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可供复制的蜜月报告(柏林+慕尼黑+布拉格+CK+维也纳+萨尔茨堡+因斯布鲁克+布达佩斯21日

Mie LV.5
2016-01-27 22:19 929/5
  • 出发时间/2015-09-08

这是我们的第四个蜜月。
一直对欧洲怀有向往之情,而且老公许诺要带我去看我一直向往的布拉格广场(虽然到了之后才发现压根没有许愿池,歌词里都是骗人的)。其实这个路线还是很适合小两口蜜月之行的~我们俩婚礼后第二天就走起了!

关于路线:

柏林---德累斯顿---布拉格---布杰约维采---克鲁姆洛夫---慕尼黑---因斯布鲁克---萨尔茨堡---维也纳---布拉迪斯拉发---布达佩斯

抛点图攒人气~

在写正文之前,先说一下我们的准备工作。首先是机票,我们是提前一个月,也就是八月初定下的机票。一是由于有折扣,二是因为之前去土耳其也是乘的鹅航,我和老公都认为不错,不愧是战斗民族,飞机开得稳不说,哪怕是晚起飞,时间也能追回来。所以我们买的是俄航SU205(9月8号11:40首都国际机场起飞,14:45抵达莫斯科谢列蔑契娃机场)和SU2316(17:50谢列蔑契娃机场起飞,19:40到达柏林肖尔内菲尔德机场)。机票一个人3100。返程我们选择在布达佩斯回国,也想体验一下五星级的酋长航空,我们买的是EK112(9月25日15:25布达佩斯机场起飞,22:55抵达迪拜机场T3)和EK306(9月26日04:05迪拜机场T3起飞,15:25抵达北京首都机场T3)。返程机票一个人2415rmb。
一旦把机票确定了,所有的一切都得走上日程了,毕竟大头都花了。接下来我们开始行程安排,由于我们是柏林入境布达佩斯出境,我们需要策划一条不浪费时间和路程的行程单,几经讨论我们确定下来:柏林-德累斯顿-布拉格-布杰约维采-克鲁姆洛夫-慕尼黑-因斯布鲁克-萨尔茨堡-维也纳-布拉迪斯拉发-布达佩斯。而且穷游也有行程助手,可以帮助规划,我们把它带到穷游行程助手里验证了,是最合理的一条路线。
接下来申根签证开始着手申请,据说德国申根国家里最难签的,因为德国人比较严谨,不光需要护照结婚证户口本房产证明在职证明银行流水资产证明等东西还需要机票订单火车票订单每天的住宿酒店订单和行程单,所以准备签证资料也花了很多精力和时间。我们是在淘宝找的佰程(签证费一个人630rmb),给佰程提交了签证资料资料之后48小时出签,德国人果然效率高。

DAY1:北京-莫斯科(中转)-柏林 SU205 和 SU2316

酒店:ONE80° Hostel Berlin(St 65, Otto-Braun-Straße, 10178 Berlin)
价格:120rmb一个床位(6人间)
(因为柏林住宿比较贵,所以我们选择了青旅,虽然是蜜月,但还是节省一些的好~这家还蛮有人气的,一楼是小酒吧和Cafe,晚上挤满了欧美人。这个青旅离东欧的中心亚历山大广场很近,步行5min,还是很热闹的)

DAY2:柏林1

尼古拉斯小区----菩提树下大街----柏林大教堂----德国历史博物馆柏林----博物馆岛----洪堡大学----御林广场----勃兰登堡门----德国国会大厦----欧洲被害犹太人纪念碑----胜利纪念柱

刚到德国很兴奋,起了个大早,很清楚的记得那天我微信运动走了38000步!因为真的是从东德走到了西德。

七点就起床了,one 80的早餐比较贵,我们去周围的超市买了些三明治吃,然后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首先,柏林市最装逼的小区-----尼古拉小区。比较小众,几乎没什么游客,很安静的居民区。但真的很美。
随便拍拍

沿着Unter den Linden(菩提树下大街)一路走,首先见到的就是最最著名的柏林大教堂,曾经是王室专用基督教堂,极其华丽金碧辉煌,很有历史陈旧感。这里拍夜景也很美。门票:成人7欧,学生4欧。我们只看了看外观,没进去,觉得票有点贵,不太值。

老公对德国历史很感兴趣,我们接着就去了德国历史博物馆(DDR museum),博物馆里不让拍照。
Tips1:这时候学生证一定要好好用!你们懂的~欧洲人都不怎么查,也看不出亚洲人的年龄,一般所有门票、车票都可以买到学生票,我们这一趟光买学生票就省了一千多rmb。
Tips2:欧洲国家洗手间都要收费,连麦当劳的都要收费,一次一般从0.5欧-2欧不等,想想确实很贵啊10几块上一次。不过大部分博物馆你有门票就可以免费去洗手间,作为过来人的经验大家一定好好里用博物馆这类的景点!

