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一个人的疗伤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07

关于旅行

我是神经病小姐
所有的伤害一定是来自于爱,所有的快乐,也必定是来自于爱。
所有伤了心的人,都会去丽江疗伤,不知道这是一个意外,还是一个习惯。
原谅我用了这个矫情的标题,不知道你听过吗?
Jasmine Thompson的《Almost lover》。

出来走走,一段时间就好,呆住了走不掉了,是对美好生活的留恋,换言之是对现实社会的逃避。旅行,不是寻求另一种生活, 而是在自己习惯的生活中加点调味剂,就像吃惯了米饭,突然某天对米线面条有兴趣,或是突发奇想在米饭上洒满胡椒粉,不过终究不是平常的味道,偶尔还好,不便长远

行前准备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攻略控花了好几天的时间,看游记问别人,终于把攻略弄完了,也找到了一件比修图累的事了。
尼康D7000+适马17-50mm
iphone6
关于行李:
背包相比行李箱更加方便,我的行程又比较赶,大研古城这些地方都是那种特别坑的青石块地面,最后就一个背包,一个相机包。
具体行李:衣物,一件秋装外套,夏装衣服两套备用
洗漱用品:在淘宝上买的旅行装,沐浴露,洗发水,牙刷,梳子,毛巾一应俱全,另外单买的洗面奶 防晒霜旅行装。国内安检不是很严,基本不会检查瓶装大小这些,用一个大的塑料袋封着
移动电源,不能太大,这个安检会查看的
手机及充电器
拖鞋,可以用两个鞋套套起来,很方便
塑料袋,可以装来不及洗的脏衣物
维生素B6,因为我出发前胃出了点问题,这个能抑制呕吐,不过不能用于晕车
墨镜以及帽子,女生帽子可以到那里再买,那边的女士帽子花样多而且好看
耳机,伞,纸巾,充气旅行枕头。

交通

上海——丽江,飞机往返;
省内交通:昆明-大理大理-丽江丽江-昆明均有火车;当然我没有去大理,所以省去了火车。下次的目标就是去大理。期待。
市内交通以公交车为首选,偶尔乘坐出租车。挺便宜丽江城里10块左右。

美食

永霞小吃(忠义市场):烩牛筋、杂锅菜;石磨坊:黑山羊火锅和腊排骨火锅;三文彩虹鳟鱼庄:虹鳟鱼一鱼三吃;束河“粗茶淡饭”饭店:牛肉土豆煲、酸菜炒小笋;太安洋芋鸡:洋芋鸡火锅等。

个人心得

注意:
本行程适合肾上腺激素分泌过多的青少年孩纸
防晒霜必备啊,亲生经历啊
云南基本上都是用纸币的
出门在外,除了充足的准备,还有靠一张嘴,不知道的可以问,当然要有礼貌,一般人还是很乐意助人

行程花费

5000元左右,含往返机票,火车票,市内交通费,住宿费,餐费,其他各种费用。当然没有具体算多少的预算,旅行开心就好

第一天

无意中翻到之前写的云南的游记,那时候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发在这里,现在回头看看那时候的文字,还真是伤感,虽然现在已经快要记不清当时的撕心裂肺了,难免还有些些难受……
很巧的发现草稿箱里也有这篇~最近又心痒着想去大理……
啊呀,先搬过来吧,请忽略我那些矫情的心情文字~我也不想去删除……因为毕竟那是我曾经的心情……我现在不是苦情剧女主角,我不再纠缠在不好的爱情里,我是正能量满满的美少女~啊哈哈……

我是神经病小姐
所有的伤害一定是来自于爱,所有的快乐,也必定是来自于爱。
原谅我用了这个矫情的标题,不知道你听过吗?

我反反复复听了3天,没有拉开窗帘,没有晒太阳,没有光亮。
然后拉开窗帘,我发现阳光那么好,好到刺眼。
上一次到丽江,是去年的11月,受了伤,漫无目的一个人,买了机票,选了逃避。
当然那一次的逃避,没有成功,还牵牵扯扯的,留到了现在。

记得这一次出行的那天早晨,我深爱的那个人,还笑着对我说,你记不记得上一次,你去云南,我们还在虹桥机场“演过戏”。
我笑了,我说,我记得啊,哪止虹桥,浦东也有吧。
他说,苦情剧要演变全上海了。
也许,是那一刻,我就决定好了,这一次,无论如何,我们要永别了。
我永远记得,半年前的那一天早晨,他来接我,一路无言。他埋怨我总是那么幼稚又冲动。
直到在排队换登机牌的时候,他从背后紧紧抱住我,对我说,王辰雨,闹够了就回来吧,我爱你。
千万要记得,走不到底的爱人,就让你们的爱留在最美好的时候。千万不要牵牵挂挂,流连忘返。因为牵挂,依然改变不了命运。我需要的是杨过,而我爱上的却是张无忌。这就是我的

赶虽赶,还是让我安然无恙的上了飞机
然后我的小伙伴还在机场吃了罚单(哭)
我真的是个不带脑子出门的姑娘- -出去那么多天,我居然连手机充电器也不知道带!
很遗憾……我的脑袋总是离家出走
丽江是晚上20:40吧,稍稍延误了一小会

虽然上次来丽江我就体会过客栈的美好,但是还是不得不说,这真是一家用心的,让人舒心的客栈。到过云南,住过客栈你就会发现,客栈要比酒店更贴心,客栈的管家可比酒店的服务员私人多了、热情多了,也贴心多了。

我住的是唯美观景套房
怎么说呢,我应该算是个挑剔的人吧,至少有那么一点点小小的洁癖。但是这家干净的让我无可挑剔

还有必须要说的是这张床,家的感觉,完全没有睡酒店住客房的感觉,太舒服太舒服,舒服的我都不想起床

晚安,好梦!期待明天!

第二天

熟悉的大水车。早上10点,吃完早饭,准备过悠闲的一天。

上一次来这里,没有许愿,这一次忍不住还是许愿了。

我这个愿望一定是要许遍全世界了吧……
有时候,真的想说,执着并不是什么好事。但是,改不掉啊,改不掉啊

他们问我,王姑娘,段公子怎么没跟上,我马上笑着说,段公子凌波微步最近不太好使,没跟上。
啊哈,段公子,你在哪里呢?
我想,我应该还在追逐表哥的路上吧…………这样说来,我是不是应该回曼陀山庄等段誉出现。

一路上,自然是要发现惊喜的。

偶遇我的小叮当,当然要来个合照啦,坐不到时光机,也想把时光机放在梦想里。
笑一笑,我们一起做个开心的人吧

啊 不要问我为什么选这张照片……因为……我觉得自己笑的很开心啊,虽然我已经忘记当时我为什么笑的那么开心了……但是原来我也有快乐的时候……

吃完饭大概要1点多了,路盲王小姐开始寻找……下一个吃吃喝喝地点

旧爱音乐吧,说实话,选了这里完完全全是因为这张椅子!可以舒舒服服的晒着太阳,懒懒的打个瞌睡。人生太美好了,不是吗?有些东西,抛到脑后去吧,即使会有人说,这种悠闲,不治本,但是又有多少人有勇气去这样悠闲呢

这全景是不是美极啦

旧爱音乐吧

吃完饭,来点蛋糕,喝个下午茶什么的……最重要!
我真的很爱吃甜品,冰淇淋啊、蛋糕啊、巧克力啊……因为甜食真的有一种能让人快乐起来的魔力。

然后我就准备去买套衣服装一下当地人了啊哈哈

无论如何……逛街花钱买衣服一定是女人最快乐的事情了……所以要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多赚点钱,这样就算失恋的时候……好歹还有钱让你挥霍一下!!!所以做个自强不息的女人……忒重要!不然失恋就躲在家里哭吧……………………励志一下!努力奋斗才能走向更远的未来

衣服买好了……饰品好像也应该跟上

普洱茶~来一杯~

满墙的茶饼让我想起了一个朋友,我记得他家也有满墙的茶饼,那是个特别可爱的叔叔,会讲很多好玩的事情,这样想来,好像很久没和叔叔们一起喝茶聊天了。过去总有些美好时光让人无比怀念。

鲜花饼~~~我喜欢玫瑰的,记得要买嘉华鲜花饼哦~

请允许我来一张到此一游照我真的很喜欢拍到此一游照……我真的很喜欢比剪刀手……………………忍不住

大研古城的小吃街~我对这里好熟~记得上次来,每天来来回回不知道要路过多少次……

超级可爱的狗狗~我跑到哪里都在调戏小动物感觉自己是怪姐姐

好了……接下来……我是真的……要去……吃晚饭了!

梅子酒~喝点小酒,解点小愁

我真的是,太爱摆拍INS入迷……大概某个人又要和我说,自从教会你用INS…………………………恩我真的改不掉了

店家的小狗~让我格外思念我家弟弟宝贝

这一桌菜让我觉得幸福极了

老板娘的小广告很可爱,长期招聘老板有兴趣的快去找老板娘当老板吧~啊哈哈

都到了丽江,晚上自然是要来酒吧坐一坐的。
没有人说,来丽江就是来艳遇的,也没有人说,艳遇就是不好的事情。
我们总是有太多太多的主观意识,来把美好的事情给抹杀掉了。
其实,丽江的小酒吧,适合听听歌,想想心事。
丽江,也真的是适合“艳遇”,遇到知心人,遇到压马路的小伙伴,遇到丰富人生的,美好的路人。

到此,我要愉快的结束我这一天的……吃喝玩乐游了,翻看一下,我都觉得我是在做美食频道的广告吧…………星尚,招我去做美食频道主持人好了,啊哈哈

今晚还是住非悦

晚安,各位。

第三天

今天是要去玉龙雪山啦~
路过清溪水库,先来感受一下

好美好美哟

这也是第二次到玉龙雪山了,记得上一次坐完索道,还一个人爬到了最高点。

上一次来云南,就是为了雪山,因为那时候一个人没勇气去尼泊尔看雪山,就跑到云南来了,不过后来……我紧接着就去了尼泊尔啊……所以说,人生真的很奇妙,你不会知道下一秒发生什么,好的,坏的,都是未知,无论你多急多想知道,也不能翻页,只能慢慢的,一字一行的看下去

好喜欢这个场景……有一种变形金刚的感觉……哈哈哈

要坐班车去到坐索道的地方哦

遇到一群可爱的阿姨伯伯小朋友在拍照,我就来蹭拍了,啊哈哈

4506,是索道能坐到的最高点,再往上就要自己步行了,可以到达4680米,但是每走一步都是平时走的10步,真的超累,高原呐,身体不是特别好的人还是需要吸氧的。

这只羊驼上次来就有见到,这次终于合影了

- -就是因为打雪仗开始…………………………我被同行的小伙伴发现了……我是女神经病这个事实……
他们说,第一眼见你,你是女神……熟悉了之后,才知道,你根本就是女神经病!

啊,还有就是这一次终于看到印象丽江

下午,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的是一个更美丽的地方,文海。

发神经奔跑什么……我最会了

啊哈哈头像真的像神经病但是我觉得好好看哦……………………就放上来了

以下……要开始演苦情剧了一直觉得……演苦情剧太适合我了琼瑶阿姨应该找我啊找我才对啊

哈哈哈这一张我给它取名伊卡璐……

原谅我又给你们看了写真……因为是真的很难取舍,觉得都挺好看的

来,笑一笑,一眼万年

今天晚上,逛逛束河古镇吧。
束河也是我第二次来了,相比大研古镇,束河要来的更安静,更淳朴一些。
- -这块牌子……………………好苦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适合我了

我这种没力气的人,就只能装装样子了,店里的小哥要看不下去了说,姑娘,你使点劲啊……

哈哈这张好好笑总觉得画面很喜感

河边的咖啡店,晚上坐在这里,思绪万千

随便逛着逛着,就逛到这家书店来了。
我真的很爱看书,而且一定得是纸质书才可以……
这个奇怪的嗜好,被朋友鄙视了很久……也没有人愿意带我逛书店……
妈妈也格外嫌弃我满房间的书阿偶,可是我是真的喜欢

梦想是,开一家咖啡店,有我喜欢的绿色小雏菊,荷兰郁金香,还有满满的书籍。

从进门就发现了,好多张尼泊尔之眼,这整面明信片墙上也都是尼泊尔柬埔寨泰国的,好喜欢

脸晒红了……………………真的好丑……
不过拍的那么像,一定要传上来

和老板聊天这件事情,当然是省不得的。
老板是甘肃人,也是来这里旅行,然后就在这里开了店,留了下来。
旅行中,真的是无时无刻都会遇到有着相同的人生价值的人,所以旅行中的聊天,也是旅行意义的一部分。
结识不同的人,感受不同的文化,倾听不用的故事,偶尔,也应该诉说。
墙上的两幅画,我特别特别喜欢。
老板说,是他在西藏待过的朋友画的。
因为待过,生活过,才可以把神态,画的那么深刻。

我写的明信片,这里的明信片都是老板和老板的朋友们自己拍摄的哦

认认真真写,虽然最后,我没有寄出去。
有些爱,有些心事,有些情感,应该保留下来,送给最值得的人,而不是盲目的执着了,对吗。
所以情信,该留给那个在路上的soul mate。

第四天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而有一种感动叫做,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乙未年六月的最后一天,我开始了仲夏的旅行,十七天一个人的旅行,似乎与以往相同,相同的孤单,相同的寂寞。直至%……遇到你。这是个旅途
一个叫做命运的茫茫旅途
路过幸福
路过痛苦
路过一个女人的温暖和泪水
路过漫长平淡生命中的一次易冷的烟花。
后来我明白
这终是个梦境
身在云南的梦境
在梦境之南
有我,有你。
在梦境之北
只有我。

再感谢一下来接我回家的Brother
5个小时的飞机,真的不是白坐的。
我也真的不是那么懦弱的。
爱情,也真的是要纯粹、美好、无瑕疵的。
我用了一整天的时间,买了菜,和我的厨房战斗了一天。
我承认我不是个优秀的女孩子,我不会煮饭,不会打扫,不会油盐酱醋。
但是爱,真的会改变一个人。
人生第一顿自己做的晚饭,当然要给自己最爱的人吃。
等他下班,到家,盛好饭,坐在一起吃饭。
他说“好好吃哦”,那一刻,我好想哭。
一起吃完饭,一起看电视,打闹,说悄悄话,一起坐在电脑前幻想未来……我多么希望,这就是一生一世。
我说过,纵然我有万般理想,唯独你,我甘愿为你平凡。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你知道什么叫爱一个人吗,就是你早已经在脑海里与他过完了一生。
但是,如果是错的,那么执着就是一种累赘。
爱是单纯的,单纯的没有瑕疵的,而不应该是为了种种原因,犹豫不决,瞻前顾后的。
如果不是独一无二的,不是矢志不渝的,不是全心全意的,我不要,我不要了。
放不下的,终究要放下,哭完了,阳光才会更明媚。
E神唱的,走不到的路就算了。
留一点点美好在脑海里,不要把一切都看的那么清清楚楚,想的那么明明白白。
也不要责怪,怨恨和悲哀。
所有好的、坏的,我们所经历的,我始终相信,最后,你都会得到一个完美的答案。
不要去伤害任何人,不要去亏欠任何人,也不要去吝啬付出,没有人说,一定要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或者,得到更多,其实付出的人,才是抱着满满的幸福,不是吗。
我不想要太多的负能量,我被负能量充斥的太久太久了。
久到我几乎要忘记,我一直都应该是个阳光明媚的姑娘呀。
没有正能量的人,也就没有了光亮。
黯然失色的自己,不美丽,也不美好。
我喜欢五颜六色的世界,我想要做回最明媚的发光体,我想要给你们,给所有人无限的正能量。
我想和你们,和所有人一起,拥有最美好的可能。
所以,有幸看到这篇文章的你,请相信,乌云背后,是有幸福的光线的。
勇敢的去面对的你乌云,睁大眼睛,美好也在奔向你。

2016-01-28 13:47

哇美女

2016-01-28 14:09

拍照之旅

2016-01-28 15:42

这些都是自拍吗?

2016-01-28 16:1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1-28 18:25

引用 王姑娘 的图片:

很有麻豆范儿,也很会穿衣搭配  很好奇你从事什么职业呢

2016-01-28 18:53

一个人可以照这么多像

2016-01-28 20:12

引用 小强 发表于 2016-01-28 15:42:11 的回复:

拍照之旅

回复小强:挺喜欢这个城市的

2016-01-28 21:34

引用 一路走来 发表于 2016-01-28 20:12:39 的回复:

一个人可以照这么多像

回复一路走来:别人帮我拍的

2016-01-28 21:34

引用 乔薏荞 发表于 2016-01-28 16:19:27 的回复:

这些都是自拍吗?

回复乔薏荞:不是

2016-01-28 21:34

引用 良人゛ 发表于 2016-01-28 18:53:47 的回复:

很有麻豆范儿,也很会穿衣搭配  很好奇你从事什么职业呢

回复良人゛:化妆师

2016-01-28 21:35

引用 王姑娘 发表于 2016-01-28 21:34:26 的回复:

别人帮我拍的

回复王姑娘:我是两年前去的了。也是一个人。

2016-01-28 23:06

2016-01-29 01:30

楼主的经历我也刚体会完,生活还是要过,路还是要走,还有值得我们珍惜和守护的人,加油!

2016-01-29 12:16

好美 美女是什么时候去的呢?春节去需要备怎样的服装,在线求

2016-01-29 12:46

引用 王姑娘 发表于 2016-01-28 21:35:00 的回复:

化妆师

回复王姑娘:果然~

2016-01-29 14:11

看完第一段,实在太有共鸣了

2016-01-30 19:20

看完第一段,太有共鸣

2016-01-30 19:2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01 01:01

加油,我花2年的时间挣脱5年的感情,人生的大半青春走过了,剩下的青春时光不能浪费了。

2016-02-01 08:0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1 09:57

好喜欢你

2016-02-01 23:18

这些照片都是你自己一个人完成的吗,还是找路人拍的,真美,我春节去丽江,也是去散心,希望能够跟你交流下

2016-02-01 23:19

你好,你是一月份去的吗?已经这么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