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6天5晚逛吃游

• 出发时间/2016-01-20

清迈古城

四四方方的清迈古城,特别适合闲逛。比较热闹的区域集中在古城的正南和正东,也就是清迈门和塔佩门。初到的一二天容易在古城里迷路,但迷路也是有趣的,古城里转个弯就会发现寺庙,累了饿了都可以方便的找到可爱的餐馆咖啡馆休整一下。骑自行车就更便利了,上午和傍晚骑车都是很惬意的。毕竟在烈日下闲逛有时候还是会晕晕的呀。古城里不少租车的点儿,50-60B一天,可以押上护照,也可以押现金。

清迈寺庙

古城里会不经意的发现许多寺庙。比较大的比如柴迪隆寺,帕辛寺还有清曼寺。柴迪隆的游人最多,门口总是停满了突突车还有双条车;帕辛寺的香火应该很旺,对外国人收20B的参观门票;最古老的清曼寺,因为位于古城北门游人很少,微风吹过可以听到叮叮当当的铃声,荡涤灵魂。

清迈大学

出门打了一辆双条车,前往清迈大学。2个人旅行还是不划算啊,2个人的车费是100B,3个人也是100B,4个人大概才120B,哎。这一路还挺远的,坐在双条车里晃得厉害比较晕,出发前还是要吃的不饿不饱才成。30分钟后,到了清迈大学。第一印象,是不是到了动物园啊,怎么到处都是卖气球的。。。正赶上清迈大学的毕业季,公主亲自颁发学位,很隆重哦。中国游客到这儿的就很少了,我们也没有搭游览车,融入了庆祝毕业的学生里。每个院系都搭出了庆贺的场景,我特意寻找了一下理学院和物理材料,还看到了系服,是牛仔衬衫配牛仔裤,我也有一身很像的清迈大学满眼都是美女,身材好,化着浓妆,又赶上这样隆重的毕业无不盛装打扮。就是男生很少呀,偶尔看到几个没那么帅,穿着白色西装。

宁曼路

清迈大学出来,步行不过1公里,就到了宁曼路。宁曼路是纵横交错的几条小路,小路里有很多旅馆,咖啡馆,餐厅,布置的漂漂亮亮,卡通形象到处都是。再走一段就到了MAYA,吉祥物是小熊吧,小熊也为毕业生祝贺呢,有针对中国游客的折扣(刷master card满2000b送naraya曼谷包)

旅馆

到达清迈的第一个酒店,清迈大酒店。booking上预定,3天4500B。我们再机场找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都是丰田的SUV,很高大很舒适,160B送到。这个酒店位于一条小巷子里,虽然第一天到达后的感觉是很貌不惊人,但后面的三天都是过得很愉快的。酒店虽小但五脏俱全:有阳台可以洗晒衣服,有餐厅提供早餐,有一个很迷你的泳池,池水非常干净漂亮,可以发呆晒太阳;酒店对门是他们的Massage,可以直接在酒店预约;斜对面是停车场,可以存放租用的摩托车和自行车。房间里没有热水壶,我们每天2-3次跑去前台的迷你吧台讨热水,都很热情的满足了我们。我从市场买了2个很大的木瓜,带回旅馆请餐厅的厨师帮我们切一刀,赶上厨师心情好就切了漂亮的一盘。酒店的位置相当不错,距离清迈门和塔佩门都不到10分钟,可以步行去游览和觅食,后面租了自行车就更方便了。

