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与树》——黄山宏村

• 出发时间/2016-01-01

一个人行走的范围,那便是他的世界

岁月静好,时光如梭,用一次时光,换一次懂得,像树一样孤傲的成长。
       时光好快,又过了一年,又老了一岁。背着包走走停停,妈妈说我的心已经“野”了。是的,旅行会上瘾,摄影穷三代,估计我在这条不归路上抗战到底了。小徒弟曾经问过我,你最想做的是什么。我想就是旅行,旅行。
       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黄山宏村。对于黄山而言,早已期盼已久。5年前就应该去一趟,只是那时还是个少年,懵懂又蠢,确切的讲是被领导折磨的不成人样。别说旅行,睡个好觉都觉得奢侈。好吧,这次我圆梦了,等等,貌似我老是在做梦,好吧,但愿一直这样梦下去不要醒来。

出发

15年的最后一天,阿蛟专程从宁波赶来陪我跨年。感动的热泪盈眶,于是请他吃了一顿大餐,南翔馄钝和小笼包。看了场大电影《老炮儿》真心不错,少年们赶紧去看。作为两个单身狗,又和同事们KK歌,还记得3年前两个老男人西湖边唱了一夜的歌。好吧,我们估计快出柜,真的在一起了,哈哈。赶紧来解放这单身少年。元旦的夜晚,各种红包各种抢,阿蛟、花花和我三人互抢2元红包,可惜没持续多久,不然我保证他们两会破产。(额,阿蛟有辆车,花花有套房)。美好的夜晚,安然入睡。
     粗发,粗发。好吧,原计划4人同行。但计划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多变的。好吧,又变成了我一个人的旅行,任性的旅行。这个感觉不怎么好,就像泸沽湖之行,策划了一个月,最后的最后还剩三个人和一只狗。
     言归正传,下图有我的出发前计划,没去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下,时间、费用和计划列表基本一致。

第一天的列车

怀着激动加一点小生气的心情踏上了去往屯溪的列车。卧铺的对面又是一个女孩纸(为什么每次都是!)。女孩比我更任性,说是1个小时前决定1个人粗发去黄山的。好吧,瞬间敬仰几分,这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乎把我写了10几页的旅行攻略借给了她,然后把多订的房间也转给了她。好吧,最后的最后女孩子没去住,我依然被放了鸽子。理由更是简单,下午5点女孩给我打电话,说已经下山了。10点到17点,全程徒步,转遍黄山,而我累的像条狗才走到光明顶。后来才懵懂的想到,女孩曾说她在检察院上班,以前貌似上过体校。果真好身体才是硬道理。忽然间想到去色达的日子,才忽然间意识到原来自己的身体素质真的好差。

黄山

哐当了一晚上,到达了目的地屯溪。几经周转,终于到了黄山
     对于黄山,曾经无比期待。但真正看到了实景,不免有些失望。也许我喜欢的依然是川西那篇蓝天,依然是318路上那种颠簸的心灵旅行感。

上图是黄山的旅行路线图,我的初步规划路线如下
      汤口镇—黄山南大门—慈光阁—迎客松—莲花峰—一线天—鳌鱼峰—白云宾馆—光明顶—飞来石—回音壁—排云亭—丹霞峰—西海饭店—北海宾馆—黑虎松—始信峰—白鹅岭—云谷寺—汤口(亲测可行)

好吧,打一开始,我就没打算穷游,于是我坐上了小缆车。票价不贵,65元钱。如果大晴天,坐缆车确实不错,莲花峰、天都峰尽收眼底,当然还有菇凉可以看(运气好的可以看到被吓得面容失色的表情)。

慢慢的,走到了好汉坡,其实真的很简单,和我省泰山的18盘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

到处都是山,刚开始还有些惊艳感,只是慢慢的审美疲劳。

黄山第一景,黄山迎客松。好吧,这货其实还没死掉,然后人工给它做了脊柱 。忽然间萌发了坏思想,上次新闻说一男孩卖了几只二级保护大雁被判了10几年。如果我把这棵树砍掉会怎样。哈哈,固然想法很好,但看此树者必须要排队,没等我去砍了它,估计就会被人踩死。

再来一张迎客松

偷拍一妹子,好像我初中同学,好吧,好老的桥段。

象石,为什么它长这个样子,百思不得其解,这真心是天然的?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又是偷拍,莲花峰下一女子。镜头都不敢对着人,这出息,怎么讨老婆!

左侧,电话石,可惜中间缺了日出。

山,还是山,花花说都是山不漂亮。果真女人都是水做的。

传说中的一线天,刘晓庆当年拍电视剧的地方。等等,刘晓庆是谁,我喜欢的只有孙燕姿。

终于爬山了鳌鱼峰,远远的观望西海,果真美美哒,可惜冬季不放行。

对面的两座山感觉像对情侣,含情脉脉。

骚年,危险,赶紧下来,瓜娃子。

菇凉,你这是要劈山嘛?拿的自拍杆是闹哪样。

走下鳌鱼峰,没多远,到达第一天的目的地 白云宾馆。趁着天还没黑爬山光明顶看日落。(白云宾馆到光明顶步行15分钟,看日出日落的最佳地点)

光明顶上的天文气象台,找了半天都没张无忌,果真小说里都是骗人的。

有故事的侧脸

光明顶山看西海,别有一种感觉。

水墨的感觉

远望

想不开的,可以跨出围栏

一张小剪影,能不能排下队?