还是沿着菩提树下大街一直走,接下来就是博物馆岛和洪堡大学。
博物馆岛的各种馆都排了长队,我们赶时间也就没有进去。

我们偷偷溜进洪堡大学里看了看,发现著名量子理论“薛定谔的猫”的薛定谔也是这里毕业的呢

洪堡大学的对面,德国银行后,是御林广场,也叫宪兵广场。据说是柏林最美的地方,中间是新古典主义柏林音乐厅,两边有非常相似的两个教堂,北边是法国主座教堂,南边是德国主座教堂。

柏林的红绿灯都是这样的小人,特别萌,路边有很多它们的周边店

回归菩提树下大街,我们去的时候菩提树下大街正好在修路,没有太好的景儿,不过平时都是很美的。这条街上很多马车供游客乘坐,吾等屌丝拍拍照足矣。

马上就到了是柏林的标志,也是德国的标志的勃兰登堡门!不过,它真的只是个门!据说它是以雅典卫城城门为蓝本,门顶上是张开翅膀的胜利女神驾驶四轮马车的铜像,象征着战争的胜利。东西德分裂时期,柏林墙即竖立在勃兰登堡门的西面。从门里出去,就是曾经的西柏林。 编辑

路边的艺人

出了门,到了西柏林,往北走就是德国国会大厦。于1894年建成,早在德意志帝国和魏玛共和国时期即是国家议会的会址。1933年发生了著名的国会纵火案,自那以后,纳粹党掌握了国家议会,将整个国家推向了二战的深渊。现在进去参观需要提前一个月左右预约,门票是免费的。网址:www.bundestag.de

逛到这里肚子已经相当饿了,在附近找了家餐厅吃了意面和煎火腿。一个煎火腿都要3欧,真心贵。这家餐厅也是,如果你点了餐,凭小票可以免费使用toilet一次,否则要收费。

吃饱后往南走是欧洲犹太人纪念碑,这是一篇庞大的水泥碑林,因地势起伏好人高度不同而参差不齐。

然后走到六月十七大街,一直走到胜利纪念柱。

顺着铁路经过动物园,最终走到威廉皇帝纪念教堂Breitscheidplatz,这是仅存的二战遗迹之一。然后即到达库达姆大街(选帝侯大街)Kurfurstendamm,这条街上有卡迪威KaDeWe百货大楼。

最后我们走到Savignyplatz 坐S5、S7、S75回亚历山大广场。
三万八千步的一天结束了!真是累颓了,晚饭都懒得出门吃了,在青旅解决了。

DAY3 柏林2

DAY3:柏林墙遗址纪念公园----波茨坦广场----索尼中心----莱比锡广场----查理检查站----东边画廊----奔驰竞技馆
退房,寄存行李,先去亚历山大广场,这里有电视塔和世界钟,然后坐U8,至Gedenkstätte Berliner Mauer,此处为柏林墙遗址纪念公园。今天会看到三处柏林墙遗址,此处为第一处。

然后走到柏林北站,坐S1、S2、S25,至波茨坦广场Potsdamer Platz,有个Arkaden商场可以逛,还有索尼中心

我们在Arkaden商场里解决了午餐,吃了鱼汉堡

向东步行向莱比锡广场

在去查理检查站的路上,有看到联合国的热气球。

接下来是第二处柏林墙遗址

很快就到了查理检查站。在曾经的东西柏林分界线上,是当时进出这一个城市中的两个国家的八个检查站的缩影,冷战后重建,是一个美军兵站。旁边有个查理检查站博物馆也叫柏林墙博物馆,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可以进去看看。

和美兵大哥合影需要花钱的哦,3欧

同一个展示牌上,一面是西德军人的照片,一面是东德军人的照片。

中午在附近找了家日料填饱了肚子

从U Kochstr./Checkpoint Charlie坐U6,到U Hallesches Tor,再换U12到S+U Warschauer Str. 出来后就有东边画廊。此处为第三处柏林墙,也是最好看的一处。

东边画廊的对面是奔驰竞技馆,那天正好有球赛,人超多

然后在此坐S5、S7、S75回亚历山大广场,回青旅取行李。
从青旅步行8分钟到S+U Alexanderplatz Bhf (Berlin),乘S5、S7、S75,开往 Hauptbahnhof(火车站)
接下来我们要去德累斯顿啦~
18:46 Berlin Hbf出发,20:53到 Dresden Hbf。
火车票也是出发前在网上订的,记得把订票单打印出来,德国地铁公交都不查票,但是火车会查票的。
到了德累斯顿火车站之后,大约步行20分钟到赫伯格酒店Cityherberge (Lingnerallee3,01069, Dresden),蛮干净的,有很多停车位,很适合自驾游居住。
价格:350元双人间

DAY4:德累斯顿

DAY4:大众玻璃工厂----圣十字教堂----德累斯顿老城市场----宫廷教堂----王侯图----圣母教堂----茨温格宫----易北河----德累斯顿新城广场----金色骑士像----阿尔伯特广场----布吕尔平台----森帕歌剧院----布拉格

早出门,先跟酒店打听新城火车站到酒店的公交车。我们先往和老城相反的方向去了大众玻璃工厂,据说是辉腾的诞生地。

逃票小招(土豪可以略过):我们乘车只买了单次票,但是发现电车上根本没有人查票,是有个小盒子似的机器,把票进去打一下就算已乘。我们存有侥幸心理,心想如果没人查票的话不打票这个票就一直能用啊。居然这张单次票我们使用了无数次!!果然大欧洲真的不查票,但是据说如果真的查到了要惩罚5000欧。讲真,这种伎俩我们屡试不爽,只有到了匈牙利才老老实实的买票,不过真的省了不少钱~噢哈哈
我们坐车往老城方向走,去圣十字教堂Kreuzkirche,那附近有很多大型超市,可以解决早餐。

圣十字教堂

路过老城市场,我们去的比较早,摊主们都在准备东西,还没有正常营业。

我们去老城市场旁边的Altmarket里吃了点东西~

德累斯顿老城的景点相当集中,

2为森帕歌剧院,3为王侯图,4为宫廷教堂,9为宫廷画廊,旁边是茨温格宫
过易北河,为新城
我们先走到了宫廷教堂,也就是在易北河边,河对岸就是新城
这座教堂完工于1755年,据说强者奥古斯特的心脏就安葬在这个教堂的地下室里,他的身体在波兰克拉科夫

我来到这里就爱上德累斯顿了,太有味道了!

再抛张合影,路人拍的水平有限~

王侯图,就在宫廷教堂旁边。这是一幅101米长的瓷器壁画——王侯出征图,展示了从1127年到1876年萨克森的三十五位统治者骑马出行的雕像。

继续走,到了圣母教堂,教堂前是马丁路德的塑像。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在中午,教堂没开放,所以我们下午又来了一趟,毕竟是德累斯顿排名第一的景点,我们还是进去看了看。周一至周五正常10:00-12:00,13:00-18:00,门票免费。

圣母教堂外表看起来很陈旧很朴素的,其实里面还是很金碧辉煌的

随后去了大名鼎鼎的茨温格宫,它是全德国最引人注目的巴洛克建筑。其实我是冲着那里面西斯廷圣母的真迹去的,没想到庭院的景色才真是最大卖点。

太喜欢这里了,一开始来的时候没有阳光,拍照不是特别美,于是我们下午有了夕阳又跑来茨温格宫玩

坐电车过易北河去新城逛逛。电车黄色的,很新鲜的样子。

坐到新城广场,看到奥古斯都二世的金色骑马像

1/2为新城市场和金色骑士雕像,5为阿尔伯特广场,有喷泉
我们又走到了阿尔伯特广场,感觉并没有特别好看的景儿,时间还早,于是决定回老城。
重新跨过易北河们这次我们是从桥上走过去的,

回到老城区之后,先去了布吕尔平台

布吕尔平台上很多卖这样的速写画和明信片的,有点贵~不过好美

从这里下去就去了圣母教堂里面,然后又趁着太阳好回到了茨温格宫的花园玩耍~
最后一站是,森帕歌剧院,就在茨温格宫旁边。

德累斯顿的一天结束~回酒店,取行李后,从酒店再沿原路走回Dresden Hbf.乘坐student agency的大巴前往布拉格
原本应该19:50 在Dresden Hbf发车,结果发车晚点了两个半小时,心里真是万马奔腾,在街边啃着麦当劳等车,一车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会晚点那么久。最后凌晨一点多才抵达布拉格(Praha, ÚAN Florenc)。奉劝即将各位乘坐student agency大巴车的各位,乘车当天提前在网页上看看有关你的车次晚点之类的信息,以后我们都长了心眼。

到了布拉格是在太晚,公共交通全都停止了,困到极点,无奈之下从布拉格车站打车到伊诺斯酒店hotel inos,幸好我们比较幸运,打的是正规出租车,不然肯定会被狠狠敲一笔。
酒店:伊诺斯
价格:300一晚
我们是住在阁楼,蛮干净的双人间,在这里住了两晚,第三晚搬家去了布拉格的安比恩特酒店。

布拉格~~我们来啦!

DAY5:布拉格1

DAY5:老城桥塔----查理大桥----伏尔塔瓦河----小城广场----新城堡阶梯----布拉格城堡----圣维特大教堂----黄金巷----高堡

酒店出门向东,朝着河边走,在Podolská vodárna坐17路,5站到Staroměstská,往南,到查理大桥。桥这一侧有老城桥塔和斯美塔那纪念馆。

来到老城桥塔这边游客就已经很多了,它是著名的哥特式建筑,在查理大桥东端进入十字军广场处。

此时的查理大桥已经十分拥挤,挤满了游客,甚至你想找个拍照的空隙都得等好久。桥下就是著名的伏尔塔瓦河。
趁没上桥,在伏尔塔瓦河边拍张合影,show一下三体情侣装。

查理大桥横跨伏尔塔瓦河,两端分别是布拉格城堡区和旧城区,这座欧洲最古老最长的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都是17-18世纪捷克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这里还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每天都挤满了游客,桥上有很多表演的艺人,也可以买到很精致的纪念品。

走到桥的另一端,右侧有卡夫卡纪念馆,直走就到了小城广场。(之后我们去了老城广场,就是传说中的布拉格广场,很奇怪我更喜欢小城广场,感觉这里更文艺,电车穿梭,城堡就在旁边,街边的咖啡香,表演吹泡泡的艺人,一切都太美妙。)

街边的咖啡馆,小巷里的黄房子,随便一个地儿都能拍出大片的感觉。于是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好久,想把小城广场附近的每条街都走遍,这样就不会有遗憾。

我们误闯误撞,居然还碰到再拍古装戏的剧组,剧组不让游客拍照,偷拍了张赶紧蹿了~

逛得差不多,我们从Nové zámecké schody新城堡阶梯直接到布拉格城堡。越往上走,景色越美,感觉整个布拉格都尽收眼底,红色屋顶的小房子完全没有规则的散落在每条小街上,捷克的自由烂漫和德意志的严谨乖张完全不同。

其实这里的景色还不是最美的,先不po景图
我们到了要塞,先进城堡。
布拉格城堡,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最著名的三个景点,圣维特大教堂,黄金巷,旧皇宫。
圣维特教堂有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布拉格的景观,虽然爬旋转楼梯很辛苦,但景色真的不枉此行。

圣维特教堂,是我认为最惊艳最值得一去的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也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教堂,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部,都会让你叹为观止,尤其是被光线穿透的玫瑰窗,彩色的影子映射到地面上,柱子上,水彩画一般。

黄金巷,在城堡里面,是一条中世纪风格小街,名字源于16世纪的炼金术师,想炼制黄金,整条街很可爱,像童话般一般,小巧的门和窗,进每间屋子都要弯腰低头。进入街道需要付费,我们是买的通票,圣维特+黄金巷+旧皇宫。

从黄金巷出来,出城堡,一路下坡。在街边买了点小吃。然后坐车去高堡。

在Andel购物,各种大小超市都有,我们买了些饮料,水果,零食,然后过河到Výtoň,去高堡边吃东西边看日落。

晚上,最开心的是去了Smíchovský市政厅酒窖餐厅吃了捷克烤猪肘!!是家地下餐厅,很实惠,烤猪肘只需要150克朗,是景区餐厅的一半,分量很足,我们两个人点了个烤猪肘和烤肋排,真心吃不了,认为两人点一份就可以。冰咖啡和啤酒都很好喝。我们晚上去的也没有要排队,店里很多华人都是看着穷游攻略来的。冷战时期东欧装饰风格,适合拍照。

这应该是此次欧洲之行吃的最爽的一顿了!好吃还不贵~其他欧洲才我真是吃不习惯。。。。

吃完就回酒店了,今晚还是住在伊诺斯酒店。

DAY6:布拉格2

DAY6:犹太区----布拉格老城广场----泰恩教堂----旧市政厅----天文钟----火药塔----Palladium商场----国家博物馆----捷克国家歌剧院

一早我们先搬家,换酒店,今天住ambiente hotel安比恩特酒店。
把行李寄存到安比恩特酒店之后(因为下午三点之后才可以check in),我们先动身去了犹太区,是犹太人在13世纪被隔离驱逐时在布拉格聚居的区域。我们在这里并没有逗留很久,可是虔诚的犹太教徒们,在旧新犹太教堂前(据说是欧洲最古老的犹太教堂)排起了长队。

沿着Wenceslas Square瓦茨拉夫广场直走就是布拉格老城广场。一路哼唱着周杰伦作曲,方文山作词的布拉格广场“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真正到了布拉格广场之后,一劲儿找没找到许愿池,后来看到网上有人说,方文山根本没来过布拉格,错把布拉格广场上的“许愿墙”(宗教改革先驱扬·胡斯雕像基座)张冠李戴到罗马的许愿池。

广场周围有名的建筑特别多,比如泰恩教堂,旧市政厅,天文钟~
在广场上整个人都旋转起来啦~~图片上后面的建筑物就是旧市政厅~

左边是天文钟,右边是泰恩教堂

天文钟,这是在老城市政厅的哥特式钟塔上,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行一圈。每逢正点都会有骷髅拉动时间、圣徒现身、雄鸡鸣叫等各种报时。据说为了保证世上没有同样的钟出现,建造此钟的工匠被刺瞎了双眼。

旧市政厅旁边有个现代艺术画廊展览,有这幅名画,我只在门口看了看,没有进去。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我们准备先往火药塔那走着,顺便吃点饭,等下午再回旧市政厅的观景台看夕阳。
街边看到很多这样鼹鼠的小店~原来鼹鼠的故事是捷克的作品。但是小鼹鼠都超级贵,不舍得买,那就合张影吧。

老公特别爱吃泰国菜,看到街边有泰国餐厅我们就进去吃了咖喱饭

泰国餐厅前面就是火药塔,这里是从老城穿过的必经之路,个人认为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历史很悠久。

火药塔北侧是Palladium商场,在这里逛了好久,还买到了喜欢的施华洛世奇项链,比奥地利的价格还要便宜哦~

逛完肚子也饿了,就去Lokal吃了捷客菜,炸cheese和黑啤。cheese特别酥软,超级好吃~

随后我们去捷克博物馆和顺便去旁边买了捷克国家歌剧院的门票,学生证有派上用场了,给我们打了半价,合着一个人三十几块就能看一场歌剧。
眼看就日落了,我们赶紧回酒店,老公换上衬衫(因为晚上看歌剧要穿正装,我们没有很正式的衣服,就拿衬衫来充数吧)。然后一路小跑去布拉格广场看日落。登上老市政厅的观景台,已经挤满了游客,此时夕阳正好,拍了好多美照。

看完赶紧跑去捷克国家歌剧院看歌剧了,七点就开始了,得提前半小时入场。进场的时候,服务员说,前排座位没坐满,你们要是不嫌弃可以坐在第一排。真是爽歪了!30块钱还能看捷克歌剧院的歌剧,还能在第一排!据说这是欧洲最美丽的剧院之一,装饰为华丽的洛可可风格。今天歌剧是Tosca,演绎了凄惨悲壮的爱情故事。

看完歌剧就很晚了,回酒店啦~
酒店:安比恩特酒店(貌似是四星级,干净舒适)
价格:350一晚

DAY 7:捷克布杰约维采+捷克克鲁姆洛夫1

DAY7:布杰约维采----百威啤酒厂----布杰约维采中心广场----克鲁姆洛夫

一早从酒店退房,坐C线到Praha hlavní nádraží,乘火车11:33 R641 Praha,hl.n.出发,14:02抵达Ceske Budejovice(布杰约维采)。
布杰约维采最为出名的就是百威啤酒厂,我们到了布杰约维采火车站,接着坐了公交车去了百威啤酒厂。这个啤酒厂个人预约时间只有下午两点。我们到了就快三点了,已经错过入场参观的时间,所以大家要是去的话一定要注意。没法入场我们就去旁边的百威餐厅尝一尝最纯正的百威啤酒。

吃的这个我也真是醉了,作为一个资深中国胃我真的只喝酒了!原浆和黑啤都好好喝!喝得有点微醺~~~哈哈

随后我们坐公交又回了布杰约维采中心广场逛了逛,小城真的很小,碰巧有下起了雨,穿得太少,冻成狗了。

傍晚我们回布杰约维采火车站,18:12 从CB出发,19:00抵达Cesky Krumlov克鲁姆洛夫,到了火车站之后还需要再乘一个大巴车(大约1小时左右)到克鲁姆洛夫小镇,不需要额外买票,火车票是包含的。
因为刚下过雨,到了ck彩虹就出来了,而且两道彩虹,一个霓,一个虹。

我们今晚住民宿,pension faber。价格:360
民宿位置就在ck小镇最繁华的街道上,房间是个套间,有点北欧风格,房间也干净。

晚上入住了就先耐不住出去溜达溜达,毕竟是鼎鼎大名克鲁姆洛夫小镇,南波西米亚最迷人的小镇~
随便拍拍,期待天亮

看到星星了吗~设备有限也没带三脚架

DAY 8:捷克克鲁姆洛夫2

DAY8:Lazebnický 大桥----圣维塔教堂----捷克克鲁姆罗夫内城----克鲁姆洛夫城堡-----城堡花园----克鲁姆洛夫市政厅

一大早就起床,趁游客不多先去拍点照片,感觉眼睛还是肿着的哈哈~

清早在河边散散步,看小鸭子在河里嬉戏,呼吸没有雾霾的新鲜空气,转眼太阳就出来了,游客也蜂拥而出了。

我们走着走着就走出了这座小镇,在高处俯瞰了下这座别致的小镇。

走回小镇广场,黑死病柱

又走回我们的民宿附近,旁边又有家鼹鼠的小店。从这条路出城门去城堡。

进了城堡,一路上坡,可以俯瞰小城美景。如果说布拉格是大家闺秀的话,那么克鲁姆洛夫就是小家碧玉。

感觉到了这里就满足到爆,简直太美了。虽然说是个小家碧玉小众的地儿,可是ck小镇里挤满了华人游客,大部分都是旅行团的。
从城堡下来我们又去逛了逛城堡花园。自认为花园并没有很惊人的美景,就是花花草草喷泉。
小镇实在太小,我们又回了镇中心的街道。

欧洲菜实在是吃够了,找了家中国馆子填饱了肚子,还是家乡菜好吃~

捷克克鲁姆洛夫小镇不愧是小弗洛伦撒,欧洲最美的小镇啊!力荐!!一天足够。

接下来回民宿拿了行李,我们去克鲁姆洛夫巴士站,等student agency的大巴车去慕尼黑,今天这趟是个苦差,因为要坐夜车,中途到布拉格换乘,第二天一早到慕尼黑
19:00从Český Krumlov, AN发车,开往布拉格,21:55到达Praha, Na Knížecí。
23:00从Praha, ÚAN Florenc发车,第二天(9月16日)04:50抵达慕尼黑München, ZOB (Hackerbrücke)
今天student agency没有晚点,但是这趟夜车坐的我到了慕尼黑就睡眠不足头疼难受~~~

DAY 9:慕尼黑1

DAY9:宁芬堡----宝马世界----奥林匹克公园----小凯旋门----英国花园----胜利纪念柱----维克图阿立安市场----玛利恩广场----玛利恩教堂----新旧市政厅----铁阿提纳教堂----安联球场

我们四点多到了慕尼黑车站,摸着黑走到Smart Stay Hostel,是个青旅,我们把行李寄存了在青旅的沙发上倒头就睡,睡到天亮之后,稍微有点精神了,洗刷好了,先去车站附近吃了新疆菜(我实在对欧洲菜不对胃),先坐车去了宁芬堡,这是位于慕尼黑外围的一个夏季行宫,个人认为花园是亮点,宫殿我们没有进去看,毕竟我们明天要去看欧洲最华丽的宫殿之一——慕尼黑皇宫,所以我们只逛了逛宁芬堡园林,据说始建时为意大利式风格,十八世纪扩建为法式风格,十九世纪改为英式园林风格,同时保留了巴洛克园林的特征。

个人认为宁芬堡还是值得一来的,宫殿前后各有一汪水,特别喜欢这样的水景~
随后我们坐车去了宝马世界,位于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附近,与宝马总部大厦和宝马博物馆毗邻,建筑外观的设计充满超现代感,见识了各式名车,但是比起国内的天价真的便宜多了。

宝马世界逛完了就溜达到旁边的奥林匹克公园,我老公和公园里的鸭子玩得很欢~

然后坐U3到Giselastraße,出站向南步行去凯旋门Siegestor,再向东步行去英国花园,最后到摄政王街。
慕尼黑凯旋门,风格类似于罗马的君士坦丁凯旋门、伦敦大理石拱门、巴黎的凯旋门以及柏林勃兰登堡门。此门原来是为了纪念巴伐利亚军队的光荣,今天则用作提醒和平的纪念碑。背面的题词是“献给胜利,被战争破坏,提醒和平”。

在凯旋门附近吃了顿通心粉,虽然很好看,但真的不好吃,我不喜欢,但我老公吃的很爽,每个人口味不同吧

吃饱了往英国花园走,那是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花园之一,景色非常秀美,里面有个中国塔,感觉远观就可以,没啥特色。花园很大,走了很长时间,草地上到处是野餐和晒太阳的人们,有一条很长的河流,有很多德国人在这里游泳,在水泵处还有不少人在冲浪。

英国花园出来,我们一路溜达到慕尼黑胜利柱,好像欧洲国家都有个胜利柱的样子~

从胜利柱旁的楼梯上去,很快就到了维克图阿立安市场,这里是慕尼黑最古老又最有特色的市场,这里的啤酒是慕尼黑最受欢迎的地方之一,大量当地人聚在啤酒屋外面的桌前,大杯喝着啤酒,谈天说地。

旁边就是著名的玛利恩广场,这里是慕尼黑的中心,玛丽恩广场的西北是玛丽恩教堂,新市政厅在玛丽恩广场北侧,老市政厅在广场东侧,维克阿里安市场在广场东南侧。
相比一会的新市政厅,慕尼黑老市政厅就简约的很多,没太多特色。

随后我们进了玛利恩教堂,看过布拉格的圣维特大教堂,真是见过世面了,这种小教堂就匆匆而过。

真正令人兴奋的是慕尼黑的新市政厅,marvelous!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气势磅礴,新市政厅西边的钟楼亦是慕尼黑最有代表性的标志建筑之一。每天中午11点和12点,每年5月至10月晚 17点和21点,钟楼上的木偶随音乐转动,十分漂亮,能赶上欣赏时间的一定不要错过。感觉这个钟楼比布拉格广场的天文钟有诚意得多,整点时随之旋转的木偶特别多,最后还有两个骑士对打。我们看了两次~

看完整点报时,我们走到铁阿提纳教堂,去的时候赶上外围整修,没看到外观全貌,看了那么多教堂真是有点麻木了。

看完了实在是很疲惫了,毕竟昨晚在大巴车上睡得,没有睡好,我们先回青旅补补觉。
青旅:Smart Stay
价格:160一个床位 6人间
因为慕尼黑的住宿价格也超贵,还是青旅住的比较实惠,我们在这里住了两晚,这里周围超市饭店还是蛮多的,旁边就是慕尼黑啤酒节的会场,虽然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啤酒节的时间,还有一周左右就开始了,所以会场已经开始布场了。我们睡醒了晚上出去溜达,看到了场地。然后坐地铁去了安联球场。

DAY10:慕尼黑2

DAY10(慕尼黑):慕尼黑王宫-----玛丽安广场----宫廷啤酒屋----阿萨姆教堂

一早青旅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好,我们就先去了慕尼黑王宫,即昔日巴伐利亚王宫,这个宫殿是整个德国最大的宫殿,内部设计及其精致,洛可可式的装饰风格相当奢侈华丽,可以与法国凡尔赛宫媲美。我们担心中午游客会太多,就一早去了,貌似我们是第一批游客。

从王宫逛完了归还语音导引的时候碰到一个老外穿着中国长城的T恤来逛慕尼黑王宫,特别好玩还给他拍了张照。

我们从王宫出来,又到了昨天来过的玛丽安广场,因为昨天比较累,商店,还有球队的周边店都没有去逛,这次去店里看可看,贵的吓人。

从玛丽安广场往东北方向,步行5分钟是宫廷啤酒屋。这个宫廷啤酒屋原为宫廷专享,文艺复兴式的建筑风格,成为游客到慕尼黑的必去之地,来慕尼黑喝啤酒这里应该是最正宗的地方!

传说中德国人爱吃的白肠,实在是咽不下去,什么滋味都没有就是那清水煮。。。。

宫廷啤酒屋还定时有表演~

从啤酒屋出来我喝的有点多,晕晕的,酒量不大行,但真的好好喝。
为了让我清醒点,我们就一直走一直逛,街边的小景也是蛮美得~为了最后的目的地阿萨姆教堂

最后终于到了阿萨姆教堂,也是典型的洛可可风格,精致华丽,但是我们一路走来见了那么多教堂,也就免疫了。

最后回青旅拿行李,然后坐58路到慕尼黑火车站(München Hbf)。
19:01在München Hbf发车,20:51抵达Innsbruck Hbf。
晚上九点到达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就这样我们离开了大德意志,奔向了阿尔卑斯山脚下的静谧小镇因斯布鲁克
今晚我们住的airbnb,找了家北欧风格装修的女主人家,这是她第一次做airbnb,对我们特别客气,房间相当干净,地方离火车站不远,步行十分钟左右。

我们在这里要住两晚,每晚人民币243。感觉特别好,因为因斯布鲁克酒店都特别贵,住民宿一是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二是可以自己做饭,三是性价比比较高~所以在大家没有合适的酒店住的时候,不妨尝试下airbnb

DAY11:因斯布鲁克

玛利亚·特雷西亚大街----凯旋门----安娜柱----圣雅各布大教堂----城市塔楼----黄金屋顶----海尔布陵屋----因斯布鲁克大教堂----霍夫堡宫----雪山缆车----哈弗莱卡峰----因斯布鲁克老城

因斯布鲁克可谓是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谷中间,抬头可望有雪覆盖的阿尔卑斯山,清澈的空气清澈的山泉水是这个小镇富有灵气。因斯布鲁克山下的景观很集中,沿着主干线玛利亚··特雷西亚大街两旁有跟多重要景点。

从民宿家出来,走到主干道玛利亚特雷西亚大街,很快就见到了凯旋门,清晨的因斯布鲁克还是很冷的,我连围巾都带上了,还是忍不住发抖,大家来这里一定要记得带冬装!

玛利亚·特雷西亚大街两旁都可以从街的尽头望到阿尔卑斯山,空气实在太新鲜了!

继续沿着特雷西亚大街往前走,就能看到安娜柱,照片后面青色屋顶的就是圣雅各布大教堂

随后我们看到了城市塔楼,离得太近,拍的不好,将就看吧

离的很近的就是黄金屋顶和海尔布陵屋。
黄金屋顶,这座晚期哥特式的建筑建造于1496年,用来庆祝马克西米利安一世的第二次婚姻。一堆游客在屋下拍照。

海尔布陵屋,以其华丽的巴洛克立面而著称,就在黄金屋顶旁边。

这条路上有个施华洛世奇店,我们没有去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因为得出城没特别远,很多旅行团会带着去,我们去这几点看了价格,虽然比国内便宜好多,但是不如我在布拉格买的便宜哈哈哈~~开心
到了中午肚子很饿,找了家自助餐狠狠吃了一顿

我们往因斯布鲁克大教堂的方向走,大教堂门口的长椅上休憩一会,旁边小哥还蛮帅的哦~

随后走到了霍夫堡宫,这个和维也纳的重名,但显然不如那个有气势,我们就在外面拍了张照

还是期待去阿尔卑斯山上看看,于是去坐缆车上山!依旧买的学生票~

上山后就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简直美哭了!!

这是山上的缆车中心

用望远镜看小城的人们,像小蚂蚁一般

我们没有坐缆车下山,我们往山下走了走坐公交车下山~车上都没人呢!这个公交车可以从城市的这一端坐到另一端,两端都可以上山。

下车后发现了一片绿油油的草地,撒了欢了!

再往山上走就到了因斯布鲁克老城区了。

玩high了跑去路中间拍照,正好驶来一辆车,还和我互动呢~~哈哈

最后坐公交下山了,到了民宿附近,吃了土耳其kebab,又回民宿烤鸡翅烤披萨吃了~今晚还是住airbnb

DAY12:萨尔茨堡1

DAY12(萨尔茨堡):海尔布伦水宫----戏水园----缆车----翁特斯山----莫扎特故居----莫扎特出生地----粮食胡同----洗马池

一早我们从yasmine(airbnb)家里出发,在家门口坐公交车去因斯布鲁克火车站,也就两站的路程,欧洲的公交车站都会有每路车几点几分回到这个站,而且几乎没有误差很准时,我觉得这是个相当牛逼的事,可能因为不会堵车吧~
09:05 Innsbruck HBF发车,10:58抵达Salzburg HBF
11点到达萨尔茨堡火车站,到了火车站先买了两张萨尔茨堡卡,因为这个卡还是十分实惠的,可以坐公交车,缆车,大部分景点门票,不过只有24小时,要算计好怎么用。
步行5分钟左右可以抵达我们的酒店,ACHAT Plaza Zum Hirschen Salzburg,这也是我们这一趟欧洲之行住的最贵的一天,萨尔茨堡的消费相当高,一般酒店就要1000+,我们抢的这家酒店特价还要685一晚,幸好还是个四星级,不过好像很有年头了。
酒店:ACHAT Plaza Zum Hirschen Salzburg(四星级)
价格:685/晚
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到酒店,然后乘车去海尔布伦水宫,这个水宫可以说是在郊区了,坐公交很长时间才到,攻略上都推荐去,可是我们去了感觉不是很有必要,里面有个戏水园,全是各种调戏人的机关,时间紧的不建议去。
我们去海尔布伦水宫就开始激活萨尔茨堡卡(刚才乘公交还是逃票哈哈哈哈~~~~)
海伦布尔水宫的园林还是可以的,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嬉戏

接下来是戏水园,这里是是每小时一拨客人,怕乱了秩序,戏水园全是各种隐蔽的水机关,所有人肯定会被喷成落汤鸡

逛完了我们搭乘25路公共汽车到Groedig Untersbergbahn站下车,去坐缆车继续登阿尔卑斯山的翁思特山。刷萨尔茨堡卡可以免费乘坐一次缆车,自己花钱乘缆车就要10欧,所以说买了萨尔茨堡卡一定坐一次缆车,就把本钱给坐回来了!