6天5晚的充裕行程里,计划着换酒店以感受不同的氛围。
班泰度假酒店是我们在清迈的第二家酒店,订自booking,2晚3960B。该酒店非常偏远,园子荒芜欠打理,房间小而陈旧,没有蚊香器,而且热水器是坏的。我们和前台交涉换房不成,最后只得退房。遭遇了最不可理喻的女老板,谈好的退90%房费变成损失了一天的房费。泰国华人吧,据说是我们关于她是中国人的推断激怒了她。。。这个酒店绝对是负分,千万千万不要去这家。最后就走人了,损失房费事小,看到那个女老板的嘴脸影响心情。我也非常庆幸这个酒店让我们忍无可忍,不然我们就订不到下面这家可爱的旅馆了。
清迈再见住宿加早餐旅馆,位于古城的中心,距离柴迪隆寺一步之遥。周围也是应有尽有,换钱,邮局,咖啡馆,餐厅,还有学校。。。餐厅的景观非常好,早餐很不错,可以点吐司煎蛋还有法兰西吐司,饮料有各种茶,咖啡还有果汁。旅馆的陈设是简约而不失泰式风格,床铺软硬适中,有烧水壶,吹风机,浴巾还折了可爱的花,还有贵妃榻,茶几和藤斗。这个旅馆打10分。

酒店出来的小巷里有一家汇率非常不错的兑换点。钱花光了还补充了两次,一张100刀美元换了3500多,继续吃喝败家。在这个看似偏僻的小巷里,发现了一家很不错的massage。我们预约了2小时的套餐,足疗加全身泰式按摩。进门有冰的甜茶,浴足用的是柠檬和盐(差点以为是吃的),按完了还有姜茶。虽然massage是很疼很疼要叫唤的,但真的是非常舒畅啊,一扫几日来的疲惫。而且价格非常可爱,扫积木旅行微信付款打9折,两个人才花了rmb150哦。

吃吃喝喝

吃吃喝喝的地方很多,比如夜市呀,比如食阁。那就是什么都可以吃到的,适合刚到清迈,先大体了解饮食情况。

清迈除了没有海鲜,吃泰餐再合适不过。2个人餐饮消费,通常都是点2个菜两个饮料,最贵的是500B,最便宜的约为100B。最最失败的就是最贵的了,看大众点评全五星我们就骑车去了,途径很多单行道迷路了,还好有手机导航最终找到。口味甚至不是用一般可以形容的,绝对是差评。难道会中文就可以给5星?我果断给到3星下拉低评分,不要再误导游客了,居然门口还排长队。。。口味最好的都是每顿100B的,里面多是本地人在吃,也可以不点饮料,冰和水是自助的。只要避开古城中心位置,偏北一些就有好吃实惠的店了。几天下来我们尝试了各种泰餐,比如著名的芒果糯米饭啊,不同的店口味也有不同,最难吃的莫过于推荐的那家the best sticky rice with mango;最好吃的应该就是在菜市场看到的热腾腾出炉的了。青芒果沙拉,酸爽开胃,但填不饱肚子。炒饭也是要看各家的水平,一般挤上酸柑不会难吃的。炒猪肉上面会有些香茅吧,有药味。咖喱有黄的,绿的,还有红的,绿的味道很不错。还有鸡饭、烧肉饭,猪蹄饭,这都是典型华人口味了。泰式火锅是甜的汤。。。太可怕了。清迈的咖啡应该是很不行,就随意的弄一杯泰国咖啡端上来,如果对咖啡有要求还是去星巴克吧。

购物

清迈是个小城,逛吃之外,也很适合购物。买蔬菜水果可以去菜场,平时的市场都是上午开门,若晚了只有夜市,没有早上的新鲜便宜。古城里有一家Herb Basics的专卖店,货品非常齐全,陈列的也美丽很容易激起购买欲。古城这家店可以退税(>2000B),而且价格比机场便宜哦。手工艺品可以在周六周日夜市买,但我觉得还是一个周五的跳蚤市场便宜些。更精致的商品得去专卖店了,宁曼路有很多有情调的小店,东西比夜市美丽许多,价格也不贵,只是不能讨价还价。清迈机场不大,办完登机时间也不够了,只能免税店随便买点花完所有的泰铢现金。可以买买的比如说欧莱雅,但机场免税店的价格并没有我在MAYA屈臣氏看到的价格便宜。

照片拍的挺有感觉~赞

2016-01-27 23:02

新年快乐啊!

2016-01-28 16:28

引用 永恒之秀 发表于 2016-01-28 16:28:15 的回复:

回复永恒之秀:新年快乐

2016-01-28 17:2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