晚餐
不知不觉又一天过去了,这一天什么景点都没去,就在买买买

插一张那天的图,鸟的背影,包工头样子十足啊

第十二天 塔克西姆大街&准备打道回府

一早起来,退房,某猪又拉着我去找KFC了……诶,心塞
KFC的员工都不会英语,基本点单鸡同鸭讲,反正最后看图说话,总体来讲,土国的KFC炸鸡不错,鲜嫩多汁,我们吃的这家KFC,还是个海景店,面朝博斯普鲁斯海峡,不过我们在土国的最后一天,天空不作美,一早就阴云密布

吃完KFC,我们就想去一家同学推荐的大型超市migros再买些东西,至少我之前看到的超市都属于小超市,从没见过像上海这么大的购物超市啊定位了下migros有很多家,随意找了家, 然后我们地铁坐到伊斯坦布尔大学的后面一站下,跟着定位走,来到一个土国人民住宅小区,正好中午那里附近有学校放学了,哇好多好多妹子涌出来,真的是年轻漂亮啊!最爱看他们的眼睛,睫毛长的简直要逆天了!那三只狼看妹子看了不亦乐乎,走着走着越不像有大型超市的地方啊,问了一下路人,都不会say English...后来总结得出,出了旅游景区,土国人民的英语水平也是很有限的,尽管他们离欧洲不远 最后我们还是找到了MIGROS超市,就是那种小的类似全家一样大小的超市只能重新再定位,这次找了Migros mini,差不多走过去1公里多2公里不到的路程……日月已经对我的定位能力分外怀疑了,恩,其实我也挺怀疑自己的走啊走,走过一段长长的下坡路(为回来的大长坡感到悲伤),这次终于没走错,是一家挺大的超市,不过日月说他定位到一家和购物商场连在一起的migros mini,而且就在不远处,于是乎继续走啊走……到了超市,看到那里的西瓜……真的和我们这的冬瓜一样大啊!甚至更大!

土国的商场都要安检,而且是强制性安检,不过想想局势,安检也是极有必要的啊……等我们买好东西出了商场,外面已经开始下雨了,难道老天也不舍得我们回去了

回到酒店吃个午饭,等雨差不多停了,我们向塔西姆广场出发……T1往Kabatas方向坐到终点站,下来换F1坐一站,其实这整条线也就一站
由于之前在塞尔丘克坐火车的时候碰到驴友说塔克西姆大街没啥好,所以也没抱很大期望去看,可是过去后发现,品牌都还可以,没那么烂

晚上去了同学推荐的一家饭店Zubeyir Ocakbasi,说百年老字号,味道很不错!那天那正好是日月的生日,算一算我已经连着给他过了5年的生日了,绝逼真爱啊我们去的时候店里已经没啥位置了,看着很多空位,其实都是被预定掉的,so生意真的是很好……我们点的羊排真的是好赞好赞!吃了那么多土国烧烤,还能让我们觉得赞的烤羊肉说明是真好吃啊后来我们又加点了一份

吃完饭,出来往隔壁一条路走,碰到几个女郎在那里站街,据某猪和鸟大爷观察,觉得像人妖,好吧后来我们又走回塔克西姆大街,街上有个小乐队在街头卖艺,很不错,周围的土国人民也簇拥着,一起载歌载舞,欢快ing……不过欢快于我们也维持不了多久了,很快就要打包走人了回到酒店我们定了辆车送我们去欧洲机场,70TL

BYE-BYE, Turkey!

在机场check in的时候碰到了同一时段也去土国的大学同学,真的是挺巧,也变相看出自从几个卫视放了去土国旅游节目后,土国旅游就真的是很红火啊……我和我的狼友们介绍我同学,说其中一个妹子很好看哒,一开始日月看到妹子觉得还可以,没我说的那么好看,不过看了时间长了跟我来了句,好像是比你好看,大概看你看多了
伊斯坦布尔的免税店不大,护肤品的价格还行,奢侈品不多
如果大家身边那时候还有里拉,尽量买东西花掉吧,回国后是没有地方可以换里拉的啦

第十三天 我们回来了

01:55IST 伊斯坦布尔机场I—05:20SVO 谢列蔑契娃机场 飞行时长 3h25m 俄罗斯航空 SU2135 320
09:20SVO 谢列蔑契娃机场—23:15PVG 浦东国际机场T2 飞行时长 8h55m俄罗斯航空 SU206 333

俄行最后还提前一会到了浦东机场
计划一年的土国行终于去成了,并且安全抵达上海,鉴于去之前因为叙利亚的局势,爸比妈咪还一直念我怎么能去那,可是我买机票的时候根本没这些破事啊 回来后我们放下行李直奔火锅店吃夜宵,真的是太太太想念火锅了!!!急需它来拯救我们被摧残的胃

后记

对于这次的土国行,让我最难忘的莫过于卡帕的热气球,安塔利亚地中海美景。当然我们也有遗憾,没有去费特希耶玩滑翔伞,诶某猪恐高,日月怕不安全,可能和去塞尔丘克相比我会更推荐去那里吧,至于棉花堡,外表是挺美的,但去了后发现也就是那回事……所以呢如果时间紧张的童鞋们不知怎么取舍,可以参考参考我的意见……我们回来后没两天,土国首都安卡拉一个火车站就爆炸了,前几天蓝色清真寺附近也爆炸了,现在的土国局势真的挺危险的,so要去的童鞋们得注意安全哦~
去土国呢希望大家多备点泡面,自己再带个小的电磁锅,我们这次还好出发前日月买了个,多么明智的决定啊,方便烧泡面,我们四个算是肉食动物,但是在那里天天这么吃烤的真的是不习惯啊,要是有条件的话,锅可以带大点的,这样可以在那里自制火锅了……土式大餐作为全球第三大餐系,真的是和我们中国的菜差远了啊,我们中餐博大精深啊,真的不是吹的……
关于购物,土国围巾、瓷器、地毯、烟斗比较有特色,卖的店也很多,大家要注意区分,也要懂得砍价,一般性小店开价都挺贵的,一定要砍,土国的地毯真的很不错,无奈价格太高,我们路过一家店看到一块地毯,开价5000多刀……土国衣服挺便宜的,像HM啊之类的,可以买点,因为是真便宜啊,在安塔利亚看到那里的衣服100块都可以买很多件 T恤啦!至于奢侈品呢,路上就没看到有过大型奢侈品店
关于交通,在伊斯坦布尔还是坐地铁划算,人多一定得买一张交通卡,至于taxi其实也不算很贵,平时尴尬也可以叫叫,但是taxi得注意自己给的面值,不要在这方面被坑……土国的长途大巴都还不错,坐了一次夜巴,两次日巴,感觉还可以,有饮料有吃的提供
关于土国人民,大部分土国人民还是和热情的啊,喜欢brother,brother的称呼,路上信奉伊斯兰教的女性们,也不是把整张脸包住的,大部分还是露个脸,说明土国的女性伊斯兰教已经算比较开放了,之前去买来西亚碰到的伊斯兰教女性们,全部是脸包住,就露个眼睛出来

我们这次去的时候正好碰到里拉兑换rmb最划算的时期,第一次取钱的时候汇率是2.1,后面两次取钱汇率逐步上升,最后一次取时2.2,我们每个人取了2300TL,再加上出发前400欧的现金,总体开销差不多1.5万一个人,好基友估计还不到1.5w,因为他们买的少,回去还多了100欧某猪,你看看人家多省

差不多絮絮叨叨到这里,这篇游记也将告一段落啦,出行回来后能记录这些,总是更方便回忆,回忆起当时的点点滴滴,充满感动,同时呢也希望游记对一些想去的朋友有用……
sa you na la

沙发!

2016-01-27 22:08

引用 花生酱夫人 发表于 2016-01-27 22:08:13 的回复:

回复花生酱夫人:哈哈哈哈,快是你快

2016-01-27 22:09

先赞一个再慢慢看!!!

2016-01-27 22:13

引用 道道迪 发表于 2016-01-27 22:09:40 的回复:

哈哈哈哈,快是你快

回复道道迪:我明白你当时心里一万头草泥马的感受

2016-01-27 22:44

引用 毛毛的守护神 发表于 2016-01-27 22:13:07 的回复:

先赞一个再慢慢看!!!

回复毛毛的守护神:喔唷,原来是你…这名字取得可以的…

2016-01-27 23:4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1-28 19:25

引用 3师弟 发表于 2016-01-28 19:25:16 的回复:

回复3师弟:去年去的人真心多,一些卫视把土耳其游给炒热了,现在整个土国局势影响估计会少一些吧

2016-01-28 19:2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1 11:52

引用 aoaoaiww 发表于 2016-02-01 11:52:37 的回复:

回复aoaoaiww:心动不如行动😜

2016-02-01 22:53

lz消费了多少银子啊整个旅程?

2016-02-03 20:13

引用 sheenxu 发表于 2016-02-03 20:13:55 的回复:

lz消费了多少银子啊整个旅程?

回复sheenxu:总共1.5万一个人吧

2016-02-03 22:19

引用 道道迪 发表于 2016-02-03 22:19:58 的回复:

总共1.5万一个人吧

回复道道迪:我在某宝看到办签证里面有个要求是说 带上足够的资金证明(信用卡额度也可以)这是怎么一个流程啊?

2016-02-04 11:44

引用 sheenxu 发表于 2016-02-04 11:44:36 的回复:

回复sheenxu:我没碰到这个流程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