到山上之后要冻僵的节奏,已经有云雾缭绕的感觉,其他人都穿着羽绒服,我俩穿着秋装简直在外面待不住,所以建议各位还是要带冬装来的!有很多登山爱好者选择徒步登山,确实比我们坐缆车要有意义。

在山上待不住,实在太冷了,而且周围全是雾也没法拍照,于是我们又坐缆车下山,在缆车上又望到了萨尔茨堡的全景。

下山后我们赶紧坐车回去,先去莫扎特故居,因为时间很赶,五点半他们都要闭馆,我们还要去桥那边的莫扎特出生地参观,所以只能走马观花了。这两处都可以用萨尔茨堡卡。
莫扎特故居的语音导览我们也没有时间一条一条听完,因为要赶场~

随后我们一路小跑过了桥去了莫扎特出生地,这里就在鼎鼎大名的粮食胡同里。5点半准时关门,我们才参观到一半就把我们轰出来了。。。

接下来我们就在粮食胡同好好逛~不过那个点儿(不过六点钟啊!)很多商店都打烊了,根本没有什么夜生活。
萨尔茨堡很多店都在卖莫扎特巧克力,有很多品牌。个人认为里面夹抹茶的好吃。莫扎特巧克力还是很贵的~~

其他店还有卖各种明星的巧克力,在国内也见到过

遇到了一家卖圣诞装饰的店,简直美爆了~

下了小雨的粮食胡同游客也很少了

最爱的绣球花在街边就能看到~

一路逛到最正宗的莫扎特巧克力店

当晚在粮食胡同吃了中国楼的自助餐~欧洲菜实在难吃难吃还是爱吃中国食物。这个中国楼还是蛮有名的~可以自助餐,可以自己点菜~
吃完饭又看了眼洗马池~就在城堡脚底下

实在没什么夜生活就回酒店了,然后又到火车站里面的超市买了些吃的~

DAY13:萨尔茨堡2

DAY13萨尔茨堡萨尔茨堡博物馆----莫扎特广场----萨尔茨堡现代艺术博物馆----萨尔茨堡大教堂----萨尔茨堡主教堂广场----卡皮特广场----萨尔茨堡城堡----萨尔察赫河----林茨胡同----米拉贝尔宫

因为米拉贝尔宫是不需要门票的,所以把它放在最后,要竭尽所能使用萨尔茨堡卡,所以我们一早先把行李寄存酒店,就出发去萨尔茨堡博物馆了,我们又是第一批客人。这是个综合性博物馆,覆盖从近现代历史、考古珍品、文化到美术、摄影、生活等多方面的内容。萨尔茨堡卡免费。

从博物馆出来便到了莫扎特广场

还有个很厉害的钟

莫扎特出生地的后面

过桥,桥上有很多这样的同心锁~感觉桥很快就要塌

随后,我们来了萨尔茨堡现在艺术博物馆,也是因为有萨尔茨堡卡,免门票,管内完全欣赏不了,不让拍照,馆内电梯可以直接通向观景台,不参观博物馆的话乘电梯到观景台也要收费的。
可以望到整个萨尔茨堡镇,高处的萨尔茨堡城堡和缓缓流动的萨尔察赫河。

奥地利捷克的建筑风格确实差异很大,捷克的建筑是清一色的红顶,奥地利则是灰顶居多~
从观景台下来又到了洗马池~

之后去萨尔茨堡大教堂取了门票,依然萨尔茨堡卡。

卡皮特广场上的著名艺术作品“球体”

取了萨尔茨堡大教堂的门票我们没有进去参观,而是先从要塞坐缆车去萨尔茨堡城堡,要最大化利用萨尔茨堡卡嘛~毕竟快到时了,先把门票都搞到

城堡里有个木偶博物馆

有没有操纵了一群僵尸军团的感觉~

从城堡的窗外看整个小城~

在城堡里吃了三明治就去了萨尔茨堡大教堂

大教堂里连通着大教堂展览馆,特别大,仔细逛能逛好久,不让拍照。
最后萨尔茨堡卡马上到24小时了,我们又领了张萨尔察赫河游船的船票。

随后我们去了林茨大街,逛了逛吃了印度手抓饭~好吃死了!

趁着天亮,坐车去了米拉贝尔宫,这里不需要门票,此时的萨尔茨堡卡当然已经过期,真是把萨尔茨堡卡用到极致!

坐车回酒店,拿了行李去火车站。
再见了萨尔茨堡维也纳我们来啦!

20:08从Salzburg HBF发车,22:30到达Wien Westbahnhof
10点半到维也纳西站,从西站出来坐U3坐10站,然后步行至酒店
酒店:Best Western Amedia Hotel Wien
价格:344每晚,我们在这里住了两晚
酒店周围超市特别多,很便利~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1-28 15:16

引用 tintin 发表于 2016-01-28 15:16:03 的回复:

回复tintin:请问啦~

2016-01-29 13:2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01 09:57

引用 jxrczlh 发表于 2016-02-01 09:57:40 的回复:

回复jxrczlh:前几天电脑坏了,现在修好了继续写

2016-02-03 21:54

好游记,这次德国之旅心里有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