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15日海陸空逍遙遊3

KOU KA FOK (macau) LV.5
2016-01-27 22:05 384/3

續http://www.mafengwo.cn/i/5374725.html?h=17309509

註:本攻略中潛水地圖源於網上。而非本人原創。

D9 紅海邊上,有好多質素相當高而有相對廉價的度假村。我建議你訂那些全包型的度假村。因為那有免費的私人海灘、各種娛樂設施外,還有不錯的食物出品(好吧,其實到了埃及,我對食物的要求已經變得屎不臭我已經能吃下去的地步)。在那度假村裡面,在有救生員的情況下,我第一次自由潛的下到水下六米並一邊拍照的情況下堅持1分鐘。
而且在海濱度假村修整了一天後,終於要到這個行程的重點,也是最後一站----紅海船宿了。紅海BDE線的船宿,比較常見的始發站是紅海城市洪加達(HURGHADA)。進入這個城市,你就會被那片海給迷住(當然,除了那片海,也沒其它看點)。

D10,好緊張啊好緊張。第一次船宿就選擇了埃及紅海。是有點作死的節奏。因為出發前,我只有40潛左右,加上緊張,在check dive時就大出洋相。在後面的編組時,我被排到舒航(教練+代理商)兩口子的麾下。三個新手潛水員被兩個潛水教練和一個DM進行了緊迫人盯人(抱歉,潛水攻略說了籃球術語)。
所謂的B.D.E,是指Brother island、Daedalus、El phinstone三個主要潛點。

Check dive之後,船就正式起錨前往第一站:Brother island。紅海船宿有一點非常出名,那就是流大。第一潛,我就遇到了之前在詩巴丹沒遇到過的大流。當我用流鉤掛在沉船上逍遙自在的拍照時,游在我前面的法國姑娘正賣力的摟著沉船的桅杆。。。。

D11 這一天,依然是在Brother islaand和大流搏鬥。各種上升流下降了什麼的,都遇到了。流之大,簡單的說,就是遇到上升流你游不上去,遇到下降流的時候,你游不上來。

強壯的潛水教練john,在頂著上升流往下潛的境況,不停的敲打氣瓶,主要目的是告訴其他人要躲避大流。我還是掛在岩壁上休閒的拍照。

在船宿潛水的閒暇間,我建議你可以上到去逛逛。這是因為這些到的確好漂亮。而且7天都在船上。能踏上陸地是非常爽的感受。

D12,因為頭兩天人民群眾都沒看到想看的的大東西。所有潛導建議我們三更做飯,四更拔寨,Oh,sorry,三國演義看多了,是5點起床,6點下水。

毫無意外的,水下又是與大流搏鬥。人品是重點,大東西也確實沒看到。但一般在升水的時候,那接近三米,賊賊的遠洋白鰭鯊總會常伴我們左右。搞得心裡也多了莫名的緊張。

幾天下來,頂流放流都基本上熟悉了,技術也是在這種境況下磨練出來的。經過前面的幾天,終於我的技術可以休閒的享受紅海的風浪了。

水底下想看的看不到,看到的怕到不敢拍。沒想到,上水後在陸地上可以看到美景。B.D.E線我記得就兩座這樣的燈塔。其實都賊漂亮。如果你的體力沒有在頂流時耗盡,還是上去看看吧。愛shopping的,還可以光顧燈塔塔民的小地攤。買買紀念品。

D13,今天,仍然是在深藍頂流找大東西。不過在拼氣質的事情上,我一般都是輸的。當然,我絕對不會說我在30多米處看到50米左右的地方有兩條雙髻鯊而我不敢追下去的。正因如此,我會到處宣揚我(只)看到了一米多兩米的大拿破崙

由於B.D.E線是不允許夜潛的。誰敢在黑乎乎的大海裡面頂著大流找鯊魚。而我們又強烈得要求增加夜潛項目。最後船東(對,是船老闆。這一船裡面船東和代理商都在了)不堪壓力的讓潛導找了一個平靜的環礁進行夜潛。能想像,回家告訴小夥伴們,在紅海船宿夜潛是多麼牛13的事情啊~

D14,最後一天潛水了,今天終於不用三更做飯,四更拔寨了。睡到自然醒(也就7點啦),用過早飯後,潛導就告訴我們,今天第一潛,潛進是一艘20多年前一次海難沉沒的大型客輪,是次海難一共讓2000多名由麥加回埃及的朝聖者葬牲在大海裡。潛導並提醒,請各位潛水員持著敬畏之心來潛這一潛。好吧,對於一名幽閉恐懼症患者的冒險者如何取捨呢?為了克服有漆黑密閉空間的恐懼。我在不帶相機的情況下,將兩隻2000多流明的補光燈帶下水。結果沉船被我照得燈火通明~

本次船宿的最後一潛,潛導安排了我們在一個珊瑚花園裡面遊上了一個小時的花園。

最後一潛後。船也快要到達洪加達了。在船上吃了幾天的標準船宿餐後,又要為今晚吃什麼而煩惱了。沒想到,船老闆會提議去聚餐吃駱駝。那太吸引人了。不是在中國吃的那些駝峰肉。不知道是在海裡漂了幾天,味蕾被嚴重破壞了還是什麼原因,竟然覺得這一頓簡直是人間美味。
D15,當美好的,曾為了昨日。風光都留在回憶。終於要回家了。開羅飛廣州的飛機上,因為有了來程的經驗(教訓),我在機場免稅區買了一瓶不錯的法國紅酒,也不管好不好喝,飛機起飛就喝,這樣,竟然睡安穩了。終於。。。。
D16,到家了。。。。。。

3總結及建議

感謝你看完一共三集的遊記,如果你看不懂,請諒解,我用拼音打的字,好多錯別字,同音字,各種錯字。原諒我文風略帶囂張。

我上一次寫遊記已經是2009年了。由於書讀得不多,字也寫得不好,所有寫東西這玩意我是可免則免的。只是最近發現腦退化嚴重(我沒很老,80後),好多東西都開始忘記了,怕再不寫,這段回憶好快就會在腦海裡被抹去了。於是,就寫了。

我一直堅持一個準則:心往身至,無遠弗屆。不要說任何藉口,無論旅行,心動不如行動!對於這段行程,你如果問我感覺如何,我會說遺憾,因為沒吃飽喝足而沒認真遊開羅博物館而遺憾,因為飛機誤點沒去阿布辛貝神廟而遺憾,因為鬧內訌而沒去樂蜀博物館而遺憾,因為人品問題看不到好看的大東西而遺憾。可以,人生哪有不遺憾的呢?所以,如果遺憾不是不可挽回的,幹嘛要讓遺憾繼續呢?所以,我想說埃及我會再去的

好吧,廢話說多了。是時候給你講講我對去埃及旅行的建議了。關於衣著,淺色輕薄速乾的為上。帶一兩件皮膚風衣。女士們就別想著超短熱褲秀大腿了,當妳看到人家眼神那滿滿的不屑時,再好的身材都會深受打擊的。對於保濕護膚防曬的東西,我雖然不用(天生麗質),但還是建議能帶還是帶點吧。畢竟你是在沙漠中旅行。關於金錢,那些旅遊攻略上叫你帶張卡什麼的,前往別信,你壓根到了埃及在路邊的ATM機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都分不清楚(五星級酒店大多裡面都有正規的ATM機)記住,帶足夠多的現金,注意貼身保管。埃及沒你想像的那麼多小偷,起碼我沒遇到。住的話,除非你想體驗當地的生活洺河世界各地的人在青年旅舍裡交談,要不,請選擇你能力許可的最好的酒店。對於路上交通,其實你懂阿拉伯語的話,大可以在公交車上馳騁,因為公交車上沒有報站,上下車只得問好了人,追上去,一二三跳!如果阿拉伯語不好的話,包車或者打車吧。還是那一句,管你包什麼車,在車上盡量讓旅遊警察見到你,這樣能保你一路平安。

關於船宿,建議你提早3個月以上預訂,並預訂好船位後再訂機位。如果你體能不行,潛水技術也不行,那請你放棄吧。雖然我說得輕鬆,但紅海船宿其實沒那麼輕鬆。帶好暈船的藥,有條件的帶全套潛水裝備,沒條件的帶個電腦表也是必須的。關於潛水服,我是想弄死那個叫我帶5mm潛水服+頭套的人的,身體脂肪多的話,穿防曬服就好,如果身材和我一般健美,一身肌肉沒脂肪的,穿個3mm即可。選擇好的船宿公司非常重要。我私下給你一個可能會得罪好多既得利益者的建議:不要參加那些中國潛水群組織船宿活動,想船宿自己跟外國的大代理商遇到,我不會告訴你,我們船宿過程中,一艘中國潛水俱樂部包了的船,掛了兩個人卻整個網絡無人得知,我也是在船東哪裡打聽到是潛水俱樂部以各種手段故意封鎖消息。而同期中國人在世界各地潛水溺斃的消息卻鬧得沸沸揚揚。

好了,旅程已經結束了接近4個月了,這編遊記也該結束了。記住,如果你彳亍不前,是什麼地方都去不了的。別怕扯蛋,勇敢大開大步向前走了。期待下次旅行中,我會遇到你。。。。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1-28 11:3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