同心锁,貌似每个山都有,只是真的会灵嘛

天气不好,日落没有期待中的火烧云,只有几丝阳光洒下,败兴而回。

晚安,光明顶,晚安,黄山前山。

早上5点钟,自然醒(好吧,我已经老了,平时也是6点就醒),背起相机,拿起脚架,打算登上光明顶拍日出。只是刚走出宾馆门口就惊呆了。可见度不超5米。也许这趟黄山真的不该来,捏着眼睛径直往前走。沿途中又遇到了我敬佩的担山工,还记得泰山之行,基本上用到4只脚,爬到了南天门。而担山工一步一脚印,担着几十斤的东西。有时想想,人,真的是没有吃不了的苦,没有享不了的福。上帝给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平等的。也许他们身体上劳累,但心灵是开心的。买了2瓶红牛,接着上路。。。。。。

大名鼎鼎的飞来石,可惜了,只能看到朦胧的轮廓线。

中午11点,终于太阳出来了,看到了大景:妙笔生花。

黄山,果真是看松树的好地方,途中各种松树奇形怪状,好不神奇。

爬上始信峰,景色豁然开朗。有种惊艳的感觉,只是忽然间腿发软,好吧,我居然恐高!

各种拔地而起

因为天气依然不好,所以决定早早下山,前往宏村

黄山,下次再见,一个让人有些失望,又有些惊讶的地方。

宏村

对于宏村,一直都是想去的地方。对于少数民族,对于各种小美食,对于各种小建筑。徽派特色,一切都是水墨风,有些美的不现实。安静的小村庄,坐在小湖边画画,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好不惬意。宏村并不大,半天时间就能转完,而我在这里呆了2天,目的就是感受慢生活。我想这才是旅行的意义,慢慢的发现另一个不同的自己。

3号下午3点钟到达宏村酒店。时光与树,两个妹子开的主题酒店,安静、漂亮、文艺。打打广告,有小伙伴要去的,我把女主的微信告知与你们。还有她们家的手工制品很赞,等发了工资,入手星月菩提。

安静,一直是这个村子的主题,好像进入了世外桃源,不像色达的隔世感,这里给人的更多是温馨。

对称的两条路

夜幕降临,去了得月楼吃了最正宗的徽菜。(臭鲑鱼、毛豆腐、石耳等,四爷又该怒吼了)。

月沼湖畔,我架起脚架,镜头偶遇对面的菇凉,好吧,好乖的麻豆,嘻嘻!

黑夜红灯,有种倩女幽魂的赶脚。

晚上,墨子打电话,去店里玩,于是有幸又认识了新的小伙伴。一起玩闹,有歌听,有故事讲。我想这才是旅行最值得留恋的地方,在不同的地方遇到不同的人,讲着不同的事,想着不同的人。(PS:我成功约到了雪儿同学第二天当我的御用麻豆,哈哈)

偶遇一张五月天亲笔签名照片,我想高价回收,但墨子没舍得。好吧,阿娇,我尽力了。

晚安,宏村

一觉醒来,天下起了蒙蒙细雨,我穿上冲锋衣,背着相机就跑出去。因为烟雨和徽派是绝配,朦胧下的南湖,有另一种美。

清透的月沼,只有梦中来过。

早餐的店里,偶遇一只喵星人,本来正懒懒的睡觉。硬是被我摇醒,那鄙视小眼神,好吧,我打扰了你的好梦。

早上八点钟,约好的妹子到场,哈哈。好吧,其实我真的一直没有拍过人像(本打算以后的人像只是拍未来的她,但她迟迟不来,我就姑且先练下技术,哈哈),这是我的处女拍。还好雪儿同学天生励志,原谅我粗糙的摄影技术。

长发及腰,娶我可好。

侧脸探窗

怎么看,怎么感觉雪儿同学才是老板娘,哈哈

时光与树和雪儿。

10点钟,送走了雪儿,我跟随导游的讲解开始认真了解这个村庄的文化。

中午过后,天气好转,宏村更加清澈。白墙灰印,在配上红色灯笼的点缀,镜头所到之处,无不是一篇美画。

古巷小街

一只等主人归来的猫

偶遇一只汪星人,于是我找到了新的乐趣所在。一开始它怎么都不理我,然后在美食的诱惑下(牛肉干)。它开始和我套近乎,我走它追,它走我追。好吧,真心喜欢萨摩,回头打听才知道它的名字貌似叫馒头(等我下次带好吃的再去找你)。

微笑天使

也许它也被这美丽的风景陶醉着,在这里生活真的是种幸福。

再见,汪星人,记得咱们是朋友。

南湖,一个美的只存在画里的地方。

再见宏村,再见月沼,再见南湖,再见汪、喵星人,再见时光与树,再见亲爱的朋友们。。。。。。

返程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黄山宏村之行。生活应当如此,有着说走就走的勇气,旅行的途中感受着自己不同的感受。咳咳,再次强调,下次包吃、住、行,还能拍照片,必要时还能提供背着服务,敢不敢一起去旅行,请不要在让我一个人。。。。。。

后续:

纪念品:鲜花笔记本、黄山烧饼、明信片、小手工钱包和画册

附照片一张,本游记写于16年1月26日晚。只为当我老去,翻起此篇,看到当年的旅行,看到当年的心情,看到当年的自己。。。。。。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1-28 18:25

引用 snowbird 发表于 2016-01-28 18:25:26 的回复:

回复snowbird:好习惯,必须要坚持

2016-01-29 10:4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01 12:56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2-01 12:56:33 的回复: